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1月2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各国人民热烈拥护和大决议
苏各地工人广泛讨论大会宣言及呼吁书 德国人民要求大会决议能尽早予以实现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综合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人民热烈欢迎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的各项决议。各工厂、机关和高等学校,都热烈地讨论了大会所通过的宣言与致联合国组织呼吁书。顿巴斯的矿工、冶炼工人和机器制造工人一致拥护大会宣言。奥尔忠尼启则矿场的老矿工、社会主义劳动英雄普罗科波夫说:世界保卫和平大会已生动地显示了全世界正直人民一致要求阻止战争和维护和平。我们顿巴斯的矿工决心以加强祖国的威力来保卫世界和平。在基辅的各工厂中都已宣读了大会宣言,工人和工程师们表示热烈赞同这些文件。“乌卡贝尔”工厂的斯塔哈诺夫式工人萨夫高罗尼说:大会的呼声就是全体善良人民的呼声。我们深信和平力量必将战胜战争。乌克兰的谢甫琴科国立大学也举行了盛大的集会,讨论和平大会的成就。伯力的工人与知识分子纷纷集会庆祝和平大会的胜利闭幕,并表示他们以全力保卫和平的坚定意志。
苏联各地正为十二月十七日举行的地方苏维埃选举举行群众大会。在许多选举站上已宣读了和平大会的决议并加以讨论。在列宁格勒第五十选区的群众大会上,主妇科辛兹娃说:“我拥护和平大会的庄严决议。我要我的孩子接受教育和建设共产主义社会,而不要他们知道战争的恐怖。”古比雪夫区苏维埃代表候选人罗斯托夫兹娃说:苏联的母亲、妻子和姐妹们全都热诚地拥护和平大会的各项决议。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综合塔斯社消息:德、捷、罗、匈、保、丹麦、加拿大人民热烈拥护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的各项决议。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劳动人民纷纷集会讨论和平大会的决议,要求尽早予以实现。斯希克乌狄兹国营机器制造企业的全体员工通过决议称:我们要在和平的环境中生活,我们将和全世界的五亿和平战士一道,击败一切企图把朝鲜战争扩大成为世界大战、把西德与日本作成新战场的阴谋。
捷共机关报《红色权利》报发表了捷克各地劳动人民拥护大会的决议的言论。捷克斯洛伐克劳动人民为庆祝和大而展开的生产竞赛已获得辉煌的成就。布拉格、布拉的斯拉发、哥特瓦尔德城及其他各州,已有许多企业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布拉格斯大林格勒钢铁厂的炼钢工人,在二十一日一天生产了十一炉钢,创造了该厂建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罗马尼亚的《自由罗马尼亚》报指出:大会是历史上从来未有的人民的大团结。罗马尼亚工会机关报《工会生活》报称:罗马尼亚人民将为华沙大会所通过的和平纲领而坚决斗争。匈牙利的自由人民报称:已经遍及世界的和平运动的力量是不可计量的。保加利亚祖国阵线报指出:美英帝国主义者阻挠和大举行的卑鄙企图,得到了相反的结果,华沙大会清楚地表明了和平力量远远超过了战争力量,和平必能制止战争。丹麦共产党机关报《国土与人民》报发表了出席和平大会的丹麦代表佛格教授的谈话称:我相信大会的成果将唤起新的争取和平的强大力量。加拿大论坛报和先驱报全文发表了大会的重要演说,并指出世界舆论界的代表们对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的一致谴责和对和平的热望。

约里奥—居里撰文称
