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11月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中央公安纵队某部指战员
写下保卫祖国决心书
志愿抗美援朝不准敌人到我国来放火
【本报讯】中国人民公安部队中央纵队第三团的指战员,极端痛恨美帝把侵朝战火向我祖国边境延烧,前后有二百七十余名指战员写下了决心书,表示反抗美帝侵略、支援朝鲜人民和保卫祖国的钢铁意志,有不少战士愤怒地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宣誓。本报收到这二百余封决心书,兹选登如下:
我完全认清了美帝侵略鬼计
我要坚决抗美援朝保卫祖国
现在美帝决心扩大侵略战争,战争的火焰已燃烧到祖国边疆,它的阴谋鬼计我完全认清了,它想吞并全世界,要拿全世界人民做奴隶,它尤其对我们中国的侵略野心很大。我是中国的青年,我曾经受过日本帝国主义残酷的压迫,过了十四年的牛马生活,我受的苦,说也说不完。蒋介石卖国匪帮勾结美帝来到中国横行霸道,强奸大学女学生,汽车随意轧死人,美帝侵略朝鲜,几次派飞机到我中国领空扫射轰炸,杀伤我同胞,它的罪恶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我们同胞的鲜血不能白流,我们不能忍受这种欺侮,我要坚决替我们死难的同胞报仇。我宁可自己牺牲也不愿看朝鲜人民再受侵略,也不叫领土失去一寸。
林国栋
我过去已过了几十年奴隶生活
决不能再受帝国主义的压迫了
经过二十余年的革命斗争,我国大陆已得到了基本解放。我国人民刚由苦难中被搭救出来;人民已初步的得到丰衣足食。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得有今天的幸福。
我国现已成为新中国,各项建设正在进行。但是正在这时,美帝疯狂侵略的行为继续扩大,不但想侵略朝鲜,而且想把战争火焰燃烧到我们的祖国:屡次侵犯我领空,轰炸我人民,严重的威胁我们。我们已经过了几十年的奴隶生活,我们坚决再不能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统治,我要坚决的和卑鄙无耻的美帝作决死斗争。我要求到祖国的边疆,消灭那些美国侵略者。
王玉堂
为了保卫胜利果实我自动参了军
美帝敢来侵犯我们就坚决和他拚
我们是祖国的保卫者,也是首都的保卫者。当今天美帝国主义想侵略我们可爱的祖国的时候,我们感到无限愤怒,是再也不能容忍啦!我们在过去受日本鬼子的压迫,受尽了千辛万苦。共产党把我们从苦难中解救出来,使我们得到解放,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们为了保卫我们的自由幸福和胜利的果实,就自动的参加了人民解放军。由于毛主席领导的正确与英明,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我们刚想恢复和建设我们可爱的祖国的时候,美帝国主义又想发动战争。它现在不但在侵略我们的邻邦朝鲜,还想从朝鲜来侵略我们中国。它这种冒险的侵略行为,我们听到真是恨之入骨,我们将献出全部力量和全部的精神,保卫我们的祖国,消灭美国侵略者,我们将不惜任何的牺牲!
