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8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城内投寄京郊成府、清华园等地邮件须按外埠邮资纳费
自京市城区寄往北京近郊成府、清华园、万寿山、海甸等地邮件,因不属于京市邮局投递区范围,须按外埠邮资纳费。如照本市邮资标准贴邮票,邮局即按欠资邮件处理,向收件人加倍索取未付足的邮费。
(京邮管局社会服务股)

京市体育分会举办足球比赛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北京市分会为了筹募“星期球赛”基金,定于八月二十日星期日(遇雨顺延一周)下午在辅仁大学集办足球比赛,程序如下:
二时——三时半:业余—西燕;三时半——五时:紫光——剧联;五时—六时半:兄弟——利华。八月十七日(星期四)上午九时开始售票,票价每张贰千元。售票地点为:京市体育分会,青年服务部,劳动人民文化宫,第一文化馆,第二文化馆,同来体育用品公司,志同体育用品公司,春和体育用品公司等八处。
(京市新闻处)

星期文艺讲座
本周魏晨旭主讲
大众文艺创研会与青年服务部主办的星期文艺讲座,本周请魏晨旭主讲,讲题:《关于戏剧创作问题》。会后由于韵芳宋志诚霍春山先生表演京韵大鼓:《百鸟朝凤》。地址:青年宫交谊厅,时间:礼拜日上午九时半。凭长期券、临时券入场,临时券可于礼拜六至服务部领取(团体票可于礼拜五往领)。

《新华月报》二卷四期出版
新华月报第二卷第四期(总第十期)已经出版。这一期主要内容:关于《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的文章共二十八篇;关于《土地改革》问题的二十五篇;《反对官僚主义,保卫祖国财产》的文章有八篇;《经济核算制和采煤方法的改革》有八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经济发展六篇,关于新闻出版工作的文件资料九篇。科学栏有斯大林论《马克思主义在语言学中的问题》及《论语言学的几个问题》二篇。文艺栏有金日成将军的歌集诗选七首;暴露中美技术合作所罪行的《圣洁的血花》;张庚的《新歌剧——从秧歌剧的基础上提高一步》。封面是金日成将军像;画刊有朝鲜人民为祖国统一而斗争,庆祝“八一”建军节和解放海南岛等照片二十七帧。

《新时代》周刊第三十期内容介绍
国际书店代理发行莫斯科出版的《新时代》周刊第三十期英文版业已运到。其主要内容有:《谁要侵略朝鲜?》;《苏维埃波罗的共和国十年》;奥斯塔夫也夫所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起来了》;伊峨旦斯基所作《波兰新六年计划》;纽纪诺夫的《不加勒斯多——卡拉滋》;《一个土耳其小学教师墨卡尔的笔记》等篇。卷首有《新中国生活》漫画四幅,卷末有《民主德国》照片五帧。

汛期水位日报表 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