二届世界和大显示和平力量巨大增长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塔斯社莫斯科讯:世界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约里奥—居里在二十五日消息报上撰文称: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显示我们的力量在许多方面都有了巨大的增长。它也显示了保卫和平的斗争方法的技巧上的成熟。所有这些特点在参加大会的代表们的发言中都得到了证明。代表们指明向他们提出委托书的人民群众已经提高了保卫和平斗争的效能。约里奥—居里指出:自第一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以来,全体和平战士积累了十八个月的斗争经验,现在他们通过他们的代表在华沙大会上提出了根据这些经验而制订的各种建议。这些建议被综合在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的宣言和致联合国组织的呼吁书里。该宣言和呼吁书中的一切要点对于将来是关系重大的。
约里奥—居里继称:我们认为世界保卫和平委员会的成立具有极大的重要性。这个委员会的人选和大会的工作方法证明和平运动的基础有了进一步的扩大。这个委员会必须寻求最好的办法,去实现大会决议中所提出的建议。世界保卫和平委员会一定能够取得个人的和各种团体的支持与合作。
约里奥—居里在结语中表示深信:大会的成果证明代表们没有辜负他们所代表的群众寄予他们的希望。世界保卫和平委员会除了执行大会的直接指示外,并将在各地主动地反映人民建立稳固与持久和平的意志。

美澳和平代表团访苏
考察苏联人民生活及和平建设
【新华社讯】塔斯社莫斯科二十五日电:大批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社会领袖——出席二届世界和大的代表,已于二十三日抵达莫斯科。其中美国的代表有:金斯伯雷博士,罗伯茨教授,工会工作者贺尔、普罗克特、密勒、鲍格罗维奇,教士穆尔、杜尔和厄普豪斯,律师何华德、柯尔、泰勒、罗拔逊,农民鲁德克威斯特,新闻记者卢卡斯等人。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员有:社会领袖斯崔特夫人,工会工作者休士、赫利和史密斯,工人罗伯特逊、贺恩、奥伯里安和鲍曼,社会领袖伊登、巴拉斯和詹逊。
赴富努科伏机场欢迎的有:苏联对外文化协会、全苏拥护和平委员会、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苏联妇女反法西斯委员会和其他人民团体的代表们。苏联对外文化协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拉科夫列夫代表苏联各界向贵宾致欢迎词。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斯崔特夫人和美国代表团长罗伯茨相继发表演说,对于给他们以机会访问苏联,并考察苏联人民生活及其和平建设的劳动,表示满意与感谢。

真理报评论员马里宁指出
美日勾结加紧准备大战
麦魔释放重光葵就是直接的证据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塔斯社莫斯科讯:评论员马里宁二十六日在真理报上评论日本不断加紧重新军事化时写道:日本的重新军事化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规模实行中。日本的重新军事化正如西德一样,是在经济、军事和政治三方面进行的。
麦克阿瑟的参谋人员一到日本,就立即在美国垄断资本家的帮助下,着手恢复日本重工业的工作。所谓被查禁的工厂(即制造战争物资的企业)的名单,现在已完全成了一张废纸。这些工厂中极大多数已经从这些名单上勾销,现在仍旧在名单上的少数工厂,则正从美国当局获得大量的军事订货。
同时,在占领当局的保护下,许多半军事性质的团体,打着体育团体和其他团体的招牌,已在日本出现。但是,麦克阿瑟并不这样就满足了。他还宣布建立所谓警察后备队,大家都知道,这是复活了的日本军队的核心。同时,美国若干报纸的记者证实:日本军人积极参加了美国对朝鲜人民的侵略。
马里宁进一步指出:麦克阿瑟在日本所造成的政治局势,完全符合于他所推行的恢复日本军国主义的政策。这个局势的特征就是以最严厉的手段迫害一切民主人士,并在该国建立法西斯统治。美日两国的军国主义者显然有了一种谅解。麦克阿瑟与重光葵这个主要战犯间的实际上的勾结,现在有了直接的证据。尽管有国际军事法庭的判决,麦克阿瑟竟把重光葵从监狱里释放出来。麦克阿瑟之流实施日本的重新军事化,就是在加紧准备燃烧起新世界大战的火焰。评论员着重指出:但是,现在不是一九三六年而是一九五○年了。日本的真正民主力量正在发展和壮大。日本有六百万人在斯德哥尔摩宣言上签了名。日本人民在前进,他们正为爱好和平的、民主的新日本而斗争。在这个崇高的事业中,他们得到所有爱好和平民族的支持。