袁永林 李国臣 李国有 郑万财 薛文学 林政奎 卜垚亮 孙常荣 郭有贵 赵广信
中国青年革命战士有责任保卫祖国安全
现在美帝一心一意的要侵略我们祖国。我是中国的青年革命战士,有责任保卫祖国安全。在这里我向全国人民宣誓:为了祖国的安全,坚决反对美帝的侵略战争。我并有决心牺牲个人的肉身,前去打败美帝的侵略。
高应节
愿以血肉铸成巨锤
坚决打击美国强盗
我们是人民的保卫者,是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我们已在和平宣言上签了名。为了确保新中国的独立和全世界人民的安全,我们愿把我们的血肉铸成巨大的铁锤,坚决打击美国强盗。
美帝疯狂的侵朝火焰已烧到了我国的大门。我们中国已再不是一个可以任人侮辱的国家了。我们已不能容忍美帝一再对我国的轰炸扫射等侵略行为。我们要坚决粉碎美帝的暴行,为死难的同胞报仇。
警通连电话班
我们要坚决镇压破坏分子
担负起国防军的伟大任务
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行为,使我们再也不能忍受了,周外长不是早就有声明吗?我们决不能忍受任何帝国主义的侮辱,我们也不能听任任何帝国主义对我们的邻人侵略而置之不理。我们坚决拥护周外长的声明,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粉碎美国的侵略阴谋。我们决不让国内的破坏分子捣乱,坚决镇压他们,担起内防军的伟大任务,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在进行斗争中,我们可以牺牲一切个人利益,贡献给全世界人民为争取和平的事业。
二营六连二排六班
坚决保卫祖国保卫美好生活
不让美帝侵略我国一寸土地
现在美帝扩大侵略战争,我真是愤恨它!我读了中国历史,我亲自受到和看到过美帝侵略者的残暴行为,它帮助蒋介石匪帮杀死我无数爱国人民,鲜血染遍了我们的国土。今年十月二十九日晚,对我教育更深,我看到北朝鲜的新闻电影记录片,在美丽的邻邦朝鲜,有着无数的青年、少年和儿童,都过着美满自由的生活;那无数农民和工人都在积极劳动建设自己祖国,修建了庄严、美丽、整齐、繁荣的大城市和工厂学校等。但是,可恨的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竟把朝鲜城市和工厂当作战场,屠杀了无数朝鲜和平的人民,奸淫、烧、杀、抢,无恶不作,这种行为,真叫人说不出来的愤恨。在这时期我东北的同胞,也被美帝杀伤了不少,死难的血是不能白流的,我们一定要把仇恨变为力量,向美帝报仇。
现在美帝把战争的火焰燃烧到祖国的边疆,想进一步侵入我国,奴役我国人民,这是我们绝不能容忍的。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是血汗换来的,我是中国的青年,宁死不作美帝的奴隶。一旦祖国受到侵略,我就坚决和它斗争到底。坚决保卫祖国领土完整,保卫人民的美满幸福生活。
朱庆珍
我愿站在朝鲜人民的前线上
和朝鲜人民军一起打垮美帝
我最近从报纸上看到美帝国主义疯狂地侵略我们友邦朝鲜,同时也威胁着我们祖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安全。我再不能忍受下去了。我要把我们的炮擦好,要求站在朝鲜人民的前线上,和朝鲜人民军共同粉碎美帝的侵略阴谋。我愿把我全身贡献给人民,我要坚决打垮美帝国主义,我要把它的血手拧下来,我要保卫世界和平,我要保护我们的祖国,我要报仇!
蒋志福
一定要把美帝疯狗牙齿拔掉
把它赶上希特勒灭亡的道路
我是一个警卫战士,我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提高了阶级觉悟,认清了阶级敌人。特别是现在,我在报纸上看到了美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这真使我愤怒万分!美国侵朝军队,现在已经把战火烧到了我们祖国大门口。我们是祖国的保卫者,我们是保卫和平的战士,我是一个共产党员,现在大敌当头,我们共产党员要奋不顾身,挺身而起。我要终身献身革命,献身给党,来保卫我们祖国神圣的国土。我宁愿把我的肉体死于祖国的边疆上,也不能叫美国鬼子把我们祖国的一尺一寸国土侵略去。美帝国主义这只疯狗,见谁就想咬谁,这回我们一定把它咬人的牙拔掉,再也不能让它在我们世界上发疯了。我们一定要把它赶上希特勒的灭亡路上去。我向毛主席保证,我向全国人民保证,向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保证:不把世界上的吸人血的魔鬼打到海里,我是不甘心的!我坚决要奋勇前进,保卫祖国的边疆,看好大门,不叫这些放火的凶手踏进我们祖国来。
