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0月1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联合行动问题
苏联在联大政委会提两项提案
武装部队协定交安理会支配前应先由大国协商必须采取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行动解决国际争端
【新华社十二日讯】塔斯社纽约十二日讯:联大政治委员会在十月十一日上午会议中继续辩论美、加、英、土、菲、法、乌(拉圭)七国代表团所提的“保障和平的联合行动”案。
厄瓜多尔代表奎维铎首先发言,支持美国的提案(所谓七国提案),但表示该提案在若干点上可加改进。
奎维铎论述七国提案中的丙段(关于成立联合国武装部队的一段)时,表示认为必须在与有关的联合国会员国会谈的基础上,并按照联合国会员国的宪法程序,成立这种武装部队。他认为也必须更明确地校订提案中关于成立所谓集体行动委员会的“乙”段。
奎维铎在结语中建议彻底研究智利的提案,以便把智利的若干建议列入七国提案中。
接着发言的伊拉克代表在其演说的开始时便声言,大会应该不断地敦促大国觅取协议。他说,一个人应该永远不拒绝和平谈判与和平解决一切冲突。他说:七国提案是取消联合国宪章中大国一致的原则的“迂回”方法。
他并说,伊拉克代表团“在原则上”赞成七国提案,并将在这一提案作某些修正后予以支持。伊拉克代表强调说,他认为联合国宪章的规则是广泛而且有伸缩性的,任何支持和平与安全的方法都可以在其中找到。
他进一步说,大会首先必须找到避免战争的措施,在这一点上,尤其要依赖大国相互间的谅解和协议一致的行动。他说,应该劝告安理会制订协议的、保证安理会得以有效行动的措施。
随后阿比西尼亚代表表示赞成七国提案的宗旨,然而他强调说,联合国工作的成功首先要依赖大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协议的行动。他建议大会应该向大国呼吁并且忠告它们对于一切发生争执的问题获致协议。
阿比西尼亚代表保留在逐段讨论提案时对具体条款作进一步评论的权利。
在大会进程中,苏联代表团提出两项提案供政治委员会审议。第一项提案如下:“大会公鉴:考虑到在保卫和加强国际和平与安全中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一致行动的特别重要性,特建议:在武装部队依据按宪章第四十三条而缔结的相当协定,交由安理会支配以前,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苏、美、英、中、法——应该采取步骤,以保证履行必须履行的宪章第一○六条,该条规定它们间进行协商;并且它们应该遵照宪章中上述第一○六条共同协商,以便代表该组织采取可能证明为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所必要的联合行动”。
苏联第二项提案如下:
“为了依照联合国宪章,特别是依照宪章第五、第六和第七章以维持国际和平和安全,大会向安全理事会建议:在采取必要步骤,以保证如遇和平受到任何威胁或宣布有侵略行为时,务必采取宪章所规定的行动,并求得和平解决可能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之维持的争端与情势。安全理事会应决定各项措施,以求迅速实施联合国宪章关于联合国会员国将武装部队交由安全理事会支配的第四十三、四十五、四十六和四十七条,并使军事参谋团作有效活动”。
