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1月24日人民日报 第1版

亚洲妇代会国际筹委会成立
  中国代表蔡畅任主任
【新华社北京二十三日电】亚洲妇女代表会议国际筹备委员会于二十三日正式宣布成立,举行第一次会议。出席者有中国、吉尔吉斯、朝鲜、越南、伊朗、印度、缅甸、菲律宾等八个国家的代表及国际民主妇联、苏联妇女反法西斯委员会两个组织的代表共十个单位。会议由中国代表蔡畅担任主席。她首先说:根据国际民主妇联第八次执行委员会决议,亚洲妇女代表会议国际筹委会应由十四个单位共同组成,今天出席的已有十个单位,故提请会议决定正式成立国际筹备委员会。当获得全体出席代表一致通过,并推定蔡畅为国际筹委会主任,陆璀为秘书长。蔡畅继代表工作委员会作简单的工作报告。会议通过决定原属工作委员会的四个小委员会继续进行工作,原负责人不变,新到之筹备代表分别加入各委员会。各委员会名称及负责者为:(一)编审委员会,张琴秋(中国代表);(二)组织委员会,耶列梅耶娃(苏联妇女反法西斯委员会代表);(三)宣传委员会,西门贝特朗(国际民主妇联代表);(四)展览委员会,李德全(中国代表)。

红旗飘扬欢声雷动
  贵阳充满新生气象
【新华社贵阳二十一日电】贵阳解放后,全市人民连日都在热烈的狂欢中。街头、屋顶旗帜飘扬。“毛主席、朱总司令万岁”“人民解放军给我们带来了光明”等各色标语贴满在大街小巷。十五日人民解放军摩托部队与步兵的整齐行列进入市区时,市内纵横的几条大街都挤满了欢迎的人群,尤其是在最热闹的中华路,成千上万的市民更是拥挤得水泻不通。街道两旁的欢迎人群中响起了此伏彼起的不绝于耳的欢呼声。当人民解放军走到面前时,欢迎者都纷纷跑向街中心和解放军指战员们亲切地握手。部队一停下来,就被市民们包围起来。他们热情地慰问解放军,并争看指战员们身上佩带的八一军徽、淮海战役及渡江纪念章和各种功臣奖章。当日下午,贵阳市人民庆祝解放的口号、快报等即迅速散满了全市。现市内革命秩序已迅速建立,商店陆续恢复营业。各公私立中小学亦于十六、十七两日相继复课。连日前线捷音不断自西、南、北各方传来,人心益为振奋。新贵阳充满了新生的气象。
【新华社西南前线二十日电】解放贵阳市的解放军,纪律优良,获得市民的热烈欢迎。某部先头部队深夜进入贵阳时,虽然因连续追击,大家都很疲劳深夜又很寒冷,但为了不惊动市民,战士们就都在马路上互相靠背取暖。市民发觉后,纷纷捧茶送烟,让房让铺,但都为战士们一一婉言谢绝。当晚贵市汽车工人即组织十八辆汽车运送解放军继续追击残敌,并协助解放军搜索残匪。十五日十时某部摩托部队与步兵整齐地开入贵阳市时,全市人民燃放爆竹,排队欢迎。

阿尔巴尼亚外长照会周外长
建立中阿两国邦交
  周外长复电表示热忱欢迎
【新华社北京二十三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周恩来,本日收到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兼外交部长E·霍查准上将本月二十一日的照会,通知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决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照会全文如下:
地拉那十一月二十一日十九时发: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周恩来先生:
我很荣幸地通知阁下,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本不断扩展和加强我们两国人民间现存的友好关系,已决定通知贵政府,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以及阿尔巴尼亚人民,愿意建立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外交关系。阿尔巴尼亚人民以及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密切地关心英勇的中国人民在他们杰出的领袖毛泽东领导下所进行的伟大解放斗争,并对它的历史性的胜利热烈地致敬,同时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宣布成立,及中央人民政府的组成;它们反映了伟大中国人民广大群众数世纪来的意志与渴望。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确信,我们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将导致我们两国人民间永久的最亲密的友好关系,并将有利于加强民主与社会主义阵营以及加强以我两国人民及全人类最伟大最亲爱的朋友苏联为首的阵营争取和平的共同斗争。
请您,部长先生,接受我最高的敬意。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兼外交部长E·霍查准上将
【新华社北京二十三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周恩来本日以照会一件答复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兼外交部长霍查准上将,欢迎阿尔巴尼亚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照会全文如下: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兼外交部长霍查准上将:
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很荣幸地收到阁下本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来电关于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决定建立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外交关系的通知。我现在通知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热忱欢迎立即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外交关系。顺致崇高的敬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部长周恩来
          一九四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于北京