联大第二委员会讨论充分就业问题
苏联代表指斥专家小组报告
便利某些国家向外经济扩张 使资本主义各国失业合法化
【新华社讯】塔斯社纽约二十五日电:联合国大会第二(经济及财政)委员会十一月二十三日结束关于谋取及保持充分就业和经济稳定的措施的一般辩论。
按照联合国第四届大会的决议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的决议,联合国秘书长组成专家小组研究关于谋取和保持充分就业所必需的国内和国际措施,并提出报告,经社理事会审查了专家小组所提出的附有建议的报告,并就报告通过决议。
专家小组的建议和经社理事会关于充分就业的决议,提交第二委员会审议。在对这个问题,进行一般辩论时,有二十多个代表团发言,其中包括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等国代表团。
若干代表团支持专家小组的建议和经社理事会的决议,但他们指出了建议和决议中的若干缺点。落后国家的代表们指出,专家小组对他们国家中的问题很少予以注意。他们在说明其经济依赖较为发达的国家时,强调指出,他们的经济和困难是和国际经济问题及困难密切联系着的,这些国际经济问题和困难同等地关涉着充分就业问题以及他们国家人民生活水准的改进。
惟有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等国代表的发言中才没有关于他们国家中的失业或部分就业的抱怨。
苏联代表契尔尼雪夫说,苏联代表团认为专家小组的报告是邪恶的文件,因为这个文件为了讨好某些国家,利用了像“多边的”“自由贸易”等类的字眼充当烟幕来为经济扩张政策辩解。专家小组在向各政府的建议中,提出所谓“就业率”,并使失业合法化。苏联代表团不能同意这种建议,因为它违反联合国宪章,宪章所规定的是促进充分就业,而不是部分就业。
契尔尼雪夫指出,专家小组在解决这个问题时是从错误的前提出发的。他们忽略了能够在国内采取的措施,而特别着重在输出更多的货品和输入更多的外国资本上,换句话说,他们的目的是向外经济扩张。
契尔尼雪夫指出世界工联积极参加解决就业问题,这个工会组织曾提出非常宝贵的建议,但专家小组和经社理事会都忽视了这些建议。契尔尼雪夫说,将来有关解决充分就业方案的一切措施都应在工会组织的积极参加下采取,这是必要的。
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及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在发言中均举出他们自己国家中经济进展的具体例子,证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制度的巨大潜在力量,它免除了失业和部分就业的现象。他们并着重指出,与若干资本主义国家不同,他们的国家对于向外经济扩张不感兴趣;现在在若干资本主义国家可以看到,为了阻止另一次经济危机、生产过剩及失业增加而正在煽动战争歇斯底里和进行巨大的军备竞赛;可是在他们的国家里却丝毫没有这些。

联大总务委员会开会
审议萨尔瓦多“西藏问题”提案 苏代表团主张应把这提案撤销
指出联合国无权干涉中国的内政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据塔斯社纽约讯: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于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会议。
会议首先未经讨论即一致通过将苏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的控诉所提出的控诉美国侵犯中国领空、扫射与轰炸中国领土及炮轰中国船只案,自特别政治委员会移交予政治委员会审议。
会议随后开始审议萨尔瓦多所提出的把“西藏问题”列入大会议程的提案。
英国代表说,他的代表团现在还不知道这个问题是否应予讨论,如果讨论,究竟应由安理会还是由大会来讨论。他建议延期审议这一问题。
印度和澳大利亚的代表支持英国的建议。
