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2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重要通知
为了执行政务院防疫决定,避免鼠疫传染,原定今日(二十九日)正式揭幕之秋季运动大会,暂停举行,特此通知,敬祈各界来宾原谅。并对惠赠奖品之单位,谨致以谢意。
华北军区秋季运动大会筹备会启

政务院开第三次会议
通过所属各机构组织通则
任命四委员会秘书长及各局局长呈请主席批准任命绥远省政府名单
【新华社北京二十八日电】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今日举行第三次政务会议,出席者周恩来、董必武、陈云、郭沫若、黄炎培、谭平山、谢觉哉、薄一波、滕代远、章伯钧、李立三、马叙伦、陈劭先、王昆仑、罗隆基、章乃器、邵力子、黄绍@。会议由周总理主持。议程第一项为报告事项。首由董副总理报告紧急防疫会议情形。政务会议决定加派政务委员黄绍@参加中央防疫委员会。继由周总理报告政府各机关外国文字译名问题,会议决定指派李立三、罗隆基、邵力子三委员及张奚若、钱端升、乔冠华等进行研究。会议第二项议程为讨论事项。通过“政务院所属各机关组织通则”,并决定限令所属各机关根据该通则制定组织条例草案,于十一月五日以前呈送政务院,由政务院交法制委员会先行审议。关于接收前国民党政府中央机关、人员、档案、图书、财产、物资问题,会议通过“政务院指导接收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限令该委员会从速成立,开始工作,并决定该委员会在政务院内办公。议程第三项为任命事项。会议一致通过绥远省人民政府名单,呈请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批准任命。最后,通过任命政务院参事三十二人。
【新华社北京二十八日电】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已发表陶希晋为政务院政治法律委员会秘书长;薛暮桥为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秘书长,胡子婴、周荣鑫为副秘书长;胡乔木为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阳翰笙、冯乃超为副秘书长;李世漳为政务院人民监察委员会秘书长;宋劭文为中央财经计划局局长;曹菊如、钱昌照、孙晓村为副局长;范子文为中央财经人事局局长;钟林为中央技术管理局局长,陈修和为副局长;薛暮桥为中央私营企业局局长,千家驹、吴羹梅为副局长;孟用潜为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局长,梁耀、于树德为副局长;冀朝鼎为中央外资企业局局长;王寅生为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编译室主任,李国钧为副主任。
【新华社北京二十八日电】今日政务院第三次政务会议通过之政务院参事三十二人名单如后:吕集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郑坤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罗子为(中国民主同盟),章元善(民主建国会),盛康年(民主建国会),张云川(中国农工民主党),严信民(中国农工民主党),王深林(中国农工民主党),曹孟君(中国人民救国会),许宝驹(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吴茂荪(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于振瀛(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谭冬菁(中国国民党民主促进会),林一元(中国国民党民主促进会),严希纯(中国致公党),袁翰青(九三学社),吴藻溪(九三学社),周士观(待解放区),李侠公(待解放区),孙荪荃(自由职业者),庄明理(华侨),卢干道(特邀),李蒸(特邀),卢郁文(特邀),汪世铭(特邀),许闻天(特邀),邓昊明(特邀),程星龄(特邀),刘承烈,范朴齐,刘仲华,李俊龙。

组织力量扑灭察北鼠疫!
中央防疫委员会集会
确定各处科人选与具体任务组织三个防疫大队前往疫区
【本报讯】中央防疫委员会于昨(二十八)日上午九时召集会议,研讨该会下设各处、科的组织机构并决定人选,以便迅速展开扑灭察北鼠疫的工作。会议由中央卫生部李德全部长、贺诚副部长主持,到军委卫生部、华北人民政府卫生部、华北军区卫生部、新闻总署、铁道部卫生局、北京市卫生局、天津市卫生局、华北影片经理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或代表二十余人。会议开始后,首由华北人民政府卫生部朱琏副部长报告列席政务院召开的防疫会议的决议:中央防疫委员会下共设四处一办公室,封锁处由聂荣臻司令员负责,防疫处由贺诚副部长负责,宣传处由新闻总署负责,秘书处及主任委员办公室由朱琏副部长负责。察哈尔、绥远、山西、热河四省及北京、天津两市,各设省市防疫委员会,县、区、村亦分别设县、区、村防疫委员会。继由贺诚副部长主持讨论,经反复交换意见后,一致决议:除封锁处由聂司令员负责调派军队对疫区进行封锁外,其他各处的组织及职责如下:防疫处设秘书主任,下辖三科,计有防疫科负责推动防疫及统计工作;医政科负责医务人员的动员组织与防疫工作的设计;药材科负责疫苗及药品器材的供给。宣传处设宣教科,负责群众性的宣传工作;编辑科负责撰写有关防疫常识的文章,或供给各种宣传材料。秘书处设秘书科,负责文件收发与联络;总务科负责会计及事务工作。各科人选均已决定。此外并决议立即组织三个防疫大队,每队一百八十人左右,到疫区进行防治,由军委卫生部、华北军区卫生部及华北医科大学抽调医务人员、学生组成两个大队,河北医学院、北大医学院及协和医学院抽调学员组成一个大队。防疫大队的人员在北京市集中,经短期训练后出发。午后二时,各科负责人继续开会,商讨宣传、防疫队需用的服装器材如何准备,及工作制度、办公时间等有关推动工作的具体问题。

