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8月1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河南成立专门委员会
 贯彻执行精简节约
省府召开各局处长会议
 讨论克服铺张浪费现象
【本报讯】开封消息:河南省精简节约委员会已于本月十日成立。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张玺同志、省府副主席牛佩琮同志分任正副主任委员。直接领导全省具体贯彻“中共中央华中局关于开展精简节约运动的决定”。
又,河南省人民政府响应华中局精简节约的号召,本月八日起连日召开各局、处负责同志会议。会议中检讨出过去机关工作有铺张浪费现象。主要原因是战争观念薄弱,认为河南是华中后方;部分干部进城后发展了享乐思想,致行政开支庞大,勤杂人员增多。会上决定这些毛病一定要大力克服。会后各厅、处开始学习有关文件,并检查本单位铺张浪费现象。如行政处检查出看戏坐大卡车,七月份纸烟消费九百包,茶叶消费十斤等浪费现象。各单位现正讨论节约办公费,精简编制等问题。有的单位已作出计划。如省府秘书厅行政处已订出全厅公杂费初步节省办法,该办法包括停开看戏大卡车,减少一半开晚会看戏费用,取消烟茶费用,干杂人员编制减去三分之一及节省用电等十一项。估计照此办法实行,每月可节省小麦五千三百六十八斤,占过去全部开支百分之三十九点弱。
编者按:河南省政府关于机关铺张浪费的检讨,应引起我们一切机关团体的严重注意。应当承认,各地或多或少地都曾经存在着类似的现象。为了贯彻精简节约运动,必须从思想上动员全体干部,严肃检讨,杜绝浪费,订出切实的计划,认真去做。

华中局等机关
 开展精简节约
【新华社汉口十七日电】中共中央华中局等机关已展开精简节约运动。在精简人员方面:华中局、华中青委、华中局统一战线工作部、华中局社会部、华中民主妇联会、华中总工会等六个机关已决定精简干部、勤杂人员、战士共六百三五人。精简的人员用以加强地方工作和前方部队。华中局规定除该局正副部长以上的干部外,一律取消警卫员。在节约消费方面,各机关在检查浪费中,发现不少严重的浪费现象,例如华中局某单位三楼水管未管制好,三天半即漏耗水四万十五千加仑。新华社华中总分社七月份水电开支达一百零四万元,占该社经常费的一半。现各机关已订出具体的节约办法。水电节约:各机关都规定了按时息灯的制度,仅华中局、社会部、统战部、青委四个单位即减去电灯一百四十三盏,连一部分大灯泡换小灯泡,共减少灯光达八千三百五十六度。华中局和社会部已掘井七眼,以减少自来水费之开支。仅社会部即已闭塞了三十四个水龙头。伙食节约:各机关都实行集体吃饭与严格掌握吃饭人数等制度。办公杂支也严格执行了预算审查制度。

上海职工模范行动
 踊跃劳军·生产节约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十六日广播】本市职工积极执行六大任务,在劳军运动中,职工们捐款已超过四亿,另有折实单位有四万多个,及大批实用物品。全市义卖劳军纪念章六十万枚,职工界即负责四十万枚。在失业工人登记方面,前赴工会筹备会及各失业工人工作组登记者已达五百余人,总工会筹委会与很多生产单位取得联系,已给六十五个失业者介绍就业,工人们在生产中多方注意节约,中纺第四毛纺厂纺布粗纱间展开节约运动以来,大家注意了回丝,每天可减少损失二十磅。商务印书馆职工加班不拿加班费,增加营业时间,协助资方克服困难。中国油脂公司职员自动提出减低薪金,节省开支约合六十石米。

沪奢侈品商店 纷纷转业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十七日广播】本市一部分奢侈品的商店,如银楼、珠宝、古玩等行业,近来正纷纷改变营业方向,在一周以前,同孚路福煦路口的鸿祥珠宝首饰店,已经改变成为鸿祥车行,经售脚踏车。南京路山西路口的新宝成银楼,也已改卖无线电。南京路近西藏路方九霞银楼,早在周前就改成三友实业社的分销处,这是方九霞银楼三十九位职工提出来的办法。国际、品珍等首饰公司,业已改营百货。珊瑚林古玩流通处,改为缝纫厂。福源斋古玩店,也早就在经营对客寄售百货业务。中国国货公司,劳资双方新近组成的业务会议上,业已提出专售日用必需品问题,预备从根本上彻底改变业务经营的方向。

