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1月2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联大政委会结束讨论“控苏案”
马立克抨击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揭露美帝诽谤苏联、企图掩盖侵略行动的阴谋
政委会决议将诬告案仍交回非法的临时委员会
【新华社讯】塔斯社纽约二十四日电:联大政治委员会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会议继续讨论国民党的诽谤案。第一个发言的乌拉圭代表说:如果国民党分子所提出的提案遭到否决,乌拉圭代表团将投票赞成叙利亚的提案。
苏联代表马立克随后发表长篇演说。马立克在其演说一开始时便指出:在讨论国民党的诬告案时,政治委员会中形成了两种观点。多数代表团都认为这个问题已属过去,不值得花费时间讨论。另一方面,美国代表团以及国民党集团的代表却力图挽救国民党诽谤案使它免遭完全失败,以求逃避国民党诽谤分子及其美国主子们所处的窘境。
马立克促请政治委员会注意。美国代表团竭力设法把国民党的诽谤案保持在大会议程上。这已由美国代表团的行为所证明,他们狂乱地寻求任何能够延缓从大会议程上除去这个问题的建议。马立克促请政治委员会注意叙利亚代表团对于国民党诬告案所持态度的变化。在第一次会议时,叙利亚代表曾相当成功地揭露设立“调查团”进一步研究和调查国民党的诬告案这种建议是全然荒谬可笑的。然而在后来的会议中,叙利亚代表一反他以前的态度,却建议把国民党的诬告案送回临时委员会作进一步的研究。
马立克批评了萨尔瓦多代表团的建议,该建议促请联合国会员国忠实地履行大会去年会议时通过的决议中所包含的建议。马立克追述称,这个决议是在美国统治集团政策在中国遭到失败后不久,在美英集团的压力下强使联合国第四届大会通过的。他并且追述,这个决议中包含的几点建议是,中国和中国人民应该继续履行美国垄断企业在国民党统治时代强使中国接受的条约的各项奴役条款。马立克说:这个非法歧视中国的决议是美英集团为了要在中国维持他们的统治而强制大会通过的。
马立克强调中国人民在对国内反动派和国际帝国主义的联合力量进行斗争中赢得胜利的历史意义之后说:现在已是最后时机,帝国主义者及其代理人必须明白诸如萨尔瓦多提案之类的所有这种建议与提案都已不切合当前情况,而为过时和陈旧的概念了。马立克说,这种建议对中国人民是一种侮辱,因为中国人民已经成为他们自己命运的主人,没有人能干涉他们,中国人民将维护自己的事业。马立克说:考虑到萨尔瓦多关于伟大的中国人民的提案中的歧视与侮辱的性质,苏联代表团反对这项提案,并且将投票反对它,因为它是敌视中国人民而且是侮辱中国人民的。
马立克在他演说中的结论部分抨击美国代表团对国民党诬告所采取的态度。马立克提醒政治委员会注意下列事实:美国统治集团在联合国第四届大会上强行通过了萨尔瓦多代表团现在建议中所提到的决议以后,在联合国第四届和第五届大会之间的这一段时期中他们已经粗野而无耻地违犯了这项决议中的一切建议。他们占领了台湾岛,在那里建立了受他们控制的傀儡政权,并给该政权以军事上及经济上的援助,从而干涉了中国的内政。马立克说:美国帝国主义者诽谤苏联以图掩盖他们对中国人民的侵略计划及侵略行动。
马立克演说以后,国民党集团代表蒋廷黻接着发言,他不得不承认他的提案完全失败。他撤回他的提案,赞成叙利亚的提案。
在本届大会上做美国代表团的传声筒的新西兰代表比林德森发表无礼的演说,责难政治委员会中的大多数准备将讨论中的问题“洗手不管”。比林德森用拳击桌,敦促大多数“再考虑”这种态度的后果。
新西兰代表要求政治委员会通过叙利亚的提案,他说:大会至少应该给国民党政权以“道义上的支持”。
萨尔瓦多代表继起发言,他就国民党撤回提案一事宣称:他的代表团对国民党提案所提出的修正案作为另一提案提出。萨尔瓦多的提案中要求联合国会员国注意“必须忠诚履行”联合国第四届大会的决议中所包含的建议。
在英国代表发言以后,讨论结束,政治委员会进行表决。
首先表决叙利亚提出的规定,将国民党的诬告案交回临时委员会的提案。该提案以三十五票的多数(美国、新西兰、拉丁美洲各国及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对十七票(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英国、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获得通过。七票弃权(荷兰、法国、比利时等)。
然后表决萨尔瓦多的提案,结果该提案以三十八票赞成(美国、英国、法国等)、六票反对(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及南斯拉夫)获得通过。十四票弃权(印度、印尼、巴基斯坦等)。关于国民党诬告案的讨论至此结束,政治委员会休会。
政治委员会将于十一月二十四日开始讨论美国侵略中国的问题,这问题是经苏联代表团的提议列入大会议程的。

和平运动巨大力量的源泉!