协助扑灭鼠疫
内蒙防疫队赴察
【本报讯】内蒙古自治政府卫生部防疫队三十七人由队长萨木卜乐扎布率领于昨(二十八)日抵京,定于今(二十九)日出发去张家口,参加扑灭察北鼠疫的工作。该队于一九四七年内蒙自治政府成立后组成,共有一百五十余人,三年多来曾先后在内蒙突泉县、通辽县、开鲁县及太本站等地从事防治鼠疫和一般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及保卫人民健康等工作,收效甚大,积累了许多防治鼠疫的宝贵经验。该队由蒙汉族人组成,此次来京的三十七人分为化验组、捕鼠组、消毒组及治疗组。他们在接到华北人民政府的电报后,于二十六日自乌兰浩特(王爷庙)出发,于昨(二十八)日抵京,因任务紧急,今日即将前往疫区。

隔绝京绥路交通
铁道部规定停车处理办法
【北京讯】为防止察北鼠疫蔓延,铁道部奉政务院令自本月二十七日下午起,隔绝京绥铁路交通。南口至张家口间与张家口至大同间客货列车一律停止。北京南口间与大同包头间列车照常运行。对于是时该处客货列车处理办法如下:运行中已到张家口及未到张家口的列车一律停在张家口或附近各站,但客车(空车)须原列折返。张家口所发的客货列车不许进入南口,可停在中间站,只限机车来南口给煤水后及时去保留站,牵引原列折返张家口,客车(空车)送回原始发站,货物列车停在张家口,待消毒后,再行处理。有关具体布置由天津铁路局办理。因此而未到达目的地的旅客,特准按照铁路事由退还票价或免费送返起程站。货运则按照不得已事由办理;退还未运路程的运费,及免收运回发站运费;并准发货人要求变更到站(到达站)。又讯:铁道部卫生局于二十六日曾派防疫人员携带鼠疫疫苗一万五千份前往张家口,并在南口、张家口、大同等车站设检疫站,铁路员工也正在开始注射疫苗。
(人民铁道报社)

罗申昨举行鸡尾酒会欢宴苏联文化代表团
刘少奇副主席等应邀参加
【新华社北京二十八日电】苏联特命全权驻华大使罗申,今日下午五时在大使馆举行鸡尾酒会,欢宴苏联文化艺术科学工作者代表团。我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少奇、李济深、张澜,政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董必武、陈云、郭沫若、黄炎培,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沈钧儒,其他政府机关负责人和人民团体代表等百余人,均应邀参加。七时宾主尽欢而散。

苏联大使罗申
拜会我政府副主席并访政务院副总理
【新华社北京二十八日电】苏联驻华特命全权大使罗申先生偕大使馆参赞齐赫文斯基先生,在呈递国书后,自本月二十五日起,由我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办公厅阎宝航副主任陪同,先后拜会我中央人民政府朱德、刘少奇、李济深、张澜等副主席,及政务院董必武、陈云、郭沫若、黄炎培等副总理,作莅任后的正式拜访。

福建西部解放武平
【新华社福建前线二十八日电】人民解放军某部于本月十五日解放福建西部的武平县城,全歼守敌。计生俘匪五百余名,毙伤匪七十余名,缴获八二迫击炮一门、重机枪九挺、轻机枪十六挺、步枪三百余支及其他军用物资一部。

