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50-12-11

1950-12-11新闻联播 文字版

政务会议通过的各项任免名单

第5版()<br/>专栏:<br/><br/> 政务会议通过的各项任免名单<br/> 第五十八次会议通过的名单<br/> 【新华社八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五十八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免的各项名单如下:<br/> 一、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办公厅副主任<br/> 林默涵 曾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计划委员会委员。<br/> 二、中央人民政府财政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盐务总局副局长<br/> 姜时彦 曾任西北区盐务管理局局长。<br/> 三、治淮委员会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副秘书长<br/> 高鸿 现任中国共产党皖北区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br/> 四、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br/> 彭真 现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书记。<br/> 副主任<br/> 张友渔 (兼)<br/> (免去张友渔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兼职。)<br/> 刘仁 现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br/> 委员二十三人(依姓氏笔划为序)<br/> 王纯 现任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br/> 朱兆雪 现任北京大学工学院建筑系主任。<br/> 牟泽衔 (兼)<br/> 李公侠 (兼)<br/> 李酉山 现任北京大学工学院机械系主任。<br/> 李续纲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调查研究室主任。<br/> 柴泽民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郊区工作委员会主任。<br/> 孙孚凌 现任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br/> 浦洁修 现任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br/> 张文松 现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研究室主任。<br/> 张汉文 现任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br/> 张锦城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商业局副局长。<br/> 傅华亭 现任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br/> 彭城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商业局副局长。<br/> 费孝通 现任清华大学文学院社会学系教授。<br/> 贾星五 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br/> 赵子尚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财政局局长。<br/> 赵鹏飞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建设局副局长。<br/> 刘一峰 现任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br/> 刘莱夫 现任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br/> 乐松生 现任北京市兴业投资公司董事长。<br/> 韩诵裳 (兼)<br/> 顾大川 现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员会秘书长。<br/> 商业局局长<br/> 彭城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商业局副局长。<br/> (免去程宏毅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商业局局长兼职。)<br/> (免去彭城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商业局副局长职。)<br/> 五、川南人民行政公署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br/> 杨寿山 (兼)<br/> 工商厅副厅长<br/> 曾谋 现任中国共产党川南区自贡市委员会第二书记。<br/> 第五十九次会议通过的名单<br/> 【新华社八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五十九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免的各项名单如下:<br/>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商务参赞名单<br/> 公使衔参赞<br/> 曾涌泉 曾任华北军政大学副校长。<br/> 商务参赞<br/> 江泽民 曾任人民解放军东北军区军工部部长。<br/>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商务参赞名单<br/> 参赞<br/> 申健 曾任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办公厅秘书主任。<br/> 姚念 曾任人民解放军师政治部主任。<br/> 康矛召 曾任人民解放军兵团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br/> 商务参赞<br/> 王兆勋 曾任香港华夏企业有限公司经理。<br/>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王国大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郝汀 曾任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司令部秘书科科长。<br/>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王国公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王泽 曾任人民解放军师政治委员。<br/>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刘靖宇 曾任中国共产党旅顺市委员会书记。<br/> 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李清泉 曾任人民解放军师副政治委员。<br/> 温宁 曾任人民解放军兵团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br/> 七、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商务参赞名单<br/> 参赞<br/> 杨琪良 曾任人民解放军师副政治委员。<br/> 商务参赞<br/> 王润生 曾任旅大行政公署财政经济委员会秘书长。