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8月1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纪念“八一五”四周年沈阳卅万人集会庆祝
电谢斯大林及苏联红军向毛主席朱总司令致敬
【沈阳人民广播电台十五日广播】沈阳市三十万市民今天在市政府广场等五个会场分别集会,隆重纪念“八一五”四周年。会上通过中共中央东北局书记高岗、副书记李富春、东北行政委员会林枫主席等八人为大会主席团,并向解放东北牺牲的苏联红军和抗日战争及人民解放战争中殉难烈士致悼以后,首先由大会主席沈阳市朱其文市长致开会词,继续由东北局书记高岗、政委会主席林枫、东北军区参谋长伍修权以及军人工人妇女等界代表分别讲话,讲话中一致表示感谢斯大林大元帅和苏联红军,感谢毛主席和人民解放军,并衷心拥护和庆祝东北和苏联贸易协定的签订和东北中苏友好协会的成立,最后大会通过打电报向斯大林大元帅和毛主席朱总司令致敬以后,在高昂的口号声中散会,与会群众在散会以后并分别在各区进行了盛大的游行。
【又讯】沈阳消息:沈阳市各界庆祝“八一五”四周年纪念大会,打电报向斯大林大元帅和毛主席朱总司令致敬,打给斯大林大元帅的电报里除了对斯大林大元帅和苏联红军表示敬意和感谢以外,并且说:东北人民已经首先走入艰苦的经济建设时期,我们热烈欢迎东北人民政府和苏联最近所签订的贸易协定,并将百倍努力向中国人民最忠实、最可靠的朋友——苏联学习,为建设新东北新中国而奋斗,为巩固中苏两大民族的友谊,争取世界的持久和平和人民民主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打给毛主席朱总司令的电报里说:大会代表沈阳市一百五十万人民向你们遥致崇高敬意,并将继续努力坚决执行你们的指示,厉行节约,艰苦建设,虚心学习,提高工作效率,以努力建设工业化新东北的实际行动来支援全国的解放战争,早日彻底消灭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力量,解放全中国。
【又讯】哈尔滨消息:松江省哈尔滨、牡丹江和佳木斯三市人民,热烈纪念“八一五”四周年。今天召开了庆祝大会和结队游行,并且向解放东北人民而捐躯的苏联红军烈士等献花追悼。哈尔滨市并且从本月八日开始定为中苏友好宣传周,由省市党政领导机关派人到各工厂机关团体作加强国际主义精神和中苏友好的报告、佳木斯市召开了全市党员干部会、各机关和区街群众座谈会,牡丹江市举办了全市运动大会和工人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会。

华中我军解放湘乡新化
 歼灭溃匪一个师大部生俘副师长
湘赣克攸县雩都逼近赣州
【新华社华中前线十五日电】人民解放军在湘中宁乡、湘乡地区与当地人民游击队会师,并在湘乡地区歼灭溃匪一个师大部,解放湘乡、新化两城。长沙和平解放后,由湘潭等地溃逃的匪军一百军及七十一军残部,沿途遭人民游击队堵截,后面又有强大解放军跟踪追击,军心瓦解。活动于湘乡地区的人民游击队姜亚勋部,乃一举将溃匪一百军十七师大部歼灭,生俘匪副师长一名,并和解放军胜利会师。十三日,解放军乃进占湘乡城。另部解放军十二日解放湘乡以西的新化县城,该县伪县长率部向解放军投诚。
另迟到消息:解放军于上月三十一日解放常德西北的慈利县城。
【北平新华广播电台广播】华中前线十五号消息:华中前线人民解放军,在十三号、十四号两天,先后解放江西南部的雩都县,和湖南东部的攸县,赣州西面的塘江镇也已经被解放军占领。
【武汉人民广播电台十五日广播】华中前线消息:华中前线人民解放军,在进军湘赣途中,声势浩大。大军所至,各地蒋伪匪军纷纷放下武器投降。十日以来,匪伪投诚的官兵,共达三千余名。湘北方面:伪常德保安团及警察大队七百三十多人,向解放军投诚;沅江伪保安队二百四十三人,在三号向解放军投降;益阳伪突击大队、警察大队六百多人,在解放军解放益阳时,全部向解放军投降;伪石门总队三个营,也全部投降。湘赣边解放军,在三、四两日改编萍乡和浏阳投降匪伪军三百五十五人。