华北人民政府月底结束
所辖五省两市改归中央直属
各单位分别向中央各有关机构办理交代
【新华社北京二十八日电】华北人民政府顷发表公告,宣布于本月三十一日结束,停止办公。公告内称:“奉中央人民政府十月二十七日命令:‘中央人民政府业已成立,华北人民政府工作着即结束。原华北人民政府所辖五省二市改归中央直属。中央人民政府的许多机构,应以华北人民政府所属有关各机构为基础迅速建立起来。希即令所属各单位分别与本府所属各有关机构接洽办理交接,并于数日内将交接手续办理完毕为要。’本府遵即电令河北、山西、平原、察哈尔、绥远五省及京津两市人民政府自十一月一日起遵照改归中央人民政府直属,并令本府所属各单位于本月内将交代手续分别办理完毕。本府定于本月三十一日结束,停止办公。”

法圣但尼市政委员会函毛主席祝贺新中国
旅荷印尼工人学生团体亦来电致贺
【新华社布拉格二十七日电】法国塞纳省圣但尼市市长吉劳代表该市市政委员会致函毛主席,并附上“圣但尼市政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决议”,该决议如下:
圣但尼市政委员会热烈地对在中国共产党毛泽东主席英明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致敬,并对五万万男女之加强民主和平阵营表示祝贺,他们表示了愿意过自由生活的意志。
圣但尼市政委员会相信,列宁、斯大林的伟大苏联和新民主国家的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事,将十分有助于民主社会主义和平的事业。
确信着它代表法国人民的情感,圣但尼市政委员会热望法国成立一个民主联合政府,这个政府将承认以毛泽东为首的政府,以便使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更臻坚固。
中法两国人民友谊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圣但尼市市长、塞纳省议会主席A·吉劳
一九四九年十月五日
【新华社北京二十八日电】电通社布拉格二十七日讯:由旅居荷兰的印尼工人和学生组成的政治组织“印度尼西亚联盟”,致电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贺电宣称:它代表仍在为争取自由和民主而斗争的绝大多数印尼人民,祝贺中国人民对帝国主义力量的胜利,及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建立。

美侨瓦尔德聚众毒殴中国工人
沈人民法院将依法审判
制裁帝国主义分子的横暴行为
【新华社沈阳二十八日电】沈阳市发生美国侨民瓦尔德(前美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聚众殴打工人姬玉衡,造成重伤事件,已引起各界人民的愤怒。该事件经过如下:九月二十七日,瓦尔德令中国工人姬玉衡一人从事力不胜任的繁重的拆卸劳动,并阻止其他工人前往帮助,他本人则在楼上予以嘲笑。姬玉衡受辱过甚,遂表示做不了。瓦尔德则趁机将姬赶出三经路三十八号(前美驻沈领事馆地址)。次晨瓦告姬说:“你拒绝工作,现在给你停职,你无资格再在美国政府厅厦内逗留。”姬当向瓦声述并非拒绝工作,仅是不能做他独自不能胜任的工作。瓦毫未理睬,并以暴力将姬推至室外。姬无奈乃要求结算他应得的工资及休假金、遣散费、工资扣留金等,但瓦只允酌发工资,其他一概不付。十月十日,姬玉衡又往要求发给应得的工资、休假费、遣散费等,瓦尔德仍坚持只给工资,对休假费、遣散费、工资扣留金等项坚不发给,并推姬去室外,当晚仍无结果。十一日晨,瓦尔德见姬昨晚未走,即找到姬玉衡骂道:“混蛋!滚出去!”并与意大利人希克尼将姬由三经路三十八号楼上推打至楼下,至楼下门口时,美籍日人异四郎亦加入殴打。此时有该处职工张仲英、房品卿、岳善义三人在场目睹。九时左右,瓦尔德要姬去楼上帐房。美人雷贝格即按姬手强迫其签字领钱。姬因款数不足,要求全部发给,雷贝格说:“你不领赶快出去!”并用力推姬。这时瓦尔德即纠合其他外籍职员希克尼、巽四郎、雷贝格及克立坦四人将姬堵截,拳脚交加,群起殴打。姬玉衡之弟姬玉峰上楼劝解,亦遭到雷贝格和克立坦堵在楼梯口处拖住殴打。当时该处全体中国工人及职员,目睹瓦尔德等在我人民民主政权下,竟敢如此野蛮横暴,压迫工人,侵犯人权,极为愤慨,当即派人向沈市人民政府报告。沈阳市人民政府公安局、人民法院迅即派员于当日午前十时许赶赴现场检查处理。当经法院法医检验结果:姬玉衡头部右侧额角前有削皮伤一处,长五@,宽四@,臀部有擦皮创伤,伤者已因脑震荡,神志不明,小便失禁,有生命危险。据法院法医验明,此伤确系因暴力毒殴所致。伤者当即送往医院实行紧急治疗。以上现场检查情况,已由原告,被告,检查者,旁证者共同亲睹证明属实。事件发生后,该处三十五名中国工人职员,对美侨瓦尔德等这一聚众殴打中国工人的野蛮行为,已向政府联名提出书面控诉。沈市人民政府,为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纪,保障人权起见,已决定受理这一控告,依法审判。

