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9月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中国出席世界和平拥护者大会代表团团长郭沫若等
电贺全美洲和平大会
  中华全国民主妇联亦电致贺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出席世界和平拥护者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郭沫若,副团长刘宁一、马寅初,今日致电祝贺现在墨西哥城举行的美洲和平大会。电文如下:
墨西哥城美洲和平大会主席团:
美洲和平大会执行世界和平大会的伟大号召,团结全美洲人民民主和平力量,坚决奋斗,给今天世界侵略阵营的首犯美帝国主义的新战争计划以严重的打击。胜利的中国人民愿在苏联领导下,与你们携手并进。我们在太平洋两岸所追求的共同目标——世界持久和平一定能够实现。敬祝你们大会的成功。
出席世界和平拥护者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郭沫若
副团长刘宁一、马寅初 九月七日北平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于本月六日致电祝贺已于本月五日在墨西哥城召开的美洲和平大会。原电如下:国际民主妇联书记处请转全美洲和平大会亲爱的朋友们:
我们代表全中国的民主妇女向贵会致热忱的祝贺!并预祝你们成功!
由于苏联及新民主主义国家的日益强大,由于以苏联为首的全世界反战势力的团结一致,由于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使得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反动阵营惊慌失措,到处施用其阴谋。正当此时,全美和平大会在美帝国主义反动势力最雄厚的地方召开,这说明了美洲的和平运动与世界的和平运动空前扩展,犹如一把匕首插进美帝国主义的心腑。同时,全美洲的人民将以此大会为起点,更认清美帝国主义的本质,更加强与全世界和平力量的团结,反对侵略战争,争取世界和平。我们中国民主妇女将以反对美帝及肃清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残余的实际努力来响应世界和平大会的号召,并支援你们!
致以热烈的敬礼!
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蔡畅 九月六日

智利学生反饥饿示威遭迫害
我全国学联致电声援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学生于八月十八日举行全市各校反饥饿大示威。反动政府竟策动警察枪杀学生六人,打伤三十七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特于九月六日去电声援慰问,电文如下:
布拉格国际学生联合会转智利圣地亚哥学生:中国学生全力支持你们争取合理生活的斗争,并抗议智利反动政府的暴行。我们对死难同学深致哀悼,对受伤同学致亲切的慰问。让我们团结在国际学联的旗帜下,坚决为争取持久和平,民族独立,民主教育而斗争。我们一定会胜利。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 九月六日

法国百万群众集会
 庆贺法共人道报
法共领袖多列士等均亲参加
 加善痛斥战贩无耻反苏阴谋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塔斯社巴黎讯:四日,一百万以上的法国人参加在温桑森林举行的人道报每年传统的庆祝会,这个大会成了法国劳动人民在争取和平的斗争中团结一致的有力示威。黄昏临近时,人道报总编辑加善在讲台上向广大的听众演讲。站在讲台上的,有多列士、杜克洛、摩维、法戎、加桑诺伐、邦特、佛拉商、摩茅色、米萧及其他人等。加善在他的演讲中着重指出,人道报是法国唯一属于人民的报纸,并且是唯一自由、绝对独立、诚实及不被沾污的报纸。加善谈到全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和聚合,他说:“我们确信人民力量的不可征服,这种力量正在每一个地方兴起,反对恶势力。”然后,加善详细叙述法国人民争取和平的斗争。他说:法国人民不断地要求停止对越南人民的罪恶战争。目前,我们正面临新的可耻的形势,在希特勒被打败四年之后,竟仍有人敢于要求法国人民联合参加反对曾以其无法计算的牺牲而拯救了世界的苏联的战争。极大多数的法国人民反对这个罪恶滔天的侵略。苏联曾建议,而且现在仍继续向全世界建议持久与公正和平的条件。它建议限制军备,并禁止使用原子弹。但它所得到的回答是:恶意的挑拨和战争准备。我们在这个温桑森林集会的人们,对一切战争贩子的答复是非常明白的。法国人民决不参加对苏联的战争。加善的这些话引起了长久的风暴般的欢呼声。

