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2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全国战斗英雄劳动模范代表
愤怒抗议美机轰炸安东暴行
西北军区暨一野英雄代表
坚信在毛主席英明的领导下,解放的红旗必将插到台湾
美帝再度疯狂轰炸我领土,杀伤我人民,引起战斗英雄们极大的愤怒。第一野战军特等英雄吕顺保愤怒地说道:“我是个炮兵,我们人民解放军的炮是百发百中的,如果美帝再来,管叫你吃炮弹。我们拥护周外长向联合国提出的对美帝的控诉,但我们还盼望毛主席下命令让我们早日去解放台湾。”驰名军中的爆炸英雄张八警告美帝说道:“来试试我们的力量吧,管叫你觉得不是味儿。”特等英雄刘四虎发表他的书面谈话称:“美帝国内的经济危机像地雷一样总要爆发,再要肆无忌惮地来侵略别人,那是他要想早些死,我们一定成全他早死。”从新疆远道而来的维族英雄拉的诺夫说道:“美帝想吓唬人,谁怕呀?中国各族人民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团结起来,是可以战胜任何一切侵略者的挑拨的。”当大家谈到美帝指使美机进行这种无耻暴行时,不禁横眉怒目,吕顺保、张八、胡青山、马宜生以及西北军区女模范工作者黄得芳同志等都不屑地说道:“解放军同志都知道空军是起不了大作用的,过去我们无数次的经验都说明了这点,美帝帮助蒋介石发动内战结果失败是最好的证明。”最后他们一致表示要更好地提高技术、加紧操练,努力学习文化。他们坚信:有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有我们四万七千五百万人民的紧密团结,我们的力量像钢铁一样,美帝如真的碰上来,就像鸡蛋碰在石头上。他们更坚信,我们的解放红旗插到台湾的日子已不远了。
西北区劳模代表们表示不许美帝侵略我国寸土
西北劳动模范代表团的代表们听到我东北边境安东市遭受美机的疯狂轰炸,感到异常愤怒。参加这次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主席团的老英雄刘玉厚激愤地说:我们决不允许美帝国主义侵略咱中国的土地,咱中国有四万七千五百万人民,有以苏联为首的朋友们,怎会让美帝来侵略中国呢?美帝如侵略咱中国一寸土地,咱就与它拚命。劳动模范刘建章紧接着说:今天美帝轰炸我东北边境安东市,我们坚决反对它。中国人民团结得越紧,就越不怕美帝国主义。过去几十万胡宗南匪军烧杀我边区同胞,在咱毛主席的领导下,不几天胡匪就给打跑啦!今天我在大会上见到河北省的荣军旗帜张树义,他两条腿都没有了还坚持生产,咱中国人民的力量是很大的,决不怕美帝纸老虎。边区女劳动模范梁秀英挺起了胸膛,提起嗓子说:咱在临到北京前几天还发动了咱村三百多名妇女参加了和平签名,这就是对美帝国主义的抗议。过去,我差一点给胡宗南匪军活活埋死,今天美帝又炸死了咱东北的同胞,还毁坏了许多老百姓的房屋和菜园,我见到敌人就眼红啦!咱妇女的力量是很大的,美帝胆敢惹一惹中国人民,我们全中国妇女就团结起来打倒它。藏民劳模代表不会说汉语,可是在这种激愤的气氛中,他也能体会得到其他的代表们的愤恨美帝国主义的情绪,他表示:要把一切事情都记在心里,回去用藏语告诉给藏区的人民,要他们紧紧地团结在毛泽东的旗帜下,击垮帝国主义,早日解放西藏。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将美帝侵略我安东市的情况写信告诉家乡,要他们团结起来。加紧生产,支援我大军打垮美帝国主义。
西北少数民族劳模代表呼吁各族团结打击美帝
西北少数民族劳模代表发表抗议美帝侵略的书面意见称:
我国大陆战争已经基本结束,但残暴的美帝国主义还不断轰炸我国领土,杀伤我同胞姐妹,和侵略我国台湾。
同胞们!各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们!让我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得像钢一样硬像铁一样强,如果美帝国主义敢于侵略我们,就请他看看日本帝国主义的下场吧!
