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月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根据苏联部长会议的命令
 北鲜苏军全部撤退完毕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驻北朝鲜的苏军已于一九四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全部撤退完毕。较苏联政府前所约许的日期犹早七天。塔斯社于十二月三十日奉命声明称:根据苏联部长会议的命令,北朝鲜苏军之撤退,已于十二月二十五日完成。如所周知,美国政府并未答应朝鲜最高人民议会一九四八年九月十日的要求,并未自南朝鲜撤兵。
又据平壤电台十二月二十六日广播:朝鲜议会主席团已以国旗勋章授予若干苏联军官,借以纪念他们从日本帝国主义的压迫下解放了朝鲜人民的卓越勋绩。二十二人获得一等国旗勋章,四十九人获得二等国旗勋章,四十四人获得三等国旗勋章。

苏联真理报著文抨击   美帝纵荷侵略印尼
 图利用安理会蒙骗世界舆论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塔斯社讯:真理报于十二月二十七日发表该报名记者尤里·朱可夫对安理会讨论印尼问题的评论。朱可夫指出:安理会三天的讨论表明:美国代表之要求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绝不是为了制止侵略及帮助保护印尼共和国,而是为了完全相反的目的。某些人们表演的哑剧,其目的仅在于混乱一般美国公民的头脑及蒙骗世界舆论,掩盖荷方侵略的真正起因。朱可夫强调指出:如果认为荷政府没有美国的纵容就敢于重启武装侵略,那就是愚蠢与无知。美国已经以“马歇尔计划”的金炼及“西方集团”(现在变为“北大西洋联盟”)的铁炼锁住了荷兰的手和脚。有种种根据可以推断:荷军蹂躏那些不愿受外国束缚的人们,正是为美国资本更大规模的侵入亚洲铺平道路。朱可夫指出:美国在印尼的企图,系重复美国扩张主义者前此在菲律宾所做的。两地的民主力量,皆受到残酷的压制。美国在两地都将那些合乎殖民帝国主义者口味的人们推上台去。朱可夫最后称:“荷兰侵略者出人意料的轻易地占领共和国首都日惹,使人不得不怀疑假若没有印尼政府阵营内部的叛卖,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发生。在这方面,值得提出的是,哈达曾于十二月初与荷外长进行过亲密的会谈,他于十二月十三日返回日惹后,曾经过美国代表致函荷兰代表团团长。哈达在该函中,实际上完全投降了荷兰政府。荷兰出席安理会的代表曾坦率承认哈达的那封信,是在调处委员会美国代表柯克伦的压力之下写的。”
【新华社陕北三十日电】塔斯社莫斯科讯:真理报于二十六日发表维克托洛夫对安理会处理印尼问题的评论。维克托洛夫于回忆在过去的安理会上,苏代表关于制止荷兰侵略行动的建议屡被否决时,强调指出:某些国家,首先是美、英、法曾采取了纵容荷兰侵略的政策。众所周知:美国一方面参加“调处委员会”,“调解”荷兰与印尼之间的纠纷;另一方面又加紧以军备供给荷兰。这些军备是荷兰侵略者所急于要用的。美国曾不遗余力地分裂印尼的民族解放运动,同时并以支持印尼民族资产阶级的卖国反动分子来从内部搞垮它。荷帝国主义者已从所有这些事实里看到美国对他们殖民政策的鼓励,是毫不足奇了。目前安理会对印尼问题的讨论显示:荷兰帝国主义者是在确信美英将继续行使纵容政策之下而行动的。作为美英集团努力的结果,安理会通过了忽视问题本质的决议,竟而要求“双方”停战。但大家知道,问题是片面的侵略行为,而这种侵略乃是荷兰所犯的。该项决议甚至没有包括对侵略的谴责。此外,该决议建议保存美、比、澳“调处委员会”,而该委员会的活动至今不但没有减少而是加紧了荷兰与印尼间的冲突。十分明显,这种决议不能使一切国家的民主人士满意。

