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1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西北和平签名者已达六百余万
超过和大号召该区争取五百万人签名的目标
【新华社西安十六日电】西北区和平签名人数截至目前的不完全统计,已有六百三十八万五千一百零六人,已超过中国保卫世界和平大会委员会号召该区争取的五百万人签名目标的百分之二十七点七。现全区和平签名运动仍在继续扩展中。
陕西省已有三百零九万九千七百七十三人签名。该省和平大会分会于八月底与各机关、团体联合组成三百个工作组,分赴咸阳、宝鸡、渭南等分区,配合当地各有关组织,进行和平签名的宣传。西安市签名人数已达四十一万三千三百五十人。甘肃省已有九十八万一千五百四十一人签名。临夏分区东乡区少数民族人民已有九千七百七十三人签名,约占全区人口六分之一。宁夏省已有二十八万四千六百九十八人签名,盐池、金秦、中宁等地清真寺的阿訇通过礼拜宣传和发动签名。新疆省截至八月底止,已有一百四十八万三千五百二十五人签名,占全省人口百分之二十八。该省伊犁区所属十二个县的四十余万人已有半数签名,其中包括十三个民族的人民,他们以各种不同的文字在和平宣言上签名。青海省已有十二万二千二百一十九人签名,刻在塔尔寺的班禅额尔德尼先生和堪布等都已签了名。

周外长致电杰伯及赖伊
安理会讨论我控美侵略台湾案必须有我国代表出席参加讨论
【新华社十六日讯】我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周恩来部长于十六日致电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杰伯及秘书长赖伊,指出安全理事会九月十一日的会议,在美国操纵和阻挠之下,竟使我国所提在该会讨论我国控诉美机侵犯我领空案时,必须有我国代表出席陈述意见和参加讨论的合理要求遭到拒绝。这完全违背了联合国宪章。并坚决要求,程序上应首先决定,安全理事会在九月十八日对我国控诉美国武装侵略台湾的议程进行讨论时,必须有我国代表出席陈述意见和参加讨论。电文如下:纽约成功湖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杰伯先生及秘书长赖伊先生:
九月十日我曾致电给阁下,提出安全理事会在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控诉美国侵略朝鲜军队的军用飞机侵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领空扫射、杀伤中国人民、损坏中国财产一案时,必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出席陈述意见和参加讨论的要求。这一合理的要求,在九月十一日的安全理事会会议中获得六国的赞同,但由于美国的操纵和阻挠,竟使此合理要求遭到拒绝,这是完全违背联合国宪章的。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于八月二十九日业已通过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控诉美国武装侵略中国领土台湾一案列入议程,并于最近决定在九月十八日开始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是代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同时又是这一控诉案的提案者和控诉者,完全有权利和必要派遣自己的代表团参加和出席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出坚决要求:安全理事会在进行上述议程时必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出席陈述意见和参加讨论;这是程序上首先应解决的问题。安全理事会如果在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出席和参加讨论的情况下进行上述议程,则其所作的一切决议都将是非法的,因而也将是无效的。
专此奉达,即希查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部长 周恩来
一九五○年九月十六日于北京