继起发言者为加拿大代表皮尔逊,他企图反驳苏联代表团团长维辛斯基关于美国提案中某些建议的评论,但他仅仅限于作一般的陈述,说什么安理会中大国一致的原则“瘫痪”了安理会,朝鲜冲突表明了有加强联合国的必要,而且还说什么七国提案并未超乎联合国宪章之外。
加拿大代表完全支持七国提案。皮尔逊避免详细讨论苏联代表团在十月十一日提出的两项提案,虽然他说,加拿大代表团可以支持这一提案中的有些建议。他并拒绝考虑智利的提案。他说,他将在进一步讨论这一问题时详论这一提案。
埃及代表与菲律宾代表在会议结束时发言,也支持七国提案。菲律宾代表罗慕洛则支持苏联关于安理会五位常任理事进行协商的提案。但罗慕洛说,必须说明大国应当表明它们能在何种条件下达到协议。
上午会议于此休会。
政治委员会下午会议继续就七国提案和智利提案讨论“维护和平的集体措施问题”。
巴基斯坦代表查佛鲁拉发言支持美国的提案。印度代表劳氏说,印度在美国提案修正之前,对该提案将不表明态度,因为事实显示该提案会有所修正。劳氏继而批评美国提案中的甲项为含糊其词。在结语时,他保留对智利的和美国的提案表示一般态度的权利。叙利亚代表埃尔——古里欢迎“美国提案的目标”,但又说,叙利亚代表团不能接受提案中规定得在安理会任何七理事国请求下召开联大特别会议的一段,因为提案的这一段“彰明昭著地违犯宪章”。埃尔——古里表示希望美国与苏联能够解决分歧,并指出,要解决分歧,除战争外,还有其他方法。继起发言的挪威代表兰基支持美国的提案。黎巴嫩代表塔克拉建议将美国提案的措词作若干小的更改。新西兰代表多基支持美国提案。

捷代表拥护苏联两提案
坚决反对破坏大国一致原则
最后发言的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哈奇杜强调指出,捷克斯洛伐克因为有集体安全遭到破坏而终于造成在慕尼黑事件的痛苦经验,所以极为关怀加强维护和平的集体措施的问题。哈奇杜说,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团因此支持七国提案中加强联合国的一切规定,但坚决反对力图破坏大国一致原则并将安理会权力非法转移到大会的规定。哈奇杜强调指出全世界人民要保持大国一致的原则,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原则捍卫着和平。哈奇杜说,使七国提案的起草人不能公开地设法修改宪章转而侧面攻击大国一致原则的,无疑是它们自己国内的舆论压力。把安理会权力转移到联合国大会的建议,是企图使苏联没有可能制止侵略。同时,这些建议的目的也是要在“联合国建议”的旗帜下掩饰美国未来的干涉行为。美国已经因为干涉台湾与朝鲜,重新武装西德和成立大西洋集团而表明了它的侵略的帝国主义性质。哈奇杜说,美国力图借此将“侵略合法化”,并且在这件事情上取得铁托分子的支持。这些铁托分子则由此表现他们愿意从事新战争准备。哈奇杜继而说,召开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的规定是可以接受的,但限定的时间必须加以延长,召开会议的非法规定必须加以删除。他说,和平观察团的建议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组成成份是有代表性的话。另一方面,哈奇杜又摈斥关于应大会建议而拨出武装部队供其使用的规定,以及成立集体行动委员会的规定。在结语时,哈奇杜表示热烈欢迎苏联在十月十一日提出的两项提案,并说,七国提案发起人态度的试金石就是他们对苏联这两项提案以及苏联其他提案如呼吁裁减武装部队三分之一的提案的态度。政治委员会旋即休会。

