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8月2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第四十七次政务会议通过提请
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的各项名单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政务院第四十七次政务会议通过提请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的各项名单如下:
一、东北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人民经济计划委员会副主任 顾卓新 现任东北人民政府财政部部长。
二、川东人民行政公署副主任、委员名单副主任 魏思文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第二副书记。
余际唐 工商界人士。委员 三十六人 (依姓氏笔划为序)
王近山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东军区司令员。
王蕴瑞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东军区参谋长。
石昌杰 曾任陕南行政公署秘书处副处长。
何策襄 工商界人士。
李治平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农民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李满盈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
李鸿涛 起义专员。
沈兰芝 曾任重庆市军事管制委员会财政经济接管委员会副主任。
周绍轩 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分部筹备委员会常务委
员。
明朗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
易宇昌 士绅。
姚大非 曾任人民解放军川东军区政治部民运部部长。
苟兴才 曾任人民解放军兵团政治部保卫部部长。
张止渊 工商界人士。
张平江 (女)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分部筹备委员会
常务委员。
张宾吾 绅耆。
张庆林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璧山地方委员会书记。
曾绍山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东军区副司令员。
杨吉甫 文教界人士。
杨其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军人。
杨朝宗 曾任人民解放军江汉军区卫生部副部长。
杨达刚 中国民主同盟;教育界人士。
叶诚一 教育界人士。
雷次山 士绅。
廖敬安 军人。
熊宇忠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长。
熊绍韩 士绅。
赵孟明 曾任皖北行政公署财政处处长。
刘宗宽 中国农工民主党;军人。
刘孟航 教育界人士。
刘湘屏 (女)曾任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军政大学女生大队政治
委员。
潘清州 起义将领。
鲍先志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委员。
谢富治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书记。
钟汉华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东军区政治部主任。
罗承烈 文教界人士。
三、贵州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委员补充名单副主席 周素园 现任西南军政委员会委员。委员 二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杨伯瑶 彝族;士绅。
裴志耕 现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遵义地方委员会书记。

第四十七次政务会议任免的各项名单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四十七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免的各项名单:
一、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参事补充名单参事 刘孟纯 现任新疆省人民政府委员兼秘书长。
二、中国科学院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古生物研究所所长 李四光 (兼)副所长 赵金科 现任南京地质研究所研究员。
卢衍豪 现任南京地质调查所技正兼古生物室副主任。
地质研究所副所长 程裕淇 现任南京地质调查所技正兼岩石矿物室主任。
张文佑 现任南京地质研究所研究员。
三、平原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吴德 (兼)
工业厅厅长 韩哲一 (兼)
商业厅厅长 杜毓澐 (兼)副厅长 刘公然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工业厅副厅长。
(免去杜毓澐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工业厅厅长职,刘公然副厅长
职。)
四、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郊区工作委员会主任 柴泽民 现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郊区工作委员会书记。
(免去周凤鸣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郊区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副主任 周凤鸣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郊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十人 (依姓氏笔划为序)
王纯 现任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
武创辰 曾任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公安局第一科科长。
武韵庵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财政局副局长。
殷玉昆 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
翁独健 (兼)
马玉槐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民政局副局长。
陈凤桐 曾任北京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农林水利处处长。
彭城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商业局副局长。
乐天宇 现任北京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委员。
苏民 现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郊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部长。
五、川东人民行政公署工作人员名单秘书长 石昌杰 曾任陕南行政公署秘书处副处长。副秘书长叶诚一 教育界人士。
刘孟航 教育界人士。
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 谢富治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书记。副主任 沈兰芝 曾任重庆市军事管制委员会财政经济接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十七人 (依姓氏笔划为序)
王子谦 曾任鲁中南行政公署粮食局副局长。
王克诚 (女)教授。
何元干 商业界人士。
何策襄 工商界人士。
何德庆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东军区后方勤务部政治委员。
余际唐 工商界人士。
李满盈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
周绍轩 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分部筹备委员会常务委
员。
张三奎 曾任中国共产党中央西南局行政处处长。
张止渊 工商界人士。
张戟 曾任上海植物油公司军事代表。
杨吉甫 文教界人士。
杨其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军人。
杨德讲 现任人民解放军军后方勤务部政治委员。
赵孟明 曾任皖北行政公署财政处处长。
卢洪海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东军区后方勤务部副部长。
钟纯乾 工业界人士。
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 钟汉华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东军区政治部主任。副主任 熊宇忠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长。
张宾吾 绅耆。委员 十三人 (依姓氏笔划为序)
王介福 现任川东农会副主任。
王勃山 绅耆。
王腾波 现任川东民主妇女联合会职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左奎元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何波 现任川东工会副主任。
李须根 现任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川东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易宇昌 士绅。
张平江 (女)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分部筹备委员会
常务委员。
程智谙 士绅。
杨达刚 中国民主同盟;教育界人士。
廖敬安 军人。
郑量澄 绅耆。
谭栋安 中国农工民主党;士绅。
民政厅厅长 李鸿涛 起义专员。副厅长 刘湘屏 (女)曾任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军政大学女生大队政治
委员。
公安厅厅长 苟兴才 曾任人民解放军兵团政治部保卫部部长。
财政厅厅长 沈兰芝 曾任重庆市军事管制委员会财政经济接管委员会副主任。副厅长 张三奎 曾任中国共产党中央西南局行政处处长。
工商厅厅长 余际唐 工商界人士。副厅长 杨其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军人。
张戟 曾任上海植物油公司军事代表。
交通厅厅长 周绍轩 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分部筹备委员会常务委
员。
农林厅厅长 赵孟明 曾任皖北行政公署财政处处长。副厅长 张止渊 工商界人士。
劳动局局长 李满盈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东区委员会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副局长 杨吉甫 文教界人士。
文教厅厅长 姚大非 曾任人民解放军川东军区政治部民运部部长。副厅长 罗承烈 文教界人士。
卫生处处长 杨朝宗 曾任人民解放军江汉军区卫生部副部长。
人民法院院长 阎红彦 (兼)
六、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
人民法院院长 杨青田 (兼)

