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2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法国人民抗议运动扩大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综合塔斯社巴黎讯:法国各阶层人民抗议政府同意重新武装西德的运动,正在继续深入扩展为全国性的运动。
法国“争自由和平战士”协会常设全国委员会于二十二日发表公报,指出武装西德就意味着走向必然牺牲法国的战争,并号召全国人民举行全民表决来抗议武装西德。该会已在全国各地遍设投票箱,并成立委员会负责展开投票运动。该会主席法奇也在《行动》周刊著文指出“武装德国就是危害法国安全的卖国罪行”,并号召“尽一切力量挫败这个罪行”。
大规模的抗议运动已遍及法国全国。各地劳动人民不顾警察的迫害,纷纷举行罢工、集会、游行、请愿,其中包括对社会党右翼领袖莫克签署布鲁塞尔决定的卖国行为表示极大愤慨的社会党工人群众,维亚尔省许多企业、圣亚田与圣那最尔的工人,多马山省克勒蒙腓隆的机器工厂和罗安市若伯·巴伯尔机器工厂的工人,都停工集会,抗议政府同意重新武装西德,并选出代表团向省政当局呈递大会决议。尼斯人民约一百个代表团、多马山省劳动人民约五十个代表团、吉伦特省和罗亚——舍尔省各城镇的许多代表团,纷纷向国民议会和省、市议会议员及当局代表请愿。波尔多、罗亚尔省和阿尔卑斯海滨省各城镇及全国其他许多地方,都举行了盛大的抗议示威。
罗特省加和尔市市议会将通过决议,宣布“坚决反对重建德国军队,不管它用怎样的伪装来实现”。
上索恩省有五百名社会名流已联名呼吁法国人民广泛扩展抗议运动,二十八名卓越的法国科学家也作了同样的呼吁。许多团体和个人都纷纷响应。
凡尔赛劳动人民坚决反对艾森豪威尔想以凡尔赛为其大西洋侵略军总部的企图。凡尔赛各企业和许多地区都举行了抗议性的示威游行,“曼劳”工厂的工人甚至已停工多次,表示抗议。

耶路撒冷人民举行抗议大会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据塔斯社特拉维夫讯:耶路撒冷广大群众热烈响应以色列共产党的号召,于十二月二十三日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帝国主义重建曾经残酷迫害过犹太人的西德纳粹军队。他们高举着“我们需要和平”、“我们要生活”、“以色列政府必须抗议成立纳粹德国军队”等旗帜,冲破政府警察的阻挠,胜利地到美国总领事馆的门前举行了抗议大会。
另讯:以色列议会中的共产党议员与其他进步议员已提出提案,要求政府抗议布鲁塞尔会议关于重建西德军队的决议。

