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月20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保证上海原料民食供应
各地棉粮大量运沪
半月内运沪原棉达十七万担 东北大米正源源分批南运中
【本报上海讯】年初以来,华北、东北、西北、华中等地粮食、棉花源源运往上海,供应棉纺业及民食。本月仅上半月内,由华北、西北、华中等地运往上海的棉花即达十七万担以上,平均每日到沪棉花逾万担,创历来新纪录。此批棉花均由上海市花纱布公司统一掌握,供应棉纺业生产需要。该公司为了照顾私营纱厂生产,自十六日起开始办理第四次紧急配棉,数量三万担,并决定以棉换纱比率。凡能在签约后五日内缴清棉纱者,以棉花五百五十五斤换取甲级纱一件。签约后两周内分二期缴清棉纱者,则以棉花五百五十斤换甲级纱一件。棉纱以二十支金城纱为标准。该公司并将视具体情况分别与各厂签约。十六日即首先与大安、新生、恒通三厂签约。又为了照顾私营纱厂资金周转及产品销路起见,该公司将与其签订供销合约,如十六日曾与和兴纱厂约定每周代销该厂廿支荷心纱三十件。
又:为了保证沪市民食供应,东北支援上海大米继去秋两万吨之后,第二次大批敉米正分批运沪,首批四百五十吨于周前即已到达。又皖北贸易总公司在本月初旬,亦由各地调运大批食米及土产物资赴沪,计巢湖、合肥、滁县等地糙米近五○○万斤,其他尚有宿县等地小麦百余万斤、及大批黄豆、稻子、麻、花生仁,以及安庆棉花、菜油、麻油、花生油、木炭等,上项物资均分别交各专业公司统一掌握供应。由于各地大力供应,沪市物价已渐趋稳定。

华南水陆交通恢复
广州对内对外贸易飞跃发展
华南粮食公司存粮足供广州半年需用
【本报讯】华南自广州解放后由于水陆交通的迅速恢复,内外贸易正飞速发展,关税亦显著增加。广州军管会贸易部自去年十一月十六日开始办公以来,即大力扶植进出口业的发展,鼓励土产输出。初期虽然贸易办法及结汇办法未克即时公布,但为照顾商民困难,军管会即暂准自备外汇输入。输出方面对一般切实可靠之出口商,在取得商业银行担保后,亦允其先行办理出口,日后再补行结汇。这样不但保证了有利于国民生计的物资输入,并使进口商获得一定的合法利润。该市军管会为进一步发展内外贸易,促进城乡交流、调剂各地及本市民食,去年十二月中先后成立了华南对外贸易公司及华南粮食、纱布、糖业土产、盐业四大公司以及广州市贸易公司,分别展开各项业务。华南粮食公司成立后,对粮价掌握上曾获很大成绩,并已准备足供全市人民六个月需用的粮食。纱布公司,除大力在市场供售物资、平抑物价外,并对该市匹头、纺织、漂染等业进行调查登记,准备予以必要的扶植。糖业土产公司则以合理价格收购市上新榴花糖,并将在本月内开办土产购销,建立仓库。
进出口贸易量倍增税收超过战前水平
对外贸易方面自去年十二月初结汇办法公布后。不仅政府加强了外汇管理,使进口物资更能适应国家需要,进出口厂商因可获一定利润,对政府此种措施,极表拥护,故贸易数量正逐步上升。如十二月第三周比第二周增加一倍,而第四周又比第三周增加一倍。税收方面,十二月收入总值即较十一月总值增加百分之二一六,较解放前最高的七、八、九三个月每月平均数增加百分之一八九。这一方面说明了进口货的较前增加,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时期严重的走私及其卖国协定税率对税收的影响。
中区交通日益频繁城乡关焕然一新
华南内外贸易的日趋频繁,各主要水陆交通干线的相继复航、通车实为主要原因之一,尤以广州市内河航运的迅速复航,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及时搞好内河治安、取消国民党统治时代形形色色对航运的剥削行为与不合理的码头特别捐是密切不可分的。据有关方面称,广州解放之初对外交通还未完全恢复,但从十一月以后,进出口船渡激增,远超出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时期最高内河船只出入口的数字者外,向有渔米之乡称誉的中区交通亦甚为频繁,各地对广州市的贸易,自十一月二十五日到十二月十五日的三个星期内,输入该市的主要物资有:谷八百余包又八百八十万斤,米二千六百余包又三百八十万斤,及大量食油、盐、蔬菜、柴、生猪、鲜鱼、鸡、鸭、鹅、水果、面粉、豆类、糖等。输出到各江的主要物资有香烟、烟草、纸张、胶鞋、药材等。如东江流域的惠州。由于交通的恢复,贸易即蒸蒸日上,去年十二月间每日运货量较解放前增加一倍。
由于以广州为中心的水陆交通日趋畅通,城乡内外物资交流日益活跃,华南内外贸易的局面已焕然一新,对恢复整个华南经济起着重要的作用。

