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6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确定党在新情况下的任务
日共召开全国代表大会
通过决议加强团结继续展开顽强斗争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塔斯社二十二日电引日共机关报赤旗报消息:日本共产党于十八日在日本共产党临时中央领导机关的主持下,在东京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临时中央领导机关的委员、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和地方共产党组织的代表均出席会议。
临时中央领导机关委员轮田一造在会议开幕词中说: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确定党在新情况下的任务,这个新情况是由于新的法西斯迫害使全体中央委员不能从事政治活动而产生的。
日本共产党临时中央领导机关的主席椎野悦郎在会议上作了总报告。会议一致通过椎野的总报告和他的总结发言。
会议在结束时通过下列决议:“以我们的党为首的人民力量,在反动派残酷的迫害和镇压的情况下,正在不断和迅速地成长着。
革命的历史告诉我们:我们的革命斗争是在狂风暴雨般的形势下发展起来的,我们先锋队的党,正在加强它布尔什维克的铁的团结。
非法镇压我们党的中央委员,决不能使我们停止斗争,即使是片刻也不能。相反的,在临时中央领导机关的领导下,我们将继续作顽强的斗争。
在困难的条件下举行的日本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一致同意椎野的总报告,并批准中央监察委员会的各项措施。
会议保证在实现这些决议的基础上坚决地消除任何宗派活动,对我们党的光荣历史作出新的贡献。”

美共抗议麦克阿瑟迫害日共
斥其反共措施是东条政策的继续 要求停止暴行恢复日共领袖自由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美国共产党于十三日致电麦克阿瑟,抗议麦克阿瑟迫害日本共产党的暴行。据美联社东京十九日讯:该抗议电由美共全国委员会书记霍尔签字。该电斥责麦克阿瑟的反共措施是裕仁与东条政策的继续。这种措施“违犯日本宪法,蔑视联合国的人权宣言,而且侮蔑了美国宪法的权利法案”。美共并指责麦克阿瑟的政策是“很明显地企图把日本变成一个庞大的军事基地,并使其在经济上与政治上成为华尔街的殖民地”。该电谴责麦克阿瑟称:你应当进行消除日本军国主义的工作,囚禁所有对珍珠港事件负有责任的人们,而不应当囚禁日本民主力量的先锋队。该电要求:所有共产党领袖的自由必须予以恢复,一切对他们及共产党的报纸的迫害必须停止,另一方面,则应将那些进行危害中国人民的细菌战的战犯送交法庭审判。美共在其电报的结语中称:“美国人民已经受够反动的日本之害了。让日本人民自主地去建立一个民主的、进步的国家吧!”我们应当让日本人民与正在兴起的新亚洲合作,从事民主的、和平的发展。
美共把这个电报的内容抄了一份,并附了一封信寄给日共机关报赤旗报,信上写道:“日本工人阶级和争取民主的全体斗士们,美国共产党愿意用它的最大的力量动员舆论来支援你们的党和你们党的领袖,支援日本国内的民主发展”。

策划侵略远东阴谋
美帝三战争贩子分头活动
杜勒斯唆使李承晚破坏和平统一 詹森布莱德雷在菲召集秘密会议
【新华社平壤二十三日电】来远东进行阴谋活动的美国战争贩子杜勒斯,以国务院顾问的身份,偕同国务院东北亚洲司司长艾利逊,于十七日抵达汉城。当日晚,杜勒斯即与南朝鲜的傀儡总统李承晚会晤,十八日,在他赴三八线视察伪军挑动内战的前线后,复与李承晚密谈。杜勒斯又曾分别与傀儡政府的头子们、伪“国会议员”、美国驻汉城大使缪锡俄、“联合国朝鲜委员会”的代表会晤,并曾到几个大城市“参观”。
正当全朝鲜人民为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而展开坚决斗争之际,杜勒斯却对破坏国家和平统一的李承晚卖国集团予以鼓励和安慰。他在十九日伪国会的开幕式上说:“大韩民国”这一美国远东侵略线上的“一环”,虽然“前途尚有困难”,但它“不是孤立的”,“绝不会受到威胁”。
杜勒斯在为李承晚卖国集团策划了破坏和平统一挑拨内战以利于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的分裂政策与殖民政策的阴谋之后,已于二十日晚飞往东京活动。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美国国防部长詹森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布莱德雷,在抵达东京之前,曾于十六日晚经过菲律宾首府马尼拉,并逗留至十七日下午。詹森和布莱德雷在逗留菲律宾的短短期间,曾与美国驻菲高级官员及季里诺集团举行多次秘密会议。
詹森在到达菲律宾时,曾发表声明,重申美国对菲律宾情况的“关切”。并说:他“将与季里诺就菲岛防务问题举行会商”(合众社)。又据法新社称:“菲律宾国内问题,特别是财政情况,也在讨论之列”。
詹森等于十七日离菲前,并曾视察美国在马尼拉湾的甲美地海军基地。

