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2月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新近返国的留美英加同学
赵忠尧等电毛主席拥护抗美援朝运动
【新华社讯】新近返国之原子物理学家赵忠尧教授及留美、英、加回国学生罗时钧、沈善炯等,近电毛泽东主席致敬,表示热诚拥护抗美援朝运动,并愿为革命建国事业努力。电文如下:中央人民政府敬爱的毛主席:
我们以无限欢欣的心情回到祖国,谨向你致最崇高的敬意。我们的心在你的旗帜下,将各守岗位为革命建国伟业而努力。值此美帝侵朝之际,我们热诚拥护抗美援朝运动。
留美、英、加回国同学赵忠尧、罗时钧、沈善炯、黄克维、郑汝福、赵志华、赵华明、袁同功、姜文钊、张建候、朱征、朱诚、陈人英、张庆年、张宗明、蒲崇德、李彦如、方宗熙、黄大器、徐广华、雷树庄同叩。

捷波人民欢庆朝鲜大捷
并痛斥杜鲁门的战争叫嚣
【新华社布拉格八日电】捷、波两国人民热烈庆祝朝鲜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在朝鲜击溃美国侵略军的伟大胜利,并痛斥杜鲁门十一月三十日的战争声明。捷克共产党机关报《红色权利》报六日发表评论称:“麦克阿瑟的所谓《攻势》,业已遭到了悲惨的失败。美英侵略者的部队不是被包围就是向南逃窜,特别是美国侵略者所引为自豪的海军陆战队,已完全被包围在朝鲜的东北部了。这一胜利使帝国主义阵营大感恐慌。”捷共俄斯特拉发区党委报纸新自由报三日以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粉碎了麦克阿瑟的“总攻势”为题撰文称:全世界劳动人民都兴奋地注视着保卫朝鲜的英勇部队的挺进,并且预祝他们取得更大的胜利。
波兰《华沙生活》报四日发表社论称:“麦克阿瑟玩火的结果就是:美国侵略军正在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所进行的强大反攻面前狼狈溃逃。战争贩子企图在远东扩大战争的恶毒计划,已帮助提高了人民的警惕和加强了和平阵营的反攻力量。”

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指示
争取迅速完成军事干校招生计划
提高学生政治觉悟掀起爱国主义新高潮
【新华社八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顷向各大行政区教育(文教)部、华北五省二市教育(文教)厅、局发出“关于胜利完成各种军事干部学校招生计划的指示”。全文如下:
为了加速我国国防建设,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与政务院已联合发布招收青年学生、青年工人参加各种军事干部学校的决定。加速增强我国国防力量,是当前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各级人民政府教育部门、各学校必须协同有关方面,按规定的条件与名额,胜利地完成此项招生计划。为此,特作如下指示:
(一)迅速会同有关方面成立“军事干部学校招生委员会”;并指定所属各校“军事干部学校学生保送委员会”委员人选,具体规定所属各省、市各学校招生名额及日期。
(二)各学校应向同学进行普遍深入的宣传教育工作,必要时得占用上课时间。使全体同学正确认识当前的政治形势,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野心,它支持蒋介石残余匪帮、侵略朝鲜、侵略台湾、轰炸东北和武装日本的罪行,都是敌视中国人民的;认识参加国防建设、保卫人民的胜利果实、保卫祖国的安全、保卫亚洲与世界的和平,是为国家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最光荣的岗位;发扬中国青年学生参加革命武装斗争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的精神,提高同学的政治觉悟,在自愿的基础上踊跃报名,掀起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的新高潮,争取迅速完成任务。
(三)同学报名后,由各校“保送委员会”按规定的条件进行认真的检查,提出保送的名单,交学校行政负责人,并对不能参加的同学进行必要的说明。
(四)学校行政方面,应按“保送委员会”提出的名单,办理同学离校手续,发给修业证明书,今年寒假毕业者,可免试发毕业证明书;帮助同学解决离校前生活上的困难,组织热烈的欢送与慰劳,并派负责干部陪送同学到省、市“招生委员会”,负责照料。
(五)同学到省、市“招生委员会”的生活费及旅费由学校负责供给报销;到省、市“招生委员会”后的生活费及转送旅费,由“招生委员会”负责供给报销。
(六)保送的同学离校后,对留校同学应即恢复经常的教学,并继续注意政治时事学习。
(七)各区应招生名额,另有通知。

