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2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全国文联发表声明拥护伍修权的控诉
【新华社六日讯】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所属中华全国文学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戏剧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电影艺术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音乐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舞蹈工作者协会、中华全国戏曲改进会、中华全国曲艺改进会等八个全国性的文艺团体,顷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我国出席联合国安理会特派代表伍修权的控诉。该声明称: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坚决拥护我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伍修权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对于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略我国领土台湾的发言。我们坚决反对帝国主义所操纵的非法的无理的否决。中国人民所提出的严正要求,不至完全实现,是不会中止的。
声明指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乃是铁一般的事实。中国人民对于美帝国主义侵略台湾这种强盗行为是绝不能容忍的。我们文学艺术工作者誓以一切力量支持我代表伍修权对美帝罪行的控诉,中国人民在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决心和信心,打败敢于侵略中国的美国帝国主义者。

朝人民军和我人民志愿军长驱南进 朝鲜临时首都平壤解放
【新华社六日讯】本社记者从朝鲜前线报道:朝鲜人民军和我国人民志愿军本日解放平壤。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侵略军以及李承晚匪军残部,向平壤以南溃退,朝鲜人民军和我国人民志愿军的正规部队,于十二月六日下午二时进入平壤城。
平壤介绍
平壤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临时首都,人口四十余万。市区南面大同江,往西南约一百公里出镇南浦即可入海,有铁路及公路贯通全国,为朝鲜政治、经济、交通、文化的中心。该城为朝鲜最古城市之一,高句丽王朝即以此为首都。十六世纪末叶,日本丰臣秀吉率军侵略朝鲜,曾在平壤被朝鲜人民击败。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朝鲜为苏军解放后,朝鲜人民在伟大苏联协助之下,建设起新的平壤。过去平壤没有一所大学,解放后,已新设了金日成大学、平壤工业大学、平壤医学大学、平壤师范大学等高等学校。朝鲜最大的医院中央人民医院亦为解放后的新建设。所有名胜古迹,解放后都变成了劳动人民游息之所。美丽的牡丹峰顶已建立起公园、剧场、舞厅、餐厅。朝鲜人民尊敬而又亲切地称平壤为“民主之京”。
今年六月二十五日,美帝国主义指使李承晚匪帮发动了朝鲜战争,扬言在三天之内占领平壤。在这一计划被朝鲜人民粉碎以后,美国侵略者的飞机即对平壤市不断进行盲目的滥炸。许多文化建筑与和平居民的房舍,因而夷为废墟。今年十月二十日,美国侵略军六万余人在付出重大的代价后,侵占了平壤。美国侵略军在占领平壤后,即开始进行血腥的大屠杀,据朝鲜外务相朴宪永十一月二十六日致联合国大会和安全理事会的抗议电所公布的材料,美、李匪帮在占领平壤期间枪毙朝鲜爱国人士共达七千余人;美国军队在平壤还逮捕了一千多名妇女,对她们施以酷刑,强奸她们,然后把她们枪杀。但是,平壤的人民没有屈服,他们勇敢地向美国侵略军进行斗争。美国的国际新闻社平壤十一月十八日电曾经承认,美军占领下的平壤,“枪击战成了司空见惯的事情”。
现在,在朝鲜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胜利反攻下,这座勇敢不屈的城市,又回到朝鲜人民的手中来了。【新华社】

无法抵挡朝人民军与我志愿部队强大攻势
侵朝美军恐慌混乱悲哀沮丧
华盛顿“负责人士”承认美军已无希望守住任何防线
【新华社六日讯】在朝鲜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的重重打击下,美国侵略者正陷于恐慌和混乱。
