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8月2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德国人民的斗争已进入新阶段
德全国阵线代表大会开幕
美英占领者在西德备战对世界和平造成直接威胁
德意志民族不得不采取严重步骤保卫民族的生存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据塔斯社柏林讯:民主德国全国阵线首届全国代表大会已于二十五日在柏林开幕。大会的主要工作是动员德国各界人民从事民族抵抗,为争取德国的统一、和平及民族独立而斗争。出席大会的代表三千人,其中差不多半数是西德人民公开地和秘密地选举出来的。
在大会开幕前,柏林数十万劳动人民和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举行了庆祝会和示威游行。全国阵线全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科伦斯博士在庆祝会上指出了此次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他说:西德的政治形势已经达到了这样一种状态,即已对世界和平造成了直接的威胁;美英占领当局的罪恶措施,已迫使德意志民族不得不采取严重步骤来保卫民族的生存。全国代表大会的任务,就是指出挽救民族、保持和平与建立独立的德国的道路,并从而不负全世界爱好和平和民主的力量首先是苏联和斯大林大元帅对德国人民的信赖。
代表大会在游行后开幕,首先举出大会主席团,其中包括皮克总统、格罗提渥总理、全国委员会委员及西德代表们和共和国的先进工人们,然后由主席科伦斯致开幕词。他指出:德国人民的斗争,已进入新阶段。美英帝国主义者以分裂德国为手段,力图使西德重新武装起来,使之成为进行侵略战争的桥头堡垒,使西德人民充当炮灰。然而德国人民在斗争中并不是孤独的,他们享有在苏联和斯大林大元帅领导下的和平阵营的一切支援。

庆祝全德阵线代表大会
柏林举行盛大游行
示威行列以西德代表千余人为前导
高举“帝国主义者滚出德国去”的旗帜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真理报驻柏林记者科罗尔科夫报道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全国代表大会会前举行的示威游行的盛况称:这几年来,德国京城曾举行过多次盛大的群众示威游行,可是这次在柏林大街上所呈现的景象,却以崭新的力量表明了德国人民争取统一、和平与民主的惊人的意志。在游行开始前几小时,人民便已集合在通往隆斯加登广场的各条大街上。示威的行列以西德出席大会代表一千多名爱国战士为前导。这些德国的爱国者,不顾一切禁令,克服了无数困难,来到柏林。他们兴高彩烈而自豪地在队伍中行进。他们高举着的旗帜上写着:“美国人,滚回去!我们要统一!帝国主义者,滚出德国去!”
在悠扬的军乐声中,在愉快的歌声中,随着西德代表团的是萨克森、梅格林堡、绍林吉亚等代表团,其后是柏林市的工人们,政府公务员们和捍卫共和国民主法律的人民警察大队。示威的行列是无尽头的,柏林西区成千成万的爱国者也不顾美、英、法帝国主义占领当局的禁令,高举着写着:“德国是德国人民的,我们要求撤退占领军”的标语,赶来参加。全德人民这一巨大的汇合,表示他们争取国家统一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纪念反西班牙统治大革命五十四周年
菲解放军大举出击