苏联代表马立克说,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萨尔瓦多代表引证大英百科全书,然而却忽略了现有的国际文件,这些文件证明英国、中国和苏联都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苏联代表团认为,联合国对这一问题进行任何讨论,将是非法地干涉中国内政,并且将是对于中国人民的侮辱。中国人民在遭受累代压迫后,已最后成为自己房屋的主人,现在正在整顿家务。萨尔瓦多以及幕后支持这个国家的任何人,提出这一提案的目的,是在驱使联合国非法干涉中国人民的内政。因此,苏联代表团主张不只是延期审议这一提案,而且应撤销这一提案。
在作了进一步的讨论后,总务委员会一致同意延期审议萨尔瓦多的要求。

从布拉格到柏林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访问记之一
吴文焘
一九五○年五月十六日夜里,我从布拉格的马萨利克车站搭车,去访问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在布希米亚的起伏的丘陵里,火车一直朝北开;虽然只有星星在闪烁,你也可以看到沿途是连绵的杉林,昂然巍立着。约么两个钟头的行程,就是以前所说的“苏台德”区——德国的边境。从布拉格到柏林,只有八小时的火车行程。就是经过这条道路,一九三九年三月希特勒匪徒侵占了布拉格。一九四五年五月九日,在科涅夫指挥下的雷巴克和列抑辛克的坦克兵团在直捣下柏林之后,又兼程挥师南下,也经过这一条道路解放了布拉格。就在动身去柏林的前几天,我在布拉格就曾亲身参与了捷克人民庆祝苏军解放全捷克斯洛伐克的五周年庆祝大会。
这时,我想起了一九四五年才第一次发表的一个历史文献,即是捷共领袖哥特瓦尔德在“慕尼黑”(一九三八年九月)前夜在捷克资产阶级议会上的演讲:“我们向全世界宣告:政府(指一九三八年捷资产阶级的政府)没有宪法上和政治上的权利来投降。人民要战斗,军队要战斗,全民族要用一切方法来保卫他们的国度。守卫的手段已经有了,军队已经动员了起来,在边境上有着优良的工事,……毫无疑问……下令投降的,是捷克斯洛伐克资产阶级上层反动势力(他们)为了资产阶级的阶级利益,而牺牲了……共和国和全民族的利益。”
诚然,人民要战斗,军队要战斗……。根据捷克官方发表的数字,在一九三八年捷动员的军队有一百二十五万人,二十万匹马,七百辆坦克,三万三千三百辆汽车,六万二千挺轻机枪,五千七百门大炮与反坦克炮,六六○架第一线飞机。而捷克的军事潜力还是很大的,单以军火生产力而论,捷克的斯柯达工厂,就是当时世界三大军火工厂之一。而根据纽伦堡国际法庭的记录,希特勒的大战犯海尔得(Helden)和前参谋总长凯特尔(Keitel)都供出当时希特勒并无力量作战,只是恫吓……如果法政府遵守其对捷克的互助义务,希特勒决不敢对捷动武……
所有这些都是往事了。英勇红军击败了希特勒匪帮,捷克的解放与“二月事变”(一九四八年二月捷克人民粉碎资产阶级阴谋叛变的革命)中人民的胜利,以及一九四九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成立,已经使捷、德人民之间的关系,起了根本的变化。不用说,和“慕尼黑”以前相比,欧洲的情势,也已起了根本的变化了。
一觉醒来,火车早已过了德勒斯登(Dresden),离柏林地区只有几十公里了。太阳从淡云里露出脸来,吐穗小麦显得格外爽朗。村落——一般都是一团团整齐的灰白色两层水泥小楼房——点缀在一望无际的油绿中,好像新洗刷过一样。战争的痕迹,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农村里,已经不易看出了。
到柏林的近郊渐渐有了楼房的骷髅。同时,远远地已望见那数不清的耸立的、喷着浓烟的工厂烟囱,我问列车员,“那是什么区?苏管区,还是帝国主义占领区?”“都是苏联占领区。”他说着,火车已经进了柏林苏管区的施莱资什尔车站。
依照和民主共和国宣传局的约定,我在这里下了车。宣传局的一个叫沃尔夫的青年早在等候着。我们坐车约十五分钟,到写着“台尔曼广场”的一个修饰如新的大房子前面下来。沃尔夫指着门口上挂的一个牌子说:“这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招待所!”
在三层楼上一间朝着台尔曼广场的房间,我被安置下来。窗子的正对面,炸药的爆炸声,电钻和拉废墟的轻便小火车的叫声,青年联盟的“建设啊,建设啊!”歌声交织在一起。望过去,约有四十个男女在清除一座倒坍了的巨大建筑物。这座建筑的前半临街的部分,只剩下纷乱的钢条和肢解了粗大的洋灰体,中间四个高可三层楼的巨柱,勉强支持着一个残破了的大厅,柱子下面的十几层石阶还隐约可见。后面是望不透的断垣颓壁……沃尔夫见我望得有些出神,便笑问说:
“同志,你知道对面的房子原是什么处所吗?”