武汉水陆交通恢复后城乡贸易逐月增加
上月贸易总额达二千余亿
【本报讯】武汉市自长江航运全线畅通与陆路交通的逐步恢复,该市与外埠进出口贸易飞速发展,贸易额逐月增加。据统计去年十二月份全月进出口数字,较十一月份增加百分之三十五,除其中百分之二十二系因物价波动币值相对降低而增加者外,实际贸易增加比例为百分之一十三,总额达二千余亿元。进口货总值为九百七十余亿元,出口货总值二千一百余亿。其中外货进口总额为四十三亿余元,复出口总额十六亿余元;土产进口总额九百三十余亿元,其中以棉匹头占第一位,占进口总额的百分之四十四强;食盐占第二位,占百分之六强。土产出口总额达一千余亿,其中以棉花、棉纱为主,占百分之六十强。

华北蛋品公司榆次分公司
有计划收购鸡蛋
依靠合作社完成今年收购任务
【本报讯】华北蛋品公司榆次分公司,大量收购鸡蛋,刺激了农民养鸡生产。该公司于去年十月中旬成立,两个多月来,在收购工作上曾做出了不少成绩:共计收鲜蛋十六万九千八百九十五个。在收购中同时进行了鸡蛋生产情况的调查。在收购方式上,特别着重与村合作社相结合,如该公司去年所分四个组中的忻县组,与八个村社取得了联系,给公司代购了鲜蛋三万零六千一百个;临汾组与八个村社建立了代购关系,合作社便代购了鲜蛋二万七千五百三十五个;离石组也与廿二个合作社建立了代购关系,仅六个合作社即代收了蛋四千五百九十个。从这些具体工作中,公司的同志们初步认识到依靠合作社的重要性;不少的村合作社干部,也初步体验到与蛋品公司取得联系后,鸡蛋的推销比以前容易得多了,而且可以得到公道的价钱,这种方法受到社员十分拥护。
检查缺点,主要是:一、情况了解不够,因而定计划就产生了很大的盲目性。比如开始计划共收购鲜蛋二百五十万个,结果只收了十六万九千八百九十五个,仅占原计划的百分之六点六。这里主要原因是计划要求太高,力量运用不适当。二、与合作社的联系还不普遍,已经联系的关系也不够正常。公司有些干部还认为合作社不如私商小贩(对正当的私商小贩也要运用他们的力量),因而没有主动的积极的去与合作社联系。另一方面,也有些村社,对于与公司联系是合作社给社员推销产品的最好方式之一,认识的还不够,还是以对待私商的态度来对待公司,如不讲信用,拿上款做了其他买卖,收蛋不讲好坏等。这使我们的工作受了一些损失,今后必须努力改善。三、干部在业务技术上还赶不上工作需要。
根据现有情况,公司定出了今年的收购计划。全年要收鲜蛋一千五百万个,都集中到阳泉蛋厂生产。收购方式主要是依靠合作社,同时也不忽视组织私商小贩,及有重点的自行收购。
在依靠合作社上,一般的不直接与村社联系,而是要与专区供销社、县联社订立合同,通过他们与村社联系。收购中要注意价格的正确掌握。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在干部中要进行业务与技术的学习。

西北·天津首次调剂物资
【本报讯】西北土产公司周前由青、陕、甘等地陆续运抵津市大批土产、药材。其中主要的有西宁大黄十万余斤;西宁羊毛十七大包,计三千多斤;当归二万多斤,以及肠衣、枸杞等出口物资各一部。该公司预备在津卖出后,换回胶轮带、布匹、化学颜料等工业品。按:这次西北土产公司的来货,是青、甘等地解放以后,第一次和天津所作的大批物资交换。
【又讯】内蒙古自治政府商业局所属之乌纳化学公司,最近预备从该区大批向天津运销皮硝,首批二百余吨已于十二、十三两日先后运抵天津。现在已交由华北信托公司代为销售中。

