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1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马立克接见纽约劳工和平会议代表团
答复有关和平四项问题
阐明苏联对有关问题的各项建议和公正立场
代表团指出美国人民被蒙蔽不知道事实真相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据塔斯社纽约二十五日讯:苏联驻联合国常任代表马立克顷接见纽约劳工和平会议的代表团,并答复代表团团员所提出的关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缔结对德和约、裁减军备和国际贸易的问题。代表团由以希莱尔为首的二十四个团员组成,它包括国际妇女服装工人工会、全国教师协会分会、独立的美国联合公共工程工人工会、美国联合家具工人工会、旅馆俱乐部雇员工会、独立的联合电气与无线电工人工会、独立的联合职员与自由职业者工会、全国海员工会、其他工会的代表们。
关于朝鲜问题,马立克答复说:苏联政府的立场已由苏联代表团在联合国第五届大会上清楚地说明了。美英集团拒绝了苏联的提案,并为了美国武装部队无限期占领朝鲜和使李承晚傀儡政权复辟而强使大会通过了非法的、不公正的决议。无论是朝鲜人民和其他爱好自由国家的人民都不能遵从这种决议。
关于对德和约问题,马立克说:苏联政府坚持波茨坦协定,建议迅速缔结对德和约、撤退占领军和成立全德政府。这些建议在最近八国外长会议的声明中曾再度提出。苏联政府曾在十一月三日向法、美、英三国政府提出照会,并建议召开美、英、法、苏四国外长会议,以考虑履行关于肃清德国军国主义的波茨坦协定的问题。
关于裁减军备的问题,马立克说:裁减军备符合加强和平与安全的任务,并且将会减轻由于疯狂的军备竞赛所引起的军费的沉重经济负担,因而符合各国人民的切身利益。因此苏联政府建议各大国在一九五○年到一九五一年的期间把他们现有的武装部队裁减三分之一,以便在联合国大会下一届会议上讨论在将来进一步裁减武装部队。苏联政府支持立即无条件地禁止原子武器,并且支持严格有效的国际管制,使原子能不可能用于军事用途。马立克指出:所有苏联的这些建议,都为在联合国中控制着唯命是从的多数的美英集团所拒绝,因为这些建议妨碍他们的侵略计划。
关于国际贸易问题,马立克说:苏联的外交政策主张和平并主张加强与各国间的经济联系。但是,苏联十一月十七日在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上所提出的在互相平等和尊重主权的基础上发展国际贸易的建议,已遭到联合国大会中美英代表团的反对。
希莱尔代表他的代表团热烈感谢马立克的这次会晤和热诚的招待,并表示将把苏联在上述问题方面的公正立场告诉纽约的工人。代表团团员们指出:美国资产阶级费尽心机把苏联的建议的真相掩蔽起来,不叫美国人知道。希莱尔强调说:美国工人认为,为争取和平而进行不疲倦的斗争是他们目前的主要任务。

莫斯科中国艺术展览会闭幕
展览一个半月参观者达二十万人 苏艺术界一致赞誉中国艺术成就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莫斯科讯:苏联部长会议艺术委员会主办的中国艺术展览会,已于十五日在莫斯科闭幕。展览会在一个半月期间,参观者达二十万人。展览品将于下月初运往列宁格勒展览一个月。
苏联最高的艺术学府、苏联国家艺术学院曾于九日举行了关于中国艺术展览会的讨论会。参加者有苏联部长会议艺术委员会及其他艺术团体的负责人员、著名的苏联艺术家、艺术批评家与艺术史家等多人。负责展览会工作的中国艺术工作者王冶秋,彦涵亦应邀参加。国家艺术学院院长阿力山大·格拉西莫夫致开会辞称:中国艺术展览会的举行是有巨大的政治及艺术意义的,它象征了苏中两大国友谊的新发展。艺术的交流便是加强苏中两国人民友谊的良好媒介。他说:中国现代艺术并未受到形式主义的直接影响,中国艺术家们正走上正确的现实主义的道路,并以社会主义的现实主义作为他们的表现方法。我们祝贺已经走上这条道路并已获得成功的中国艺术家们。