驱逐蒋匪代表的建议被否决后
波、匈、捷三国代表退出国际劳工大会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劳工组织,自六月七日起在日内瓦举行第三十三届国际劳工大会(该组织之代表大会)。波兰、匈牙利和捷克斯洛伐克三国的代表团,曾于第一日会议上提出建议,要求开除国民党集团的代表;此项建议竟遭美英代表利用多数加以否决,三国代表团当即退出会议。据波兰通讯社二十日报道:三国代表团由于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最后竟决定保留国民党的所谓“代表”,已离日内瓦返国,在返国前并发表联合声明,再次宣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关于驱逐国民党集团代表的要求被接受之前,他们的政府将不接受此次大会或国际劳工组织其他机构所通过的任何决议。

全朝鲜人民热望和平统一
等待南朝鲜“国会”接受统一方案
【新华社平壤二十三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书记长康良煜于二十一日发表谈话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于十九日发表关于促进国家和平统一的决定后,曾向南朝鲜的“国会”广播了数十次。全朝鲜人民都在等待着答复,但到现在已过三天,尚未接到南朝鲜“国会”的答复,不知是否已将该项决定提付讨论。南朝鲜的所有报刊和广播电台,在李承晚匪帮的指示下,对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的决定保持沉默。但是,不管李承晚匪帮怎样挣扎,也无法堵塞朝鲜人民响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的决定的呼声。朝鲜人民在等待着南朝鲜“国会”讨论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的决定。我期望南朝鲜“国会议员”中赞成祖国和平统一的真正爱国者,一定要在南朝鲜“国会”上要求接受这一决定。
【新华社讯】平壤消息:朝鲜各民主政党、社会团体的领袖日来相继发表声明,号召于十九日开幕的南朝鲜伪“国会”中的所谓“中间派议员”在国会上提出祖国战线的和平统一方案来讨论。声明中一致指出:朝鲜人民对于那些所谓“中间派议员”的态度,将视他们自己的表现而定。

苏声援世界和大宣言是给战贩们的新打击
真理报发表科里奥诺夫评论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真理报评论员科里奥诺夫顷著文评论苏联最高苏维埃关于世界和大常委会斯德哥尔摩宣言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声明称:这一声明乃是上周内发生的一件最重要的国际事件。全世界的人民都以满足的心情聆悉这一消息。这一事件的显著的国际意义,无论估计到怎样高都不会过分。
当疯狂的原子主义者的狂暴正在增长的时候,当美国的领袖们无耻地宣称他们将毫不犹豫地使用原子武器的时候,苏联最高苏维埃的这一行动,给了战争贩子们一个新的打击,其结果显将更进一步在精神上、政治上孤立原子主义者:而对于那些在资本国家里,在日益增长的恐怖和迫害的条件下为和平而进行忘我斗争的斗士们来说,这一行动将增加他们的力量。
苏联最高苏维埃会议已向全世界人民再次证明苏联始终不渝的和平外交政策。最高苏维埃所批准的苏联一九五○年国家预算中,全部支出的三分之二拨充国民经济和文化之需。
但是,在美国,国会却在作着相反的事情。六月十三日,美国参院通过了关于在美国与国外建筑陆、海、空军军事设备的五亿九千六百万美元拨款的法案。美国报纸报道:今后数星期内,美国国会将开始考虑另外拨款数亿美元以实现“扩大原子弹生产计划”的问题。这些事实证明了:正在苏联人民的代表作着巩固世界和平的新的努力之时,服务于战争贩子的美国国会,却在积极地帮助实现它的帝国主义主子的罪恶计划。

