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月31日人民日报 第1版

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发布今年工作计划概要
恢复未通各线补强已通各线保证必须的运输任务
号召铁路员工铁道兵团指战员普遍讨论努力完成
【新华社北京三十日电】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顷发布关于全国铁路一九五○年工作计划概要,全文如下:
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关于全国铁路一九五○年计划,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之后制定草案,于去年十二月十六日召开全国各铁路局长会议讨论,并经一月三日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十次委务会议及一月六日政务院第十四次会议原则批准。铁道部根据一九四九年全国铁路已达到的基本情况,一九五○年国家经济建设对铁路运输增加的要求,及国家财政困难的情况,决定一九五○年工作计划以恢复未通车的铁路并补强已修复铁路上必不可少的技术设备,以保证必须负担的运输任务为主。至对新建工程,则只就所急需者开始进行土石方桥梁隧道等工程以及勘测设计工作。
(一)关于运输方面:①车辆周转率,一九四九年全国总平均为四天以上;一九五○年计划缩短车辆周转时间,提高车辆周转率达到全国总平均为三·七二天。②一九四九年全年货运为四八、二二七、一一六吨,客运为八六、○一七、五八七人。一九五○年运输计划:货运九六、四九一、九七八吨,客运一六七、一九五、○○○人。
(二)关于修复改善工程方面:①全国修复干支线:共一、○七四公里三○○公尺。计锦州至古北口线五○五公里二四○公尺;北同蒲线平旺至忻县段二五八公里,湘桂黔线怀远南丹间五○公里,浙赣线贵溪至乐平支线九九公里;津浦线山家林至峄县支线三一公里三一○公尺;陇海线金谷园支线三二公里五○○公尺;浙赣线安源支线八公里五○○公尺;粤汉线资兴支线四三公里七五○公尺;锦西杨杖子支线四六公里。(2)全国修建复线:共六一三公里。计长春至鞍山二八六公里;山海关至锦州一八四公里;天津至山海关一四三公里。③改线工程:共八五公里,计郑州至开封三七公里,邯郸至磁山四八公里。④延长股道增设联络线、站内线、工厂线等共四五八公里九八○公尺。计关内延长股道三九二公里九八○公尺,东北修联络线一五公里;站内线二一公里;石山线二七公里,工厂线三公里。⑤全国修复桥梁:除锦古线未计外,总延长共四一公里五三○公尺。其中包括已通车线路上的桥梁修复计永久桥一、六三三座,总延长三七公里三三八公尺;临时修复便桥总延长四、一九二公尺。
(三)关于新建工程方面:①对天水至兰州线及同塘线自沙城至丰台段,计划完成测量定线,并进行一部分土石方及隧道工程。②对郑州黄河大桥及汉口长江大桥,计划完成勘测钻探设计工程,并加固黄河旧桥。
(四)关于全国修复机车车辆及新造货车方面:计划修复机车五○○台,客车五七七辆,货车四、四二二辆。东北新造货车一、五○○辆。
(五)关于整修及恢复工厂方面:计划修复株州工厂及武昌车辆厂,整修四方、长辛店、唐山、戚墅堰四厂,改建三桥工厂,扩充丰台、山海关桥梁厂、天津钢铁配件厂,张贵庄号志厂,新河材料厂,并新建枕木防腐工厂一处。
(六)为了提高线路运输能力,增设通讯号志设备,计增设电线路六二、二三三公里,增加各种电报电话机、闭塞机、信号机等,并修复改善机务行车设备,如修复改善机检段、给水所、发电所、变电所等。
(七)关于铁路财务预算,亦经政务院财经委员会原则批准。一九五○年,除东北外,关内铁路营业收入预计总额为三、七二七、三二○、四七九斤小米;铁路营业支出争取自给;新建工程费由国家投资为一、四六六、三四六、九二五斤小米。铁道部要求全国铁路一方面节约开支,一方面提高车辆运用效率,减低成本,增加收入,务必保证完成计划任务。
(八)海南岛、台湾解放后,接管及修复任务另定。
铁道部为了保证一九五○年计划的实现,号召全体铁路员工及铁道兵团全体指战员,普遍地组织讨论这一计划,并作出更加切合当前国家需要与当地情况的具体计划;要求全体铁路员工和铁道兵团指战员比一九四九年更加努力地去完成一九五○年的计划。同时铁道部欢迎全国铁路工人、职员、工程师及爱护铁路的人士对这一计划多多提供意见与帮助;对于全国各公私企业,则希望协助铁路共同地高度地组织与计划运输,以便共同努力完成并超过一九五○年国家所给予的光荣任务。
