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2月3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抗美援朝美术展览今开幕
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发起的各美术团体联合举办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美术展览会,定于今日(三十一日)下午二时开幕,连续展览八天。地点在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第二殿。今日上午九时至十二时并举行预展。作品内容大部分是招贴画、漫画、洋片和连环画,另有少数雕塑、油画和国画。

苏宪法图片展览在北京图书馆揭幕
十二月三十日,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成立二十八周年纪念日。北京图书馆为了庆祝这一富有世界历史意义的伟大节日,举办苏联宪法图片展览。自三十日起,展览二星期。欢迎各界参观。

京邮局今日延长办公时间 元旦起部分调整国内邮资
为便利公众在年底交寄信件、包裹及汇兑款项,北京邮政管理局及东四、西四、西长安街、八面槽、前门大街、后门等邮局,决定本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一律增加办公时间自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除管理局包裹股因税局检验关系,中午休息二小时外,其余均连续服务。
北京邮政管理局近奉邮电部通令,自一九五一年一月一日起,将国内邮资一部分,作如下调整:(一)贸易契及新闻稿件邮费,改按印刷品资例收费。即每重一百公分,本埠收费一二○元,外埠收费二四○元。(二)云南、西康二省之间及滇、康与其他各省之间互寄的印刷品,贸易契、瞽者文件、商务传单(分送费除外)及货样,按国内互寄资例,加两倍收费。例如印刷品增为每百公分七百二十元。

青年服务部举行新年室内游园会
青年服务部为庆祝新年,自元旦起,在该部群众厅举办室内游园会三日。包括“射击英雄”、“抓俘虏”、“支前模范”、“钓水怪”等多种有奖竞赛游戏,并设有青年出版社流动图书站,九折优待,欢迎各界青年踊跃参加。

劳动人民文化宫
元旦免费开放一天
三十一日停止开放
劳动人民文化宫今(三十一)日举行工人新年游园联欢大会,停止开放一天,凡无入场券者一律不得入场。一九五一年一月一日免费开放一天。三十一日的联欢大会,苏联大使馆冰球队及捷克大使馆冰球队,亦决定参加作表演比赛。

新建设月刊三卷四期元旦出版
《新建设》月刊第三卷第四期,将于元旦出版。本期要目,计有:新年笔谈:“迎接新民主主义的文化建设高潮”,执笔者为张奚若、华岗、林汉达、王学文、周谷城、丁易、李达、林砺儒、华罗庚、徐悲鸿、宋云彬、周建人、施复亮、孙伏园、谢觉哉、陶孟和、冯友兰、艾思奇、沈体兰、汤用彤、罗常培等。专著有:孙晓村:新民主主义经济第一年,许涤新:论人民经济的价值法则,裴文中:中国文化之生成及其发展,杨荣国:韩非思想探微,何干之:论三国时代刘孙联合抗曹的得失,缪楚黄:五十年前台湾人民抗日游击战争,季羡林:语言学家的新任务,向达:关于书的几个问题。译文有:“家族、私有财产及国家的起源”序,朝鲜解放后的新文学运动,关于生物学等。书评有:谢琏造:评一本美帝的世界历史教科书。此外,尚有学术讨论、学术问答、学术文摘、学术简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