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0月2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京市工人庆祝国庆文艺 创作演唱竞赛评选完毕
北京市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北京工人庆祝国庆广播文艺创作演唱竞赛”评选工作已告结束。获得优胜者共十一名。计优等奖四名:有电业总局文工团演播王彭寿写的音乐快板剧:《庆祝开国一周年》。六区店员文工团演播同仁堂郑桐写的话剧:《新气象》。厚生火柴厂王淑仪、李春岩、索慧玲、金凤友演唱汽车修配厂赵坚写的快板剧:《全家乐》,北京机器总厂高延昌自编自唱的快板:《迎接国庆干的欢》。甲等奖三名有七十兵工厂李文华自编自唱的快板:《建设新北京》。北京电业局曲艺组黄增志、陶忠沛、王际新演唱陶忠沛写的梅花大鼓:《开国纪念》。石景山钢铁厂许金祥自编自唱的快板:《国庆日》。乙等奖四名:有邮电部、北京电信局刘涟、刘厂一、张遵逊、房恩和、韩烺曾朗诵北京电信局张宏瑞写的小说:《献礼》。北京电车公司修造厂马全福写、徐存智演唱的单弦:《迎接国庆报生产》。邮政管理总局陈步湘编、话剧组演播的话剧:《人民邮政》,七十兵工厂话剧团演播刘同炘写的话剧:《喜相逢》。市人民广播电台决定在本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时假霞公府北京市文联大礼堂举行发奖大会,会上并请北京市文艺处王亚平处长讲:“如何提高文艺创作演唱水平”。

京中苏友协征文 录取名单揭晓
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为庆祝该会成立周年,于九月初发起征文后,应征者非常踊跃,这些征文现已评选完毕,录取名单如下:田林(学习苏联先进经验,依靠工人群众把国家企业办好),窦林(苏联专家在丰台检车段),莽(使人景仰的沙格洛夫),祖德明(记苏联农业专家巡回冀鲁晋),黄淑贤(我对苏联的认识),邱欣(深情厚谊永不忘),张仁(女司机),邵长辛(我们的模范——小张),王树村(剪纸)。
凡录取者,可持章前往御河桥二号该会宣传部领奖。
(陈应楠)

共青团成立纪念中苏友协有演讲
一九一八年的今天(十月二十九日)是俄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和宣布共青团成立的日子。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与苏联对外文化协会为了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定于二十九日下午七时半在南河沿十九号举行讲演会,请萨福隆讲《列宁—斯大林共青团是布尔什维克党的第一个助手》,凡持有入场券或苏联介绍长期听讲证者,届时均可前往听讲。

球赛
青年服务部北京市体育分会,为皖北等灾区人民劝募寒衣,特定于今日(星期日)下午二时在青年服务部球场举办篮球表演义赛,第一场:纠总对人民银行。第二场:学联对天津铁联,售票处:北京饭店对面青年服务部球场。

新书刊介绍
《新中国妇女》第十五期
《新中国妇女》十五期已出版了,该刊在纪念第一年国庆特辑内刊登了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司法部部长史良同志《参加人民政府工作的一点体会》及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纺织工业部副部长张琴秋同志《我怎样担负起新的工作》。在征文选刊上又登了刘慕参先生《从贤妻良母到当人民代表》等文章,我们认为这三篇文章很好:(一)史良部长的文章里反映了她们在人民政府内是如何的工作,担任了十余年律师的人过去一向是人家去求她,而现在又如何的学习为人民服务,学习走群众路线。特别介绍了在人民政府领导之下狱政工作的改善。(二)张琴秋副部长的文章里说明革命多年的老干部担负起了从未担任过的新工作,她本着“一个革命者不要怕困难,特别是共产党员要有克服困难的毅力”及善于团结群众的精神去担负起新的工作任务。(三)在刘慕参所写的文章里说明一个五十余岁的家庭妇女,最初听了谣言,害怕共产党,后来经过许多事实证明而逐渐的相信共产党,最后经过了各种运动及学习,而为人民服务,成为人民代表。
《经济周报》第十一卷十七期
经济周报第十一卷十七期业已出版,本期主要内容有伍丹戈的《毛泽东财政思想的伟大胜利》,罗虔英的《合作社发展的方向》,吴大明的《私营棉纺织业的好转》,戎文佐的《关于工农业产品比价问题》,陈正炎的《从上海市场看剪差》,及《经周通讯》,《信箱》等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