中央人民政府财政部规定
计算土地面积及常年应产量标准
保证新区老区农业税征收政策的正确执行
【新华社十六日讯】中央人民政府财政部所拟定的《农业税土地面积及常年应产量订定标准的规定》,业经呈奉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批准公布施行。制定这个文件的目的,是为了统一土地面积和常年应产量的计算标准,以便保证《新解放区农业税暂行条例》的正确执行。文件中说明:此项规定不仅适用于新解放区,同样也适用于老区。这个文件内容如下:
一、土地面积以“市亩”为基本单位,每市亩为六十方市丈(每市丈为十市尺,每市尺等于三分之一公尺),但在市亩尚未通行地区,区村登记得暂以当地习惯亩或“垧”为单位,由县人民政府折合市亩,列表具报,并详加说明。
二、土地产量以常年应产量为标准。常年应产量是指:各种土地根据其自然条件和当地一般经营条件及种植习惯,在平常年成下,全年所应收获的产量。
1、土地自然条件是指:土质、水利、地势(高、洼、平坦)、气候(温度、雨量)、风向、阳光等。
2、土地经营条件是指:当地一般农户对土地所施劳力、畜力、肥料及耕作技术等。同等的土地,因勤劳耕作,善于经营,其收获量超过同等土地的常年应产量者,其增加部分不多计;因怠于耕作,收获量不及同等土地的常年应产量者,其减产部分亦不少计。
3、种植习惯是指:在当地自然条件与一般经营条件下,一般农户种植的次数和种植的作物。一年收一季、一年收二季或一年收三季的,均按一年全部应产量计算;二年收三季、三年收四季或三年收五季的,均按每年平均应产量计算(如二年收三季者,即以二除三季总产量,其余类推)。各季作物的秸、秆、禾草均不计入收获之内。
三、种植各种经济作物(如棉花、麻、花生、烟叶等)的土地,应按相同的土地种植一般谷物的常年应产量的标准订定之。
四、常年应产量应折合主粮计算。主粮是指:当地种植最多的谷物(如华北的粟谷、东北的高粱、江南的稻谷、西北的小麦等)各种作物与主粮折合比例由省(市)人民政府规定,报请大行政区人民政府(军政委员会)核定之。
五、主粮以市斤为基本计算单位(每市斤为二分之一公斤,即五百格兰姆,合库平制秤十三两五),以市斗为辅助单位(市斗即公斗,为一万立方厘米)。市斤与市斗尚未通行地区,区、村得暂按当地通行单位登记,由县(市)人民政府折合具报,并加注明。
六、各大行政区或省(市)人民政府得根据本规定,参照当地情况,拟订具体的规定,报请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备案。

纪念在反帝斗争中牺牲的烈士
广州将建立两座纪念碑
【新华社广州十六日电】广州市人民政府为纪念在反帝国主义斗争中光荣牺牲的广东人民烈士,将于市区沙基及北郊三元里各建纪念碑一座。建立在沙基的纪念碑,上刻碑文说:“一九二五年六月二十三日广东人民反帝国主义斗争中牺牲烈士们永垂不朽。”该碑的正面嵌有描绘当年广州人民反帝国主义怒潮的铜画一幅。建立在三元里的纪念碑上刻:“一八四一年反英帝国主义斗争中牺牲烈士纪念。”
沙基反帝国主义纪念碑是纪念沙基惨案中牺牲的烈士。一九二五年六月二十三日,广东人民举行抗议英帝国主义者同年五月三十日在上海以及接着在汉口屠杀我国爱国人民的暴行的示威游行。当游行队伍路经沙基(即现在的“六二三路”)时,沙面英租界的英国军队及珠江江面的美、法、葡等国军舰竟对游行队伍射击,以致我国人民死五十二人,伤一百七十多人。这一惨案引起我全国人民极大愤慨。当时的广东革命政府宣布实行对英经济绝交,封锁海口。正在举行反帝国主义罢工的香港十余万中国工人全部回国,坚持了十八个月的罢工斗争,使香港一时变为死港。
三元里“反帝国主义纪念碑”纪念鸦片战争期间广州三元里人民的武装抵抗英国帝国主义侵略的爱国行动。一八四一年五月三十日,侵入中国领土的英国侵略军千余人在广州城外大肆掳掠,激起当地居民的爱国怒潮。当英军经过三元里时,附近村民鸣锣打鼓组织平英团反抗,击毙英国侵略军官兵百余人。

