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8月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朝鲜人民军战胜凭借天然障碍顽抗的敌人
突破美军洛东江防线
人民军缴获美李策划“北伐”计划图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军总司令部六日晚发表战报称:人民军部队已在各战线上突破企图凭借洛东江沿岸天然障碍进行顽抗的美军防御线,追击退却中的敌人,现正继续向南挺进中。
在东海岸方面,人民军击退了美军坦克部队与步兵部队的数次反击,激战仍在继续中。在这一战斗中美军伤亡众多,并有四十余名被活捉。人民军缴获了大批装甲车、汽车及其他武器弹药等战利品。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朝鲜战争系由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李承晚集团所发动,这从朝鲜人民军于攻克汉城时,在李承晚伪军陆军本部所发现的一张美帝国主义者与李承晚匪帮策划“北伐”的军事战略计划图中,得到了新的证实。
八月三日,平壤各报登载了这张地图的摄影。在这张计划周详的地图上,所有的朝鲜城镇、有人烟的地方和河流,都以英文注明;标志进攻方向的浓黑箭头都指向北方。同时,从这张地图中可以看出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李承晚匪帮很早就策划好了的“北伐”的作战计划与兵力配备。该地图表明:
一、李承晚的军队在“三八”线上编成两个军团。第一军团分布在从西部黄海沿岸到高浪浦(在京畿道,紧靠“三八”线)一段;第二军团分布在从高浪浦到东海一段。
二、从地图中可以看出:美帝国主义者及李承晚伪军计划以第一军团进攻平壤。主攻在右翼,从开城直接攻击平壤;助攻放在左翼,从瓮津方面攻取信川,然后向沙里院进攻。同时计划从仁川港运一部分军队在平安南道汉川登陆,攻打平壤。并预定在汉川登陆时用飞机掩护。在东部的第二军团则计划从东豆川、春川、寒峙三方面向北攻击。另外从江原道江陵方面调一个战斗部队,在咸镜南道河南里登陆,向高原进攻,准备截断咸镜南北道和平壤方面的联络,并决定在河里登陆时,用空军掩护。
三、第一军团的战斗序列包括第一军的第一师、第二师和瓮津方面的一个联队,第二军的第五师和三个别动队及高射炮部队。第二军团的战斗序列包括第一军的第七师、第八师,第二军的第六师别动队及高射炮部队。属于总司令部的预备队是第三师团(缺五联队)与装甲师团(包括侦察队、装甲联队与十七联队)。
在美帝国主义者直接指使下,制定了这一“北伐”计划的李承晚卖国集团,于六月二十五日拂晓向“三八”线以北地区发动了总进攻。但是,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李承晚匪帮的计划未能实现。共和国警备队与人民军击退了侵入“三八”线以北一公里到二公里地区的敌人的进攻,迅速转入了反攻,继以破竹之势向南进军。

华东暨三野防空部队一年来战绩
击落击伤美制匪机十七架
【新华社南京七日电】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和第三野战军的防空部队在华东大陆和海面上英勇警卫祖国的领空,据初步统计,一年来共对空作战八十余次,击落各型美制国民党匪帮的飞机五架,击伤十二架。
这支年青的防空部队在每次作战中,都表现了人民解放军英勇果敢,机智顽强的战斗作风。在浙东金塘岛上的一次对空作战中,敌机的炸弹纷纷落在高射炮阵地周围,火光闪闪,尘土冲天。某部八连炮手共产党员谢文玉一面装炮弹一面喊着:“炸弹吓不倒我们,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坚决把它打下来!”当敌机掷下的一颗延期炸弹嘶嘶地落在高射炮阵地上时,指战员们迅速拆卸炮身,分别抬着离开了阵地。炮手张玉武、霍永贞又在炸弹旁边抢出了全部炮弹。炮手们重新把高射炮安装起来,继续射击。没多久,一架“B二五”型的敌机便被击中,卷着浓烟落到海里去了。