波人民庆祝建军节
贝鲁特总统发布命令
各城市青年举行游行示威
【新华社十三日讯】塔斯社华沙讯:波兰全体人民于十二日隆重庆祝波兰陆军节。波兰共和国总统贝鲁特和国防部长罗科索夫斯基元帅均在节日发表命令,纪念波兰陆军所经历的光荣的战斗道路。
十月十一日,波兰各城市都举行了青年示威游行。示威者高举旗帜,号召为争取全世界和平而斗争。
波兰各报都刊载部长会议宣布定十月十二日为波兰建军节的决定和庆祝波兰建军节的专文,并刊载了许多曾参加抗击希特勒侵略者战争的士兵和军官所写的回忆文章。

越解放军总部发表高平——谅山战役总结公报
战斗十天歼灭法军五千五百人
占领法军据点东溪、高平和七溪等城
【新华社十三日讯】据越南通讯社十二日讯:越南人民解放军总部十二日晨发表公报,详述越南人民解放军在北部边境战线获得巨大胜利的经过及详细战果。人民解放军在这一战役中歼灭了赖巴西和夏尔同两个校官所统率的军队,并解放了法军占领的东溪、高平和七溪。
公报称:自越南人民解放军在高平东南四十五公里的东溪予法军据点以歼灭性的攻击后,谅山与高平之间的法军防线即受到人民解放军的严重威胁,完全瓦解。法军被迫开始自高平省会撤退。在执行这一撤退计划时,他们从谅山——七溪派了一支由赖巴西上校统率的训练优良的军队到谅山西北的高平去,并对高平的守军空运援军。高平的守军正打算在夏尔同中校指挥下向谅山撤退。赖巴西的队伍计有三千人,由法国在北越最精锐的部队组成,包括四个营,其中有外国兵团伞兵的一个营。夏尔同所部计有两千人,包括三个营。敌人的计划是要使这两支队伍在东溪会合,然后再沿高平——谅山公路向谅山撤退。
赖巴西的队伍于九月三十日夜离开七溪,于十月一日在东溪附近遭到越南人民解放军的围攻,经过连续七天的战斗后,至十月七日在东溪西南地方全部被歼。十月三日撤出高平的夏尔同部队,在南平以南二十公里的那岑被人民解放军部队截击。敌军将他们所有的车辆、马匹、驴子、与重武器都丢在公路上,取道班隆(译音)与蒙拉(译音)间的山路窜逃。到十月七日,当夏尔同部队的前锋部队抵达距离赖巴西的队伍仅一公里的时候,赖巴西的残余部队已全被歼灭。越南人民解放军部队又将夏尔同的部队包围。经过两天的战斗后,夏尔同的部队也于十月九日在兰海(译音)和那克欧(译音)之间完全被歼。
十月七日,又有八百名法军增援赖巴西和夏尔同的残部,这支队伍也被人民解放军部队包围,一部分被歼。当越南人民解放军正与赖巴西与夏尔同的部队作战时,其他的人民解放军部队在七溪与七溪东南的纳山(译音)以及七溪东北的班奈(译音)之间,消灭了法军据点四处。班奈的所有敌军(包括六十名法国人与德国人)在第一枪响后,立即向人民解放军投降。自十月九日夜至十一日晨,越南人民解放军部队继续追击溃逃的法军。
在十天战斗中,越南人民解放军歼灭了两支法军约五千五百人,收复前哨据点五处。俘虏敌军约二千五百人,内有赖巴西上校、夏尔同中校、法军医处处长杜利斯上校,以及少校一名、上尉三名、中尉二十余名。高平省伪省长海度楚(译音)以及大批卖国贼亦同时被俘。目前还有大批残敌仍藏在山中。预料敌军俘虏数目还要增加。
法军死亡数目尚无最后统计。据估计,法军正规部队和辅助部队被击毙二千三百名。
越南人民解放军缴获了赖巴西和夏尔同部队的全部武器与装备,计有一○五公厘大炮六门,英制九四口径大炮两门,汽车五十辆,以及存有各种装备的仓库和储存粮食、军火、汽油、医药供应品的储藏库。敌军自高平与七溪匆匆撤退时,所有这些物资都原封未动地留在那里。
这次在高平——东溪——七溪地区的战役,是对强有力的大量敌军进行的,战斗连续九天九夜。越南人民解放军在这次战役中获得了完全的胜利。