萨斯拉夫斯基评述和大闭幕会议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塔斯社莫斯科讯:出席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的苏联代表团团员、苏联名记者萨斯拉夫斯基,在二十三日真理报上撰文评述大会闭幕会议的情景称:在闭幕会议上发言的,有伊拉克、突尼斯、马达加斯加、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的代表——被“美国生活方式”的拥护者们当作野蛮人并且被剥夺基本人权的有智慧和文化的高贵的人们。事实像水晶一般地清楚,世界上最野蛮、最落后和最没有文化的人,正是美国社会“上层”集团的绅士们。
萨斯拉夫斯基继称:和平运动的巨大力量的源泉,正是它吸收了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任何不愿被孤立的人必须跟着群众走。萨斯拉夫斯基说:我全神贯注地倾听大会上的演说,试图猜测发言者所属的党派。但除非他自己说明便不可能知道,因为他们都热烈而真挚地说着同一件事——战争的恐怖和那些准备战争、靠战争和战争心理发财的人们的罪恶。
萨斯拉夫斯基指出各个委员会的讨论都是那样生动热烈,并不是因为它们有了原则上的不一致,而是因为必须考虑到各方面的意见,注意倾听和审查一切建议,仔细推敲重要文件中的一字一句。这个伟大而关系重要的工作在短时期内就完成了。而在外交家的正式会议上则需要历时数月的讨论。各国人民较许多政府间彼此了解得更好些,这是因为一切人民要求彼此了解,而那些对侵略战争感兴趣的政府,则不要而且害怕了解那些对和平感兴趣的政府。
萨斯拉夫斯基继称:在南尼宣读了告全世界人民的宣言与致联合国组织的呼吁书,每位代表都精确地表明了他个人对这个宣言和呼吁书的态度。各代表团分开来表决。所有代表团都高声宣读了宣言,并逐项宣读了呼吁书。全场再度响彻了掌声。美国代表团的热情很高。在投票表决时,只有一个人反对,这个人就是坚持分裂方针的罗奇。

伊拉克政府迫害进步人士
伊共领袖费赫德等人竟被处死
【新华社讯】在英帝国主义卵翼下的伊拉克反动政府,加紧迫害伊拉克进步人士。据电通社开罗二十一日讯:伊拉克共产党领袖费赫德、巴希玛和施威卫等人,最近为英帝国主义所扶植的萨德政府逮捕后,未经审判就在巴格达被处死。在巴格达和摩苏尔两地,数以百计的进步公民及和平斗士,被伊拉克反动政府逮捕送往沙漠中的集中营。萨德政府迫害进步人士的暴行,已引起伊拉克人民的反抗。

国民党残匪的诽谤已完全失败
澳法代表也反对成立“调查团”
【新华社讯】塔斯社纽约二十三日电: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于二十二日上午继续讨论国民党诽谤苏联案。
澳大利亚代表奥菲瑟首先发言,反对国民党所提出的建立所谓“调查团”以搜集有关国民党“控诉”的“情报与事实”的建议。奥菲瑟说:建立这样一个调查团所能产生的,“只是消极的结果”。奥菲瑟力促联合国会员国停止讨论这个问题。他并且反对叙利亚所提出的将此问题提交国际法院的建议。
捷克斯洛伐克代表皮塞克要求政治委员会停止讨论国民党的诽谤案。他指出:这个诽谤案是被无权代表中国人民的国民党集团非法地列入联合国议程中的。
法国代表说:他不支持国民党代表所提出的成立“调查团”的提案。
下一个发言者为叙利亚代表,他提一项提案,建议将整个问题提交临时委员会,以便该委员会收集与国民党“控诉”案有关的“资料与事实”送呈联合国大会第六届会议。