敌机对和平城市居民轰炸的每一次暴行都激怒着防空部队的指战员们。在敌机对上海的几次残酷的轰炸中,指战员们沉痛地看到了工厂、仓库和房屋的被炸毁,看到妇女幼孩的尸体和流离失所的灾民之后,都气愤得流下泪来。他们纷纷写下为人民复仇的决心书。某部战士们拾了几块瓦砾和炸弹碎片陈列在自己班内,旁边写着:“我们祖国的财产被烧毁,我们的父母兄弟被杀死,要报戴天之仇就要加紧学习,勇敢作战。”充满着对敌仇恨的战斗员们终于在一个夜晚,把来袭的一架“B二四”的敌机击落了。市民们都纷纷写信慰问他们。有一个市民还拾了一块敌机的残片,包上布送给战士们,表示感激。

朝鲜人民军缴获
美李间谍破坏工作计划
计划中公然载明为发动内战破坏北朝鲜阴谋
【新华社平壤七日电】平壤各报四日以二、三版大部篇幅,发表了人民军缴获的美国侵略者与李承晚匪徒仓皇逃跑时所遗留下的一件极端机密的文件。这个文件是美、李反动派为发动朝鲜内战、破坏共和国北半部而制定的,名叫“一九五零年谍报工作计划书”。该计划书是在李承晚傀儡政府“陆军情报局第三课”发现的,其中公然指出:它的目的,是“以秘密战争来毁灭北朝鲜,以便收复失地”。计划书规定:探查北朝鲜的军事产业、交通、贸易、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秘密,派遣具有“优秀”技能的中坚间谍人员,并收买商人、理发师、摄影师、火车乘务长、司机、食堂伙夫、杂役等充当间谍,混入北朝鲜主要机关,或收买机关内的动摇分子,从事破坏和烧毁铁道、重要工厂、企业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的建筑物及广播电台、报社、学校、教会等文化设施。该书同时计划暗杀共和国的党政军及群众团体的领袖,甚至计划在食堂、水井、河川等处撒布细菌和毒药,以大量杀害居民。该书还写明要用浪费生活必需品及伪造钞票等手段,来扰乱社会经济。为实现上述阴谋而制订的经费预算额,共达一亿零四百一十二万美元之多。

上海宗教界集会座谈
谴责美国侵略罪行
【本报讯】新华社消息:上海佛教、回教、基督教联谊会于八月二日举行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座谈会。到佛教界代表方子藩、苇舫、达圆、绍宗、林子青、苏慧纯等;回教界代表张耀庭、金幼云、杨叔平、马心田、马金鹏、马人斌等;基督教界代表吴耀宗、邓裕志、刘良模、艾年三、陈和相、罗冠宗、尹襄等,共四十余人。到会代表发言中,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表示极大愤怒。会议一致通过就此事发表宣言,谴责美帝国主义屠杀朝鲜人民的兽行;并通电向毛主席、朝鲜人民领袖金日成将军及朝鲜人民致敬。会议所通过的宣言略称:我们上海佛教、回教和基督教的信徒们,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台湾、朝鲜的暴行,提出严重的抗议和谴责!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台湾是我们中国的领土,美帝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干涉我国解放台湾。朱总司令在“八一”纪念大会上指出:“我们一定要解放我们的领土台湾。”这是我们全中国人民的意旨。美国军队进攻朝鲜,把朝鲜的良田变为战场;美国飞机滥炸朝鲜和平城市与乡村,对无辜的农村妇女与天真烂漫的儿童盲目炸射,屠杀他们。我们要号召全亚洲以及全世界的宗教信徒们起来,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这种违反人道与正义的兽行!我们特别要号召美国拥护和平正义的宗教信徒们,快起来反对杜鲁门政府这种屠杀亚洲人民的犯罪行为!