变消费的南京为生产的南京
京市政府遣送四万失业难民回籍生产被国民党遗弃公务人员重获生活出路
【新华社南京十七日电】南京市人民政府正积极遣送原国民党各机关失业公务人员、国民党流散军人、难民和逃亡地主、富农回籍生产。自五月二十九日迄七月底止,先后已有四万余人离宁回籍生产。
南京解放后,数达六万余被国民党匪帮遗弃的公务人员,充塞着南京。人民政府为减轻人民负担并使他们能有改造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即采取了认真负责的态度,动员和帮助他们回乡进行生产,并吸收一部分人员参加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学习。在开始动员时,不少人表示犹豫,存在着很多顾虑,如害怕久住城市,多年脱离生产,对于生产技术一无所长,害怕到小城镇或乡村去无法生活;不了解老解放区政府与群众对于回籍人员的态度;留恋城市生活。各机关的军事代表对这些问题都耐心地予以解释说明,并组织他们进行短期学习,使他们了解:要想变消费的南京成为生产的南京,变消费人员为生产人员,每个人都必须学会一套本领,实际参加生产建设。老解放区人民欢迎回籍人员参加生产;至于有些曾欺压过农民的逃亡地主、富农,只要他们遵守当地人民政府的法令,改过自新,不再为非作恶,安份生产,当地人民政府和人民是可以宽大处理的。目前广大的解放区农村正在蓬勃地恢复与发展,只要大家有从事生产的决心,决不愁没有地种,没有事做。经过上述教育后,他们的思想才转变过来,顾虑消失,自愿回乡生产。例如原国民党教育部一百余留宁员工中,在数天中,便有五十多人自动签递了回籍申请书,原国民党南京市政府所属各单位在六月十七日还乡生产动员大会上当场签名还乡的便有九十多人。
南京市人民政府为了办理遣散事宜,特在民政局下设立了“处理回籍人员办事处”。凡被遣散的人员,都由办事处转送下关或浦口遣送站;需要资助者,分别情形发给车票、船票及伙食费。为了解决回籍人员中途转车的困难,该处并在蚌埠、徐州等处设立了“转运站”,沿途照顾回籍人员。回籍人员对人民政府的热情照顾,极为感动,纷纷表示:回乡后要在当地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努力生产,积极支援解放战争。
在此次疏散回乡工作中,得到的几点初步经验是:第一、动员工作要深入而广泛,要不厌其烦地反复说明回乡生产的政治意义和对他们的利益,不能草率了事。第二、要走群众路线;决定去留时,必须在事前经过很好的调查研究,然后再分别处理。第三、遣送手续力求简单迅速。第四、必须实行检查制度。为避免某些少数不法分子从中混取旅费,或将车票中途卖掉,最好采取分站负责办法,并须经常与沿途各站各城市的遣送机构取得联系。

武汉各机关学校节用水电初获成绩
【汉口讯】武汉市各机关学校节用水电已获初步成绩。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昌办事处在六月份每天每人用水十三加仑,七月份减少到九加仑。今后计划把院里的水井修好,可以减少四分之一用水。在用电方面六月份六十三盏电灯共用电一千多度,现在减到二十五盏只用八十六度。比六月份节省十二倍。华中局社会部从上月二十八日到本月三日七天里就撤掉了一百一十六个不需要的灯泡和将七十七盏大灯泡换成小灯泡,预计七月份可节省电费六万五千四百多元。在用水方面现在已打好了三眼水井,撤掉三十四个水龙头。中原大学的水电经过注意管制以后,一个月可节省水电费一百多万元。华中粮食总局电灯从八十二盏减少到四十一盏;用水由十万加仑降低到三万六千加仑。可节省水电费二十二万元。

上海返回泗阳难民
 全部获得土地房屋
 知识分子得到适当职业
【新华社上海十七日电】由上海返回苏北泗阳县的八千三百多难民和逃亡地主、富农,已得到该县人民政府妥善安置。他们都已获得生活出路,有地种,有房住,安居乐业。对少数欺压过农民的地主、富农,只要他们改过自新,进行生产,当地人民和政府也均予宽大处理。人民政府对回乡难民中的知识分子并代其介绍适当职业,其中已有二百余人参加地方教育工作。对个别不事生产,专依赖政府和人民救济的地主、懒汉,人民政府则正在说服教育,帮助其改造。