榆次皮毛分公司广收各地皮毛出口
尚须注意收购质量与规格
【本报讯】榆次为了沟通城乡物资交流,加强对外贸易,组织皮毛土产出口,曾于去年十月间成立了榆次皮毛分公司,三个月来业务愿有进展。该公司为便于收购,曾先后在山西省设立了交城、汾阳、柳林、新绛、五寨、原平、太原、平遥八个收购小组,并在业务上尽量通过合作社及专业公司,三月来共吸收山羊板皮三万九千六百余张,春搔毛、粗细秋毛三十七万余斤,紫绒九千三百余斤。同时供给了皮毛户食粮近四十八万斤。各色洋布近三千八百匹,冀南土布九万余尺,大尺土布万余匹及国布千余匹。去年十一月物价波动时,该公司并配合稳价工作,一月售出食粮七万七千余斤及大批洋布、麻油、棉花、木料等。因此而树立了威信,使十二月收购数量比前月增加两倍。
但目前工作中尚存在有若干缺点,即是:业务干部技术低和个别干部责任心不强。因而收到了些坏毛皮,如从太原运回的一千张皮子,即有一百张不能用。这在今后必须努力设法克服,以便提高收购质量,走向规格化。

东北各地合作社积极为国家购粮
与国家收购机关订立合同是完成购粮任务最好方法
【本报讯】黑龙江、吉林、松江省各县合作社及辽东、辽西两省部分地区的合作社,积极为国家购粮,并推销百货,使货币回笼,现不少县份已超过了预定的收购任务,各县合作社今年购粮的最大特点,是普遍采取了与国家收购机关订立短期合同的方法。根据各县合作社收购的成绩,证明了凡是运用了短期合同的方法,都大大的提前完成或超过购粮的任务,不仅简化了国家采购的手续,而且便于进行有计划的统一领导,保证达到标准的规格。如黑龙江省各县及吉林省好多县份的合作社,由于遵守合同信用,购粮任务均按期完成,特别值得赞誉的是吉林省九台县二道沟区社,与粮食公司十天的合同三天即超过三倍。鼓励农民向国家踊跃卖粮使合作社完成或超过购粮任务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各地合作社在购粮中解决了农民急需的冬衣棉布及生活必需品的要求,农民卖了粮,就能到合作社买布、棉花、靰鞡等必需品,因而又能够使得现款即时回笼。由于合作社正确执行了国家购粮的规定,不仅完成了任务,并且获得正当的利润,发展了社员,增加了资本,给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合作社在购粮中获得发展的数目,以黑龙江、吉林、松江三省为多,辽东、辽西次之。在购粮中各地亦有个别合作社发生偏差:有的忽视合作社应该是国家收购机关的有力助手,而认为购粮不是合作社的事,因而不按合同办事,影响了合作社完成任务。有的不按国家规定的标准,使合作社赔钱,此外还有个别县份国家收购机关货款准备不及时,也影响合作社更好的完成任务。

贸易为生产服务!
旅大国营贸易部门大力推销公营工业产品
【本报讯】大连贸易公司、关东百货公司、粮谷燃料公司等公营企业,去年本着“商业为工业服务,贸易为生产服务”的经营方针,大力推销公营工业产品,并协助政府稳定物价,一年来各项业务均获得成绩。在稳定物价问题上,百货公司自一月十五日开业以来,各种物品定价均按当时市价降低百分之五到十五,因而稳定了整个物价。在五月间,物价曾一度因破坏分子造谣而引起波动;该公司及时配合其他有关部门,照原价大量抛售货物,立时使物价回复平稳。八月和十月两个月中,粮谷燃料公司也有效的制止了两次粮价波动。这样不仅对生产建设起了保障作用,同时也保证了人民生活的安定。在推销公营工业产品方面,自下半年工商两厅分工,明确商业为工业服务的方针后,亦曾起了很大作用。以百货公司第三季进货为例,工业厅产品即占进货总额百分之八四·○七;私营工业占百分之五·八;其他占百分之五·七四;香港货占百分之三·二七;附属工厂产品占百分之一·一二。在销货方面也改正了上半年对合作社重视不够的缺点,开始大力扶助合作社。这样不但使合作社团结在国营经济的周围,发展了合作经济,同时也使该公司的营业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推动下半年营业额逐月上升;如以七月份作为一○○,而八月份即增为九三四,九月份为五、○八五,十月份更增到五、二九七。因之使该公司第三季推销计划任务,完成了百分之九九·四六。粮谷燃料公司自今年七月份开业后,也有力的扶助了各合作经济的发展,有计划的调剂了粮价。在营业额上仅经合作社销售的即占燃料公司总销额的百分之三七·五。另外,在扶助有利于国民生计的私营工业方面,亦做出很大成绩。大连贸易公司自九月份起,即有重点地和私营工业订立加工和收购合同,例如私营建业制钉工厂,三个月间即已代该公司做了一百多吨洋钉,及时供应了出口的需要,换回了该区所需的物资或工业原料。