下花园宝兴煤矿瓦斯爆炸事件
失职人员受到国家法律处分
【本报讯】察哈尔省下花园宝兴煤矿瓦斯爆炸事件,由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人民监察委员会提出处理办法,经政务院批准后,已予失职人员以处分。下花园宝兴煤矿公(私合营)二坑坑下四组掘进区第九通风口,于六月三日十时二十分发生瓦斯爆炸事件,死伤工人十一名(死五人,伤六人)。事件发生后,察哈尔省府即派工业厅、劳动局三名干部前往检查,并协助该矿办理善后事宜。死者家属已予抚恤,伤者经过治疗,已大部痊愈。宣化市府、公安局及矿区当地政府等机关事后曾派员组成事故检查组,深入坑下进行检查,判明此次事件为可以避免而未能避免的责任事故。
该矿二坑,向以自然通风为主,另以四马力通风机两台辅助通风,然仅能供给局部风量。秋冬两季通风较好。入夏以来,气候变化,加之坑道破碎及十道巷以上火区的影响,通风减弱,沼气因之存积。出事四天前,在风巷放炮时,曾发现蓝火花,虽已开始戒备,先后停止掘进和放炮,并对风道曾加以整理,但风量并未增加。该矿领导上对瓦斯爆炸的可能性,估计不足,存在严重的麻痹和希图侥幸心理,在技术上亦未积极设法改善通风条件和设备。事后在死者四人身上,均发现带有纸烟、烟袋等物。组长刘银(轻伤)亦带有纸烟两支。由此说明该矿虽曾发布过禁烟禁火的布告,规定过罚则,但因为对禁烟禁火认识不足,以为实行坑口检查制度就是对工人的不相信和侮辱,执行制度粗心大意,没有较具体的组织和检查。以致风量未能增加,烟火未能禁绝,终因工人在风道内瓦斯堆积处吸烟引起爆炸,这是值得今后警惕的。
政务院人民监察委员会根据察哈尔省人民政府报告,拟定处理办法,已经政务院批准,饬令察省执行:经理高树栋,在解放以来,对该矿经营上虽有许多改进,工作态度尚好,但对保安工作存在着严重的侥幸麻痹心理,未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善通风,严禁烟火,对此次事故应负主要责任,给予撤职处分。矿师王子美,对该矿贡献很大,此次事故前又受经理指示,参加清点普查工作;但既未离开该矿,且明知夏季通风不足,却未注意研究,及时改善,有失技术指导责任,记小过一次。坑长李德厚,平时不注意检查,知道爆炸征象情况后,既未及时作有效措施,亦未向经理、矿师报告,只作口头嘱咐,表现着严重的官僚主义作风,应负直接的重大责任,予以撤职处分并送司法机关法办。煤师柳明昌、保安员王巨,负保安生产责任,发现沼气浓厚,未加警惕,也没做报告,表现无组织无纪律不重视安全生产,各记大过两次。组长刘银,不但未阻止他人带烟,且自带纸烟,破坏禁带烟火纪律,有背职责,应予开除。
(王春生)

保国民议会主席
达米扬诺夫电毛主席
感谢对保国解放六周年的祝贺
【新华社十六日讯】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团主席乔吉·达米扬诺夫,电谢我中央人民政府毛泽东主席对保加利亚解放六周年的祝贺。电文如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先生:
谨以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团及我个人名义,对您在保加利亚解放六周年之际致保加利亚人民的贺电表示感谢之忱。为了国家的建设,保加利亚人民需要和平,所以它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及其他各民主人民,将坚决地站在以不可战胜的苏联和伟大的斯大林为首的和平阵营方面,用一切的力量去进行反对英美帝国主义新战争挑拨者的斗争。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主席团
主席 乔吉·达米扬诺夫 九月十三日

我驻捷大使拜会捷总理
【新华社布拉格十六日电】我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谭希林将军,于十三日呈递国书后,复于十五日分别拜会捷总理萨波托斯基,捷国民议会主席伊昂,及驻布拉格外交团领袖、苏联驻捷克大使西林。(本社十五日所发《我驻捷大使谭希林向捷总统呈递国书》一稿中第一段末句“参加典礼的尚有捷副总统费林格……”,副总统应为副总理。)