暴力窒息不了人民的歌声
 罗伯逊更响亮地歌唱
三千黑人和工人组成自愿保卫队法西斯暴徒再次破坏音乐会失败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塔斯社纽约五日讯:九月四日,保罗·罗伯逊于毕克斯吉尔在至少两万五千听众之前唱歌。约三千名黑人、白人、青年工会人员、进步分子和退伍军人,组成工人志愿保卫队,肩并肩地围住露天音乐会场,保护罗伯逊免于遭受任何可能的法西斯暴力行动。会场距八月二十七日夜法西斯分子企图对罗伯逊施以私刑的地点有一哩路。尽管大批法西斯暴徒站在通往音乐会会场的道路的人行道上,喊着威胁的语句,数百辆汽车与公共汽车仍络绎不绝地载着听众,自纽约及其附近前往音乐会。在志愿保卫队的“人墙”后面,男人、女人和孩子们在草地上找到位置,等待着音乐会开始。音乐会实际上就是一个示威,以抗议企图窒息这位人所敬爱的进步美国的英雄的声音。
在下午六时,司仪——著名的美国反法西斯作家法斯特登上讲台。听众向法斯特热烈欢呼。法斯特建议继续上周被非美国的暴徒们所打断的音乐会。法斯特继而介绍年青的新教牧师达尔。达尔的开幕祷词说:“我们不会被吓倒和压服,我们向法西斯分子说:‘我们将继续进行争自由的人民斗争,直到我们获得胜利为止。我们到这里来表明我们的团结和力量,来保卫一切人都有自由与和平的理想”。
接着,罗伯逊在听众的热烈欢呼和鼓掌声中登台。欢呼历时十分钟之久。罗伯逊致简短的谢词,然后唱了许多歌曲,包括“华沙犹太人区之歌”,黑人圣歌“让我的人民走”,及数支俄罗斯与法兰西民歌。反动派并未停止打散音乐会的努力。一架警察局的螺旋推进飞机周围环绕着四五架显然是私人的飞机,不断地在听众的头上低低地盘旋,它们的马达声企图淹没罗伯逊的歌声,在音乐会会场外面的路上,几小群流氓吹着喇叭,吵闹地敲着鼓,企图达到同一目的。他们在音乐会会场入口前面来回徘徊约一小时之久。但这未能使音乐会中断。
当那些隔着道路投掷石头企图到达工人卫队身边的法西斯暴徒们喊出恫吓的语句时,警察并未给音乐会参加者以保护。由于打断和阻止音乐会的企图失败,法西斯流氓恼羞成怒,遂开始在听众离开会场回家时攻击听众,数名暴徒向头数辆离开会场的汽车投石头。其他几批法西斯暴徒则聚集在各条通路的其他地点,推翻数辆汽车,向公共汽车投石块,击伤数名乘客。
现在,至少有五十名听众由于遭到暴徒的攻击而在毕克斯吉尔医院就医,其中包括产联皮毛工人工会领袖,现在福莱广场“受审”的十二名美共领袖之一鲍达希。但暴徒却没有能伤着他们愤怒的主要目标——罗伯逊,并且完全未能实现他们的要使罗伯逊不能在毕克斯吉尔唱歌的企图。

意各工会举行会议迎接全国职工大会
【新华社北平六日电】据塔斯社讯:意大利总工会所属各地各业职工会与各地工会委员会,连日纷纷召开代表大会,以迎接定于十月初在热那亚举行的意大利总工会所属全意职工会代表大会。矿业工会已于几天前在杜斯坎尼的玛萨、玛里蒂玛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到会代表指出马歇尔计划侵略的结果,已使意大利就业矿工在一年中由七万五千人减少至六万七千人。会议通过决议,号召意大利矿工继续斗争,反对削减生产。大会以百分之九十三的大多数,选举共产党与社会党的联合候选人组织矿业工会新的领导机构。拥有七万七千会员的造纸业工会,已于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三日在波伦亚举行了全国代表大会。拥有四十多万会员的建筑工会,亦定于九月五日至七日在那不勒斯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汽车与城市运输工会全国代表大会,则已于九月三日起在威尼斯举行。与此同时,罗马齐亚区的福利省与杜斯坎尼区的卢卡省各业工会委员会代表大会,均已于九月三日起举行。