沈阳各工厂学校团体
抗议瓦尔德暴行
【新华社沈阳二十八日电】沈阳市各工厂、学校、团体纷纷抗议美侨瓦尔德无理殴伤工人姬玉衡的暴行。沈阳市总工会负责人发表谈话称:“对瓦尔德这种挑衅性的行凶行为,我们的人民政府必须予以法办,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纪。我们代表沈阳市二十万工人对受伤的姬玉衡工友予以亲切的慰问,并誓作后盾。”沈阳铁路分总工会召开的先进分子活动大会上,亦全体一致通过抗议美帝国主义分子暴行的通电。东北人民政府工业部机械局各厂工友,听到这一消息时,莫不激愤。汽车总厂机件厂工友田增芳说:“我们对这样的侮辱压迫再也不能忍受,打了姬玉衡就和打了我自己一样。”第五机械厂姜英云说:“不久之前沈阳美国领事馆指挥的间谍组织被人民政府破获,今天瓦尔德又胆敢毒打中国工人,我们要求予以严厉制裁。”东北邮电管理局电信机械厂全体职工,在全厂大会上捐款一百零一万元,慰问姬玉衡工友,并向沈阳人民法院提出对惩办凶犯的意见。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沈阳市筹委会、沈阳市民主青年联合会、沈阳市学生联合会等团体,亦为此联合发表声明称:“我们全沈阳市一万余青年团员,三万余名大中学生和二十余万青年,对帝国主义分子瓦尔德的暴行,表示坚决抗议,并向姬玉衡工友表示慰问。我们向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控诉,并拥护人民法院惩办凶犯。”沈市各大、中学生及小学教师亦纷纷发表意见,要求政府惩办凶手瓦尔德。

我出席世界工联大会代表团
广泛访问上海工人
传达决议介绍苏联及东欧建设情况
【新华社上海二十八日电】我国出席世界工联大会的代表团于二十三日到达上海后,现正积极展开活动。他们广泛地和全市百万工人群众保持接触,并向工人们报告这次出国经过,传达世界工联大会决议,以及介绍在苏联和东欧各新民主主义国家的见闻。二十五日,代表团分别访问沪东、沪西两个工业区的中纺第六、第十厂,申新第九厂,华丰、新裕等公私营纱厂二十一处,接触工友五万余人。二十六日,代表团又分别访问中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厂,永安第一、第五厂,统益、信复等纱厂和华东人民革命大学、上海市人民政府劳动局等共二十个单位分别作了报告,总计听众二万六千余人。代表团每到一处,都普遍受到工人们的热烈欢迎;特别是代表团中有五位上海工人领袖,使上海的工人们更加感到亲切。每当代表团团员讲到东欧各新民主主义国家在苏联帮助之下,工业和农业都已进一步恢复和发展时,上海的工人们倍感兴奋。他们坚决相信建设新中国的艰苦过程,在苏联先进技术的帮助之下,也一定可以缩短。代表团为了回答上海百万工人的热烈欢迎,现正按照预定计划,继续分别访问全市各行业、各工厂的工友。

团结各界妇女参加生产建设
上海举行各界妇代会
【本报讯】上海市各界妇女代表会议于二十二日揭幕,已于二十七日胜利闭幕。会议出席代表一千一百余人,包括女工、农妇、机关女工作人员、解放军女干部、女青年、女学生、女教师、女医药、科学、文艺、新闻工作者、儿童福利工作者、职业妇女、家庭妇女、女宗教界、少数民族妇女及其他民主妇女代表。其中女工代表占代表总数四分之一强。会议由上海民主妇联筹委会主任章蕴主持开会,她作了三个月来的上海妇女工作的报告,继由到会代表作了详细讨论,并通过了“今后上海妇女工作的决议”。强调以女工为主,发动和组织各界妇女参加生产建设。会议表现了上海各阶层妇女代表的团结精神,和对会议认真、负责、热心的态度。经过五天的大会,各界妇女代表认识了妇女群众自己的力量,并决心把大会的决议和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和各阶层妇女中去。