专栏:沈阳通讯

三十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同声欢呼朝鲜人民胜利
九月十五日清晨,世界青联代表团在沈阳市检阅了盛大的青年欢迎行列,在矗立的保卫世界和平塔前,世界各国青年代表和沈阳市青年互相表达了国际青年的团结和友爱。巨大的青年行列中,响起了一片欢呼的声浪。
欢迎会后,朝鲜青年代表战斗英雄全宗焕和三十个国家的青年代表会师了,表现出国际青年之间最动人的场面。美国女青年代表魏斯一看到全宗焕,立刻跑上去拥抱他,并且热情地说:“我们一路就盼着和你会面。”全宗焕说:“我也同样地兴奋,因为我们朝鲜人民和美国人民正在和同一的敌人作斗争。”朝鲜青年和美国青年亲切地诉说着共同的苦难和胜利。另一个美国青年代表马克安也跑上来和全宗焕紧紧地握手,他说:“美国人民和朝鲜人民正在并肩战斗反对美国侵略者,美国青年正动员一切力量要求撤回美军,反对侵略朝鲜。”各国青年代表都走拢来和朝鲜代表握手,为朝鲜人民的胜利祝贺。朝鲜代表和越南代表的晤面,是正在走向民族解放战争胜利的兄弟国家青年的会师,各国青年代表为他们欢呼。朝鲜青年代表是营参谋长,越南青年代表是团参谋长,这两位久经战火锻炼的英雄,互相祝贺早日解放,早日胜利。全宗焕说:“我受朝鲜人民和青年的委托,向越南青年致敬,因为我们正一同站在反侵略的最前线。”越南青年代表热情地说:“越南人民和朝鲜人民正在为民族自由独立而战,我们是目标一致的共同战友。”苏联青年代表也向全宗焕再三表示衷心的祝贺。荷、意、加、英等国青年代表都纷纷告诉朝鲜青年代表,他们如何用具体的行动支援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英国青年代表说:“我带来许多英国进步人士和青年反对美国侵略朝鲜的宣言和小册子,希望你带回朝鲜,告诉朝鲜人民关于英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朝鲜的意志。”全宗焕向这些国家的青年代表致谢,并且说:“我们在国内听到荷兰工人、英国青年、澳大利亚码头工人拒运军火和声援朝鲜人民斗争的消息时,越发坚信在世界人民有力支援下的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一定可以获得完全的胜利。”
全宗焕跑到苏联青年代表面前,又一次和苏联青年代表握手,他说:“朝鲜在建设方面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朝鲜人民能够严重地打击敌人,这是斯大林领导的苏联红军在一九四五年解放朝鲜的结果。朝鲜没有苏军的解放就没有今天的胜利。对于苏联人民声援朝鲜人民正义斗争的义举,全朝鲜人民和青年都表示谢意。”
当代表们坐下说话时,和全宗焕坐在一起的魏斯,看到了全宗焕拿出美制的军用小刀削梨,便问这小刀的来源。全宗焕告诉了她:朝鲜人民军不仅缴获了美军的小刀,而且缴获了无数的巨炮和坦克。朝鲜人民军现在都喊杜鲁门为“军火运输大队长”了。魏斯笑着说:“杜鲁门所受的教训还是不够的,朝鲜人民军喊他为‘运输队长’,中国人民喊他是‘纸老虎’,完全是有道理的。”大厅里到处是愉快的谈话和胜利的笑声。