钱振东
美帝横蛮侵略我们再也不能容忍
决心把它打得头破血流滚下海去
我们中国人民过去在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及封建地主的铁蹄压榨下,在黑暗中过着牛马不如的痛苦生活,受尽了欺侮压榨。共产党把我们解放出来,领导我们打倒地主翻了身,参加了在共产党英明领导之下的人民自己的队伍。经过四年解放战争,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派。我们有了自由幸福的新中国。现在我们新中国刚开始建设,美帝国主义却不叫我们爱好和平的人民安全建设,又在扩大侵略战争、侵略我们的邻邦朝鲜,并且侵略我国台湾,数次侵犯我国领空,杀伤我国人民,击毁我们的建筑物。它这种蛮不讲理的凶狠侵略行为,使我再也不能继续忍受下去了。我坚决要和朝鲜人民站在一起,反对美帝的侵略行为,决不叫它侵犯我们一寸领土。我要和朝鲜人民一起,把美帝侵略野兽打得头破血流,滚到海里去。
宗学武

纠察总队等公安人员痛恨美帝侵略
加强保卫工作打击美帝特务
【本报讯】公安部纠察总队、人民公安部队中央纵队、长春市公安部门、保定公安段等的公安人员及铁道部公安局警卫连战士张庆林等,对美帝扩大侵略表示了极端的愤怒,并决心首先要坚决镇压特务反革命分子,做好保卫工作,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纠察总队热烈学习讨论时事
决心肃清匪特安定社会秩序
纠察总队从十月二十三日起,普遍进行了时事学习和讨论。大家更清楚地认识了美帝的侵略阴谋,都坚决表示:必须提高警惕,进行充分准备;并积极努力工作,肃清匪特,安定社会秩序。二大队四中队甲等执勤模范刘兴瑞满怀信心地说:“中国人民有力量,制裁美帝侵略。你别看美帝现在好像挺凶,日本鬼子的道路在等着它!”四中队纠察员、共产党员王寿山同志,他家中来信说老婆、孩子都病了,队里也允许他回家了,但是他看目前时局这样紧张,就向上级表示:安心工作,不再回家了。他说:“回家那是我个人的小事,保卫祖国是全国人民给我们的任务。”联系到目前特务破坏活动,他说:“咱们绝不可麻痹。特务反革命分子进行破坏活动,咱们执勤就要特别谨慎,处处小心。”
中央公安纵队某部
紧张练兵加强民运工作
公安部队中央纵队某部为准备随时抗击美帝侵略,热烈展开练兵运动,文书、教员也背上大枪、刺刀参加,并抓紧休息时间下小操。该团为坚决镇压特务、土匪及一切反革命分子,并加强了民运工作。各单位民运组已重新调整,并改变工作方法,与地方政府、派出所密切配合,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以揭露美帝侵略阴谋,粉碎匪特谣言,提高群众觉悟和警惕。该团四连孙业武在九月间美机侵我领空时,就要写控诉信和决心书。某团警通连通讯一班全体同志的决心书中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支援朝鲜人民,坚决站稳自己的立场,坚决镇压任何坏分子的破坏和造谣;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保卫祖国,保卫和平!”二连劳动模范王文胜在团英模反美大会上,愤怒地发言说:“今天美帝国主义疯狂侵略朝鲜,严重的威胁着祖国的安全。它妄想侵略中国,扩大战争,我们一定要坚决粉碎它这种阴谋。”接着他又说:“我们在东北受了日本鬼子十四年压迫统治,过着奴隶牛马般的生活,共产党、毛主席领导着我们翻了身,解放了我的家。分了土地,有吃有穿,建设着工业化的东北故乡。现在美帝国主义要来破坏,这是中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所决对不能允许的!我们一定要紧张起来,更加提高警惕性与责任心,坚决消灭特务匪徒,以胜利完成保卫工作的光荣任务,帮助朝鲜人民,并支援兄弟部队解放台湾。”
长春公安工作人员反对侵略
表示定要讨还美帝所欠血债