据法国新闻社东京三日电透露,侵朝美军已无法抵挡朝鲜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的强大攻势,只能力图“避免”“被完全歼灭”。该通讯社承认,侵朝美军“东线部队与西线部队的联系,目前已被切断。那里已没有像战线这样的一种东西了,所存在的仅是在敌国领土上的若干孤立的部队而已。它们的命运已日趋危急”。美联社记者更道出了美国侵略者对其在朝鲜所处的战略形势的悲哀。他说:美侵略军遭受了“毁灭性打击”,“目前还看不见有停止的希望”。现在“联合国”军已被“割裂为二”。“西面的第八军与东面的第十兵团,都在为被毁灭的命运而战。谁也无力立即援救另一个。”
在西线,美侵略军正一溃再溃。据美联社记者说,至四日晚止,这种溃退“已整整一星期”。“从平壤往南的路上,塞满了一支大规模撤退的败退的军队。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倾泻着军队、卡车、炮和重装备所形成的洪流,向后移动”。路透社记者尽管把这种溃败说成是“以空间和生命换取时间”,但他仍不得不承认:“军事灾难的阴影仍然笼罩着他们”。
“联合国”军的命运,“完全要靠他们是否能比敌军跑得快来决定”。“愁眉苦脸”、“提心吊胆”、“过分悲观”等字样充满了一个月以前曾拚命吹嘘侵略军“赫赫战果”的美英记者的电讯中。合众社记者透露了美国侵略军溃逃的一个典型狼狈的例子。美军工兵第二营于三十六小时内在炮火阻击和冰雪中步行溃退了四十英里。“他们一直没有吃饭,并涉水渡过两道河,当他们涉水渡河时,河水就冻在他们身上了。”当他们停下来以后,个个都“像站着的死人一样”。而且“有许多人阵亡了”。例如少尉马罗带领的一组人在溃逃时,“不出四十五分钟总要碰上共产党狙击兵”,他“带着十六个人出发,但剩下的只有四个人”。这种溃退,对于美国匪徒说来,“是一种痛苦的而且令人沮丧的经验”,而且“在这次撤退以后,将在什么地方建立防线,现在还不知道”。
在东线,美侵略军第十兵团两个师(海军陆战队第一师与步兵第七师)的处境,已为在半个月以前替他们窜到鸭绿江边大吹大擂的美联社记者发觉“越来越不利”,“比第八军更危险”。这位记者如此伤心地说:这两个师的美国匪徒,“或许只有另一次敦克尔刻才能避免被歼灭。”“他们的命运如何,完全靠天保佑了。”美海军陆战队的一个上校悲哀地说:“我们知道我们被包围了。我们已经挨了一顿打,并且还要挨打。”那些曾因侵朝战争的一时得手而狂妄跋扈的战争贩子集团,现在已尝到了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的铁拳的滋味。麦克阿瑟总部“了解到危机已经到来的感觉,正像油烟一样地散布着”。美联社记者毫不隐讳地说:“麦克阿瑟总部认为:盟国(按指美国及其帮凶国家)已被钉在一个冰天雪地的战场上。……没有一个美国司令官忽视惊慌和沮丧对他的军队的影响,这些青年人被牵涉在一个他们不十分了解,而且是他们所不需要的战争里”。华盛顿的“负责人士”也无可奈何地承认:美侵略军“已经丧失了对朝鲜军事局势的控制,并且无法再希望横越朝鲜半岛守住任何一道防线”。反动的纽约时报军事主笔鲍尔温悲哀地写道:“今天我们所陷入的一个战争,正是一个我们永不能打胜的战争。”
【新华社五日讯】在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的有力打击下,美国侵略军中正迅速增长着悲观失望的情绪。据朝鲜与东京消息报道:在朝鲜西线向南狼狈逃窜的美军,“没有表示他们要撤退多远才能设法组成新的防线”。美国大兵们和军官们,“每一个人都提心吊胆”,他们“愁眉苦脸地”担忧美军“会被赶出朝鲜”。美国反动通讯社美联社记者怀特亥在二日从前线发出的一条消息中悲哀地写道:“七月和八月那些绝望的日子又在走近。但是这一次规模更大了,更多的生命、更多的装备、大批存储的供应品投在这里面。……这一次是美国七个师同英国两个旅、土耳其一个旅和其他联合国部队。他们已经受到严重打击。他们的战斗效能已因重大的伤亡而低落。迅速取得胜利的光明的希望,黯然消失在阴沉灰色的失败里。”这条消息在综述了美国侵略军的败绩后说:“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过去恶梦似的七天里,这场恶梦确是真的,无法可想地像悲剧一样地真实。”
甚至在原来梦想在圣诞节以前灭亡朝鲜的东京麦克阿瑟总部里,也充满了焦急不安的丑态。据美国反动通讯社一日电透露:那里,“这几天灯火通宵,将官们比在朝鲜战事中的任何其他时候都要忙些和严肃些。……一个月以前那种兴高采烈的样儿是完全消失了。”麦克阿瑟则是烦躁地“一个人手上拿着烟斗,在东京第一大厦的第六层楼房间内慢慢地踱来踱去。”

真理报朝鲜通讯
汉城在继续战斗中
每一角落死亡都在等待美侵略者