铁道部部长滕代远
一九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政务院指令铁道部
制订具体工作计划
分季按月保证实施
并号召各级政府机关部队公私企业尽力协助
【新华社北京三十日电】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二十九日发布关于实现铁道部一九五○年工作计划的指令,全文如下:
政务院第十四次会议听取了铁道部滕代远部长关于一九五○年铁路工作计划的报告,认为一九四九年的铁路工作,在修复铁路、桥梁,完成军运及客货运输任务,对支援战争及国家经济恢复,增强物资交流,是有很大成绩的。铁道部一九五○年以恢复尚未通车的铁路,补强已修复的铁路上必不可少的技术设备,以保证必须负担的运输任务为主的方针,是正确的。政务院对这个方针及其全部运输、修建计划,已予批准。
铁道部应即根据已批准的计划概要,制定一九五○年更具体的工作计划,并分季度、月别保证实施,务使人力、物力、财力作到精确合理的分配与使用。
政务院要求全国铁路工人、职员、工程师,本爱护祖国、协助政府迅速恢复国家经济的精神,对铁路部一九五○年计划提出实现、补充以及修正的意见,保证实行。
一九五○年的铁路工作任务是很艰巨的。但是完全可能实现的。政务院号召全国铁路工人、职员、工程师、铁道兵团全体指战员,勇敢地负起国家所付的光荣任务,加强工作中的计划性、组织性。继续学习苏联铁路的先进经验,努力克服过去工作中的缺点,防止行车事故,巩固劳动纪律,开展生产竞赛,广泛传播劳动英雄与先进工作者的业绩和工作方法,对一切渎职、不负责任、破坏纪律、浪费国家财产和不努力完成任务的分子,应进行严肃的斗争。在统一的计划领导下,有步骤、有计划地努力前进。
政务院并号召各级政府、机关、部队、公私企业尽力给铁路以协助,及时供应铁路需要,严格地遵守铁路规章,高度地组织与计划运输,作到按照规定时间装卸与夜间装卸。同时,组织各地人民搜集与献纳散在各处的铁路器材,以节省国家开支,完成铁路修建任务,促进国家经济的迅速恢复与发展。

越南农民联合会电我农民团体
庆贺中越建立邦交
保证团结一起为和平民主战斗
【新华社北京三十日电】越南通讯社北越二十九日讯:越南农民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于二十日致电中国农民团体,庆贺中国和越南建立外交关系称:越南人民渴望已久的中越外交关系的建立,大大地鼓舞了全越南的农民。中国和越南的农民都占这两个国家人口中的大部分,他们有责任反对外国帝国主义、清除国内的反动分子以及实行土地改革,借以改善他们自己的生活条件。
越南全体农民热烈欢迎我们两国之间友好关系的建立,并保证与中国的农民和人民一起不休止地战斗,以争取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民主。

中共中央发出通知
铁路上及沿线党的组织要保证完成铁道部计划
【新华社北京三十日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于一月二十九日发出关于保证实施铁道部一九五○年工作计划的通知,全文如下:
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一九五○年工作计划已经政务院批准,并已付之实施。中共中央同意这个计划。中共中央责成铁路上所有党的组织与全体党员首先发起在工人、职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中研究与讨论这个计划,并保证以高度的热情和努力的工作全部完成和超过这个计划。凡属铁路线经过地区的中共中央局和省委、及其以下的地方党的组织,均应讨论这个计划,并在各方面给铁道部以尽可能的协助。

常州迎头赶上
公债超额完成
首都昨销十二万余分