反动当局承认“蒙受严重的死伤”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据合众社马尼拉讯:菲律宾人民解放军于二十五日晚,即菲律宾民众反对西班牙统治大革命的第五十四周年纪念前夕,在吕宋岛的四个省份大举出击,一夜之间袭击了十一个城镇。参加战斗的人民解放军估计达五千名。主要的战斗发生在马尼拉以北一百三十一公里的丹辘。在那里,估计约有五百名的解放军冲进丹辘省警备队的马加布拉斯兵营,打死了政府军官兵三十名,打伤其五名。在邦邦牙、新怡西夏和内湖诸省,菲解放军也举行了攻击。死伤的菲政府军警数目尚无统计。但菲国防部长康利容在二十六日发表的声明中称:“我们蒙受了严重的死伤”。菲警备队司令拉莫斯说:菲解放军在攻击丹辘时焚烧了马加布拉斯兵营,并打开丹辘的省监狱,放出六十一名囚犯。
又据路透社马尼拉讯:菲律宾南甘马仁省省长格里哥二十四日告菲国防部长康利容称:菲解放军三百余名已从邦达克半岛用小船在南甘马仁省的四个地点登陆。

荷比工人罢工拒运军火
西德港口工人宣布响应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塔斯社柏林二十五日讯:西德的港口工人、海员和内河运输工人和平委员会发表宣言称:荷兰与比利时的港口工人已宣布罢工,拒绝为装载美国战争供应品的船只卸货。现在,这些装载着杀人武器的船只已开到汉堡与不来梅去了。宣言敦促大家不要为这些船只在西德的港口卸货。宣言说:“德国的港口工人,谁也不会同意以阴险的手段,使那些为着和平的利益而罢工的荷兰与比利时的同志们遭到失败。”

希共发表告民众书
号召加强保卫和平与反帝斗争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塔斯社索非亚二十五日电:自由希腊电台广播说,萨罗尼加、特拉马、色雷斯和卡瓦拉各地,近来都秘密散发希腊共产党的传单,敦促人民为面包、民主自由与和平而斗争。
在地下活动的卡瓦拉地方的和平委员会,发表告城区和四乡民众书,号召他们组织和平运动,为斯德哥尔摩宣言征集签名。
告民众书号召人民在各工厂、各街道、各机关、各乡区中成立和平委员会,抵制宣传新战争的美国影片和书刊,为将军队裁减到和平时期的限度,为解散保皇法西斯部队与裁减军费而斗争,为反对成立“雅典——贝尔格莱德”轴心,为阻止希腊加入帝国主义者的侵略集团而斗争。

法共政治局通过决议反对法政府派兵侵朝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塔斯社巴黎二十六日讯:“人道报”发表法国共产党政治局通过决议,再度抗议美帝国主义者及其他殖民国家侵略朝鲜,并揭发普利文——摩勒政府派遣法国远征军赴朝鲜的罪恶决定。决议指出,这个决定违反了法国宪法关于法国“决不使用其军队反对任何民族自由”的规定,并且反映了法政府力图阻挠朝鲜战争的和平解决。法共政治局号召工人阶级及法国人民联合行动,以表示与争取祖国独立与统一的朝鲜人民同其同仇敌忾。
法共政治局认为:比利时共产党主席拉豪特的遇害和阴谋暗杀比共另一领袖的企图,以及对法国各民主团体所进行的多次攻击,证明战争贩子们打算采用法西斯暴行及美国暴徒手段,力图击破各国人民对他们的罪恶计划日益增长的抵抗。法共政治局号召一切法国人,不管见解如何,一致反对外国主使的暗杀者所犯的罪行,并加强警惕,保护民主团体的成员以及各民主团体的组织。

真理报专文揭露赛鲍尔谎言
苏联遣送日俘工作早已完成
美国命令吉田伪造未遣数字诡计完全失败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维克托罗夫于二十五日在“真理报”上发表题为《赛鲍尔故意制造的谎言》一文,揭穿这位美国出席盟国对日委员会的代表,于八月二日就苏联遣送日本战俘一事所发表的诽谤捏造的声明。