军民努力培堤抢险
 津安渡伏汛期
【北平新华广播电台十七日广播】天津十七日消息:天津市防汛工作,在防汛委员会与防汛指挥部的积极领导下,经军民一致努力,现在已经大体完成。今年伏汛期已经安全的渡过,已经完成的防汛工程如下:培堤工程十八处,完成了百分之九十,共计三万九千一百零二十一方;护岸工程十二处,完成了百分之七十,全长三九○公尺;堵塞桥梁涵沟口的工程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三;另外还按装了抽水站四十八处。
又天津十七日消息:驻防天津的人民解放军,一个月来积极帮助驻地居民防水、生产和扑灭蝗虫。各部在治河委员会领导下,日夜巡逻守护,与洪水搏斗。北运河南岸的王秦庄、董新房等段,曾经有好几个地方决口,驻扎该地某部炮兵营,立即前往抢堵。鱼坝口村决口,水势过猛,群众阻挡不住,某团立即组织一千人抢修,终于完成了堵口。在帮助农民生产中,某部一个连就锄地二百四十亩,拔草五十亩。此外各部还帮助农民扑灭蝗虫,某团团长亲自带领四百多人,肃清四里宽八里长灾区的蝗虫。当地居民对解放军的爱民行动,表示衷心的感激。很多老百姓都给解放军送烟送酒,但都被解放军婉言谢绝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今后努力的方向
八月十四日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平市分会成立大会报告(续完)
李济深

孙中山先生的政治思想是我们行动的指针。但孙先生的政治思想绝对不是停留在一个时期的,我们的行动就不必限于他曾经说到的范围。一九○五年的同盟会宣言,只有“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这几句简单的纲领。一九○六年祝民报出版的讲演,才提出三民主义,但当时的民族主义,仍以推翻满清的统治为主,并没有打倒帝国主义以求民族独立的意思;当时的民权主义,也只限于颠覆君主专制政体而“代以法兰西的民主政治”。一九一六年谈到民主政治问题,所最赏识的还是瑞士的民主制度。孙先生诚然是很早就发现了中国有三个必须解决的问题,即民族问题、民主问题和民生问题;但怎样解决这三个问题呢?孙先生摸索了很久还是被困在旧民主的范围里面,得不到准确的方法。经过了“讨袁”“护法”等等运动的落空;体验了日、英、美等帝国主义不断地支持军阀以阻挠革命,获得了苏联十月革命的启示,才逐渐了解“凡为军阀者莫不与列强之帝国主义发生关系”;革命势力是“与帝国主义如水火之不相容”的;于是才产生了反帝国主义和反封建军阀两大原则,联苏、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
对于中国政治革命问题,孙先生曾指出资本家不足以代表“民众利益”,要求“全体平民组织政府以代表全体平民之利益”;又曾指出:“近世各国所谓民权制度,往往为资产阶级所专有,适成为压迫平民之工具。若国民党之民权主义,则为一般平民所共有,非少数人所得而私”;可见孙先生是不赞同资产阶级领导的民主政治的。虽然也没有提出无产阶级领导,但从不赞成资产阶级领导而引伸至无产阶级领导,是很自然的。孙先生深知道“贫乏之农夫,劳苦之工人,所受之痛苦类皆相同,其要求解放之情至为迫切,则其反抗帝国主义之意亦必至为强烈。故国民革命之运动,必恃全国农夫工人之参加然后可以决胜,盖无可疑者”。于是主张:“国民党于此一方面,当对于农夫工人之运动,以全力助其开展,补助其经济组织,使日趋于发达,以期增进国民革命运动之实力。一方面又当对于农夫工人要求参加国民党,相与为不断之努力,以促国民革命运动之进行。盖国民党,现正从事于反抗帝国主义与军阀,反抗不利于农夫工人之特殊阶级,以谋农夫工人之解放。”虽也没有明白提出“以工农联盟为基础”,但以农工为主力,谋农工之解放的意思是很明显的。
对于经济政策,孙先生提出“耕者要有其田”,但还没有现在中共所订出的那样精细的办法。孙先生提出“节制资本”并说明节制资本的要旨是:“凡本国人及外国人之企业,凡有独占的性质,或规模过大为私人之力所不能办者,如银行、铁路、航路之属,由国家经营管理之,使私有资本制度,不能操纵国民生计”。这和现在的新民主主义经济政策可说是完全符合。但毛泽东先生提出的“发展生产、繁荣经济、公私兼顾、劳资两利”,则说得更为完全,使人更容易明白。孙先生也没有提出过“反官僚资本主义”,但这是容易解释的,因为官僚资产阶级发展到“操纵国民生计”,是蒋介石执政以后的事。
因此我们认为,新民主主义是革命三民主义之进一步的发展,进一步的充实与明确,我们革命委员会拥护新民主主义是很顺理成章的。新中国必须由无产阶级领导,必须以工农联盟为基础,这已经成为无可怀疑的真理。
孙先生有几个特点,最值得我们学习。第一,他看得远大。远在一九○六年,他就提出:“我们革命的目的,是为民众去谋幸福,因不愿有少数满洲人专利,故要民族革命;不愿君主一人专利,故要政治革命;不愿少数富人专利,故要社会革命。这三样有一样做不到,也不是我们的本意”。因而主张:“我们实行民族革命政治革命的时候,须同时想法子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我们了解到这里,岂但对于未来的共产社会毫无犹豫,简直是义所当为。第二,他勇往向前。他的革命事业经过无数次的挫折,不但没有丝毫的气馁,并且能够接受失败的经验来改进他的革命方法。无论在什么时期,他总是站在革命方面和落后的党派斗争的;在清季,和代表封建士大夫的保皇党斗争;在民初,和代表官僚政客的进步党斗争;以后又和帝国主义的走狗北洋军阀斗争;又和代表买办阶级的商团斗争。我们学习得这一点,就不致与时代脱节。第三,他实事求是。他虽然老早就懂得社会革命,虽然赞美列宁为“革命圣人”,号召同志学习苏联人的革命,但并没有立刻就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意思,他是很能把握中国之客观的实际情况的。我们学习得这一点,就不致有所谓幼稚病了。