铁路系统劳模代表选出
华东军区暨三野英模代表即将来京
【新华社十六日讯】铁路系统中出席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的二十名代表已经全部选出。当选代表计东北区八名:绥化机务段运转副主任杜先扬,大连机务段“三八号”女司机长田桂英,满洲里站副站长徐良辰,吉林列车段主任级客运车长李静华,东北铁路工程总队副总队长刘汉东,皇姑屯车辆工厂钳工康学福,郑家屯检车段钳工长尹显明,昂昂溪机务段一一九五号司机长王吉奎;天津区二名:丰台机务段运转主任李永禄,德县工务段养路副主任姜根元;济南区二名:济南机务段司机长张凤翔,坊子机务段检修股主任李信堂;太原区一名:石家庄机厂机车所主任田蕴华;郑州区一名:开封修配厂监工员严洁忱;上海区一名:上海机务段司机长马根生;衡阳区一名:武昌机务段司机张万兴;中国铁路工会全国委员会直接评选代表二名:铁道部工程总局副局长汪菊潜,铁道兵团工程部部长彭敏;中国铁路工会直属工会选举一名:唐山机厂翻砂工孙连旺;铁路公安部队选举一名:沈阳公安处警备三中队副班长唐忠国。又铁路系统中经中华全国总工会直接评选出席全国工农兵劳模代表会议的代表共二名,一为毛泽东号司机长李永,一为林口机务段工会主席杨福(前误为富)春。
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团出席全国工农兵劳模代表会议的代表亦已选出。计:闻名全国的八号桥登高英雄杨连第,在抢修粤汉路的工程中立过特功、获有“机智勇敢登高英雄”称号的王志林,立过四大功、得过三次奖章的李文柱,立过三大功两小功,得过一等功臣奖章和金星奖章的赵志诚,及立过四大功两小功、得过两枚光荣奖章的何金山等五名。
【新华社南京十六日电】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和第三野战军的英雄模范代表们都已集中南京,即将启程赴京。华东军区和第三野战军司令部、政治部和南京市各界将举行隆重的欢送大会。该军区和野战军准备在全国展览用的战绩图片的全部陈列品则已经运往北京。
该军区除已选出战斗英雄六十四名和民兵英雄九名外,另已选出参加全国战斗英雄代表会议的模范工作者代表六名和参加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的劳动模范代表八名。模范工作者代表为在淮海战役中屡次化装深入敌人阵地获得敌人重要情况、在渡江战役中率领先遣营首先横渡长江的军事机关工作模范慕思荣;十年来埋头机关工作,被选为模范工作者和模范共产党员的政治机关工作模范庄心一;从事军事教育工作十二年,屡次随突击队突击敌人阵地吸取实战经验,在改进火器的实验中炸断右臂仍坚持工作的教育工作模范祝榆生;获得华东一、二、三级人民英雄奖章的战场抢救模范刘继祯;医务工作模范何永福和后勤工作模范炊事班长陶人义等人。劳动模范代表包括军械劳动模范程山堂和刘剑英,运输劳动模范傅相琴,军需劳动模范葛增坤和护厂模范蒋九如等人。

抗议英国追随美国侵略朝鲜
供职英舰的中国海员许志洪等毅然返祖国
【新华社广州十六日电】供职于英国航空母舰的中国海员许志洪等,因抗议英国追随美国发动侵略朝鲜战争,毅然脱离英舰返回祖国。许志洪原在英国航空母舰“独角兽”号上做酒吧工作。六月底美国侵略朝鲜的战事爆发后,该舰即装载炮弹、子弹和飞机离开新加坡驶往日本。当时舰上中国海员即表示反对。许志洪向大家说:这些炮弹、子弹是运去屠杀朝鲜人民的,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是破坏世界和平的罪恶行为,中国工人必须坚决反对。当该舰到达日本佐世保军港时,许志洪更发动另一英舰“凯旋”号上的中国员工联合签名抗议。他们在抗议书上写着:“我们是来做工的,不是来抬子弹的,也不是参加战争的。”同时派出代表和该两舰的英国军官谈判。但他们的正义要求遭到该两舰的英国海军军官无理拒绝,他们并被降职和禁止上岸。许志洪和另外五十七个中国员工坚持反侵略的主张,辞职回到香港。到香港后,许志洪即和其他三位海员毅然返回祖国。现许等已返抵广州,受到广州海员和各界人民的热烈欢迎。