各民族的父兄姐妹们!紧紧牵起手来,让我们千万双铁拳举向天空,让帝国主义者在我们面前发抖罢!我们高呼: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各民族团结万岁!世界和平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
西南军区暨二野全体英雄代表
发表亲笔签名的书面意见,誓为争取实现周外长的声明而努力。
西南军区及第二野战军战斗英雄代表团全体代表闻悉美帝再次侵犯我国东北领空的罪行后,全体代表发表亲笔签名的书面意见,表示誓以团结全军指战员为争取周外长的要求实现而努力,不达目的誓不终止。原文如下:
对于美国帝国主义悍然不顾中国人民的抗议,一次再次以侵略朝鲜的美国军用飞机侵犯我国东北领空,轰炸与扫射我国人民生命财产,破坏我国建设,我们感到无比的愤怒,我们坚决拥护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周恩来部长自上月以来历次向联合国秘书长,安理会及第五届联合国大会的控诉与要求,将这一事件列入大会议程并邀请我国代表出席讨论,驱逐非法的蒋匪帮代表,以期迅速公正地解决。我们坚决拥护“美国对朝鲜的侵略军必须立即撤退”的正义要求,我们决不容许美国的侵略武装留在台湾。我们誓以团结全军指战员为争取周外长的要求的实现而努力,不达目的誓不终止。我们具有充分的信心和力量保卫我们祖国国防,保卫亚洲及全世界和平。对安东市这次及前数次因美机轰炸而受伤的兄弟姊妹们,我们特致以亲切的慰问。
西南军区及第二野战军战斗英雄代表团全体代表(签名)九月二十五日
西南劳模代表决努力生产支前
西南区劳模代表老工人护厂英雄吴坤山发表意见说:“我非常痛恨美帝的暴行,坚决抗议美帝飞机残杀我中国人民。我一定带动我们全厂工人努力生产,支援前线,让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在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的英明领导下,继续胜利前进,解放台湾、西藏,把蒋介石残余匪帮完全消灭,决不容许美帝国主义再侵入我国,残杀我中国人民。
青年工人合理化建议模范岳松山说:在前方打仗靠我们人民解放军,在后方靠我们工人农民大生产,我们工人农民,一定要尽全力支援前线,建设我们的新中国。
此外,四川农民劳模代表,和平签名运动积极发动者王正良及云南农民劳模代表杨嘉谷也都表示积极生产支前的决心。
华东区的战斗英雄痛恨美帝决心进行充分准备解放台湾
华东区战斗英雄们一致拥护周外长声明。
射击英雄魏来国说:美帝国主义在八月份侵犯我东北领空时,我当即表示抗议。昨天又看见了美帝国主义飞机侵袭安东市的消息,使我更加愤恨,以我的心情来说,真是要重重地揍他一顿。我坚决拥护周外长的声明。我们在毛主席领导下,一定坚决、彻底、干脆地消灭敢于向中国进攻的侵略者。
战斗英雄张明说:帝国主义本身就是战争,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台湾的一系列行为,都是企图狂妄地挑拨战争,我们要提高警惕与作充分的准备,美帝国主义是软欺硬怕,只要有准备,我们是有把握彻底消灭进犯者的。
坦克英雄深许说:美帝的侵略行为愈暴露,愈增强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愤怒与紧密的团结。我们部队的同志要更加强政治、军事的学习,积极准备解放台湾。
模范护士李兰丁说:我完全拥护周外长的声明。美帝国主义的飞机曾帮助国民党反动派轰炸中国解放区,使中国人民遭受了深重的灾难,据我亲眼看见过的许多被炸同胞,其惨状不忍目睹。现在美帝飞机又来侵袭我中国领空,我们除坚决抗议外,并要以实际行动来充分准备解放台湾,只要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的命令一下,我们立刻就要行动起来。
第四野战军的战斗英雄们坚信必能打败美帝国主义
出席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的第四野战军的英雄们,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英雄们纷纷表示对美帝侵略行为的愤慨和保卫神圣祖国的决心。