越解放军乘胜追击残敌
法军狼狈退出七溪
法拟增派三万援军妄图挽救败局
【新华社十三日讯】越南通讯社十一日讯:越南人民解放军于歼灭高平和七溪间赖巴西上校及夏尔同中校所率两股法军后,乘胜追击残敌,并向南推进,包围七溪法军阵地。在人民解放军的重大压力下,七溪的一股法军已由空路逃走,残部亦已退出七溪,沿森林内的道路逃窜。越南人民解放军正在七溪和该地东南的那岭间猛烈追击残敌,现战斗仍在继续中。
另据合众社西贡消息:法国殖民军司令部于十二日宣布,法军已自太原撤退。太原位于河内以北,于十月一日为法军占领。
【新华社十日讯】塔斯社巴黎五日讯:据人道报消息称:法国政府准备在不久将来,派遣援军三万人前往越南。该报指出:国防部长莫克在最近访问华盛顿期间,曾与其美国主子商谈过越南问题。

国际记者协会秘书长赫朗尼克抵京
【新华社十三日讯】国际记者协会秘书长赫朗尼克于十三日下午抵北京。赫朗尼克系于访问朝鲜后返回捷克斯洛伐克途中路经此间,将稍作逗留,然后归国。

最后胜利必属朝鲜人民
赫朗尼克
我到朝鲜正在军事情势很严重的时候。英勇的朝鲜人民面对着暂时在技术上占优势的敌军,和美国空军无情的轰炸,而以可佩的精神奋勇地战斗着。朝鲜的男人和女人个个士气高涨。全朝鲜人民都有战到最后胜利的决心。我找不出适当的言词来描述朝鲜人民的精神。我遇到工人、农民,男女老少,大家只知道一个目的: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最后胜利。就人对人来说,朝鲜士兵是远优于美国士兵的,因为每个朝鲜士兵都知道自己正在保卫祖国自由,对抗要使朝鲜变成他的殖民地的外国侵略者。
美国侵略者滥用着他们在天空的技术优势残暴地轰炸和平居民,杀害老年人、妇女和儿童。我亲眼看到一些美国飞行员的野蛮暴行——也可以说罪行——他们就向那些没有战略目标或是任何军事对象的村庄投掷炸弹。我见到朝鲜小孩子们每逢听见一架迫近的飞机的不吉声响,就在眼睛上流露出来的那种恐怖的神情。我又见到一些被炸毁的学校、文化机关和贫民住屋。我可以这么说:世界上每一个诚实的男女都必须谴责美国空军所犯的这些罪行。美国飞行员们显然自以为操有对于无辜的人民的生杀之权,有些无辜的人民还不知道联合国安理会的存在,而那旗帜已被美帝国主义这么粗暴地所盗用了。
至于朝鲜人民,美国的罪恶轰炸是无法摧毁他们的精神的。在目睹了朝鲜的景象之后,我十分钦佩朝鲜人民,为争取自由和民主,反对帝国主义的奴役制度而斗争。“我们要战到最后一人。无论最近的军事情势有怎样变化,最后胜利总是属于我们的。”——这两句话我是到处听到的。我确信着最后胜利一定属于这伟大英勇的朝鲜人民。他们的斗争就是全世界一切正直的人们的斗争。朝鲜人民知道这一点。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立。就是这一种认识使他们的勇气增添了好多倍,使他们有了钢铁一般不可摧毁的决心,来击败侵略者而争取祖国的解放。
(胡仲持译)

越南北部解放了的高平省
综合报道
高平,在越南民主共和国北部,是与我国接界的一个省份。距河内二百七十公里。高平是一个高山峻岭的地区,省内有其贡河,可是不适于航行。以高平为起点有一条经北?、太原通往河内的公路,叫第三号公路,目前为越南解放军所控制;另一条是经东溪,七溪及那岑而通往谅山的公路,叫第四号公路。自谅山往河内的铁路已被越南解放军破击,法军在这段路上已不能通行且被包围在几个小据点内。
高平全省人口有二十万,大部分是少数民族,如土族,曼族,族(译音)等。高平是一个富有革命传统的省份。在抗日战争时期,是越盟最初建立起解放区的三个省份中(谅山,高平,北?)的一个。