印尼各地华侨及印尼人民
欢庆我与印尼建立邦交
雅加达与三宝垄举行盛大集会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此间继续接到来自印尼的消息,报道印尼各地华侨和印尼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印尼政府建立邦交的热烈情况。
五一劳动节那一天,千万支壮丽的新中国的五星国旗,高举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市空。一万五千余人参加的庆祝大会,在该市空前热烈地举行了。参加大会的华侨团体有一百三十二个。主席团代表杨新容在致词中指出:大多数侨胞已抛弃了那些反动分子而团结起来,这是热爱民主、热爱和平的胜利。杨新容继称:过去国民党执政的时候,我们是“海外孤儿”;如今,“海外孤儿”的时代已成过去。他说:中国和印尼人民的携手合作,对世界和平,尤其是亚洲人民,将起重大的影响。他最后提出两大努力目标:加强华侨组织和巩固中国印尼两大民族的深厚友谊。
大会在主席及各界代表致词后,宣读了分致毛主席和印尼总统苏加诺等的通电,表示热烈欢迎两国建交,并望迅速互派使节。当晚,雅加达并曾举行了三万五千人参加的联欢晚会。
三宝垄市七十二个华侨和印尼团体,在联合筹备了半个多月以后,也于五月十四日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中国印尼建交大会。群众大会的会场布置得庄严美丽。大会首由主席致词,继由三宝垄市长致祝词。印尼妇女、职工会、农协、青协的代表,以及华侨团体的代表,亦先后发表演说,一致强调中国与印尼两民族应基于互敬而合作,为扫除亚洲法西斯残余及帝国主义殖民者而努力。华侨与印尼群众曾在大会上热烈地互呼口号,互致贺忱。大会通过致中国和印尼两国政府领袖的电文。同日下午,华侨与印尼各团体举行了四万余人的火炬大游行。游行队伍长约四公里。围观游行的市民达二十余万,约占三宝垄总人口的一半。

团结美国一切和平民主力量反对战争
但尼斯号召建立人民统一战线
并对美共党内两种错误倾向进行批评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六月二日出版的“争取持久和平、争取人民民主”报刊载美国共产党总书记但尼斯在今年三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举行的美共全国委员会会议上的报告。
但尼斯在报告中指出:在美共许多组织中,一方面存在着低估劳动人民战斗情绪的右倾机会主义;另一方面,也存在着把反动劳工领袖与其影响下的广大工人不加区别的、把自己活动局限在狭仄圈子中的严重的“左”倾宗派主义的倾向。这两种倾向大大地妨碍了党的工作的展开和正确政策的执行。但尼斯在号召迅速而决定性地根除这两种倾向后指出:美国共产党现阶段的中心任务,在于大力进行群众工作,建立一个工人阶级领导下的广泛的人民的统一战线,为反对战争、反对法西斯主义及华尔街独占资本,争取对苏友好与和平合作而斗争。党必须在工厂工人及一切人民团体中,进行极大的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围绕当前人民所关怀的一些关键问题,如禁止原子弹、对苏和好、击败蒙特法等等,汇合一切劳工、民主、和平的力量,达成最广泛的行动统一。但在这样广泛的统一战线中,党必须保持自身为工人阶级独立的、马克思主义的、有组织的先锋队伍,保持批评的权利,并在一切关键问题上提出自己的纲领。
但尼斯在论及美共领袖的法庭斗争时,强调指出美共领袖们在法庭上为保卫党、保卫马列主义原则而进行的光辉斗争。但尼斯接着在论及暴力革命问题时指出,在进行法庭斗争中,党在说明它并未主张暴力时,没有足够地保卫人民进行革命之历史的和民主的权利,没有充分地阐明党对于无产阶级革命法则的立场。但尼斯指出,进行革命乃是美国工人阶级及人民大众的民主传统和不可否认的权利。这点若得到更多的强调,将会是对于反共诽谤的有力打击,并有助于一切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及社会解放的斗争。