被选为中南军区暨第四野战军的英雄队队长、带队出席此次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的全面功臣赵兴元,对美帝又一次的犯罪行为,特别感到切齿地愤慨。他说:“不消灭美帝侵略者,人民是无法安生的。我们曾经为解放被日寇和蒋匪蹂躏的人民而流过血,我们再不能让美帝这样逞凶了。我决心以一个人民战斗员的资格,永远站在祖国的最前线,如果美帝敢来侵犯我们,我们就像对付日本帝国主义和蒋匪一样——消灭它。”曾经立过六次大功,获得了战斗英雄的光荣称号的人民炮手崔永峰说:“我们除拥护并支持周外长向联合国提出的正义的抗议外,并请求毛主席必要时让我们出兵。”得过“毛泽东奖章”出席过中华全国青年代表大会,著名的四野某团模范尖刀连副连长李广正激昂地表示:“我们是以血和汗换得来今天的人民的幸福;我们不容许任何人破坏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有信心打倒侵略者,我们有力量保护我们的同胞和神圣的祖国边疆。我们要求联合国大会制止美帝的侵略行为。要求毛主席给我们解放台湾的任务。”出色的战斗英雄田广文说:“我们创造了新的国家,我们就有力量保护她;我们已经树立了永远是战斗队的思想,我们要在美帝面前显示人民战士的不可战胜的斗争性。”已经立了七个大功两个小功的战斗英雄王凤江说:“美帝过去出钱出枪帮助国民党,现在蒋匪不行了,他自己便撕下面具露脸出手。但是我们是不会被吓倒的。我们有以苏联为首的爱好和平民主的各国广大人民在一起,打败美帝的侵略,比消灭蒋介石时的信心还要大。”
东北军区的英雄代表表示时时刻刻准备消灭侵略者
二十五日,在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揭幕的前几小时,东北军区出席会议的英雄们举行了一个抗议美机侵略我国领空的座谈会。他们对于美帝空军再度侵入我国领空轰炸我安东市区的暴行,一致表示异常的愤恨。四十二军爆炸英雄赫贵顺说:“我们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这种蛮横的罪恶行为,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都看得非常清楚,美帝这种新的侵略行为,更明显地暴露了他们破坏世界和平的面目。”张林颖他是东北后勤部运输一团的模范汽车技师,他说:我可以代表人民解放军的战士表示坚决拥护周外长的声明,并且用我们所有的力量支持周外长的抗议。联合国大会必须将美机侵略我国领空的罪行列入大会议程;必须让我国代表出席参加讨论,严惩凶手。战斗英雄杨海水说:我们人民解放军有义务、有力量保卫祖国神圣的国防,毛主席曾告诉我们说,“我们永远是个战斗队”,我们时刻准备着消灭侵犯我国领土的侵略者。四十二军特等功臣姜新良说:在共产党和毛主席、朱总司令领导下我们有丰富的战斗经验和战斗力量。我们不但有力量保卫国防而且在和苏联及各民主国家的团结下,有力量保卫亚洲以及全世界和平。最后,全体英雄们表示:要把这次大会上获得的经验带回去,努力学习,提高现有的军事水平,在巩固国防、保卫世界和平的战线上做一个模范战士。
东北劳模卢兴文抗议美机轰炸
东北劳模代表卢兴文致函本报说:美帝国主义飞机侵入我国安东市领空,真正暴露了美帝侵略的企图。我们工人阶级万分痛恨这种暴行。我们今后要加紧生产、努力学习,增强我们的力量反对美国侵略者,维护世界持久和平。
海空军、铁道兵团英模代表
正告美帝国主义:老一套的吓唬手法不行了;战争挑拨者将会尝
到我们的铁拳。
出席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的海军代表韩进德,对美帝一再侵犯我领空的野蛮行为,表示非常的愤怒。他说:“美机侵犯我东北领空绝对不是偶然事件,而是美帝有计划的侵略行为。同时也正说明了这是美帝在侵略朝鲜失败后临死前夕的疯狂行为,暴露了美帝的纸老虎的吓人勾当。当然,这种疯狂的举动不仅不能吓倒我们;只能使我们更看穿他的狰狞的面目,使全世界的人民更认清他的侵略本质。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所以周外长一再愿意把这一事件提到联合国安理会来解决。我们完全拥护并支持周外长这一严正的抗议。但如果美帝还不识好歹,只要毛主席的命令一下,我们海军全体战士一定站到国防的最前线,保卫咱们神圣的领土和主权。”