科学院院士契哥达耶夫说:我们已看到了中国新艺术家在迅速进步,旧艺术家也以他们熟练的技巧向新的方向发展。这完全证明了中国艺术工作的任务和路线的正确性。契哥达耶夫极为赞誉中国木刻清晰地描绘人民生活和斗争的高度技巧。
著名画家纳比德扬说:正如斯大林指引苏联艺术家走着正确的道路一样,毛泽东领导中国艺术家向着正确的大道前进。
王冶秋、彦涵在会上分别讲述了中国的文化工作与现代艺术的创作问题。苏联东方文化博物馆东方部主任格莱海列娃及希尔,分别论述了中国的古代与现代艺术。

波兰总统举行盛会
招待世界和大代表
华沙人民集会庆祝二届和大闭幕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综合塔斯社华沙讯:波兰共和国总统贝鲁特,于二十二日举行盛大招待会,招待世界保卫和平委员会的委员及出席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的各国代表团。波兰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兹及政府要员等亦出席了招待会。贝鲁特总统在招待会上表示热烈支持和平大会的伟大决定,他说:这些决定完全符合波兰人民的利益。波兰人民具有充分的决心为争取国际和平与安全而进行坚决的斗争。
招待会在热烈与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华沙的十万劳动人民曾于同日在胜利广场举行群众大会,庆祝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的胜利闭幕。世界保卫和平委员会委员及出席和大的各国代表均参加了大会。

国际妇联成立五周年 我全国妇联致电祝贺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十一月二十六日为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成立五周年纪念日。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蔡畅特致电祝贺。电文如下: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戈登夫人总书记古久里夫人:
我们以最热烈和兴奋的心情迎接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成立五周年。我们深信全世界广大妇女群众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你们的周围,为彻底粉碎以美帝为首的侵略阴谋,保卫世界和平与安全而斗争。
蔡畅 十一月二十四日

意海员总罢工胜利结束
政府和雇主已接受了工会的要求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罗马讯:意大利海运企业工人和海员为改善劳动合同的条件在十六日起举行的总罢工,已因政府和雇主接受工会所提出的要求而胜利结束。在这次总罢工中,意大利总工会所属商船工人联合会、海运企业工会和天主教海员工会团结一致,联合行动。罢工曾使意大利许多港口的货船和客船都延期开航。

印度举行和平会议
一致通过告印度人民书
主张和平解决朝鲜问题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据印度十字路周报报道:全印和平会议于十月二十八、二十九两日在孟买举行,出席者有各政党和团体的代表近一百名。“让印度和平运动扩大而深化”是代表们在讨论保卫世界和平的重大问题中的中心意志。
会议由曾赴西班牙及中国的印度医疗队队长爱德华任主席。他在致开幕词时说:世界和平大会秘书处曾指出,鉴于目前的局势和另一次战争的紧迫危险,和平运动应该包括不分政治思想、宗教信仰和社会地位的所有人民,是十分必要的。