朝鲜人民军总司令部发表一周战绩公报
西线歼灭敌军两万三千余
东线美军两师残部正被围歼中
【新华社朝鲜北部某地八日电】朝鲜人民军与我人民志愿军在粉碎美国侵略者的所谓总攻势并大举反攻中,已歼灭敌军大量有生力量,解放许多城市和广大乡村。仅西线方面,在十一月二十五日至十二月一日的一周中,已毙伤俘敌军二万三千七百人。朝鲜人民军总司令部六日公报称:朝鲜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部队,于十一月二十五日至本月一日一周中,迅速粉碎美国侵略者所谓“结束战争总攻势”,并使自己转入反攻,大量歼灭敌人有生力量,收复大片失地。其经过如下:
在战犯麦克阿瑟亲自部署下,美国侵略者结集其在朝鲜战争可以动用的全部兵力,计美国侵略军七个师,英澳军一个旅,土耳其军一个旅,李承晚匪军六个师,于十一月二十四日起,分路向朝鲜北部中朝边境进犯。东线敌窜至清津、惠山、长津湖一线;西线敌窜至宁远、新兴洞、云山、泰川、定州一线,企图一举歼灭我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灭亡朝鲜。
我军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开始反击,予各路进犯之敌以痛击。首先于新兴洞(球场以北)、苏民洞一带予美步兵第二、第二十五两师以重创。继在德川与宁远地区,分别围歼李承晚匪军第七、第八两师大部及第六师一部,因而停止了敌人的进攻,使自己转入反攻。至二十七日,敌全线动摇,纷纷溃退。我军两路衔尾猛追,又复包围美军第二师第九团、二十三团,二十五师二十四团,及土耳其旅各一部于价川、军隅里西南地区,激战后予以全歼。
同时东线向长津进犯之美陆战第一师及步兵第七师各一部,亦被包围于长津湖以西及以南地区,现仍激战中。曾一度冒进至清津、惠山一线之伪军亦惧歼回窜。
至此,美国侵略者所大肆吹嘘的企图从速结束侵朝战争的总攻击,乃可耻地变为总溃退。敌军丢去辎重,撞坏车辆,夺路南逃。至本月一日止,我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已先后收复定州、泰川、宁边、德川、宁远、孟山、博川、安州、新安州、价川、军隅里及东线之清津、罗南、镜城、惠山等城市及广大地区。溃败之敌如丧家之犬,现仍继续向南逃窜。一周来战果,仅西线方面,据初步统计如下:
一、歼灭与击溃敌军番号:歼灭美国侵略军一个团、八个半营,计:步兵第二师第九团全部,第二十三团、第三十八团各一个半营,步兵第二十五师第二十四团一个半营,第二十七团一个营,第三十五团两个营,骑兵第一师第七团一个营;歼灭美帝附庸土耳其旅三个营;歼灭李承晚匪军四个联队(团),四个大队(营),计:第七师第五、第八两个联队全部,第八师第十、第二十一两个联队全部,第十六联队一个大队,该师直属榴弹炮大队全部,第六师第二联队一个大队,第一师第十一联队一个大队。敌军投降一个连,计:美步兵第二十五师第三十五团工兵连全部。击溃美国侵略军五个团,计:骑兵第一师第五团,步兵第二师二十三、三十八两个团,步兵第二十五师二十四、三十五两个团;击溃美帝附庸英澳第二十七旅一个营,土耳其旅全部;击溃李承晚匪军两个师指挥所,四个联队,计:第七师指挥所,第七师第三联队,第八师指挥所,第八师第十六联队,第六师第二联队,第一师第十一联队。以上共计歼灭敌军五个团、十五个半营,受降一个连,击溃敌军两个师指挥所,一个旅,九个团,一个营。
二、毙伤俘敌军:毙伤美军官兵八○八五人(包括英、土军在内);毙伤李承晚匪军官兵七八四七人,共毙伤敌军一五九三二人。俘虏美军官兵二二七二人(包括英、土军,及美日籍顾问一人),内团长以下校级军官十二人;俘李匪军五三五三人,共俘虏敌军七六二五人。美军投降一四三人。以上合计敌军共损失兵力二三七○○人。
三、缴获各种炮五二一门(内榴弹炮一五一门),各种机枪四六四挺,各种长短枪四七三六枝,坦克五五辆,飞机一架,汽车一九五三辆;击毁坦克四九辆,汽车九二辆,击落敌机一架;缴获其它军用物资无算,正清查中。