<br/> 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大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谢黎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人事局第二处处长。<br/> (免去谢黎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人事局第二处处长职。)<br/> 孟英 曾任人民解放军鲁中军区第三军分区副政治委员。<br/> 九、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钟庆发 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华侨事务委员会秘书处副处长。<br/> 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方复生 曾任晋绥边区工矿交通管理局副局长。<br/> 十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符浩 曾任人民解放军师政治部主任。<br/> 十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柴军武 曾任河南省郑州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副秘书长。<br/> 倪蔚廷 曾任热辽行政公署秘书长。<br/> 薛宗华 曾任人民解放军师参谋长。<br/> 十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李慕愚 曾任人民解放军副师长。<br/> 十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共和国公使馆参赞名单<br/> 参赞<br/> 温朋久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西欧非洲司副司长。<br/> (免去温朋久现任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西欧非洲司副司长职。)<br/> 十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外交使团参赞名单<br/> 参赞<br/> 景林 曾任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办公厅秘书处处长。<br/> 十六、中央人民政府水利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测验司司长<br/> 蔡邦霖 曾任南京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水利部规划组副组长。<br/> 水文局局长<br/> 谢家泽 曾任华东军政委员会水利部水利测验处处长。<br/> 水文局副局长<br/> 蔡振 曾任南京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水利部工务组副组长。<br/> 十七、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财政经济委员会秘书长<br/> 程宏毅 (兼)<br/> 十八、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土地改革委员会主任<br/> 方方 (兼)<br/> 土地改革委员会副主任<br/> 李坚贞 (女)现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委员<br/> 十九、广西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土地改革委员会主任<br/> 陈漫远 (兼)<br/> 第六十次会议通过的名单<br/> 【新华社八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六十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免的各项名单如下:<br/> 一、中央人民政府公安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第一局局长<br/> 陈龙 曾任南京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局长。<br/> (免去杨奇清现任中央人民政府公安部政治保卫局局长兼职。)<br/> 第七局副局长<br/> 唐明 曾任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第二部第二局副局长。<br/> 二、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高等教育司司长<br/> 曾昭抡 现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北京大学教务长。<br/> (免去钱俊瑞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兼职。)<br/> 副司长<br/> 周钟岐 中国民主促进会;曾任山东大学工学院教授兼总务长。<br/> 社会教育司司长<br/> 林汉达 现任燕京大学教务长。<br/> (原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社会教育司司长俞庆棠已故。)<br/> 三、绥远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人民法院院长<br/> 阮慕韩 (兼)<br/> 副院长<br/> 李秉智 前绥远省高等法院包头分院院长。<br/> 陈质文 原任绥远省人民法院副院长。<br/> 四、西康省藏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员名单<br/> 主席<br/> 桑吉悦希(天宝) 藏族;现任西南军政委员会委员,西康省人民政府委员。<br/> 副主席<br/> 夏克刀登 藏族;现任西康省人民政府副主席。<br/> 苗逢树 现任西康省人民政府委员。<br/> 阿旺嘉错 藏族;西藏拉萨白拉寺堪布。<br/> 洛松硕巴 藏族;现任西康省人民政府委员。<br/> 委员 三十人(依姓氏笔划为序)(外保留藏族委员名额四名,泸亚汉人名额一名。)<br/> 刀登 藏族;现代理西康省巴塘县人民政府县长。<br/> 土登 藏族;西康省康定县金刚寺堪布。<br/> 日库 藏族;现任西康省人民政府委员。<br/> 扎日 藏族;西康省炉霍觉日寺活佛。<br/> 扎西宜马 藏族;西康省定乡头人。<br/> 白云峰 现任中国共产党西康省康定地方委员会宣传部部长。<br/> 甲日及马 藏族;西康省瞻化县瞻堆土千户。<br/> 甲安仁 藏族;西康省康定县鱼通土司。<br/> 次跌郎加 藏族;士绅。<br/> 李占林 现任中国共产党西康省康定地方委员会组织部部长。<br/> 李春芳 现任西康省康定军事管制委员会副主任。<br/> 沙筱舟 回族;工商界人士。<br/> 呷降则 藏族;西康省甘孜县麻书头人。<br/> 昂旺格桑 藏族;现任西康省人民政府委员。<br/> 约日 藏族;西康省理化毛丫土司。<br/> 降旺伯母 (女)现任西康省人民政府人民监察委员会委员。<br/> 哲央丹增 藏族;西康省丹巴县松安寺活佛。<br/> 根呷鲁布 藏族;西康省绰斯甲土司。<br/> 纳瓜 藏族;西康省定乡县桑丕寺活佛。<br/> 郝多士登 藏族;现任西康省人民法院副院长。<br/> 郎销 藏族;西康省绰斯甲从都寺活佛。<br/> 崇西 藏族;西康省雅江土司。<br/> 乔志敏 现任西康省康定军事管制委员会公安处处长。<br/> 钦饶 藏族;东藏民主青年同盟。<br/> 达月 藏族;西康省白玉热加寺活佛。<br/> 刘长健 现任西南人民革命大学西康分校教育长。<br/> 德钦注姆 (女)藏族;西康省甘孜孜萨土司。<br/> 樊执中 现任人民解放军西康省康定军分区司令员。<br/> 萨纳 藏族;现任西康省人民政府委员。<br/> 罗洪则拉 彝族;西康省九龙头人。<br/> 五、苏南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副院长名单<br/> 院长<br/> 古梅 现任苏南文化教育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委员。