捷波两国人民团体
 电贺美洲和平大会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捷、波两国的人民团体致电祝贺美洲拥护和平大会。捷克保卫和平委员会五日的贺电称:和平的维持,是劳动人民本身所关心的事情。我们认为你们的大会是非常重要的,并祝大会成功。我们对于在墨西哥城召开的泛美和平大会将团结美洲劳动人民的一切力量为和平而奋斗,感到满意。波兰保卫和平者委员会的贺电称:波兰保卫和平委员会代表波兰人民,向在墨西哥召开的保卫和平大会致最亲切和兄弟的贺意。希望代表美洲大陆荣誉的你们,将迫使战争贩子接受你们的意志。我们相信,正如我们能够驱逐那些也想要强迫你们国家接受他们的意志的欧洲纳粹一样,你们也一定能够和美国的民主分子一起,使美国的法西斯分子不能获逞。法西斯分子对和平阵营的力量,是无能为力的,这已在八月举行的莫斯科和平大会上再次得到证明。

通过联盟章程草案团结自由民主战士
波自由民主战士联盟统一大会闭幕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据波兰通讯社华沙讯:一日在华沙举行的波兰自由与民主战士联盟统一大会,于二日举行末次会议,会上通过了联盟章程草案及大会宣言。联盟的宗旨是团结一切曾积极参加反抗外国武装侵略与反抗国内外一切形式的反动派和法西斯主义的自由与民主斗士。
大会主席、波兰总理西伦凯维兹于总结大会的讨论时称:在大会开会期间,有工人、军官、知识分子和爱国的教士发表了演说。大会已显示出:一切为和平与进步而斗争的力量的国际团结,对于我们是如何珍贵,苏联及其领袖斯大林大元帅对我们是如何亲切。
另据塔斯社讯:大会闭幕后,出席大会的代表们和外国来宾纷纷离开华沙旅行波兰全国各地,许多市镇与城市都举行了有外国代表参加的群众大会。法国代表马纳在有二万五千人参加的克拉科群众大会上讲演,赞扬波兰人民的和平劳动。卡托维兹的居民热烈欢迎出席群众大会的苏联代表团团员。两度荣获苏联英雄称号的费多罗夫在大会上演说称:千百万人民仰望着苏联,因为他们晓得苏联是和平底最坚决与始终如一的保卫者,是各民族的真正朋友。

世界青代会继续讨论鲍埃逊报告   拥护青联反战贩斗争
苏联中国代表发言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据塔斯社布达佩斯讯:第二次世界青年代表大会第四日(五日)上午会议,由意代表瓦隆主席,晚间由美代表达蒙主席,继续讨论鲍埃逊的报告。发言者一致赞成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的活动,并强调指出各国青年都准备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来支持全世界民主青年反对战争贩子侵略计划的斗争。
马达加斯加的代表罗查芬伯拉叙述了马达加斯加人民多年来为反对法国的恐怖统治、争取自由和独立所进行的继续不断的斗争。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萧华在演讲台上出现时,受到大会的热烈欢迎。萧华述及中国人民所获得的胜利,并说:中国人民是企求和平的,中国青年将来仍将以一切方式支持世界青年争取和平的斗争。他告诉大会说,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盟现在已拥有会员约四十二万人,而且这个组织将永远在世界民主青年运动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大会代表们对中国青年代表的演说报以热烈的鼓掌。
捷克代表赫兹拉尔说:捷克青年代表团全心全意地赞成青联的活动。兴盛富强的捷克共和国正成为和平阵营中的一个日益重要的环节。
世界学生代表团团长格罗曼说:世界学联全心全意地支持世界青联的活动,世界民主学生将与全球进步青年一起,准备以更大的决心为普遍和平的事业继续奋斗。
委内瑞拉、波利维亚、加拿大代表发言后,波兰代表在发言中提出若干进一步开展联盟活动的建议。
继起而走上讲坛的,是苏联青年代表团团员、共产主义青年团莫斯科市委员会书记加夫里洛夫,他受到掌声雷动的欢迎。他说:我们不要新战争,我们不要使青年们为了帝国主义集团的利益而当炮灰。他继而谈到莫斯科青年的和平建设劳动,并描述社会主义祖国首都将一天天地变得更加美丽,这是令人兴奋的发展。
英国代表信德指出:英国青年在其反对本国反动势力的斗争中,感觉到世界青联的支持。她说:我们告诉大会和全世界青年,英国的男女青年需要和平。我们坚决反对在英国建立军事基地和越来越甚地奴役我们国家的美国侵略政策。她谈到英国青年的困难情况时说:年青的工人只获得成年人工资的百分之五十,而女孩子仅有百分之四十。
印尼青年代表苏吉欧诺向大会报告印尼人民在争取国家独立、反对荷兰和美国奴役者的斗争中赢得的成功。他说:我们的人民不惜流血牺牲,他们知道争取和平的斗争是与争取民族自由的斗争不可分的。印尼人民要和世界上所有反对战争贩子的进步势力靠拢在一起。
主席达蒙随即宣布:在世界青年联欢大会与青年代表大会期间,有成万人签名抗议印尼人民领袖的被害。这时全体代表都起立静默一分钟,表示哀悼。大会并一致通过抗议哈达政府残酷谋杀印尼人民解放运动领袖的决议案。
加拿大基督教学生联合会代表说:我们是世界青联的会员,因为我们有许多共同的目的。我们是在争取和平的共同斗争中团结起来的。尽管我们有着不同的信仰,可是,我们所有的人都在战斗,并将继续共同战斗下去,以争取和平事业的胜利。
阿尔巴尼亚代表阿里亚和以色列代表克宁也在会上发言。