华北干蛋产量激增
去年生产三千一百七十吨
【新华社天津十九日电】据华北蛋品公司统计,华北地区去年干蛋(蛋白、蛋黄、盐蛋等)产量,已达三千一百七十余吨,等于国民党统治时期一九四八年的产量(二百吨)的十五点八倍多。按制蛋工业为华北主要出口品加工工业之一,该业的恢复和发展,为华北农村该项副业开辟了广阔的前途。

实行经济核算制
东北国营企业清理资产即将完成
统一管理国家资产
【新华社沈阳十六日电】为时八个多月的东北国营企业清理资产工作,即将完成。这一工作是企业实行经济核算,并使国家达到统一管理资产有计划地运用资金的必不可少的重要步骤。东北国营企业在整个工业经济体系中所占的比重甚大,但其大部分都曾遭受过日伪与国民党的严重破坏,全境解放后亟待恢复,以利生产。因此这一繁重的清理资产工作,是和恢复生产任务结合起来进行的。去年三月,东北人民政府发布了清理资产命令,规定国营各企业的一切财产,凡机器、器具、房屋等固定资产或成品、半成品、原料、器材、现金、存货、债权、债务等流动资产,无论是接收缴获的或自行购置的,均须精确清点,登记和估价:精确计算盈亏,呈报东北财政经济委员会审定后,统交总会计局作成国家收入,然后根据需要由总会计局拨付各该企业具领,作为国家投资,从而建立国家对各该企业的资金、盈亏和折旧费的统一管理。此后,东北人民政府所属工业部、农业部、商业部、财政部、交通部、东北银行、物资处及铁路总局等单位即首先开始清理。至八月间,东北军区所属军工、军需、卫生三部各企业,亦先后进行了这一工作。
在清理过程中,各企业虽然由于具体条件不同而进度不一,但一般均经过了“动员布置”、“清点登记与估价”、“审核与汇总”(即将同类资产加以归纳)三个阶段。在动员布置阶段中,各企业主要的工作是进行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开会动员干部、工人与技术人员认识清理资产的重要性,按企业系统组织各级清理资产委员会等机构,及制定一些适合于本企业部门的具体办法。上述准备工作完成,即进入第二阶段,从事清点,登记,找出估价根据,估出资产现值,呈交各该企业的直接管理机关。第三阶段则是进行周密调查、研究并逐级进行审核汇报等工作。在各个阶段中,东北财政经济委员会总会计局更有重点地派员至各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交流经验和解决困难问题。截至年底为止,除军工、军需、卫生各单位因开始较晚,完成尚需若干时日外,其余各部清理、登记、汇总工作均已大体完成。
各企业领导机关在清点资产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是:
三点主要经验:
一、清点工作要迅速细致
二、吸收先进工人、技师、管理人员参加
三、正确估计资产价值
第一、进行清点工作要迅速而又细致,一般由开始到汇总约需三个月到五个月的时间,至于各个阶段长短,则看各阶段进行情形而定。如果动员布置工作做得好,在以后两阶段中即可节省时间,并能避免不必要的纷乱和翻工现象。
第二、各级清理资产委员会,应吸收一部先进的工人、技师、管理人员参加,以发挥他们的力量,使清理工作能顺利而切实;反之单纯运用行政力量或单纯依靠清理人员进行清点,所获效果就不大。
第三、正确估计各种资产的价值。这是清理工作中最紧要而又最困难的一环。由于各部门的估价根据材料不一,工业资产价格又与金银粮食和一般物价等比值和指数有所不同等原因,致使估价工作不易做得准确。东北财经委员会总会计局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要求估价达到近乎精确,其不精确部分以后采取定期修正的办法来解决,以免过长拖延时间,影响整个资产价值的确定,妨害各企业经济核算的实施和国家对整个资产的掌握,调节和运用。资产估价中,关于房地产的登记、估价问题,确定各企业已占用的房地产,统由各该企业进行登记、估价,以便摊还折旧。其他机关单位占用的属于某些企业的房地产,则由该企业和该机关分别登记估价。上述房地产登记估价中,地产一律暂不估价,只登记数量,原因是由于土地所在地区不同(如城市中的商业区、工业区、居民区及乡下的农业区等)及其使用目的不同,土地价值的级数,暂时尚难于规定。关于土地的登记,各单位都统一以平方公尺为计算单位。其他固定资产的登记估价,也是一个复杂繁重工作。因为有些资产没有市价,或是因遗失损毁了原始账簿、建筑图案、档案等无法稽考。现在的补救办法是除了对没有科学根据又无法计算的地下建筑及矿藏等暂不估价外,对于尚有材料根据可以估计或有与之相类似的资产可以比较者,即采取根据技术人员、工人、管理人员的经验并与他们共同研究的方法进行作价。关于一般资产的估价,按黄金、银元、粮食、布匹等进行比价、换算,都不易做得准确,因为上述物资在战争时期曾实行管制,它们过去和现在与资产的比价悬殊颇大,而一般物价指数与工业器材物价指数虽然也有差异,却比较接近正确。假如以分类物价指数计算,则更近于合理。不少企业单位采取了这个办法。
最后凡属本企业占有而尚未用或暂不需用的房地产与机器、器材及其他设备等亦需详细清点、登记与作价,暂时亦作该企业资产,但应以单独科目另列,不作折旧,以待国家调用。
在清理资产过程中,各单位曾经发生若干偏向和缺点,如有些单位,抱着本位主义思想,降低估价;甚至有个别单位以多报少,企图在将来资产确定后,少缴折旧,多得投资。上述偏向经上级发现后已予批评纠正。现在各企业逐级的审核工作基本上已经结束,东北财政经济委员会正进行最后审查,并拟将所清理之财产,暂时作为各该企业的资金。在不久的将来确定各企业一九五零年的投资计划时,将由各单位之上一级机关,根据其已清理资产之结果和清理后之资产变动情况,再最后确定各该单位之资金。至于有的单位在清理资产过程中估价不确者,财政经济委员会将责成各该主管机关在今后管理中加以纠正,逐渐使其准确。