【新华社六日讯】塔斯社莫斯科讯:《真理报》四日发表科尔尼洛夫和瓦西里耶夫从朝鲜北部发来的题为《汉城在战斗中》的通讯。该文写道:来自汉城的消息是很少的。然而这些消息却证明汉城人民的战斗精神并未被征服,侵略者们在汉城很不适意,就和在前线上一样。
电线被那些看不见的手割断了,装运军火的货车被炸毁了,堆栈起火了,被美国军官霸占的那些建筑物内手榴弹爆炸了。在市区的街头巷尾,常常发现传单和地下报纸,号召人民为反对美国奴隶主而斗争。在每一个角落、每一条街上、每一栋房子里,死亡都在等待着美国人。在市区,白天和夜晚都听见枪声。有时甚至听到市郊发射大炮和机关枪的声音。这是朝鲜的爱国分子和游击战士在向敌人复仇,进攻敌人的驻军。
尽管对美国人有表示不忠的嫌疑的每一个人,都会受到凶恶的高压和残酷的迫害,但是爱国分子在汉城继续坚持他们的战斗。侵略者们实施毫无人性的人质制度,爱国分子杀死了一个美国兵,侵略者们就要把胡乱抓到的二十五个老百姓枪毙掉。天天有好几百无辜的人民被投入狱中,不加审问也不进行调查。在美国人统治汉城的最初几个星期中,就已有约一万人民被捕,其中包括妇女约二千名。
美国侵略者们存心要用这些残忍的高压手段来恐吓汉城人民,来迫使他们放弃斗争。然而,天下没有一种力量能够压制为自由解放而进行的斗争。现在,当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部队正给敌人以有力打击的时候,汉城人民已特别加紧对他们所深恶痛恨的占领军的抵抗。不久以前,美国人曾在前李承晚“政府”大楼上升起联合国的蓝色旗帜。第二天,朝鲜爱国分子就把这面旗帜烧毁了,这样提醒美国的侵略者们:不管他们选择什么旗帜来掩饰他们的法西斯的掠夺罪行,朝鲜人民一定会把他们逐出国土,而自由与独立的旗帜,一定会在汉城上空再飘扬起来。

苏联铁路工会电我铁路工会
感谢对十月革命节的祝贺
【本报讯】苏联铁路工会中央委员会主席V·卡拉金,电谢我国铁路工会全国委员会于十月革命三十三周年纪念时的祝贺。原电如下:北京中国铁路工会全国委员会执委会
苏联全体铁路职工感谢您们于伟大社会主义十月革命三十三周年纪念时的祝贺。中苏两国人民伟大的友谊是和平民主不可摧毁的堡垒。
谨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设事业以及加强争取世界持久和平反对新战争挑拨者斗争胜利。
此致敬礼
苏联铁路工会中央委员会主席V·卡拉金
一九五○年十一月二十日

保捷人民无比欢欣
庆贺我人民志愿军胜利
对我人民抗美援朝志愿行动表示钦敬深信必能攫住侵略者的血手予以惩罚
【新华社布拉格六日电】保、捷两国人民热烈庆贺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在朝鲜击溃美国侵略军的伟大胜利。保加利亚全国各地的报纸刊载了许多专文与声明,反映保国人民无比欢欣的心情与支援朝鲜人民的决心。保加利亚共产党机关报工人事业报以《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在与美国侵略进行斗争》为题著文称:“如果美国人在远东扩大侵略,他们将遭到日本帝国主义同样的命运。”祖国阵线报写道:“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的胜利,加强了朝鲜人民对胜利与和平的信心”。保国副总理、保共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达姆扬诺夫发表谈话称:“美英干涉者不要幻想他们可以征服为自由与民族独立而进行生死斗争的人民。今天为了保卫朝鲜人民,世界各洲与各国的人民都起来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及亚洲其他国家的人民,决不允许美英帝国主义者不受惩罚地任意摆布人民的命运。”
保加利亚劳动人民一致表示对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的钦敬与支持。保京索非亚砖瓦工厂工人致电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称:“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儿子志愿部队作出了人道的决定,要把美英侵略者逐出朝鲜。我们对此决定深表感激。并深信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必能制止美英帝国主义奴役他国人民的贪欲。”多布鲁查的罗夫启蒂兹村合作农场的农民作出决议称:“中国志愿部队的援助朝鲜,是对进步人类保卫和平斗争的有价值的贡献。”索非亚印刷工人已保证加倍增加生产,来表示他们对中国人民志愿部队的敬意。同时,保国各地人民正纷纷展开积极支援朝鲜人民的运动。