为巩固公安工作巨大成绩改进今后工作
各地公安机关开始整风
要求克服部分人员中侵犯人权、贪污腐化、官僚主义等的不良倾向
【本报讯】在最近一年中,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为了保卫人民的革命成果和合法权益,与反革命残余进行了坚决的斗争。捕获特务二万六千余人,收缴电台一千二百五十九部。各地所进行的反动党、团分子登记工作,获得很大成绩,仅东北区即有十三万六千四百七十三名反动党、团分子登记。其他如北京、天津、青岛等城市,也进行了这项工作。在这些地区,已将反动党、团组织基本摧毁。在同一时期内,各地严厉打击了盗匪活动。京、津、沪、宁四市,自解放至今年三月,计发生抢案二、一九六件,其中百分之七十五被我破获;共发生盗窃案二七、九七九次,其中百分之八十被我破获。此外,部分大城市收容了大批乞丐、小偷,集中进行了劳动改造。仅京、津、沪、宁、沈、渝六市即收容四○、八六○人。在以人民解放军为主的剿匪作战中,年来共消灭土匪九十八万,各地公安人员均曾积极参加或予以配合。在上述各项工作中,不少公安人员表现了忘我的牺牲精神与纯正作风。南京公安三分局李府庵派驻所公安员伍云亭等,在与匪格斗中光荣牺牲。沈阳市公安局干部为了破获偷盗电讯器材案件,曾连续三日三夜不睡,终将全案破获,使国家减少了十八亿元的损失。上海长宁分局的一位公安人员,拒绝了匪徒四条金子、六百元美钞的贿赂。天津市局的一位公安人员,遍体生疮,虽曾在工作中昏倒一次,依然要求坚持工作。其他如拒绝“美人计”等等事例还很多。
但是,因为革命形势的发展,工作范围的扩展十分迅速,公安人员中的新成分增多,特别在警员中,有很多人还受着国民党时期的旧作风的严重影响。他们在解放以后,虽然经过一些教育改造,但还没有被彻底改造过来。一部分老干部则因进城不久,情况不够熟悉,或则在胜利形势下产生了骄傲居功的思想。这些就造成了不少缺点与错误,使工作招致若干损失,并给予政府和人民的关系以不良影响。这些缺点与错误,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侵犯人权。如湖北省广济县一五七名犯人中,有确实材料的仅五十人。又如天津县逮捕犯人十四名,其中嫌疑犯竟达十一名之多。另外,有少数公安人员滥用职权,随便打人。天津市八区侦缉队二十二人中,犯过打人错误的达十八人。据宁夏公安厅报告,该省平罗县公安局长梁明山在审讯中居然打了两个犯人。上述这些现象的发生,有的是受了旧警察局恶劣作风的影响;有的则是没有或者不善于区别主从,分不清什么人是教育对象,什么人是逮捕对象;有的是重口供不重事实,未查清确实证据,即行逮捕;有的公安人员则基于狭隘的阶级仇恨,受到刺激,就违犯了政策。
其次,贪污现象相当严重。少数公安人员并有腐化行为。据北京市局六月份统计,全市员警中有百分之七·五的人员有贪污行为。营口市分所长以上干部,贪污者八人,其中有两人是分局长。天津市七分局员警干部二百一十四人中,据两个月的统计,其中有八十四人贪污受贿,十七人嫖妓,二十一人作违法生意。
最后,在一部分比较负责的干部中,存在着官僚主义的作风。有的县局干部,两年中没有下过村子。据营口市公安局报告,市局局长、科长很少到各派出所检查工作。有的派出所长说:“局长一年能下来一两次就好了。”该市政府曾反映派出所有贪污等现象,而市局领导上却认为“不至于”,“可能不会”,“反映不一定正确”,又不认真进行检查,解决问题。一般情况是:虽对下级严格要求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但缺乏严格检查,以致错误发生之后,不能够及时得到纠正。