三十多年来(苏联十月革命以来),国内和国外虽然发生过不少重要的事,形势有很大的变化,但简括地说来,不外是两条阵线的斗争和两条阵线的情形的变化。国内是两条阵线斗争,即民主民族的革命阵线和专制卖国的反革命阵线斗争。国际也是两条阵线斗争,即反帝国主义阵线和帝国主义阵线斗争。国内的两条阵线斗争和国际的两条阵线斗争,又是息息相关的。
斗争到现在,从国内来说,革命阵线把反革命阵线打倒了,专制卖国的政权垮台了,封建的官僚资本的残余势力已成为釜底游魂。剩下来需要我们严重注意的是帝国主义问题。中国受帝国主义的祸害很深重,看一看近百年史就了然明白。远者不说,从袁世凯以至蒋介石的殃民祸国,无一不与帝国主义的企图殖民地化中国有密切关系。孙先生行将逝世的时候,在“北伐宣言”和“北上宣言”里,特别强调“消灭帝国主义在中国的势力”,认为必须先使中国获得独立自由才可以实现种种建设计划,这是我们应该牢记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日、德、意三个强大的帝国主义被打倒了,英、法两个帝国主义的势力也大大地削弱,尤其是法国。目前,美帝国主义是帝国主义之王。它组织与领导着世界上一切反革命势力,向世界上一切爱好民主和平的人民进攻。中国人三年来的解放战争,是反抗蒋介石反动集团的屠杀,同时是反抗美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国人流了无量的血,大部分是美帝国主义的金钱与武器使然的。
美帝国主义的工具蒋介石反动集团的统治虽被推翻,但美帝国主义殖民地化中国的企图决不会停止。它最近策动在中国的工具蒋介石,在菲律宾的工具季里诺,在南朝鲜的工具李承晚,酝酿所谓“太平洋联盟”,无非是企图在这三个国家里维持它的太上的统治;(从中国来说,是作最后垂死的挣扎)策动封锁我们的港口,无非是阻挠我们人民民主中国的发展。八月五日美帝国务卿艾奇逊所公布的所谓“对华政策五项基本原则”,更不啻是美帝国主义向世界声明它要继续干涉中国内政,敌视中国人民到底!所谓五项原则是这样的:(一)“美国希望以一切可行的方法,鼓励中国发展为一独立和安定的国家”。这真是荒唐、无耻与无赖。中国正由于三年来努力反美帝和美帝的工具蒋介石集团而逐渐获得“独立和安定”,今后要发展这“独立和安定”,亦只有继续打击美帝及其工具,绝无需要美帝“鼓励”之理。我们明白,美帝所谓“独立与安定”,要象蒋介石集团统治那样,倒在它的怀里,靠它的力量支持,才算是“独立和安定”;它要“鼓励”的是这一种。我们应该特别注意,美帝是要“以一切可行的方法”来“鼓励”中国回到蒋介石之类的反动统治之下,亦即是回到美帝太上统制之下。(二)“美国希望协助在中国建立一种经济和政治环境,使能保障基本人权和自由,并逐渐促进其人民的经济和社会幸福”这又是荒唐无耻与无赖。我们明白,美帝所指“其人民”,是指蒋介石集团的分子,它要“协助在中国建立一种经济和政治的环境”,“使能保障”蒋介石集团分子的“基本人权和自由”。不然的话,为什么这三年来中国人民向蒋介石集团要求“基本人权和自由”,而美帝却以大量金钱和武器来“协助”蒋介石集团屠杀人民呢?我们完全知道,在任何解放了的地方,人民的“基本人权和自由”都有了保障,用不着美帝的“协助”;没有“保障”的只是反人民的蒋介石集团的分子,需要“协助”的只是这类分子,而美帝正要“协助”这类分子来捣乱人民的中国。