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7月27日人民日报 第7版

北京邮政管理局
延长营业时间
北京邮政管理局为了便利市民汇兑款项,自本月二十七日起将该局汇兑部门营业时间,由九点至十七点延长到十九点止。中午也不休息。星期例假日上午十点到十二点,照常办理汇兑业务。又东单邮局为了便利群众自七月二十四日起将办理汇兑和包裹时间自动延长到二十点止。
(陈新)

北京华沙间电报开放
北京和波兰首都华沙间的直达电报电路,在七月二十一日开通了。寻常私务电报每字价目是一·六八金法郎,现价折合人民券一九○八○元。北京电信局市内各营业处都可以交发此项国际电报。这是北京继与莫斯科、布拉格、柏林、平壤、库伦、海参崴及伊尔库次克以后开通的第八个国际电报直达电路。

公共汽车公司开辟京通线
京市公共汽车公司执行市第二届第二次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便利城乡交通的决议,开辟从东华门到通州的东郊区路线,自今(二十七)日起通车。经过的地方有:东四、朝阳门、关厢西、八里庄、太平庄、定福庄、黄亭子、八里桥、通州西站。票价全程二千五百元。

新华书店增设后门支店
新华书店北京分店,为便利北城读者购书,决定在地安门大街三十二号增设后门支店。经积极筹备,已于本月二十五日开幕。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并减价一周,本版图书杂志八折,外版九折。
(新华书店通讯组)

《文艺报》二卷九期出版
《文艺报》二卷九期(二十一期)已于本月二十五日出版。主要内容有“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的特辑,由郭沫若、茅盾、叶圣陶等执笔。雪峰的“谈谈杂文”,是针对了上海文艺界关于杂文问题的论争,予以正确的分析。批评检讨的文章有陆希治的“一本庸俗的文艺理论书”和王松声等的“关于‘石榴裙’的创作与演出的检讨”。本期选载了“写作中的困难”的征文五篇,并新辟“读者中来”一栏,来反映广大读者对文艺工作的批评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