解放大西北战争进入新阶段
 打败马胡匪进军甘肃解放甘宁青为期不远
人民军队报号召团结各少数民族消灭马匪
【新华社西北前线十五日电】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人民军队报”顷发表社论称:解放军向甘肃的大举进军,是西北人民解放战争新阶段的开始。社论称:西北人民解放战争从胡匪宗南大举进犯陕甘宁边区算起,到现在已经过了两年零四个月时间。由于毛主席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导,我军全体指战员艰苦英勇的作战,人民群众的热烈支援,以及各兄弟野战军的密切配合,终于以较小的兵力,打败了统治西北十数年的胡马匪军,首先是打败了西北人民公敌胡宗南匪军。二年多时间中,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共计约消灭胡匪军十五万多人,全部解放了大关中,把残存的胡宗南匪部赶进了秦岭深山。这就使解放军获得了此次向甘肃进军,消灭青海马步芳、宁夏马鸿逵匪部,解放甘肃、青海、宁夏的广大人民的充分条件。
从上月二十四日起,解放军北路沿西(安)兰(州)公路,南路沿平(凉)宝(鸡)公路进发,翻越陇山,奋勇挺进,首先粉碎了两马匪军从平凉至陇县以西固关镇间的第一道防御线,消灭了马步芳的骑十四旅和二四八师骑兵团的大部,活捉副师长马正奎等官兵七百多人。接着解放军又打垮了马匪从固原到六盘山间的第二道防御线,击溃马鸿逵主力的十一军,歼灭匪一二八军二五六师共四个团。到本月四日的十二天的时间内,解放军解放了陇东和陇南的重镇天水、平凉,并先后收复和解放了陕西西北部的@县、陇县、长武,和陇东陇南的固原、泾川、宁县、镇原、崇信、灵台、清水和六盘山以西的隆德、秦安等县城。
现在,两马匪军狼狈奔逃,各自窜向自己的老窠。十多天以前国民党匪帮还叫嚣什么陕陇两兵团要“收复宝鸡”,而现在却哑口无声了。
社论号召全体指战员克服一切困难,不顾一切疲劳,更勇猛地追歼敌人,追到兰州、西宁、和宁夏去,坚决彻底全部干脆地消灭敌人,为苦难人民和死难同志报仇。社论要求各部必须严格认真地执行党的各项政策和少数民族政策,团结各少数民族,为消灭马步芳、马鸿逵的反动军队而共同战斗。凡两马匪军的下级官兵,一经投降或放下武器,即应按俘虏政策给以宽待,提高他们的阶级觉悟,粉碎马匪的一切造谣欺骗和诡计。

中苏友好协会筹委会
 电复德苏友好协会衷诚感谢友谊祝贺
旅大各界欢庆中苏同盟四周年
【新华社北平十五日电】中苏友好协会筹委会接到德国德苏友好协会主席尤尔耿·库庆斯基贺电一则。电称:
“中苏友好协会筹备委员会孙逸仙夫人:
德苏友好协会特向您和您的组织致衷心的祝贺。
本会全体会员以莫大的兴奋,注视中国人民反对和平与进步之敌人的英勇斗争,并祝中苏友好协会之成功。
        德苏友好协会主席尤尔耿·库庆斯基”
中苏友好协会筹委会当即致电尤尔耿·库庆斯基,表示感谢,电称:“德苏友好协会主席尤尔耿·库庆斯基先生:我们衷诚地感谢你的祝贺,并愿和你们团结一致,为进一步发展与巩固以苏联为首的世界民主和平阵营而奋斗。
        中苏友好协会筹委会主任宋庆龄”。
【新华社大连十五日电】十四日旅大地区各大企业工厂、机关、学校、团体,纷纷举行座谈会、回忆会、娱乐会等,纪念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签订四周年。这些会议的发言者一致强调这个条约对保卫远东及世界和平的重大意义,并一致认为只有苏联才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中共旅大区党委机关报大连“人民日报”特以“崇高的友谊忠诚的援助”为题发表社论,并出纪念专刊,表示庆祝。