波使馆代办华罗奇抵京
  筹设波兰大使馆馆址
【新华社北京二十三日电】波兰驻中华人民共和国代办华罗奇先生,奉波兰人民共和国政府之命,由南京前来北京筹设波兰大使馆馆址事宜。华罗奇代办于十一月二十一日离宁,于二十三日上午九时半抵京。前往车站欢迎者有我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阎宝航,交际处处长王倬如等。随华罗奇代办同来者有华代办夫人及中文秘书康彬女士。

直捣桂系匪帮巢穴
  我军解放桂林
  进军十五天克城十五座
【新华社华南前线二十三日电】解放广西省的伟大战役业已胜利揭幕。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已于二十二日下午二时半解放广西省会桂林市,并在向广西大举进军的十五天(自本月七日至二十二日)中连克湖南西南部的靖县(系二次收复)、通道,贵州东南部的黎平、榕江、从江,广西北部的三江(即古宜)、宜北、全县、兴安、灵川(以上三城在湘桂路上),广西东部的富川、钟山、贺县、信都等十五座县城。我军系分三路向桂系匪帮的巢穴广西发动进攻。沿湘黔边入桂的西路大军在解放宜北、丹州(旧三江)后,前锋已进占距柳州西北百余公里之长安镇。沿湘桂边南下的东路大军,在解放贺县、信都后,前锋已直逼桂东重镇梧州城。沿湘桂铁路直下的中路大军,在解放全县后,克服沿途白匪破坏铁路交通的种种困难,并击溃企图阻我前进之匪二三六师、一七四师、八十八师、八十七师等部,迅速解放湘桂路上之兴安、灵川、大榕江等城镇,并于大小榕江一带歼匪暂一师大部。随即以百余里之奔袭,于二十二日下午二时三十分一举突入广西省会桂林市。在解放桂林的缴获中,已查明有弹药物资二百余车皮。

解放广西战役揭幕
【新华社华南前线二十三日电】人民解放军于二十二日下午二时三十分解放广西省会桂林市。当我军开入城内时,市民夹道欢迎,情绪热烈。在解放桂林前,我军先于二十二日上午八时解放了桂林西北的灵川城。由灵川向桂林追击逃匪途中,敌暂一师残部一千余人被迫投降。

桂林介绍
桂林位于五岭南麓,濒桂江西岸,为广西省会,亦李白匪帮之老巢。地当湘桂交通要道,湘、桂、黔铁路、湘桂公路均经其地,水运上溯湖南,下达苍梧,交通向称便利,湘、黔、粤之商货以及附近出产之米、丝、纸类及油类等,均集散于此。手工业以织布、针织、染色为最盛,并有纺织、机械、化学、制革、面粉等轻工业。市内湖光清漪,附近峰峦峭丽,市郊有桂山、独秀峰、伏波山及风洞、七星岩等名胜,自古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誉。桂林文化教育亦较发达,专科以上学校有广西大学及桂林师范学院。抗日战争初期人口曾骤增至三十万。其后遭受日寇之严重破坏,抗日战争结束后又受国民党反动派之摧残,该市日趋凋零,百业不振,人口减少至二十万。据一九四八年伪桂林市政府统计,无业市民达一万五千余人,较一九四六年增加三倍之多。桂林附近之秧塘、二塘、李家村、杜家村均筑有飞机场,抗日战争时曾为西南空军基地之一。
                        【新华社】

