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23日人民日报 第10版

汛期水位日报表
九月二十二日(附图表)

京市人民体育大会
今明继续举行球赛
京市人民体育大会球类比赛,本星期六、日(二十三、四日)继续举行,比赛的各队名称及时间、地点如下:甲、篮球:(一)男子工人组:二十四日上午八时,人民银行对北京电信局,十时半,汽车修配厂对清河制呢厂,地点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南场,下午四时半两优胜队在原场进行比赛;上午八时北京电信局对北京机器一分厂,十时半,长辛店铁路工厂对石钢,地点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北场,两优胜队于下午四时半在原场比赛;上午九时,电车公司修造厂对生物制品研究所,地点在艺文中学东场,九时十五分新闻摄影局印刷厂对燃料工业部,地点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南场,以上二优胜队于下午三时十五分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南场比赛;北京机械总厂对北京机械三分厂,上午九时在艺文中学西场,电业管理总局对前进上午九时十五分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北场,以上二优胜队于下午三时十五分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北场比赛,(二)男子军警组:二十四上午九时渤海部队对公安局在大同中学南场,战车一旅二团对纠察总队在大同中学北场,以上二优胜队于下午三时在大同中学北场比赛,十时十五分公安中央纵队一师对炮兵部队,在大同中学南场,海军直属队对公安中央纵队二师在大同中学北场,以上二优胜队下午四时十五分在大同中学北场比赛。(三)男子普通组:二十四日上午九时清管局对文教委员会,在辅大女中东场,教育部对交通部在辅大女中西场,以上二优胜队下午三时在辅大女中东场比赛,上午十时十五分市府联队对财经委员会在辅大女中东场,财政部对农业部在辅大女中西场,以上二优胜队下午四时十五分在辅大女中西场比赛。(四)女子工人组:二十四日燃料工业部对华北农业机械总厂,下午二时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乙、足球:男子工人组:二十四日上午九时,铁道部印刷厂对北京饭店,十时半,电信局对新影,下午二时西燕对七十兵工厂,三时半,电车公司对邮政局,以上地点均在船板胡同汇文中学内。丙:棒球:男子军警组:航空处对公安中央纵队一师,二十三日下午二时半,公安中央纵队一师对战车一旅二团,二十四日下午二时半,地点均在辅仁大学内。
(京市新闻处)

苏联介绍讲演会
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与苏联对外文化协会,定于二十三日下午七时半在南河沿十九号举行“苏联介绍”讲演会,请阿尔马佐夫讲:“斯大林同志——集体农场制度的创造者”。凡持有入场券或苏联介绍长期听讲证者,届时均可前往听讲。 (陈应楠)

新知识座谈会
民建京分会主办的新知识座谈会,定于二十三日下午七时在东单三条协和礼堂举行有关轻工业部门专业会议问题座谈会,特请中央人民政府轻工业部王新元副部长主持。欢迎工商界人士参加。
(桢)

新民主主义讲座
京市青年会主办之新民主主义讲座,定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晚七时半请海关总署副署长丁贵堂先生在该会讲:“新中国海关政策”欢迎各界到会听讲。

大众科学讲座
青年服务部、中央人民科学馆合办的大众科学讲座,于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七时在育英中学(灯市口)举行九月份第四讲。请王金林同志讲:“纸”。入场券请至青年服务部领取。

星期文艺讲座
大众文艺创研会与青年服务部联合主办的星期文艺讲座,本周请罗常培主讲,讲题是“文艺中的声音表现”会后由魏长林、罗世海表演乐亭大鼓《早婚害》地址在青年宫。时间在星期日上午九时半。凭长期券、临时券入场,临时券可于星期六到青年服务部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