空军代表马德有说:“美帝飞机上次侵入安东时,那时我便非常气愤。现在它又一再来欺侮咱们,我可以预先警告美帝国主义者:年轻的中国人民空军是不可欺侮的,别看我们数量还不多,但是我们有美帝没有的神勇和坚强的斗志。只要上级下命令,我们就决心和他干,决不让他再来侵犯咱们。”参加过渡海作战的海员工人李德心说:“如果美帝再来挑衅,我们工人不但在生产战线支援前线,而且还要直接参加战争。在这次的海南万山的各个战役中,便已经有了不少这样的例子。美帝国主义者别以为他船坚炮利,蒋介石的海军不也就是美式装备的么?可是事实已经一再证明只要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起来,不管美式装备的军队也好,美国自己的军队也好,他们的一个共同的命运便是毁灭。因为正义和坚强的斗争意志是永远属于我们的。”最后李德心表示他愿意提议用这次劳模代表会议的名义通电给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致团结起来,共同来反对战争贩子。第四野战军的女模范工作者丁志辉说:“美帝这种挑拨战争,破坏和平的行为,只有增加全世界人民的愤恨。人民要和平,美帝却要战争。好!我们就团结起一切爱好和平的力量,来消灭这个战争贩子。这次在京召开的两个代表会议,代表着两股力量:国防军和生产军。美帝再敢盲目发动战争,就叫他尝一尝我们的力量吧!”铁道兵团登高英雄杨连弟说:“我代表铁道兵团对美帝这种挑拨战争的行为表示严重的抗议。我们流血流汗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而美帝却要来轰炸、破坏。过去中国人民长期在美帝压迫之下过着牛马的生活,现在在咱毛主席的领导下,刚翻过身来,开始过着舒心的日子,美侵略者又想来耍老一套的侵略手法。我们可以正告美帝国主义:不行了!已经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甘,也不会被侵略的。”

对美英法外长会议关于西德的片面决定
德国政府发表公报严予驳斥
坚决要求履行波茨坦宣言缔结和约
号召德人民抵抗军国主义化和侵略
【新华社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临时政府部长会议顷发表公报,严斥美、英、法三外长会议最近公然撕毁波茨坦协定而对西德所作的片面非法决定。据塔斯社柏林二十三日讯:公报全文如下: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临时政府已研究了美英法三国外长在纽约就三国对德政策所通过的决定,并认为必须声明如下:
一、根据一九四五年八月二日《柏林三国会议宣言》(波茨坦协定),并依照各国所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德国人民有权要求缔订和约并继之撤退占领军。波茨坦协定各签字国,有责任协助德国人民发展爱好和平的民主制度并于德国爱好和平的民主制度最后巩固以后,缔定和约。
二、苏联政府及其驻德占领机构履行了因波茨坦协定所负的肃清德国军国主义,清除纳粹和使德国民主化等责任,已给德国民主力量以全面的支持。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成立即是为在德国采行和平民主制度而努力的胜利结果。这证实了德国人民有权要求缔订和约并撤退占领军。
三、美,英,法三国政府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与波茨坦协定相反,这样毁弃了它们所负保证德国统一的责任和阻止德国民主制度的发展。一九五零年九月十九日上述三国政府外长在纽约通过的决定意味着它们将继续执行公开藐视和破坏波茨坦协定的政策。西方各国外长已就下列事项取得协议:
(甲)西德和西柏林被列入侵略性的大西洋公约之内。
(乙)不缔订对德和约,却以片面声明说甚至在所谓战时状态结束以后占领法规仍然有效,以此巩固外国对西德的统治。
(丙)德国人民要撤退占领军的要求,遭到拒绝,而西方帝国主义驻德国军队的数量和军备反而要大大地增加。
(丁)德国雇佣军正在西德组成,替西方国家服役,并受他们指挥。因此,西德重行军国主义化的程序正在继续进行,军火工业正在恢复,而和平生产却同时日趋减低。