布鲁塞尔阴谋家的骗人伎俩
真理报驻柏林记者的专文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二十四日电:真理报驻柏林记者瑙莫夫在题为“布鲁塞尔阴谋家的骗人伎俩”一文中写道:当北大西洋集团国家的布鲁塞尔会议公报出现的时候,它使西欧政界感到同样的惊讶。在会前,没有一个人怀疑,艾奇逊受了他的总统贩卖战争的演说的鼓动,这一次要不客气地扫除他的欧洲同僚们的微弱的反对,而使他们无条件地同意美国恢复西德军队的计划。
报纸已经报道过:艾奇逊在布鲁塞尔并不听别人的话,只是自己发号施令。第一天,他就破口大骂他的伙伴们,并谴责他们行动迟缓。艾奇逊威吓说,如果它们不实行他的要求的话,美国要撤销对欧洲国家的财政与军事“援助”,并且坚持西欧国家立即宣布紧急状态。
在艾森豪威尔将军被任命为大西洋集团欧洲军队的最高统帅时,美国独裁的角色就表现得特别生动。这个时候,对欧洲伙伴们甚至连一点点基本的圆滑手段都不用了。艾森豪威尔不是被北大西洋公约理事会,而是被杜鲁门任命为大西洋军队的最高统帅的。而美国总统在这样做时,毫不难为情地宣称:艾森豪威尔将在欧洲执行与麦克阿瑟在亚洲执行的“完全一样的任务”。
瑙莫夫继称:当时从布鲁塞尔的情形来判断,预料可能发表一个关于西德重行军事化的不含糊的声明。可是所发表的公报内,对于德国问题只有含糊的几行,说什么“对德国在一般防御中所能担当的任务”,已获得“完全一致的意见”。
就在第二天,阿登纳和他的党徒们便认识到那不过是布鲁塞尔会议上所要的一套欺骗手法而已。大西洋公约理事会向美英法三国政府建议:西德重行军事化的问题应与波恩政府“讨论”。换言之,关于成立西德军的一切问题——军队的大小,编队的数目和把它们合并到大西洋军队里面去的方法——的决定正在交与阿登纳和他的彼得斯堡的朋友们。
该记者又说:西方国家在美国压力之下决定答应阿登纳以所谓“安全协定”代替占领法规的要求,并违反了国际协定公开地与复活的德国军国主义缔结侵略的军事同盟。西德军正是按照美国的原定计划来建立,该计划规定成立许多足额人数的德国师。大家都知道:“美国计划”是由以古德林为首的希特勒的一群将军们所拟定的。
西德的工业家和商人也未被遗忘。据报纸报道,布鲁塞尔会议决定大大增加德国的商船。军火生产现在西德已经被许可了,从此以后,在西德就不再有任何一部门的工业被禁止了。由此看来,布鲁塞尔会议公报关于西德重行军事化的含糊其词,只不过是掩盖布鲁塞尔会议的种种实际决定的一种手段罢了。但是艾奇逊和他的伙伴们为什么采用这种廉价的伎俩呢?军事家们都知道他们重新建立希特勒军队,就等于在玩火。
战争贩子们害怕人民,因此,他们宁可不宣布他们所采取的决议,而偷偷摸摸地在幕后打交道,以进行西德的重行军事化。
该记者写道:可是,布鲁塞尔的阴谋家们的情况也并不顺利,因为苏联政府在十一月三日所提出的召开大国外长会议以便考虑实行有关肃清德国军国主义的波茨坦协定的建议,获得了包括德国人民在内的西欧人民的热诚的拥护。美、英、法三国政府已化了六个星期的时间考虑怎样避免这个推翻了它们的一切计划的建议。布鲁塞尔的阴谋家们想把他们立刻使西德重行军事化的决议隐瞒过公众舆论,同时又要假装出他们并不拒绝与苏联谈判。
关于对付苏联的建议所进行的种种阴谋,已经被资产阶级的报纸自己揭露出来了。许多西方报纸已承认,布鲁塞尔会议既决定了决议以后,就不会回复到波茨坦协定的政策去了。
该文称:战争鼓动者之所以采取这种适用于小骗子的廉价伎俩,是希望用骗局把各国人民推进血腥的屠杀里去。但是不正当的方法对他们不会有帮助的。爱好和平的人类在警惕地守卫着和平。

民主德国部长会议决定取消面粉和谷物配给制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据德意志通讯社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十二月二十二日开会,已决定自一九五一年一月一日起,取消面粉和谷物的配给制。凡十五岁以下的儿童、病人、田地不超过二十公顷(按:每公顷合十五市亩)且不种甜菜的农民、农业工人及其家属,食糖配给量一律予以增加。
会议并决定:改组国营工业,以便加速完成将自一九五一年元旦起实行的五年计划。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统
皮克访波后返柏林
【新华社讯】综合塔斯社消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统皮克及其率领的德国政府代表团赴波兰作四日访问后,已于二十一日返抵柏林。赴车站欢迎者有德总理格罗提渥,各民主党派及人民团体代表,苏联管制委员会代表及苏联驻德外交使节等人。格罗提渥总理致欢迎词称:“正当西方国家试图加紧德国军事化之时,我们的总统访问华沙,已使和平与睦邻的思想增加了新的力量。”在欢迎者暴风雨般的欢呼中,皮克转达了波兰总统及波兰劳动人民向德国人民的敬意,并称他的访问将有助于加强波、德人民的友好关系。皮克告西德人民说:西德将从德、波人民的友谊中获得极大的利益。波、德友好将有助于和平事业。
皮克在留波期间,曾于十九日参观了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会场,并出席波兰总统贝鲁特的招待会。华沙遍悬德、波两国国旗,以示庆祝。