会议在经过讨论后,通过了向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致贺的决议,通过了谴责用警察干涉和平运动并要求印度政府恢复一切限制进行和平运动的自由的决议。
会议要求印度在联合国支持和平政策。会议通过的关于朝鲜问题的决议写道:朝鲜事件对印度人民说来,具有特殊的意义。对朝鲜人民所犯的罪行,乃反人类的罪行,并且是对亚洲各民族的挑战。决议谴责武装干涉,并要求在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参加的安理会中,和平解决朝鲜问题。
会议一致通过告印度人民书。告人民书写道:我们印度人民,要和平不要战争。在我们争取和平的热情的愿望中,我们不是孤立的。同我们站在一起的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反对我们的仅仅是一小撮追求权力的帝国主义分子和希图从别人的痛苦当中获取利润的、自私的战争贩子。我们相信:争取和平的普遍决心,是一个不可战胜的力量。我们印度和平拥护者坚决地不许战争,并拥护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的各项建议。

印度迫害和平拥护者
三百八十六人竟被判罪 公众对此表示异常愤怒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塔斯社德里二十四日电:一九四九年七月在阿萨密省(印度)举行的和平大会的参加者们,被印度法庭审讯年余之久,顷已宣布判决。大会的参加者们在警察挑起的冲突中被逮捕,这场冲突的结果,有些人被杀害,有些人受了伤。
三百八十六名和平拥护者们被宣布“有罪”。两名被判无期徒刑,三十二名被判两年徒刑,其余的人被判单独监禁或五十卢比的罚金。法庭对被告的声明置之不理,被告的声明称:这次事件是阻止召集和平大会的警察们故意引起的。印度公众对这种判决都表示异常的愤慨。

法国反动分子丑态毕露
皮杜尔戴高乐狼狈为奸
皮杜尔曾贪污巨款充结婚费用
【新华社讯】据电通社巴黎二十日讯,曾任法国总理和外交部长的人民共和党(天主教党)主席皮杜尔,最近因为其贪污以及与法西斯头子戴高乐狼狈为奸的丑闻泄露,而声名狼藉。
皮杜尔在法国解放时,是抵抗委员会主席。当时他曾利用职位,盗用了从伦敦方面来的属于抵抗运动的三千五百万法郎,而在一九四六年,他又在结婚时盗用了当时从戴高乐那里来的,原来属于抵抗运动的一千五百万法郎,购买豪华的礼物送给他的妻子。皮杜尔的这些劣迹曾被一度领导戴高乐的特务机关而现在任戴高乐派法西斯组织“法兰西人民联盟”总书记的苏斯戴尔所发现。皮杜尔为了害怕这件事被泄露,就提出双方妥协的文件,请苏斯戴尔亲自交给戴高乐。戴高乐当即命令苏斯戴尔通知皮杜尔说:他决不追究此事,但是有一个条件,即皮杜尔必须使人民共和党的内政、外交政策与“法兰西人民联盟”的内政、外交政策相配合。皮杜尔答应了,于是双方达成协议。
据电通社引巴黎观察家称:由于这一丑闻已经泄露,人民共和党已很难在众目睽睽下再让皮杜尔继续保持其领导地位。

侵朝美军无耻兽行
受到美国人民斥责
美国“新闻周刊”在十月九日刊登了一张美国侵略军凌辱被俘的朝鲜女护士的照片,这张照片又一次证明了美军的兽性。这张照片是:四个美国兵无耻地围站在两个上衣被剥光、赤身裸体的朝鲜女护士的身边。其中一个女护士还被剥去了鞋袜,让她赤脚立在地上。并有一个美国兵端着步枪对准她们的背后。
当这张暴露美国侵略军的无耻兽行的丑恶照片在“新闻周刊”上刊出之后,已引起了美国读者的抗议。女护士海伦·麦克唐纳在抗议信中写道:“这张照片使我对于我们的军队对待俘虏的方法,感到非常羞耻。”大学生琼·爱达·华特逊在抗议信中说:“这样剥去衣服的情形,完全损害妇女的尊严。即使说她们是敌人,我认为这样做法也应受到国内的斥责。”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附图片)