上述这些缺点与错误,年来在领导机关的教育和群众监督下,是在逐渐克服着。不少地区在进城以前,即集中公安人员进行了政策学习。进城之后,如北京、天津、南京、沈阳等城市,又通过集训、评薪、定期鉴定、人民代表会议、整风等等方式,对留用人员以及新老干部进行了教育,因而避免了不少缺点与错误。但是,因为工作十分紧张,加以各种条件的限制,还没有来得及在全国范围内对干部的思想作风进行整顿,因而缺点与错误依然严重存在。现在,中央人民政府公安部已发出指示,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人员十分重视这次整风运动,以便经过这次整风,真正达到改正错误,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以达到改进工作的目的。各地公安机关也正积极进行整风工作。

缅甸驻我国大使吴敏登
向毛主席呈递国书
【新华社七日讯】缅甸联邦驻我国首任特命全权大使吴敏登于七日下午六时偕一等秘书吴辟,三等秘书吴藻文及吴巴棠,向我国中央人民政府毛泽东主席呈递国书。在场的有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林伯渠,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周恩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代总参谋长聂荣臻,外交部办公厅主任王炳南,中央人民政府典礼局局长余心清,外交部交际处处长王倬如。吴敏登大使呈递国书时曾向毛泽东主席致颂词,毛泽东主席致答词。
缅甸大使颂词全文如下:阁下:
我荣幸地将委任我为缅甸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的国书递交给您。
历史上许多世纪以来,中国和缅甸一直是友好的邻邦,在长青的文化和学术的领域内又是密切的合作者。海洋曾将缅甸与外界的频繁的联系隔断了许多年代,但在中国与缅甸之间却从业已遗忘了的时候起早就沿着一条陆路存在着繁荣的贸易。往来于构成我们两国共同国境的山岳沟壑间的驮运队,不仅交换了贵重的货品,也同时交流了珍贵的思想与观念。
我来到这座历史上的名城,带来了缅甸人民热烈与友好的敬意,他们对中国人民幸福、繁荣的衷心愿望,以及对中国永恒伟大的祝祷。缅甸人诚挚地希望维系他们与中国人之间的亲密关系。珍视及保持多少年代来便由这两个民族互相显示出来的最亲密的友情。在当前世界和平不断遭受威胁的不安定的日子里,亚洲人民间更加密切的合作及完满的了解是保持他们艰难获得及新近争回的自由所必须缔造起来的因素。
缅甸政府的目标是在于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起更为密切的合作。我将以热诚的努力并尽我的一分力量,来争取这一目标的实现。
我的政府以在这个伟大国家中代表缅甸的任务交托给我,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幸运;我希望我将无愧于这个光荣。
我请求您允许我将缅甸联邦总统的敬意和祝愿面陈给阁下。
毛主席答词全文如下:大使先生:
我很高兴地接受贵大使呈递的缅甸联邦总统的国书;并感谢贵大使的祝贺。
中缅两国,国境毗连,不但在历史、文化上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且在两国人民间更存在着兄弟般的深厚友谊。近世纪来,中缅两国人民都曾为自己民族的独立和自由,进行长期而勇敢的斗争。因此,存在于贵我两国人民间的同情与了解,也是很深切的。现在中缅两国新的外交关系的建立,无疑将使已存在于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更加发展,我并相信其将有助于亚洲及世界的持久和平。
我热烈地欢迎阁下出任缅甸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任特命全权大使,并愿对贵大使加强两国合作的工作,予以协助。
谨祝贵国国家繁荣,人民兴旺,并祝贵国元首健康。

专栏:社论

整顿公安人员的工作作风
人民公安工作是人民国家的最重要工作之一。在整风运动中,整顿公安人员的工作作风,使他们的工作进行得更健全有力,是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