专栏:莫斯科通讯

介绍一个苏联的工厂托儿所
朱仲丽
最近一位教授带我参观了莫斯科城内的一个托儿所。
这个托儿所是一个丝织业工厂附设的。共容纳初生到三岁的婴儿一百多名。所里有所长、小儿科医生和十几位教养护士及褓姆,还有一部人员从事于营养、打扫及洗衣等工作。
小儿寄留在托儿所里的时间各有不同。有的寄留九小时,有的十二小时,有的整星期,这是为了照顾工友们的不同工作条件,对于不住在本区的,或夜间上班的劳动妇女有莫大的方便。托儿所还可以接受临时发生了事故的母亲(如生病)的请求,随时加长小儿寄留于托儿所的时间。每天早晨,母亲送小儿入托儿所,最早的是七点钟。母亲们可以按照自己上班的工作时间,可迟可早的将小儿送往托儿所。
在这个托儿所里,母亲每月付费很少,只有每一个小儿每月全部用费的百分之十,其他百分之九十全由国家及工厂负担了。托儿所的设备很完善,房屋到处富有艺术性的色彩,使人一走进去,就感到非常舒服。
所内小儿按年龄划分三组,食物和管理方法各组不同,玩的器具也不同,睡觉的时间也不一致,以符合小儿生理上发展的需要。
我们首先进到一个二至三岁组的小儿房间里。这里有连着的两间房,房子的墙壁上挂有各种色彩的画片、彩纸、彩灯,还有斯大林同志很亲热地抱着一个胖孩子的照片。房中间及角落里陈设着日用家具、玩具及小儿建筑物。都是油漆了的圆形物,不是方形或尖形,免得小儿碰伤。桌子、椅子,连沙发也是特地做的,又小又矮。
这里有二十个小孩,这时正是吃饭前的一刻。我看见每个小孩很习惯地到褓姆跟前洗手,再到墙上一个布口袋里拿各人自己的饭巾。他们都认识自己饭巾口袋上的标记,有的是小狗儿,有的是小娃形,有的是飞机。然后,他们便在自己的位子上候着褓姆端牛奶面包来。每天吃五顿。先吃完了饭的小孩,马上让教养护士或褓姆换衣服,因为到了应睡午觉的时候了。他们被包在一个棉做的口袋里,只有头部露在外边,用白色头巾包裹着。不一刻功夫就听见熟睡的呼吸声了。
另外一组是一至二岁的儿童组,约有十七八个小孩正在玩的起劲。过半数的小女孩子都很引人注意。头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子,系在长长的绻发上。
房里所有的玩具都是适合这样年龄的小儿的。十几个小孩在房里跳,不需要多人看管。只有一位教养护士坐在那里,手中还做着活儿。我们在这儿愉快地停留了半小时,没有一个小儿哭过一声,或喊叫过一声,也没有什么跌倒损伤事件发生。这种管理方法是值得学习的。
婴儿组的房间里的设备又是另一套。主要是两样东西:一是大而低的坐栏,里面有五六个婴儿东睡一个、西爬一个,手心中抓着小玩具。另一样是长形的小走廊,两边是扶手的地方,当中是帮助小孩站立,或行动数步的木质建筑物,专为一岁左右小孩学着站立和开步的设备。这两种设备是减少人力的科学办法。在这一组内,共有十一二个婴儿,只有两个人员照管,秩序却非常好。
在一个哺乳室里,有一个母亲抱着自己的婴儿在哺乳。她全身穿着托儿所的消毒的白衣服,预先洗了手,按照婴儿需要吸乳的时间来托儿所。所长告诉我,托儿所有的婴儿缺乏乳汁营养。对这种现象,特别组织了输乳母亲队,由健康而多乳的母亲提供部分的乳量。
每组早晨接收小儿,是在接待室进行的。我们走到了这个接待室。室内有本组的小儿更衣柜,母亲送小孩来后,首先进入这个房间,换上托儿所的衣服。自己的衣服则放在各自的柜格子里。在接待室里,教养护士与母亲进行谈话,查询昨夜小儿在家的情形:是否睡得好?吃的好?有没有泻肚子?教养护士必定要观察小儿的外表,还要检验一次体温。如果发现了疾病,则不让入小儿室而另外处理。如小儿缺席不来,教养护士必与家庭连系,弄清楚没有来的原因,并告诉小儿科医师。如果是生了病,医师必须义务地前往诊视。
这个托儿所里,每组有自己的沐浴室。有隔离室,隔离忽然患病的孩子,但时间很短就转送到医院去了。工作人员来所工作的,出入门口在另外一个地点,同样需得更换所内的工作服,才准入内接触小孩。
全所各个房间里的设备,都严格的遵守卫生规则,如容积的大小,光线的强弱,温度的高低,抽换空气机器的设置以及凉台小广场等等,都适合卫生需要。又如玩具的选择,既要对小儿身体无害,又要经得起消毒,久玩不坏。
所里的小儿科医师告诉我:“托儿所的小孩患病的很少,虽然有时发生了难避免的小儿传染病如麻疹之类,但很少传染开来,因此小儿死亡率很小。”成千万的劳动妇女,很安心地把小孩送到托儿所。
苏联托儿所基本工作是正确的培养和看护儿童,许多方面不能与医务工作分离,而且直接处在保健机关的监管之下。每一个托儿所还有一位护士帮助小儿科医师进行每日的工作。每一个小孩至少两星期受健康检查一次,对于先天不足的和营养不良的小儿,检查的更勤。把小儿的体力及智力发育以及健康情形记载于小儿发育史内。