维克托罗夫指出:每一个人,包括赛鲍尔在内,都清楚地知道,苏联遣送日本战俘的工作已经完成。而据日本报纸所载的消息表明:战后成千成万被留在美国控制地区的菲律宾、澳大利亚附近地区、缅甸、马来亚、法属印度支那和其他国家的日本战俘,则至今依然下落不明。
维克托罗夫重新引述了苏联报纸曾经登载过的关于苏联遣送日本战俘的精密确实的统计材料。该材料说明了应予遣送的日本战俘业已遣送完毕,只有一千四百八十七名已定罪的和正在审讯其战争罪行的战俘尚未遣送,九名战俘将在医疗完毕后遣送。此外,尚有九百七十一名战俘,因对中国人民犯了严重罪行,而将被移交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维克托罗夫指出:所有这些材料,均曾在塔斯社一九五○年六月九日的声明中公布。完全熟悉这项材料的赛鲍尔,在他八月二日的声明中企图中伤苏联七月十六日的照会,故意武断地说:照会中引用塔斯社一九五○年四月二十二日及六月九日的声明一节,超出了两个国家之间正常的交际方式。维克托罗夫指出:我们不可能相信赛鲍尔不知道塔斯社是“附属于苏联部长会议之下的苏联电讯社”。赛鲍尔之所以要曲解这些简单的事实,是想用这种花言巧语,以转移日本人民对美国占领当局在日本的暴行和在政治上、经济上奴役日本人民的残酷反动政策的注意;并图隐瞒美国把日本变为军事基地及要把日本青年变为美帝炮灰的这一事实。
维克托罗夫指出:赛鲍尔所说的,尚有三十七万名日本战俘留在苏联的谎言,是根据于日本政府的所谓“统计材料”,然而他忘记了日本首相吉田于今年二月七日在日本议会中演说时承认,这个数字“是根据臆测而来的”。
维克托罗夫揭露以下丑恶的事实称:日本外务省根据麦克阿瑟总部的命令,最近训令各县提供“证据”。训令中附带有麦克阿瑟总部分派给各县的伪造数字,表示各该县未自苏联归国的战俘的假定人数。根据麦克阿瑟的分派,东京应证明确有三千名战俘尚未回国,然而地方当局在竭力执行了这个命令之后,也只能提出不足一千名战俘的矛盾“证据”。
维克托罗夫在结语中写道:事实比任何谎言、诽谤和阴谋更强有力,美国骗子的阴谋注定是要失败的。日本人民一定会给予麦克阿瑟和赛鲍尔的黑暗勾当以适当的评价。

莫斯科东方文化博物馆我国艺术品获普遍称赞
“旗”发表论文评新中国文艺作品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莫斯科东方文化博物馆最近特辟一部,专门陈列中国的艺术品。该部的若干大厅内陈列着中国古代的绘画、雕刻、刺绣、陶器和瓷器等。并有纪元前第一、二世纪的铜器、古钱、玳瑁装饰品,石刻的人像与动物等,说明中国古代文化发展的高度水平。陈列品中也有中国民间艺术家的象牙、宝石制品和瓷器。
许多中国当代艺术家的绘画与宣传画也被陈列着。这些作品真实地反映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英勇的解放斗争和建设性劳动,以及民主中国的社会改革的情形。画家张仃及安林等人的作品,极受欢迎。上海纺织女工们所绣制的精美的斯大林像和毛泽东像,尤其博得普遍的赞赏。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二十四日讯:最近一期苏联文艺杂志“旗”上面发表了苏联著名汉学家爱德灵所撰题为“民主中国建造者的画像”的论文,评论了现代中国文学中的若干作品。
该文指出:新中国的文学正在作家与人民更紧密的团结、在自由中国的进步知识阶层与工人阶级更紧密的联系的影响下发展着。中国的文艺杂志中经常刊载有思想价值和艺术价值的以工业为主题的小说。这些小说使我们熟悉中国工人们的革命斗争,熟悉他们的愉快和创造性的劳动。新中国的作家描述了人们在新的社会品质中所受到的薰陶、他们对旧社会的思想毒害所进行的斗争以及在斗争中逐渐形成的新的人和新的性格。这些描述工人阶级的作品已经说明了进步中国文学的高度思想内容,显示了它积极参加新民主主义建设和忠实地表现现实生活的卓越的努力。