捷克斯洛伐克青年联盟机关报青年阵线报,十二月三日发表题为《对美帝国主义者的警告》的社论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义正词严地谴责了美国对朝鲜和台湾的侵略。中国人民正在那里攫住侵略者的血手。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已和朝鲜弟兄们并肩地对麦克阿瑟和李承晚这批嗜血的匪徒作战,以保卫中国的边疆。现在,美国干涉者的军事损失使得华盛顿惊慌失措。帝国主义集团中的美国的同伙现在也认识到华盛顿是走得太远了。”该报并发表评论朝鲜局势的专文称:不久以前,醉熏熏的侵略者还在巡视他们的战利品。等到他抬起头来时,却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部队严厉的眼睛,他们的腿软了。这时他们才第一次认识到正义和公理并不像他们所想像的那样没有力量。

辽东等地人民欢庆朝鲜前线反攻大捷
热烈慰问朝人民军和我志愿军
无数的工人农民学生妇女坚决表示誓作后盾
【本报讯】据新华社讯:辽东、华北、内蒙、中南等地各界人民,纷纷慰问和祝贺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及朝鲜人民军在此次反攻中所获得的辉煌胜利。
辽东省各人民团体的慰问信中称:两三个月来,美国强盗给辽东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由于美机的经常侵扰、轰炸和扫射,破坏了几百万人民的和平生活,并有五六十名同胞死伤在美国的枪弹下,辽东人民时刻都牢记着这笔血债。你们这次的胜利,就是开始替我们索还血债。我们全省八百五十万人民,特向劳苦功高的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我们可以骄傲地告诉你们:站在国防最前线的辽东人民,已经坚定地行动起来了,无数的青年、工人、农民、学生,都准备做你们坚强的后盾。数万农民已自愿报告出担架、大车;全省工人开展了热烈的爱国生产竞赛。辽东各界人民都决心支援你们一直把美国侵略者赶出朝鲜,彻底斩断侵略者的“长矛”。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山西分会,现已收到各界人民慰问信六千八百七十余封。每一封信都热情地祝贺他们在这次大胜利中所向无敌的英勇精神,并预祝他们获得更大的胜利。于本月二日闭幕的全省工农业劳动模范大会的一等劳动模范李顺达、郭玉恩、杨峰山及运城的五十四位劳动模范,为了祝贺胜利,已提出把一九五一年的生产计划提高一成,并向全省劳动模范展开挑战。工业劳动模范也纷纷制订计划,决心回到工厂带动全体工友,开展爱国主义生产竞赛。
胜利消息传到保定后,各工厂、学校顿起一片欢呼。保定师范的学生立即召开座谈会。该校杨德久、张秀霞、沈云楷等十三位同学一致表示:坚决报名参加军事干部学校,学习军事技术,巩固国防。保定发电厂的工人们,都捐出手套、毛巾、袜子等慰劳品,并表示以积极生产来祝贺胜利。
归绥各学校都出动秧歌、腰鼓欢庆胜利。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绥远分会已收到两千三百余封慰问信。女师同学一日内赶制了二百多个慰问袋,土默特旗中学蒙汉学生纷纷购买慰劳品。
张家口市各工厂、机关、学校和市民及内蒙古自治区驻张家口各单位工人学生机关人员,也纷纷写慰问信,制慰问袋,慰问取得重大胜利的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
中南区及武汉市各界人民纷纷向我国人民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表示慰问并致敬。青年团中南工作委员会、青年团武汉市工作委员会、中南民主妇女联合会筹委会、武汉市民主妇女联合会联合写信致敬。中华圣公会湘鄂教区主教张海松兴奋地说:“这个胜利是今后一连串胜利的开始。”
河南省及开封市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的组织纷纷致电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表示祝贺。全省总工会和各民主党派在贺电中坚决表示誓为我志愿部队作后盾,为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狂妄侵略计划,保卫世界和平奋斗到底。正在开会的河南首届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听到胜利消息后,全场掌声如雷,并当场通过向朝鲜人民军及我志愿部队的致敬电文。

民革二中全会闭幕
确定抗美援朝为当前中心政治任务
电毛主席、我人民志愿部队和朝人民军致敬