(三)“美国反对中国听命于任何外国或受替外国效劳的任何政权统治,并反对任何外国以公开或隐蔽的方法肢解中国”这一项,美帝除表示“反对”我们的人民政权和人民的中国站在世界反帝国主义的阵线外,还有造谣挑拨的作用。所谓“肢解中国”,和帝国主义的通讯社常常制造什么“苏联控制整个东北”,什么“东北的大城市都驻有苏军”之类的新闻是一样用意的,企图引起世人的疑虑,企图分化认识不足的分子。但中国人民决不会不相信事实而相信美帝的胡说八道,事实上苏联十月革命成功以来一直是支持中国的民族解放和人民解放的,事实教懂了中国人民,只有和苏联及其它新民主国家亲密合作才可以阻止或击退帝国主义的侵略。(四)“美国鉴于有关国家以及整个远东的情势,将继续和其它有利益关系的国家,商讨有助于维持这一区域人民的安全和福利的办法”。(五)“美国将鼓励和支持联合国的势力以达到这些目标,尤其着重远东和平和安全的维持”。我们将四五两项和蒋、季、李三个工具所酝酿的“太平洋联盟”综合来思索,就完全明白了;所谓“太平洋联盟”是美帝策动更无疑问,“整个远东”的帝国主义的走狗们将会陆续参加这“联盟”;美帝是要“继续和其它有利益关系的”帝国主义者,“商讨”种种“办法”来“维持”它们在“整个远东”的“安全和福利”,亦即是来破坏“整个远东”的人民解放运动和民族解放运动。
总之,美帝国主义这五项所谓对华政策的基本原则,除掉一些无耻无赖的掩饰词句外,它的态度是明显的;它决定不断地使用一切方法来打击人民的中国,打击整个远东的民族解放和人民解放。
怎样应付这帝国主义问题呢?我们要牢记着孙先生的话:“革命之目的,在求中国之富强独立,这与帝国主义的利益如水火之不相容”。如果我们不反抗帝国主义,帝国主义就会把我们吃掉;我们既然必须反帝国主义,就必须在世界上找反帝国主义的朋友。因此孙先生教我们学习苏联,教我们“在完成其由帝国主义制度解放中国及其他被侵略国之历史的工作中,与苏联合力共作”,教我们“联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因此我们人民的中国,加入国际的反帝国主义的民主阵线,是不应该有丝毫保留的。国际的反帝国主义的民主阵线,包含着苏联,新民主的国家,各殖民地的民众,各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和拥护民主和平的人民大众,力量是很强大的;虽然美帝也组织了各资本主义国家和各殖民地的反动势力(有些已是反动残余),形成了国际的反民主的帝国主义阵线,但远不如前者的力量。而且,前者是顺应历史的发展的,天天在伸长中;后者是倒逆历史的发展的,天天在缩退中。我们亦只有组成这样强大的反帝国主义阵线,才能制止帝国主义的侵略,才能保障中国的独立和保护世界的和平。
如果国内存在着弱点,存在着反动的根源,帝国主义的魔掌就有伸进来的机会。现在,完全肃清反动统治,统一人民的中国,已经在望。但这并不等于反动根源已绝,本身已够健全。怎样断绝反动根源使本身十足健全呢?全中国人民必须努力于这两件大事:一是土地改革,二是工业化。必须土改成功,才算是拔了封建的根,才能发展农村经济,为工业化敷平道路;又必须工业化成功,才能自己供给本身的需要,使自己完全独立自由。所谓“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底”,就在这里。把反动的军队消灭了,把政权从反动者手中夺过来了,还未算“到底”;拔了封建主义的根,塞了帝国主义侵入的路,就算“到底”了。
完成这两件大事,是今后全中国人民、整个统一战线的主要工作,同时也就是我们革命委员会的主要工作。

