1950年9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国立北京图书馆展览苏联戏剧艺术画片
国立北京图书馆自九月一日起展览苏联戏剧艺术的图片,内容有苏联国立小剧院和莫斯科大戏院附设舞蹈学校,莫斯科电影制片厂,工人演员,乌兹别克剧场等概况画片约二百七十余幅,其中国立小剧院,它已有一百二十五年的历史,许多著名的剧本和演员,都在这里演出过。小剧院的指导者普洛夫·萨多夫斯基,总导演祖伯夫等,都荣膺了斯大林奖金。从这些图片中,对苏联的戏剧艺术可以得到很多的认识。
(陈仲篪)

《苏联》画刊中文版第三期到京
莫斯科出版的大型画刊《苏联》中文版第三期最近到京。主要内容有“苏联首都莫斯科庆祝五一节盛况”、“五一节日的莫斯科”、“保证世界和平”、“在乌拉尔重型机器制造厂中”、“征服荒漠”、“一个家庭的收支”、“荣获斯大林奖金者”等。该刊每期刊载照片都在二百帧以上,通过这些彩色图片和生动的文字,反映苏联各方面的动态,报道苏联经济及文化建设的成就,介绍苏联建国经验。该刊除专门供应中国读者的中文版外,经常到达北京的尚有俄、英文版。现英文版第四期也已到京,和中文版第三期同时由国际书店经售。
(推)

庆祝国庆节京总工会发起工人广播演唱竞赛
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市人民广播电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特发起庆祝国庆节北京工人广播文艺创作演唱大竞赛,欢迎工人同志踊跃参加,形式有广播剧(话剧、歌剧、京剧等)、快板、曲艺、诗歌、拉洋片、小说、歌曲等,内容最好以生产、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具体情况与庆祝国庆节结合。竞赛优胜者,发给优胜奖品。凡愿参加竞赛的工人同志得在本月十五号以前携带创作或演唱的节目到西长安街三号北京市人民广播电台报名(电话是(三)局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