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50-07-24

1950-07-24新闻联播 文字版

第四十二次政务会议通过提请 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的各项名单

第7版()<br/>专栏:<br/><br/>  第四十二次政务会议通过提请<br/> 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的各项名单<br/>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政务院第四十二次政务会议提请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的各项名单如下:<br/> 一、平原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br/> 主席 晁哲甫 原任平原省人民政府主席。 副主席 罗玉川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农业部副部长。<br/> 贾心斋 原任平原省人民政府副主席。<br/> 韩哲一 原任平原省人民政府副主席。<br/> 委员 二十四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牛连文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水利局局长。<br/> 王化云 现任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br/> 王振华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教育厅厅长。<br/> 王宴卿 现任平原省新乡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主席。<br/> 王儒林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教育厅副厅长。<br/> 安志成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财政厅厅长。<br/> 安法乾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合作事业委员会主任。<br/> 吴德 现任中国共产党平原省委员会书记。<br/> 杜毓澐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商业厅厅长。<br/> 姜纪五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农业厅厅长。<br/> 孙照寰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民政厅厅长。<br/> 袁子扬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秘书长。<br/> 高振武 曾任晋冀鲁豫边区政府行政委员。<br/> 张含英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水利部副部长。<br/> 许禹范 现任平原省农业专科学校副校长。<br/> 陈立廷 电机工程师。<br/> 万丹如 (女)曾任中国共产党冀鲁豫区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br/> 赵纪彬 现任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br/> 赵时真 现任中国共产党平原省委员会副书记。<br/> 赵霖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文物保管委员会副主任。<br/> 刘致远 现任人民解放军平原省军区司令员。<br/> 潘复生 现任中国共产党平原省委员会副书记。<br/> 鲁士英 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br/> 戴晓东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厅长。<br/> 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br/> 主席 吴芝圃 原任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席。 副主席 牛佩琮 原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主席。<br/> 嵇文甫 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副校长。<br/> 委员 四十九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孔庆德 现任人民解放军河南军区副司令员。<br/> 王国华 现任河南省农民协会副主席。<br/> 王懋询 现任华新纺织公司董事。<br/> 王毅斋 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教授。<br/> 史隆甫 现任河南省郑州市南阳面粉公司代总经理。<br/> 田丰 曾任中原临时人民政府委员。<br/> 任芝铭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br/> 宋川 现任河南省总工会副主任。<br/> 宋烈 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厅长。<br/> 宋致和 现任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br/> 李友三 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工商厅厅长。<br/> 李葆和 现任民主建国会全国会务推进委员会常务委员。<br/> 李庆伟 曾任河南省许昌专员区专员。<br/> 李宝光 (女)现任河南省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br/> 周筱沛 (女)现任河南省开封市市立第二中学校长。<br/> 岳明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br/> 林伯襄 士绅。<br/> 林恺 现任人民解放军河南军区潢川军分区副政治委员。<br/> 武剑西 现任武汉大学教授。<br/> 秉志 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复旦大学教授。<br/> 候连瀛 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南分部筹备委员会委员。<br/> 徐林汉 现任河南省郑州专员区专员。<br/> 徐炳昶 现任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br/> 马杰 曾任金陵大学化学工业系主任。<br/> 张力之 现任人民解放军河南军区政治部主任。<br/> 张仲鲁 曾任河南大学校长。<br/> 张柏园 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厅厅长,河南大学副校长。<br/> 张轸 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人民解放军军长。<br/> 张玺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委员会书记。<br/> 曹靖华 现任北京大学教授。<br/> 毕占云 现任人民解放军河南军区副司令员。<br/> 郭仲隗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br/> 郭维真 抖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财政厅厅长。<br/> 陈再道 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人民解放军河南军区司令员。<br/> 贺崇升 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br/> 冯友兰 现任清华大学教授。<br/> 杨一辰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兼组织部部长。<br/> 杨章武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秘书主任。<br/> 裴孟飞 现任河南省农民协会主席。<br/> 赵文甫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兼组织部副部长。<br/> 刘玉柱 现任河南省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br/> 刘名榜 现任河南省潢川专区专员。<br/> 刘莪青 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南省分部筹备委员会委员。<br/> 刘杰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委员会副书记。<br/> 刘积学 现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南省分部筹备委员会委员,<br/> 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br/> 刘鸿文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br/> 刘潇然 现任浙江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委员。<br/> 欧阳景荣 现任河南省人民政府民政厅厅长。<br/> 戴季英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书记。<br/> 三、湖南省人民政府委员补充名单<br/> 委员 二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朱凡 曾任中原大学副教务长。<br/> 黄志勇 现任人民解放军湖南军区政治部主任。<br/> 四、川西人民行政公署委员补充名单<br/> 委员 二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姜宝箴 (女)现任川西区民主妇女联合会主任。<br/> 龚逢春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西区委员会副书记。