“不知道。我是第一次来柏林呢!”我回答着,和他共同靠近窗子。
“那就是过去希特勒的总理府!”他指着左前方,接着说:
“那边,隔着几座房子,是戈林的空军部,戈培尔的宣传部就在招待所的右边,斜对着希特勒的总部。这条横街原名威廉街,现在和广场都改用了台尔曼同志的名字。”
我愤恨地打量了这个“总统府”一回,很想让沃尔夫讲些英勇红军如何最后摧毁这个法西斯心脏的、解救了柏林、解放了德国和为全人类开辟了解放大道的故事。但是,他说他从很小就被迫流亡到瑞士去,战后和亲属回到美占领区的故乡,但是在那里,纳粹瘟疫又随着星条旗蔓延起来。半年以前,才搬到柏林的苏管区来。“谁晓得呢?听说希特勒是烧死在这座房子里了。”
吃过中饭,德意志通讯社(ADN)的记者来访,随后宣传部新闻局的副局长乍代克也来了,他是那样热情地欢迎着新来的中国记者。我们定了一个月的参观日程,之后,乍代克谈起一九四八年的华沙国际青工大会,和一九四九年布达佩斯的青年节来。这两个国际进步青年的大集会,他都去过,最近才从自由德国青年联盟中央调到宣传部来工作。他很吃力地拚出了一个“张”、“常”之间的音,问我认不认识这位中国青年代表,又说在匈牙利参加过中国的一位青年将军的招待会。他问我认不认识他们。我说:“都认识,而且这两个会我碰巧也都去参加了,前一个是蒋南翔,现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的副书记之一,后者就是萧华将军。”
听了这些话,他高兴地跳了起来,又握着手,说:“我们是老朋友了。”回忆着布达佩斯的青年节大会,乍代克接着说:“我们永远也忘不了那些情景:我们自由德国青年联盟的队列和你们的队列并站着,我们欢呼‘毛泽东!毛泽东!’,你们回答‘皮克!皮克!’我们大家又一同喊‘斯大林!斯大林!’……”
本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难免有些不习惯的地方。但是乍代克同志这一席话,马上使我感到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正如从布拉格、莫斯科到北京,都是自己的家一样,都一样的亲切。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沃尔夫带着我去逛大街。据说,柏林各个区原有的房子,在战争中约有百分之三十到五十被毁了。我们沿着台尔曼大街走到对面横行的一道宽阔的大路,两旁行人道和中间的空地上,栽着笔直的四排像白杨又似家桑的树,颇觉纤弱秀丽。这原来就是诗人哥德所歌颂的菩提树,这条街就是菩提树下街,位于柏林的中心区,纳粹的很多机关曾设在这里。现在,从炸毁了的建筑物中,已经修起了工人宿舍和俱乐部,自由德国青年联盟的总部和青年文化宫等。
从这条街和台尔曼大街的十字路口向西约有一箭之地,是一个洋灰筑成的类似北京的单牌楼的大门。沃尔夫指着那至今仍被称作“弗列德利大帝门”说:
“那就是柏林的赤白交界处。再西,包括旧国会在内,是英占区,以南是美占区,北面是法占区。这三个区实质上是一个帝国主义的占领区,就在那里,以华尔街老板们为首的战争贩子们进行着破坏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破坏世界和平的阴谋。”
是的,像全德国一样,柏林是横被帝国主义者分裂了。归途上,我们开始谈起两个柏林的截然不同的情况来。 (本文完,全文未完)

澳共总书记夏基获释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塔斯社悉尼讯:澳大利亚共产党总书记夏基已于十一月二十四日从悉尼监狱中被释放。按夏基因于去年三月五日发表“澳大利亚人民决不对苏联作战”的声明,而于同年十月十七日被非法判处三年徒刑,澳政府这一横暴的行动曾激起澳大利亚劳动人民不断的抗议和罢工运动。