专栏:保护古迹文物,反对破坏!

安阳 汲县 淇县一带盗掘古物情况严重
望平原省政府即予制编者同志:
在豫北,特别是在汲县、淇县、安阳县一带,严重地存在着盗卖和偷掘古物的现象。这一带的农民,五十年来,每逢春冬农闲,便成群结队地到处探掘古坟。这种现象,今年显得更其严重。安阳附近村庄的土地都被翻过一次。
究其原因,主要由于许多县区干部对保护文物缺乏深刻认识,以致有的竟然领导群众去挖掘。他们的理由是:“文物又不是机器,和生产有什么相干?”某些干部则认为:“今年灾荒,群众生活困难。如果他们能自己动手发掘文物,换取粮食,既减少了干部的麻烦,又救济了群众,这多好呀!”中共淇县二区区委书记便是一个例子。希望你们发表这封信,借以引起当地政府的严重注意。
杜民
编者按:安阳等地古迹文物被盗卖、偷掘的情形,应该引起我们严重的注意。我国古迹文物过去在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时期,曾不断遭受劫掠与破坏。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以后,十分重视保护古迹文物,严禁盗卖古物出口,对于收藏与捐献古物有功者曾予以鼓励与表扬。但是,近来仍有不少古迹文物遭受破坏。这是不应有的现象。因为古迹文物是民族历史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部分,应坚决加以保护,不容有丝毫被破坏。本月六日,中央人民政府文化部文物局郑振铎局长,为此发表谈话。他要求各地机关、部队、团体和全体人民,对所有古迹文物迅速采取有效办法,加意保护,防止毁坏及非科学方法的发掘;对于已经被毁坏或正在被毁坏的应及时加以清理和坚决制止。我们应该号召人民自动自觉地协助政府,共同保护古迹文物。如果要进行发掘,也应该事先报告请示政府主管机关,取得批准,并在统一的计划与技术指导之下,进行系统的科学的发掘。而决不应该听任无计划无组织地去进行发掘。
杜民同志所反映的安阳等地的情况,我们希望平原省人民政府迅速加以制止。并以此教育各级干部和群众,使他们认识保护古迹文物的重要性。