便利工商业装设电话 北京电信局改进收费办法
北京电信局对于私营工商业,私人住宅,新装电话可分三期缴付装机费和押机费的办法自八月一日施行以来,申请按装电话的用户很多,已经装妥的也不少。现该局为进一步便利用户起见,对于分期缴费装设电话的范围再行扩大,原来规定装设电话范围以在基本营业区域以内者为限,且所需材料距离不得超过一五○公尺,现已将此项限制取消,又原来规定只以装设普通电话正机或副机为限,现改为请装专线、小交换机、分机亦都可以适用此项办法了,分期缴费的限期是三个月,把第一期的费用缴清以后就可以装机。
又,该局对于新装电话和宅外迁移电话计算材料费的办法又有新的改进,原来规定是由分线箱起至指定装设电话的位置止,以这一段距离来计算材料费,新的办法是这一段距离内如果有旧的明线可以利用时,这段线的材料费就可以免收了。凡是最近拆机的旧用户,如果还需要按装电话,请赶快去申请复装,免得此项既设明线被人捷足先登,将来自己申请装设时又要花好多的材料费。同时如果过去所用的号码,尚未被其他新用户占用时,仍可选用原来的号码,免缴选号费。

卫生医药展览会今起延期三天
全国卫生医药展览会截至八月二十七日止观众已超过三十万人之多。各方仍再三要求延期,该会为适应观众要求,决定将第二、三、四馆延期三天,由八月二十八日起至八月三十日止,尚未看到展览的各界人士,可抓紧时间前往参观。

京公共卫生局举办西医考试
京市公共卫生局为了使本市尚未领照之西医师得到合法开业资格,曾于本月四日举行西医师考试,及格人员姓名日内即可公布。据该局负责人谈,参加此次考试但未及格者,除特殊情形者外,凡已开业的一般暂不取缔,将来组织业务学习,提高技术后,再行考试;但不合领照资格而想新开业的,则一律不准。
(京市新闻处)

介绍一部朝鲜影片《我的故乡》
《我的故乡》是民主朝鲜的第一部艺术片,其主要内容系描写青年农民观弼在日本帝国主义和封建地主的压迫下逃出故乡,参加了金日成将军领导的抗日游击队,在“八、一五”后又胜利归来的故事。它反映了朝鲜人民在日本帝国主义者与地主的双重压迫下的悲惨生活和英勇斗争。
故事中的观弼、观植和他们的母亲,玉丹和她的父母以及其他农民们的遭遇,正和我们过去的遭遇相似,因此在我们看了这部影片之后,使我们分享了朝鲜解放区人民的欢欣和兴奋。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念:过去曾击败过日本帝国主义的朝鲜人民,必将击败无耻的侵犯人民独立自由的美帝国主义者。
这部影片,虽然是年青的朝鲜人民电影事业中的第一部故事片,但已获得了相当的成功。它以革命的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反映了广大人民的生活、思想、感情与行动。

青年服务部口琴队扩大征求队员
青年服务部口琴队成立不久,主要目的在于团结各界青年,利用业余时间提倡口琴音乐,普及音乐运动。该队现有口琴队及高初级口琴班等,并准备扩大征求男女队员,凡爱好口琴而有口琴吹奏经验者不限性别年龄、职业均可参加该队。报名地点:该部艺术股。 (中国青年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