第四十二次政务会议任免的各项名单

第7版()<br/>专栏:<br/><br/>  第四十二次政务会议任免的各项名单<br/>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四十二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命的各项名单如下:<br/> 一、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参事补充名单<br/> 参事 李仲公 曾任东吴大学教授。<br/> 王艮仲 现任民主建国会全国会务推进委员会委员,华东军政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br/> 二、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名单<br/> 人民监察委员会<br/> 主任 董鲁安 (兼)<br/> (于力)<br/> 委员 七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王奇才 现任人民解放军河北军区政治部主任。<br/> 田秀娟 (女)现任河北省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br/> 谷云亭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br/> 周思诚 (兼)<br/> 张庆春 (兼)<br/> 杨仲一 现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衡水地方委员会第二副书记。<br/> 刘古风 (兼)<br/> 三、平原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名单<br/> 人民监察委员会<br/> 主任 赵霖 现任平原省人民政府文物保管委员会副主任。<br/> 副主任 陶东岱 现任平原省聊城专员区专员。<br/> 四、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地政处<br/> 处长 唐朴农 曾任冀中第九分区人民武装委员会主任。<br/> 水利处<br/> 处长 王华棠 现任华北水利工程局顾问。<br/> 卫生工程局 副局长 耿振宗 原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卫生工程局副局长。<br/> 五、绥远省县长、副县长补充名单<br/> 东胜县人民政府<br/> 县长 冯开选 原任绥远省东胜县人民政府县长。<br/> 临河县人民政府<br/> 副县长 佟发起原任绥远省临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br/> 六、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名单<br/> 秘书长 张孟旭 (兼) 副秘书长 樊雨生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br/> 财政经济委员会<br/> 主任 王首道 (兼) 副主任 宋乃德 (兼)<br/> 委员 十九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文年生 (兼)<br/> 尚子锦 曾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工商局副局长。<br/> 向德 (兼)<br/> 李毅之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农林厅副厅长。<br/> 易鼎新 (兼)<br/> 夏明钢 (兼)<br/> 徐明 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贸易处处长。<br/> 袁任远 (兼)<br/> 袁福清 (兼)<br/> 高文华 (兼)<br/> 张孟旭 (兼)<br/> 曹商隐 现任湖南省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调解委员会主任委员。<br/> 章伯森 曾任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委员会职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br/> 陈钧 曾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工商厅副厅长。<br/> 程星龄 (兼)<br/> 黄曹龙 现任人民解放军湖南军区后方勤务部部长。<br/> 温汰沐 现任人民解放军兵团司令部办公厅主任。<br/> 欧阳迁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财政厅副厅长。<br/> 阎子祥 现任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br/> 人民监察委员会<br/> 主任 谭余保 (兼) 副主任 周礼 (兼)<br/> 谢晋 (兼)<br/> 黄志勇 现任人民解放军湖南军区政治部主任。<br/> 委员 十六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方叔章 (兼)<br/> 伍薏农 现任湖南大学教授。<br/> 宋涛 现任人民解放军湖南军区邵阳军分区参议。<br/> 易湘苏 (女)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br/> 席楚霖 前国民党政府湖南省参议会副议长。<br/> 袁学之 现任湖南省长沙市总工会筹备委员会主席。<br/> 张子珩 前国民党政府县长。<br/> 曹瑛 (兼)<br/> 梁纯翔 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委员会秘书处处长。<br/> 郭森 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br/> 陈浴新 (兼)<br/> 赵振清 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委员会组织部干部科科长。<br/> 刘岳厚 前国民党政府湖南省公路局局长。<br/> 龙潜 曾任湖南省人民革命大学教育长。<br/> 魏镇 现任人民解放军兵团副司令员。<br/> 谭丕模 (兼)<br/> 土地改革委员会<br/> 主任 金明 (兼) 副主任 周小舟 (兼)<br/> 萧敏颂 (兼)<br/> 委员 二十六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孔福生 农民运动工作者。<br/> 宋惠 曾任中国共产党胶东区东海地方委员会组织部部长。<br/> 李中权 (兼)<br/> 李锐 现任新湖南报社社长。<br/> 李毅之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农林厅副厅长。<br/> 周赤萍 (兼)<br/> 周惠 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益阳地方委员会书记。<br/> 周礼 (兼)<br/> 武光 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委员会委员。<br/> 姚舜生 前国民党政府农林部粮食增产督导。<br/> 洪德铭 现任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湖南省工作委员会委员。<br/> 凌兆尧 (兼)<br/> 唐生智 (兼)<br/> 夏如爱 现任人民解放军湖南军区邵阳军分区政治委员。<br/> 许松圃 (兼)<br/> 陈素 (女)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委员会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br/> 陈渠珍 (兼)<br/> 傅生麟 曾任中国共产党晋中区第三地方委员会副书记。