印尼人民坚强抗击荷军
 澳印海港工人拒为荷轮卸货
【新华社陕北三十日电】各方报导:印尼人民继续抵抗荷兰侵略军的野蛮进攻。当荷军伞兵突袭日惹时,一部分被哈达政府拘捕的共产党人与爱国分子,已于混乱情况中脱狱,回到游击队,参加抵抗运动。茉莉芬电台二十四日曾宣布:印尼政府军中的抗战派正在爪哇中部“对荷军实行空前激烈的抵抗”,“日惹周围仍有战斗,荷军夜间均不敢出营房”(合众社)。爪哇中部通泗水的铁路,已被切断。荷方当局承认:“印尼游击队在圣诞节(二十五日)曾破坏了巴达维亚通万隆的快车一列”(合众社)。苏门答腊的印尼电台宣称:“荷军在占领布齐亭基(苏岛印尼首府)时,曾因主要公路上及桥梁下均埋有地雷而死伤甚重”,“布齐亭基周围仍有战事”。
荷兰侵略者在安理会讨论其侵略行为期间,曾继续占领印尼共和国第二大城市梭罗及西爪哇的西冷城。其陆上部队亦进入日惹。二十五日,安理会以停战令通知荷兰后,荷军仍违令继续进攻,侵占印尼共和国第三大城茉莉芬、西爪哇的潘狄格朗(巴达维亚西南三十三哩)及其东十哩的兰加斯比吞与苏门答腊岛北部的实武呀、西狄加朗等城。荷帝国主义一方面加紧军事进攻,以图造成所谓“既成事实”,另一方面,正与被俘的印尼卖国政府首脑哈达、苏加诺等进行谈判,企图使他们出来组织新的更柔顺的傀儡政府。荷外长斯蒂克早在其十九日的声明中即公开宣称:“共和国总理哈达仍可能被请在未来的共和国政府中起领导作用”(法新社)。支持荷兰的美帝国主义亦参与其事,据美联社二十三日电透露:“美代表团正在幕后劝说荷兰释放被俘的共和国领袖”。
荷政府的无耻行为已引起其国内外人民日益增长的抗议。在荷兰首府海牙,继码头与造船厂工人罢工后,许多海员已将他们的船驶出港外以示抗议(电通社)。荷兰一群著名的艺术家、科学家及哲学家亦签名发表抗议书。澳大利亚港口工人廿三日宣布抵制运往印尼的全部输出品。澳海员工会宣称:“该工会会员将不驾驶停在澳洲各港口的荷兰船只”。全印海港工人及码头工人联合会,亦于二十五日号召印度海港工人及码头工人不管在印度港内的荷兰船只。二十四日,印度学生曾在德里荷兰大使馆门前示威,要求抵制帝国主义的荷兰。

对法西斯军作战十一个月
 希民主军歼敌九万
【新华社陕北三十日电】自由希腊电台广播:从今年一月一日到十一月三十日的十一个月内,希腊民主军在对保皇法西斯军的作战中,已获得如下的辉煌战果:毙伤俘敌人九万二千八百人,活动在保皇法西斯控制区的民主军部队,共破坏铁路四十四公里、桥梁三百八十九座、隧道八处、火车站二十七处、货车一千五百九十四辆、火车头八十个、坦克一百九十二辆及大量军用物资。民主军的高射炮共击落敌机一百零二架。

日本议会被解散
 消息报发表评论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塔斯社讯:消息报外交观察家评论日本议会之被解散称,日本政府在实行许多反民主的措施以后,又宣布了解散议会。最特别的是:这次议会仅在对吉田政府投不信任票后才被解散。日本反动政府与美国占领当局已把筹备新议会选举的工作委托给吉田——这个复活军国主义的老手,最反动政党的首领。在竞选运动当中,它们同时加紧对各民主党派,首先是对一贯为日本民主化而斗争的共产党的恐怖行动。对日本人民民主权利的公然进攻,以及以麦克阿瑟直接命令的形式代替美国占领当局对日本反动政府的幕后指示,其原因是由于:在亚洲大陆事件(按系指美帝国主义在中国的失败)的影响下,美国统治集团决定加速将日本变为远东的工业工厂,或者简单地说,变成美帝国主义的军事工业与战略的基地。十二月十七日,美国国务院与陆军部提交给日本政府的日本经济“复兴”的九个条件,其目的乃在于实现美国统治集团的这种计划。这些条件规定增加赋税与冻结工资等等,把日本经济美国化的全付重担都放在日本劳动人民的肩上。观察家称:这种政策不能不引起所有拥护和平与安全的人民的抗议与斥责,因为它在远东造成了有利于战争贩子的情势。