(戊)西方国家的外交部长抱着挑衅的目的宣称,他们认为西德和西柏林争取民主与和平的运动是对西方占领者的直接攻击,虽然这种运动乃是波茨坦协定的原则所容许的。西方国家就用这种态度来造成政治伪装,以使他们能够随心所欲地进行挑衅。
占领的目的已被它们片面地歪曲,它与波茨坦协定完全相反,却和美国的侵略政策一致。
四、这些严重违反波茨坦协定的行为,是美英对一切民主与爱好和平的人民的一连串侵略行动中的一环。它们已在朝鲜,发动了战争。而通过大西洋公约,他们已使欧洲人民替美国的战争政策服役。他们又已公然出而企图完全攫夺西德。
这对德国人民和一切其他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引起了严重的后果:
(甲)西方占领者已违反波茨坦协定,以恐怖的手段妨碍德国统一的恢复。
(乙)他们违反波茨坦协定,把西德变成他们的战略桥头阵地,要把德国人民拖入新战争,因此就造成了对德国民族生存的直接威胁。
(丙)由于它们增加在德国的驻军,他们违反了国际法和波茨坦协定,而犯了影响深远的军事干涉行为。
(丁)由于这些措施,他们在德国领土上造成了对普遍和平、对争取和平的人民的威胁 。
为了使人们注意这些事实,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全体德国人民宣布:
德国人民坚决要求履行波茨坦协定,德国人民要求缔订和约,给予无限制的主权,并从他们国家的领土上撤退占领军。德国人民断然拒绝字面上的所谓结束战争状态的骗人把戏。
德国人民永远不承认西方国家的决定和措施,这些决定和措施只是为备战事业而服务,并且是反对德国民族利益的。
这些挑拨性的战争政策,其一切后果均应由西方占领者和他们的德国同谋者如阿登纳和舒马赫之流负责,他们要把德国人驱迫入外国军队,要把德国人民拖入新的战争中。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已决定把它的意见,通知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各国政府。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号召德国人民,特别是西德的人民,加紧对重行军国主义化和侵略进行举国一致的抵抗,在全国阵线的组织内保卫德国的民主与自由,借此为德国人民保证和平与统一。战争就意味着我国人民的惨遭杀戮,但是我们要为了美好的将来在和平及各民族的友谊中生存并进行建设。”

朝人民军猛烈反击
美军在汉城附近被歼千余 东海岸击沉美驱逐舰两艘
【新华社平壤二十五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军总司令部二十四日晨发表战报称:人民军部队在各战线上继续对敌人进行激烈的战斗。
人民军部队在永登浦、金浦、水原方面,阻止美军登陆部队的推进,向敌人展开猛烈的肉搏战,使敌人的有生力量和装备上遭受巨大损失。
防御汉城的人民军部队,继续向敌人展开反击,挫折了敌人想要渗入我军防线的企图。
在汉城防御战中,该市居民正全体动员起来,团结一致,协助人民军,并在击溃扫荡敌人的战斗中,发挥了爱国的献身性和勇敢性。
九月二十二日,东海岸方面的人民军部队,对企图侵入浦项附近海面的美军船舰,加以猛烈的炮击,击沉了美军驱逐舰两艘。
九月二十三日,各战线的人民军地面部队和高射炮部队,击落敌机七架,并击落了侵袭三八线以北的战斗机一架。
【新华社平壤二十五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军总司令部二十四日晚发表战报称:人民军部队在各战线上与敌人继续进行激烈的战斗。
在仁川地区登陆的美军部队,遭受人民军部队的坚强反击,被阻止前进。敌人兵力上的损失正继续增加着。
九月二十三日,美军部队一部,在飞机、坦克和炮兵的掩护下,企图接近汉城。但人民军部队展开猛烈的反突击战,击退了敌人,挫败敌人的前进企图。在该次战斗中,人民军部队击毁敌坦克五辆,大口径炮四门,各种炮二十余门,汽车三十余辆以及很多装备,并毙伤敌人约一千二百名。
在九月二十三日的战斗中,人民军部队俘掳敌军官兵三百余名。人民军高射炮部队,在九月二十三日,击落侵袭北半部地区的美军战斗机三架。

朝鲜南部解放地区土改全部胜利完成
京畿道廿余万农民领得土地证