二届世界和大致联合国书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致联合国书。全文如下:
全世界人民在缔造联合国时,曾对它寄予各种希望。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对和平的希望。
但在今天,战争已扰乱了一些国家的人民的和平生活,而在明日势将扰乱整个人类的和平。如果联合国辜负全世界人民——不论他们的政府在联合国已有代表与否——寄托在它身上的主要希望,如果联合国不给人类以安全与和平的保证,这是因为联合国已受到某些势力的影响,这些势力无视走向全世界和平的唯一的道路——寻求普遍协议的道路。
如果联合国要不辜负各国人民仍然寄托在它身上的希望,那末它必须回到从它诞生的一天起人民就给它指出的道路上去,而这方向的第一步就是,它必须尽速促成五大国——苏联、美国、法国、英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议的召开,来讨论与和平解决现存的分歧。
包括八十个国家的代表,和代表着渴望和平的人类的真正呼声的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要求联合国以及各国政府对之负责的各立法机关,立即考虑下列的建议,这些建议的目的在于恢复与维持和平,恢复与维持一切国家——不论它们的社会制度如何——之间的信任。
(一)目前在朝鲜进行着的战争,不但给朝鲜人民带来了无法估计的灾难,而且势将发展成为新的世界大战;鉴于这种事实,我们心感不安,我们要求立即结束这场战争,自朝鲜撤退外国军队,并在朝鲜人民代表参加之下,和平解决朝鲜两部分地区之间的内战。我们要求这个问题应由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在内的,包括全体成员的安全理事会来加以解决。我们呼吁制止美国军队对中国的台湾的干涉,以及对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的战争,二者都孕育着世界大战的危险。
(二)我们坚决斥责一切违反禁止德国和日本重新军事化的国际协定的举动与措施。这些企图与措施都是对和平事业的严重威胁。我们坚决要求与统一的、非军事化的德国和日本缔结和约,并从该两国撤退占领军。
(三)我们认为用武力使一些民族处于从属的和殖民地奴仆的地位,是对和平事业的威胁,我们宣布这些民族应有自由和独立的权利。同时,我们大声疾呼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因为它们造成民族之间的仇恨,而且是对和平的威胁。
(四)我们认为必须揭露侵略者的企图,他们想混淆侵略的概念,借以为外国干涉他国内政的口实。我们宣布任何政治、战略和经济上的考虑,任何关于某一国家的内部局势或内部冲突方面的理由,都不能作为任何国家武装干涉另一国家内政的根据。不论借口如何,对另一个国家首先使用军队的国家的这种罪恶行为,就是侵略。
(五)我们认为新战争的宣传构成了对各国人民和平合作的严重威胁,是对人类最大的罪行之一。
我们号召世界各国的议会通过保障和平的法律,规定不论以任何形式进行新战争宣传均应受刑事处分。
(六)一切正直的人们,不问政治信仰如何,都认为残暴无情地大规模灭绝平民的行动是对全人类的罪行。我们要求指派一个国际有权威的委员会调查在朝鲜所犯的罪行,尤其是,调查麦克阿瑟将军的责任问题。
(七)我们决心为全人类确保稳固而持久的和平,特提出下列建议,请联合国、各国议会和各国人民加以考虑,这些建议表达了承担着沉重的军事预算负担的人民的切身需要。
无条件禁止各种原子武器、细菌和化学武器、毒气、放射性武器以及其他大规模毁灭人类的工具;宣布首先使用这些武器的政府为战争罪犯。
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认识到它对各国人民的责任,特向各大国发出庄严的呼吁,并向它们建议在一九五一年到一九五二年期间,在同时,按比例,累进地裁减一切军队——陆军、空军和海军——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这种措施将使军备竞赛受到决定性的限制,并将减少侵略的危险,而有助于减轻压在各阶层人民身上的国家军事预算的重担。它还将促进国际互信的恢复,以及各国间(不问它们的制度如何)必要的合作的恢复。
大会宣告:对禁止原子武器及其他大规模毁灭人类以至于普通的武器实行管制,以及对裁减军备实行管制,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
应在安全理事会之下建立有监督权的国际管制机关。这个机关的职责应包括对裁减军备的监督及实行禁止原子、细菌、化学及其他大规模毁灭性的武器的监督。
为使其有效起见,这种管制不仅应适用于军队,适用于每一国家所已宣布的现有的军备和军备生产,而且在国际管制委员会的要求之下,并应检查可能暗藏的军队和现有的但未经宣布的军备和军备生产。
这些裁减军队的建议,是普遍彻底的裁军的第一阶段,这种普遍彻底的裁军就是和平保卫者的终极目标。
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确认以军备竞赛来追求均势,是不能保障和平的。大会坚决认为它所提出的措施,决不会使任何一方在军事上占任何便宜,而且毫无疑问地会避免战争,保障安全,并提高世界各国人民的福利。
(八)我们强调指出,若干国家从和平经济走上战争经济的道路,已愈来愈使国际间的正常经济关系以及原料和制成品的交换受到妨害。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使许多国人民的生活水准受到恶劣的影响,成为经济进步和所有国家间商业关系的障碍,最后,这种情况是危害世界和平的冲突的根源。我们考虑到一切人民的切身利益并愿意改善全世界的情势,特建议在满足人民要求的互利条件下,恢复各国间正常的贸易关系,取消任何形式的经济歧视,确保各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大小国家的经济发展。
(九)我们相信,破坏各国人民间的文化关系,就会使它们分裂,使它们丧失相互间的了解,造成猜疑的空气并助长战争的宣传。在另一方面,加强各国人民间的文化关系,就会造成有利于相互了解的条件并加强它们在争取和平的斗争中的互信。我们向各国政府呼吁,敦促各国政府致力于改善各国人民间的文化关系,使他们能更进一步地认识彼此的文化宝藏。我们建议,各国政府促成文化界积极人士的国际会议的组成,促成他们互相访问对方的国家,及广泛地散播别国的文学艺术作品。
(十)我们要求联合国不要辜负世界人民所寄托给它的希望,我们请它注意,我们已经设立了一个世界和平理事会,这是一个包括世界各国人民的代表的团体,其中有联合国会员国和非会员国的代表,以及附属和殖民地国家的代表。
世界和平理事会吁请联合国以实际行动来履行它所负担的加强和发展国际和平合作的职责。世界和平理事会担负着符合各国人民切身利益,确保稳固与持久和平的崇高任务。世界和平理事会将使全人类相信:尽管目前存在着不能过低估计的困难,但它必将完成它的使命。

