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24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全世界民主青年团结万岁!
以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总书记布加拉为首的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于九月十一日上午二时抵达我国的边境城市满洲里。代表团是应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与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的邀请,由捷京布拉格出发前来参加我国首届国庆节,并赴各地访问。
代表团由三十个国家的三十八个代表组成,代表了世界各国七千万有组织的民主青年。代表团到达时,前往满洲里车站欢迎者有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总会秘书长吴晗,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国际联络部部长区棠亮,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驻满洲里联络处长曾远辉,及满洲里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青年团市工委及各界各民族代表等二百余人。
九月十二日上午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抵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齐齐哈尔五万余青年集会,欢迎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
代表团乘坐东北铁路著名模范司机王凤鸣驾驶的专车于十三日上午八时抵哈尔滨。哈尔滨市青年和市民两万余人前往车站欢迎。参观哈尔滨市后,于十五日抵达沈阳,十四日由京抵沈的蒙古人民共和国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青年代表共四人亦在此会合。至此,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共拥有三十二个国家的四十二位代表。代表团代表下车后,在市中心区中山广场,参加了近两万人的欢迎大会。(附图片)
齐齐哈尔市举行欢迎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大会会场
齐齐哈尔欢迎世界青联代表团大会上,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团长布加拉讲话。
蒙古人民共和国青年代表(左)伊什汉(女)在大会主席台上挥手致意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青年代表金宗焕在大会主席台上挥手答礼
由团长布加拉(左起第二人)率领的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一行在九月十一日上午二时到达我国的边境满洲里,在车站上受到满洲里各界各族人民的热烈欢迎。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非洲代表摩摩尼在欢迎大会上讲话
意大利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中央委员玛雅莱丽代表意大利青年向哈尔滨市劳动青年献旗,由哈市劳动青年代表傅长春受旗。
沈阳中国医科大学向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献赠毛泽东主席画像。
在满洲里车站休息室中休息。右起:吴晗、布加拉、赛米恰斯尼、区棠亮。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团赴哈尔滨,下车后哈市青年向代表们献花致敬。 (松江日报来稿)
在欢迎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大会上,沈阳各界青年,手持各国革命领袖巨幅画像,绕场一周。
新闻总署新闻摄影局 郑景康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