纪念国庆
 保颁布大赦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索非亚讯:为了庆祝九月九日的国庆节,保加利亚顷已颁布大赦,保国民议会主席团宣布赦免一千六百八十六名罪犯,分别予以释放或减刑。
保加利亚劳动人民正以新的劳动成就来迎接国庆日。二十五个木材和木工工业企业已经胜利地完成了一年生产计划,其中维林格勒森林区较其他企业完成较早且成绩较好。纪念国庆的劳动竞赛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扩展着。

专栏:时评

祝罗伯逊更勇敢地高唱
美国黑人歌唱家罗伯逊,是全世界人民所敬爱的歌手,因为他的歌声,是向全体进步人类发出的战斗号召。他的歌声,既为人民所喜爱,当然也就为法西斯所忌恨。上月二十七日,法西斯暴徒们,在美政府纵容下,向在毕克斯吉尔举行的罗伯逊音乐会实行流氓式的袭击,这是毫不足奇的。
不过,美国人民并没有为这种暴行所吓倒,全美各地进步人士对此暴行一致发出猛烈谴责,罗伯逊亦于事后宣称:“我还要到毕克斯吉尔去,到美国各地举行音乐会!”果然,三十一号晚间,罗伯逊又在原地举行音乐会了。罗伯逊的歌声压倒了一切场外及上空法西斯的嘈杂与喧扰,赢得了二万五千听众的赞扬,使敌人枯燥的喇叭,空洞的大鼓失去作用。
我全国文联及音协于日前电慰罗氏的书信中,强烈抗议美国反动派的暴行,并欢迎他到新中国来。是的,我们中国人民一向喜爱人民的歌手。在我们所有解放了的地区里,新中国的歌声到处在飘扬,我们欢迎和美国人民反抗暴政的歌声在太平洋两岸合唱在一起,没有任何反动派能阻止住我们这种合唱!我们谨祝罗伯逊和无数爱和平爱自由的美国人民及其歌手们更勇敢更高声地唱起来!让华尔街的战争贩子们在暗室里发抖吧!

