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26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第五十一次政务会议任免的各项名单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五十一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免的各项名单如下:
一、中央人民政府重工业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有色金属工业局局长 王逸群 曾任中南军政大学政治部主任。会计司副司长 邹家尤 曾任人民解放军东北军区军工部经理处处长。
二、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郑州铁路管理局局长 刘建章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天津铁路管理局副局长。
(免去吴士恩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郑州铁路管理局局长职)。
(免去刘建章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天津铁路管理局副局长职。)
(免去许子威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郑州铁路管理局政治委员职。)
副局长 郭文学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郑州铁路管理局政治部主任。太原铁路管理局副局长 彭伯周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职工学校校长。上海铁路管理局副局长 林岩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上海铁路管理局政治部主任。
三、中国科学院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计划局副局长 曹日昌 现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筹备处副主任。
四、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 黄克诚(兼)
(免去王首道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兼职。)
副主任 王首道 (兼)
五、江西省赣西南行署副主任名单
赣西南行署副主任 钟民 原任赣西南行署副主任。
六、民族学院副院长补充名单
副院长 刘春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

新书刊介绍
《北京工人》二卷四期
《北京工人》半月刊,第二卷第四期主要内容是介绍北京市出席全国工农兵劳模代表会议四名工业代表的专辑:《优秀的青年工程师侯德原》、《发电英雄刘德珍》、《制造焊条的李金泉》、《采煤能手李书和》。《劳模代表的话》有:“团结起来,互相学习”、“把人民祖国建设得美美的”、“实心实意干到底”和“作梦也没想到今天”。《大家谈》有:“聋子耳朵摆样儿的”、“工会应注意介绍工友在生产中的模范事迹”和“工程师应深入现场听取工友意见”。《时事漫谈》有:“美国强盗侵入我国领空扫射我国人民,全国人民要求安理会制裁美国这种暴行”、“国内各民族进一步团结”等。《生产战线》有:“烧铁不留神,化了多丢人”。还有作家康濯写的民兵抗日小故事:《卷帘战》等。(王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