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9月2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苏联外交部发表公报:
苏军即将撤离北鲜
马歇尔公然表示美国不愿自南鲜撤军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塔斯社莫斯科十九日电,苏联外交部发表关于苏军撤出朝鲜的公报如下:朝鲜最高人民议会九月十日通过一项致苏美两国政府的呼吁,请求苏美军队同时撤离朝鲜。呼吁声称,朝鲜最高人民议会的建立以及由此议会组成的南北朝鲜不同政治倾向的代表的统一的朝鲜政府之成立,代表南北朝鲜绝大多数人民的意志,乃是外国军队撤离朝鲜时期及其以后朝鲜全境将保有完全的秩序与公共的安宁之保证。众所周知,苏军击败日本关东军后于一九四五年秋季将朝鲜自日本侵略者手中予以解放,并遵照盟国间的协议驻留于朝鲜北纬卅八度以北之地,美军则驻留于朝鲜北纬三十八度以南之地。苏军驻留于北朝鲜的领土上,曾给予朝鲜人民以建立民主行政机构的充分机会,并对朝鲜民族的再生提供了友好的协助。北朝鲜苏军的数目逐渐减少。苏联政府曾于一九四七年九月向美国政府提议苏、美军队同时撤离朝鲜,其后并曾一再重申准备立即将苏军撤离北朝鲜,只要美国政府同时将美军撤离南朝鲜。然而美国政府对此至今未予同意。苏联政府已将朝鲜最高人民议会所提苏、美军队同时撤离朝鲜的问题报告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团考虑了朝鲜最高人民议会上述呼吁,承认将苏军撤离北朝鲜是合时的,并表示希望美国政府也同意将美军撤离南朝鲜,象朝鲜最高人民议会所请求者一样。苏联部长会议遵奉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决定,兹作下列决议:(一)将驻留北朝鲜的苏军撤至苏联领土;(二)命令苏联武装部队部不迟于今年十月下半月开始将苏军撤离北朝鲜,至一九四九年一月一日完成此项工作。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各方报导:美国务卿马歇尔十九日在华盛顿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不拟自南朝鲜撤退美军”。这在朝鲜人民最高议会要求美苏同时自朝鲜撤军,及苏联宣布从北朝鲜撤军的今日,又一次使美帝国主义的奴役朝鲜人民的阴谋暴露于世界舆论谴责之前。前此,李承晚驻美代表陈约翰即奉承美国主子旨意,在纽约记者招待会上声称:即使苏军撤离朝鲜,李承晚政府也将请求美军驻留朝鲜。又塔斯社十七日所引的平壤电台广播称:李承晚走狗政府和南朝鲜美占领军司令部之间最近缔结了协定,规定南朝鲜警察和军队将全属美国人统辖,而美军则未确定撤离朝鲜日期,即无限期留驻南朝鲜。广播并指出:伪政府已于九月十日将煤矿和动力工业移交给美国人,南朝鲜的全部经济现已在美国的控制之下。这些都证明,旬日前南朝鲜美军政府将其所辖十一个部门移交给李承晚政府,是最虚伪不过了。

重要更正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本社十六日所发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名单译误多处,现根据原名重发如下:总理金日成、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朴宪水、副总理洪命熹、副总理兼工业部长金策、国防部长崔庸健、国家监察部长金元凤、内政部长朴一禹、司法部长李承烨、农林部长朴文圭、交通部长朱宁河、邮电部长金廷柱、城市经营部长李镛、财政部长崔昌益、劳工部长许成泽、商业部长张时雨、教育部长白南云、卫生部长李炳南、文化宣传部长许贞椒(女)、不管部部长李克鲁、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郑准泽。此外,最高法院院长金誉善、总检察长张海友、议会法制委员会主席许宪、议会主席团秘书康良煜。