新年前夕的莫斯科
 充满了欢乐与幸福的气氛 商店中货物丰裕顾客如云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塔斯社讯:一九四九年的前夕,苏维埃首都充满了欢乐与幸福的气氛。莫斯科大街因贴满了邀请市民参加庆祝会、舞会和宴会的广告和各色通告而光辉夺目。商店中购买年货的顾客如云。商店都运到大批专为新年销售的美酒和水果,一切货物都很丰裕。“红十月”糖果厂专门为儿童们生产了一百万个糖果袋。人们正选购大量的新年礼物——特备的精选美酒、水果、糖果礼品包、香料和香水礼品匣等,赠送亲友。数以万计的莫斯科市民家宅,除夕时将因新年树上亮起各种彩色灯光而灿烂辉煌。有些市民将在友人家中作客,迎接新年,而另外一些人则将在俱乐部或餐厅欢度此夕。首都二百多所俱乐部和“文化之家”,正为除夕作准备工作。“镰刀与锤子”工厂的俱乐部装饰得光辉夺目,可以容纳一千多冶金工人,他们将在广阔的大厅迎接新年降临。斯大林汽车工厂的文化之家,除夕将举行盛大的化装跳舞会。年节对幼童说是件大事。它与学校寒假的开始正相吻合。许多有趣的游戏,正为儿童准备着:音乐会,戏剧表演,溜冰会,滑雪旅行,以及在学校、俱乐部和公园的新年树周围举行的娱乐会。预计有十五万余莫斯科青年将参加一年一度的寒假中定期在职工会大厦举行的庆祝会。

日本众院议院选举期近
 日共积极参加竞选
美帝授意吉田限制民主活动
【新华社陕北一日电】各方报导:随着一月二十三日日本众议院选举日期的逼近,日本全国已展开紧张的竞选运动。据塔斯社消息,在这次众院四百六十六名议员的选举中,日本共产党将在全国每一选区提出一个候选人,即一百二十名候选人,三大反动政党已提出大批的候选人名单。吉田茂的民主自由党,已宣布了第一批一百五十人的候选名单。社会党估计将提出二百名候选人。因大贪污案而被捕的前民主党党魁芦田均,亦将在“狱中竞选”。据日本时报宣称:六百万有组织的工人的选票,必将大为影响未来选举的结果。拥有会员约三百万的日本产业劳动组合联合会,已指令其会员在投票时击败曾支持修改全国公务员罢工法的议员。产联在其指令中同时告诉其会员,准备为最低工资制度及获得冬季津贴而进行新的斗争。拥有会员一百二十万人的日本农民协会,正拟在竞选期间进行猛烈的农民运动。
在麦克阿瑟卵翼下的日本反动政党,特别是当政的民主自由党,为了窃取选票,正对即将到来的选举增添种种反民主的限制。据路透社消息,日本政府已修改了选举法,准许“他人代为投票及以邮寄方式投票”。这一修改将给反动政党的伪造选票,大开其方便之门。东京以北的宇都宫市市议会,不顾劳工界的强烈反对,已通过了在竞选期间禁止进行“示威游行及其他鼓动表示”的法律。据悉,由于宇都宫市议会的行动系受到占领军及日本当局的支持,其他市县或将制定同样的反动措施。