澳大利亚代表反对叙利亚代表的提议,他追述国民党的“控诉”案是在大会上次会议上提交临时委员会的,而临时委员会不能向大会本届会议提出任何报告。澳代表提议:政治委员会应“注意”各代表团对这个问题所发表的一切言论,而不应采取任何其他的决定。
国民党集团的代表蒋廷黻再次申述他对苏联的诽谤控告,他认识到他的诽谤已完全失败,遂请求政治委员会给予国民党政权以“道义支持”。
接着发言的是英国代表杨格,他支持澳大利亚代表所提出的停止这个问题的讨论的意见,他说:进一步的研究就带有“玄虚的性质”和“学究气”了。
苏联代表马立克举出了许多事实请政治委员会注意,这些事实有力地驳倒了国民党分子所说的美国供给的装备只够供给国民党三十九个师之用的虚伪说法。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的材料,从日本投降到一九五○年一月这段期间,美国部分地或全部地训练或装备了国民党三十六个军,相当于一百六十六个师。马立克宣读了从美国“白皮书”节录来的文字,其中的材料暴露了国民党分子的谎话。
马立克请政委会注意这个事实: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良好,是由于从国民党手里缴获的美国装备所致。就是国民党中国的所谓国民大会在一九四八年四月二十二日的决议里,也不得不承认:拥有第一等装备的美械部队,是共产党军队的供应的真正来源。……美国装备实在只用了一半……其余一半却落到了共产党手里。……共产党就这样有着无穷尽的供应来源。
马立克说:国民党代理人的任何诽谤谰言,都不能驳倒大家都知道的关于人民解放军装备的真正来源的事实与文件。
关于国民党分子企图抑低苏联对中国与中国人民的和平与友好政策之重要性的种种诽谤谰言,马立克诵读了若干正式文件,并且追述了人所共知的许多事实,说明在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取消不平等条约,放弃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并宣布他们将和中国与中国人民以互相平等的关系,而不是以主人对待奴隶的关系进行谈判的,正是苏联政府和苏联人民。马立克还回忆说:日本、美国和其他国家,却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前都在继续利用不平等条约所给予他们在中国的特权。
马立克说:苏联人民从来没有强迫过任何人接受任何的不平等条约,现在也不打算这样作。
国民党代表呼吁联合国给予“道义的支持”。马立克为此指出:联合国没有权利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包括中国在内。联合国尤其决不可支持那些在政治上破产的人们,他们已变成了杀人犯匪帮,现在的国民党集团就是这样。
马立克说:在目前,对中国人民的最好支持,便是让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的合法代表参加联合国,而不给予国民党集团以任何支持,这个集团已被中国人民投到历史的垃圾堆里了。
马立克断然反对把国民党的诽谤提交所谓“临时委员会”审议,该委员会已经讨论过这个诽谤案,而且没有作出任何决定又把它交回了大会。马立克在结语中表示拥护政治委员会上某些国家的声明,它们曾表示希望结束关于国民党诽谤案的讨论,从而不再在这上面浪费时间,这种诽谤从开头就是不值一驳的,现在还是这样。
埃及和秘鲁的代表们支持叙利亚代表所提出的提案,该提案规定把国民党的诽谤案再度提交临时委员会审议。