远东委会苏联代表发表声明
 再度斥责麦克阿瑟
要求取消反罢工指令停止镇压日工人
【新华社陕北廿二日电】塔斯社华盛顿讯:远东委员会苏联代表于十七日就麦克阿瑟违反该委员会关于日本工会组织原则以及日本投降后对日基本政策两项决定事发表声明,说明根据该委员会有权审查日境占领军总司令所采取的政治方针的规定,要求麦克阿瑟取消反罢工指令,停止对日本工人的镇压行为。另据法新社消息:日本工会领袖代表团代表于十四日访问盟国对日委员会苏联代表以后,又于十六日访问英国代表萧氏,要求他在远东委员会上提出日本反罢工立法的问题,萧氏表示希望麦克阿瑟“将不忽视盟国对日委员会代表们的意见”。据路透社十七日电称,萧氏于廿五日接见保卫民主同盟代表时,对日本政府的反罢工令表示惊异,并保证他将试图使该问题提交远东委员会。萧氏已于十七日将保卫民主同盟的请愿书转致澳洲政府。至于美国的态度,据美新闻处消息称:远东委员会美国代表于十六日竟厚颜地宣布:美国政府完全同意麦克阿瑟禁止日本公务员罢工之行动。

湖北南部长江北岸
 我克重镇江口
【新华社中原二十二日电】解放军一部,十一日攻克湖北南部枝江县属长江北岸重镇江口(江陵西五十里),将国民党枝江县保安大队第四中队全部击溃。同日另部我军于沔阳以东的接阳镇将敌五十二师三三旅之九八团一个连全部歼灭。以上共俘敌枝江县保安大队长滕其发以下五十余,毙伤敌三十余。缴获六零炮一门,轻机枪四挺,长短枪一百三十五支。

平西我军歼匪二百
 雄县安次民兵主动出击保秋
【北岳电】十二日上午平西我军某部为打击琉璃河周口店修路敌,进到甘池(涿县西北)途中,遇匪九十四军四十三师一百二十八团出犯,当与敌尖兵连(八连)遭遇,即英勇果敢,火速动作,先发制人,向敌猛冲,使敌措手不及,激战仅三十七分钟,即干脆彻底歼敌尖兵八连全部,击溃敌前队主力,毙伤敌连长以下一百三十余名。俘获敌副营长指导员副连长排长等六十三名。缴获轻机枪四挺,六零炮两门,冲锋枪一支,步枪二十五支,短枪两支,子弹数千发,其他军用品一部,正清查中。
【冀中电】雄县、安次民兵武工队,不断打击抢粮敌人,武装保护秋收。九月六日,雄县某区武工队配合新固某区武工队,突然奔袭驻八洋庄抢粮之伪大乡,经二十五分钟激战,捉匪二,得大枪五支,子弹三百七十发,并将伪大乡打跑。当天某某两区武工队民兵,配合雄县武装爆炸组,袭击西昝伪大乡,活捉伪保长两名,伪后备队员一名,得大枪一支,子弹六十发。其余匪溃逃。九月八日,某某等区武工队配合爆炸组,袭击驻大营以北白沟东北茫茫口村的伪大乡,由于武工队动作勇猛,几分钟就结束战斗,将伪大乡全部解决,活捉十五名,得手枪三支,一百多发子弹。九月五日,雄县爆炸组,在关李马浒(昝岗西)捉住龙湾匪谍报员一名,得手枪一支。当天某区武工队在米家务(昝岗北)活捉匪后备队员一名,得枪一支,子弹二百二十五发。安次某区干部、民兵,亦于九月四日,袭扰窜到码头抢秋的安次匪二十五团五百余人,匪闻枪声后,遗弃满街大饼,狼狈逃去。

只不过是美英的“哈哈镜”
 真理报评莱氏关于联合国活动周年报告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塔斯社讯:真理报顷以“在报告掩盖下的歪曲反映”为题,著文评论联合国秘书长莱氏在第三届联合国大会定于二十一日在巴黎举行之际所发表的联合国活动周年报告。真理报首先指出:在世界民主阵营与反民主阵营间斗争日益尖锐之下,联合国已变成两种外交政策斗争的场所:以苏联为首的民主力量力谋加强国际合作、和平与民主,从而加强联合国组织;而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势力,竭力追逐扩张和世界霸权,从而破坏联合国的原则和目的。但不幸的是,莱氏报告并未根据确实的材料来正确地解释事件。该报告在其一般形势估计中,把两种“互相冲突的趋势”等量齐观,造成两种倾向都是破坏联合国的错误印象。真理报继即列举事实,说明莱氏报告在大国一致原则,在关于希腊、朝鲜、印尼、巴勒斯坦、所谓“小型大会”各节中,为美英破坏联合国宪章及进行帝国主义扩张的立场辩护。真理报又称:莱氏报告允许德国问题可能提交联合国大会,但他知道:德国和约的制订,仅仅是外长会议的权限。莱氏似乎准备遵从美国政客的意图,他们因为在外长会议中解决德国问题不能强人接受他们的条件,已打算“上诉”联合国,以达到欺骗舆论的目的。莱氏背离联合国原则与任务最突出的一点,是他对“马歇尔计划”的称读,这个计划不仅将使西欧国家失去经济独立,而且失去国家主权,这已是完全明白的事情。真理报结语称:这个报告所反映的,只是美英“哈哈镜”中的情形,后者正力图把联合国变成他们外交政策的工具。