美企图加速掠夺原料
正拟订长期奴役亚洲人民计划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塔斯社伦敦二十一日讯:《观察报》记者自华盛顿来讯,美国政府正在制订关于“开发世界落后地区的扩大与长期计划”。美国奴役亚洲与远东人民的这一个新计划,将由杜鲁门在一九五一年初第八十二届国会中提出。计划中规定每年二十五亿美元的贷款和补助费。
《观察报》记者透露该项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加速掠夺原料来源,加紧剥削这些国家内的人民,并利用该项计划去镇压亚洲和中东各国的民族解放运动。记者称:“新计划中的决定地区是印度。”
该文指出:“英国的地位很明显地依旧居于次要,在许多方面都是充任美国的配角”该报指出:一九五○年初大英帝国科伦坡(锡兰)会议中所通过的所谓援助东南亚各国的计划,和美国的新计划,象手和手套一样地“相互适合”。

任何地方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全人类的正义事业
燕凌
美国强盗似乎已经忘记了,在这个世界上怎样才诞生了一个美国;在十八世纪七十年代,他们的祖先是怎样赢得了独立战争的胜利。这胜利,靠了华盛顿、佛兰克林、杰弗逊,靠了亚美利加要求土地与自由的工人农民;同时,也靠了自备费用带着志愿部队从法国到美洲去的革命军官拉斐德,和成群结队来自欧洲各国的志愿兵。在“独立宣言”上,凝结着的有当时欧洲各国进步人类的思想;星条旗帜上的红色里,也有欧洲各国志愿战士的鲜血。后来的空想社会主义者、当时少年英俊的军事工程师圣西门,波兰独立运动的斗士柯士丘西科,都曾为美国的独立自由,在亚美利加对横暴的英国军队作战,直到战争胜利结束。
“现代文明的亚美利加的历史,是开端于那种真正争取解放的、真正革命的伟大战争之一。……这是亚美利加的民众对压迫亚美利加使其陷于殖民地奴隶状态的英国强盗的战争。”(——列宁)。这就是欧洲人民志愿参加美国独立战争的原因和这个战争取得胜利的原因。“亚美利加洲的事业是全人类的事业。啊!你们——谁是爱护人类的,……——暴动起来吧!”战争爆发前刚到美洲的英国青年佩因也站在殖民地人民方面发出了这样的呼声。那时,英军在到处放火烧村,闯入人家,把青年人枪杀了,把妇女裸体赶到街上。殖民地人民义勇军则从每株树后、每座房后,猛烈射击英军。那时爱护人类的人们,内心激动着难忍的义愤,到亚美利加去为美国的独立自由而战。这段史实一直为后世所传诵。
在十九世纪二十年代初,在希腊,掀起了反抗土耳其(奥托曼帝国)的横暴统治的争取民族独立的革命斗争。那时,正义与真理是在希腊人民方面。当希腊革命的烽火燃起的时候,在伦敦就组织了一个“希腊委员会”,援助希腊的独立。当时在意大利的三十多岁的英国诗人拜伦,内心为自由民权的思想燃烧着。他勇敢地为各民族应充分自由的主张和反对专制的思想而斗争。他在意大利时就帮助意大利的革命。他说:“死算什么?为了自由的意大利!”他写作的长诗《堂·琼》,成为当时在欧洲燃烧着的自由民权思想的进军的号角。当希腊独立革命的义旗高高举起以后,拜伦就参加了“希腊委员会”,卖掉了自己的庄园,丢下了还没有完成的诗篇,拿自己的全部财产和生命去援助希腊。一八二三年乘船带领了自己组织起来的队伍到希腊去。开始,住在色法罗尼亚岛上的农村里,过着他过去没有过的艰苦简朴的生活,帮助希腊革命。第二年一月,他就到了希腊本土,开始了他的军队生活,住在美伦梭基——一个小渔村。自己参加军事训练,和希腊士兵吃同样的东西。每当作战斗计划的时候,他常要求把他安排在最危险的地方。“美伦梭基军”在他领导下终于成为一支闻名的英勇的部队。美伦梭基是在沼泽地带,是热病的大本营。他在这里艰苦奋斗了不过三个多月,就感染了热病,终于在一个大雷雨的夜晚,死在希腊渔村的茅屋里。他以生命奉献给了希腊的自由,以他的壮举完成了他未写完的诗篇。欧洲多少青年都为他的死在帽子上佩上丧章,多少人民为他所感召而更激起对于希腊人民的同情。终于,死的拜伦打败了活的土耳其暴君,希腊得到了自由独立。拜伦的高尚的事业,也一直为后世所传诵。