一九四七年秋季,法军集中了二万多海陆空精锐部队,从河内向越北进攻,企图消灭越南人民解放军主力部队和越南政府的领导机关。因为他们认为越军主力及越南政府的领导机关都集中在这里。进攻开始时,法军以降落伞部队占领了北?市(一九四七年十月七日)及高平市(一九四七年十八月日),但在越南军民英勇反击下,进攻的法军被消灭了一万左右,并向后撤退。但因北?及高平是两个重要军事基地,所以法军又拼死入侵,占据了这两个城市,企图封锁越南的边境及控制重要的交通线——主要是第三和第四号公路。
一九四七年越北战役之后,越法双方力量的对比已有了改变。越南人民解放军的力量一日一日强大,而法军力量则日渐衰弱下去。这时候,越南解放战争就从防御阶段逐渐转变为相持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越南解放军常常在第三、第四号公路上攻击来往的法军运输军,使敌人不仅在交通方面受到了大大的障碍,北?、高平、东溪、七溪等敌人据点的联络也同样地遭受到严重的困难。
一九四九年八月七日,越南解放军击退了驻在北?的法军,使高平更陷于孤立。高平周围的法军小据点,也被一一拔除。越南解放军遂控制了高平通往谅山的第四号公路。每次法军从谅山冒险地把军队和武器送往高平时,都遭受重大损失。例如,一九四九年三月十五日,有二十辆法军运输车被击毁;一九四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有九十七辆法军运输车在这条路上被击毁。因此,法军把这条路叫做“血路”。在这条路上残存的法军据点不断地遭到拔除的命运。东溪是高平的一个前哨据点,一九五○年五月二十五日为越南解放军攻克。后又为法降落伞部队攻占。今年九月十八日,越解放军再度解放东溪,东溪已完全为越南解放军所掌握了。
东溪被越南解放军攻克后,高平与谅山间的法军联络完全被切断了。今年初,法殖民者已看出他们在高平的危机,但因高平是有关他们生死的一个重要战略据点。所以他们拚死据守,法殖民者派最精锐部队增援高平,建立防御工事。但是这些并没有挽回他们的已注定的失败命运。在越南人民解放军的重大打击下,法殖民军队狼狈撤出高平,而最后终被歼灭。从谅山北上增援的法军也大部被歼灭。这是在侵略越南战争中,法殖民军队从未遭受过的大失败。法殖民当局不得不悲哀地承认:高平失守,长二百多英里的越南边陲地区,已不复再有一个法军的据点了。
(吴田)

侵越“三八”线的美军遭坚强抗击损失重大
【新华社十三日讯】塔斯社平壤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军总司令部十二日晨发表战报称:人民军部队在各战线继续与进攻的敌军进行激战。
在开城地区和东海岸一带,人民军部队予敌军以坚决打击,遏止了敌军往北推进的攻势,并使敌军遭受重大损失。
【新华社十三日讯】塔斯社平壤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军总司令部十二日晚发表战报称:人民军在各战线继续对敌军进行激战。
十月九日,敌军在大炮和坦克的掩护下,在开城地区向高浪浦里方面发动进攻。
在这一战役中,人民军毙伤敌军官兵百余名。击毁敌军坦克两辆、卡车五辆,并缴获了重机枪、步枪、卡宾枪及其他战争物资。
