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0月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京市分区体育大会今日分五个区举行
京市分区人民体育大会定于今(八)日分为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和中心五个区举行。西南、东北、中心等区已于昨日下午举行田径比赛的预选。
各区场地为:东南区在船板胡同汇文中学;东北区在沙滩北京大学;西南区在先农坛;西北区在北大工学院瓜园;中心区在西什库市立男四中。
各区体育大会均自今日上午八时开始,举行简单的开幕式后,即进行各项田径赛和集体表演。田径赛预选则自昨日下午一时开始。各区会场内都酌量留出了供市民自由前往参观的席位。
(京市新闻处)

北京电信局增加对外通报通话地点
北京电信局五日发表:在九月份北京对外通报地点增加了山东省的历城、西河、八徒、淄川;浙江省的武义、斜桥、庵东;河南省的新郑、遂平;贵州省的织金、赫章、龙里、正安;江西省的乐安及湖南省的桂东等十五处。对外通话地点增加了山东省的临城、博山、淄川;河北省的军粮城;绥远省的隆盛庄、龙胜、武东;皖南的芜湖;皖北的合肥及苏南的苏州等十处。请各界注意利用。
又,该局为了便利本市电话用户起见,从十月份起各界申请新装、迁移、换机、或拆除电话等项业务,如用书面申请有所困难,可用电话通知办理。(电话三、二三○○或二、○九○○号均可接洽。)

新书刊介绍
《人民教育》一卷六期
《人民教育》一卷六期已于十月一日出版,内容较前更加充实。社论:《思想战线上的伟大胜利》,是为庆祝国庆一周年而作,不仅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教育工作上的成就,而且指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短论三篇:《课外活动不宜过多过重》(詹寰);《防止学校教育工作在土改时期发生偏向》(王铁);《上课必须有充分的准备》(张健),都是针对当前中小学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值得各地教育工作者注意。此外重要的文章有:《杜威批判引论》(曹孚)、《克鲁普斯卡娅论校外工作》(米倩耿德列夫)、《家庭与学校的儿童教育》(马卡伦柯)、《我对陕甘宁边区抗战期间三部初小国语课本的认识》(刘御)、《对七部小学国语课本的检讨》(刘松涛)、《对国文教学法的几点意见》(潘开沛)、《一年来清华大学一年级的国文教学》(叶兢耕)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