<br/> 副院长<br/> 童润之 曾任江苏教育学院院长。<br/> 第六十一次会议通过的名单<br/> 【新华社八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六十一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免的各项名单如下:<br/> 一、中央人民政府纺织工业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纤维检验所主任<br/> 叶元鼎 现任上海市花纱布公司顾问。<br/> 二、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工务总局副局长<br/> 吴士恩 曾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郑州铁路管理局局长。<br/> 王元康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工务总局工程师。<br/> 计划局副局长<br/> 徐元节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办公厅研究室主任。<br/> 三、中央人民政府农业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办公厅副主任<br/> 王发武 曾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邯郸地方委员会书记。<br/> 四、中央人民政府林垦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办公厅主任<br/> 张庆孚 曾任人民解放军中南军区军需部政治部主任。<br/> (免去李相符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林垦部办公厅主任兼职。)<br/> 造林司司长<br/> 张昭 曾任松江省人民政府秘书长。<br/> 林政司司长。<br/> 唐子奇 曾任人民解放军军参谋长。<br/> 五、中央人民政府华北事务部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文教组副组长<br/> 殷希彭 现任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卫生部部长。<br/> 六、中央人民政府华侨事务委员会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联络处副处长<br/> 张殊明 (兼)<br/> (原任中央人民政府华侨事务委员会联络处副处长郑坤廉已故。)<br/> 七、中央文学研究所主任、副主任名单<br/> 主任<br/> 丁玲 文学家;现任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br/> 副主任<br/> 张天翼 文学家;现任中央文学研究所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br/> 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br/> 乌兰夫 (兼)<br/> (免去王逸伦现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职。)<br/> 副主任<br/> 王逸伦 现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br/> (免去王铎现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职。)<br/> 九、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副秘书长<br/> 柴泽民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郊区工作委员会主任。<br/> 外事处处长<br/> 马振武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处副处长。<br/> (免去王荫圃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处处长职,马振武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处副处长职。)<br/> 郊区工作委员会委员<br/> 戎占峡 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京郊农场管理局局长。<br/> 第六十二次会议通过的名单<br/> 【新华社八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六十二次政务会议通过任免的各项名单如下:<br/> 一、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参事<br/> 李一平 现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委员。<br/> 余遂辛 教育界。<br/> 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br/> 余心清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br/> 副局长<br/> 辛志超 (兼)<br/> 周子健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厅副主任兼秘书厅总务处处长。<br/> (免去周子健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厅副主任职及秘书厅总务处处长兼职。)<br/> 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处处长<br/> 梁隆泰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预算室副主任。<br/> 副处长<br/> 陈传标 曾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厅总务处副处长。<br/> 机关事务管理局供给处副处长<br/> 刘冀平 曾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政治法律委员会预算室副主任。<br/> 机关事务管理局交际处处长<br/> 王拓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厅交际处处长。<br/> (免去王拓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厅交际处处长职。)<br/> 副处长<br/> 周世昌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厅交际处副处长。<br/> (免去周世昌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厅交际处副处长职。)<br/> 机关事务管理局总务处处长<br/> 朱友学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厅总务处副处长。<br/> (免去朱友学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秘书厅总务处副处长职。)<br/> 机关事务管理局人事处处长<br/> 张良诚 曾任人民解放军师政治部副主任。<br/> 副处长<br/> 姜涛 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人事局第二处副处长。<br/> (免去姜涛现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人事局第二处副处长职。)<br/> 二、中央人民政府新闻总署工作人员补充名单<br/> 新华通讯社副社长<br/> 吴冷西 现任新华通讯社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