【本报讯】据新华社平壤二十三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农林省南半部土地改革指导委员会于十四日公布:朝鲜南半部的土地改革工作,除庆尚南、北道一部分未解放地区外,已全部胜利完成。
在南半部新解放地区没收土地的总面积共五十四万一千九百七十三点九町步。获得土地的雇农及无地、少地的农民共有一百十六万三千一百五十八户,分配土地的面积计有五十二万零三百二十九点六町步。
摆脱了美国殖民者、李承晚匪帮和封建地主的压迫与剥削而成为土地的主人的翻身农民,衷心地感激自己的领袖金日成将军。
【新华社平壤二十五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汉城讯:京畿道各地实行土地改革的最后一个步骤——对分得土地的农民颁发地照的工作,已于九月十四日完成。二十八万一千四百一十九户农家,已从人民政府手中领得了土地所有权证明书与土地耕种权证明书,其中包括雇农八千六百九十户,无地农民六万零八百八十四户,少地农民十四万四千五百四十一户,耕种国有土地的农民七百七十一户,自耕农六万六千五百三十三户。农民们破天荒第一次得到地照,作了土地的主人,感到无限的兴奋。各地农民纷纷举行庆祝大会,一致宣誓为农业增产与支援人民军而奋斗。

朝鲜各界人民集会 坚决抗议美李暴行
【新华社平壤二十三日电】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常务委员会关于美李暴行的调查报告第二号发表后,更加激起了朝鲜人民对美国侵略者与李承晚匪帮的憎恨。日来平壤地区各工厂、机关、学校及郊区农村,纷纷举行群众大会,一致痛斥美、李匪军的罪恶行为,并致电联合国秘书长赖伊提出严正抗议。
平壤某工厂工人金德锡在全体职工大会上斥责美国侵略者无耻地利用联合国招牌来侵略朝鲜,屠杀朝鲜人民。他说:我们一定要粉碎敌人的兽行,为受难同胞报仇,并尽一切力量来进行增产斗争,支援前线,争取祖国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女工陈德华说:美国侵略者所欠下的血债我们一定要清算。
农民申相烈在大驼岭的农民大会上说:九月四日我们的村庄被敌机轰炸,我的孩子被炸死了。我一定提前缴纳晚期作物的现物税,支援前线,为我的孩子报仇。
李景达经理所领导的工厂全体职工大会致联合国秘书长赖伊的抗议电称:“你竟力图滥用联合国的招牌使美国强盗的侵略行为合法化,公开地站在反对朝鲜人民的一边。你对朝鲜人民的这一严重责任和罪恶,我们是绝不能容许的。我们坚决地表示抗议。”

真理报朝鲜通讯报道:
朝鲜人民坚决保卫汉城
敌人每进一步都要付出极高代价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塔斯社莫斯科讯:真理报于二十三日发表波诚科所作的朝鲜通讯称:为了汉城,这座朝鲜的古都,艰苦的战斗正在进行着。人民军不久以前给这座美丽城市的居民带来了自由,而现在自由已受到威胁了。美国匪军枪杀每一个被俘的汉城居民。但是,只有身受重伤不能战斗的人才会落到他们的手里。目前猛攻汉城的部队是庞大的,可是每一步进程都得付出极高的代价。然而,麦克阿瑟却不顾惜廉价的炮灰。他把英国和新西兰的冒险家们派到美国暴徒的前面,让他们为美国人充当火中取栗的工具。他允许打下汉城后放纵三天,让他们在该城为所欲为。
他在一篇告士兵书中说:你们正面对着一个富裕的城市,有的是美酒佳肴。拿下了汉城之后,所有的女郎都是你们的了。居民的财产是属于胜利者的,你们可以寄包裹回家去。
这种命令构成了美英登陆部队的动力。他们处心积虑地提高和鼓励这些卑鄙的本能。
波诚科继称:然而汉城数以百万计的居民却支援人民军。每一个人都竭尽了最大的力量。妇女们看护受伤的战士,并且把他们送到后方去。她们为战士们烧饭洗衣。男子们则用水泥、铁轨、木头、石块建造防线。此刻,一切都已作好,足以使敌人无法得逞。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政府官员已自平壤来到汉城。在各个正在建筑防御工事的地区和前线的战壕里都可以看到他们。他们把事实的真相告诉人民:情况非常严重,美军在仁川的登陆作战,旨在袭击共和国的后方。从军事观点上说,这是一个冒险的行动。美国把他们所有的一切力量——海军和空军,都用来猛攻汉城。他们登了陆,而且正进逼汉城。但是汉城必然是坚强屹立的。自古以来,汉城就是一座堡垒。满洲的侵略者和日本的征服者迭次在攻城战斗中被打得落花流水。现在汉城一定会成为一座堡垒。