印尼共产党中央委员
 潘都谈印尼形势发展
【新华社北平七日电】塔斯社海牙五日电:荷共真理报发表印尼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潘都自爪哇寄来的一封信。潘都在该信中回顾过去数月中印尼形势的发展,并说明美国帝国主义者在印尼正越来越加活动。潘都的信强调指出:尽管有荷兰与美国帝国主义的一切努力,但印尼的民族解放斗争的规模却越来越浩大。潘都指出:去年的茉莉芬暴动,只是美帝国主义为了从政治舞台上消灭大批印尼民主领袖而安排的无耻挑衅。美帝国主义花了六千五百万美元,来准备和进行这次挑衅。据潘都称: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已集中他们所有的力量,来对付人民民主阵线。由于人民民主阵线勇敢地支持土地改革,改进工人阶级的生活标准及摧毁封建主义,它的影响正在一天一天扩大。潘都指出:共产党与社会党、劳工党合并,以及统一的印尼共产党的组成,是印尼生活中的重大事件。潘氏接着写道:在这一事件以后,人民解放运动领袖把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加强印尼共和国的国际联系上,主要的是与苏联的联系上。去年在布拉格签订的关于印尼共和国与苏联的领事关系的协定,是这条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三个工人阶级政党合并后,印尼的民族解放运动提高到了新的水平。共产党领袖在这一时期旅行了爪哇的许多城市,作了许许多多的工作。例如:茉莉芬有共产党领袖穆索与沙利佛丁讲演的集会,参加者达十万余人;在日惹出席集会的达三万五千人以上。潘都称:这种情形使得美帝国主义大为震惊。在去年八月和九月,英美的许多走卒来到日惹。他们即是在那里开始幕后活动,布置挑衅、收买与威吓等勾当。潘都继称:去年九月十八日,为了实施美英走卒的这些挑衅计划,哈达集团以阴谋“政变”的罪名逮捕了许多共产党和职工会的领袖。十二月二十日,沙利佛丁、苏利普诺、达鲁斯曼、哈利诺及其他七位共产党领袖由梭罗监狱被押解到某一小村庄中被枪毙了。他们作为印尼革命英雄而牺牲了。在他们就义前的一刻,他们仍昂然地一再呼喊着“自由,自由!”社会主义青年团领袖之一巴克利在就刑以前高喊:“我就要死了,但我要告诉你们,我们的国家决不会听任帝国主义践踏。”潘都的信称:许多民主分子都死去了,但那些还活着的人正在继续他们的事业。共产党仍然活着。它从由外国帝国主义借印尼走狗之助而发动的茉莉芬挑衅中,取得了经验教训。潘都写道:现在游击战已发展到整个印尼。印尼人民正在为争取他们的完全自由而斗争。爪哇与苏门答腊各地的印尼居民都支援游击队,供给游击队粮食和衣服等。潘都最后写道:所谓海牙圆桌会议,是不会得到任何结果的,因为那里没有印尼人民的代表。印尼人民将以民族解放斗争来赢得自由,民族解放运动的力量正在一天一天地增长。

