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9版

世界民主青年会师北京
一九五○年九月二十三日晨,世界民主青联代表团到达北京,布加拉和他的四十位团员在车站前的广场上受到了七千名北京青年工人、学生和战士的代表的热烈欢迎。布加拉兴奋地向欢迎者说:“我们是来欢呼你们的胜利和成就的!”
当天下午,代表团接见了我国各大报刊与通讯社在北京的记者,发表了他们在东北访问两周的观感,说他们在东北看见了深受国际主义锻炼的中国青年积极地为建设祖国而工作。
二十四日上午,北京五万青年代表在太和殿前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会。会上,各国青年代表和欢迎他们的中国青年代表们一致表示了加紧团结,保卫世界和平,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战争阴谋的坚强意志。中国青年与全世界青年在北京大会师时,作了又一次的和平宣誓。
(附图片)
北京青年欢迎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大会上,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主席廖承志致开会词
在北京车站等候献花的我国少年儿童队员
朝鲜代表全宗焕和我国少年儿童队员
我少年儿童队员向非洲青年代表摩摩尼献花
代表们抱着献花的儿童步出车站
向欢迎者介绍代表团团长布加拉
廖承志同志在北京车站致欢迎词
北京青年欢迎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大会会场全景
代表们参观北大
廖承志冯文彬同志与献旗的代表拥抱
我国少年儿童队员向朝鲜代表全宗焕献花
护厂模范赵桂兰(中)向各国代表举杯致意
团长布加拉在记者招待会上讲话
代表团团长布加拉在车站受我国青年热烈欢迎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团长、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总书记布加拉致词后,送给中华全国青年联合总会绣着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盟徽的锦旗。
中国青年向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献旗。(左起)廖承志、布加拉、赛米恰斯尼。
保加利亚民主青年代表曼那伏夫向中国青年献礼。
法国共和青年联盟全国委员会执行局委员基培尔向越南民主青年代表武春荣献旗。
各国代表们高举着中国青年赠给的锦旗。
中国青年高举着各国代表赠给的礼物。
新闻总署新闻摄影局 陈正青 齐观山 蔡尚雄
新民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 左 林
中苏友好协会 吴寅伯
本报 张 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