后方军民全力支援
 西北我军供应充足
【新华社西北前线十五日电】记者冷峰报道:向西北大进军的数十万人民解放军得到后方军民的充分供应。满载着粮食和军火的车辆、牲口,沿着向西的各交通干线,源源开往前线。铁路员工和第一野战军后勤部汽车大队的员工,不辞疲劳夜以继日地开动着火车、汽车,向前线奔驰。汽车大队的工人们,响应该队首长在战前动员会上“爱惜弹药,按时送到,打到哪里就送到哪里”的号召,把三十万斤面粉和弹药,在二十个小时内,从一百公里以外赶送到前线。运输部八分站全体人员、军械部保管科人员和警卫排的战士们,协同当地居民紧张地进行搬运工作,在两天两夜内,把二十三万八千斤弹药,从火车上卸下来。运输部本部工作人员和后勤二十七连的战士们,在六小时内把十八万斤弹药装上车。后方的人民更给战争贡献了无穷的人力和物力。他们之中有远从二千里外赶来的陕北民工,也有才解放不久的陕中农民。他们赶着大车,拉着牲口,扛着担架,无数的人,无数的车辆,无数的牲口在黄尘滚滚中行进。新解放区凤翔县的青壮年到前线参加战勤去了,妇女们则在家里给前方磨面粉。唐子庄三十多户人家,一天之内就磨了一千二百多斤面。纸坊区某村的三个老年人,把自己磨的二百多斤面,亲自抬上送到@阳前线。宝鸡县公镇的民工赶着二百多头毛驴,@着面粉,每天以一百三十里的行程向前线运送。

我追歼马家逃匪
 猛追九昼夜前进七百里
【新华社西北前线十五日电】沿西兰公路穷追溃逃的马匪军的人民解放军,在“敌人逃到哪里就追到哪里”的口号下,克服了极端的困难,连续猛追九昼夜,前进七百余里,追得敌人丧魂失魄,毫无喘息的机会。在追击的路上,有时遇到狂风暴雨,有时翻越绵亘不断的崇山峻岭。大军经过麟游山区与陕甘边境时,二三百里内缺水,往往一二十里地没有一个村庄。时当炎热的伏天,每个战士都是汗流夹背,口干得冒火。他们常常要到数里以外去取水。有些战士因天热缺水而中暑昏倒。但每个人都依然精神奋发,猛勇前进。晕倒的经过救治后,就又爬起来赶上前去。在山沟小庄上,什么用具都缺乏。战士们就用马槽当做面盆,门板当案板,用铁锨烙饼。但当听说追上敌人的时候,部队就顾不上吃饭地争着去攻击敌人。某部曾经两个钟头追击敌人三十余里,连续冲垮敌人五道防线。某部在固原附近追上@夏马匪时,战士们一天还没有吃饭,但大家都雀跃欢着呼:“这可抓住了!”他们立即向敌人发起攻击。战斗中,适逢风雹大作,山洪暴发,炮兵部队就把大炮从@骡上卸下来,从深及腰部的泥水中牵引着大炮,随步兵前进。担任攻击的战士们,冒着冰雹和汹涌怒吼及腰的山洪前进;山陡坡滑,大家就用铁镐挖着坑往上爬。经过七小时的苦斗,他们终于歼灭了两千余敌人。

