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2月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电影宣传月好电影介绍

《大西南凯歌》
影片《大西南凯歌》记载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仅仅四个月中,像飞一样的速度,消灭了数百万敌人蒋匪军,解放西南各省。中国的反动派蒋匪帮和朝鲜卖国贼李承晚一样,勾结了美帝进攻人民,但终于逃不了人民的巨掌痛击而归于死亡。这就是美帝和被它所武装了的李承晚的写照。
《大西南凯歌》还说明了中国的各民族间、各爱好和平的人民,已像巨石一般的团结一致了。中国人民的力量,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的。今天,中朝两国爱好和平的人民,也像巨石一样团结起来了。美帝对于中朝两国人民发动了军事冒险进攻,最后必将被人民的铁拳打得粉身碎骨。
(昔今)

第一期有奖储蓄提前开奖
人民银行北京分行自十一月二十日举办有奖储蓄以来,因切合群众利益与需要,而又有利于国家集中使用资金,深受各界市民及各机关团体职工拥护,多竞相存储。第一期有奖储蓄存单两组共二十万号,截至本月六日止,已收储十七万多号,许多市民要求提前开奖。人民银行北京分行已接受这个意见,决定提前于十二月十五日截止收储,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一时在前外西珠市口民主剧场当众开奖。并自本月二十二日起提前付奖。因收储即将满额,尚欲存储者希赶早往存。

社会科学讲座
中国社会科学各研究会联合办事处举办之社会科学学术演讲会,定于十二月十日(星期日)下午二时至四时在南河沿十九号苏联对外文化协会请法学家梅汝璈博士演讲“对日和约问题”。各机关团体可先期备函前往南河沿金钩胡同甲十九号该处索取听讲证。

新知识座谈会
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分会所主办的新知识座谈会,今(九)日下午六时半(比以往提前半小时)在东单三条协和礼堂举行第九十九次集会,特请华东军政委员会委员陈已生、上海银行总经理资耀华、沈阳银行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天民、重庆市副市长胡子昂、广州民建分会召集人陈君冷、武汉市人民政府委员华煜卿六位先生报告我国六大都市(上海、天津、沈阳、重庆、广州、武汉)工商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情况。希望会员会友准时凭证入场,该会另备有临时听讲证,各界可先行持函洽领。

新民主主义讲座
本市青年会主办之新民主主义讲座定十二月九日特请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秘书黄振声同志在该会讲:“从一二九学生运动中学到了什么?”欢迎听讲。

大众科学讲座
青年服务部与中央人民科学馆合办的大众科学讲座第二十七讲,定于本月十日(星期日)下午六时在苏联对外文化协会举行请北大物理系江丕桓先生讲“关于无线电问题”配合讲题放映幻灯,会后放映电影。入场券请于今日到青年服务部(东长安街十六号)或中央人民科学馆(东四四条)领取。

中央电影局
预映无脚飞将军
中央电影局与苏联影片输出公司联合于本月十日(星期日)上午九时在首都电影院,放映东影配制苏联故事翻译片《无脚飞将军》。凡有该局第九号招待券者,请准时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