重庆成都残匪慌乱
【新华社北京二十三日电】由于人民解放军在西南、西北、华南的胜利发展,国民党残余匪帮在西南寥寥可数的几个重要巢穴,又已陷于混乱状态。才从广州逃到重庆的残匪,已在逃往昆明和成都。但成都残匪也已经在进行“应急准备”,市内大街上正赶筑木栅和碉堡。人民解放军的占领贵阳,切断了重庆残匪向南的陆上逃路,那些急于逃命的国民党高级官僚政客,便拼命抢购陈纳德航空队的飞机票,以致飞机票黑市猖獗,每张价格高达十根金条。至对国民党中下级公务人员,这次,据匪帮的中央社自供,采取了这样方针:“政府公务员除一部随行外,余均听令参加军队工作或遣散,两途中选择其一。”“整个撤员简政之方案,已于昨(二十一)日政院各部会次长会报中有所决定……中央银行总行四百行员将减为七十五人,余均资遣。”

波兰出席联大代表团团长
  要求散发周外长电文
【新华社北京二十三日电】波兰通讯社华沙二十二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周恩来,前致电联合国大会主席罗慕洛与联合国组织秘书长赖伊,要求取消国民党代表在联合国组织中代表中国的权利。但该两电为联合国大会主席与联合国组织秘书长认为“既不是来自联合国会员国,也不是来自政府方面的通知”。因此,波兰代表团团长维尔布洛夫斯基致函赖伊,提议把周恩来外长的电文当作官方文件散发给联合国的一切会员国。

张治中抵达兰州
  彭德怀将军等前往欢迎
【新华社兰州二十三日电】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张治中于二十二日下午四时因公抵达兰州。同来者有人民政协代表邢肇棠。前往欢迎的有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兼第一野战军司令员彭德怀,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军区司令员贺龙,政治委员习仲勋,第一野战军副司令员兼兰州市军管会主任张宗逊,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鸿宾及张将军留兰亲属等共四十余人。兰州市军管会设宴招待。

首都各界三万余人集会
  欢庆亚澳工会会议成功
  刘少奇聂荣臻国际友人相继发表演说一致向斯大林大元帅毛泽东主席致敬
【新华社北京二十三日电】首都各界三万余有组织的群众,今日上午在故宫太和殿前,举行盛大集会,欢庆亚洲澳洲工会会议的胜利成功。前往开会的群众高举着“向世界工联致敬”、“亚澳各国工人阶级团结起来”、“为保卫世界和平民主而斗争”、“全世界无产阶级团结起来”等战斗的旗帜。世界工联执行局的委员们和各国代表在到会群众山洪般的鼓掌声中进入会场。十时半,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军乐队奏起中国国歌和国际歌。大会推选中华全国总工会名誉主席刘少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委会书记彭真、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聂荣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李立三、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主席蔡畅、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冯文彬、北京市职工总会筹委会主任萧明等十二人为主席团。北京市职工总会筹委会主任萧明代表主席团致开会词,中华全国总工会名誉主席刘少奇和北京市市长聂荣臻先后发表演说。萧明在简短的开会词中恳切指出:北京的工人阶级和各界人民以极大的兴奋和愉快的心情来开这个盛大的庆祝会,庆祝在北京召开的亚澳工会会议的成功。这个亚澳工会会议,标志着亚澳工人阶级和世界工人阶级的大团结,标志着全世界劳动人民反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的胜利与发展。
参加庆祝大会的国际友人世界工联总书记赛扬、世界工联副主席库兹涅佐夫代表索罗维耶夫、托里达诺、阿勃杜拉及伊朗代表沙德、印尼代表马佐诺、印度代表谢尔凡卡、越南代表刘德福、朝鲜代表崔璟德、蒙古代表阿德利比什等均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演说。他们一致指出:亚澳工会会议的成功,对于英美帝国主义是一个严重的打击,全世界和平民主力量将因此而大为加强,全世界的工人阶级,特别是亚洲和澳洲的工人阶级,将通过这个大会而进一步团结起来,并因此而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力量远较敌人的为强大。各国代表在演说中都特别提到各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世界和平民主的斗争中不是狐立的。社会主义的苏联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强大堡垒,全世界各人民民主国家,特别是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战斗中已经取得伟大胜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将是赢得世界和平民主的强大力量。因此,来自各个国家的工会代表们,都表示向世界人类伟大导师斯大林大元帅及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致诚挚的敬意。
大会通过了为庆祝亚澳工会会议成功而给世界工联执行局的贺电。在散会前,大会并向世界工联献旗,向世界工联执行局各委员献花。
今日晚,中华全国总工会欢宴世界工会联合会执行局各委员及亚澳各国工会代表。