紧接着希腊革命之后,一八三○年在法国爆发了七月革命。在七月革命中,意大利人邦拉耶蒂,也参加了法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帮助法兰西人民反对专制独裁制度,争取民族独立。
在美国独立将近一个世纪的时候,十九世纪六十年代,在美国南北战争中,也有不少外籍官兵,站在正义的北军方面,为反对奴隶制度、为争取美国统一与进步而战。德国的社会主义者惠德美叶、维利赫、舒尔茨等都曾参加北军的工人武装大队。
谁也知道波兰人罗科索夫斯基元帅为苏联的历次战争创造了不朽的业绩。
谁都记得十年前在西班牙反法西斯斗争中的光荣的一页:法国人、英国人、加拿大人、美国人、波兰人、巴尔干半岛人以至德意志、意大利的进步分子,共有五十二个国家的反法西斯斗士组成的国际纵队,在西班牙站在西班牙共和国方面反抗法西斯政变,反抗德意法西斯的武装干涉,保卫进步人类的正义事业。英国作家考德威尔和许多知名的与不知名的勇士在西班牙光荣牺牲。
谁也知道,在我国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和最近几年的人民解放战争中,朝鲜人民在东北、华北以至全国各地和我国人民一起流血斗争。
谁也知道,伟大的国际主义者白求恩大夫先是随着加拿大志愿军到西班牙,救治了数万为人类正义和平而战的兵士和妇女儿童;后来又到中国参加抗日战争,光荣地死在中国。
谁也知道,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初期,就有大批苏联专家、空军人员、汽车司机,志愿参加援华抗日的斗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而英勇牺牲的库里申科(重轰炸机大队长)、拉赫曼诺夫(战斗机大队长)和其他一百多位航空人员,为中国人民永世不忘。
今天,美国帝国主义者在朝鲜,正居于美国独立战争时英国统治者在美国的地位,希腊独立战争时土耳其统治者在希腊的地位,西班牙战争时德意法西斯在西班牙的地位,中国抗日战争时日本帝国主义者在中国的地位。在历史上,没有人能非难拉斐德等帮助美国赢得了独立,没有人能非难惠德美叶等帮助美国赢得了西南统一,没有人能非难拜仑帮助希腊赢得了自由。参加任何一个国家的革命斗争的国外友人,都受到这个国家以至全世界人民的歌颂赞扬。正义与真理是没有国籍的界限的,任何一个地方的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全人类的正义事业。人类正义事业的敌人在每一个时候都是要诬蔑参加这种正义斗争的人们的,而真实的历史也总是会证明谁是正义的卫士,谁是正义的敌人。今天,中国人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志愿部队正和朝鲜人民军一起,保卫正在危险之中的世界和平。这正义的壮举,正受着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赞美和支援,也将永远受到以后世世代代过着和平幸福生活的全人类的崇敬和纪念。

世界保卫和平委员会委员名单
【新华社讯】塔斯社华沙二十三日电: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选出的世界保卫和平委员会,其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阿尔巴尼亚:曼诺尔·柯诺米博士(阿尔巴尼亚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
阿尔及利亚:阿布德·汉曼·布夏马(建筑师)。
阿根廷:玛格丽达·戴庞赛(教授、阿根廷妇女联合会主席);埃米里奥·加西亚·伊杜拉斯普(律师);路易斯·柏吕福(医生)。
澳大利亚:杰西·斯崔特夫人(澳大利亚保卫和平委员会委员);吉穆·赫利(码头工人工会总书记);约翰·休斯(律师协会书记)。
