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50-11-24

1950-11-24新闻联播 文字版

电影宣传月好电影介绍

第6版()<br/>专栏:<br/><br/>  电影宣传月好电影介绍<br/> 编者按:京市各影院为配合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于今晨起分别选择名片加演早场,影片内容本报将陆续加以介绍。<br/> “中华女儿”<br/> “中华女儿”的主题在说明我东北同胞在日寇统治时期十四年昏暗的岁月里,在凶暴的敌人面前从不屈服。影片里的几位女英雄冷云、胡秀芝……等八女就是这样的人。他们为了人民的自由和幸福,在战争中不怕坚苦,完全忘掉了自己,为了祖国,献出了他们全部的力量和生命。这种忠贞的气节和坚强不屈的性格,完全表现出了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的英雄气魄。<br/> 安大姐——一位朝鲜妇女,她和中国的兄弟姊妹们一起并肩作战,把中国看成和她自己的祖国一样,因为她明白“鸭绿江两岸的人民是有着同一命运的,如果江岸一边遭到灾难,那么,隔岸也不会是幸福的”。安大姐说过:“咱们总不甘心做亡国奴,所以朝鲜人和中国人联合起来抗日”。中朝两国无论从历史上或地理上去看,都是分不开的唇齿之邦。我们要学习安大姐的崇高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这样做才是真正的爱国者。<br/> 美帝国主义完全走着日本法西斯的老路,梦想着征服朝鲜,侵占中国,奴役全世界,希特勒的化身杜鲁门竟公然将侵朝的火焰燃烧到我国边境上来。中朝两国人民共同的敌人,就为美帝国主义所代替。因为“江岸的一边遭受灾难,那么,隔岸也不会幸福”,又因为中朝人民曾经“联合起来抗日”,所以我们就义不容辞,挺身而起,援助我们的友邻。就只有象《中华女儿》中的英雄们一样赶快的行动起来,响应祖国的号召,尽我们一切力量,用各种方法和实际行动,积极展开抗美援朝,捍卫祖国,把杀人放火的强盗就地消灭。<br/> (梦萸)

星期日世界现势讲座 请杨刚讲“美国现势” 听讲单位今可往中山公园登记

第6版()<br/>专栏:<br/><br/>  星期日世界现势讲座<br/> 请杨刚讲“美国现势”<br/> 听讲单位今可往中山公园登记<br/> 北京市各民主党派联合主办之“世界现势讲座”,定于本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时,在中山公园中山堂请杨刚先生讲《美国现势》,各机关团体学校如欲听讲,请在本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持公函到中山公园内北京市协商委员会秘书处登记,于星期六同上时间内前往领票,该处根据登记单位多寡及可能容纳人数,统一分配票数。

中苏友协今举办时事问题讲演会

第6版()<br/>专栏:<br/><br/>  中苏友协今举办时事问题讲演会<br/> 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定于今日(二十四日)下午七时在南河沿十九号举行“时事问题”讲演会,请冯宾符讲“认识美帝国主义”,凡持有入场券或长期听讲证者,届时均可前往听讲。

全国科联及科普 举办国防科学讲座 第一讲二十六日举行

第6版()<br/>专栏:<br/><br/>  全国科联及科普<br/> 举办国防科学讲座<br/> 第一讲二十六日举行<br/> 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与科学技术普及协会为配合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定于本月二十六日起邀请专家每星期日举行国防科学常识讲座。内容系有关于原子弹及氢弹、细菌、炸药、毒气、防空、兵器等方面常识。第一次讲演会在二十六日下午二时假定阜大街辅仁大学礼堂,讲演关于原子弹及氢弹的常识,由清华大学霍秉权教授主讲,届时各团体、学校、机关、宣教人员及对科学具有兴趣者如愿参加听讲自即日起持介绍函到东城干面胡同三十一号该会登记领取入场券。

大众时事讲座北大教授樊弘主讲

第6版()<br/>专栏:<br/><br/>  大众时事讲座北大教授樊弘主讲<br/> 青年服务部主办的大众时事讲座第二十讲定于本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六时在铁道部礼堂(霞公府)举行,请北大教授樊弘主讲“从经济上认识美帝的侵略性”,会后放映电影,入场券请于二十四、二十五两日到青年服务部(东长安街十六号)领取(团体须凭介绍信)。

大众科学讲座明日下午六时举行

第6版()<br/>专栏:<br/><br/>  大众科学讲座明日下午六时举行<br/> 青年服务部与中央人民科学馆合办的大众科学讲座,第二十五讲定于本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六时在苏联对外文化协会(南河沿十九号)举行,请北大物理系林克椿讲“电的用途”第二讲;会后配合讲题放映电影。入场券请于二十四、二十五两日到青年服务部或中央人民科学馆(东四四条)领取(团体须凭介绍信)。

星期文艺讲座 胡风讲关于创作的感想

第6版()<br/>专栏:<br/><br/>  星期文艺讲座<br/> 胡风讲关于创作的感想<br/> 大众文艺创研会与青年服务部联合主办的星期文艺讲座,本周聘请胡风主讲:讲题:《关于创作的感想》。会后由李少华冯达龙演唱河南坠子:“黑姑娘”。地址:青年宫交谊厅。时间:礼拜日上午九时半。凭长期券、临时券入场。临时券可于星期六至青年服务部领取。(团体票可于星期五往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