美帝积极进行经济扩张 加速掠夺印尼战争资源
美“经合总署”官员又抵印尼活动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据塔斯社海牙二十五日讯:美帝国主义者正加速对印尼进行经济扩张。美国垄断企业正在攫夺该国的战略资源。《电讯报》记者自雅加达来讯称,美福克斯公司特别活跃。在苏门答腊北部,该公司已霸占许多橡胶园,在美那多(西里伯斯岛),它已开办了两个制炼椰子油的工厂。属于该公司的另一个企业即将在日惹附近建立起来。《世界日报》称,美国经合总署的负责官员浮斯特与葛里芬,已于十一月二十三日抵达雅加达。他们将谈判进一步扩大美国与印尼经济“合作”的问题。

蒋匪特务在模里斯岛行凶
侨胞表示万分愤怒
特务曾撕毁五星国旗殴伤华侨多人
【本报讯】据模里斯岛路易港华侨商报载称:该岛国民党曾于十月十日利用其把持下的商会、召集各侨团在商会中举行“庆祝国庆大会”,会议完毕后,国民党特务即率同与会爪牙二、三百人,至该港新华中学行凶。特务们到达该校后,就把升于旗杆上的五星旗降下,把旗撕成粉碎。此后,一部分人把校中的四面揭示橱全行捣毁,另一部分人则殴打了因事到该校的侨胞林志宏和林迪长,并寻殴新中教职员与男女学生近十人。这些特务在行凶后,并大呼口号要到华侨商报行凶。因华侨商报早有准备,报告警方派警保卫,特务乃未得逞。事件发生后,各学生家长及侨胞纷至新中查看,都对国民党特务暴行表示万分愤恨。华侨商报并发表社论,痛斥国民党特务罪行,并号召侨胞一致团结,反对危害侨胞。
【又讯】与特务殴打新中教职员及学生之同日,华侨商报社长兼总编辑,路经该港王仲民商店前时,即被王仲民等拦住殴打,致面部受伤。
(编者按:模里斯岛位于非洲东南印度洋中。)

西德英占领当局备战阴谋
竟将“重审”德国战犯的判决启封军事工厂并加以重新装备
【新华社讯】塔斯社伦敦二十五日电:《泰晤士报》记者波恩讯称,波恩“联邦政府”新闻处宣布,英国驻西德高级专员寇克巴特里克通知阿登纳说,他建议在明年年初重新审查由英国看押的德国战犯的判决。
该记者回忆称:由于去年审查案情的结果,六十六名战犯被减刑,今年又释放了二十八名战犯。
【新华社讯】塔斯社柏林二十五日电:德意志通讯社杜塞尔多夫讯,西德英国当局顷已启封属于“第一”类的以前的军事工厂并准许它们恢复生产。这些纯粹属于军事性质的企业将按照英国当局的训令加以扩大并重新加以装备。

马歇尔计划造成的恶果
意大利大批工厂将关闭
各城市市长要求迅速挽救
【新华社讯】塔斯社罗马二十四日电:意大利各市政当局反对马歇尔化的意大利关闭冶金业与机器制造业的工厂。
米兰曾举行市政会议,参加的有威尼斯,里窝那,勒佐·尼尔·艾米利亚,布里西亚,斯培西亚,萨窝那以及其他各城市的市长,这些城市的工厂都有被关闭的危险。许多工程师和所有工会的代表也出席了这个会议。
会议参加者通过了一项决议称:他们所代表的城市,其生活完全依靠工厂的正常开工,而现在,这些工厂却面临着解体的危险。各市长代表这些城市的人民,要求实行必要的计划,把工业放在健全的基础上,以便迅速解决这个问题。

法西斯刽子手杜鲁门
程光锐
美国华尔街的喉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曾对法西斯刽子手杜鲁门在朝鲜所发动的侵略战争表示热烈的赞扬,它说这一战争为美国独占资本家创造了一个“如意局面”。这个所谓“如意局面”是怎样的呢?我们看吧:
朝鲜的土地上落着成万吨的美国炸弹,朝鲜的城市和乡村燃烧着,朝鲜的母亲们和孩子们在血泊里呻吟着,成千成万的朝鲜爱国者被美国强盗们枪杀或投入死亡集中营……中国的台湾已经被侵略,东北已遭到美国飞机日益频繁的轰炸和扫射……。
全世界人民都注视着朝鲜的战争。杜鲁门就是这罪恶的侵略战争的主要负责者。杜鲁门的名字日益引起了全世界正直人们的深刻憎恨!