会议快结束时美代表杜勒斯起立发言。他说:叙利亚的建议值得注意,而且应该受到政委会的支持。杜勒斯的发言大部分是用来反对政委会中力促结束讨论国民党诽谤案的各国代表的发言。杜勒斯发言后政委会即休会。

全力推行扩军计划的恶果
美发生经济畸形现象
民用企业削减生产造成新的失业
【新华社二十日讯】美国政府全力推行的扩军计划,已造成国内经济上的脱节现象。美联社纽约十六日电报道:“为了要扩张军备生产而削减民用生产所造成的影响,已不限于直接受到政府条例影响的工业,并已波及与战争没有直接关系的次要企业。这次波动基本上是由于劳工市场的脱节”。美联社记者提到了美国经济中间的畸形现状:一方面,民用企业如民用汽车与民用铝的生产因得不到原料而不得不削减生产,并造成新的失业;另一方面,军事生产部门和军事机构却找不到足够的合格人员,而设法从未辍业的平时企业争夺劳工。因此据美联社称:美国政府可能实施职业与工人的管制。

美国学校充满战争气氛
原子弹死亡训练已成为正规课程 进步教员被清除儿童心情极紧张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电通社纽约二十三日讯:原子弹死亡训练和战争宣传,已成为美国儿童们正规课程的一部分。此间学校奉纽约州教育厅的指示,要使“整个的原子弹和防空掩体方面的事务,成为十分自然的日常经验。”这种训练是使学校更密切地和华尔街的战争计划结合起来,并使儿童成为准备为法西斯国家服务的胁从的小傀儡这一过程的一部分。纽约若干学校的学生已被要求带白被单来,以便在原子弹训练时能把自己掩盖起来。寄给汉特尔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家长的信中,要求学生带来手电筒、旧垫子等,以便在原子弹训练时作“防备”之用。教育厅的指示力促把到防空掩体去的动作作为“戏剧性游戏”的一部分,并鼓励组织像“指认飞机地点”“空袭警报”之类的游戏。指示中限定教员和儿童们接受战争是不可避免的这种说法。指示说:“或许我们必须要学习防备原子弹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我们已学习刷牙使它们不致腐朽一样。”和利用学校来促进战争歇斯底里的运动相关联的是,纽约已清除了学校中的进步教员。最近纽约市教育局审讯八位成绩卓著而且在教员公会中颇为积极的教员,他们被停职数月。精神病专家及进步教育家们最近在这里举行的儿童精神健康会议上认为:由于学校中设置战争课程的结果,儿童中间正在发展着具有危险性的紧张心情。

日“警察后备队”队员被派往朝鲜充当炮灰
吉田政府强征工人为美军工作
【新华社讯】塔斯社十九日电引联合通讯社消息:属于山形县神町附近军营的日本“警察后备队”某部队的一队员,十一月十三日说:该部队已被决定在最近派遣队员二百名到朝鲜去。目前在该营受训的队员共有三千六百人。
【新华社讯】日本吉田政府强迫征募日本工人为美国占领者从事军事性工作。据联合通讯社讯:崎玉县各地曾在十月中旬招募“丰冈飞机场紧急工作人员”。该县各地“职业安定所”虽四出招募,但应募的人仍寥寥无几。浦和地方的“职业安定所”以“不介绍职业”威胁在该所登记的失业工人,强迫他们应募。据被强征到飞机场去工作的工人说:他们在那里都被迫留下手印,“职业安定所”以前发给他们的工作登记簿也被扣留起来。因此,即使对工作不满,也不可能辞退。

泰国开始和平签名运动
和平宣言号召人民保卫和平
【新华社讯】据合众社曼谷二十一日电引本月初出版的曼谷政治周刊宣布:泰国八千七百零七人,已经在和平宣言上签名。签名纸用泰、英两国文字印出。文中号召泰国人民动员起来,保卫和平。