上海妇代会通过
今后上海妇女工作的决议
【新华社上海二十八日电】沪市各界妇女代表会议已通过“今后上海妇女工作的决议”。该决议首先确定:今后上海妇女运动,应以女工为基础,放手发动和组织劳动妇女,争取知识妇女,并广泛团结各阶层妇女,克服当前困难,粉碎敌人封锁,支援解放战争,积极参加新上海建设,作为中心任务;而发动和组织妇女参加上海各项生产经济建设,为完成中心任务和推动一切工作的关键。
上海是女工最集中的地区,轻工业女工几占全国轻工业女工百分之七十五,因此,做好了上海女工工作,即等于做好了全国女工工作的绝大部分。做好女工工作的关键,首先应在男女工人中进行阶级教育和男女平等的教育,打破数千年来封建余毒反映在工人中的重男轻女思想及反映到女工头脑中的依赖男人办工会的思想;并逐步改善与举办工厂托儿所、洗衣作、工人宿舍、公共食堂等工人福利事业,减少女工家事与育儿的牵累;培养并吸收大批女工干部和积极分子参加工会工作,说服与征求大量以至全体女工参加工会。
关于郊区农村妇女工作,决议指出:领导上应有意识有计划地通过市内工会和市郊农会,将工农妇女结成巩固联盟,造成团结各阶层妇女的坚固基础。在农民运动初期,要特别强调农民的共同要求,不要强调妇女特殊利益,组织农妇参加农会。待工作比较深入,群众觉悟达到一定程度,在配合整个运动发展的过程中,再提出男女平等、婚烟自由和妇女特殊要求。
关于知识妇女的工作,决议指出:首先应该把知识妇女组织起来,改造思想,确立为工农服务的人生观;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科学技能,从事各种建设工作,并与工农妇女结合,为工农妇女服务,提高工农妇女的文化、政治与技术水平,并培养工农出身的新知识妇女。党政军机关妇女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应充分发挥力量。参加革命工作较久的女同志,应起推动和保证作用,组织教育本机关妇女。
关于家庭妇女工作,决议指出:上海家庭妇女约有百余万人,其中不少是失业失学妇女和家庭劳动主妇,必须广泛组织起来。家庭妇女应在适当照顾家事与孩子的原则下,结合智力、财力、人力,尽可能的参加各种生产与建设事业,提高家庭妇女的社会地位,逐渐解决失业失学问题,增强新上海的建设力量。
关于妇女组织问题,决议指出:上海民主妇联筹备会是上海各民主妇女团体和各界妇女的各种统一组织的总枢纽,各阶层妇女均按性质、阶层、系统组织起来,避免重复,在思想上、工作上与妇联筹备会密切联系与配合,以便于运用一切力量全盘推动妇女工作。
关于今后工作,决议强调指出:第一、严防关门主义,全上海妇女,不分阶层、信仰、种族,不问文化高低、觉悟程度、年龄老少、经验有无、能力强弱,只要她们承认民主妇联的宗旨与章程,愿意执行共同决议,在自愿原则下,一律可以参加到民主妇联所辖的各种妇女组织中去。第二、防止形式主义作风,建立实事求是、深入群众、精雕细刻的工作作风。第三、严防包办、代替、强迫、命令等官僚主义作风,正确运用民主集中制原则,尽量发挥民主精神,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批评,并建立经常的代表会议制度,定期向大家汇报工作。

抗议美反动政府对美共领袖的非法判决
中华全国文联发表声明
【本报讯】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对美国反动政府纽约联邦法院判处美共十一位领袖以徒刑和罚金一事发表声明称:
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体文学艺术工作者,严重抗议美国反动政府纽约联邦法院对美共十一位领袖的无耻而黑暗的判决。我们认为:美共领袖但尼斯等所做的:“击溃正在美国增长的法西斯主义,阻止华尔街大亨们正在策动的新的世界大战的爆发”,正是美国人民的优秀儿子所应尽的本分和正当的庄严的努力。杜鲁门反动政府加于美共十一位领袖的这种横暴的措施,不但在人民面前宣告了自己的“非法”,而且也彻底的暴露了法西斯战争贩子的外强中干,不择手段;不但直接侵犯人民的自由权力,而且是对于全世界爱好民主和平人民的威胁和挑衅。华盛顿和林肯的光荣的美国,已被杜鲁门反动政府所污辱。我们深信:全世界人民都和我们同样的愤慨,将以全力支持美共十一位领袖的保卫美国人民生活和民主自由的庄严工作,援助他们走出法西斯牢狱,重新获得自由。必须取消这一非法的判决,必须以人民的正义审判美国反动分子的不义!人民的民主权力万岁!为人民正义而作不屈斗争的优秀战士们万岁。