在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中,人民公安机关、人民公安部队和人民警察的工作有了巨大的成绩。人民公安人员配合人民解放军的胜利进军,在新解放的城市和农村中迅速地粉碎了国民党匪帮的反动警察制度,建立了人民的公安机关,摧毁了土匪特务和各种反动党团的组织,积极参加了建立革命秩序的工作。在老解放区,人民公安人员继续保卫原有的社会秩序,为各项生产建设工作供给了有利的条件。在与特务、间谍及各种破坏分子进行尖锐和复杂的斗争中,许多公安人员受到了锻炼,学会了新的技术,养成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依靠他们的艰苦努力,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四九年初到一九五○年六月,全国捕获特务破坏分子二万八千余人,收缴破获特务潜伏电台一千一百七十六部。据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四城市解放后一年间统计,人民公安机关破获的抢劫案达百分之九十五,破获的偷盗案达百分之八十。此外,人民公安机关还在许多城市收容和改造了小偷、乞丐和妓女,使他们转入了生产。城市公安机关扩大了派出所的工作范围,并且建立了户口、交通、消防等各项工作制度。由于人民公安机关的工作和作风,全国人民已经普遍认识到人民公安机关及其人员是属于人民自己的,是与反动警察机关及其人员根本不同了的。全国人民支持着自己的公安机关,要求它与人民解放军一道,有效地执行着共同纲领第十条和第七条所规定的光荣任务,即“保卫中国的独立和领土主权的完整,保卫中国人民的革命成果和一切合法权益”,“镇压一切反革命活动,严厉惩罚一切勾结帝国主义、背叛祖国、反对人民民主事业的国民党反革命战争罪犯和其他怙恶不悛的反革命首要分子”。
正因为这样,人民公安人员中的一些不良倾向,就必须坚决地加以纠正,以便巩固已有的阵地而继续前进。
我们的公安人员中的不良倾向,应当怎样纠正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用毛主席的两句著名的格言来答复,这就是:“对己要和,对敌要狠。”所谓对己,就是对待人民和自己的同志,所谓对敌,就是对待帝国主义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特务间谍破坏分子和其他的人民公敌。按照这个方针做就是正确的,违反这个方针就是错误的,就应当加以纠正。
如上所说,我们的公安人员在对敌斗争中是有成绩的,但是对敌当狠而不够狠或虽狠而狠得不适当的地方,还有很多。这种倾向当然有害于我们的对敌斗争,在整风运动中当然应当加以检讨和克服。毛主席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报告说:“必须坚决地肃清一切危害人民的土匪、特务、恶霸及其他反革命分子。在这个问题上,必须实行镇压与宽大相结合的政策,即首恶者必办,胁从者不问,立功者受奖的政策,不可偏废。全党和全国人民对于反革命分子的阴谋活动,必须提高警惕性。”毛主席的这个指示,以及政务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在七月二十三日所颁布的“关于镇压反革命活动的指示”,给我们的公安人员怎样实行“对敌要狠”的问题规定了明确的标准。我们在七月二十四日的评论“严惩反革命分子”一文中曾经对这个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所以这里不再多说。
