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7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广播节目

东北高等学校秋季招生即将开始
东北地区高等学校秋季招生计划,已根据各学校现况及东北经济建设需要统一制订。今年秋季招生的有东北人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沈阳工学院、沈阳农学院、哈尔滨外国语专门学校、大连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商业专门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航海专门学校等十一所学校。有九校已于日前组成统一招生委员会,分赴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昌等地招生。今年秋季各校预计共招收新生三千九百一十名,其中以工科学生占比例最大。
各校在关内招生报名日期为七月十四日至十七日,考试日期为二十一、二十二两日。
各校学生待遇,除东北师范大学全部可领一等助学金及东北人民大学、哈尔滨外国语专门学校全部为供给制外,其他各校亦均免收学、杂、体育、讲义、实验、住宿等费,家境确实清贫和学习成绩优良者,并可申请助学金。录取各生凡依规定集体赴校者,旅费均由学校供给,并补助部分伙食费。

专栏:广播节目

蒙藏学校到内蒙招考新生
国立蒙藏学校已于本月十二日成立,该校本年度决定招收初一新生五十名,高一四十名。族籍仍以蒙古族或藏族为限。录取后,均为供给制待遇。为使考生方便起见,除在该校招生外,并派招生委员分赴归绥(西蒙)、乌兰浩特市、锦州(东蒙)等地招生。

专栏:广播节目

大象运抵首都明起在西郊公园陈列
本市西直门外西郊公园(前万牲园)曾于六月中旬特派专人前往广州市运取广州市人民政府赠给首都公园之大象一只,已于昨日运抵北京,并自广州购来相思鸟、陈香鸟、珍珠鸟等多只,自七月十四日起一并在西郊公园动物园内陈列,欢迎各界人士参观。(家骐)

专栏:广播节目

第三文化馆举办照片展览
北京市立第三文化馆(西单北大街西斜街)自本月十五日起至七月二十八日止,举办“苏联照片”展览。照片内容有:“今日苏联工商业”、“苏联生产建设”、“苏联减低物价”和“苏联选举的情形”等多幅,欢迎各界前往参观。(宣怀远)

大众科学讲座明日举行第十讲
青年服务部与科学普及局合办的大众科学讲座,定于七月十五日(星期六)下午四时在苏联对外文协(南河沿十九号)举行第十讲。由黄新民博士讲“什么是化学?它能替我们解决那些问题?”入场券可于七月十四日(星期五)在青年服务部开放时间内在青年服务部领取(团体凭介绍信领取)。
(中国青年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