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2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汛期水位日报表 九月十九日

中央财经政策法令汇编第一辑业已出版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为配合国内经济建设,供应全国财经机关干部之工作需要,并便利国内外财经专家、学者、学生及各地工商业界之研究参考起见,特将中央人民政府成立至今年八月止,所有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及中央财经委员会及其直属各部、署、行所发布之有关首长言论,政策性的指示、决定、法令、条例以及北京人民日报有关财经政策之重要社论……等,搜集齐全,编成一综合性的《中央财经政策法令汇编》第一辑,业已出版。该辑内容计分:总类、财政、金融、交通、贸易、工业、农业及劳动等八大类,此外并附录有关中苏经济合作方面之条约协定等项;共搜集有资料二百五十三种,达七十余万字。并以最低价格委托新华等书店公开发售。

京市人民体育大会
田径表演等项即将开始报名
京市人民体育大会田径及表演等项目已决定于本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报名,十月七、八两日举行分区预选。凡欲参加集体表演及各种竞赛的单位,均可自今(二十)日起到西单北大街新化中学内体育大会筹委会办事处领取报名单。(京市新闻处讯)

“世界知识”廿二卷十一期出版
国际问题周刊《世界知识》第二十二卷第十一期已于九月十六日出版。这一期以世界民主青联代表团来我国访问事发表社评,题为《欢迎世界民主青联代表团》。指出了这次青联代表来我国的伟大的政治意义。此外本期专文有金仲华先生的《论美帝的侵略冒险》,和邓超的《论美帝统治集团内部的争吵》,这两篇文章将美帝发动侵略战争后的国内外情况深刻的加以分析。另有我国访朝代表团代表章乃器先生的《朝鲜人民胜利的物质基础》和陈依范先生的《朝鲜的人民战争》,此为章、陈两位先生实地赴朝鲜访问后所写,对我们兄弟国家朝鲜各方面情况报道颇为详细。在本期国际问题解答栏,将联合国之组织机构等加以介绍。此外有丁聪、刘迅等画家漫画多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