波工人党“人民呼声”报著论
 抨击投机分子操纵市场
捷罗匈增加配给降低物价改善人民生活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电通社十五日讯:过去两周中,波兰各城市发生肉类、牛油、脂肪、及食糖等物的缺货现象,波兰工人党机关报人民呼声报,十五日于论及此事时着重指出:目前的粮荒“并无客观的基础,而是由资本主义分子——工人阶级的敌人——暗地的活动所引起的;破坏分子有意识地酝酿惊人的嚣闹,散布不安,吓唬天真的消费者;而同时,他们却把货物藏在柜台里,藏在库房里,从而获取大利。”人民呼声报继称:我们幸而有足够的货物,和政治经济的方法来清除破坏分子,他们将受到重大的打击。国营商店与合作社的组织,将“尽早达到肉类的分配、调整价格,清除投机分子,并以消除曾使投机分子致富的季节性缺货现象的方法,来确保全年公正与一律的分配。”人民呼声报并警告称:“有组织的工人们将教训那些需要教训的人们,不要在工人每日的面包上来捣乱。”
【新华社陕北二十一日电】捷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三国继续增加配给、降低物价,以改善劳动人民生活。捷克自九月一日起将十二岁以下儿童的面包配给量自每月二十磅增加至二十一磅,成人自二十一磅增加至二十六磅,工人与带孩子的母亲超过此数。十一月起,食糖配给量将自每月二磅一两半增加至三磅,工人在圣诞节的配给将额外增加一磅糖和三两半猪油。捷克政府此举获得全国劳动人民衷心拥戴,各地职工均致电、致函、或通过决议向总统、内阁与民族阵线中央行动委员会表示深切的感激。罗马尼亚政府九月十五日决议自十月一日起再度普遍减低物价,决议指出这是因为在银行、工业与运输业国有化以后,工人们充满了劳动热情,劳动生产率大为提高,生产成本已大为减低,工业产品已大为增加。匈牙利政府亦于本月十四日宣布罐头水果与罐头蔬菜的价格降低百分之二十五。

临汾战役被俘军官经过教育大部遣散
【太岳讯】今年五月在临汾战场大批放下武器的蒋阎军官(有一少部是介休张兰镇来的),集中太岳解放军官教导团短期教育后,现已大部遣散。他们受到真理的感召,看到蒋阎统治快要完蛋,因此很快觉悟到过去受了蒋阎统治者的欺骗教育,准备再作新人。例如阎军七十二师老虎团团长李震廷,初被解放来团时,身上有病,我方拿他当朋友看待,给他好好的疗养,不久他的病好了,他很感动,立即号召同时被解放的老虎团军官,放下思想包袱,对解放军说实话,把他们一伙十多个军官的真级职、真名姓、真历史,都详细说出来。他又很愤激的说:“阎锡山真是汉奸,三十二年和日寇在安平会议,六十二军在汾东勾结日寇共同扫荡八路军,这些事我都亲眼见过,也参加过。跟他搞有什么下场,象我今年有五十多岁,跟他干了一辈子,名义上是个老虎团长,实际连一匹乘马也没有,我经常骑的那茶色跛脚骡子,还是朋友借给我的。我决定要回家(解放区),为人民尽一点力。”这样例子是很多的,从八月中旬开始遣送他们各回原籍,计已遣送者,有蒋军三十旅少校营长魏绍仁、少校副营长刘英杰、蔡圣训,阎军七十二师老虎团上校团长李震廷、晋南团管区上校副司令张儒、六六师少校新闻干事郭伟等军官(有少数士兵)九百六十三名。临别时对他们举行了丰盛的会餐,与热烈的欢送,发给足够的路费,并归还每个人存放的财物。他们很多人都感动的流泪,说出衷心感激的话来,如三十旅准尉特务长陈汉收说:“你们替我保存的手表,我以为早坏了,想不到这次还给我,仍然走得好好的。”二十七旅士兵施国权说:“替我保存的票子,发还我连号码也没有掉换一下,真难得!”特别是卅八师中尉副连长陈月樵,第一军军部士兵余明山等都是回教教胞,日常照顾他们回教的生活习惯,会餐时让他们自己杀羊,自己弄来吃,他们很感激的说:“象这样照顾我们,在国民党部队干了十多年也没有见过一回,我们永远忘不了共产党。”

