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8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京市甘石桥邮局及天桥等处邮亭
延长办公时间
为便利市民起见,本市天桥、定阜大街、文津街、鼓楼、西单、人民在学、北京大学及广安门大街九个邮亭平常日办公时间,改为上午八时至十二时,下午三时至六时;星期日为上午八时至十一时,下午休息。
又甘石桥邮局自八月一日起,将平常日办公时间延长于下午八点止,并添办电汇业务,以利群众。

科学技术通讯第十一期内容介绍
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科学技术通讯》第十一期于五日出版。本期的重要内容有《工厂的计划工作》是配合着重工业部紧近在京召开的计划会议而写的,该交通俗的说明了计划工作应如何自上而下贯彻到工厂每个工作人员。《赵秀英小组的生产经验》说明了马恒昌小组的生产经验不仅适用于机械工厂,同样的也可以推行到其他工厂,这一篇就是报道青岛中纺第四厂推行马恒昌小组的经验。该刊从这一期起,开辟了《技术商讨》一栏,共刊出《改进榨制花生油的意见》、《接触法硫酸厂中几个问题的商讨》、《关于五一式白煤汽车几个问题的提出》等三篇,都是技术上重要的和普遍存在的问题。该刊今后将特别注意这一栏,并且欢迎各地技术工作者共同来参加商讨。关于技术知识方面的文章,这一期有《谈机械制造中的加工下料》、《如何降低材料成本?》、《离心式水泵的安装运用与维护》、《感应电动机的故障与修理》、《混凝土原料的最新配合法》等多篇,者是现场工作的重要参考材料。
该刊已于七月一日,扩大改组为《科学技术出版社》由中央人民政府重工业部,与三联书店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领道工作,目前工作重心主要是加强《科学技术通讯》杂志的工作。该刊即将出满一年了,从第二年起准备把内容加以改革;以适应广大读者的要求。现正征询各方面的意见。

《新时代》周刊二十八期已运到京
国际书店最近运到莫斯科出版《新时代》周刊英文版第二十八期。其主要内容有:《美国侵略者与联合国》,《朝鲜》,《和平阵营消息》,《芬兰右翼社会党首领们服务于战争贩子》,《国际生活》,《中国旅行印象记(中国南关三角地带》等文。并有苏联公民响应禁用原子武器签名运动照片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照片十幅,与《有关苏联和美国干涉朝鲜》文件附册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