英制定四年经济计划
 将向劳动人民实行进攻
【新华社陕北一日电】电通社伦敦讯:去年十二月二十日公布的根据马歇尔援助制定的英国四年经济复兴计划,受到本市金融界和各种学派的经济学家的激烈抨击。该计划所主张的不断减少投入经济的美元的希望,是根据如下假定:一、整个四年计划期间,节约情况保持有效;二、煤炭生产能够增加近四分之一(每年五千万吨);三、电力生产增加一半,农业生产增加百分之五十。该计划称:一九四九年是全盘计划的“决定性的一年”,估计“在一九四九年底,如果一切情形良好,则将有可能看清前途如何。”
此间认为,该计划中之煤炭和农业生产的目标,在伦敦方面被认为是特别不现实的,因为前者不增加五万矿工——在兵役当局要求更大的人力的时候——的额外劳动力,便不能达到,而后者则需要在现代化和机械化上有大规模的投资,但这一点甚至还没有列入工党政府的计划之内。由于这一计划中“复兴目标”的不切实际,因此,在马歇尔计划四年期内平衡预算的主要努力,必将对工资和劳动阶级生活条件实行进攻。
【新华社陕北一日电】塔斯社布鲁塞尔讯:此间“人民报”写道:在“欧洲经济合作局”会员国所提出的十六个计划中,英国的英镑集团国家经济复兴计划受到最严厉的抨击,特别是法国和比、荷、卢对之批评最甚。右翼报纸认为英国计划是“强权政策”和“歧视倾向”。自由党的“比尼奥·赫尔”报著论称:英国想用生产超过战前,消费低于战前的办法,做到同时削减美元赤字与改善他们对欧洲的收支。他们希望他们在欧美两洲销出的货物量愈来愈多。该报指出:这个英国经济复兴计划无非就是限制输入和增加输出政策的继续,再没有别的。比利时不能同意英国的计划,因为英镑集团国家是比利时主要的债务国,所以这个计划成为对比利时的威胁。该报写道:除了比、荷、卢三国之外,其他西方国家也极力攻击英国这个以牺牲欧洲国家来改善英国地位为目的的计划。

波兰统一工人党的任务
(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贝鲁特一九四八年十二月十五日在波兰统一工人党大会上报告的最后一部分)
人民民主的波兰成立以来的短短时期中,已达成了如下的成就:一,共和国的独立与边境之稳固的保证;二,国家从战争破坏中迅速恢复、国家迅速工业化以及社会化部分的经济潜力之扩大;三,与西部领土之团聚及其发展;四,失业之消除,工人物资条件的不断改进,为公众的进步提供广泛的机会,及劳动人民之日益增多的参与国家行政工作;五,农民大众缺少土地的情况大为减少及其生活情况的改进;六,各级教育的发展,使最广大的群众有受教育与接近文化的机会;七,劳动妇女处境的改善;八,为工人农民青年提供了广泛的工作与学习的机会。
依靠着这些成就,首先是依靠劳动人民的团结——其表现便是工人阶级的政治团结——统一的党就把发动全面地为波兰建设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规定为自己的伟大历史任务。
为了完成上述这一任务,我们就必须清除与克服资本主义制度所遗留给我们的若干困难,即:一,剥削阶级的存在及其对于国民经济、劳动人民与人民国家的敌对行为;二,国家在经济上的落后性以及因战争与希特勒匪徒的占领所造成的破坏;三,由于这个落后性而造成的低下的劳动生产率,以及这个落后性所造成的群众生活水平仍不能令人满意;四,群众中广大阶层的文化落后,这是资本家与地主的政府所遗留给我们的;五,我们的国家机构中存在官僚主义分子;六,我国人民健康的不能令人满意的情况。在以历史经验及马列主义学说为指导方针的我党领导之下的团结的工人阶级,无疑地将克服这些困难。
被我们规定为争取建立社会主义的人民民主国家,其主要任务是什么呢?是在现代科学与我国自然潜力的情况下,建立人民大众的可能的福利与文化条件。社会主义并非仅只是公平分配社会所生产的劳动果实,它首先是在当前技术知识的条件下所能达到的生产力发展中的最高水平。
十月革命的胜利与苏联之建立社会主义,两者都是依靠工农联盟的。波兰的人民民主在建立社会主义基础的工作中,也必须依靠工农联盟。要是不为农村的发展而斗争,要是没有农业产量的增加,在城市建立社会主义是不可能的。
在人民民主的条件下,在农村中,农村资本主义分子与少地的农民及中农之间的斗争正在继续着,并且变得更加尖锐。农村资本主义分子当别人借用他的耕畜或农具时,必须为他作荷重的劳动,给他勤劳农民放贷款项及工业品,以保证他自己在农村合作社及国家行政机关和自治机关的下层组织中居于统治地位。农村资本主义分子与勤劳农民之间正这样进行着斗争。人民民主国家必须动员贫农、中农去与剥削者斗争,并终止这种剥削。
然而,勤劳农民福利的稳固保证与农业生产的大大增进,只有在以生产者合作社的形式,实行集体耕作的情况下才是可能的。这已由苏联的经验得到了最好的证明。这种合作的适合于我们情况的具体形式,将由波兰农民自己去创造和决定,他们将依靠自己的努力及与工人阶级的联盟,他们将因亲身的经验而相信集体耕作的优越性。
全体社会,首先是农民自己,关切着农业生产率的提高。国家及作为农民同盟者的工人阶级的任务,是当农民要求帮助时,给他们以帮助,以便过渡到更高级的与更大生产力的耕作方式。农民自己将决定这些问题。说什么人民民主国家将运用高压手段或胁迫农民的一切谣言,都是劳动人民的敌人所撒的大谎,他们盼望农民贫穷落后,以便让他们容易地进行剥削与欺骗。(按:一、本文根据塔斯社电讯稿;二、标题为编者所拟)
       (新华社陕北三十日电)