【新华社无锡三十日电】常州市推销公债任务亦已超额完成,为继张家口、杭州、福州、西安等地后第五个超额完成任务的城市。该市公债推销委员会首先以工商界为重点进行宣传,该会工商界分会先经内部酝酿,连续进行会商,讨论认购方法,决定为照顾实际困难起见,一次认购、分期付款的办法。在二十六日的协商评议会上,各行业认定购买数额,计工业界十七万四千一百分,商业界二十三万六千一百七十分,共四十一万零二百七十分,超过工商界原分配额四十万任务一万余分。职工、文教、妇女各界自由购买数字已达五万四千三百八十二分。截止二十八日,全市认购和已购总数为四十六万四千六百五十二分,超出苏南区分配该市四十五万分的任务一万四千六百五十二分,并正争取更高的超额数字。
【北京讯】首都昨(三十)日售出人民胜利折实公债十二万零十一分。集体购买的有长辛店、丰台铁路职工买三千七百七十八分,南口机务段职工买三百十九分,华北电业管理处职工买五百四十五分,北大医学院职工买四百零五分,铁道兵团工程队买四百四十七分,燕大教工会妇女会买七百五十四分,北大工会买七百零七分,盛锡福帽店职工买六百分。工商界购买的有:金城银行买一万分,晋鸿裕银号买二千八百七十七分,福顺德买一千五百分,祥瑞兴买二千五百分,上海银行买二千六百四十分,实业银行买一千二百二十分,中南银行买一千分,厚生银号买一千二百分,义聚银号买一千分,聚兴号买七百分,启明钱庄买一千五百分。同仁堂药铺买二千分,达仁堂买四百分,济通号买七百分。门头沟煤栈业买一千一百四十九分,德聚永面粉厂买一千分,福兴面粉厂买二千零八十分,新华橡胶厂买一千分,同升和买四百分,清河商会买八百二十七分,工商联合会买二千五百十四分,窑业公会买七百五十六分。个人购买的有工商联合会主委傅华亭买二百分,燕大学生林寿晋买一百十五分。

我全国文联和文协电贺苏作家协会全会
【新华社北京三十日电】苏联作家协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二十五日在莫斯科开幕,我中华全国文联及中华全国文协特联电致贺,电文如下:莫斯科苏联作家协会法捷耶夫同志并转全体作家同志们:
欣闻贵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开幕,谨向全体代表们致热烈的同志的敬礼,并祝贺大会的成功!
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华全国文学工作者协会
一月三十日

美国务院制造谣言挑拨中苏友好关系
闭着眼睛胡说八道,满篇是“据闻”“据说”,却举不出据闻于何人,据何人所说。
【新华社北京三十日电】新中国和苏联的日益发展的友谊,显然使美国国务院愤怒得不能自持了。在艾奇逊一月十二日的造谣遭到痛驳以后,美国国务院不敢公布任何正式的辩护,却在二十五日发表了一项自称非正式的所谓“背景材料”,继续散布无耻的谣言。美国国务院吹嘘说它是“根据美政府现有的大批累积起来的报告和调查材料”,并且装模作样地宣称“国务院获悉更多的详情,但此时不便予以公布”。但是每个有常识的人,只要看到所谓“背景材料”中“大批累积”着的“据闻…公认……亦曾有传闻……据闻……据闻……据说……零星的迹象使人强烈地回想……正被觅取中,而且现在可能已被答应了……目前还没有迹象表示……看来已在……可以预料将分为几个阶段……”的字样,他就可以知道国务院所谓“报告和调查材料”或“更多的详情”究竟是一批什么货色了。因为已经不顾羞耻而愈加勇敢起来的国务院,一开始就在它的所谓“背景材料”中把美国所正式同意和国民党政府所正式承认了的蒙古人民共和国称为“杜撰”。接着这篇谣言账单就转到中国的东北。“背景材料”对中国的东北大做文章的动机是容易理解的。因为东北是苏联从日本侵略者手中所解放的地方,因为苏联在东北享有关于中长铁路条约的权利,并且在旅大与中国共同防御着日本及其合作者的新侵略的威胁,所以东北人民与苏联人民之间存在着自然的高度友谊,这种友谊乃是正在扶植日本侵略势力的美国帝国主义者所特别嫉恨的。因此,虽有美国驻沈阳前总领事瓦尔德在一月十四日证实“并未看见苏联有吞并满洲的任何迹象”,并且证实东北是受着北京中央人民政府“高度的集中管理”,一月二十五日的“背景材料”却仍然闭着眼睛说什么苏联对于东北“占有支配的地位”。国务院写道:“据闻:苏联对那个地方的铁路控制在铁路本身上和附属利益两方面,都远超过了在一九四五年条约中所预期的程度。”这是完全的胡说八道。据闻于什么人呢?无名氏。“苏联在满洲当地部队中的势力是公认的。中国共产党曾公开地承认苏联参加这件事。”谁“公认”和“公开地承认”过这种奇谈呢?无名氏。

荒谬的谎话破绽百出
捏造了一个“苏联军方控制”的“沙河岗制车厂”,而根本没有这个地名。说“东北粮食运苏造成粮荒”,而谁也知道东北以大量粮食供给了关内。