国立清华大学三十八年度北平区录取新生名单(第一批)
(一)本科一年级新生:
北平区:(计二百五十七名)
(一)数学系(二名)刘秀莹女、吴则松女
(二)物理学系(二十二名)●叶权书、郭奕玲、●张家文、夏国治、●张俊生、周际霄女、●谢昂、●蔡秉霖、●倪之荃女、●杨树钟、●赵文津、●王惠泉、●徐炎、●齐卉荃女、聂馨五、王殖东、钱建森、赵壮华、李希玉、张第元、杨德乾、潘道均
(三)化学系(七名)黄志渊、●王玮、陈愈、秦匡宗、王希晋女、荣子山、陈锡筠女
(四)气象学系(二名)孟宪振、李定武
(五)土木工程学系(二十六名)●周燕生、●杨雅轩、●高伯扬、●刘树东、●程鸿哲、●阎凤高、●梁合庆、●续竞民、●宋家林、●刘儆、●修学纯、●单云龙、●李学贤、赵铨、●王元猱、丁孝弘、刘瑞寅、梁绍周、●黎保锟、●梅廷珍、潘毓豪、冬俊瑞、毛世民、赵彦枢、袁乃乐、丁鼎一
(六)机械工程学系(二十五名)曹崇实、晋哲、●毛庆勤、吴宗泽、●刘树藩、●姚维范、●吴沧浦、●王继棠、●张浩、●庞廷琦、●马廷俊、●郭天祥、●孙秋昌、林巨洲、●唐树成、●王宗源、白锡纯、●杨秉清、邱焘、●陈鸣岐、●王振寰、颜家华、刘家浚、赵同、杨克旺
(七)电机工程学系(三十九名)●丘昌涛、●漆则轩、徐燕生、●项志遴、●张质洞、●周天广、●张允、●钟建业、李永成、●王秉坤、●杨敏、●李开先、宫世昌、●王新瀛、●董文达、赵树芗、●范敬荣、●董达生、●樊昌信、●丁@原、●王鼐曾、●王少亭、谢佐慰、●田安平、●陈振克、●祝国梁、●张鹏耀、●顾希儒、●陈传虞、●曲述曾、张恩民、●刘永昌、李桂生、杨世琳、张德宏、王海泉、朱森、王振武、谢寿炽
(八)航空工程学系(九名)●迟家骏、管德、●唐棣生、●俞鼎昌、●高镇宁、吴家@、冯钟越、魏长瑞、吴锡衡
(九)化学工程学系(二十一名)●赵大骏、●段孝林、●尤德华、●于兆鹏、●刘晋敦、●刘大维、●林筱沅女、●杨杭荪、●徐道一、●于竹、●王岫芝女、●金林、●李良婉女、顾德邻女、●刘邦荣、●陈鲁生女、吴玖女、●王秉贤、●秦家骥、张皓若、吴震霄女
(十)营建学系(三名)●梁友松、●英若聪、童林旭
(十一)中国文学系(四名)●陈永康、●王倬芸女、彭元鼎、李连庆
(十二)外国语文学系(十五名)●彭克巽、●高殿阁、刘照华、●缪澄泉、●高廉斌、刘艾莲女、冯云龙、刘慈忠、王鸿英女、张志庄女、沙建塾、杨樱淑女、邓新芳女、于钟莲女、王建基
(十三)哲学系(三名)曹文正、刘俊新、荣晶星
(十四)历史学系(四名)齐文颖女、王继龙、赵淑华女、杨大元
(十五)政治学系(二名)张杰、曾庆生
(十六)经济学系(十二名)●贾中元、●商福昆、●潘淑敏女、●杨毅、马德容女、赵玉馨女、戴淑芬女、幸赋康、庆华女、黄钦若女、赵士纶女、张洁女
(十七)社会学系(十名)赵充女、徐汤苹、饶慰慈女、●李兴春、●贾宝廉、●贾维本女、陈章甫、张如意、夏述曾、孙其超
(十八)生物学系(十六名)●杨光华、●孙鸿乔、潘乃穗女、●刘昕曜、●刘泰@、范华女、谭皓莹女、徐维女、曹守谟、张俊华、刘志俊女、王亚祥、曾庆霄女、宋慧敏女、刘素缘女、李湘凯
(十九)地学系(八名)丁原章、张广达、●张瑞翔、夏武祥、蔡继沅、杜明达、丘元禧、郑云梦
(二十)农艺学系(十四名)●彭俊周、●任天佑、陈福田、王焘宽、李民春、梁从诫、褚达华女、邝宇宽女、高与嵩、杜鸣銮、陈书鹄、凌文蔼女、叶其铿、陈启修
(二十一)植物病理学系(二名)●张浩、莽克强
(二十二)昆虫学系(二名)刘砚田、张兰荃
(二十三)农业化学系(九名)●赵熙和女、●沈新棠、董曾南、●贾逢春、黄志冲、●虞白如、焦书梅女、董恺忱、刘伊玲女
(二)转学生:
北平区:(计二十一名)●陈恩明女、●张曾慧女、●熊光楚、●张鸿策、●郭小远、●李实、云冠平、●钱尚武、●吴道纲、王俭女、●郭成山、●何纯坚、陶宗震、李双女、●李广仁、●王冀生、吕人和、常卓超、林华辉、何庆翠女、陈赞威
(三)研究生:
北平区:(计十九名)伍菡卿女、袁疆女、陈昌笃、周妙中女、周孝锦女、叶绚女、黄鸣野、严宗达、苏天辅、果鸿迟、贾维诚、虞佩玉女、叶铭汉、范国宾、戈革、胡文彦女、胡克瑾女、王安周、杨津广
注:天津区录取各生专函通知
凡有“●”符号者为得有人民助学金者如有错误以本校录取通知为凭
录取各生注意事项
(一)凡申请人民助学金者无论核准与否均另附通知在未接到该项通知前切无冒然来校
(二)一年级新生定于九月二十六日起办理报到手续十月三日上课凡不能于规定日期到校者应来函请假不能于十一月一日以前到校者不予保留学籍
(三)转学生研究生定于九月十七日起办理报到手续九月二十二日上课凡不能于规定日期到校者应来函请假不能于十月二十八日以前到校者不予保留学籍
(四)报到时须呈交:(1)高中毕业证书(以同等学力报考录取者交学校或县以上教育行政机关之高级中学毕业同等学力证明书)——一年级新生 (2)大学转学证书(包括肄业证明书及历年成绩单)及高中毕业证书——转学生 (3)大学毕业证书及历年成绩表——研究生 (4)健康记录表 (5)一寸半身像片八张(需由同一底版印出)
(五)录取各生健康检查办法 (1)录取各生须赴就近本校指定医院按照本校健康记录表各项检验体格(指定医院名称见健康记录表背面) (2)健康记录表内胸膛内脏X光检查必须依照规定完成,未完成者请勿来校 (3)到校前请先到北池子北口三十六号平津防痨协会(在骑河楼清华同学会附近)复查后再行来校以免往返徒劳 复查时间:每星期一、三、四、六上午八点至十点(4)凡已参加平津防痨协会本年度新生入学肺部X光检查,得有检查证书者,可免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