石家庄电业局和天津第三发电厂职工
写信给毛主席保证消灭事故
毛主席复信勉励团结一致努力工作
【本报讯】据中央燃料工业部通讯组报道:华北石家庄电业局所属各电厂和天津电业局第三发电厂全体职工以保证安全运转、消灭责任事故的签名运动,来反对美国侵略,保卫和平。他们上书毛主席报告他们的决心。
石家庄电业职工的原信如下:中央燃料工业部陈郁部长转亲爱的毛主席:
我们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无耻行为,并以保证安全送电的实际行动来支持朝鲜人民解放战争和台湾的解放,保卫世界的和平。在凤山发电厂半年多无事故的光辉成绩影响下,微水发电厂与石家庄发电厂也相继开展了保证下半年无事故的运动,全体职工在七月三十日召开的安全运转庆功动员大会上,都签名为保证消灭责任事故而努力。
电业的事故就是整个工业界的事故。我们深感电业职工在经济建设上责任的重大,一直就努力于防止事故的工作。今年五月,我们电业局凤山发电厂结合推行负责制,首先掀起保证全年无事故运动。从年初算起,凤山发电厂已经在半年多的长时间内胜利地消灭了事故。获得燃料工业部电业管理局的奖励,我们感到很光荣。同时我们完全知道,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与您的领导分不开的。
保证安全运转,消灭事故,这是我们电业职工过去所不敢想像的事。在敌伪的统治下,工人使唤机器简直是死人看死尸,“出了岔再说”,那时认为事故总是断不了要发生的。现在就不同了。经过我们的努力检修,凤山发电厂和石家庄发电厂的汽机出力都大大提高,使机器都年轻了。当了工厂主人的工人就更不用说了。因此,我们就能够打破长期因袭的“事故不可避免”的保守思想,战胜过去所不敢想像的困难,勇敢地展开了保证无事故运动。这一个运动充分说明了:我们工人阶级在您的领导下,是能够以主人翁态度对人民企业负起完全的责任来。
我们的运动还只跨开了第一步。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我们知道,只要发扬工人阶级的进取精神和智慧,坚决贯彻负责制与检修计划,展开全面合理化建议运动,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在您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永远胜利前进。
最后,让我们高呼:亲爱的领袖毛主席万岁!
石家庄电业局及所属各电厂全体职工上
一九五○年八月八日
天津电业局第三发电厂职工的原信如下:亲爱的毛主席:
我们看到报载美帝国主义的飞机数次侵入我国东北上空,扫射杀害我国同胞的罪行。这种无耻的挑衅行为,使我全厂职工非常愤慨,我们要把这种愤慨变成力量,加紧生产。现在向您提出保证安全供电,不停电一秒钟;并坚决保证在一九五○年下半年消灭在生产中的一切事故。同时我们并愿与全天津市的职工兄弟们携起手来,努力生产,壮大我们的力量,巩固我们的胜利果实,支援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解放台湾,彻底消灭国民党反动派的残余势力,并声援朝鲜人民的斗争,把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军赶到海里去。最后让我们高呼我们亲爱的领袖毛主席万岁!
天津电业局第三发电厂全体职工启
九月五日
【本报讯】中央燃料工业部通讯组报道:石家庄电业局所属各电厂及天津电业局第三发电厂全体职工,自掀起保证安全运转、消灭责任事故的运动后,于八月八日和九月五日先后给毛主席写信,坚决保证要以安全送电、消灭责任事故的实际行动,来支援解放台湾和朝鲜人民的解放战争。中央燃料工业部将津、石两地电业职工的信转呈毛主席后,于本月十一日已得到毛主席的亲笔回示,原文如下:陈郁同志:
转来石家庄电业局全体职工给我的信及天津电业局第三发电厂全体职工给我的签名信,均已收到。请你转告两处电业职工同志们感谢他们的好意,希望他们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为完成国家的任务和改善自己的生活而奋斗。
毛泽东 一九五○年九月十一日
中央燃料工业部除将毛主席的指示分别寄给石家庄电业局及所属各电厂和天津电业局第三发电厂外,陈郁部长并复函鼓励他们为实现向毛主席保证的诺言而奋斗。复函全文如下:电业管理总局转石家庄电业局、天津电业局第三发电厂全体职工同志:
你们写给毛主席的信已经立即转呈了毛主席。蒙毛主席在百忙中亲笔回示,并让我转告你们。现已将毛主席的指示寄给你们,留作光荣的纪念。
希望你们全体职工坚决地照着毛主席所指示的方向“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为完成国家的任务和改善自己的生活而奋斗。”并把全国电业会议的各项决议共同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使其完全实现。在工作中努力发挥全体职工的智慧,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政治、文化和技术水平,共同搞好我们人民的电业,用实际行动来保证实现你们写给毛主席的信中所说的“安全供电,消灭责任事故”的诺言,并巩固已有的成绩,进一步向先进的苏联电业技术学习。
此致敬礼!
陈郁 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