国务院的造谣者如此忙于对天真的美国人进行欺骗,以至连地图都没有查一下。在“背景材料”关于所谓苏联控制东北经济事业的各种荒谬捏造中,包括着一个所谓“苏联军方控制”的“沙河岗制车厂”,但是东北既没有苏联军方控制的任何经济事业,而且连什么沙河岗这个地名也没有。国务院利用苏联与东北在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以前所订的贸易协定来造谣,说东北的农产品运往苏联造成了粮食的恐慌。但是中国人都知道,东北只是照历年的常例将多余的大豆卖给苏联,同时运了大量的食粮供给着华北和华东的市场和灾区。国务院的谣言工程师又创造了所谓“莫斯科协定”和“哈尔滨协定”的神话,但是甚至这些造谣老手也只敢说是“据说”如此,并将宣布这两个“协定”的任务分给了国务院的合作者合众社。国务院的造谣者对于内蒙和新疆更多地要求读者的想象。他们只是说:“经济和政治侵入的过程较少…这种侵入与分离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将取决于苏联的时间表。”其实应当说:美国国务院的造谣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取决于艾奇逊及其新闻官员麦克德谟的时间表。艾奇逊现在为什么发疯似地大量制造如此卑鄙的谣言呢?因为在艾奇逊的时间表上,继续造谣挑拨中苏友好互助的机会是已到末日了,中苏两大民族的友谊正在急速发展中,中国人民已经更清楚地认识了苏联的友谊,如同认识了美国帝国主义的阴谋一样。合众社华盛顿二十五日电不打自招地承认“国务卿艾奇逊希望最后能离间北平与莫斯科”,并且承认艾奇逊的努力迄今为止是失败了。

新华社受权声明
痛斥美帝愚蠢造谣
美帝及其御用通讯社所造谣言,证明其对侵华政策的失败是抱着怎样的愤怒。
【新华社北京三十日电】新华社受权声明:美国合众社华盛顿二十七日电所称“经过外交途径供给合众社”的所谓中国与苏联缔结的“哈尔滨协定”和“莫斯科协定”是彻头彻尾的捏造。美国政府及其御用的通讯社近来拼命制造只有疯子才能想得出来的荒谬的谣言,例如说什么“苏联允许中共经北朝鲜退入苏境”,“苏联准许中共军队在西伯利亚和北朝鲜建立空军训练站”,“中共同意把辽宁和安东划为特殊区,让北朝鲜军队驻扎。这两省在将来适当时候并入朝鲜”,“准许苏联在满洲新疆驻兵”,“中共军队的总司令由苏联提名,副总司令由中共提名”等等。这些由美国帝国主义及其御用通讯社所制造出来的谣言,只能证明美国帝国主义是怎样惊人地愚蠢,及其对于侵华政策的失败是抱着怎样的愤怒。

纪念北京解放一周年
——聂荣臻市长广播演讲词
北京解放整整一周年了。北京是拥有二百万人口驰名世界的文化古都。由于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正确领导,由于人民解放军无敌的威力,由于各界人民的要求解放,这个城市终于在去年一月三十一日用和平解决的方法,从国民党反动派血腥统治下解放了出来。北京的解放,对全国来说,是伟大的中国人民革命运动中最重要的军事发展和政治发展之一;对北京来说,它是历史上一个空前未有的革命。北京从此永远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长期黑暗的统治,永远成为光辉灿烂的人民的北京了。
过去的一年,是全中国发生惊天动地的伟大历史变革的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及其定都北京,就使北京成了人民的首都,成了全国人民最高的司令台。我们北京二百万人民以此感到荣耀和幸福,同时更勇敢而愉快地肩负起伟大首都建设的光荣任务。
我们的工作,是要摧毁一切反动的残余势力,建立强有力的人民民主专政,以便为生产与建设的发展道路扫除障碍,从而造成条件,使北京有可能从消费城市变为生产城市,并实现人民的文化教育事业与市政建设的计划,维护与发展人民的福利。这是一条长远的路程。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这个方向上已经迈了一大步,作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今后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和平接管,我们粉碎了国民党反动的政权机构,建立起新的人民民主政权。政府与人民的关系发生了根本的变革;压迫剥削人民的政府消灭了,替代它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代行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北京市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选举了市政府,扩大了政权的民主基础,进一步密切了政府与人民的联系。