陡河水位再次骤涨
 唐山各厂矿职工奋勇抢救机器
【唐山讯】十三日唐山市整日大雨倾盆,市郊陡河水位骤涨,水位之高,为五十年来所未有,河水继十一日泛滥之后,再次漫出河槽,河水冲破一切防堵工程,市区临近河岸的华北电业唐山发电所、唐山制钢厂、华新纺织工厂均为河水所浸淹。市内六区东部低洼部分均被浸淹。文化街、东兴街水深在二尺以上;大红桥街以及郊外菜园、华洋纸厂等处水深没顶,房屋大部坍塌。一、四两区亦受水淹。各厂矿职工,在河水泛滥期中,通力合作,冒雨抢救机器,运救被灾家属,充分表现了工人阶级的友爱团结精神。华新纺织工厂职工组织了两班突击队,进行护厂抢救工作;开滦唐山矿的工友及工人纠察队、矿警一百二十余人,分别赶到被灾工厂协助抢救器材、物资。唐山市防汛指挥部积极组织力量,运救被灾群众脱离水区,并进行救济工作。

郑州济南两路局
 成立汉口徐州等分局
 军委铁道部决定
【本报讯】军委铁道部因工作需要特决定:郑州铁路管理局成立西安分局、汉口办事处、新乡办事处。济南铁路管理局成立青岛分局、徐州分局、蚌埠分局。郑州局徐州铁路办事处撤销。淮南铁路局撤销,所属站、段,划归蚌埠分局领导。郑州铁路管理局商邱以东附近以省区为界,划归济南铁路管理局。济南局管辖区域:南至津浦路浦口,淮南路裕溪口,东至陇海路连云港,胶济路青岛。西至商邱以东。济局在砀山设机务段。郑局在开封设机务段。徐州铁路机厂仍归郑州铁路管理局领导。
(人民铁道报社)

各河水情表河 测 施日 水位(以大沽基准面公尺计) 备流 站 测期        月日 水 位 与前一天 警戒水位 历年最高 考
   水位比较      洪水位永定河 三家店  103.00 107.04滹沱河 黄壁庄 8 17 99.30        98.00 100.97滦河  滦县  8 17 25.10 (-)0.44 23.50 29.77潮白河 苏庄 24.50 30.03大清河 新镇 8 16 9.02 (-)0.06 8.00 9.68子牙河 西高坦 8 16 15.91 (+)0.06 13.00 17.01潴龙河 滑岗 8 16 21.85 (-)0.44 24.12北运河 通县 8 17 19.24 (-)0.69 22.67滏阳河 艾辛庄  23.00 26.96南运河 临清 8 16 30.92 (+)0.11 32.50 35.47漳河  马神庙 8 16 48.89 (-)0.07沙河  新乐 66.00 67.65黄河  陕州 8 16 294.03 (-)0.36 297.23
注:(+)表示上涨 (-)表示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