<br/> 乔晓光 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常德地方委员会书记。<br/> 程一中 现任湖南省长沙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代表。<br/> 葛琛 曾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衡阳市委员会书记。<br/> 董纯 (女)(兼)<br/> 刘亚球 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郴州地方委员会书记。<br/> 刘慎之 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永州地方委员会书记。<br/> 樊雨生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br/> 卢爱知 现任湖南大学教授。<br/> 民政厅<br/> 厅长 陈再励 (兼) 副厅长 马子谷 (兼)<br/> 公安厅<br/> 厅长 徐启文 (兼) 副厅长 夏印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副厅长。<br/> 财政厅<br/> 厅长 宋乃德 (兼) 副厅长 欧阳迁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财政厅厅长。<br/> 工业厅<br/> 厅长 高文华 (兼) 副厅长 陈钧 曾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工商厅副厅长。<br/> 李维国 (兼)<br/> 商业厅<br/> 厅长 徐明 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贸易处处长。 副厅长 李君九 (兼)王化民 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贸易处副处长。<br/> 交通厅<br/> 厅长 袁福清 (兼) 副厅长 赵汾浦 曾任中国共产党晋中区委员会武装部部长。<br/> 农林厅<br/> 厅长 夏明钢 (兼) 副厅长 李毅之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农林厅副厅长。<br/> 凌兆尧 (兼)<br/> 劳动局<br/> 局长 高文华 (兼) 副局长 张翼 现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委员会宣传部科长。<br/> 文教厅<br/> 厅长 朱凡 曾任中原大学副教务长。 副厅长 刘寿祺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教育厅副厅长。<br/> 孙仲起 现任湖南省人民政府教育厅主任秘书。<br/> 卫生处<br/> 处长 龙伯坚 (兼) 副处长 张经 原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卫生处副处长。<br/> 新闻出版处<br/> 处长 李锐 现任新湖南报社社长。 副处长 朱九思 现任新湖南报社副社长兼总编辑。<br/> 七、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名单<br/> 秘书长 赵飞克 (兼) 副秘书长 李伯刚 (兼)<br/> 夏石农 (兼)<br/> 财政经济委员会<br/>  主任 吴德峰 (兼)<br/> 副主任 伍能光 (兼)<br/> 张先进 (兼)<br/> 委员 十六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王一鸣 现任武汉市胜新面粉公司总工程师。<br/> 王光远 (兼)<br/> 王瑞琳 现任新华银行汉口分行经理。<br/> 何方宏 现任武汉市合作总社主任。<br/> 宋孟明 (兼)<br/> 周季方 (兼)<br/> 武子文 现任中国人民银行汉口分行行长。<br/> 唐适宇 原任武汉市人民政府税务局副局长。<br/> 马哲民 现任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br/> 张平化 (兼)<br/> 张培刚 (兼)<br/> 陈经畲 (兼)<br/> 华煜卿 (兼)<br/> 贺尔梅 现任民主建国会武汉市分会筹备委员会委员。<br/> 贺衡夫 现任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主任委员。<br/> 赵忍安 现任中国人民银行汉口分行副行长。<br/> 人民监察委员会<br/> 主任 谢邦治 (兼) 副主任 唐午园 (兼)<br/> 吴世安 现任人民解放军湖北军区后勤副司令员。<br/> 委员 十二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余炽昌 现任武汉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兼工学院院长。<br/> 何定杰 现任武汉大学教务长。<br/> 吴传启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汉口市支部临时工作委员会委员。<br/> 李启新 (兼)<br/> 夏之栩 (女)现任中国共产党武汉市委员会组织部部长。<br/> 戚元德 (女)(兼)<br/> 梁国东 现任武汉大学教授。<br/> 曾惇 (兼)<br/> 黄民伟 现任武汉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br/> 赵厚甫 现任汉口胜新面粉厂经理。<br/> 刘淇生 现任中国共产党武汉市委员会秘书长。<br/> 黎智 (兼)<br/> 民政局<br/> 局长 易吉光 (兼) 副局长 李维真 曾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地政局副局长。<br/> 公安局<br/> 局长 朱涤新 (兼) 副局长 侯政 原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副局长。<br/> 谢滋群 原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副局长。<br/> 财政局<br/> 局长 伍能光 (兼) 副局长 张雪涛 曾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地政局局长。<br/> 工业局<br/> 局长 宋孟明 (兼) 副局长 方坤 曾任武汉市人民政府码头管理处处长。<br/> 工务局<br/> 局长 鲍鼎 (兼) 副局长 方敬之 曾任武汉市人民政府秘书处处长。<br/> 商业局<br/> 局长 王光远 (兼) 副局长 文祥 曾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工商局副局长。<br/> 劳动局<br/> 局长 陈秀山 (兼) 副局长 周彬 原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劳动局副局长。<br/> 税务局<br/> 局长 张先进 (兼) 副局长 唐适宇 原任武汉市人民政府税务局副局长。<br/> 张喆梅 原任武汉市人民政府税务局副局长。<br/> 文教局<br/> 局长 凌莎 (女)(兼) 副局长 周杰 现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委员。<br/> (免去周杰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人民监察委员会委员职。)<br/> 卫生局<br/> 局长 卢镜澄 医师。 副局长 宋瑛 原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卫生局副局长。