华东首次农展会闭幕
半月参观者达四十余万
【新华社上海十九日电】在上海举行的华东区第一次农业展览会,历时半月,已于十五日闭幕。在闭幕时,华东区财经委员会农林水利部副部长李人凤出席讲话,他要求各地与会劳动英雄、农业科学工作者把展览会的成果带到群众中去,以推动各地完成华东区一九五○年的农业增产计划。按此次展览会在展览期间,参观者极为踊跃,半月来共达四十二万余人。北京、上海两电影制片厂已将展览会情况拍摄成纪录新闻片。

华北各地职工热烈认购公债
【本报讯】华北各地职工购买公债热潮,继续高涨。
汉沽
华北化学汉沽一厂普遍展开了争先放弃奖金和热烈认购公债运动。工会委员十三人中八人全部放弃,四人放弃一半,委员张汝泉不要奖金,还买三十五分公债。化验室全体工人放弃奖金,工务股长赵同志将奖金全部买了七分公债。自本月五日至十二日,一周间共认购公债八四五分,节省奖金约小米一万斤。
琉璃河
琉璃河水泥厂全体员工三百六十五人认购五百三十四分。并由于该厂员工广泛宣传认购,影响推粘土与推煤炭短工十九人也合买了十分。
塘沽
塘沽电信局踊跃认购公债五百二十三分,超过总工会号召额百分之七十。
天津
天津市中纺职工购公债已突破七万分。其中以五厂每职工平均购买数最高,每人八分,造成中纺各厂个人平均认购成绩最高纪录。该厂全体职工均以此为荣,并上书毛主席,报告五厂职工带头认购公债的成绩,同时说明这是表示感激、热爱与拥护毛主席的至诚。津市邮政储金汇业局,全局一百二十五人已认购七百三十分。其中以年奖半数认购者居多。以工会第二小组成绩最佳,十一人认购达一百三十五分。
汾阳
汾阳专区银行办事处经地委统一布置学习新华社元旦献词,发行公债后,掀起购买公债热潮,五十五人认购了一三四分,因多数职工环境困难,但均诚恳地说:“寗愿再节省一些,能每月购买一分也是好的。”其中以张汉文主任独购二十五分,并认购公债为一大光荣。
唐山
唐山开滦煤矿公安总队林西大队,展开分队与分队,个人与个人的认购公债挑战,事务员武同志起模范作用,认购三十分。全体同志们一致要求节衣缩食,有一分力量买一分,结果全大队队员二百名,共买了一千余分。