【新华社六日讯】前后历时十日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已于今日闭幕。该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李济深在闭幕词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人民轰轰烈烈地展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中,是在朝鲜人民军与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并肩作战击败了美帝总攻的新形势下举行的,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号召全体党员一面要继承孙中山先生反帝救国的革命传统,一面是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的不断求进步的精神,加强学习马列主义与毛泽东思想,加深认识爱国主久与国际主义相结合的重要意义,为拥护各民主党派联合宣言,切实执行大会决议,完成伟大的历史任务而奋斗到底。
在过去十天中,该党与会全体中央委员、团结委员及各地分部代表,听取了该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及组织部、宣传部三个工作报告,在大会及小组会上展开热烈的讨论,最后作出共同一致的决议,确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该党当前的中心政治任务。凡关于巩固和发展组织、加强宣教等工作,都应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相结合。此外,会议并通过了关于该党发展组织的决议案,通过了该党中常会,组织部及宣传部一年来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今后组织宣教工作的一般提案共计三十二件。
在闭幕会上,全体代表一致通过分别致电毛主席,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及宋庆龄表示敬意。
出席代表一致决议拥护周外长关于对日和约的严正声明,并表示坚决支持我国代表伍修权在安理会上对美国侵略我台湾的控诉及三项建议。
最后会议根据该党中央委员会何香凝、陈铭枢、蒋光鼐、李民欣、萧隽英五人提议,通过致电慰问被马来亚、菲律宾等反动当局驱逐归国的华侨,并向英美等帝国主义提出严重的抗议。

我邮总致电国际邮联
接受万国邮政公约
【新华社五日讯】我国邮政总局苏幼农局长奉中央人民政府之命于十二月五日致电伯尔尼万国邮政联盟国际局局长赫斯博士。通知他:中国人民邮政当局自即日起接受一九四七年在巴黎签订之万国邮政公约,汇兑协定,保价信函和箱匣协定,包裹协定,代收货价邮件协定及公约和各该协定之随附细则,惟其中包裹及代收货价邮件两项业务暂时停办。

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
美机犯我东北领空六十八次
使我同胞生命财产遭受损失
【新华社六日讯】美国侵略朝鲜的飞机在十一月二十五日十九时四十分至三十日十九时十分的期间中,据不完全的统计,侵入我东北领空六十八次,出动飞机总数达二百三十架以上。美国飞机的侵犯行动中,包括轰炸、扫射行为十七次,炸伤我国同胞二人,并使我国同胞财产遭受损失。美国飞机侵犯的地区遍及安东市、安东县和宽甸、辑安、长白、临江、通化、桓仁等县地区。
由于美国飞机的轰炸、扫射行为,致使我国同胞生命财产遭受损害的经过情形如下:
十一月二十五日十九时五十五分,美国飞机两架侵入宽甸县长甸区及四平街村,投弹四枚,炸伤居民孙洪梅腰部。
十一月二十八日十九时四十四分,美国飞机两架侵入辑安县地沟村侦察后,续侵入安子沟扫射,并飞至兴安村投弹五枚,该村民房部分震坏,耕牛一头被炸伤。
十一月三十日七时五十分,美国飞机三架侵入辑安县孤山子村,并轰炸鸭绿江沿岸我国境地区及江桥,伤我居民一人。
美国飞机各次侵犯我东北领空的情形,我国政府均已调查记录在案。

庆贺平壤光复
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和我国人民志愿军继击溃麦克阿瑟的“总攻势”后,于本月六日光复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临时首都平壤。现在,神勇的人民军队,正在追歼溃敌,继续扩大战果。中国人民激于义愤,志愿援助朝鲜人民反抗美国侵略者的正义行动,已经获得了重大的辉煌胜利。
美国侵略者在今年七月间被朝鲜人民军打到大邱、釜山之后,老羞成怒,狂妄地组织了仁川登陆,企图挽救它侵略计划的失败,并且不惜在当时就加紧扩大其侵朝战争,向中国挑衅。四个月中,美帝侵朝空军,侵入我东北领空,前后共达二百次之多。它完全漠视我国人民不断的严正警告,不尊重我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的领土主权,竟肆无忌惮地向中朝接境的鸭绿江边与图们江边疯狂进犯。我国人民忍无可忍,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运动,并挺身而出,组成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从此就改变了朝鲜战争的形势。