在对人民群众的关系上,我们的公安人员与旧警察是有了根本的区别,但是必须指出,一部分公安人员还有如下的一些严重的倾向:第一是还有少数公安人员侵犯人权。有些公安人员滥用职权,不讲政策,不守法纪,乱捕、乱审、乱办以及仗势横行的现象。例如石家庄保安大队参谋长杨英曾率队包围铁路工厂,并非法捆打该厂政治委员,河北省河间县公安股员刘国义暴力通婚等。第二是许多公安人员不适当地用强迫命令的方法来进行不应当用强迫命令方法的工作。例如河北省玉田县一区虹桥镇公安员谷凤岐为要居民打防疫针,竟对不愿意打针的居民加以殴打。第三是少数公安人员还有贪污腐化的行为。例如南京市公安局三汊河派出所所长曾聚赌四十余天,天津市公安局七分局员警二百十四人中在两个月内有二十一人曾作违法买卖。这虽然不是直接对待人民的,但也是对待人民的信任和利益的态度问题。
上述这些事例,表明许多人民公安人员在对待人民的态度上还缺乏根本的认识。他们没有了解,人民公安人员这一个岗位的光荣究竟在什么地方。是因为它有可以为所欲为的特权吗?当然不是的。人民公安人员之所以可贵,是因为它与人民解放军一样,是属于人民的武力,是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民主专政服务的。人民公安人员应当对人民的敌人实行专政,不实行专政是不对的;但是对于人民自己,就不应当实行专政,而应当实行民主,而应当保卫人民的合法的民主权利,而应当忠心耿耿地担任人民的勤务员和警卫员,不这样做也是不对的。一部分公安人员之所以发生侵犯人权,强迫命令,贪污腐化等错误行为,根本上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站在一个正确的立场上来对待人民。
为什么在我们光荣的公安人员的行列中,会发现这种倾向呢?这是因为反动统治阶级的、专门统治人民的旧警察的思想作风的传统,侵袭了我们的人民公安机关和人民公安人员;这是因为在我们人民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中,有着严重的组织不纯的情况;这并且是因为有些地区与有些部门内的人民公安工作的领导人员中,有着官僚主义的倾向,以至没有及时地彻底地纠正那些严重倾向。有些领导干部经验不足,而又未很好地学习,有些领导干部居功自满,忙于计较名誉地位,而疏于检查工作,帮助下级,还有些领导干部不适当地强调公安工作的特殊性,缺乏正确地依靠群众的思想。所有这一切,就造成了这些领导人员的官僚主义,就助长了人民公安工作中的不良倾向。
毫无疑问,我们在这里所说的一切不良倾向,在整风运动中都是必须克服,而且是完全能够克服的。在整风运动中应当采取这样三种方法:
第一,在人民公安人员中广泛进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教育,把人民公安人员与反动统治中的警察的原则区别,透彻说明,以便造成自觉的群众性的改革运动。这一项工作十分重要,因为人民公安人员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留用人员,而其中大多数都是愿意学习,愿意进步,只有极少数才是拒绝改造,甚至于阴谋破坏,必须加以洗刷的。这个工作,我们有些人民公安机关还作得不够,应当普遍地推行。
第二,检查和总结公安工作。在总结工作中,应当对好人好事加以表扬,对不好的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在进行自我批评,和接受批评时应当以身作则。对下层公安人员,短期轮训队是很好的总结工作的方法之一,必须注意采用。
第三,加强广大群众对于人民公安工作的监督。除对隐蔽敌人的斗争应该保守的秘密以外,人民公安机关应当争取一切的机会,与人民群众取得广泛联系,听取群众的意见,依靠群众的力量,团结与领导群众共同为保卫革命秩序而斗争。对于人民群众所提出的任何批评,绝对不容许报复,如有报复者应加以处罚。
我们希望全国的人民公安人员,都能够采取上述方法,在整风运动中认真地发扬优点,纠正偏向。这样,我们的消灭反革命活动、巩固人民民主专政的严重斗争,一定能够得到比现在更巨大的胜利。

缅甸大使吴敏登简历
【新华社七日讯】缅甸首任驻我国大使吴敏登简历。文如下:
吴敏登,已故缅甸副专员宇平之子。
曾受教于仰光公立中学校,仰光学院及剑桥皇后学院,得文学硕士及法学士学位。一九二五年,由林肯法学院授予律师资格。