科学院举办 中教暑期自然科学学习会 有物理、化学、生物、数学四科

第7版()<br/>专栏:<br/><br/>  科学院举办<br/> 中教暑期自然科学学习会<br/> 有物理、化学、生物、数学四科<br/> 中国科学院为了协助本市中学教员提高业务学习起见,决自本月二十五日至八月十五日举办中学教员暑期自然科学学习会。科目包括物理、化学、生物、数学四门,主讲人员皆系通过各专门学会聘请的专家。包括各科研究人员、产业工人、专门手工业工人、大学教授、产业部门领导干部等。讲授题材都是根据各中学教员所反映希望解决的教学问题而拟定的。地点在西什库第四中学礼堂,时间每日上午八时起(星期日除外)。除中学教员为当然听众外,并欢迎各中学高年级同学,及各大学留校同学,及各机关部门干部旁听。旁听券该院将委托各学校各机关代发。(科学院联络局)

《世界知识》第三期出特大号

第7版()<br/>专栏:<br/><br/>  《世界知识》第三期出特大号<br/> 国际问题周刊《世界知识》为响应“反对美帝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周”本期(二十二卷第三期)出版“朝鲜问题专辑特大号”,除社评《“反对美帝侵略台湾朝鲜周”的巨大政治意义》外,有专文多篇,从各方面分析朝鲜问题。并附辑参考文件及巨型朝鲜形势图。

《中国农报》第三期出版

第7版()<br/>专栏:<br/><br/>  《中国农报》第三期出版<br/> 中央农业部编印的《中国农报》第三期已于七月十五日出版,本期主要内容有《全国玉米改良计划》,《一九五○年棉花播种面积初步统计》,《一九四九年华北棉产改进处经营轧花厂经验总结》,《怎样防治行军虫》,《华北国营机械农垦事业介绍》,及苏联专家卢森科执笔的《苏联集体农场的组织机构》等。此外并有关于抗雹防霜的讨论及有关土地改革和合同制的文献。并有图片多幅。