朝鲜人民军与我人民志愿军于十一月初在云山温井地区取得了首次的胜利,给了美国侵略者以严重打击,但是,美国侵略者仍无悔祸之心,继续发动了所谓“结束朝鲜战争的总攻势”。我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乃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开始举行了第二次大规模的反攻,迅速地打垮了麦克阿瑟二十万军队的总攻势,收复城镇十余处,并一鼓作气,挥军南指,使象征着幸福与希望的红旗,重新飘扬在牡丹台上。这个伟大的胜利,是我国人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意志与力量的坚强表现。
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人民抵抗美帝侵略的胜利,使亚洲和全世界人民争取和平的斗争,得到了一次最有力的鼓励,使全世界人民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与奴役的胜利信心,空前地提高起来了。帝国主义战争贩子们挑动与扩大侵略战争的罪恶阴谋,遭受了重大的挫折。事实说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出现及其伟大胜利,改变了世界的历史,打垮了帝国主义凶神恶煞的侵略气焰,并且使帝国主义侵略阵营内部的争吵与分化更加剧烈了。这对于全世界人民保卫和平的事业,具有极重要的贡献。
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人民抵抗美帝侵略的胜利表明:尽管帝国主义侵略者在局部地区保有海空军的优势,并自夸其技术与火力的高强,它仍然是可以被击败的,而人民的力量,则是不可被战胜的。显然,中朝人民武装,既无强大空军支援,也无海军掩护,而全以轻武器徒步作战。在北朝鲜冰雪山野,我们的英雄们在正确的指挥之下,凭着一颗火热的心,仇视敌人,鄙视敌人,蔑视敌人,勇往直前,就不断取得了胜利。这充分说明了人民的战争是正义的战争,人民的力量是无敌的;而美国侵略者则是一只纸老虎。恐美病是没有根据的。只要全亚洲和全世界的人民团结一致,不断给敌人以沉重的打击,我们就会获得更大的胜利。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出现之后,特别是在连续反攻的胜利之后,使美帝的同谋犯英法等帝国主义者陷于空前的惊惶失措,他们已经在互相埋怨,彼此攻讦。英法等国已经不满于麦克阿瑟的“逾越职权”,要求予以撤换;它们还提出英法在侵略军的“联合统一司令部”中分享指挥权的要求。这更可以说明,帝国主义集团干涉朝鲜的表面一致,是不能持久的。今天,美帝国主义者速胜的梦想已经完全破灭了,战争的前途对于它们已经是十分暗淡的了。帝国主义阵营中稍有眼光的都将会悔恨它们自己不该为美帝国主义火中取栗。
然而,美帝国主义者是不会学取教训的。艾奇逊的“自由战略”演说与杜鲁门的“关于朝鲜局势”的声明,一方面显示了帝国主义者对于侵略战争失败的悲哀与忧虑,但另一方面也表露了它们决心进一步扩大侵略战争,与人民为敌到底的决心。杜鲁门发表声明的次日,即已向美国国会提出追加本年度军事预算一百八十亿美元的要求,而马歇尔更表示要在美国进行“局部动员”。可以预料,艾德礼和杜鲁门的会谈结果,不管它在东方或西方,总一定要继续加强帝国主义集团的战争准备和部署,以便进一步扩大侵略。世界人民如果不警惕这一点,就会犯错误。
我们中国人民是决不愿意战争,而是希望和平的。因此,我们一贯坚持并且屡次提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主张。但是,美国帝国主义者不但拒绝了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一切合理建议,而且仍然在加紧它扩大战争的叫嚣与行动,因此,我国人民还必须继续奋斗,努力建设起坚强的国防力量,更迅速地壮大我们的空军、海军和陆军,更努力地加强我们的国防经济建设,继续开展和深入抗美援朝运动,以便完全打败敌人的挑衅和侵略。
英勇的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胜利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再前进呵!敌人的侵略不停止,对敌人的打击就决不要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