奥地利:恩斯特·费希尔(作家);约瑟夫·杜布里兹堡(教授);海里赫·布兰德魏纳(教授)。
比利时:马克斯·考森(教授)。
黑非洲:加布利尔·达波赛(法兰西联邦议会副议长);沙尔·伊布拉吉姆(铁路工人联合会主席);瑟古·杜尔(几内亚工会联合会总书记)。
巴西:马里奥·费比亚斯(科学家);布朗科·费雅贺(工程师);乔治·阿玛多(作家);巴拉麦德·波萨里(工程师)。
英国:詹姆斯·克劳瑟(教授、英国全国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约翰·贝尔纳(教授、英国全国保卫和平委员会委员);戴维斯夫人(工党党员);丹尼斯·普里特(律师、英国全国保卫和平委员会副主席);普拉茨——米尔斯(律师);劳瑟(全国矿工联盟主席);伍德华(医生);亚历山大·雷德(牧师、苏格兰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安·乔治(职员);桑迪斯(工程师、伦敦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罗伯逊(主妇、苏格兰保卫和平委员会书记);尼克逊(学生);伊沃尔·蒙塔古(记者);休勒·约翰逊(坎特伯雷副主教);诺拉·琼丝(医生)。
保加利亚:卢德米尔·斯图扬诺夫(科学院院士);麦托第·波波夫(科学院院士)。
加拿大:文幼章(教授);阿瑟·吴雷(阿尔柏达省议会议员)。
锡兰:彼得·库尼曼(锡兰工会联合会主席)。
智利:盖勒莫·德尔·里德列加(前部长、工业家);巴布洛·尼鲁达(诗人)。
中国:郭沫若(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宋庆龄(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中国人民救济总会主席);马寅初(浙江大学校长);刘宁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萧三(诗人);李德全(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章伯钧(中国民主同盟);蔡廷锴(前抗日将领);廖承志(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总会主席);乌兰夫(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委员);吴耀宗(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委员)。
哥仑比亚:巴多米各·萨宁·卡诺(作家);格拉赛拉·曼多萨(记者)。
哥斯达黎加:若阿昆·卡尔夏·孟治(教授)。
古巴:儒安·马里奈(作家);道明格·维拉米尔(律师、教授);伊利亚斯·恩特拉尔哥(教授、全国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
捷克斯洛伐克:荷第诺娃——斯普尔纳(捷克斯洛伐克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鲍赛克(前斯科达工厂工人)、芝安·穆卡罗夫斯基(卡罗瓦大学校长)、阿勒克西·郝拉克(天主教神父)。
丹麦:马丁·安德森·尼克索(作家);莫根斯·佛格(教授)。
厄瓜多尔:安吉尔·莫岱斯托·巴利地斯博士(律师、大学教授、前教育部长)。
埃及:卡麦尔·艾尔·宾戴利(前驻外使节);法齐·拉德万(埃及国民党最高委员会主席、律师);阿米德·萨德·卡麦尔(律师)。
芬兰:瓦伊诺·麦尔蒂(郡长);哈卡·奥尔森(女作家);费利克斯·伊维尔逊(教授)。