长春市人民政府第二公安分局东二条派出所全体工作人员对美机多次非法侵我领空,炸伤我国同胞,损毁我国财产的暴行,提出抗议说:这个事实更加明显地暴露出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的阴谋。此种侵略行为,我们是决不能容许的。我们是新中国的青年,负有保卫祖国的责任。同胞被杀伤了,是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的,一定要讨还这笔血债。我们公安派出所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把愤怒变成工作的力量,粉碎美帝任何挑衅,站在保卫人员的工作岗位上,安心工作,努力学习,反对任何麻痹思想,防止敌特阴谋破坏。第四公安分局全体青年团员及秘书股富成章,调查股韩刚强,和高锡福都认为:美帝一系列的侵略暴行,赤裸裸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略我国的野心和企图独霸世界的狰狞面目。表示决心讨还美帝所欠血债,积极支援朝鲜人民。韩刚强说:我是在共产党领导教育下的有热血的青年。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对美帝的侵略行为,已再也不能容忍。我誓愿贡献出自己的一切,为保卫祖国的每一块土地奋斗到底!我今后决心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钻研业务,做好保卫工作,与隐蔽的敌人作坚决无情的斗争,以实际行动来回答美国侵略者。
该市公安局交通队李德茂、李云山、张玉亭、李俊桢、杜云阁、王文玺等抗议美机屡次挑衅的罪行说:美帝国主义在中国大陆上,帮助蒋介石匪帮屠杀中国人民,曾惨遭中国人民的痛打,狼狈地滚出了中国。但它尚不知羞耻,仍与中国人民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为敌,到处挑拨战争,首先唆使李承晚傀儡政府对北朝鲜发动进攻,同时公开武装侵略我国台湾,并盗用联合国旗帜,扩大侵朝战争,恣意屠杀、奸淫、掠夺、轰炸和平居民。这种万恶罪行,已激起全世界广大爱好和平人民的愤怒。同时更对中国人民发起疯狂而冒险的挑衅,屡次侵入我国领空,扫射我国和平居民,造成严重损伤。这种露骨的侵略兽行,中国人民岂能置之不理?!美帝忘了它是被强有力的中国人民从中国大陆赶出去的,它将重步德国和日本法西斯强盗的后尘。要知道,我们中国人民已经站立起来啦!我们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团结在一起,谁要侵略我们,我们就必须也一定能消灭它们。该市公安局交通队第三分驻所赵文学等三十人联名对美帝的抗议书中表示:交通三分所全体同志为美帝无耻轰炸我国安东,炮击并非法盘查我国商船的万恶罪行,激起了一致的愤怒。我们由这些事件更进一步认清了美帝的侵略面目。爱好和平的全世界人民,要团结起来,武装起来,不准美帝破坏和平。我们不能让外强中干的纸老虎吓唬住,它是一定会被消灭的。我们愿以实际行动来反对美帝侵略行为,要以一切力量来支援朝鲜人民的爱国战争,努力学习、熟悉业务,全心全意把交通事业搞好,保护人民生产财产,不使受到一点损失。
保定铁路公安段人员
警惕美帝特务破坏
保安铁路公安段全体同志“拥护周外长抗议,以实际行动粉碎美帝国主义侵略阴谋”的电文中说:我们是毛主席领导下的人民警卫员,担负着维护铁路安全的任务。对于美帝强盗性的侵略挑衅和在其驱使下的反革命匪特们的破坏捣乱,要严重警惕,并予以坚决的打击与镇压!我们坚决反对美帝侵略朝鲜,侵略台湾,我们坚决要讨还美帝屠杀我国东北同胞的这笔血债!
此外,铁道部公安局警卫连战士张庆林表示说:美帝国主义要想扩大侵略战争,再来压迫中国人民,等于“做梦娶媳妇”——空想,绝对不会实现的。民主力量不断增长着,美帝国主义唯一的前途,就是希特勒和日本帝国主义者的道路。美帝国主义的飞机,不断来侵犯我国东北领空,我真气极了!我坚决拥护周外长给联合国的电报。我是一个拿枪杆的人,保卫祖国是我无上的职责。我永久忠实于革命事业,为革命事业誓死斗争到底。美帝国主义侵犯中国,我就站在最前线,和它决死战斗到底。为革命事业流最后一滴血,亦在所不惜。
(索扉、史同文、李兴华)

华东东北中南地区及各大城市
展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
【本报讯】华东、东北、中南等地区及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已展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活动。各地人民对美帝疯狂屠杀朝鲜人民,并扩大侵略战争,武装侵略我台湾省,并一再犯我领空、领海,杀伤我国同胞的滔天罪行,表示了极大的愤怒,志愿与朝鲜人民一起,抗击美国侵略者。
民主党派人民团体
发表抗美援朝声明