【新华社十三日讯】侵占汉城、开城并向“三八”线以北进犯的美国侵略军,在英勇的朝鲜人民军坚强抗击下,进展十分缓滞,损失却很重大。美军在九月三十日侵占汉城后继续北犯,经七天之久,才在十月七日侵占了汉城西北六十五公里的开城。由于沿途遭受人民军的坚强打击,据路透社称,美军曾不得不在开城进行了“重新整编”。而该路美军于九日越过“三八”线北犯时,又立即遭遇到朝鲜人民军“出乎意料的顽强的抵抗”(国际新闻社)。路透社又称:人民军顽强地抗击美军“每一寸的进展”。十月九日,美军仅前进七百码,十日仅前进一公里。同时,人民军并使敌人为侵占每一寸土地付出重大代价。据法新社九日称:美军“进展很慢,其损失比两星期来的任何时期都更大”。美军第一骑兵师第八团指挥部发言人于九日也不得不承认:“我方(指美军)伤亡甚众”。面对着朝鲜人民军的坚强抗击与长期的消耗战,美国侵略者已开始感觉恐慌。合众社记者詹姆士九日说:“对向前推进的步兵来说,战争又变成严酷的、经常遇见的现实了”。

“印尼人民共和青年”中央声援朝鲜越南人民
反对美法帝国主义侵略
【新华社十三日讯】雅加达讯:“印尼人民共和青年”中央委员会于九月十六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通过两项声明,声援朝鲜和越南人民反对美、法帝国主义的斗争。
两项声明同样地宣称:“印尼人民共和青年”中央委员会代表全体盟员,对于在金日成将军与胡志明主席所领导下的朝鲜和越南人民,为争取真正的民主、自由而反对侵略的美帝国主义、及由美帝国主义撑腰的法帝国主义殖民者的斗争,表示同情。
两项声明同样地指出:“我们确信:我们的斗争基本上与你们的斗争是相似的。让我们继续为反对垂死的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而共同斗争。”

麦克阿瑟又一非法行为!
命令日舰开赴朝鲜领海协助美国进行侵略战争
【本报讯】据新华社九日讯:麦克阿瑟公然命令其一手武装的日本舰艇,非法地开赴朝鲜领海,协助美国进行侵略战争。据共同社东京八日电引“可靠消息”称:日本的“海岸警备艇”,已有十二艘开往朝鲜海域,“从事扫海工作”。另据“海上保安厅”宣称:奉麦克阿瑟总部命令担任扫海工作的日本“海岸警备艇”,共达二十五艘,它们早于五日即已集中九州。

真理报驻平壤记者报道
血染的汉城继续战斗着
美国人夺取到汉城,但是他们没有能够征服汉城的活的灵魂。
【新华社十二日讯】塔斯社莫斯科讯:《真理报》驻平壤记者波诚科在一篇文章中,描叙美国侵略军在汉城所犯的穷凶极恶的罪行,以及不可征服的汉城人民的愤怒的抵抗。
波诚科写道:从汉城地狱逃出来的一切难民,都说起侵略军空前未闻的暴行。波诚科写道:我们看见两个老年人——一个医师和一个工程师。这些不幸的父老谈起可怖的伤心事。麦克阿瑟对美国兵提供过诺言,说占领了汉城以后,美国兵可以在这城市中自由行动三天。美国兵利用麦克阿瑟的这句诺言,就将朝鲜少女视为他们的财产。他们奸污那些少女,然后就在街头上将她们辗转拍卖,他们将他们的牺牲品拿去交换威士忌酒或香烟,他们在打牌的时候用她们做赌注。
美国人不仅把朝鲜人民军的战士们视为敌人,而且也把平民视为敌人。他们杀害对民主表示同情的每一个朝鲜人。在汉城,没有食品,没有电,没有水,所有一切最好的建筑和桥梁都被夷平了,医院和校舍也都被破坏了。汉城已沦于废墟中。李承晚的士兵们在开始“恢复”工作时,先从修理监狱着手,目前已有几千名爱国志士在监狱中奄奄待毙。
美国人用血污的手把联合国蓝色的旗帜,悬挂在已被烧毁的前日本总督的官邸上。但不到二十四小时,火烬和煤烟就把它熏黑了。现在,那面志哀的黑旗在城市上空招摇着。
波诚科着重指出:美国人夺取到汉城,但是他们没有能够征服汉城的活的灵魂。手榴弹投进了被这些刽子手所霸占的房屋内。每天都有几公里长的电话线被人剪去,汽车滚到坡下去了,堆栈烧起来了。早晨,美军军官们常常发现哨兵已被人戳死,刀子把他们的肩胛骨刺穿了——这是人民的法庭和正义的惩罚。在汉城印的传单出现在墙壁上,号召人民进行决定性的斗争,以反对奴役、毁灭和饿死。这些传单提醒人们,爱国志士们不曾交出他们的武器,而是在城市中生活着、工作着。