锻炼体格建设正规国防军
 华北军区定期召开秋季运动会
军区运动会筹委会成立
【本报讯】为推动与鼓励各部队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练好体格建设正规化国防军,华北军区司令部政治部六月三十日发出通知,定于十月间在北平召开秋季运动会。通知中指示直属各单位认真开展部队的体育运动,作好准备工作。为了防止锦标主义的倾向,特别指出“应着重平时的管理教育和体育活动,使体育活动成为经常的部队生活之一”,此项工作应在会前向军区报告,其成绩将成为评定各单位团体优胜的一个重要标准。参加运动会各部队要以师为单位于九月间分别举行运动会,进行观摩和预选。军区机关报“华北解放军”发表短论,强调解放军的体育运动不同于旧社会那一套,只为少数人出风头、好玩、比赛得奖品,而要提倡有组织的群众性的,又适应于锻炼体格、军事技术动作的运动。同时号召依照上述目的发挥创造性。八月十二日正式成立了华北军区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由军区唐参谋长、张致祥副主任分任正副主委。已着手各项具体准备工作。

津浦路南段全体员工
 完成南北运输任务
支援江南交流物资成绩辉煌
【南京人民广播电台十五日广播】津浦铁路南段自修复通车两个半月以来,由于全体员工的积极努力,战胜了各种困难和修复了蒋介石匪帮破坏的创伤,已经完成南北物资交流的巨大运输任务。华北、山东、淮南的煤、粮食,东北的大豆、麦子、木材和大批军用物资,都通过这条贯通南北的纵脉,运到上海、武汉和前线各地。两个半月以来,该段南运物资的总运输量,计有几十万吨。同时江南的布匹、棉纱、染料、糖、纸、洋火、机件等也大批的运往北方。对于华北农村和江南大城市物资交流和支援江南解放战争,都起了很大的作用。

华中及武汉各界
 组慰劳团出发劳军
【新华社汉口十五日电】华中及武汉各界前线慰劳团,已经在十一日出发。该团包括各界代表和文工团、宣传队、医疗队等一共七百多人分为四个分团。

上海各界代表会议通电
 向毛主席致敬
 拥护迅速召开新政协
【新华社上海十五日电】上海市各界代表会议于五日下午一致通过向毛主席致敬并拥护迅速召开新政协电,电文如下:
北平毛主席钧鉴:
当此人民解放军胜利过江,继续南进,全国胜利为期不远之时,当我上海市各界人民在人民政府领导之下,正全力进行和平建设之时,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势力,非但未因人民政府的宽大与其自身军事政治的惨败,而改变其罪恶的对华侵略政策及与中国人民为敌的破坏阴谋,反而进一步互相勾结,企图以轰炸扫射和武装封锁等野蛮手段来破坏我上海和平建设,并逼我向帝国主义就范。我上海市各界痛恨之余,深切认识目前的困难,完全是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所造成的。全上海市人民已从敌人的不断轰炸与武装封锁的教训中,清楚认识非彻底驱逐帝国主义出中国,非彻底消灭国民党一切残余势力,要想完成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并顺利进行新民主主义的建设是不可能的。所以今天我上海各界人民代表聚首一堂,在人民政府领导之下,进行商讨如何克服困难粉碎敌人封锁与建设健全新上海的时候,一致认为必须积极支援人民解放军南下,迅速解放全中国。同时,为了顺利进行建设一个新民主主义的新中国,我们热切地希望新政治协商会议早日召开,人民民主联合政府早日成立。我们深信,在您英明领导下,战胜了帝国主义与国民党反动派的中国人民,必能继续在您的伟大领导下,战胜帝国主义与国民党反动派所造成的困难,胜利地进行人民民主的新中国的建设。并祝健康!
         上海市各界代表会议
八月五日