瑞士驻华公使拜会周外长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瑞士联邦驻华首任特命全权公使任佐立偕参赞施褆纳于二十五日下午四时拜会我外交部周恩来部长,商谈呈递国书事宜。在座者尚有我外交部欧非司司长宦乡及交际处处长王倬如。

罗举办新中国展览会
已在布加勒斯特隆重揭幕
【新华社布拉格二十六日电】罗马尼亚对外文化协会主办的新中国展览会,已于二十三日在罗京布加勒斯特揭幕。参加开幕典礼的有罗马尼亚国民议会副主席康斯坦丁尼斯库和尼库里,部长会议主席格罗查,副主席乔治乌——德治、副主席兼外长波克、副主席兼财长卢加、副主席兼内长乔治司库及副主席契希纳乌斯奇,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米辛西斯库以及其他各部会首长及群众团体代表。参加者尚有《争取持久和平、争取人民民主》报社社长米丁,苏、捷、保、匈、阿等国驻罗使节等一百余人。
我国驻罗大使王幼平与米辛西斯库、卢加先后致词。王幼平大使剪彩后,开始参观,乔治乌——德治第一个在签名簿上签下了名字。当日前往参观者即有一千余人。
展览品系在捷克斯洛伐克京城布拉格九、十月间举办的新中国展览会上展出后即运至罗马尼亚的。其中包括各种图片、木刻、年画、古物、手工艺品及各种书籍出版物,均依照年代编排陈列、介绍中国人民各个时期的斗争情况及艺术成就。

我驻罗使馆招待罗各界人士
放映“中国人民的胜利”
【新华社布拉格二十五日电】我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于斯大林寿辰前夕举行招待会,放演中国著名影片《中国人民的胜利》,应邀出席者有罗部长会议主席格罗查,副主席兼外交部长波克,副主席兼财政部长卢加及副主席契希纳乌斯奇,劳动与社会保险部长拉达西亚努,武装部队部部长波德纳拉西,以及其他政府官员与各界人士共六百余人。应邀出席者并有苏联和各人民民主国家驻罗马尼亚的外交使节。当中国大使王幼平招待贵宾步入会堂时,与会者热烈欢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斯大林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中罗友好万岁”。当斯大林大元帅、毛泽东主席,以及解放北京、南京等地方的情景出现于银幕时,观众中响起雷一般的掌声。罗武装部队部部长波德纳拉西说:中国人民是无敌的。