一九二五年至一九三○年,任米奥麻国立中学校长。一九二五至一九二八年,任仰光大学校务委员(原文为Fellow,此为意译,因中国大学中无此称呼——译注)及缅甸立法会议委员。
自一九三○年以后,在仰光执行律师业务,并充任高等司法职务。
为缅甸联邦主席阁下之名誉侍从副官。
一九四八年任驻华大使。
一九三二年与达包米律师结婚,无子女。

全国卫生会议在京开幕
将制定卫生工作的总方针和任务
【新华社七日讯】中央人民政府卫生部和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卫生部联合召集的“第一届全国卫生会议”七日在京开幕。会议将检讨去年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召集的全国卫生行政会议所确定的方针的实施情况,并总结过去经验,制定今后全国卫生工作的总方针和任务。下列主要问题将是此次会议讨论的中心:(一)就“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更广泛地交换意见,以求贯彻下去。(二)团结并改造中西医,要求“中医科学化、西医中国化”。(三)对私营卫生机构作适当照顾,以使其在国家领导下能与公营卫生机构合理分工、配合,走上计划性。(四)提倡卫生医药工作要面向农村,面向工矿,照顾少数民族。
出席列席会议的有中央及华北、东北、西北、华东、中南、西南各地区与军队系统和特聘的代表约七百人,其中包括医、药、公共卫生、卫生教育、助产及护士、卫生行政、中医等各部门卫生工作者。
在七日的开幕式中,中央人民政府朱德副主席、李济深副主席,政务院郭沫若副总理、黄炎培副总理等都曾出席讲话。勉励与会者为保障全国五万万人民健康的伟大艰巨事业而奋斗。
会议自八日起将分别听取中央人民政府卫生部及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卫生部的工作报告,然后再分医政、药政、公共卫生、卫生教育、军队卫生、中医等组进行讨论,最后将总结各方意见,根据需要与可能作出决定,建议政府并团结全国卫生工作者共同实施。
会议预定本月十六日结束。

新唐河桥墩被冲毁
京汉直达列车暂停
北京分局每日临时增开北京至德州列车一次
【本报讯】京汉路定县与清风店间之新唐河桥的一座桥墩被洪水冲坏,京汉直达列车自四日起暂告停开。天津铁路局保定工务段二百余名铁路员工和临时雇工,现正日夜抢修该桥,抛投片石,卫护桥墩,并搭架枕木垛,暂时代替冲坏的桥墩。此项临时修复该桥的工程预计于本月十日完成。据保定工务段负责人谈:“如洪水不再上涨,临时修通的新唐河桥是可以维持行车的。”因此,京汉直达列车日内当可恢复通车。此外,该线石家庄以北之东长寿和石家庄以南之高邑、安阳等处被洪水冲断的线路,均已修复。京汉线石家庄以南至郑州线路已通车。为防止今后洪水为害,天津铁路局和郑州铁路局的铁路员工正加紧工作,一致以防洪为目前最主要的中心工作,使京汉路不再中断,完成运输任务。
【又讯】在京汉路直达列车未恢复通车以前,旅客和货物运输仍可以由下面几条线路通达汉口和西安:一、从北京到德州,由德州至石家庄,再由石家庄到郑州、汉口或西安;二、从北京到徐州,由徐州至郑州、西安或由郑州到汉口。为了旅客的方便,天津铁路局已令北京分局,自本月七日起从北京到德州临时增加一次列车,每日上午十一时由北京开出。

邮电工会国际行政委会会议开幕
我邮电工会代表团抵捷京
【本报讯】新华社消息:以朱学范为首的中国邮电工会代表团于三日途经莫斯科,已于六日下午抵达布拉格,出席在布拉格召开的世界工联产业部之一邮电工人工会国际的行政委员会会议。捷克斯洛伐克邮电工会主席科拉及邮政部副部长雷摩瑟均往车站欢迎。
邮电工人工会国际的行政委员会会议已于七日开幕。会议主要议程为国际邮电工人为和平而斗争,和资本主义国家与殖民地国家的邮电工人的经济社会权利等问题。
该代表团随后将赴东德沙尔兹魏德尔与柏林,以来宾资格出席自由德国邮电工会代表大会和自由德国第三次工会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