“毛主席的队伍回来了!”
 老苏区兴国人民热烈欢迎解放军
【新华社华中前线十五日电】原中央苏区中心城市江西兴国县人民,热情地欢迎人民解放军胜利归来。当解放军刚进县境时,“毛主席的队伍回来了!”的消息就立即传遍了全县。各村人民都紧张动员起来,烧开水,修道路,当向导,想尽各种方法来帮助解放军。很多居民都自动地详细地向解放军报告敌情。该县东北的五里亭一带居民,在战斗还在进行中,就家家烧水,等待迎接解放军。匪军刚被打退,居民们就迅速地担着开水,涌向村头,迎接解放军。许多村子的居民们并立即自动借出粮食,供给解放军。各地人民都沉痛地向解放军控诉十几年来国民党匪帮对他们的残害。八日,解放军开进兴国城,次晨,四乡农民即将大批蔬菜肉类运进城来。他们都争相使用人民币,使人民币的信用立即提高。下午全县商家即大部开门营业。

英雄业迹永志不忘
 纪念淮海战役和渡江胜利华东军区奉命颁发纪念章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十五日广播】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奉中央军委电令颁发的“淮海战役”和“渡江胜利”两纪念章,自八月一日开始陆续颁发,首先颁发者,为在出征或即将出征的野战军全体人员,华东军区,第三野战军司令部、政治部,已公布关于两项纪念章颁发的决定。
【又讯】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及第三野战军机关报“人民前线”第五期,为奉令颁发淮海战役和渡江作战两种纪念章,特以“人民胜利的纪录”为题,发表短论称:淮海战役和渡江作战的胜利,不但奠定了全国胜利的基础,并且对全世界人民和平民主事业作了极大的供献。每一个领受到纪念章的人员,当他们佩带起纪念章的时候,必然会怀想起:在广漠地淮海平原上,渡河涉水,忍饥耐寒,顽强作战,艰苦工作的英雄图画;必然会怀想起:在天险长江边上,日夜演习,装束待命的迫切心情,以及渡江之时,万船齐发,乘风破浪,炮声与号声齐鸣;也必然因为怀想起这些英勇烈迹而引为光荣,更增长其英勇气派与奋斗意志,同时,每一个佩带纪念章的人员,也必然会认识到,这些伟大胜利的获得,首先是由于中国共产党中央毛主席的正确领导,和朱总司令的英明指挥;同时,是以广大的人民的热烈支持而得来的;是以全国各战场各兄弟部队的协同作战,特别是第二第三两大野战军,在同一战场上的密切协同作战分不开的,这一点我们一定牢牢记着。更要紧的,当你们佩带起胜利纪念章的时候,更应该紧紧记着:我们过去的胜利虽然是伟大的,但我们未来的事业更是无疆的。不要因为过去的胜利而自骄,应该再接再厉,发扬过去虚心学习、艰苦奋斗、顽强作战的作风,在向华南和向西南的进军中,在今后建设的工作中,更要创造出更多更大的英雄业迹,写下更光荣更伟大的纪录来。