汉城美李匪帮惊恐万状收拾行李开始惶然南逃
【新华社八日讯】在朝鲜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胜利反攻下,汉城的美、李匪帮惊恐万状,开始南逃。南朝鲜傀儡总统李承晚于七日宣布南朝鲜全境自六日午夜起实施紧急戒严。南朝鲜伪政府也已于六日“劝说”所有南朝鲜军队和警察的家属立即自汉城撤退。法新社汉城五日电承认:“汉城目前充满了恐慌与悲观的空气。”路透社六日也透露:平壤的解放“已使少数人惶然南逃”,“有钱有势的人都已从后门溜往釜山”。尽管通往釜山的车票价钱很高,但“仍然是供不应求。黑市票价已抬高了一倍”。刚刚逃抵汉城的合众社卡里歇尔六日发出的电讯,也惊魂不定地说:汉城的“美国非军事人员”和李承晚政权的“显要官员”,也“正在收拾行李。

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部热烈欢呼
庆祝朝鲜前线历史性胜利
电朝鲜人民军和我人民志愿部队祝捷
【新华社八日讯】中国人民解放军热烈欢呼朝鲜前线大反攻和克复平壤的历史性的巨大胜利。朝鲜人民军和我国人民志愿军光复平壤的捷音传到华东军区暨第三野战军的当天,各部指挥员、战斗员即集会庆祝。他们在给中国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转致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指战员的贺电中说:“你们光荣地站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最前线,在冰天雪地之中,英勇顽强地并肩作战,有力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侵略军的凶焰,一次再次地获得了辉煌的胜利。全中国、全亚洲、全世界的人民都为你们的伟大的历史性的胜利而庆祝,而欢呼。”
西北军区暨第一野战军的全体指战员曾先后于本月二日、七日两次致电朝鲜人民军和我国人民志愿军祝贺朝鲜前线的胜利攻势。在二日的贺电中说:“我们以万分兴奋的心情读了你们痛歼美国侵略军和李伪军的捷报。你们的辉煌战绩证明了中朝人民的紧密团结是可以打败美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的。”在七日祝贺平壤光复的电文中又说:“这一巨大胜利,响亮地警告了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世界和平民主人民团结的力量是强大无比的。”
华东和西北的贺电都预祝朝鲜人民军和我国人民志愿军继续亲密团结,为全部消灭美国侵略军和李匪军,解放整个朝鲜,获得最后的胜利。
第四野战军的许多指战员都欢欣地祝贺朝中人民的伟大胜利。很多战士听到捷音后都热烈地鼓掌。某警备部队人民功臣朱焕有说:“这个胜利给了美帝国主义的疯狂劲儿一个严重的打击。它如果胆敢扩大侵略行动,那它就要遭到更悲惨的失败。”某团战士李宝仓幽默地说:“麦克阿瑟代替蒋介石来当‘运输大队长’啦!”某部的“政治工作”报发表社论,号召该部指战员向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坚毅顽强、英勇作战的精神学习,发扬压倒任何帝国主义侵略者的革命英雄主义的气概,为捍卫祖国而斗争。