法国:路易·阿拉贡(作家);马赛勒·阿勒芒(矿工);渥伊勒·阿勒(医生);阿伯·然·布利埃;纪·德·鲍埃逊(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主席);F·鲍斯克(牧师);吴埃高赫(社会领袖);福雷得利·约里奥·居里(科学家、诺贝尔奖金获奖人);约里奥——居里夫人(科学家、诺贝尔奖金获奖人);皮埃尔·格德(前部长);洛杭·卡桑诺伐(社会领袖);安诺·卡桑(教授);宇斯丹·高达(前部长);艾米那勒·达斯基尔·德·拉·魏基利(争自由和平战士协会全国常设委员会委员);佛南·维尼耶(争和平自由战士协会总书记);让·拉斐德(作家);福杭萨·李克莱克(法兰西妇女联盟书记);阿伦·勒利浦(总工会总书记);J·P·梅氏(社会领袖);阿蒙·朱德朗;伯布洛·毕加索(艺术家);路易·赛扬(世界工联总书记);依维斯·法奇(争自由和平战士协会主席、前部长);德香布兰(社会领袖);戈登夫人(法兰西妇女联盟主席);尚布伦(社会领袖);保罗·卢迪(社会领袖)。
德国:约翰尼斯·贝契尔(作家);汉斯·艾泰尔(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厄文·艾克特(下院议员);瓦尔特·迪尔(自由德国青年联盟盟员);亨里克·芬克(汉堡码头工人工会书记);艾底特·豪列特·孟格(慕尼黑市政委员会委员、西德保卫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安娜·西格斯(女作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阿诺德·斯威格(作家);爱伦·威格尔布列赫特(女演员);赫兹·冯·白普吉格(牧师、教授)。
希腊:皮特罗斯·科卡利斯(兴大学教授、希腊政治流亡人士常设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
匈牙利:艾塞贝特·安迪斯(教授);捷尔基·鲁卡兹(作家);雅诺斯·普捷特(主教)。
印度:孟汉拉尔·阿塔尔(社会领袖);科沙姆比(教授)。
印度尼西亚:提奥·西金(印度尼西亚保卫和平委员会组织者)。
伊朗:巴哈尔(德黑兰大学教授、诗人);艾斯堪德里(律师)。
伊拉克:穆罕默德·麦第·阿尔·德雅瓦希利(诗人)。
以色列:麦尔·雅利(以色列立宪议会议员);铁菲克·杜比(以色列保卫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巴尔·捷胡达(以色列保卫和平委员会副主席)。
意大利:彼特罗·南尼(意大利社会党总书记、上议员);爱弥里奥·塞伦尼(意大利保卫和平委员会秘书长);安德列亚·嘉格罗(牧师);安布劳热·多尼尼(教授、前驻外大使);安柏托·特拉齐尼(参议员);阿杜洛·拉布里奥拉(参议员);基奥凡尼·康蒂(参议员);威利·费列罗(导演);阿达·亚历山德利尼(意大利妇联书记);塔盖蒂(下议员);佛兰西斯科·西拉波那(下议员);艾勒娜·卡波拉索(意大利社会党领导者之一);吉色普·杜萨(波伦亚市长);葛里奥·艾诺第(出版家);若伊奥·芬诺尔塔(律师);阿基利·洛第(律师);马西罗·摩列里尼(教授);马里奥·巴勒尔摩(参议员);萨尔法多尔·奎西摩多(诗人);略尼达·雷巴西(作家);佛兰西斯科·斯各蒂(下议员);巴奥罗·塞拉·第·蒙特卢科伯爵(工业家);斐兰多·杉蒂(下议员、意大利总工会书记);安东尼·法法洛(律师、西西里独立民主运动的领袖);托里奥·维基耶蒂(意大利社会党中央委员会委员)。
日本:大山郁夫(参议员、教授、日本保卫和平委员会委员)。
朝鲜:韩雪野(作家、朝鲜保卫和平委员会会长);李箕永(作家);朴正爱(朝鲜保卫和平委员会副会长)。
黎巴嫩:安多英·塔伯特(黎巴嫩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乔治·汉纳(社会领袖);拉地樊·沙盖尔(黎巴嫩保卫和平委员会副主席)。
马达加斯加:拉佐安诺罗(社会领袖)。
墨西哥:纳萨罗·卡德纳斯将军(墨西哥前总统);维生特·伦巴多·托列达诺(世界工联副主席、拉丁美洲劳工联合会主席);科西·胡尔列加斯(科学家);赫里伯托·雅拉将军(前海军部长)。
蒙古:达姆丁·苏伦(作家)。