晋中解放军某部医务人员
 浴血救护负伤同志
【晋中讯】华北人民解放军某部医务工作者于晋中战役英勇进行救护工作。卫生员牛明英在徐沟县东贾村战斗中抢救伤员时,自己也负了伤,仍坚持把伤员抢救下来后,给伤员包扎好了,才给自己上药包扎。卫生员张金忠,在攻晋源县白家庄战斗中,曾组织二炊事员往火线抢救伤员,在距敌五十米处,一炊事员负伤,敌炮火很猛,无法前进,张金忠机动灵活,立即与小炮班长白小武等商量,请其以火力协助,抢救了九个伤员。医生李银戮行军中替战士扛机枪,在孝义庄儿上护麦斗争中看到四个同志负了伤,立即组织卫生员刘和光把伤员全部迅速背下来。该部卫生员因抢救伤员而负伤的有牛明英等九人,孙爱儿、武贯忠等三同志因抢救伤员而光荣牺牲。以上诸同志在战评中均分别受到记功或表扬。该部医务人员在“一切为了前线,为了伤员安全”的总目标下,不仅在距敌极近的情况下(攻白家庄时仅距敌碉百十公尺)坚持工作,且善于克服困难。医疗器械不全,即以普通刀子消毒代替,药棉绷带用完了,则拆被子撕被单,经过消毒来补充,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为伤员止血取弹片,因而伤员死亡率大为减少。

沈阳“绥靖总队突击队”
 官兵九十六人起义
 其中八十七名为朝鲜人
【新华社东北二十三日电】国民党国防部驻沈阳之“绥靖总队突击队”官兵九十六人,在上校参谋权@英(朝鲜人)率领下,于上月二十七日举行起义,突破国民党军的封锁,安全到达解放区。起义者中八十七名为朝鲜人。又:国民党军东北独立纵队第十四支队副司令李文梁,于上月中旬逃出沈阳,向新民县民主政府投诚,并即自动交出国民党党证,声明脱离该党。李为四川人,国民党中央军校十六期毕业。

左琴科已承认错误写成新的作品
 联共党史将出版十周年纪念版本
苏联出版简讯
△联共(布)党史简明教程,今年将出版纪念版本,以庆祝其出版十周年。这是全世界最畅销的书籍之一。十年来在苏联已出版了六十三种文字的版本,共二百零八版,总发行量达三千五百万册,已完全售罄。在苏联各民族语言以外,尚有十七种外国文译本。
△苏联国家出版局今年上半年发行书籍总额已达七千三百万册,已大大超过战前数字。其中小说占一千万册,得到一九四七年斯大林奖金的创作尤为畅销。苏联情报局编纂之两巨册“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文件资料汇编”,计出版二十万部,已全数售罄。
△自从十月革命以来,苏联已出版儿童读物二万六千五百种,发行总量达七亿册。八月份以前的十二个月中,即发行儿童读物一千一百种,共四千万册。十五年前应高尔基的倡议而设立的儿童读物国家出版局,今年计划出版书籍三千二百万册,较去年增加三分之一,其中有著名儿童科学读物作家伊林所著的“原子旅行记”等。
△苏联作家是全世界拥有最多读者的作家。萧洛霍夫的小说“静静的顿河”与“被开垦的处女地”,在十七个国家有五十九种译本。小托尔斯泰的作品在十六个国家有七十种译本。爱伦堡的作品在二十六个国家有八十七种译本。西蒙诺夫的“日日夜夜”单在美国即销出了四十万本,芝加哥太阳报誉之为“描写战争最杰出的作品”。
△因为在创作思想上犯严重错误而于前年受到联共中央严厉批评的苏联作家左琴科,已经承认和进行改正其错误,去年曾写了一本奉献给列宁格勒游击队的新小说,今年又写成了一本讽刺美国资产阶级道德的剧本。
△反映苏联外交政策权威刊物“新时代”,原来是半月刊,自去年元旦改成周刊以后,篇幅照旧,以俄文、英文、法文、德文同时发行四种版本。
△苏联科学院经济研究院于今年三月初出版一种新杂志,由科学院通讯会员奥斯特洛维将诺夫任主编,瓦尔如、瓦兹洛夫、格拉德可夫等经济学家任编委,为研究苏联与外国经济问题的权威杂志。
  【新华社】