侯永秀的土地继承权灵寿县府应予维护编辑同志:
我是河北省灵寿县第一区西坡村人,现在北京市卫生工程局工作。我父母去世后,我继承了四亩土地。在一九四七年冬,该村进行土地改革,贫农团说我应到婆家分地,遂将我的土地全部收去。我对此事不满意,曾向灵寿县人民政府申诉。当时民政科长孙华亭同志答复:我的继承权仍有效。他写信请一区处理。但是我询问区政府多次,都没有结果。后又到县政府申诉。因为孙华亭同志已调动工作,亦未得结果。一九四九年正月,我又到一区去催问,区委张兰池同志说:“你现在受训期间,等你回来再解决。”后来我受训期满,区里又推托要讨论后再作答复。三月间我来京十五区工作。我感到无处申诉,曾写了一份材料寄到贵社,要求转请灵寿县委根据实际情形予以处理。后来县委曾给贵社复过一信,说我婆家是富裕中农,娘家是中农。实际上我婆家是贫农。我又曾写信给贵社,由你们将材料转给灵寿县委,请其考虑处理。去年我给县委、县府、区委、区政府、西坡村政府、村支部的信,都未得到回音。
今年一月,我正在分娩期间。西坡村长来京看他的女儿,曾亲自找到我夫妇二人,说土地已由区干部及全村农民讨论,同意归还我。他并说:“你应享受继承权。你们的土地今后由你们经营,如荒了,村干不负责任!”不料村长返里后,又发生了变化。我兄来信说:“村干部又将我的土地证和土地收回。”当时我不明白收回土地证和土地的理由,就写了一份材料请示我局局长。经局长了解后,曾在三月间写了一封公函给灵寿县府、第一区政府、西坡村政府,请他们将处理此事的经过来函告知,但至今未获回音。
我的事情究应如何处理,灵寿县委、县府应给我一个适当的答复。如果继承权不应归我,我一定遵守政策;如果应该归我,而又拖延下去,试问这是一种什么作风?我希望灵寿县委与县府早早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侯永秀
编者按:侯永秀继承父母的四亩土地是合法的。根据侯永秀来信所反映的情况,土地改革时没收她这份土地是不对的。当地政府既已一再承认她的继承权,为什么又拖得很久,不加以处理呢?希望灵寿县政府和县委帮助她查问此事,并责成一区区政府和西坡村政府在报纸上公开答复。

专栏:红榜

王忠堂抢救机车
四月十五日早晨三点二十分钟,机车“九七九”号拉着八八一次列车从林口开往鸡西。机车的司机是青年团员王忠堂同志。列车刚过杨木站,突然“嘭”的一声,车上蒸气管爆裂了。接着,蒸气猛烈地冲出来。司机房立刻变成蒸笼一般,里面的人几乎透不过气来。王忠堂一下子停住了车。两个伙计张惶失措地跑来,王忠堂大声叫道:“你们俩赶快从水箱上跑出去!”情况万分危急,他也想跟着往外跑。
忽然,他想起在他光荣入团的大会上,他曾高举着左手宣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各种革命工作中,起模范作用。”首长曾讲过:“愈是在困难当中,特别碰着艰险的时候,青年团员愈应该不畏缩,不气馁,勇敢地前进。”
犹疑、畏缩、恐惧,都被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战胜了。他想:“我不能跑,我不能眼巴巴地看着机车毁灭;机车的生命就是我,我的生命就是机车!”他决定关闭蒸气塔总止阀。但他眼睛看不见,只得用手去摸。一次、两次、三次,他的手烫焦了,忍耐不住了。但他咬紧着牙,脱下了棉袄,两手插在袖筒里,慢慢地摸着。八分钟后,蒸气塔总止阀终于被关闭住了,他的手也烫得不像样子了。
等到两个伙计从车站打电话报告回来后,大家上车检查。他用破布裹了裹手,为了列车正点,决定用一个水抽子继续开车。
两个伙计看着他的手,都要求他换乘。他摇了摇头说:“不要紧,咱们不能影响全段的正点!”两个伙计感动得只好加劲烧火,八分钟气足,他们就开车出发。虽然列车在路上耽误了十六分钟,但到鸡西仍然保持了正点。
林口 周士学

专栏:红榜

一支铅笔的故事
余真
(连环画)(三)
(九)小石头骂着闯进来,赖我偷他的铅笔。
(十)我说:“人穷骨头可不贱。”我气愤不过回手就打了他。
(十一)打了孩子出来了他的娘,连喊着“反了天”。大掌柜也拿起棍子在后边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