老年的工人们在建筑城防工作队的集会上发表演说。他们指出:法西斯分子曾经迫近莫斯科,但终被击退。他们追述列宁格勒的保卫战,并敦促大家学习斯大林格勒英勇保卫者的榜样。
各条大街的交叉点上已经布置了机关枪阵地,并掘好了战车防御壕。使这个人口密集的城市的外观为之一变。每一所房屋都布置好了防御,像一座堡垒一样,每一个居民决心宁愿战死而不屈服,每块石头都将给敌人以打击。
人民军以前在进攻汉城时,曾设法保全这座城市。它既未受到飞机轰炸,又未受到炮击。但是美国侵略者都毫无顾惜。他们已摧毁了最优美的建筑物,并且他们所准备攻占的不是一座完整的城市,而是一片瓦砾场。然而,他们却不能挫折汉城人民的精神。
美国与英国部队企图在四处渡过宽阔的汉江,但未得逞。他们不得不一试再试。江水好几次变成了红色,怒号地卷着野蛮人的尸体向大海奔流。
朝鲜人民现在正与他们的军队并肩作战。当一个兵士战死的时候,他的步枪继续发射,因为这枝枪已被在附近挖掘防空壕的工人、职员或商人所拾起。这些人并不十分熟悉军事艺术,由于唯恐打不中目标,所以等敌人走到跟前时才开枪。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人民以他们全部力量来保卫汉城。流着血的城市正像一个巨人一样在保卫自己。

西德美英法占领当局与傀儡政府
加紧进行建立西德侵略军
竟起用前希特勒军人充当顾问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与美国在纽约三外长会议与北大西洋公约理事会会议上公然要求建立西德侵略军同时,美、英、法在西德占领当局与西德傀儡政府亦着着加紧其建军步骤。据电通社十五日引伦敦泰晤士报消息:西德傀儡总理阿登纳已于十三日宣布任命前希特勒第五装甲兵团司令许威林为“总理安全问题特别顾问”,以协助阿登纳指挥他在八月间呈准占领当局成立的所谓“机动警察部队”。而在许威林受任的次日,据法新社称,美、英、法三国驻德高级专员公署即公然发表声明,“批准所有前德国国防军的官兵,得在西德警察部队中服务”。据电通社指出:这些前希特勒军人,大多数将被编入上述所谓“警察部队”中。
在前纳粹国防军基础上建立由西德傀儡政府统一指挥的“警察部队”,乃是变相建立西德侵略军的开端。据法新社波恩九日消息:早在很久以前,许威林与其他纳粹军官两人即已在阿登纳办公处内,设立一个所谓“许威林局”,秘密策划整军步骤。该社引可靠方面称,他们已拟就一项“组织联邦保安队的秘密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在最后组织一支军队时供给所需的军官。”而据泰晤士报透露,阿登纳还准备成立所谓“联邦运动安全支部”,以许威林出任所谓“安全”首长,企图改头换面于暗中成立非法的国防部。
在占领当局怂恿下,前纳粹军人气焰日趋嚣张,据法新社消息:希特勒的得意将领曼陀菲尔竟在杜塞尔多夫纳粹分子十三日举行的示威大会上,公然要求建立不止有步兵,而且“拥有重武器,空军与海防部队的军队”。前德国国防军参谋总长郝尔德十九日在法兰克福叫嚣西德警察部队必须由前纳粹军人来组成,因为“只有这些人才能在一个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中发挥力量”。但是郝尔德在发表这种疯狂叫嚣同时,却不能不为战争贩子们深深引为悲哀的事实而哀号:“大部分的德国人,尤其是青年的一代都不愿意再当兵了。”

联大二十三日全体会议
苏代表建议国民党全权证书应视为无效,竟遭美表决机器否决
【本报讯】据新华社二十五日电:综合塔斯社纽约讯:联合国大会九月二十三日全体会议首先讨论全权证书委员会关于剥夺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席联大代表团的决议报告,苏联代表马立克再度指出这种没有考虑中国目前实际情况的决议,是不公平的和非法的。他提议国民党代表的全权证书应视为无效,并声称苏联将投票反对认可全权证书委员会的报告。波兰、白俄罗斯代表发言支持苏联的提议。但是大会竟在美国开动多数表决机器下,否决了苏联的提案,并通过全权证书委员会的报告。会议随后即恢复一般辩论,荷兰、智利、比利时代表在发言中相继表示支持美国变联合国为其侵略工具的建议。全体会议最后决定休会到二十五日再开。

美帝在联合国中的法宝
朱丹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