各地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纷纷发表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声明。美机侵犯山东沿海的强盗行为,越发激起了山东人民对美帝的新仇旧恨。山东省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妇联、青联、学联、文联、及济南市中苏友好协会等人民团体均发表声明,一致表示山东人民将贡献出所有力量,来保卫祖国的领土主权和世界和平。青岛市第三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的抗议书中指出:我们青岛市人民对于过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和中国,以及解放前美帝压榨青岛人民的血腥史实,记忆犹新。我们将加强团结和组织起来,为反对美帝的新侵略而斗争到底。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市分会筹委会发表的声明中说:无论美帝脸谱多么凶暴,却绝对吓不倒我们。我们有信心能扑灭这罪恶的侵略战争。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工委会、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支部、民主建国会上海临时工委会、民主促进会上海分会、九三学社上海分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总部等团体,均发表声明,一致表示:美国侵略者继续疯狂下去,将遭到中国四万七千五百万人民的无情反击而自取毁灭。南京市正在举行的第二届第一次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发表通电,坚决表示:为了保卫神圣的祖国与世界和平,我们决不吝惜支付任何代价。中南区总工会、妇联等团体也发表了反对美帝侵略的抗议书。中南区总工会筹委会在抗议书中并号召全区三百万工人展开爱国主义的生产竞赛,积极支援朝鲜人民的斗争,为击退美国强盗而奋斗。天津市总工会发表了告全市工人书,号召全市四十万工人动员起来,加紧生产,以实际行动支援朝鲜人民,保卫祖国的安全。津市妇联主任罗云代表全市八十万妇女,严重抗议美帝穷凶极恶的疯狂侵略行为。民主同盟天津市支部临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孟秋江表示:美帝侵略朝鲜、台湾,威胁了亚洲的和平,威胁了中国的安全,也是威胁了世界的和平。因此,保卫和平,是中国人民神圣的责任。周总理声明“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为了和平,从不也永不害怕反抗侵略战争。”这句话,已经成为中国人民保卫和平的意志了。
英雄模范愤怒万状
坚决反对美帝侵略
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各地英雄模范对美帝的侵略罪行表示极端痛恨。中南区劳动模范代表建筑英雄王凤楼说:一旦国家需要,我便要坚决地拿起武器来打击美国侵略者。正在召开全区英雄模范代表大会的江西军区二百四十六名英模代表一致表示:坚决以建设强大的国防军,树立永远是战斗队的思想,来粉碎美帝的侵略阴谋。上海电力公司著名的抢修英雄张世宝激动地说:今年二月六日许多亲爱的工友被美机投弹炸成肉泥。到今天我们的血仇还没有报,美帝的血爪又伸来了!我愿意站在最需要的前线去,支援朝鲜人民,为死难的工友们复仇。东北、天津的劳模也均发表了反对美帝侵略的意见,和表示了抗美援朝保卫祖国的决心。
工农学等各界人民
要以行动打击美帝
受美帝侵略战争威胁最大的东北各地工人、农民、学生、荣誉军人和军人家属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援助朝鲜人民,保家卫国。沈阳市许多工人在反对美国轰炸的紧急集会上,摩拳擦掌地高喊:“瞧吧!我们中国人民要砍断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血爪!”哈尔滨铁路工人臧英富在反美侵略大会上激愤地说:“朝鲜是咱们的邻居,帮助他们也就是帮助咱们自己。”安东市镇安区农民徐亭说:“我早看透了美国鬼子的心眼。它要真是敢来,咱中国人民一定打得它个片甲不留!”大连市第二初级中学在讨论了美帝在朝鲜的暴行后,青年团员于鸠喜说:“我们一定要援助朝鲜朋友。如果需要的话,我就放下笔杆,拿起枪来。”该市中山区荣誉军人于清洲听到美侵略军逼近我边境的消息后,坚决地说:“我要重上前线,为国杀敌!”在屡遭美机轰炸扫射的安东市军属模范宋传义说:“解放战争中我已把儿子献给了国家。现在,美国鬼子再来,我就自己出来打它个头破血流。”华东军区后勤部被服第一厂全体工人深切仇恨美帝侵略行为,纷纷放弃星期休假,并加两个夜班,保证如期完成部队棉衣任务。