朝鲜人民共和国英雄
空军李东奎少校和金基玉中校
【新华社平壤二十七日电】本社朝鲜前伐记者报道:美国空军的优势只是数量上的优势,在质量、作战技能及士气上,朝鲜人民空军的驾驶员都超过了他们。
朝鲜人民空军一位二十一岁的战斗机驾驶员告记者说:“当敌众我寡的时候,我们以一对十也不怕和他们周旋。他们一有困难就逃跑。至于他们的喷气式飞机,我们很愿意和它们交锋。”这位驾驶员是荣获“朝鲜人民共和国英雄”的李东奎少校。他自战争开始以来已飞行五十次,在空战中击落敌机九架,另击毁地上敌机一架;其中包括两架B——二十九型轰炸机和三架喷气式飞机。他说,“这些喷气式机飞行很快,但它们所喜欢做的是偷偷地打一排枪就跑。用技巧是能够击败它们的。我们听到很多关于美国喷气式机的速度的说法,我在初次与它们交锋前,不知道怎么好。但在第一次击落其中的一架以后,我就很有信心能对付这些飞机。”
李东奎少校详细地把一次空战的情形告诉记者。那次空战是在李东奎少校与另一战斗伙伴掩护装甲车南进的时候。在乌致院上空飞来两架美国喷气式机,对两架朝鲜飞机射击,但未命中。美机立即回旋以便再行攻击,李即随之回旋,喷气机速度虽快,但他终于瞄准而击中一架。他看到该机尾部冒烟直坠而下,便开始追逐另一架。
这时,他回头看到另外两架喷气机尾追自己,而他自己的伙伴又尾追着它们,便将飞机笔直上升,然后回旋到敌机后面,与自己的伙伴平飞。这时,三架美国喷气式机便迅速逃跑了。
同日下午,他看到一架美国野马式机正施行这种飞机的得意操作,即紧靠山头而飞,并在有安全机会时进行扫射。他便俯冲追逐,敌机即开始沿山谷紧靠地面低飞。当追到有开阔的空间时,他便俯冲下来,把野马式机击落。
李东奎刚与他的伙伴再度会合,立即发现后面又来了四架美国喷气式战斗机。那时,有两架B—二十九型机在喷气式机掩护下企图轰炸朝鲜的运输队。李即同友机急遽转弯,飞到这些喷气式机的两侧,喷气式机就开足速度逃走了。
他们刚刚再度直飞,又发现一架螺旋推进的战斗机飞来,就一同飞扑上去把它击落。
李东奎说:“B—二十九型飞机是不难打下的,只要你迅速坚决进行攻击,并瞄准两翼中间射击。”
李少校是朝鲜劳动党党员,又是青年团员,从前是木匠,只有一年的飞行经验。而此间俘虏的美军飞行员有四年或四年以上的经验。
记者也会见了另一位荣获“朝鲜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的金基玉中校。他的纪录是击落敌机十架。金中校今年二十六岁,他在六月二十六日奉令攻击集结于汉城车站的敌军时,初次与敌机交锋。虽然有许多敌方战斗机,他仍坚决进行袭击,使载有军事装备的准备进攻北方的许多列车燃烧、爆炸。他说,“在与敌机初次交锋后,我很有信心。勇敢及技能每次都能把它们击败。我一直在努力熟练我的技巧,想出各种操纵办法。你的操纵办法越勇敢灵活,美国飞行员就越害怕。如果他们看到你真正有决心,他们就不敢与你纠缠而马上逃跑了。”
在空中和在陆地一样,朝鲜空军在质量、作战技能以及士气方面是胜过美国空军的。当遇到这些知道他们是为本国的自由而战的空中勇士时,美国人对机器的依赖就完全失败了。

中国人民密切注视朝鲜问题的发展
世界知识社论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今日出版的世界知识杂志二十二卷第八期,以“中国人民密切注视朝鲜问题的发展”为题发表社论,内称:中国人民关切朝鲜的事情,关切朝鲜兄弟在美帝国主义侵略下的遭遇,是理所当然的事。中朝两国人民的友爱关系是密切而久远的。尤其是最近半世纪以来,我们是在同受帝国主义侵略的深沉的忧患中长大起来。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真可谓是痛痒相关,休戚与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每天注视着朝鲜兄弟英勇战斗的进展。我们每天为朝鲜人民军接连不断的辉煌胜利欢呼。