华莱士在纽约州演说称
 美政府“危机外交”是为大公司牟利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塔斯社十八日纽约讯,进步党总统候选人华莱士在纽约州的罗彻斯特演说时,谴责国务院及杜鲁门政府以“危机外交”来强迫人民接受其战争计划,从而为大公司牟利。他说:二百亿美元的军事与“援外”计划预算、就是托辣斯用以提高物价的手段。这笔预算是一九四八年美国各大公司二百亿元利润的最主要来源。华氏继称,斯大林和他的交换信件,证明与苏联的公平谈判是可能的,与苏联贸易也是可能的。他说,他希望希特勒军队的命运将成为那些仇苏的将军们的教训。
又据合众社电称,华莱士十日晚会在纽约“美国人运动场”群众大会上发表演说,宣称他在有生之日,将誓对美国的法西斯主义作战到底。大会到有听众四万八千人,为进步党政治性集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大会的召开系为了欢迎华莱士自南方的勇敢旅行中归来。当华氏出现于会场时,群众曾狂热的向他投掷纸彩。

奥地利工人
 发动强大增资斗争
 全国各地工厂普遍举行罢工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塔斯社讯:奥地利工人为要求增加工资,在共产党领导下,在全国范围内发动了强大的联合增资斗争。包括维也纳在内的全国各地工厂于十五日普遍举行了短时间的罢工,并召开了群众大会,要求立即解决工资和物价问题。萨尔兹堡工业委员会(该会由当地的五个主要金属工厂工人组成,包括共产党、社会党、及无党派工人的代表)十五日通过决议,宣布工人要求如不能得到满足将坚持斗争到底。

英共发表声明
 号召工人发动攻势
 抵抗政府对生活标准的进攻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电通社报导:英国共产党于十九日发表声明,号召英国工人抵抗工党政府所采取的由美国授意的战争政策而对生活标准的进攻。英共在提及政府减缓复员和增加军备生产的决定时指出:正是为了已经进行的殖民战争和企图进行的世界战争,“所以展开了对英国工人生活标准的全力攻势,所以克利浦斯要求更多的生产和更多的牺牲,但在同时,物价和利润却在上涨,而美国则加紧它对英国工业和贸易的控制。”“工党政府的政策,就是全力和血腥的保卫垄断家的利益,工人阶级运动必须向它挑战并击败它。”由于政府的罪恶政策,充分就业的基础业已被破坏,这一切因素都正使英国经济危机、失业和经济暴跌趋于成熟,亦如美国一样正进入危机。声明宣示,现在已是进入这样一个攻势的时候了!这个攻势是为了更高的工资、为了保卫生活标准、为裁减利润和为了谋求一个按照人民利益解决危机的政策。

英公务员政治自由委员会
 发起“抗议政府反共”运动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塔斯社伦敦十八日讯:英国公务员政治自由委员会号召一切信仰政治自由的男女参加抗议政府排除共产党的运动。按公务员政治自由委员会于本年七月成立,包括科学工作者协会、公务书记员协会、公务员联合会和专业公务员协会。