班禅额尔德尼电毛主席朱总司令
  拥护中央人民政府成立
毛主席朱总司令复电嘉慰
【新华社北京二十三日电】现居青海的班禅额尔德尼,在青海解放后曾致电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表示拥护中央人民政府。毛主席朱总司令现已复电嘉慰。来往电文如下:
(一)班禅给毛主席朱总司令电北京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钧鉴:
钧座以大智大勇之略,成救国救民之业,义师所至,全国腾欢。班禅世受国恩,备荷优崇。二十余年来,为了西藏领土主权之完整,呼吁奔走,未尝稍懈。第以未获结果,良用疚心。刻下羁留青海,待命返藏。兹幸在钧座领导之下,西北已获解放,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凡有血气,同声鼓舞。今后人民之康乐可期,国家之复兴有望。西藏解放,指日可待。班禅谨代表全藏人民,向钧座致崇高无上之敬意,并矢拥护爱戴之忱。
班禅额尔德尼叩十月一日
(二)毛主席朱总司令复电班禅额尔德尼先生:
接读十月一日来电,甚为欣慰。西藏人民是爱祖国而反对外国侵略的,他们不满意国民党反动政府的政策,而愿意成为统一的富强的各民族平等合作的新中国大家庭的一分子。中央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必能满足西藏人民的这个愿望。希望先生和全西藏爱国人士一致努力,为西藏的解放和汉藏人民的团结而奋斗。
                     毛泽东
                     朱德
                一九四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班禅额尔德尼电彭德怀将军
  恳求解放西藏拯救藏民
【新华社兰州二十三日电】班禅额尔德尼上月自青海致电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兼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司令员彭德怀将军电称:兰州彭副总司令钧鉴:
班禅世受国恩,备荷优崇。二十余年来,为了西藏领土主权之完整,呼吁奔走,未尝稍懈。第以未获结果,良用疚心。刻下羁留青海,待命返藏。兹幸在钧座领导之下,西北已获解放,边民同声欢忭。今后人民之康乐有期,国家之复兴可待。即久被忽视之西藏人民,亦莫不引领而望,卜庆来苏。仍垦领导义师,解放西藏,肃清叛国分子,拯救西藏人民。班禅谨代表全藏同胞,向钧座致崇高之敬意,并矢诚拥护爱戴之忱。
班禅额尔德尼十月一日叩
彭德怀将军本日电复班禅称:班禅额尔德尼先生:
来电敬悉。查西藏乃中国之领土,在国民党卖国政策下,遭受帝国主义之蹂躏,致全藏人民陷于水深火热。今我人民解放军在中央人民政府毛主席领导下,即将解放全国,摧毁国民党残余,驱逐英美帝国主义者一切侵略势力,求中国领土之全部独立与解放,登全民于衽席,西藏解放,已可预期。尚望先生号召藏族人民,加紧准备,为解放自己而奋斗。
               彭德怀十一月二十三日