邵力子谈抗日时期中苏关系
签订友好同盟条约完全合理苏联出兵东北决定日寇投降
【新华社北平十五日电】民主同盟机关报北平光明日报今日刊载前国民党政府驻苏大使邵力子关于对日战争时期中苏关系的谈话。邵力子说:“苏联从中国抗战开始的时候,就与中国缔结了互不侵犯协定,以贷款和武器援助中国,并且长期地牵制了将近一百万的关东军。就是一九四一年春间希特勒已决心进犯苏联的时候,苏联为了战略关系,与日本订立了中立条约,日本关东军也并不因此而敢于调开来打中国。我那时正出使苏联,我看透了它与日本缔约的作用,所以曾经报告重庆,苏日条约决不会妨碍中国抗战和中苏友谊。”邵力子强调指出,一九四五年八月苏联出兵东北对打败日本法西斯有决定作用,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是完全合理的,完全符合孙中山先生的主张。他说:“在苏联参战以前,日本虽然在海中岛屿上遭受到失败,但是,所有精粹的关东军还没有受到一点损伤。不消灭关东军,日寇即使在它本岛战败,还可以到我们东北大陆上来作战的。苏联对日作战所以顺利,出兵不足一个星期,便歼灭了日寇精锐的关东军,这是因为苏联红军的力量实在强大,因此,促成了日寇无条件投降。至于中苏友好同盟所定各项条件,后来知道是根据雅尔达协定的,在我看起来,为防制日本侵略势力复活,保障战后和平,是实在需要的,并不觉得苏联得了多少便宜。但是,当时的国民党反动派是不愿意这样做的。”邵力子追述往事说:“我在一九四三年春间,曾提出有关中苏邦交的建议,最重要的是中国应向苏联提议订立与苏捷军事同盟条约一样的条约。关于中苏之间的许多应解决的问题,我所建议的几乎多与中苏友好协定所包含的相类似。因为那时我认为这些问题必须加以合理的解决,尤其是承认外蒙古的独立,和中山先生建国大纲所定扶助弱小民族使之自治自决的精神,完全符合。不幸,我当时的建议完全没有被采用或重视。”在论及国民党反动派对于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的诬蔑时,邵力子愤慨地说:“他们硬说这是丧权辱国的条约,殊不知他们自己正是做了中山先生的叛徒。”他说:“国内反动派和国际帝国主义者不断地散布谣言,颠倒事实,想破坏中苏之间的纯洁友谊,到了美国国务院最近发表的白皮书,可说是到了顶点。但是颠倒黑白的伎俩,终究掩不住人民雪亮的眼睛。中苏两国人民的友情,一天一天的深固而发展。就八月十五日东北解放纪念这一个日子来讲,再就东北蓬勃生长的建设事业来看,兄弟一般的中苏关系决不是美国白皮书里几句诬蔑的话所能挑拨的。”

欢庆和平解放
 长沙各业恢复
 警备司令部成立
【新华社长沙十五日电】前线记者黎阳报道:长沙市民欢庆长沙和平解放的热烈情绪,一周来迄未稍衰。每天到深夜十二时以后,街头巷尾还到处拥挤着快乐的人群,秧歌队扭过一队又一队。工人们和学生们常常联合在一起,在几条主要的大街上,扭一阵,唱一阵,然后站在桌凳上,向市民解释人民解放军总部的约法八章,宣传解放军的城市纪律和中共的城市工商业政策。偶然有几个解放军军人走过,工人、学生和市民们就高呼着:“欢迎解放军!”“毛主席、朱总司令万岁!”市内的商店现已大部开门,顾客非常拥挤,和一个月前市面冷清的情况形成强烈的对照。一个刚从乡下回来的商店老板对记者说:“城里比过去热闹多了,买卖也好做了,我明天就要开门哩。”书店里的生意特别兴隆,买书的人各行各业都有,他们争相购买着毛主席的著作和从上海等地运来的解放区书籍,尽管美式匪机不时前来骚扰,这个城市已消失了过去的恐怖气息,呈现着欣欣向荣的景象。粮食菜蔬每日源源不断地从四乡运进城来。四周的公路已经开始通车。从长沙开往江陵、南昌、平江、浏阳的客车,日内即将正式售票。铁路南面通到了株州。航务局也准备不久复航。邮政局在和平解放后的第三天,即收递寄往解放区的邮件。电信局亦已派出工作队检查四周的电线,员工们都以紧张的工作来争取早日修复与各已解放地区的电信联络。
【新华社长沙十五日电】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沙警备司令部,已于九日奉命成立,解沛然任司令员,曹瑛任政治委员,任昌辉任副司令员,王景为副政治委员。

