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北京邮政管理局开办定额汇票业务
北京邮政管理局为适应人民需要,已于九月一日起,开始办理定额汇票业务,京市各级邮局及指定之代办所,一律办理。该项定额汇票,分五千元、一万元、二万元、五万元、十万元、二十万元六种。汇款取款手续,较一般方便,请购汇票时,不必填写声请书,向代办所购买此项汇票,可不必指定兑付的邮局,只要有邮局及代办所通汇的地方,均可取汇。(陈步湘)

介绍朝鲜人民反侵略的英勇斗争情形
章乃器等七人应邀播讲
日前由朝鲜回国的中国人民代表团秘书长章乃器和团员蔡廷锴、杨士明、马烽、赵国强、戚云、李庚等七人应邀,从四日起陆续于每晚八点到八点半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表演讲,报告朝鲜人民在反侵略战争中英勇斗争的情形。演讲日期,主讲人和讲题如下:四日,章乃器讲:朝鲜人民胜利的物质基础;蔡廷锴讲:慰劳朝鲜人民军受伤战士。五日,杨士明讲:我与朝鲜人民军英雄们的座谈;马烽讲:战斗的朝鲜文艺界。七日,赵国强讲:在反侵略战斗中的朝鲜工人阶级;戚云讲:战斗中的朝鲜妇女。八日,李庚讲:反侵略战争中英勇的朝鲜青年。

星期球赛
篮足排球分三地举行
京体育分会与青年服务部等单位合办的星期球赛,本周比赛程序业已决定,兹发表如下:
(一)篮球共八场,地点:劳动人民文化宫。时间:下午二点起。比赛程序:①大同——宇宙光;②电车公司——汽车修配厂;③电四——永生;④行健——纠总;⑤黄河——群星;⑥教育者工会——仁立;⑦老青年——内务部;⑧体联——人民银行。
(二)足球共三场,地点:辅仁大学。时间:下午二点起。比赛程序:①七十兵工厂——东健;②崇德—新生;③西燕——紫光。
(三)排球共三场,地点:艺文中学。时间:下午三点半起。比赛程序:①黎明——齿联;②交通部——邮政局;③电业总局——铁联。

大众时事讲座
青年服务部举办的大众时事讲座第十五讲,定于九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五时在青年服务部球场举行,(东长安街北京饭店对面)请世界知识周刊编辑委员陈翰伯讲:“安全理事会——两条道路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