法议会通过庞大预算
 法共议员坚表反对
【新华社陕北三十日电】各方报导:数达一万八千六百五十亿法郎的一九四九年度法国的庞大财政预算案,在反动派占优势的国民议会中,经过不下十二次的辩论以后,已于二十四日获得通过。法共议员坚决反对通过这一议案。在这一比一九四八年度大两倍的巨大预算中,据法新社称:经济费用共占一万二千八百一十亿法郎,就中所谓民事开支费用占七千五百亿法郎,军事费占三千五百亿法郎,国家设备维持费占一千五百亿法郎。占全部预算三分之一的特别预算为六千一百五十亿法郎。这一打破法国历史纪录的预算案,是准备对法国人民施行大掠夺的预算案。据法新社报导,此项预算将以一万四千亿法郎新税、一千亿法郎公债及二千八百亿法郎美元贷款等办法支付。关于征收新税办法,将根据法政府十一月二十九日颁发的所谓“财政改革”的原则。电通社指出:“这种‘改革’的实际效果,就是增加工人和中产阶级的负担,这由废除最低薪资所得者免征原则一事特别可以看出。过去的免征水平本来就已低于工匠、小店主和农民的必须最低收入,这些人特别受这个免征之害。”为了应付这一庞大的预算,国民议会还通过了增加生产税百分之二十的决定。
在国民议会的辩论中,法郎斯揭露了实际上的军事费用比三千五百亿还大得多。急进社会党的财政专家、前财政部长、现任世界银行法国代表的门德·法郎斯,在辩论中斥责军费预算是假的。法郎斯说,社会党的国防部长拉马第,把军费预算限制为三千五百亿法郎的诺言完全是没有根据的空话。法郎斯强调沉重的军费是以隐蔽的面目被置于其他名目之下。他举出机场和海军基地设备的维持费为例,这两笔费用是被伪装在拨归公共工程部充民用航空和民用港口费用的面目下的。同样,殖民地的机场与战争设备的维持费,则放在海外部。宪兵与共和国保安队的费用,将被列入内政部,虽然这些武力是纯粹军事性质的。法郎斯称:新预算经常费用中真正的军费数字,将达五千亿法郎,而不是三千五百亿法郎,在一九四九年全部预算中,占百分之四十的巨大百分比。

保议会通过五年计划
大规模发展重工业提高产量
 将为社会主义打下坚固基础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索非亚讯:保加利亚于胜利完成两年计划以后,国民议会又于十二月廿九日一致通过了部长会议提出的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五三年的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特比舍夫在讨论五年计划草案时称:五年计划的主要目的,在于建设保国的社会主义基础。计划规定最大限度地发展重工业,增加电力、煤和矿苗的生产,迅速发展钢铁、机器制造和化学工业,以大大提高生产力,作为国家进一步工业化和农业机械化的基础。在农业方面,五年计划规定扩大和巩固国家农庄,大规模发展和巩固农村合作社,更进一步地建立农业机械化的巩固基础,到一九五三年底时,社会主义形态在保加利亚的国民经济一切部门中将占优势。