解放前职工英勇护厂 粉碎了白匪破坏计划
【新华社长沙十五日电】长沙职工在解放前英勇地保卫该市公营事业,粉碎了解放前白匪崇禧掠夺和破坏的计划。上月十八日白匪崇禧逃出长沙时,在所谓“空室清野”的掠夺政策下,下令长沙电讯局、邮政局、公路局拆卸全部机器和资材,向衡阳迁移。各局职工立即在“机器就是生命,决不让强盗搬走”、“积极准备,迎接明天”的口号下,自动组织起来,展开反迁移、反破坏的斗争。各局职工都组织有标枪队,日夜巡逻,防止匪特破坏。同时积极拆卸、疏散和隐蔽器材。电讯局的职工将一百多吨好器材,连夜包装起来,疏散和隐藏到市外和职工宿舍里去,只留下一些破旧机器坚持工作。当白匪派人催促时,职工们就推说“正在拆卸包装”来拖延时间。最后,当白匪无可奈何,要派部队前来破坏时,该局职工便又机敏地将多年所存的废铁包装起来,让其运走。公路局职工则将近百辆汽车完全拆卸开,把重要机件悉数埋藏起来。结果只剩下满场的破车皮,使匪徒们无法抢走和利用。邮政局职工并组织有消防队来保护物资档案。当长沙和平解放的消息传出后,这批英勇的进行拆卸疏散机器的职工们就又迅速地进行恢复工作。公路局全体职工三夜赶装了三十辆汽车。电讯局立即派出了两个抢修队,去抢修被白匪破坏的长(沙)岳(阳)等线路。邮政局在没有班车班轮的困难情况下,就轮班挑运地向解放区各地递送信件。

苏联对中国广播的时间和波长
苏联对中国广播,每日共有八次,由莫斯科及伯力电台分别播送。上述两地电台之广播时间(包括莫斯科时间及北平时间)波长、周率如下。国内听众可按时收听。莫斯科时间 北平时间 波长 周率一点至一点二 六点至六点二 二五、二四 一一八八五十九分 十九分 三○、五八 九七二五(伯力电台) 三一、三六 九五六五
               三三七、四 七九五
               三九七、○ 七五五
               四二○、八 七一三
               四七七、○ 六二九
               四八七、八 六一五
               一六六○ 一八○、七十一点三十分 十六点三十分 二五、二四 一一八八五至十一点五十 至十六点五十 二五、五三 一一七五○九分 九分 四九、五四 六○五五(伯力电台) 三一、三六 九五六五
               三七七、四 七九五
               三九七 七五五
               四二○ 七一三
               四七七 六二九
               四八七、八 六一五
               一六六○ 一八○、七十三点至十三 十八点至十八 二五、二四 一一八八五点二十九分  点二十九分 二五、五三 一一七五○(伯力电台) 四九、五四 六○五五
               三七七、四 七九五
               三九七 七五五
               四二○、八 七一三
               四七七 六二九
               四八七、八 六一五
               一六六○ 一八○、七十四点至十四 十九点至十九 一九、四九 一五三九五点二十九分 点二十九分 一九、四七 一五四一○(莫斯科电台) 二五、二四 一一八八五
              二五、二六 一一八七五
              二五、五三 一一七五○
              四九、五四 六○五五
              三一、三六 九五六五
              三七七、四 七九五
              三九七 七五五
              四二○、八 七一五
              四七七 六二九
              四八七、八 六一五
              一六六○ 一八○、七十七点四十五 二十二点四十 一九、四七 一五四一○分至十八点十 五分至二十三 一九、四九 一五三九五四分 点十四分 二五、二六 一一八七五
              三○、九六 九六九○十八点至十八 二十三点至二 一九、七 一五二三○点二十九分 十三点二十九 二五、四二 一一八○○
       分 三一、六五 九四八○
              一三七九 二一七、五十九点三十分 零点三十分至 二五、二一 一一九○○至十九点五十 零点五十九分 二五、四二 一一八○○九分 三一、六二 九四八○二十点三十分 一点三十分至 二五、二一 一一九○○至二十点五十 一点五十九分 二五、四二 一一八○○九分 三一、六五 九四八○

北平新华广播电台今晚节目
【本报讯】北平新华广播电台今晚七点五十分到八点十分演讲节目,上海市副市长韦悫讲:“漫谈新民主主义教育”。七点三十分到七点五十分职工时间:介绍“大连交通公司的工人教育”。十点二十分到十点五十分文艺节目,冀中军区政治部火线剧社播送歌剧——“王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