和广大的工农兵相结合
——一九四四年在延安青年
纪念“一二九”运动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编者按:这篇文章是刘少奇同志于一九四四年在延安纪念“一二九”青年爱国运动的讲话摘要。刘少奇同志着重指出“一二九”时代革命青年所走的道路,就是和广大的工农兵相结合的道路。他们不但到乡村去,而且到革命的武装部队中去。今天中国革命的青年工人和青年学生正热烈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运动,正踊跃报名参加革命军事干部学校,加强人民祖国的国防力量。在这个时候,我们纪念“一二九”运动的十五周年,重新发表刘少奇同志这篇文章是有重要意义的。
自从一九二五年至二七年的革命失败后,中国历史上就出现了一个黑暗反动的时期,这个时期经过九年之后,除开在乡村中的武装革命运动外,在城市中又开始了带有全国性的革命运动的高涨,那就是一九三五年十二月九日北平学生运动所直接引起的全国抗日救国运动。这些运动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进行的。
“一二九”是中国学生革命运动的来潮,由此到一九三七年“七七事变”,中国抗日救国运动才达到新的高潮,并一直继续到现在。虽然在目前由于国民党反动政策的重新施行,国民党统治区内的群众运动曾再度消沉,但这仅是部分的现象。所以,从中国革命运动的形势来讲,“一二九”运动是划分中国反动时期与革命时期的一个标志。从此,中国反动势力逐渐后退,而新的革命运动则开始逐渐高涨。尽管这个运动还存在一些缺点,但它和当时人民武装革命运动一道,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划分革命开始重新前进阶段的标志。我们现在所做的仍是实现“一二九”运动的基本口号:“一致对外”、“中国完全独立”。我们坚信这些口号与要求,将要达到胜利。
“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经验和它所走的道路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由一九三五年的“一二九”到一九三七年的“七七”,这中间有十九个月,在当时反动统治的城市中保持这个新起的革命运动不被反动势力镇压下去,是有一些困难的。但它是保持下去了。这首先便是由于执行了一种谨慎的正确政策的结果。保持“一二九”运动所发动起来的学生群众的革命热情和聚积起来的革命力量,一直到一九三七年的“七七”,因为有新的全国抗战的局面,才取得了广泛开展的条件。城市中的革命学生才能和广大工农群众相结合,和工农的武装——八路军、新四军相结合。因此,就使参加“一二九”运动的多数青年,现在大部分已成为敌后战场上的军事指挥员、政治工作人员、地方行政负责人以及经济工作、文化工作的指导者了。他们在今天保卫祖国的战争中,站在各方面很重要的岗位上,为他们在“一二九”的愿望而进行着很有效的斗争。相信他们在不久的将来会以胜利者和主人的资格,回到北平、天津、上海等地,骄傲地叫着“中华民族独立万岁”的口号,这是他们在“一二九”时曾经叫着的口号。由此可见,单纯的学生革命运动,是不能获得胜利的,而且也不可能在反动统治之下长期坚持。革命的青年学生必须与广大的工农兵相结合,必须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才能达到革命的目的。
“一二九”运动中的革命学生所走过的这种道路,是一个模范,“一二九”时代的革命青年学生(特别是北平学生),已经指出了一条道路——到乡村去,到革命的武装部队中去,和人民特别是和农民结合起来,在共产党领导之下,建立革命根据地和进行抗日战争。这是一切革命青年学生在民族危机中争取民族解放的正确道路。 (原载“中国青年”第五十三、五十四期合刊)