社论强调指出,我们坚决拥护苏联在联合国所采取的和平政策,这和我们声援朝鲜人民的正义战争的立场,是完全相辅相成的。苏联在安理会中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进入安理会,并邀请朝鲜人民代表列席安理会,以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完全是正义的合理的建议。这一建议已为全世界人民所一致衷心拥护。美帝国主义及其附庸的喽啰们,尽管非法操纵“伸手机器”来堵立“抗拒的死墙”,但美帝国主义及其伙伴们应该知道,他们侵略朝鲜的野蛮行为不仅是一般地威胁亚洲和平与世界和平,而且严重地影响着中国的安全,中国人民不可能对美帝国主义在朝鲜的侵略行为熟视无睹,朝鲜事件的和平解决首先应该听取朝鲜人民的意见,其次就应该听取中国人民的意见,那是天经地义的事。为了中朝两国人民共同的安全和利益,为了亚洲人民的安全和利益,中国人民对于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事件,是有决定性的发言权的。毛主席说过:“亚洲的事务应由亚洲人民自己来管。”朝鲜如此,亚洲任何地方如此。亚洲人民已经坚固团结起来了。解决亚洲的事务,没有中国人民的参加是不可能的;解决朝鲜问题,没有近在咫尺的代表四万万七千五百万人口的中国的参加,更是不可能的。帝国主义倘如还妄图这样做,那只有自食其恶果。帝国主义强盗任意安排亚洲人民的命运的时代,是已经一去而不复返了。

美国统治者鼓吹扩大侵略
剥削人民为华尔街牟利
真理报评美经济加紧军事化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塔斯社莫斯科二十四日讯:真理报记者拉萨丁和费利波夫写了一篇论文,题为“美国经济的加紧军事化”。作者写道:自从美帝国主义者在朝鲜发动侵略战争以来,为时未满两月,而美国政府就要求把已经过度膨胀了的军事预算再增加一百五十六亿美元。美国报纸还提到,国会显要人士预言将有更多的战争拨款。
美国国会已经在急急忙忙地考虑杜鲁门要求增税五十亿元的建议。杜鲁门的这个建议获得国会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的充分支持。
全部税款都要由美国广大劳动人民群众来担负。
为数已经微不足道的教育与卫生经费以及其他与战争准备没有直接关系的费用,还要进一步削减。
作者继续写道:朝鲜战争已经使美国工人生活水准大大降低和进一步贫困化。食物、衣服、鞋子以及其他消费品的价格均已上涨。同时,垄断资本家则获得巨额利润。履行政府战争定货的最大垄断企业所得的利润,增加得特别多。与战争物资生产有关的公司的股票价格继续上升。所以,无怪乎美国统治集团奉行华尔街的意志,反对苏联在安理会提出的关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建议,并鼓吹进一步扩大侵略。
逐日加紧的以牺牲美国人民来实现的美国经济的军事化,说明美国统治阶级在经济与政治方面,正步着法西斯的后尘。希特勒的老口号“大炮代替奶油”,现在已是他们的格言。

美两院通过经济管制法案授予杜鲁门经济独裁大权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美国众议院于十日,参议院于二十一日,分别通过两项大体上相同的经济管制法案,把美国经济置于战争动员状态的独裁大权授予杜鲁门。据美国新闻处消息,这两项法案均按照杜鲁门七月十九日咨文中的要求,规定总统有权在他认为合宜时限制工资,实施配给,管制物价,征发“国防所需”的工厂与设备,扩充军事生产,建立优先制度,把基本物资投入军事生产等等。根据这两项法案,杜鲁门得随时任意降低人民的生活水平,用法律手段来压制工人为改善生活而提高工资的正当要求,并把国家的资源集中供扩大侵略战争之用。