入城之初,我们接管了市的一切权力机关,并运用它来维护人民的民主权利,镇压与肃清潜伏的反革命势力,粉碎旧的保甲制度,对旧的公教人员和警察,有步骤有分别地予以清除或改造。在军管初期,由于和平接管的复杂性,以及入城干部管理大城市的经验不足,忙于接收清理、了解情况、摸索业务,市的领导机关没有迅速地和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只是分别召开了一些座谈会,吸取各界人士的意见。迟至半年之后,在八月间,军管会与市政府才召开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会议对市政府半年来的工作及今后方针,认真地热烈地进行了讨论,作出了有关全市巩固治安、恢复与发展生产、发展文化教育事业等重要决议,并处理了代表们所提出的二百四十八件提案。毛主席曾亲莅大会演说,他指出:“一俟条件成熟,现在方式的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即可执行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成为全市的最高权力机关,选举市政府。”这给了我们一个共同努力的方向。会议体现了全市二百万人民的亲密团结,加强了政府和人民的联系,并坚决执行了毛主席的指示。执行了第一届各界代表会议决议的结果,使我们各种工作都前进了一步。在获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以后,在十月下旬,军管会和市政府召开了第二届各界代表会议,成功地行使了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集中了全市人民的意志,选举了市长、副市长和政府委员,通过了政府关于恢复与发展生产和发展文化教育事业的方针及各项市政建设的计划。并且根据简化税制和合理负担的原则,制定了五项税收办法。为了扫清生产建设的障碍,继续肃清封建残余及其他反动势力和一切反动制度,会议通过了“封闭妓院”的决议和“郊区实行土地改革”的决议。
新的民选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充分具备了地方民主联合政府的性能和形式。经过各界人民代表的选举,各阶层都有代表人物参加了政府的领导工作。比如在政府委员中,有半数是在群众中有声望的民主人士,其中包括工人、教授、专家和银行家。在市政府的十一个局当中,吸收了有才能的民主人士来担负局长和副局长的工作。这样,政府就能够更加有效能地集中人民的意志,来为全市人民更好地服务。
我们人民的政权,在实质上从来就是民主的。它是真正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的。现在民主的形式也已经完备了。我们的人民民主,着重的是事前充分的协商,在四个朋友结成的统一战线组织中,比如在我们的协商委员会中,各方面的意见和主张都能充分表达出来,而协商出最后一致的结果。这是新民主主义实事求是的方法,也是新的民主形式。至于资本主义国家,由少数资本家专政的实质所规定的以虚伪的多数表决来操纵把持一切,那种通俗腐朽的旧民主主义的形式,在人民的实际政治生活中早就已经被抛弃掉了。
一年来,我们的治安工作,成绩是优异的。敌人潜藏的特务分子,基本上是被打垮了。我们的方针是宽大与镇压相结合,“首恶者必办,胁从者不问,立功者受奖。”一年来,我们主要的是采取逮捕审讯,集中改造及登记自首三种办法。计被逮捕者七百四十三人,集中管训者二千四百零七人,登记自首包括区分部委员以上的反动党团分子在内共计六千四百二十五人。此外,收容国民党散兵、游勇一万五千七百七十名,破获盗匪抢劫案件一百九十八件,逮捕抢犯三百七十名,捕获与改造小偷二千一百零二人,收容与教育乞丐一千二百四十八人。消灭了妓院制度,解放妓女一千二百六十八人。