西北各大城镇展开认购运动
【新华社西安十七日电】西北各地认购公债运动正热烈展开。西安私营大华纱厂职工已购买公债一千一百分。西安市各级机关供给制的干部有的将一个月以至三、四个月的津贴购买了公债,有的将伙食结余或将小灶、中灶改吃大灶节省下来的钱认购公债。西安市公安系统的员警们,购买公债达二千二百分。西北大学六十余名同学于六日赴各影、剧院宣传,劝告工商业者及殷实富户发挥爱国热情,踊跃认购公债。该校员生购买公债总额已达四千六百五十八分。俄文系教授王敦英家里有六口人靠他的薪金过活,他的妻子还有病,但他还是以最大的努力节余薪金购买了五十分。西安市立一中、市立二中、陕甘宁边区第一中学、边区第二中学等学校也已在教职员带头认购下普遍展开购买公债的热潮。边区女中、私立东南中学暨西安体育分会为推销公债,连日分别举行演剧,球类比赛及国术表演义卖。西北革命大学五部学员从三个月的菜金节省一笔钱购买公债。中共西北党校一部同学节省自己津贴、文具等费购买公债。劳动妇女傅冠花,虽然靠给人家做针线维持她自己和十岁的小女孩的生活,但也购买了公债三分。民盟西北总支部已于七日正式成立公债推销委员会。该盟西安市支部于八日召开盟员座谈会,当场即认购了二千二百四十分。西安市公债推销委员会委员刘文伯一人认购公债二万分,韩望尘、王觉先各认购一万分,党寒波认购二千分。王觉先并表示今后有力量时还要继续认购。
兰州市西北毛织厂、西北军用汽车修理厂、十里店汽车配件制造厂等工厂的职工均已展开认购运动。兰州市人民胜利折实公债推销委员会已于十二日成立,现正积极展开宣传劝购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中共甘肃省委、中苏友好协会兰州分会筹委会、兰州市文艺工作者协会筹委会及民生业余剧社四机关团体人员,已认购一千五百分。机关、学校、市民自五日至十三日直接向银行购买数为一千零九十九分。
宝鸡市市商会于十一日成立市商会推销公债委员会,决定发动全市商民踊跃认购公债。回民团体决定发动回民富户踊跃认购。
延安陕北行署公安处各科室全体干部,愿以一个月的津贴认购公债。该处所辖之保卫营和训练班的战士及学员二百五十七名和该营全体排级以上干部三十人,以去年十二月份津贴认购公债。
宁夏银川市于十日召开公债推销问题座谈会,决定成立银川市公债推销委员会,并选出李景林为主任。他在会上说:第一期发行一万万分宁夏仅占六万分,约值人民币八、九万万元,而政务院今年拨给宁夏水利建设费就有五百万斤小米。这说明了人民积极认购公债,国家用于建设的力量就大,而新宁夏的建设与繁荣也就更快。他号召银川市殷实富户、富有的退职文武官员和商界踊跃认购,以协助政府共同克服财政困难。

杭市人民代表会三次会议正式成立协商委员会
坚决保证完成购买公债任务
【新华社杭州十九日电】杭州市于十四日至十六日举行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出席代表二百七十八人。会议着重讨论了推销人民胜利折实公债问题,并正式成立了杭州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谭震林省主席和江华市长在会上分别作了浙江省解放后八个月来的基本形势及杭州市半年来施政工作的报告,杭州市公债推销总会秘书长胡成放向大会报告了有关公债推销的具体工作。全体代表对以上报告分别进行了小组讨论,代表们热烈发言,一致表示拥护上述三个报告,并完全接受分配给杭市的一百五十万分公债数额,坚决保证完成并超过任务。职工代表胡天民在发言中,宣布杭市职工已认购十四万四千四百四十二分,并介绍了职工们节衣缩食购买公债的范例,与会代表深受感动。会议最后通过杭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委员三十九人,并选出江华为主席,吴宪、何燮候、李代耕、金润泉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