侵朝美军厌战情绪
新华社朝鲜战地报道
【新华社朝鲜北部某地二十五日电】本社记者自战地报道称:在云山及其周围的战场上,大批美国战死士兵的信件散满一地,从随手拾得的信件中,可以看出美军士兵的厌战情绪。他们带着浓重的乡愁,被血腥侵略者杜鲁门和麦克阿瑟等人驱使着死在异国的土地上。士兵贝尔(L. Bill)的弟弟威廉·梅(William May)在十月十日的来信中说:“亲爱的,我们全都为你担忧,但只能希望和祷告你平安!”信末有一句说:“说实在话,你在海外所进行的事业,正像坐在火山口一般。”美国的普通人民,对他们政府所从事的侵略战争,就是这样满怀着恐惧的。但他们应该知道:不仅他们的贝尔和赫尔已经和将要做炮灰,而且整个美国国家,也已经被麦克阿瑟之流安置在火山口上了。
在一个被炮弹炸得碎裂了的尸体旁边,是兵士瑙尔比(Norberg)在十一月一日写给他爸爸的信。这封信尚未寄出,战斗就开始了,而他也就作了牺牲品。信上说:“上次我已经告诉你:我们要上船离开朝鲜,但在同一天上级又告诉我们说,我们是要到前线去。每个人都为这个消息弄得发了疯。”另外一封署名纳尔曼(Narman)的兵士,写给他父亲的、尚未寄出的信中说:“天气冷得可怕,我再也不愿意到这个地方……”。可是他们那里知道,连这种懊丧的心情也来不及告诉他的在美洲的亲人。他们的尸体已和这些信件一起遗留在大洋此岸的土地上了。
战斗结束后,记者在一个靠山的小村庄,访问一个美国俘虏。记者走近一间小屋,小屋前面有一排民房,在前一天晚上刚被美国侵略者的飞机炸毁。废墟上,还在冒着烟。一个老太婆正在草灰和瓦砾堆中,搜寻那些残留的已被烧焦了的白玉米棒子。雇兵威廉·威尔诺尔(Williau Werner)突如其来地喊我一声:“为什么我们和你们要有战争?!”他的脸上露出迷惘的神情。我指着前面还未熄灭的余烬告诉他:“为什么美国轰炸机要来干这个?为什么你们要远渡重洋到朝鲜来?你们的财阀和将军们指挥着你们,不仅要毁灭朝鲜和灭亡朝鲜,还要统治亚洲和全世界,我们亚洲人民当然要反对你们这样作的。”我又问他:“对于你已经从事过的战争你有什么感想?”他要了笔在我们笔记本上写了一句:“战争是坏透了的事”,写完了又加重地念了一遍。说话中他拿出了一个小本子,里面夹有一张他爱人的照片,另外还有一张有五六个裸体男女赤条条地偎倚在一张大床上。威廉·威尔诺尔解释说:这是他和几个伙伴在日本和几个日本女人照的。威廉·威尔诺尔是美国加里福尼亚大学的学生,从他的说话里可知他似乎还没有丧尽良心,但是他却拍出这下流的照片,而且在被人看到的时候,竟毫不以为耻。这就使我们不难理解麦克阿瑟怎样把日本和朝鲜当作美军宣泄兽欲的场所,怎样用荒淫的兽性维系士气:“所有的姑娘就都是你们的了!”
记者又曾接触了个名叫泼尔·B·鲁卡斯(Pearl.B.Lucas)的外科军医,记者问他:“就你自己来说,你为什么要到朝鲜来参加战争?”他答道:“假若我没有来,恐怕我已经被关进了监牢!”

专栏:国际资料

美军对朝鲜人民的血腥大屠杀
谎言和血腥的事实
美国总统杜鲁门今年十月十八日在旧金山发表广播演讲说:美国“在朝鲜的唯一目的是建立和平与独立”。但是,被美国野兽们屠杀的千千万万的朝鲜人民,已经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全世界人民:杜鲁门之流的美国帝国主义者,是最大的骗子和最凶恶的屠夫,他们戴着“民主”、“自由”、“和平”的面具,实际上却是最野蛮的杀人不贬眼的凶手。美国侵略者兽军在朝鲜战争中杀人放火,奸淫掳掠的滔天罪行,实比纳粹在欧洲、日寇在中国的暴行,有过之而无不及!