这样,我们就初步地巩固了革命的社会秩序,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可是我们并不因为这方面有了成绩而就安然地睡起觉来。我们一时一刻也不松懈自己的警觉。我们随时随地都在准备着扑灭敌人的一切阴谋活动。
在北京,当面的敌人早已被打倒了,脚底下潜藏的敌人也已基本上被摧毁了。帝国主义驻兵权所遗下的几个外国兵营,也被收回了。基于人民国家主权神圣的要求,北京市军管会于本月初决然下令收回美、法、荷三国兵营所占有的地权,并因军事需要征用了上述地面上的建筑物。这一爱国的举动,获得了全国人民热烈的拥护和欢呼。而美帝国主义者却发出无耻的咆哮和狡赖,公然提出这是“辛丑条约”所给予它的而为国民党卖国贼一九四三年重申过的特权。提起“辛丑条约”,我们北京和全国人民都感到无边的奇耻大辱。厚颜的美帝国主义者却还昏聩地把它挂到今天的嘴上,而忘了半世纪以来,历史已经前进了多远!现在既不是满清时代的中国,也不是仰承美国鼻息予取予求的国民党卖国贼统治的中国,而是握有充分独立主权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国了。帝国主义在中国为非为恶攫取侵略特权的黑暗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让你们在梦中去回味过去那段甜蜜的日子吧。我们只有义务来执行中国人民政协的“共同纲领”,却决无义务来执行任何帝国主义的不平等条约。帝国主义的任何狡辩和威吓,只不过是他们无可奈何的哀叫罢了。
郊区的土地改革,经过反恶霸斗争,农民群众已经初步发动和组织起来。第一期工作的结果,贫苦农民已有四万六千人分得了土地。在春耕之前,这一工作将争取全部完成。这样,我们就把灾难性的封建制度和封建势力连根拔掉了。
由于我们紧紧掌握着人民民主专政的原则,所兴所革都是基于最大多数人民的最大利益。因此我们的事业就取得了人民热心的支持和拥护。这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依靠它,我们才能战胜各种困难,取得胜利。过去的一年,我们不仅在革除旧的一面,表现了良好的效能;而且在建设新的一面,也已经作了良好的开端。
对敌人来说,我们过去一年的成就是值得骄傲的。但对自己的朋友,对人民,我们就从不骄傲,更不能滋长任何自满的情绪。首都要进行现代化的建设,还是一条长远而艰难的道路。现在我们工作才刚刚踏上起点。由于战争尚未结束,而敌人留给我们的却是一个百孔千疮的烂摊子,在胜利前进的道上,还充满着困难,尤其是一九五○年,是困难严重的一年,这不仅在北京如此,在全国也是一样。由于我们在全国范围内的胜利,要把国民党抛下的一切军政人员都包下来,养活他们,加上解放区原有的同志,今年全国要养上一千多万人,这就是财政开支增大的基本因素。而我们国家的收入却不能成比例地增加,我们人民特别是农民的负担,今天已经是很重了。因此我们必须实行三个人的饭匀给五个人吃的办法;我们必须节衣缩食,继承与发扬过去艰苦的作风,依靠生产与节约,来渡过经济上的难关。
我们要战胜一切困难,才能巩固我们的胜利,才能巩固我们人民的政权。我们紧紧掌握着人民民主专政的武器,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因此,我们没有理由因胜利而骄傲,更没有理由因胜利中的困难而气馁。今天全国自上而下都已树立起强大的人民政权,这就保证了我们事业的必然胜利。虽然前面有困难,但是我们有办法,因此前途是光明的,有希望的,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早就这样指出过了。
北京的建设也是如此,目前我们应兴应革的事业,要根据必需与可能的原则来决定。随着我们一点一滴艰苦的工作,随着整个国家经济的恢复与发展,一座计划中的现代化的都城,无疑地将要出现在北京。我们全北京的人民,在中央的领导与全国的支持之下,将以自己的智慧和劳动,自己的勇气和信心,来担承与完成这一伟大而光荣的任务。
我们光荣的首都北京万岁!
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我们英明的领袖毛主席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