印尼各群众团体
筹组印中友好协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雅加达消息:印尼群众团体发起组织印中友好协会。十月下旬,印尼工人、农民、妇女、青年团体的代表,在印尼总工会雅城区分会负责人慕尼尔的主持下,曾举行会议,商讨筹组印中友好协会。会议认为:中印两国人民的友谊有着悠久的历史。组织印中友好协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与巩固中国与印尼人民的友好团结,交流中印文化。会后,群众团体联合签署,发出组织雅加达印中友好协会的号召。这一号召立即获得各界人民与各党派进步人士的热烈拥护。现该地正在积极筹备成立印中友好协会总会。

苏联体育访问团
在京活动日程排定
【本报讯】苏联体育访问团在京活动日程已大致排定。二十七日对京市体育工作者报告“苏联体育运动”。二十八、二十九两日与京市体育工作者举行座谈,题目是“苏联篮球运动的组织工作”和“苏联体育干部训练”。三十日座谈关于篮球训练法和篮球裁判,京市各主要篮球队亦出席参加。苏联篮球队与京市篮球队的友谊比赛,自二十八日开始,举行三天。京市共有“京联”、“学联”及“体联”三队参加比赛。苏联篮球队则分为两队,分别与京市三队各赛一场,最后再与“京联”队比赛一次。