阿剌伯人民
 反对侵略巴勒斯坦
 群起举行反战示威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塔斯社布拉格十八日讯:阿剌伯人民中反对阿剌伯联盟及其侵略巴勒斯坦的群众运动正在巴境阿剌伯中心地区扩展中。数周以来,耶路撒冷旧城、希伯隆、加萨与加萨附近的阿剌伯难民营内均曾有示威游行,这一切示威游行主要是由“民族解放联盟”(按系巴勒斯坦境内阿剌伯人共产主义者的组织)所支持。纳布鲁斯示威游行后,当局即宣布戒严。

印军攻入海德拉巴土邦
 海邦王公已向印军投降
【新华社陕北十八日电】准备已久的印度军队对海德拉巴土邦的战争已于十三日爆发。据塔斯社德里十三日电称,“印军已分北、西、及东南三路越过海德拉巴边境,并已攻占巴拉夏、纳尔德罗格、奔马卡卢及慕纳加拉四城。印军正遭遇着海德拉巴军软弱的抵抗。”按:海德拉巴为印度最大土邦之一,位于印度中部偏南,面积为八万二千余方哩,人口为一千六百余万人,系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土邦。一九四六年以来,海德拉巴境内即存在着一个强大的农民运动,曾使拥有五百万人口的两千余乡村从旧的统治之下解放出来。海德拉巴整个领土为印度斯坦所包围。自印度于去年分治以来,尼赫鲁政府曾坚持要求海德拉巴参加印度联邦,但一再为海德拉巴王拒绝。印度进步报纸指出,海德拉巴王的态度,主要是由于英国统治人物及巴基斯坦的支持。由于印海政府之间的僵持,最近数月以来,海德拉巴与外界之交通即为印军封锁。此次战争之前,印度政府曾要求海德拉巴政府解散回教义勇军“拉查卡”并允印军在海邦境内驻扎,但均被拒绝。本月十日,尼赫鲁遂公开宣称,印军将不顾任何抗拒而开入海邦。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印度海德拉巴土邦王公已于十七日颁发停战令,海邦军队总司令艾德罗斯已于十八日代表海邦王公向印军司令曹德莱投降。海邦王公已接受印度政府之两点要求,即印军重新驻扎海邦之塞孔得拉巴及解散回教义勇军“拉查卡”。“拉查卡”之军事领袖拉兹维已被印军逮捕。曹德莱已被印度政府任命为海邦军政府总督。

亚洲简讯
▲联合国巴勒斯坦“调解专员”伯纳杜特于十七日下午在耶路撒冷犹太区乘车巡行时被狙击身死。安理会已于十八日举行紧急会议,任命联合国巴勒斯坦委员会秘书长彭区暂时代理“调解专员”。柏林苏军机关报“每日评论报”指出:伯纳杜特“一任自己被当作英美的工具使用,因而成为美英石油利益与帝国主义政策的牺牲品。”
▲以色列驻苏联全权公使梅意逊夫人已于九月二日抵莫斯科,并于十日向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副主席伏拉索夫呈递国书。又·巴拉圭已于九月八日承认以色列。截至目前,已有十六国政府宣布承认以色列。
▲外约但与伊拉克军队已于八月二十四日正式宣布合并,由外约但王阿布杜拉指挥。
▲巴基斯坦总督、前回教同盟主席金纳,于十一日在喀喇蚩逝世。巴基斯坦东孟加拉省总理、回教同盟领袖之一的纳齐慕定,已于十三日被任命为巴基斯坦代理总督。
▲以色列定于十一月十五日举行第一次大选。
▲美国最近与印尼签订十年合同,垄断收买印尼一切输出。七月份印尼输美橡皮达一万余吨。
  (新华社)

缅甸反政府军
 攻占波盖耳城
 仰光外围交通屡被截断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各方报导:反对达钦努政府的战争,仍在仰光外围进行中。位于伊洛瓦底江三角洲上之波盖耳城(在仰光西南约六十航空哩),已于十七日为反政府军所攻占,仰光以西六十哩之阳东城,仍在反政府军手中,仰光与巴森(靠近孟加拉湾)之间的航运仍陷停顿,仰光与曼德勒(缅甸第二大城)之间的火车通车又被截断,仰光东南三哩之锡连,亦仍在反政府军之手。又息:在此严重危机下的达钦努政府已重行改组,包罗各反动政党的新政府已于十四日粉墨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