上海市郊真茹区农民已完成秋收秋耕工作,正准备迎接光荣的征粮任务。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道中女中、光华大学附中、敬业中学五十余名同学联合表示:愿为保卫祖国、保卫世界和平献出一切。皖北、苏北区等地人民也愤怒地表示了坚决抵抗美帝侵略的决心。皖北运输和染织工人们表示:中国人民曾经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推翻了蒋介石匪帮的统治。现在工人解放了,如果美帝又来侵略我们,我们就坚决和他干。苏北扬州镇汽车公司司机愤愤地说:“如美帝敢来侵犯,我决心拿枪上前线,保卫祖国。广州市工人、妇女及工商界人士也都一致表示了坚定的意志。广东造纸厂全体职工于十月三十一日集会,会上表示坚决抵抗美帝侵略,支援朝鲜人民。广州妇幼保健院女医生沈育民说:“我为了妇女、婴孩的健康和幸福前途而辛勤工作,美国强盗却企图以战争来摧毁妇婴,但是我毫不害怕,并随时准备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反对侵略、保卫祖国的斗争。

坚决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本报各地读者来信
坚决镇压特务间谍分子
支援朝鲜朝鲜保卫祖国安全编辑同志:
美国帝国主义武装侵略台湾、朝鲜,已经激起我们最大愤慨。美帝的武装侵略遭到朝鲜人民的沉重打击以后,又施行疯狂冒险的军事赌博,越过“三八”线,向我国鸭绿江边进犯,轰炸扫射我国城市乡村,并在我国内部指使特务土匪进行造谣破坏,阴谋暗害。这就更加使我们激愤难忍。我们人民解放军公安部队,站在光荣的警卫战线上,坚决镇压美帝走狗特务间谍分子的活动。并时刻准备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和美国侵略者进行决死的斗争。发扬我军英勇顽强的战斗传统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决支援朝鲜,解放台湾,为粉碎美帝扩大侵略,保卫祖国而战。
警卫英雄贺福祥
一旦需要武装斗争保卫祖国时
我要和全国人民一起参加战斗编辑同志:
我们最近在报纸上,看到侵略朝鲜的美机不断侵略祖国神圣的边疆,屠杀我们的同胞,摧毁人民的财产。今天,我们又看到了周外长致电联合国,控诉美机侵入我山东沿海肆行侦察扫射,我们非常愤怒,坚决拥护周外长向联合国的控诉。
过去,我们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为祖国的独立解放和人民的自由幸福,而流血负伤,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及美帝和美帝走狗国民党反动派,人民获得了解放。当前,美帝国主义又直接来屠杀中国人民,我们决不能容忍美帝这凶恶的侵略罪行,坚决向毛主席表示:虽然我们身体残废,但意志是坚强的,一旦需要武装斗争来保卫祖国时,我们一定和全国人民一起拿起武器,为彻底消灭美国侵略者而战斗不懈。重伤的同志,保证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参加新中国的各种建设,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人民为保卫祖国而贡献出一切力量!
我们一致高呼: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人民领袖毛主席万岁!
山东省荣军学校全体荣军敬上
反对美帝扩大侵略
保卫我们的好生活编辑同志:
我是荣誉军人,从河北省迁到东北。出发时有干部、医生护送我们,并为我们设立了招待站。大家在路上感到很安适,怀孕的妇女也能安全地在路上分娩。
到达目的地时,当地的县委、县长、区长、学生、各人民团体都打着锣鼓,在车站热烈欢迎。他们帮助我们扛东西,抱小孩,扶送老年人下车。第二天,各区村便派来了马车迎接我们。东北的荒地很多,土质肥沃,交通方便。当地老乡们都发挥了高度的阶级友爱,自动捐款、借粮、送柴,并给我们买了许多应用的家具。政府恐怕我们挨冻,给我们每户分配了一个热炕,帮助我们搞副业,贷给我们靰鞡上山打柴。这样便使我们很舒服地度过了寒冷的冬天。今年春天,春耕开始了,政府首先贷给每户移民吃粮、草料和锄头等。因为当时开荒困难,老乡们都自动献出熟地,使每户移民获得一垧至二垧的土地。因为我是个荣誉军人,村政府及老乡们更自动给我代耕。我今年种了三垧地,庄稼长得极好。去年来的移民,生活都已上升为中农水平。大家普遍反映:要不是毛主席,咱们早就饿死了。咱们永远也忘不了共产党和毛主席啊!