千千万万只眼睛在热切地看着我们
记华沙二届世界和平大会
彭迪
“你是中国人,还是朝鲜人?”这是出席第二届世界和平大会的中国代表在国外常常遇到的一个问题。中国人和朝鲜人长得很像;中国和朝鲜隔江相望;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为了反对美国帝国主义侵略而并肩作战更使得这两大民族牢牢地结合在一起,成为了用生命和鲜血来捍卫世界和平的旗帜。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见到了中国或朝鲜人民的代表就像看见了自己的亲人,而且他们看到中国人就联想起朝鲜人,看到朝鲜人就联想到中国人。
中国和朝鲜代表团是乘同一列火车到华沙的,沿途他们一同受到波兰人民热烈的欢迎。在每一个车站,成千成百的波兰人民挤在月台上,扬着鲜明夺目的旗帜,高呼着“欢迎!”“和平万岁!”在车站的建筑物上,我们看到毛主席、斯大林、金日成和波兰总统贝鲁特的肖像挂在一起。
火车经过了好些车站并没有停,最令人感动的是在这些车站的月台上同样是挤满了穿着各式各样服装的波兰人民,向着疾驶而过的火车高呼“万岁!”但是火车走的太快,我们只能隔着车窗,感动地看着这些热情可爱的波兰人民,遥遥致敬。为了这一两秒钟的会见,为了表示他们对我们的竭诚的欢迎,他们也许走了好些路来到车站,在寒风中等待了好几个钟头。
在华沙的街头,在商店里,在戏院中,在会场里外,中国和朝鲜的代表经常被人们所包围。他们亲切地要求和我们握手,交换纪念品,签名……。有一次我去华沙一个国营商店买东西,在那里我又一次的被许多可爱的小朋友们所包围,要求我在他们的签名簿上签名。离开商店的时候我没有买到什么东西,但是我很高兴,因为从这些天真可爱的波兰小孩们所得的真挚的友情,不是任何金钱可以买得到的。临走的时候,一个小孩将他自己仅有的一个波兰少先队的纪念章送给我了。
外国人很少懂中国话的,但是全世界的人民都会说三个中国字——“毛泽东”。他们常常用连续不断地高呼“毛泽东”来表达他们对中国人民的爱戴和尊敬。这个为全世界人民所熟悉和敬爱的名字便成为了其他国家的人和中国代表间友情交流的共同语言了。这个伟大的名字本身就是一种力量把我们和其他国家热爱和平民主的人民团结在一起。
在和平大会上,中国和朝鲜代表团的席位是连在一起的。
这次和大是在美帝在朝鲜发动侵略战争和侵占台湾所造成的严重形势下召开的。战争不仅是一种威胁,而且已经成为事实。在这种形势下和大讨论的重点不得不首先落在美帝侵略朝鲜和台湾等问题上。在这里我亲眼看到了朝鲜人民英勇斗争和中国人民的抗美援朝的正义行动是如何被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所热烈支持,而同时对于世界和平运动又起了如何重大的影响和鼓舞。
在十一月十八日的会议上,中国代表团团长郭沫若的发言痛斥了美国帝国主义的侵略。当他向大会宣告:“朝鲜人民遭受着灾难我们不能坐视不理……我们为了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必须把美国的侵略反抗到底”的时候,获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朝鲜代表团团长朴正爱的发言,用铁的事实控诉了美国帝国主义在朝鲜所干的比希特勒更残暴更绝灭人性的兽行。她所列举的每件事实,每一个数字,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刻印在听众的心坎中。许多在场的母亲们都流着眼泪。全场的气氛充满了对美帝的仇恨和卑视。这不只是一篇控诉书,而是一篇判决书,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在道义上宣判了美国帝国主义者的死刑。
当朴正爱说到朝鲜人民在世界和平力量支持下的斗争意志和信心时,会场的空气就从悲愤转变为力量。她说:“朝鲜人民深信他们的胜利,因为他们的邻邦伟大的中国人民的最优秀的儿女已经成立了志愿部队,支援朝鲜人民,发扬这两大民族间的兄弟的友谊,反对侵略者。这个侵略者如果征服了朝鲜以后,还会进一步要征服中国,这个侵略者早已在屠杀着中国老百姓。”暴风雨似的掌声震动了整个大厦,听众的眼睛都集中在中国代表们身上。从这无数的眼睛中,我看到了兴奋、热情、钦佩、感激和希望。是的,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对于我们中国人民的英勇正义行动是感到无限的鼓舞和寄予了无限的希望。我们已经英勇地担负起这一个光荣的任务——抗美援朝。这是中国人民保卫和平最有效的办法,也是我们对于和平事业最伟大的贡献。
当朴正爱结束了她的生动有力的讲话时,许多国家的妇女代表们一拥而上,拥抱她,吻她。其他的代表们也都赶紧围拢来,有的献花,有的送礼,有的把自己最美丽的纪念章摘下来佩在她胸前,还有的把她高高的举起来。中国的代表更把她举到中国代表团的席位上,全场围着她高呼“朝鲜人民万岁!”“金日成”这个名字响彻了整个会场。代表们愈围愈拢,谁都想和她握握手,送点礼物给她,或是向她说一两句感谢的话。因为正是这个身穿白衣的朝鲜妇女领袖所代表的国家,正在和平阵线的最前线英勇地抗击着美国帝国主义的疯狂进攻!
站在后面的代表都踮着脚尖伸着脖子要看看这位英勇的朝鲜人民代表,有的爬到椅子上看,有的爬上了桌子,向她招手,高呼金日成。掌声和欢呼延续了几十分钟,许多人都感动得流泪。
这是一个伟大的场面。对于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部队,这是一个最有力的鼓舞,对于战争贩子是一个有力的示威!全世界人民和我们站在一起,胜利必然是属于我们的!

苏俄罗斯联邦地方苏维埃选举完成
党与非党联盟获得极大胜利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俄罗斯联邦共和国地方苏维埃代表选举的结果于二十二日公布,苏联共产党与非党联盟的候选人获得胜利。据俄罗斯联邦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公布的材料:在共和国各边疆区、各州、各民族区、各区、市、城市各区、及乡村与居民区中,全部登记选民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四以上参加投票,投票选民的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选举党与非党联盟候选人。结果共选出代表八十万零六千七百四十四名,其中联共党员与候补党员三十八万二千八百五十二名,非党人民四十二万三千八百九十二名。妇女代表共二十八万七千八百四十三名。