民盟民进等民主党派
致电朝鲜人民军和我志愿军
祝贺解放平壤鼓励继续前进全歼美军
【本报讯】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等各民主党派,纷纷电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军,祝贺平壤解放。
民主同盟总部的电文中称:你们这次伟大胜利,不但鼓舞了全亚洲人民争取独立自由的信心和决心,并且对保卫世界和平事业有了非常重大的贡献。我们坚信中朝人民团结的力量,必能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而实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所主张的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愿望。
民主促进会的电文称:你们的胜利不仅是中朝两国人民的胜利,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胜利;全朝鲜、全中国、全亚洲、全世界的人民都正在鼓舞地向你们致贺。
农工民主党的电文称:平壤重获解放,充分说明了人民力量是无敌的。尽管战争贩子们野蛮而无耻地扩大侵略战争,只要朝中两国人民坚强地团结起来,胜利是永远属于中朝人民的。
致公党的电文称:平壤解放,万众欢腾,此种战果,实由诸同志奋斗所致,尚望继续追歼美李匪帮,解放全朝。两国人民必为后盾!
九三学社的电文称:你们光复平壤的伟大胜利,不仅又一次证明了美帝侵略军是毫不足惧的;而且也鼓舞了全亚洲、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胜利信心。我们除热烈祝你们继续获得更大更多的胜利外,并和全国人民一道,誓为后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的电文称:这一次伟大胜利大大地鼓舞了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打击了疯狂的战争贩子,使我们的力量又迈进一大步。我们誓要加倍努力工作,来巩固和平民主力量,使它和你们的英勇斗争配合起来,促使朝鲜的全部解放。

团中央电朝鲜青年同盟
祝贺平壤解放伟大胜利
【新华社八日讯】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于八日致电朝鲜民主青年同盟委员长玄正民祝贺平壤解放。电文称:朝鲜民主青年同盟委员长玄正民同志: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临时首都平壤解放的捷报传来,全中国青年莫不欢欣鼓舞。我们谨以最热烈的心情向痛创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英勇的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并向你及英勇斗争的朝鲜青年致以热烈的祝贺。
这一伟大的胜利,沉重地打击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集团的凶焰,鼓舞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的青年的战斗意志和胜利信心。我们坚信在中朝两国人民亲密合作的基础上,一定会打败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获得最后的胜利。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
十二月八日

全国各地铁路职工
纷纷集会狂欢祝捷
【新华社七日讯】全国铁路职工欣闻朝鲜临时首都平壤解放的喜讯,莫不欢欣鼓舞,纷纷召开祝捷大会。
首都北京西站遍贴庆祝标语,工人们利用空余时间分别召开祝捷会。运转室工人米德兴兴奋地说:“解放平壤是让美帝国主义知道我们人民的力量,今后我们更要一个人顶两个人干,消灭美帝,给我站无辜被美国兵枪杀的王恩第兄弟报仇!”全站装卸工人更具体地提出争取提前二十天完成全年任务。北京东站热烈庆祝平壤解放。正好在今天达到万钩(按指钩一万次车)无事故的郝寿和组与任康福组响亮地提出第二个万钩无事故的保证。北京车站电报所听到喜讯时即敲锣击鼓到处报喜,并使每一张电报缩短百分之三十的时间。
在美机不断轰炸下的不屈的安东铁路工人听到平壤解放的消息更是欢腾鼓舞。安东工务段劳动英雄李树有说:“平壤解放了,我们更要保证不因线路不良而影响行车!”安东车站劳动英雄方志中说:“平壤解放表现了我们人民力量的无比强大,我们要把胜利贯彻到业务上,消灭一切事故。”三棵树特等劳动英雄隋振东说:“我们在十二月一号车辆平均停留时间是十小时,听说朝鲜大捷后,乐得把车辆停留时间缩短到平均六点四小时。”长辛店铁路工厂职工听到平壤解放消息后,禁不住互相拥抱扭起秧歌舞来。客车厂向大家提出挑战,保证本月任务提前三天完成,质量合乎标准,回修货降百分之五。
天津、丰台两地铁路局职工听到平壤解放消息立刻出动文工团、宣传队上街宣传。
上海路局职工于当晚召开平壤解放祝捷大会。
衡阳铁路职工把庆贺平壤解放的信件,装进慰问袋,冒着雨,赶到工会,嘱托送给英勇歼敌的朝鲜人民军和我人民志愿部队。