单就残暴的屠杀而论,甚至连美国记者也无法掩盖美国野蛮人在朝鲜的血腥暴行。八月二十一日出版的美国反动刊物《时代》杂志,刊登了该刊驻朝鲜记者奥斯本所写的题为“丑恶的战争”的通讯。奥斯本承认美国侵略军在朝鲜的毫无人性的野兽行为说:“这是丑恶战争中的丑恶故事,……我说的是这一场特别恐怖的战争。因为我们要获取胜利,所以就强迫自己的士兵在战争中采取最野蛮的行动和作风。这种野蛮不是在战场上普通的不可避免的野蛮,而且比那还更残忍更野蛮的行为。不管那里有没有敌人,见了村庄就彻底地摧毁,对于难民无分别地杀害。”
今年六月,美帝指使李伪军向三八线以北进犯失败。美李军在从每一个城市溃退之前,都对朝鲜爱国人民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从六月下旬到七月中旬的短短期间,据不完全统计,美李匪军在溃败途中竟屠杀了朝鲜人民共达二万二千五百人以上,美军又在朝鲜东南部的狭小地带设立了五十八个集中营,囚禁了朝鲜人民三十七万九千人。自从美军重行侵占了朝鲜大片土地之后,他们对朝鲜人民的屠杀更加疯狂。他们正到处设立死亡集中营。现在,朝鲜人民正在遭受着惨不忍闻的血腥屠杀。
屠杀从一九四五年就开始了
事实上,美帝国主义者屠杀朝鲜人民,早自一九四五年占领南朝鲜后就已经开始了。从一九四五年到一九四九年七月,在这不到四年期间,在美帝国主义者直接参与和直接指挥下,美李匪帮共逮捕南朝鲜人民四十七万八千人,屠杀了十四万九千人。
据前李承晚傀儡政府内务长官金孝锡揭露:这次战争之前,李承晚在讨伐游击队时对人民的大屠杀,都是美国军事顾问团团长罗伯兹亲自计划、指挥和参加的。例如,从一九四八年四月到一九四九年五月的一年期间,美李匪帮就一共屠杀了济州岛起义人民三万五千多人。
在美李匪帮统治南朝鲜的五年内,汉城就是一座大屠场。据真理报记者波诚科报道:美国人鉴于华盛顿工程师所设计的绞架不能大批处死汉城监狱中的政治犯,曾下令把当时汉城流行的伤寒病人送到监狱来,传播伤寒病,作为处决囚犯的工具。被绞死、枪杀、和死于伤寒病的人们的尸体,被抛下悬崖,然后美国人则爆炸了岩石,用碎石掩盖住这一罪迹。
世界历史上最恶毒的罪行
美国军队在这次侵略战争中对朝鲜人民的大屠杀,英国工人日报记者阿兰·魏宁顿称之为“世界上空前最恶毒的罪行”。
敌人从汉城逃跑得太仓促,来不及进行大屠杀。但在人民军所缴获的美国人的照片中,有着这样的镜头:在汉城以南的一个小村旁边,美国人和李承晚伪军把一群农民圈在电纲中,然后在电纲外面用机枪扫射。
在仁川,李伪军逃跑之前,从六月二十九日午后一时到七月三日夜半十一时,一共屠杀了和平人民一千多人,许多人全家被杀,从婴儿到八十三岁的老太太都不能幸免。七月四日仁川解放后,在沿海的岛屿、在海岸、在街头,到处都发现被惨杀的尸体。很多青年男女的尸体还扣着手铐。老年人的尸体是五具或十具在一起用麻绳捆着。少年们的尸体是用麻绳勒着脖子,十个到二十个勒在一起。可爱的婴儿们的尸体,则是五个到十三个地装在草袋子里。被屠杀的人们大都是双手反缚,两腿拆断,遍体刺伤,开膛破腹,被弄得四肢残缺不全。
一个侥幸生还的十四岁的女孩金珍福,曾诉说她全家老弱妇孺被美李匪帮屠杀的事实。六月二十九日夜晚十点钟,李伪军冲到女孩家中,找不到她的爸爸和哥哥,就把她全家六口——八十三岁的老祖母、母亲、姐姐和两个小弟弟,押送到停泊在月尾岛海面上的美军杀人船上。女孩亲眼看到美国强盗们的皮包里装满了成百的戒指、手表和自来水笔。她的姐姐被拉到另一个小舱里。暴徒们把已经扣上手铐的人们,再用麻绳绑住,然后加以杀害;正在哭着的婴儿,被暴徒们活活地扔到海里。她的两个小弟弟也都被用刺刀戳死了。
