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1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通过任免及批准任免的各项名单
【新华社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任免的各项名单如下:
一、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副秘书长补充名单副秘书长 屈武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参事室副主任。
陶希晋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政治法律委员会秘书长。
张唯一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情报总署副署长。
(免去张唯一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情报总署副署长职)
二、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政治法律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副秘书长
叶笃义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政治法律委员会委员。
三、中央人民政府燃料工业部副部长补充名单副部长 刘澜波
现任东北人民政府委员。
(免去吴德现任中央人民政府燃料工业部副部长职)
四、中央人民政府人事部部长名单部长 安子文 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五、中央人民政府华北事务部部长名单部长 刘澜涛 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华北局第三书记,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政治法律委员会委员。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人民共和国大使名单大使 吉雅泰
七、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名单大使
倪志亮
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大使名单大使 曹祥仁
【新华社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批准政务院提请任免的各项名单如下:
一、河北省人民政府委员补充名单(见新华社七月十四日讯,刊七月十六日本报六版)
二、平原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
(见新华社七月二十一日讯,刊七月九日本报七版)
三、察哈尔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
(见新华社七月二十八日讯,刊七月三十日本报六版)
四、东北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分见新华社八月二十五日、六月三
十日讯,刊八月二十八日本报六版、七月一日本报一版)
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
(见新华社九月一日讯,刊九月四日本报六版)
六、本溪市人民政府市长、委员名单(见新华社八月四日讯,刊八月六日本报六版)
七、西北军政委员会委员补充名单(见新华社七月七日讯,刊七月九日本报六版)
八、西北军政委员会工作人员补充名单(见新华社八月二十三日讯,刊八月二十六日本报六版)
九、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见新华社七月七日讯,刊七月九日本报六版)
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见新华社七月二十一日讯,刊七月九日本报七版)
一一、湖南省人民政府委员补充名单(见新华社七月二十一日讯,刊七月九日本报七版)
一二、西南军政委员会工作人员补充名单(分见新华社九月一日、八月二十三日讯,刊九月四日、八月二十六日本报六版)
一三、川东人民行政公署副主任、委员名单(见新华社八月二十五日讯,刊八月二十八日本报六版)
一四、川南人民行政公署副主任、委员名单(见新华社七月十四日讯,刊七月十六日本报六版)
一五、川西人民行政公署委员补充名单(见新华社七月二十一日讯,刊七月九日本报七版)
一六、云南省军政委员会委员名单(见新华社八月二十三日讯,刊八月二十六日本报六版)
一七、云南省人民政府委员名单(见新华社八月二十三日讯,刊八月二十六日本报六版)
一八、贵州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委员补充名单(见新华社八月二十五日讯,刊八月二十八日本报六版)
一九、北方交通大学校长、副校长名单(见新华社八月二十三日讯,刊八月二十六日本报六版)
二○、广西大学校长名单(见新华社七月二十八日讯,刊七月三十日本报六版)
【新华社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批准政务院提请任免的最高人民法院中南分院院长名单。院长
雷天经 现任广西省人民政府副主席
【新华社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批准最高人民检察署提请任免的各项名单:
一、最高人民检察署东北分署副检察长名单副检察长
马辉之 曾任中国共产党晋察冀中央局民运部部长。(免去李东冶现任最高人民检察署东北分署副检察长职)
二、察哈尔省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张献金 现任察哈尔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厅长。
三、天津市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副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许建国 现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局长。副检察长 安汝涛 现任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委员会副秘书长。
四、陕西省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副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李耀 现任陕西省人民政府人民监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 吴台亮 现任陕西省人民政府人民监察委员会委员。
陈雨皋 现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委员。
五、甘肃省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副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李甫山 现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厅长。副检察长 焦胜桐 现任甘肃省人民法院副院长。
六、宁夏省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副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赵文献 现任宁夏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厅长。副检察长 李仲和 现任宁夏省人民政府委员。
陈沧 现任宁夏军区六十五军政治部民运部部长。
七、青海省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薛克明 现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厅长。
八、新疆省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刘护平 现任新疆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副厅长。
九、西安市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吴柏畅 现任西安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副局长。
一○、山东省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副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陈雷 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山东分局副秘书长。副检察长 郑文卿 现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厅长。
一一、武汉市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副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张平化 现任中国共产党武汉市委员会书记。副检察长 吴杰 现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公安总局武昌公安局局长。
一二、川南人民检察署检察长名单检察长 秦传厚 现任川南人民行政公署公安厅厅长。

政务院第四十七次会议通过任命中国地质工作计划指导委员会名单
【新华社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四十七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命的中国地质工作计划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主任 委员 李四光 现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副主任委员 尹赞勋 现任南京地质调查所技正兼古生物研究室主任。
谢家荣 现任华东军政委员会重工业部矿产测勘处处长。委 员 二十一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尹赞勋 现任南京地质调查所技正兼古生物研究室主任。
田奇携 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重工业部资源勘测处处长。
佟城 现任长春地质调查所所长。
李四光 现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李春昱 现任南京地质调查所所长。
李捷 前中央研究院地质研究所专任研究员。
侯德封 现任南京地质调查所技正兼陈列馆馆长。
孙越崎 现任中央财经计划局副局长。
孙云铸 现任北京大学地质系主任。
孙殿卿 现任南京地质研究所副研究员。
孙健初 现任西北石油公司探勘处处长。
徐克勤 现任南京大学地质系主任。
张文佑 现任南京地质研究所研究员。
张更 现任中国石油公司技正。
郭文魁 现任华东军政委员会重工业部矿产测勘处工程师。
陈国达 现任中山大学地质系主任。
黄汲清 现任西南地质调查所所长。
杨钟健 现任中国科学院编译局局长。
谢家荣 现任华东军政委员会重工业部矿产测勘处处长。
谭锡畴 现任云南师范学院博物系主任。
顾功叙 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政务院批准任命海关总署各海关(关)关长、副关长名单
【新华社九日讯】政务院顷批准任命中央人民政府海关总署各海关(关)关长、副关长名单。满洲里关 关长 于厚轩 曾任烟台海关主任。
副关长 丁荣生 原任满洲里关副关长。绥芬河关 关长 张侠 原任绥芬河关关长。
副关长 陈家齐 原任绥芬河关副关长。图们关 关长 连世理 原代理图们关关长。
副关长 刘宝珠 原任图们关副关长。辑安关 关长 侯秉鑫 原任辑安关关长。安东海关 关长 徐茂松 曾任营口海关副关长。
副关长 张德显 曾任安东海关秘书室主任。营口海关 关长 林占先 曾任瓦房店关关长。青岛海关 关长 毕可敬 曾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工商厅国外贸易局关务科科长。
副关长 张学礼 原代理青岛海关副关长。
尚志义 原代理青岛海关副关长。福州海关 关长 张超 现任福州海关接管专员。
副关长 林叔永 原代理福州海关副关长。厦门海关 关长 吴克敬 现任厦门海关副军事代表。武汉关 关长 陈策 原任汉口关关长。
副关长 崔仁 原任汉口关副关长。汕头海关 关长 朱维松 原代理汕头海关关长。广州海关 关长 陈应中 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华南财政经济委员会海关处副处长。
副关长 孙传禄 曾代理广州海关关长。
吕少西 曾任广州海关副税务司。九龙海关 关长 庄仲仁 原代理九龙海关关长。
副关长 赖田 原代理九龙海关副关长。
张中炜 原代理九龙海关副关长。湛江海关 关长 钟文华 原代理湛江海关关长。迪化关 关长 朱昭慎 原代理迪化关关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