意企业管委会三届大会
 强调保卫劳工利益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塔斯社罗马十二月二十七日讯:意大利企业管理委员会最近在意北都灵举行第三届大会。大会通过决议,强调成立已为时四年的企业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努力,保卫劳工利益,使生产合理化,改善企业中的科学研究组织,争取物价管制和对垄断资本权力的限制,争取扩大工业和与一切国家贸易。大会选出包括六十人之全国委员会,并选出执行委员会和书记处。执委会包括共产党员七人,社会党员五人,无党派者一人。书记处包括共产党员二人及社会党员一人。

专栏:读报辞典

读报辞典
英镑集团——英镑,是英国的本位货币名称;就如同银元是中国的本位货币名称一样。帝国主义的国家,因为要向外实行经济侵略,剥削与掠夺外国人民的财富,来满足自己国内大资本家的无穷欲望,所以就要强迫别的国家,使用帝国主义国家的货币;或者规定一种比率,使别国货币随着帝国主义国家货币涨落而涨落,失去独立性而成为帝国主义国家货币的附属品。这样,帝国主义国家的货币,就可以有很大的流通范围,到处可以投资做生意,控制市场,达到经济侵略的目的。英镑集团,就是在这样一种目的下,于一九三一年九月正式组成的。当时除了包括英帝国主义的各自治领、殖民地、旧国联委任英国统治地等地区以外,还有欧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地中海西面的葡萄牙,非洲的埃及,南美洲的阿根廷等国家。那时,英帝国主义还曾经和日帝国主义竞争,要把中国划到英镑集团的范围里边去。但“九一八”以后,日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当然是最残酷的。英镑劳力,远不如日元的劳力。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英帝国主义劳力削弱,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却日益扩张,所以许多原来是英镑集团的势力范围,都被美元所控制,使当地人民受到同样残酷的经济剥削。
英国工党政府——即英国现内阁,因为现在的英政府的内阁,是英国工党所组成的,没有其他政党参加,所以称作英国工党政府。英国工党成立于一九零八年,为英国两大政党之一(另一为保守党),但这个工党,并不是一个真正工人阶级的政党,斯大林曾说过:“它不是一个工人阶级的政党,而是一个工人和城市的小资产阶级联盟的政党。”因此英国工党在实际上是变成了英国大资本家的附庸,并为其利益而服务,施行一些“改良主义”的内政,对殖民地仍然用其帝国主义的统治老套,进行反动的剥削,在外交上一味追随美帝国主义扩张政策之后,由于英国工党长期的实行违反工人阶级利益的倒退政策,不仅使广大的英国人民群众失望,同时也引起党内的进步分子不满,因此自从一九三一年以后,就有很多的个别和团体的党员,自动退出,此种现象,日益增加,且曾爆发有名的工党议员“叛党事件”。现在的英国工党以艾德礼(内阁总理),贝文(外长)等为代表,虽然党内的进步的力量正在生长着,但现在还不能改变党内右派统治地位,因为这些反动者的领袖,都盘踞各大职工会的领导机关和工党的全国执行委员会中。然而随着历史的发展,现在英国工党的政策,必将为觉醒的工人阶级逐渐击碎。
黄色工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第二国际领导下的“国际劳动组合联盟”,违背了马克斯主义理论,主张与资本家妥协,成了资产阶级的走狗;所以一九一九年列宁又组织了真正实行马克斯主义的第三国际。从此,第二国际,被称为“黄色国际”,国际劳动组合联盟,被称为“黄色组合联盟”。黄色工会一语,就是从黄色组合联盟而来,也就是指的一切资本家御用的、出卖工人阶级利益的反动工会。
吨——是计算重量的单位。有美国吨与英国吨两种,一美吨等于二千磅,合中国的市秤一千八百一十四斤;一英吨等于二千二百四十磅,合中国的市秤二千零三十一斤十一两。
国际贸易——就是国家与国家之间,互相进行交易买卖。这种交易买卖,有时是自由进行的,有时是依照两国间所商订的通商条约、贸易协定等规定进行的。这种贸易关系,本来是应该建筑在互通有无、对各国人民都有利益的平等互惠基础上的;但是资本主义国家的对外贸易,常常违反这一原则,总是想垄断市场,强迫别国降低关税,或公开,以便自己赚钱,比它弱的国家必然吃亏,其实帝国主义国家的对外贸易,就是在实行经济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