英国工人日报记者阿兰·魏宁敦在经过实地调查之后,报道美李匪帮在大田的大屠杀说:在大田郎武村山谷中的屠杀,是在美国军官的亲自指挥监督下,美国卡车司机的参加下,用美国卡车、美国的手枪、步枪和卡宾枪进行的。七月四日,被囚禁在大田监狱里的男女爱国志士们,双手都被用铁丝绑起来,用粗大的棍棒打昏,然后推上卡车,放一层人,垫一层草垫,一层又一层象沙丁鱼一样地堆积起来。在七月四日、五日、六日接连三天的屠杀中,每辆卡车装了五十多人,一共装了六十多卡车。卡车开到山谷中掘好了的坑边,囚徒都被拖了出来。最底下一层的显然已经死了,大多数都昏昏迷迷。那些还能跑的都被迫跪下,加以枪毙,那些不能跪下的,都被打死在地上,或者用日本军刀一刀杀死。土坑里堆满尸体之后,就强迫农民铺上一层土掩盖起来。七月十六日晚间,人民军越过了大田北面的锦江,时间不多了。十七日拂晓,匪徒们用同样方法在每辆卡车上装了一百或一百名以上的囚犯,在美国军官的催促下,许多囚犯被活着投入土抗,把已经死了的堆在他们上面。这一天的屠杀从拂晓进行到午夜以后。至少屠杀了爱国志士三千七百人以上。魏宁顿写道:在那山谷里,可怕的气味需有极大的忍受才能走近。那些尸坑上仅有一层薄土,可以看到一堆乱骨头和腐烂的人身。有些被绑着的妇女的手伸在地面上;在这里,有一只腿伸出来,皮肉正从骨头上脱落;有些人的面孔被炸掉,有些人的头盖骨后部已经裂开。
美军在逃出大田之后,沿途制造无人区。美国“指挥官命令美国兵看到人就开枪”(美联社东京八月二日电)。永同县朱共里与林界里的残杀,就是一个血腥的例子。八月三日,溃退的美军强迫当地的农民随他们向南撤退。农民们不愿,反而相率北上。于是,疯狂的美军就用机枪扫射这批手无寸铁的难民,并出动飞机加以炸射。难民们逃到黄涧附近的铁桥下躲避,又被美军包围,用机枪集中扫射。当场死二百多人,伤五百多人。死了上百的母亲,留下了十几个可怜的噙着母亲乳头的婴儿。
美国野兽们为了制造“无人区”,连三岁女孩和六十七岁的患病老人都不肯放过。在大田附近的马汉村(译音),有一个三岁的小女孩正在哭着找她的被美军赶向南方的爸爸妈妈,竟被一个美国军官用手枪打死。同时,据朝鲜祖国战线调查:七月二十八日,永同县黄金区官里四十七番地的六十七岁的患病老人,因未逃难,被美军吊在木桩上活活勒死。
美军还千方百计地要杀害那些没法留下不走的居民。最后一批美军从金泉溃逃时,最后在饮水、米谷、辣酱、甚至苹果中,都放进了或注射了毒药。
被囚禁于美军在朝鲜东南部设立的五十八个集中营里的被强迫撤退的三十七万九千难民,正处在死亡的边缘。就连巴黎反动的《世界报》也不得不发表了该报记者的“向联合国呼救”的通讯:“没有言语能够形容出这些集中营的人民所受的痛苦。过去曾有过布痕瓦尔德集中营、达豪集中营(按都是希特勒的集中营),但是,我在这里看到的,却不是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或达豪集中营所能比拟的。这的确是个人间地狱。我看到得不到衣食的人们因饥饿而快要死亡。”
又把朝鲜变成地狱和屠场