北京各界庆祝亚澳工会会议成功大会上
  刘少奇副主席讲话全文
【新华社北京二十三日电】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名誉主席刘少奇在今日北京各界人民庆祝亚澳工会会议成功大会上讲话全文如下:
首都的工人同志们!学生同志们!各机关的工作人员和指挥员战斗员同志们!
今天你们举行大会来庆祝亚澳工会会议的成功,欢迎世界工会联合会执行局各委员以及从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各国来的工人代表们,你们的行动是完全正确的。亚澳工会会议,已经获得应有的成功,即将建立世界工联的亚澳联络局。从今以后,亚澳各国有组织的及无组织的工人们,都可经过这个联络局而互相联合起来,并经过世界工联与世界各国的工人们联合起来。这就造成了一种条件,使各国工人们的有组织的行动,能够相互援助与相互配合,因而就能够更有力地去和世界上的反动势力帝国主义进行斗争。工人阶级的行动,在国际间的这种相互援助与相互配合,是很重要的,因为帝国主义对于工人阶级的压迫,对于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压迫,都不是一国范围内的单独的现象,而是一种国际范围内的现象,工人阶级的行动如果没有国际间的相互援助与相互配合,就不能有力地打击帝国主义。而如果有了这种相互援助与相互配合,革命运动发展的速度,就会要大大地加快起来。由于世界工联亚澳联络局的成立,就为亚澳各国工人阶级与世界工人阶级在行动上的相互援助与相互配合,造成了一种便利的条件。
同志们!今天在这里接受你们欢迎的世界工联执行局各委员和各国的工人代表们,是你们——中国的工人、职员、学生和指挥员战斗员应该向他们深致谢意的。因为他们是世界工人运动的领袖,是各国工人阶级的真正的代表,他们所代表的方向,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进步人民的共同的方向,他们具有真正的国际主义精神,他们对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很早以来,就抱着深厚的同情,并采取了各种行动来加以援助。他们从欧洲、美洲、亚洲、澳洲及非洲各国,从社会主义的苏联,从各新民主国家,从资本主义各国,从各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发动了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各种各样的斗争,来援助中国革命,牵制了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很大的力量,因而就使得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能够战胜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取得了今天的胜利。而如果没有他们所发动的各方面的援助,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中国人民是不能胜利的,胜利了,要巩固,也是不可能的。由于这样的原因,我们——中国的工人、职员、学生和指挥员战斗员应该向他们——世界各国工人阶级的领袖和代表深深地表示我们的谢意!我们并且希望他们把我们的这种谢意转达给世界各国的工人兄弟们!
同志们!我们中国的工人阶级和人民在自己的努力奋斗和国际友人的努力援助之下,我们业已在基本上取得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的胜利。中国的工人阶级是已经胜利了的工人阶级,保护工人阶级的许多法令已经宣布了,奴役工人的现象已经不可能存在了,工人阶级可以自由地组织自己的工会,禁止工人从事政治活动的法令被废除了。这就是说,中国工人阶级已经获得了一切政治自由,并已取得了对于国家政权的领导地位。这就使得中国工人阶级能够团结国内一切劳动人民,倚靠自己的劳动,去创造自己未来的幸福的生活。同志们!你们在这种时候应该牢牢地记住列宁所说过的一句话:工人阶级所得的胜利越多,所要求于它担负的责任也越大。中国工人阶级得到了伟大的胜利,因此,中国工人阶级所担负的责任也就大大地加重了。这就是说,中国工人阶级除开在国内要担负恢复经济、提高生产的繁重的领导责任之外,在国际上还要担负援助世界各资本主义国家特别是亚洲;澳洲各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的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繁重的责任。胜利了的中国工人阶级,对于这样一种国际责任,是不能而且也不应该推脱的,我们应该给那些需要援助的被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统治的国家内的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以精神的和物质的各种援助。这是一种光荣的责任。中国工人阶级应该具有充分的国际主义的精神,愉快地诚恳地来担负这种责任。世界工联亚澳联络局设在中国,这就给中国工人阶级担负这种光荣的国际责任以便利的机会。