现在移民们都已普遍改善了生活。可是美帝国主义却屡次侵犯我国的领空,杀害我们的同胞,企图使我们重陷于苦难的深渊。因此,对于美帝国主义这种无耻的罪行,我们决不能忍受。我们坚决拥护十月十日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发言人的声明,反对美帝扩大侵略战争。今后我们要努力生产,保卫我们的国土,保卫我们的好生活!
海伦县海北镇裕民盆窑厂刘玉珊
中朝两国人民有着血肉关系
不能再让我们的兄弟受苦了编辑同志:
我是北京人民印刷厂的一个青年工人。我要把我心里的话告诉你们。自从美帝发动了侵朝战争,无数朝鲜人民被杀害了。我非常痛恨美帝,又非常同情朝鲜人民。朝鲜人民曾和我们在一起并肩作战,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并得到了胜利。他们这次在解放战争中,又勇敢地打击了用飞机轰炸我东北及阻止我代表参加安理会的敌人——美帝国主义者。中国人民与朝鲜人民是这样的血肉关系!因此我对美帝的侵略行为及朝鲜人民因此所遭受的痛苦,实在忍无可忍了。我们不能不用实际帮助去解除兄弟的痛苦。因为这样,现在我的心像火烧一样。我们是不能再等着让我们的兄弟受痛苦了。这封信上写的不但是我自己的想法,我与很多同志谈到这问题时,他们都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同志们都说今天的中国可不是过去的中国了,不但我国不能受帝国主义的侵略,一切民主国家,我们都不能让帝国主义侵略!
北京人民印刷厂 郭会友
美帝如胆敢伸出血爪
我们就一定把它斩断编辑同志:
当我们听到美机连续侵犯我国领空的消息后,真使我们非常愤恨。
美帝这个强盗,是一贯与中国人民为敌的。当它在援助反动派蒋介石屠杀中国人民的罪行遭到失败以后,它又公开地侵略我们邻邦——朝鲜和我国领土——台湾,现在更疯狂地扩大侵略战争,并企图将战争的火焰推向我国边境,严重地威胁着我国的安全。这种有计划地向中国人民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挑衅行为,是我们决不能忍受的。
我们在战胜日寇的侵略和推翻蒋介石的统治中,流出了无数的鲜血。我们决不让任何帝国主义者再来夺取我们的胜利果实,我们也决不容许任何帝国主义者对我们的国土有所侵犯。我们完全拥护周外长的抗议,我们坚决在毛主席和中央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为保卫我们的神圣领土奋斗到底。如果美帝再敢向我们伸出它的血手,我们一定要将它斩断,我们一定要碰它个粉碎!
华北兵工局兵工职业学校全体教职学员
全年修车任务已经提前完成
决心更加努力生产支援朝鲜编辑同志:
我们长辛店铁路工厂客车场一九五○年的修车任务是六一八·三辆。在全体工友一致努力下,每月都能完成并超过任务。现在在十个月内已经完成了全年的任务,并超过了大修九辆。我们认为这都是毛主席与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的结果。虽然我们做出了一些成绩,但是决不骄傲,决不自满,仍要继续努力,发扬“二七”革命精神,再进一步提高质量和产量。
现在美帝扩大侵略,破坏亚洲和平,侵占我台湾省,轰炸我东北、山东,在朝鲜大肆侵略,并把战火烧到我国东北边境。我场全体工友一致认为:美帝这种侵略行为,再也不能忍受。我们解放了的自由领土,决不能再让帝国主义侵略一寸!我们解放了的幸福人民,决不能再受帝国主义的压迫奴役!我们决以实际行动,加紧生产,支援朝鲜,彻底把美帝国主义赶出朝鲜,赶出亚洲大陆去,为建设我们富强自由幸福的新国家坚决奋斗到底!