杜鲁门的政治生涯是从他投靠到堪萨斯城大流氓汤姆。潘德加斯特门下开始的。
人们都知道,在美国有一个专门以迫害黑人、抢劫暗杀为职业的法西斯分子的恐怖组织——“三K党”,杜鲁门曾在一九二二年加入了这个组织,作为他混入政界的阶梯。虽然杜鲁门直到现在还绝口否认这件事,但是一些无可辩驳的材料的证明,使他非常难堪。一九四四年十月,美国报纸上登过这类的材料:曾在米苏里州金斯威尔住过的民主党员李·爱伦,是当时米苏里州印第本登斯三K党“独眼怪”小组的领导人,他在证明中说:“我敢发誓:哈利·杜鲁门曾在一九二二年申请加入米苏里州的三K党。”并且还有人证明亲眼看到杜鲁门曾于一九二二年末在米苏里州派斯秋城三K党员大会上作过演说。
这位三K党的“演说家”在他的故乡堪萨斯城碰到了汤姆·潘德加斯特。汤姆是堪萨斯城民主党的头目,美国著名的政治流氓、骗子和强盗。他以包办选举出名,在每次选举中,他都操纵选举机器直到最后一个小螺丝,他能把死去多年以及尚未出胎的人都列名在自己的选民名单中,他保证那些特定的候选人能在选举中获得成功,把他们安置到州里或国会的议席上。杜鲁门投靠到潘德加斯特门下之后不久,潘德加斯特就使他当选了杰克逊区的法官。这个“神通广大”的老党棍常常说:“我可以让我公事房里的小听差当一个参议员,如果我愿意的话。”在一九三四年的一次选举中,潘德加斯特控制了三个选区,连从墓碑上抄下的名字都加在他的选民名单里,一共搞了四千八百十二票,终于把他的“小听差”——杜鲁门送进了参议院。
杜鲁门在当参议员的几年中,俯首听命于潘德加斯特的支配。但是这位恶贯满盈的老强盗潘德加斯特却因巨窃案被告发而入狱了。杜鲁门在一九四三年的选举中因此面临了失败的危机,于是他便投靠了另一个民主党头目罗勃·汉尼根。靠着汉尼根的提拔,杜鲁门再度进入了参议院。后来汉尼根又出了很大的力使杜鲁门当选了副总统,一直把他送进了白宫。
杜鲁门今天成了世界上著名的骗子和强盗,这与他跟美国强盗会帮的不解之缘有着密切的关系。杜鲁门并不否认潘德加斯特是他的“恩人”,当潘德加斯特去世时,身为美国副总统的杜鲁门,曾丢开了白宫的一切事务,乘着飞机到堪萨斯城去执绋。
杜鲁门自从走进白宫的第一天起,就死心塌地做华尔街百依百顺的奴仆,在华尔街大亨们看来,在白宫里放一个听话的庸才,比一个有才干的人要好得多。
为了讨好华尔街的主子们,杜鲁门不遗余力地镇压国内劳工运动。一九四六年五月,当二十五万铁路工人实行大罢工时,杜鲁门曾在国会中发表了疯狂的反劳工演说,大肆诽谤职工会领袖和罢工工人,并向国会提出一个范围广泛的限制罢工法案,要求“严办”铁路工人领袖,以调动军队镇压来恫吓罢工工人。接着他又提出了罢工征兵法案,借强征入伍以威胁和破坏罢工运动。在与铁路罢工同时的四十万煤矿工人大罢工中,杜鲁门又非法利用法院禁令来禁止罢工。但后来对于恶毒的反劳工的塔虎脱——哈特莱法案,杜鲁门为了怕人民反对,使用否决权做做样子,实际上还是听任这一反动法案在国会中通过。今年八月,杜鲁门又一次运用了法西斯手段,下令军队接管铁路,凶暴地制止了三十万铁路工人的全国大罢工。
杜鲁门更不遗余力地绞杀美国人民的自由权利。在他出任总统的五年中,和他的反动同伙们在美国建立起一个不折不扣的警察国家的制度,赋予法西斯分子们在行动上的充分自由,通过了许多蓄意绞杀国内进步思想的严酷的法律。
杜鲁门在自己的每次演说里,都把自己描绘成一个每天晚上都要为“世界和平”而祈祷的人。但是,他的一切虚伪的言行都不能掩饰他自己一手拿着原子弹、一手拿着点燃新战争火把的凶神恶煞像。一九四九年八月六日和九日——苏联对日宣战的前两天和后一天,杜鲁门曾悍然下令将当时美国仅有的两枚原子弹,投落到并非军事目标而居民稠密的广岛和长崎。从此,他便一直陶醉在以原子弹征服世界的美梦里。他曾向全世界无耻地夸耀美国拥有原子弹是“神圣的托付”。直到最近他还在叫嚣,如果有着必要,仍将使用原子弹,以此来吓唬人!