同志们!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业已获得并还将继续获得在目前历史时期所能够获得的一切胜利,国际的和国内的一切繁重责任也要求我们去担负;但是,在目前,我们的困难还是很多的。一般地说来,你们的薪资并没有增加,你们的物质待遇并没有改善,而且暂时也不可能有很多的增加和改善。不仅如此,在最近期间几次物价的波动,使绝大多数的人民、特别是你们薪资劳动者的生活,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你们生活上的困难,你们的工会工作者和政府工作者是完全了解的。你们这些困难情况的产生,固然可以证明在我们的工作中还有不少的缺点,但困难的基本原因,还不在这里,还是由于我们刚刚取得胜利,而且空前规模的军事行动正以超越历史上所有的速度进行着,数百万军队不顾一切困难几乎每日都以几十里以至一百多里的速度在前进,政府的军费开支是从来未有的浩大,解放了的地区,由于过去敌人的破坏,也还没有来得及整理。而这些就是物价波动以及你们许多困难产生的主要原因。今年的冬天,可能是你们最困难的一个冬天,你们的妻子,有一些人还可能要忍受一些冻饿。毛主席和政府的负责工作人员对于你们这些困苦抱着极大的关怀,并在积极地设法加以克服,中央人民政府即将召集会议来讨论关涉人民生活的重大问题。我们相信,在中央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之下,在全体工人阶级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切困难是能够一个一个地加以克服的,你们的生活是能够逐渐地加以改善的,物价也能够平稳,再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你们就可能没有今天这样多的困难,你们的生活就可能比较地要好一些。
这是我们——政府和全体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没有大家的努力,没有奋不顾身的斗争,好的希望是不会变为现实的。因此,我们盼望工人们、农民们、各机关的工作人员和工程师、技师们、前线和后方的指挥员与战斗员们、爱国的工商业家们,为了克服当前的困难与创造将来的幸福生活,把你们的劳动和智慧以及可以利用的资本贡献出来,尽可能迅速地提高生产,恢复经济,节省原料,反对浪费,反对怠惰及不遵守劳动纪律的现象,反对生产管理上的官僚主义,以便为国家为社会增加财富和减少开支。某些没有工作或工作很少的工厂和机关的员工,在领取了国家的薪资之后,不应该白闲着或半闲着,而应该在政府和经济机关的领导之下大家商讨出办法来进行某些有益的临时性工作,例如:建筑公共工程,修整水利,以及其他可以增加社会财富、减少国家开支的工作。农民同志们,应该积极准备明年的春耕,以便明年能生产更多的粮食、工业原料及其他产品,政府准备从城市中生产,并从国外进口农民所需用的许多物品来交换农民所生产的粮食和原料。各机关、各学校、以及军队中的同志们,应该经常注意节省,反对浪费,反对一切不负责任的现象,并在不妨害工作、学习和战斗的条件下设法进行生产。只有如此,只有全体人民在各人的岗位上适当地进行一致的努力,我们的困难就能更快地克服。总的说来,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中央人民政府和各级人民政府是十分珍贵一切人民的劳动成果的,是会善于利用人民创造出来的财富去克服人民当前的困难和创造将来的幸福的,是不会把人民的劳动成果作任何虚掷的。一九五○年,可能是我们困难的最后一年,咬紧牙关渡过这一年,并有政府和人民大众团结一致的努力,我们就可能逐渐地进入佳境。
同志们!我们的困难如果能够更快地克服,我们国家的生产如果能够更快地提高,经济能够更快地恢复,我们已争得的胜利能够更快地巩固起来,那我们就更加能够担负我们的国际责任,就更能鼓励那些被压迫国家的人民起来斗争,争取他们自己的解放。这些就是我们大家能够作和应该作的。
为了克服我们自己的困难,为了创造我们将来的幸福生活,为了担负我们的国际责任,为了庆祝亚澳工会会议的成功,为了欢迎我们国际工人阶级的领袖和代表,而贡献我们的劳动和智慧吧!把我们的工作作得更好一些!把社会的生产力提得更高一些!把我们国家的开支更节省一些!这样,我们就能取得完全的胜利并巩固我们的胜利,我们就能推动亚澳各国的人民运动更加向前发展并使他们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