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9月1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世界拥护和平大会常设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一九五○年三月十五日在瑞典京城斯德哥尔摩开幕。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以及支持世界拥护和平大会的国际组织的一百五十名代表,均出席参加会议。右上角为世界拥护和平大会常设委员会主席约里奥——居里。
苏联拥护和平委员会于一九五○年六月廿九日在莫斯科召开全体会议,全会一致决定于六月三十日起,在苏联为世界拥护和平大会常设委员会斯德哥尔摩宣言征集签名。图为苏联拥护和平委员会主席吉洪诺夫在会议上发言。
德国柏林的人民热烈的要求在和平宣言上签名。图为散发和平宣言书时的情形。
从希特勒集中营里生还的捷克莱代斯村老妇在和平宣言上签名。该村于一九四二年六月十日被希特勒的别动队所毁灭。
和平签名在匈牙利。
一九五○年五月三十日属于日本二百个团体的工人和学生十万人,不顾美日反动派的阻挠与镇压,在东京的皇宫前广场参加了民主民族战线东京筹备会所主办的“五·三○人民大会”。右图为参加大会的群众一致要求撤回意尔斯声明。左图为日本劳动人民和学生手持“我们反对战争”、“我们要求和平”、“我们不要美军建立基地”等标语牌出发游行。
罗马尼亚人民在和平宣言上签名。
芬兰召开和平运动大会,爱好和平的人民一致反对战争贩子发动新战争的阴谋。
非洲法国殖民地阿尔及利亚的农民在和平宣言上签名。
澳大利亚的广大人民参加和平运动大会。
英国伦敦的市民举行和平示威。
美国人民热烈参加和平签名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