日本反动报纸暴露
美军由仁川入侵时非法利用日登陆艇
【新华社八日讯】美帝国主义非法利用日本侵略势力参加侵略朝鲜的战争,又由日本反动报纸“每日新闻”所暴露。“每日新闻”社会于九月二十四日公然邀集曾参加美国侵略军仁川登陆作战的日本登陆艇艇长藤井诚意、奥井俊一郎、加藤繁作,以及大副寺坂秀次、富山喜三男等举行座谈会。藤井诚意在会上声称:他的登陆艇上的美军联络官对该艇协助登陆作战,“颇表感谢”。藤井并肆无忌惮地说:“我认为我们已参加了作战。”

出席国际红十字协会理事会议后
我国代表伍云甫等返京
【本报讯】出席本年十月在欧洲摩洛哥举行的国际红十字协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的我国代表团,除中国红十字会会长李德全尚因公未返外,已由中国红十字会常务理事伍云甫率领返回北京。
在代表团于五日举行座谈会上,伍云甫代表报告:中国代表团在理事会上报告了新中国进行和平生产建设的情形和中国红十字会的改组经过,大会极为重视。本届理事会修改了国际红十字协会的会章,改选了执行机构。中国当选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大会一致通过了苏联代表团关于拥护和平的提案,声明红十字会对战争的憎恨,号召世界各国的红十字会会员拥护世界持久和平,向各该国政府呼吁禁止使用原子弹和其他大量屠杀人类的武器。

政务院六十二次会议
通过对外贸易管理暂行条例等
【新华社八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六十二次政务会议于八日下午三时半举行。会议在听取了中央人民政府贸易部叶季壮部长和内务部武新宇副部长的报告后分别讨论和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管理暂行条例和关于区、乡人民代表会议暨区、乡人民政府组织通则。会议并通过任免案及提请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批准任命案多起。

纪念“一二九”“一二一”
北京市学生举行大会
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举办座谈会展览会
【本报讯】新华社讯:北京市学生于五日晚举行纪念中国青年学生光荣的斗争节日“一二·九”“一二·一”大会,到会的有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大中、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古奇踪及北京全市各大、中学校的学生代表及各中学校长一千四百余人。大会于举行纪念仪式后,请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副书记蒋南翔同志作报告。蒋南翔在报告中首先阐明目前中国迅速建设国防的重要性,及青年学生青年工人参加军事干部学校的意义,继即强调指出,参加军事干部学校是完全志愿的,不论学校和工厂中的共产党员、青年团员或一般青年,均应根据自觉自愿的原则来决定自己的行动。现代化的军事技术,必须掌握在有觉悟的先进青年手中,才能发挥最大的效能。蒋南翔接着说,这次招生应当注意审查工作,不但应注意青年的政治、文化条件和身体条件,而且应考虑到各人的具体情况是否适合于进军事学校。今天当然首先要满足国防建设的需要,但同时还要照顾一般建设工作的需要。最后,他指出:要通过这次运动,加强青年对保卫祖国的认识,准备随时响应祖国的号召。
大会在热烈兴奋的情绪下结束。
【本报讯】青年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为纪念中国学生运动的光辉纪念日“一二·九”、“一二·一 ”,曾在十一月十八、二十两日,分别举行了两次座谈会。在“一二·九”运动座谈会上,由参加过这一运动的陆平、杨述、于光远、张淑仪、刘志兰等叙述了运动经过,着重提到当时青年学生参加南下宣传团及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事迹;并一致指出:“一二·九”运动说明中国青年运动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人民革命运动结合,与工农兵结合。
在“一二·一”座谈会上,由参加这一运动的彭华、王汉斌、萧松等报告运动经过,着重指出“一二·一”运动发扬了中国学生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传统,揭露了美帝援助蒋介石匪帮进行反人民内战的面目;并说明“一二·一”运动以后,大批学生参加各解放区特别是西南的人民游击队。
两次座谈会一致认为:“一二·九”和“一二·一”时,中国学生与人民武装相结合的事实,更鼓舞了今日的青年学生积极地响应祖国号召,加速国防建设,巩固国防力量。
团中央、全国学联、北京市学联又联合举办纪念“一二·九”、“一二·一”运动的展览会,定在今(九)日下午二时起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为期一周,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