美国人实行人质制度,以便打破人民的抵抗。一个美国兵被人杀死,他们就枪毙二十五个朝鲜人。他们企图用爱国志士们的鲜血来熄灭日益蔓延的人民愤怒的火焰。但是,鲜血浇不熄火焰,反而使火焰更加旺盛了。抵抗日益增长着,美国人被迫出城过夜,因为在城中,有愤怒的子弹从那些空屋的窗子里射出来,有一击就送命的刀子埋伏在每一个角落里等着他们。但是,就连在城外,侵略者们也不能安寝。美国报纸自吹法螺,硬说人民军已被包围歼灭了,然而就是这些人民军的纵队不断地出现在道路上。在南方作战的人民军部队,有组织地带着大炮和坦克逼近前线,沿途瓦解着美军的后方,使用美军的军粮和燃料。
波诚科结语中说:破灭的血染的汉城,抵御了浑身武装的干涉军的不断的攻击,并在继续战斗着。

守卫月尾岛的英雄们
——记朝鲜人民军防卫仁川战斗
平壤《民主朝鲜》特派记者 金英龙
从月尾岛至仁川海岸的防御战,是一连串的血战。人民军海岸防卫部队,为了迎击数十倍兵力的敌人,在仁川港的阿参湾(译音)松岛,进行了一场英勇的浴血的战斗。
敌人动员了三百余艘军舰和五百余架飞机接近了仁川海面。九月十日美帝国主义的雇佣兵,在飞机袭击下开始了登陆前哨战。
两点般密集的炮击连续了三天,月尾岛弥漫着火焰和黑烟,茂盛的草木被烧焦了,人民军的防御工事被土盖住了。这些野兽般的雇佣兵,在空中洒汽油并投了烧夷弹,一切都被烧得变成灰烬了。
数百架敌机在上空回旋了二十四小时,到夜间所投的照明弹象白天那样亮。防卫海岸的部队黄元照(译音)区分队的战斗员和李大勋(译音)炮兵区分队战斗员,以及元基阳(译音)通讯区分队监视哨哨员们,都被土和灰盖住了全身。但是他们不顾这种情况,跃起鲜血淋淋的身躯,坚守防卫阵地,修筑着由于炮击而塌倒的工事,前哨战从开始一直在这种暴风雨般的炮击下进行着。
十三日晨,在监视哨的望远镜和炮台眼上明显的出现了敌舰的影子。
敌驱逐舰开到了大付岛和永兴岛(译音)中间,水平面上出现了无数黑点,在那黑点里,条条的黑烟冲着天空。由上午五时五十分许,敌机大编队开始了不间断的轰炸,敌人的驱逐舰登陆艇以及登陆小舟接近月尾岛以北的航路。敌驱逐舰“七二七”“七二八”号渐渐接近了,终于我们的海岸炮兵部队一齐开炮,所有的炮口都吐出满积在心上的愤怒火焰,继续着集中炮击,一个一个打中了敌舰。敌舰起火,火柱冲天,歪斜的敌舰开始逃走。海岸炮对舰炮的激烈战斗继续了七小时之久。在八尾岛附近,敌驱逐舰三艘和登陆艇三艘于巨声爆炸之后深深地沉没在海中。
在敌机继续掩拥轰炸和敌舰继续炮击之下,我军的炮阵地塌了,李大勋炮区分队长不顾身上着了火,伤口又钻进砂粒,勇敢的继续指挥,把敌人远远地击退,但是和我军的通讯连络断了,元基阳通信区分队队员勇敢的架上电线向月尾岛出发了。敌人不间断的打着舰炮,重机射手倒下去了,崔善浩(译音)等四名把着重机向敌人的登陆艇射过去,于是听到敌人的惨叫,枪身打的通红快要弯曲的时候,枪弹也用完了。
战斗越来越激烈,月尾岛地形都变了,晚间,数百名人民为保卫祖国首都之门户的月尾岛和仁川,重新构筑了防卫阵地和炮兵阵地。
十四日敌人再次企图登陆,在数百敌机掩护下动员了大量军舰迫近我阵地。岛和岛中间的海面上,布满了敌舰,炽烈的炮击战又开始了。优势的敌人继续炮击,但是我军以不屈的精神支持下去,炮架飞在空中又落下来,但是李大勋炮区分队的战斗员,不屈的继续着战斗。在命中敌舰后的欢呼里,敌驱逐舰倾斜下去,海里响了爆炸的声音。
炮手们决不离炮,直到咽气!