美澳反动政府迫害共产党领袖
九三学社愤慨抗议
【本报讯】九三学社对美澳反动政府迫害共产党领袖一事发表书面抗议如下:
一九四九年十月十四日,美国联邦法院陪审团,遵奉华尔街独占资本家的意旨,硬说美国共产党是外国的代理机关,诬称美国共产党企图以暴力颠覆政府,判处美国共产党全国委员会十人各五年徒刑,一万美元罚金,一人三年徒刑,一万美元罚金。美共全国委员会主席福斯特早已揭破了美国反动政府的阴谋。美国进步党领袖华莱士也向报界发表谈话,指出“德国、义大利、日本和佛朗哥、西班牙的历史,应已教训我们镇压共产党只是进攻劳工、进攻少数民族,少数种族、和政治上的少数派,以及一切反对当权政府的政策者的民主权利的第一步。”全美及全世界人民对于此种暴行正纷纷提出严正的抗议。
同年十月十七日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最高法院,也同样遵奉华尔街独占资本家的意旨,以澳共领袖夏基曾于同年三月五日,发表谈话,反对侵略性的北大西洋公约,支持法共领袖多列士的反战声明为由,按所谓发表叛国言论罪,判处三年徒刑。全澳工人已因此激起愤怒的抗议运动。澳共中央委员会已发表特别声明,号召工人阶级与一切民主人士要求释放夏基,并取消对他的无理的判决;指出对夏基的判决,是将澳大利亚人民卷入正在由美国统治集团组织之反苏战争的罪恶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计划,已构成对澳洲民族独立的严重威胁。英共总书记波立特亦已代表英国进步人士对澳大利亚反动政府提出强烈的抗议。
九三学社社员本其保卫国际和平,促进民主与科学在世界普遍发展的一贯意愿,不能不站在中国人民的立场,对美澳反动政府此种无耻暴行,坚决提出抗议,并郑重指明下列各点:
一、对美澳共产党领袖的审判,就是希特勒国会纵火案的再版。法西斯主义企图在反共的掩饰下寻求扩展。它虚构了根本不存在的“共产主义的威胁”迫害广大的人民。它现在连资产阶级民主的假面具也要撕毁,却还假装着它是资产阶级民主制度的保卫者。我们要揭穿法西斯匪徒这一无耻的欺骗。
二、组织反苏战争,现已被反动政府公开定为“国策”,反对战争已被指为“叛国”行为;保卫民主和平,现已被指为以暴力颠覆政府,各国反动政府,实际就是战贩集团。全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不能不对各该国反动政府的每一举动提高警觉,不能不更进一步粉碎一切反苏反共阴谋。
三、各国反动政府反共反苏的罪恶活动,都是遵奉华尔街独占资本家的意旨的,华尔街独占资本家就是危害和平制造战争,破坏民主,再建法西斯主义血腥统治的罪魁祸首。华尔街独占资本家自己把外国反动政府当作它在外国的代理机关,反而诬称各国真正爱护国家人民保卫和平民主的共产党是外国的代理机关,实已无耻到了极点。全世界人民只有一致团结,根本粉碎华尔街独占资本家这种无耻阴谋,才有可能获得世界真正的民主和永久的和平。
由于以上三点,使我们认清了华尔街独占资本家的罪恶,却决不能因此骇倒我们。法西斯主义当权的危险,用人民的力量是可能击退的,组织反苏战争的罪恶活动,是可能制止的。美国人民对华尔街独占资本家的认识,比任何一国的人民,都清楚些,其他各国人民,也都懂得只有各该国反动政府才是华尔街在外国的代理机关,苏联及新民主各国已经屹立不摇地成为世界和平民主的堡垒,中国人民已经站立起来,让华尔街独占资本家们发抖吧!我们还要及时奋起,团结努力根本粉碎华尔街独占资本家的势力,我们严正警告美澳反动政府立即取销迫害美澳共产党领袖及其任何党员的罪行!
九三学社
一九四九年十月二十四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