在这两项法案间存在着一些次要的分歧,按照众院的法案,总统在行使上项独裁权力时,有较参院法案更大的自由。该两法案现正待两院联席会议委员会予以调整后,即将交由杜鲁门签署实行。

英职工大会年会即开幕
多数议案不满工党政策
普遍要求废除原子弹谴责马歇尔计划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塔斯社伦敦讯:英国职工大会最高委员会于八月二十二日公布职工大会第八十二届年会的议程,本届年会将于九月四日在布来屯开幕。
议程中包括七十六项议案,这些议案反映出英国工会会员对工党政府现行政策的焦虑。
关于国际问题的十项议案中,有六项要求废除原子弹。科学工作者协会的一项议案,要求管制原子能和禁止原子武器。
全国五金技工协会、全国造车工人联合会及烟草工人工会等团体,都提出要求禁止原子弹的议案。
全国铸造工人混合工会所提出的关于国际贸易的议案指出:“与别的国家,包括中国、苏联和东欧民主国家在内建立毫无约束的贸易,乃是和平的最可靠的保证。”该工会谴责“马歇尔援助所强迫施行的对这种贸易关系的任何限制以及任何外来的势力对英国事务的干涉”。
关于利润、物价与工资问题的十项议案中,有四项要求废止工资冻结的政策,并对物价及雇主利润的提高表示忧虑。

劳动报评英职工大会年会
工党政府投降美国的路线日益遭到工人阶级的唾弃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劳动报二十四日登载伊萨科夫一文,评论定于九月四日开幕的英国职工大会的年会称:这次大会将在对英国工人阶级极有意义的时期举行。五年以前,当英国工党政府上台的时候,英国工人曾存有非常多的幻想。工党领袖们用特有的“英国的社会主义”的空谈来支持这种幻想。工人们为了社会主义的缘故愿意承受许多牺牲,而这些牺牲正是资本家们——英国真正的主人所需要的。
五年过去了,工党政府执行伦敦城与华尔街的命令,拼命地走上军备竞赛与新战争准备的道路。垄断资本集团通过声名狼籍的“工资冻结”的政策,在对劳动人民的生活标准进行着经常的攻势。在一九四九年度,利润总额已达到荒唐的高度——将近三十亿镑,物价亦在飞涨,而工人工资却仍留在原有的水平而被冻结了。此外,工人们逐渐了解,工党只将那些在英国的条件之下并不产生厚利而需要无限投资的工业及运输部门“国有化”。伦敦城的人士仍旧主持那些“国有化”的部门,原来的主人大获其利。英国工人们现在已知道许多事实,足以得出结论,所谓“英国的社会主义”实际上有着什么价值。
最近公布的工党政治纲领泄露出,工党政府今后还要使英国继续走着受金元帝国主义支配的道路、准备新战争并且在国内加紧反动的道路。然而,英国工人阶级日益坚决地唾弃这种路线。工党和工会官僚们用迫害进步工人来回答群众日益高涨的不满情绪,然而,任何迫害手段都不能阻止目前在工人阶级中发生着的一种深刻的变化。英国工人正为国际工人阶级的团结而奋斗。他们在向行将举行的职工大会年会提出的许多草案中,表示了他们对于工党政策的不满。英国工人以这种广大而公开的方式表示不满,这还是第一次。

苏联劳动报专文
法西斯主义在美国
本年初,美国反动派在“和共产主义作斗争”的基础上,采取了团聚自己力量的措施。三K党骑士团——蒙昧主义和宗教狂的堡垒——加强了它的屠杀活动。
这一匪帮团体于去冬在杰克逊维尔(佛罗里达州)举行成立大会。在这次大会上曾选举“无形帝国”的皇帝。同时又在纽约举行“美国军团”及其他法西斯组织为期两日的会议。“有功的”挑拨名手为会议首领:前美驻莫斯科大使贝杰尔·史密斯,国会议员蒙特(曾领导臭名远扬的非美活动调查委员会),伍尔(美劳联首领之一)及其出卖劳动群众利益的伙伴,产联的凯莱。导演会议的是全国制造商协会代表,即垄断资本所信任的人物。