人们都会记得:一九四六年三月,臭名昭彰的战争贩子邱吉尔在富尔顿发表反苏的挑拨性演说时,杜鲁门就是当时会议的主持人。一年之后,杜鲁门摹仿着邱吉尔在富尔敦演说时的腔调,在国会发表了另一挑拨性的演说,要求贷款四亿美元,援助希腊和土耳其的反动政府,企图把这两个国家变成反苏的前哨。根据这个法案,美国将大批军火武器运到希腊去,援助希腊保皇法西斯政府进攻希腊的人民武装和解放区。不仅如此,杜鲁门并向各国反动政府拍卖他的“杜鲁门主义”。一九四九年一月,杜鲁门又向国会提出了“开发落后地区”的“第四点计划”,这就是美国对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国家的侵略计划,它的目的是给美国殖民者创造在亚洲各国中支配管理的顺利条件。在“第四点计划”的“开发落后地区”的掩护下,美帝国主义者派了大批所谓使节到亚洲各国去进行侵略活动。杜鲁门对这些活动拨付大量的资金。为了扑灭亚洲各国的民族解放运动,杜鲁门把大批的武器供给他的亚洲的走狗们。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杜鲁门在他的华尔街主子们的指使下,曾以价值六十亿美元的贷款与物资,援助了蒋介石匪帮进行屠杀中国人民的内战。在中国人民获得了伟大的胜利之后,杜鲁门又依照华尔街的意旨,制订了侵略朝鲜、侵略全亚洲的计划。
今年六月二十五日,美国挑起了朝鲜的内战,接着,杜鲁门发表了一个狂妄的挑战声明。他盗用了联合国的名义,命令麦克阿瑟直接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命令美国的第七舰队侵入中国的领海阻挠台湾的解放,同时并宣布加强对菲律宾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侵略行为。
在侵略朝鲜战争中间,杜鲁门要求国会通过延长兵役期限,把美国孩子们穿上军装,送到朝鲜战场上去。根据杜鲁门的请求,国会通过补充拨付一百○五亿美元的军费,扩大军队和制造飞机大炮。他请求国会额外拨款八千九百万美元作为扩充“美国之音”的经费,以加强恶毒的战争宣传。此外他又建议国会加强现行的“间谍活动法”,加紧迫害共产党和进步人民。杜鲁门把美国一步一步地推向战争动员和扩大侵略的道路上去。
今年十月十四日,两个身上满染朝鲜人民鲜血的刽子手——杜鲁门和麦克阿瑟在太平洋上的威克岛举行了会谈。这次会谈的主要内容就是扩大美国在亚洲的侵略。会谈后,杜鲁门于十月十八日在旧金山发表冗长的、使人感到浓厚的血腥气的演说。杜鲁门叫嚣美国“必须以实力对实力”,“我们必须继续增加我们的军用生产。我们必须继续增加我们的武装部队——陆海空军的实力。”杜鲁门正企图以飞机大炮来绞杀亚洲人民的自由与独立!
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华尔街的忠实奴仆杜鲁门和他的将军们不但继续武装干涉朝鲜,而且他们的血手已伸向中国;伸向全亚洲了。
然而朝鲜的人民像朝鲜的山岩一样,却决不是杜鲁门所能征服的;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的出动沉重地打击了他的扩大侵略战争的罪恶阴谋。我们可以断定:杜鲁门如果还是走着希特勒的老路,那是决不会有和希特勒不同的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