荷兰:霍尔斯麦耶(社会领袖)。
新西兰:张德勒(社会领袖)。
挪威:汉斯坦(“克维嫩·奥吉·泰顿”杂志编辑);海尔曼·坦尼生(校长);葛里狄区夫人(教授)。
巴基斯坦:费兹(巴基斯坦保卫和平委员会秘书长)。
波兰:扬·第姆鲍夫斯基(教授);利奥波德·英费尔德(教授);奥斯塔普·德鲁斯基(编辑);维克托·柯罗西维兹(波兰总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列翁·克鲁茨科夫斯基(作家);耶齐·普特拉曼特(作家)。
葡萄牙:曼努尔·佛拉德勒斯(科学家)。
罗马尼亚:沙杜维亚努(罗马尼亚保卫和平常设委员会主席、科学院院士、作家);米辛西斯库(罗马尼亚保卫和平常设委员会副主席、教育部副部长、教授);索林·托马(火花报总编辑)。
叙利亚:穆斯塔法·阿明(律师);伊勃拉珍·哈姆柴威(律师);沙德·塔辛(艺术家)。
苏联:亚历山大·法捷耶夫(苏联作家协会总书记);亚历山大·(原稿不清)涅楚克(苏联科学院院士、作家);尼古拉·吉洪诺夫(作家、苏联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团委员);华西列夫斯卡(女作家、苏联保卫和平委员会委员);伊里亚·爱伦堡(作家、苏联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团委员);齐娜达·嘉嘉里娜(苏联妇女反法西斯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奥巴林(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涅斯米扬诺夫(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大学校长);列奥尼德·索洛维耶夫(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书记);顾里亚耶夫(新闻记者);维雅契斯拉夫·科齐马索夫(苏联青年反法西斯委员会主席);尼古拉(克卢提柴和科罗姆纳教区总主教)。
南非联邦:布克尔(社会领袖);汤姆逊(教士)。
西班牙:约斯·吉拉尔(前共和西班牙政府总理);杉契兹·阿加斯(建筑家);约斯·贝加明(作家)。
瑞典:阿瑟·伦德奎斯特(作家);斯万·海克特(牧师);柏尔·辛斯特罗姆(作家)。
瑞士:波纳德(教授)。
的里雅斯特:福朗萨·安琪洛(记者、的里雅斯特保卫和平委员会书记)。
突尼西亚:本·苏里曼(医生);格拉德(记者)。
美国:威廉·杜波依斯(教授);保罗·罗伯逊(歌唱家);霍华德·法斯特(作家);阿瑟·墨尔顿(教士);约瑟夫·弗莱启(哈佛大学教授);查理士·何华德(律师、美国进步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维拉德·乌法斯(教士、全国宗教劳动基金会领袖);罗滨森夫人(社会领袖);拉森(工会运动者);福列德·斯图佛(依阿华农会主席);厄尼斯特·德苗(工会运动者);克莱曼蒂娜·巴奥朗(医生);约翰·杜尔(教士);罗伯特·穆尔(教士)。
乌拉圭:路易士·马塞拉(科学家)。
委内瑞拉:约斯·加巴尔顿将军。
越南:陈唐(社会领袖);阮复本(科学家);范和东(教授)。
南斯拉夫:比罗·波皮沃达将军。

上面的这张照片,是一个美国宪兵正弯下身来搜索一个还穿着开裆裤的朝鲜小孩子,看他身上有没有武器。对于三岁儿童也不敢放心,这说明在朝美军多么恐慌?!同时也说明美国野兽们的刀锋不仅向着朝鲜男女,而且也向着朝鲜的儿童!对于美国这种野蛮对待儿童的无耻行动,全世界的母亲们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是决不能容许的。(按此章照片系在大邱附近洛东江岸上美联社记者所摄,刊于九月二十七日加拿大温哥华出版的“太平洋论坛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