凯莱的演说最是肆无忌惮,他说:“上次大战时,我们联合共产党人对法西斯分子作战,而在新战争中,我们将联合法西斯分子来击溃共产党人。”蒙特提出了极“实际的”提案。他要求在企业中、在机关中、在大学和普通学校中,到处建立为对进步的工人、职员、学生进行钉梢的特种“别动队”。在杰克逊维尔和纽约这两处的集会,乃是在美国建立法西斯党的前奏曲。
三K党是美国最老的恐怖组织之一。早在一八六五——一八六六年便已产生,那时,这种秘密骑士团的第一个小组便在田纳西州开始了活动。它负有用恐怖手段阻止国内进步运动的使命。三K党是美国资本家第一个用“爱国主义”的幌子掩盖其反动本质的好斗的组织。举行“检阅”以及其他公共仪式,是法西斯蒙昧主义者最爱用的方法。所有这一切黑天白日的滑稽的游行,其真正的目的是要威吓劳动群众。自然,这种措施总是得到当局完全支持的。通常是在这样的时机,如反动报纸所说,即当国内“社会安宁遭受破坏或发生这种破坏的前提”时来组织游行。
不言而喻,三K党享有资本家的特别恩惠,资本家广泛地津贴这个组织。按活动的性质来说,它是军事化的组织。它的武装队伍甚至装备有机关枪和催泪瓦斯弹。为了能将匪徒迅速送到目的地,建立了庞大的汽车队和自己的通讯联络。
照这些事实看来,美国工会反动领袖的态度对于三K党有很大的好处。在辛辛那提举行的美国劳联代表大会所通过的决议,乃是表明这种关系的显明的文件。决议说:“劳联不能不支持而且不愿非难美国公民的任何组织、会社或团体,只要这种组织无意妨害雇佣劳动的权利、机会和自由”。
可以想想看,反动派及其仆从们有时竟公然承认他们在追求这样的目的!
三K党分子也把自己的真正企图伪装起来,而在有利时也装作工人的朋友。美国工会反动的上层分子——资本家的忠实走狗——实质上是三K党的秘密盟友。
纽约“工人日报”在刻画屠杀者反对工人运动的斗争时写道:‘三K党’分子在假面具的伪装下,在黑暗的掩护下,也同一切罪犯一样,企图借助于恐怖来压制工人,使他们顺从资本家的奴役:种族的偏见,宗教的敌对,民族主义的仇恨——凡此一切都被三K党骗子变成了本钱……因而可以想见,在三K党分子看来,再没有什么比“共产主义”一语本身更可恨和可怕的了。因为他们从工人的阶级自觉和工人的组织上看到自己统治的末日”。
在罗斯福时代,曾经通过关于禁止三K党的法律,可是反动派曾费尽一切力量来破坏它的实施。骑士团潜入地下,而在若干州则得到地方当局的援助而把自己的组织涂改为“文教”团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骑士团规定自己的任务是以在国内进行破坏工作来尽力协助德国法西斯分子。
骑士团分子与纳粹分子透过“德美同盟”建立了密切合作。两者之间的实际连系于一九四○年八月十八日在诺尔德林德纳粹营(新泽西州)郑重地固定起来。就在这个场合举行了三K党人和“德美同盟”盟员的检阅。
这个新同盟不久就制定了共同破坏工人运动和罗斯福作战计划的行动纲领。
自日本袭击美海军基地珍珠港以后,美第五纵队便集中其活动破坏政府的军事措施。他们利用一切手段以降低生产速度和减少军用生产。
自罗斯福逝世后,骑士团便大胆地从“地下”走出,虽然,关于禁止三K党的法律直到现在还没有被废止。早在一九四六年初,美国报纸已引举公然恢复穿白色蒙面衣服的蒙昧主义者活动的事实。该组织首先在佐治亚州正式登记。在佛罗里达州,三K党组织自一九四四年四月起就已开始活动。在同年夏,佐治亚州组织领导人向报界代表宣称,在该州的骑士团团员计有两万人以上。
随着这些屠杀者恢复公开活动而来的,是反黑人的恐怖行动。例如,在纽约郊外的佛里波尔特,警官无任何理由便枪杀了三个黑人——大战的退伍军人。当一九四八年的大选日益接近的时候,反黑人的恐怖就愈来愈加紧。
