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50-09-17

1950-09-17新闻联播 文字版

汛期水位日报表 九月十六日(图表)

第6版()<br/>专栏:<br/><br/>  汛期水位日报表 九月十六日

京市体育大会球类比赛今天开始

第6版()<br/>专栏:<br/><br/>  京市体育大会球类比赛今天开始<br/> 京市人民体育大会球类比赛今(十七)日开始举行预赛。比赛分为篮球、足球、棒球三种。今日比赛各队的名称及时间、地点如下:甲、篮球:(一)男子工人组:地点在平民中学。上午九时,汽车公司对汽车修配场,机电修理厂对清河制呢厂;十时二十分,人民银行对北京邮局,七十兵工厂对北京电信局;下午二时,电车公司修配厂对华北农业机械厂;三时十五分,北京机器总厂对石景山发电厂,电业管理总局对熔流;四时半,长辛店铁路工厂对窑业公司。(二)女子工人组:地点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下午二时,华北农业机器总厂对被服厂。(三)男子军警组:地点在外交部街大同中学。上午九时,公安局对军区航空处;十时十五分,渤海部队对军区卫生部,战车一旅二团对军区军械部;下午二时半,军区财务部对纠察总队,炮兵部队对军区直属队;三时四十五分,中央纵队一师对公安总队,海军直属队对军区运输部。(四)男子普通组:地点在定阜大街辅大女院。上午九时,文教委员会对内务部;十时十五分,最高人民检察署对交通部,宇宙光对财经委员会;下午三时,财政部对行健,农业部对斯盖尼。乙、足球:男子工人组:地点在崇内船板胡同汇文中学。上午九时,人民印刷厂对电车公司;十时半,电信局对剧联;下午二时,西燕对公路总局;三时半,铁道部印刷厂对新华印刷厂。丙、棒球:男子军警组:地点在定阜大街。上午九时,炮兵部队对纠察总队;下午二时半,战车一旅二团对航空处。(京市新闻处)

“星期球赛”本周起暂停五周

第6版()<br/>专栏:<br/><br/>  “星期球赛”本周起暂停五周<br/> 北京市体育分会等五单位联合举办的“星期球赛”,因人民体育大会球赛自本周起举行,为集中力量,搞好人民体育大会,故自本周起足、篮、排三项球赛暂停五周。自十月二十二日起继续进行。

中国科学院举办第二期科学讲座

第6版()<br/>专栏:<br/><br/>  中国科学院举办第二期科学讲座<br/> 中国科学院定自九月二十三日起举办第二期科学讲座。现在确定的讲题为“人与昆虫的斗争”,该题将分两次讲完:九月二十三日由刘崇乐、冯兰洲分别讲“昆虫的威胁何以严重”及“昆虫威胁我们的生命”;十月七日由吴宏吉、曹骥分别讲“昆虫威胁我们的生活”及“我们怎样战胜昆虫”。凡各机关、学校、团体需要听讲券者,可备函说明张数,向中国科学院联络局索取。

科学技术出版社筹办《机器工人》月刊

第6版()<br/>专栏:<br/><br/>  科学技术出版社筹办《机器工人》月刊<br/> 科学技术出版社为了帮助各地机器工人学习技术,交流经验,决定于十月一日出版《机器工人》月刊一种。内容有各种机器的操作、维护与修理方法,各种工场实用的参考资料等;并有多篇连载文章,以供各地工人进行系统学习。此外还有“工作经验”栏,发表各地工人在工作中的创造与发明;有“问题与解答”栏,解答工人读者在科学上或技术上的一些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