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7月1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四十一次政务会议提请
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名单
【新华社十四日讯】政务院第四十一次政务会议通过提请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的名单如下:
一、河北省人民政府委员补充名单
委员 二人(依姓氏笔划为序)
李兴中 军人。
周思诚 曾任华北军政大学顾问。
二、川南人民行政公署副主任、委员名单
副主任 罗忠信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
委员 二十八人 (外保留少数民族委员名额二名)(依姓氏笔划为序)
王维纲 现任西南军政委员会委员。
余洪远 现任人民解放军军政治部主任。
吴祖沅 士绅。
杜义德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南军区司令员。
岳选青 士绅。
范朝利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南军区副司令员。
秦基伟 现任人民解放军军长。
秦传厚 曾任人民解放军兵团政治部保卫部部长。
马孔智 曾任晋南行政公署粮食局局长。
张止敬 商业界人士;现任川南区内江县糖业运销公会理事长。
张仲铭 士绅。
许梦侠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委员会委员兼组织部部长。
许剑霜 军人。
郭汝瑰 起义将领。
陈林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宜宾地方委员会书记。
陈刚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内江地方委员会书记。
彭涛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委员会第二书记。
曾庶凡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
黄才卓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荣县委员会副书记。
杨开林 曾任川西区成都市军事管制委员会企业处副处长。
杨寿山 曾任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后方勤务部副部长。
鲁大东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乐山地方委员会书记。
萧则可 现任川南区泸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萧泽恩 现任岷江区煤矿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卢仁灿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赖君奇 老同盟会会员;教育界人士。
骆敬瞻 工程师。
颜心畲 工商界人士。

四十一次政务会议任命的各项名单
【新华社十四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四十一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命的各项名单如下:
一、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参事补充名单参事 焦实斋 军人。
二、中央人民政府劳动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劳动保险局局长 卢英(女) 曾任抚顺煤矿总工会妇女部部长。副局长 余长河 曾任武汉大学经济系教授。劳动保护司司长 张维汉 曾任华北财经学院副院长。副司长 陈达 现任清华大学社会系教授。工资司司长 李立三 (兼)副司长 王榕(女) 曾任旅大行政公署劳动局局长。劳动争议处理司司长 史怀璧 (兼)副司长 李海涛 曾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劳动局副局长。
漆琪生 曾任复旦大学经济系教授。劳动力调配司司长 毛齐华 (兼)劳动政策研究室主任 董锄平 曾任上海民治新闻专科学校教授。
三、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交通处处长 黄甲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交通处代理处长。副处长 刘绍泽 原任青海省人民政府交通处代理副处长。
四、川南人民行政公署工作人员名单秘书长 郭影秋 (兼)副秘书长吴祖沅 士绅。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 彭涛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委员会第二书记。副主任 郭影秋 (兼)委员 二十人 (依姓氏笔划为序)
何继海 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粮食局局长。
李祚膏 教育界人士。
李超伯 曾任河南省商邱市人民政府市长。
邢辑五 曾任南京市人民政府税务局局长。
段其寿 曾任南京市人民政府工商局副局长。
范朝利 现任人民解放军川南军区副司令员。
唐瞻 现任川南区乐山县木材实验馆馆长。
马孔智 曾任晋南行政公署粮食局局长。
张止敬 商业界人士;现任川南区内江县糖业运销公会理事长。
张仲铭 士绅。
张宜步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后方勤务部副政治委员。
郭汝瑰 起义将领。
陈刚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内江地方委员会书记。
彭焕章 起义将领。
杨寿山 曾任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后方勤务部副部长。
萧则可 现任川南区泸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萧泽恩 现任岷江区煤矿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颜心畲 工商界人士。
罗家镐 曾任人民解放军东北军区供给部政治委员。
罗崇福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后方勤务部部长。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 许梦侠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委员会委员兼组织部部长。副主任 许剑霜 军人。委员 十三人 (依姓氏笔划为序)
王宇辉 现任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川南区工作委员会书记。
王捷三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委员会职工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李坤杰(女) 现任川南区宜宾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代表。
李廉众 曾任南京新华日报社采访通讯部主任。
杜其思 现任第二十三兵工厂工会主任。
段懋德 教育界人士。
范朝福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政治部民运部部长。
陈金华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卫生部副政治委员。
黄才卓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荣县委员会副书记。
邹华轩 民主人士。
刘公台 士绅。
赖君奇 老同盟会会员;教育界人士。
钱寿昌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宜宾地方委员会组织部部长。民政厅厅长 罗忠信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副厅长 王长年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后方勤务部政治委员。
张乃赓 士绅。公安厅厅长 秦传厚 曾任人民解放军兵团政治部保卫部部长。副厅长 李文进 曾任人民解放军政治部保卫部部长。财政厅厅长 马孔智 曾任晋南行政公署粮食局局长。副厅长 张仲铭 士绅。
彭伯诚 曾任赣东北行政公署财政处副处长。工商厅厅长 陈刚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内江地方委员会书记。副厅长 萧则可 现任川南区泸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
颜心畲 工商界人士。
李超伯 曾任河南省商邱市人民政府市长。交通厅厅长 郭汝瑰 起义将领。副厅长 罗崇福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后方勤务部部长。
杨续云 起义将领。农林厅厅长 彭焕章 起义将领。劳动局局长 张宜步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后方勤务部副政治委员。副局长 聂旡放 中国民主同盟。文教厅厅长 曾庶凡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副厅长 韩正夫 现任川南区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生处处长 孙毅华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卫生部部长。副处长 黄华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卫生部医务主任。新闻出版处处长 陈阵 曾任南京新华日报社副社长。

邮政总局通令减低国际邮资
中央人民政府邮电部邮政总局通令各地邮局(东北除外)自七月十五日起将国际邮资及国际航空邮资减低如下:(一)信函:起重二十公分二千八百元,续重每二十公分一千七百元。(二)明信片:单一千七百元,双三千四百元。(三)贸易契、印刷物、货样:起重五十公分一千一百元,续重每五十公分六百元,贸易契起算数二千八百元。(四)瞽者文件:每重一公斤仍为三百元。(五)小包邮件(仅限上海、天津、广州邮局收寄,以经由海关查验放行者为限):每重五十公分一千一百元,起算数五千七百元,小包投递费每件四千七百元,小包验阅费每件四千七百元。(六)挂号费:每件四千七百元。(七)平快费:每件七千一百元。(八)保价费(以寄苏联之保价信函为限):每三百金佛郎或其畸零六千元。(九)回执每件三千五百元。(十)查询每件四千七百元。(十一)撤回及更改地址每件四千七百元。国际航空邮费:寄往亚洲各国每重十公分加收七千二百元,寄往其他各洲每重十公分加收一万一千七百元(苏联全境均按此例收费);国际航空邮简连普通邮资在内,寄往亚洲各国每件六千五百元,寄往苏联全境及东欧新民主主义国家每件八千五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