北京人民电台本周重要节目

第7版()<br/>专栏:<br/><br/>  北京人民电台本周重要节目<br/> 工人节目:(每天十二点二十五分到一点播送):二十四日(一)国内外大事。(二)北京市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委员会主任委员萧明同志讲话,题目是《应及时扩大反对美国侵略台湾及朝鲜的运动。》二十五日(一)国内外大事。(二)工人新闻。(三)北京邮政管理局工人高?孟演唱琴书《美帝演丑戏》。刘振鸿伴奏,韩叔良、汪兆勋等集体创作。二十六日(一)国内外大事。(二)教唱歌,继续教唱《把侵略者打出去》。二十七日(一)国内外大事。(二)综合报导《京市工人反对美帝侵略》。(三)北京机器总厂高延昌演唱快板《世界和平阵营力量大》。(四)北京电信局李春芳演唱快板《美帝大丢脸》。二十八日(一)国内外大事。(二)教唱歌,继续教唱《把侵略者打出去》。二十九日(一)国内外大事。(二)工人新闻。(三)夏季卫生座谈会。三十日(一)北京市自来水公司职工演唱新京剧《从军凯旋》。(二)播送人民艺术剧院演奏的军乐。<br/> 青年节目(早晚两次):早晨九至十时。廿四日、二十五日、二十六日、二十七日,连续播送中央戏剧学院演播歌剧《白毛女》的录音。二十八日人民广播器材厂新出唱片欣赏。二十九日重播温济泽讲《科学故事》的录音。(下午四点三十分到五点三十分)二十四日(下午五点开始)人民广播器材厂新出唱片欣赏。二十六日,温济泽讲《科学故事》。二十七日丁玲讲演录音:《怎样读文艺书》。<br/> 儿童节目:(每日下午五时半到六时)廿三日、二十四日孙敬修先生讲彼蒂加的故事。二十五日(一)时事。(二)孙敬修先生讲彼蒂加的故事。二十六日,康普同志教唱歌《签名》。二十七日(一)时事。(二)小游戏。(三)故事——小立改过。二十八日讲长征的故事。二十九日继续讲长征的故事。<br/> 曲艺节目:(每日下午六时到六时半):二十三日曹宝禄播唱单弦《百鸟朝凤》,王亚平作词,沈德元伴奏。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赵英颇讲评书《登记》(赵树理编写。)

越南学生代表团长今向中国青年播讲

第7版()<br/>专栏:<br/><br/>  越南学生代表团长今向中国青年播讲<br/> 出席世界学生第二次代表大会越南学生代表团团长、越南青年联盟总书记黄明正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邀请,今(二十四)日二十一点十五分向中国青年们广播谈话。

广播节目

第7版()<br/>专栏:<br/><br/>  广播节目<br/> 北京市人民广播电台今天(七月二十四日)重要广播节目:八·四五——九·○○市政之声:由北京电信局公众服务组谈雨季电话障碍的一些问题。九·○○——一○·○○青年节目:播送中央戏剧学院歌剧团演播歌剧白毛女的录音。一二·二五——一三·○○工人节目:(1)国内外大事。(2)北京市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委员会主任委员萧明同志讲:《应及时扩大反对美国侵略台湾及朝鲜的运动》。一七·○○——一七·三○对时,青年节目:人民广播器材厂新出唱片欣赏。一七·三○——一八·○○儿童节目:孙敬修先生讲《彼蒂加的故事》。一八·○○——一八·三○曲艺节目:赵英颇播讲评书《登记》(赵树理编写)。一八·三○——一八·四五妇女节目:播送北京市妇女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大会的讲演录音。<br/>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明天(七月二十五日)重要广播节目:六点到七点社会科学讲座:由该台播音员播送社会发展史第一章第三讲:劳动群众创造历史(在七点三十分到八点三十分及十九点到二十点重播)。十八点四十五分自然科学讲座:黄树则讲:心脏和血液循环。二十点中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委员会主办节目:曹禺讲:《美帝的丧钟响了》。二十一点四十五分书刊介绍时间:介绍新华时事丛刊里的几种新书和《苏联》画报第一期的内容。二十点三十分第一次文艺节目: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话剧:《胜利列车》(剧场录音)(乔羽、逯斐编剧)二十二点第二次文艺节目:谭富英、裘盛戎领导太平剧社演唱京剧:《渑池会》(将相和摘录,剧场录音)

汛期水位日报表 七月廿三日

第7版()<br/>专栏:<br/><br/>  汛期水位日报表<br/> 七月廿三日<br/> 附注:华北各站及黄河各站(泺口以青岛零点为准)以大沽零点为准,长江各站以吴淞口零点为准,淮河运河以废黄河口零点为准,梧州以广西假定零点为准,东北以大连平均海平面为准。(附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