年青的姜益律(译音)上等兵,四十八小时不食不眠的打无线电电码,尹成文(译音)监视兵在如雨的炮弹下面走,由于硝烟的遮掩连眼睛也不能睁开,但却完成了到达小月尾岛的连络任务。
人民军就是这样地坚守着月尾岛!
敌人以数百倍的兵力和火力在五百架飞机的掩护下,进行的登陆企图,又受到挫折。海岸防卫部队战斗员们的胸膛里,燃烧着爱祖国的斗志。他们都有比敌人火力或飞机更加坚固的高贵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武器。
抗拒敌军登陆的防卫战,两天来一直在浓黑的烟硝中进行着。海上水平线也开始染成红色了。
十五日展开了互争每一寸土地的惨烈的肉搏战,敌我的炮声震动着海岸。
仁川海面开始沸腾起来,炮阵地的炮声终于停止了。
炮弹用尽了,炮身也烧毁了,李大勋炮兵区分队长端起了短枪向前冲,追随着他,战斗员们也向前冲上去。黄元照(译音)区分队战斗员们也向着海岸线一面刺杀敌人一面前进。通讯兵卫生兵也都参加了肉搏战。从三面包围月尾岛的敌军舰雇佣兵们,开始向我们祖国疆土上爬进来了。
为了祖国的疆土一寸也不让仇敌蹂躏,我们英勇的战斗员们用血战抗拒了仇敌的登陆。
守卫月尾岛的人民军战士们,在祖国疆土上,流下高贵的鲜血倒下去了。在小月尾岛上斗争的战斗员们为了保卫仁川,穿过敌军舰浮水到达仁川。
仁川湾面临满潮,敌登陆艇到了码头,仇敌们爬上了陆地。保卫码头的人民军自动步枪中队,一起开火,破坏了一些登陆艇。经过三次自动步枪的一起扫射,阻止了敌人登陆艇的前进,随后带着手榴弹以肉搏战接近敌人,将他们扫荡了。一切都用尽了。
敌人的军舰炮火和飞机开始不断的攻击,仁川街巷燃烧着,敌人更加增强,这样度过了一天。
十七日早晨七点,后方接到了最后的通讯。女交换手金明秀(译音)同志,在被火焰和敌人包围的仁川邮政局里,将最后的连络转给指挥处,她答复指挥处说:“窗外看见坦克一个、两个、三个……敌军进来了。”在被敌人包围下完成了自己任务的金明秀交换手,没有回到队伍。人民军海岸防卫部队为坚守自己的任务,付出了生命,他们很好的实践了自己的宣誓,他们的行动是英勇的。
在月尾岛、仁川海以及仁川市区,用生命抵拒敌人的许多英雄的名字,将同祖国永垂不朽!
他们英勇的献出自己的生命,大声号召后方人民:
“送给前线更多的武器弹药!”
“一切为了胜利!”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万岁!”
“巩固团结在我们的领袖金日成将军周围争取胜利!”
(朝鲜中央通讯社驻华总分社供给)

越南形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