三K党千方百计地极力阻挠黑人支持进步党。为此目的,骑士团员曾向许多黑人首领发出恐吓信。骑士团领导人葛林在回答进步党为反对迫害黑人而斗争的庄严宣言时宣称:“三K党不论在任何情况下永不容许白人和黑人平等”。田纳西州组织的首领斯托涅尔在致国会的声明中,更进一步要求正式承认黑人是“魔鬼的儿子”。
英国“新闻纪事报”驻纽约记者不久以前在描述种族主义者强盗的“成绩”时写道:“目前三K党已扩大了自己的活动,在西部及中西部各州组织了恐怖分支机关,遭殃的不仅是它所加以私刑的黑人,而且也有白人工会组织者”。在现时,三K党千方百计地力图扩充自己成员的人数。它也建立了儿童组织,以便从幼年就培养匪帮习惯,以憎恨人类的精神教育儿童。
谈到三K党时,不得不说一说他们所采用的虐害方法。所谓“黑油漆身队”(“黑油和羽毛的野餐”)和私刑,仍为他们所最爱好的方法。在确定虐害对象后,骑士团员便在日间或夜间往往在官厅面前明目张胆地袭击这个人,涂以柏油或树胶,把他放在拆开的羽毛褥子的羽毛和毛绒里滚,然后予以绞杀或放在柴堆里烧,投入河里或射杀。
在佛罗里达,戴面具和穿蒙面衣的狂徒凌虐牺牲者则更为巧妙。他们用所谓“发汗箱”慢慢地烫。这种凌虐方法是一百五十年前监禁服苦役犯的英国水上监狱中所施用的。
野蛮的虐害甚至在公共场所公然行之。在纽约一家戏院,著名的马戏团演员葛莱海姆应有一个新的节目演出。他的演出是模仿骑士团员的滑稽戏。葛莱海姆穿着滑稽的白衣,拿一个和他穿一样衣服的洋娃娃,出现在舞台上。说了几句俏皮话,观众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阵哄笑——接着就是雨一般的石弹向演员飞去。葛莱海姆抬出戏院已奄奄一息,他只得毫不迟疑地离开纽约。
三K党在迫害“政治上靠不住的”白人时,要求把他们立刻驱逐出该地。在一二小时以内,这个人就须抛弃家室在监视下出走。虐害白人通常是极端秘密地进行的。牺牲者就这样无影无踪地消失了。如曼菲斯城(田纳西州)有一个报纸编辑,在该报上揭露了法西斯屠杀者的罪恶活动,他的遭遇就是例子。
为了保护其成员,三K党设有自己的警察和特务。他们在反对工人运动的斗争中也起着重大作用。他们和国家秘密警察机关密切合作而行动。搜索训练乃是骑士团的最重要任务。论三K党一书的作者米克林教授特别指出:“凡三K党统治的地方,人们说话就都要小心翼翼。”前为该党一员的牧师布加尔德(小石城人)说明,每个参加匪帮的人“当即被命令永远互相监视,而且要守口如瓶”。你再不能说得更简单和明了了。该组织的每个成员,不论他是谁以及在什么地方工作,都有义务向骑士团报告他所知道的一切。因此,三K党的情报网是极宽广的。
美国国内的法西斯化在迅速地进行着。各种各样杀人、反动、法西斯的团体,雨后春笋一般地生长着。三K党——这公开的法西斯恐怖组织——的嚣张,乃是美国法西斯倾向发展的显明例证。(原文载七月十一日苏联劳动报)
(新华社)

大会一致通过决议
抗议美国干涉朝鲜 抗议西德释放战犯
共和国总理格罗提渥继向大会致贺词,他说:全德国人民必须抵抗在西德进行的战争准备。消灭战争危险的工作,是全体德国爱国者主要的任务。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政策,是和一切爱好和平的民族,首先是苏联之间的友谊为基础。他在结语中号召大会给战争贩子以应有的回答。
大会通过大会议程为:皮克关于争取和平、统一及经济进展的报告,努舍克关于定在十月举行的人民选举的统一候选名单的报告。全国代表大会也将讨论选举纲领,并选举全国委员会及主席团。
大会在进行时,并先后一致通过了抗议美国干涉朝鲜和抗议西德释放战犯两项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