侵朝战争惨败后
帝国主义阵营矛盾益深
英前外交部官员指责美国政策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英国外交部前远东司司长白特勒二十三日公开指责美国的远东政策,这是因在朝鲜的惨败而产生的帝国主义阵营内互相攻讦的显著例子之一。据合众社伦敦二十三日电,白特勒说:美国与联合国之拒绝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派第七舰队占领台湾都是“令人遗憾的政策”。他说:“这些都是违反国际友谊和对中国的侵略行为。”他指责美国已决定抵赖一九四三年签订开罗宣言时所作的诺言,即台湾应归还中国。他说:“这说明为什么他们现在硬说并且逼迫联合国硬说在台湾的蒋介石和他的一帮人是中国的政府。”他抱怨说:“由于美国的对华政策,世界有较好前途的希望正在消失中。”白特勒说他“最喜爱美国”,同时他又说:“凡是在一国与另一国的交往上相信真理与正义的人们都在谴责美国对中国的态度。现在英国与在欧洲大陆上反对美国政策的不满的暗流,正在继续增加。”欧洲人“不愿跟着美国政策正在遵循的耻辱的道路向前走”。“最大的危险在于下列事实,即在议会以及舆论界,已有日益增大的压力要英国从美国政策的许多方面摆脱出来。”

侵朝美军毒辣罪行
强迫朝鲜青年作战屠杀自己同胞
【新华社朝鲜北部某地二十六日电】本社朝鲜前线记者报道:美国侵略者抓捕朝鲜青年,妄图解决其兵源缺乏的困难。美国侵略者把他们强迫抓来的朝鲜青年,用混合编制的毒辣方法,编入美军的队伍中,以便在美军的直接监视和驱使下,作为侵略和屠杀朝鲜人民的工具。
在美国侵略军第七师及第三师中,就有着大批朝鲜籍士兵。记者看到了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俘虏的美军第七师三十一团一营二连朝鲜籍士兵朴昌介、安英洙等人。他们在朝鲜被抓后,就被送到日本,仅仅受了两星期的“训练”,每个人打了十四发子弹,就被编入了美军的队伍,立即送到朝鲜前线当炮灰。
釜山人宋敬烈和庆尚南道昌原县人宋元植属于美军第三师第七团F连。宋敬烈是在釜山被抓的。宋元植是马山高等学校商科一年级的学生,今年才十八岁,八月间学校放假时被抓,在釜山坐牢二十多天。九月二十三日,他们一同被装上一艘美国船送到日本受训,学了一些英文报数、简单会话和步兵式,进行了三次射击,就被赶到朝鲜前线。
美国侵略者要他们当炮灰,同时又把他们视为奴隶。据这些被俘的士兵说,美军第七师、第三师大部是混合编制,每班美国人、朝鲜人各半,但所有班排长及各级军官则一律是美国人。美国人有名字,朝鲜人却被编成号码。食粮分配份量相差很大,美国兵可以随便拿,朝鲜人就被限制,吃不饱的只能挨饿。这些士兵甚至连大小便都被美国兵尾随监视。
这些俘虏身受美国侵略军的压迫,并曾亲眼看到美国强盗在他们自己的国土上奸淫掳掠、焚烧屠杀的罪行,因此,他们在被俘后大多数都很快就觉悟过来,并纷纷控诉美国侵略者强迫朝鲜人自相残杀的毒辣手段。安英洙说:“我知道美国鬼子是要逼着朝鲜人民自相残杀,想把朝鲜变成灰烬。但是,我们已饱受奴隶痛苦,谁也不愿再做美国人的奴隶。”他坚决地说:“我要求发给武器,和人民军一道打回老家去,把美国鬼子赶出朝鲜。”

美日特务袭击日共本部
日反动当局继续迫害进步报纸
【新华社讯】东京消息:美、日反动派最近不时指使无耻的特务暴徒,以卑劣的行为袭击东京代代木区的日本共产党本部。例如,十月二十日晚曾有特务多批轮流以鸡蛋、玻璃球、石块等物向日共本部投掷,而在当地值警的警察,对这种破坏行动竟拒予制止。十月二十二日又有特务四人闯进日共本部,恣意捣乱,并将电话线切断。
【新华社讯】塔斯社上海二十二日电:继本年六月二十六日和七月十八日麦克阿瑟颁发关于封禁日本共产党中央机关报《赤旗报》的命令之后,日本反动当局又对所有其他的民主报纸发动了大规模的警察压制运动。据东京来讯称:东京警察曾搜查进步报纸《和平之友》报的编辑部,该报一贯是保卫和平与反对日本反动政府反人民的政策的。日本法务府特别审查局并已下令无限期封禁该报。同时,还封禁了包括“共同制版印刷所”在内的东京四家印刷所的印刷机。

“空”军司令部 华君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