长辛店铁路工厂客车场全体职工
志愿赴朝支援朝鲜人民
参加反侵略战争的行列编辑同志:
我们看到了美帝残暴地侵略朝鲜,屠杀着我们兄弟国家的人民,无耻地破坏世界和平,我们再也不能忍受它们这种放肆的行为,我们要坚决地打垮它。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有无穷的力量,完全可以粉碎美帝侵略阴谋,彻底消灭它们。
我们,光荣的毛泽东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生产建设、国防建设上起积极的带头作用。我们已经组织起来了。我们要暴露美帝丑恶的面孔、无耻的行为和侵略的阴谋,我们钢铁般保卫世界和平的意志,有打垮并消灭美帝及其走狗的坚强信心。我们志愿地赴朝鲜支援朝鲜人民伟大的战争,打倒美帝国主义。我们要求参加到打垮美帝的强壮的行列里,为保卫世界和平而斗争。
北京大学物理系全体同学
美帝血爪如敢伸进我自由土地
人民的铁拳将给以粉碎的打击编辑同志:
美帝国主义对我们血肉相连的兄弟国家朝鲜,发动侵略战争以来,所作的种种罪恶和残暴行为,激起了全世界爱好和平民主的人民的愤怒;特别是对我神圣的国土——台湾的无理侵略,以及在我领空的多次挑衅行为,不能不引起每一个中国人民的严重关怀。近来更明目张胆地宣布向我东北边境进攻,大大地威胁着我国的安全。美帝国主义的狂妄冒险,已不止一次受到中国人民的严厉警告,然而这个凶恶而无耻的敌人,不顾全世界人民的反对,变本加厉地进行疯狂的大规模的侵略战争,梦想吞并朝鲜,侵占我东北,灭亡全中国,进而奴役整个亚洲人民。但是亚洲人民特别是已经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血的历史教训,高度地警惕着美帝国主义走着日本帝国主义的旧路。
中国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她足以抵挡住这个野兽的侵略,并打它个头破血流。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就是最好的例子和榜样。
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巨的斗争才取得了胜利并在自由的土地上展开了伟大的建设工作。我们有捍卫世界和平和保卫祖国的强大国防军,有数百万民兵武装,特别是全国人民觉悟的迅速提高和空前的大团结,已有两万万人民在斯德哥尔摩宣言上签了名……这就是自己祖国神圣不可侵犯的最大保障,中国人民是在长期的战斗中锻炼出来的,美帝国主义的血爪如果敢伸到这块自由的土地上,人民的铁拳将给它以粉碎的打击。
国立高工李思源
志愿放下笔杆拿起枪杆
为了美好将来不怕战争编辑同志:
美帝用表决机器非法通过了侵略朝鲜的反动决议,大肆出兵侵略我们兄弟国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我们中国不能坐视不救。美帝一再侵我领空,扫射我国和平居民,军舰停在我们国土台湾。我们无法再容忍了。过去美帝用武器帮蒋介石杀害了我们千万同胞,派遣特务破坏我国建设,杀害我国人民,想把我国变为他的殖民地。这些罪行,决不能脱逃。
美国的轰炸机在炸毁朝鲜人民的房屋、工厂、医院,美国兵在实行屠杀爱好和平的朝鲜正义的人们,大肆抢劫,打着联合国旗子,在朝鲜胡作非为,以大量兵力进攻朝鲜,把战争的火焰燃烧到中国边境。
我们知道中国的重工业地中心——东北与朝鲜仅隔鸭绿江。美帝在朝鲜扩大侵略直接威胁我国建设,那里宝贵的工厂美帝是不能叫我们好好生产的。我们为了美好将来,不怕战争。我们不能叫亲爱的朝鲜兄弟姐妹们再受美帝杀害。我们站在国际主义立场,朝鲜人民受美帝屠杀,他们美丽的田园,遭美帝破坏,我们不能旁观,要以实际行动来支援他们,我要放下我的笔杆,拿起枪杆,志愿赴朝鲜与美帝作战,为消灭帝国主义而奋斗。
河北省立师范王宗武
我们要采取实际的行动
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编辑同志:
咱们中国的领土台湾,美国鬼子盘据着,阻止我们解放。和平的朝鲜人民被美国鬼子屠杀着。我们的东北安东、临江……等地被美国鬼子屡次地扫射、轰炸着。最近几天又竟来我山东海岸侵犯,真是说不定何时又要犯我何地!我们四万七千五百万人民就一直这样忍受下去吗?不,决不!本会全体会员实在再不能忍受这以美帝为首的横暴侵略行为。事实告诉我们这忍受是不会使美帝国主义者满足的。因此,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和美帝及其帮凶们拚命!本会全体会员愿贡献一切力量。
崇德中学教职员工家属妇女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