美国侵略军自仁川登陆后,每占领一地,就把这一地方重新变成一个血腥遍野的大屠杀场和阴森的人间地狱,汉城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美李军刚侵入汉城,就在“斩尽杀绝”的口号下,成立了所谓“灭共队”、“反共队”、“自治队”等特务组织,三五成群地到处杀人。如九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时,仅在东大门外清凉里中良桥堤坊一地,他们就集体枪杀了妇女和儿童七百多人,他们并把死者的尸体挂在电线杆上。十月二日晚间,两个美国兵、三个李伪军走进赤善洞(译音),将开杂货铺的李明福一家四口人拉到街上,并强迫集合来不及逃走的市民,来亲眼看他们的血腥屠杀。他们把李明福吊死在电杆上,又把他的十岁男孩和六岁女孩吊死在他的身旁。亲眼看着丈夫和孩子们被鬼子残酷屠杀而昏倒的李明福的妻子,被那两个美国兵加以轮奸。之后,他们竟又把这个已经半死的妇女投到火堆里烧死了。住在东大门的尹德正的妻子,怀孕已八个月,因为丈夫出去避难,也被美国鬼子们残酷屠杀了。
美国纽约时报记者葛鲁兹尼尔写道:在汉城“常常可以看到一个被缚着手的男子,垂头丧气地走着;用绳子拴在他背后的是他的妻子,她的两手也被缚着,婴儿就用布缠在她的背上。”在著名残酷的汉城西大门监狱,数千名囚犯中有一千二百多妇女,其中有三百个母亲都带着吃奶的婴儿。有一个年轻妇女抱着她刚生下六小时的婴儿,也被关在阴冷潮湿拥挤不堪的牢狱里。
汉城不断成批地屠杀着人民。英国每日镜报记者格林利斯在一篇题为“制止这种野蛮行为!”的通讯中写道:“我曾看到二十五个男子和两个妇女被执行死刑。囚犯们双手倒缚,被拖出去推上卡车。”“在离汉城四英里的小山上,囚犯们被一批批地拖向一个浅滩旁枪毙。”
美国指南针日报记者马丁在叙述了汉城的屠杀暴行以后写道:“很明显的,在乡间还有更多的流血事件。”这确是事实。从美李匪军魔掌逃出的江原道高城县新安里农妇李俊花,控诉了亲眼见到的美李匪军的兽行。美李军进入村庄之后,就搜查每一个农家。留在村中的人都一个不留地被抓去审问:“你是做什么的?”“不能快点说吗?”话没有说完,就用刺刀去刺被审问的人们的眼睛。眼睛被刺的人惨叫一声摔倒了。他们又向他泼一身冷水。血和水混在一起,流在地上。摔倒的人刚清醒过来,就又开始了全世界都找不到的野蛮酷刑。敌人用铁棍把他们压住,然后用锋利的小刀割掉他们的两眼,割破他们的喉咙。
美李匪军目前在侵占区设立了约十座死亡集中营。仅在瓮津半岛上,就有十万以上的爱国人民在集中营里奄奄待毙。每天夜里,集中营周围的山谷里都进行着大规模的屠杀。有许多人还受尽了纯粹美国式的酷刑:眼睛被电光射瞎,指甲被剥去!许多美国军医与科学人员走进集中营假装给囚徒们治病,实际上却是偷偷地把杀人的化学药剂与菌苗放在活人身上做试验。集中营里的人们全都住在露天的泥地上,衣服鞋子全被拿走,人们只好一个紧靠一个地躺着,保持他们枯瘦身体的体温。从瓮津半岛集中营逃出来的瓮津军火库的汽车司机泰仁希(译音)说:这个集中营里的人们得不到任何食物。集中营里地上的青草全被吃光,大树与灌木的树皮也被吃完了。每天饿死的人们数以百计。集中营里的男女老幼都不免一死。
血债要用血来还!
美国侵略军进行疯狂屠杀的目的,是企图用血腥恐怖镇压人民的反抗,用鲜血淹没人民的斗志。但是,英勇的朝鲜人民并没有给侵略者的残暴屠杀所吓倒。相反地,朝鲜人民以更英勇更坚决的斗争,来保卫他们自己的祖国和人民。朝鲜人民正在前线用顽强的抵抗与反击在敌后用勇敢的游击战争,向刽子手们索还着血债!
【新华社】

侵朝美军的恐惧与悲哀
右面刊登的两张照片,原载于十月九日出版的美国反动刊物《新闻周刊》上,第一幅两个美国兵因为他们的同伴在可耻的侵略战争中盲目地送了命,而抱头痛哭;另一幅则是充满了绝望的悲哀的美国侵朝海军陆战队的坟场。这两张照片,充分说明了美国侵略军由于他们所进行的不义的战争遭受了朝鲜人民军的沉重打击而陷入了绝望的恐惧与悲哀的惨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