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7月1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各国共产党中央
拥护情报局对南共决议
联共拒绝参加南共五次代表大会
【新华社陕北十一日电】共产党情报局会议所通过的关于南斯拉夫共产党问题的决议,已被派有代表参加会议的各国共产党中央所批准,并获得美、英、奥等国共产党和德国统一社会党的拥护。但是南斯拉夫共产党的领导机关仍继续其错误政策,拒绝接受并禁止在两国发表和发行这一决议。铁托集团一面污蔑情报局决议是“造谣诽谤”,一面动员其追随者、胁从者和暂时受其蒙蔽者向铁托表示“效忠”。美帝国主义者毫不掩饰他们对于铁托集团这一行动的喜悦,立即称颂“铁托是东欧唯一真正民族英雄”,并以解冻南国在美存金作为钓饵(据法新社华盛顿上月二十八日及本月七日电)。南共中央宣布将于本月二十一日召开南共第五次代表大会,并邀请各国共产党派代表参加。塔斯社莫斯科六日电称: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已决定拒绝这个邀请,“因南共中央曾拒绝参加共产党情报局会议,从而使自己处于共产党大家庭之外”。

又一项大规模卖国罪恶交易
蒋美签订“双边协定”
美帝攫取了蒋区财政经济监督垄断权
【新华社陕北十日电】美帝国主义与卖国贼蒋介石政府之间又完成了一项大规模拍卖中国主权的罪恶交易。这项买卖,即是七月三日在南京山司徒雷登与王世杰代表美蒋政府签订了的,关于美“援”四亿美元中所谓二亿七千五百万美元的“经济援助”部分的“双边协定”。美帝国主义者以区区二亿七千五百万美元的代价,经卖国贼蒋介石之手攫取了蒋管区财政经济的监督垄断权,扩大了治外法权。美蒋协定包括下列各项罪恶买卖条款:第一、美国对于美援款项、物资以及与该项美援货物价值相等之“中国货币”(即蒋币)有最高监督权和决定权,并借以监督和控制蒋方财政、金融、外汇、贸易以及工农业生产。协定规定蒋政府“为实施本协定之规定所拟定或采取之各项方案、计划及措施”须与美政府“协商”决定之;蒋政府须将美援运用情形每季向美政府报告一次;蒋政府须在中央银行立一“特别帐户”,将等于美援“货物、服务及技术情报(包括加工、储藏、运输、修理或因此所为其他服务之任何费用)所指明之美元费用同等数额”之“中国货币”、以及去年十月美国会所拨“救济”款项结束后之纯净结余存入该“帐户”内,该项货币“仅得依其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随时商定之目的予以处置”,借以控制蒋方“建设方案或计划”、资源之“开发”和“币制及财政”;中国货币与美元之“折合率由中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商定之”(美国务院发言人承认这就是“中美双方共同决定外汇率”);美援货物在美出售之“价格”亦须与美政府“商定”之;甚至对“以其他款项购运中国或当地生产之类似货物”的分配和物价管制,美国亦有参与监督之权利;蒋政府须将“关于中国经济状况之情报”以及美国“所需要之其他有关情报”按时提供美国政府。第二、美国垄断和掠夺中国工业和战略资源的侵略特权。“中国政府对美利坚合众国因其本国资源中缺乏或可能缺乏而需要之中国所产物资移转于美利坚合众国,无论系为储蓄或其他目的,将予以便利”;蒋政府并须按时向美政府提供关于此项物资“所必要之情报”;为鼓励此项物资之“生产活动”及“开发新富源”,规定可动用“特别帐户”下之中国货币。第三、为更便于美国和各美占领区,以及美国资本控制下之南美各国商品大规模来华倾销吸血,协定完全剥夺了中国的关税主权。蒋政府“承允从事一切可行之努力以改善与他国间之商务关系”,“减少与他国间贸易之公私障碍”。协定签订时,美国务院发言人更露骨声称:“在华美商人所不满意之商务限制,中国须予废止”。与双边协定同时发表之另一蒋美“换文”中,特别规定蒋政府须按照哈瓦那“国际关税及贸易协定”给西德和的里雅斯特尔美占区以“最惠国待遇”。美国在谈判中提出之蒋政府对日本及南韩亦须给以“最惠国待遇”一点,虽未明白列入条文中,但据中央社华盛顿三日讯:美国务院发言人已明白宣布:“中国允许予美各占区及乌拉圭以最惠国待遇”,中国对美“商务限制之废止”“亦适用”于与中国有商务关系之其他国家。由此看来,美蒋之间对此似已秘密解决。第四、将美国人在华所享“治外法权”的侵华特权范围更予扩大,并使中国司法行政或任何其他措施都服从于美国人的利益。协定规定驻华执行直接监督的美国经济合作局特别代表团及所属职员须“视为美利坚合众国驻中国大使馆之一部分,俾得享受该大使馆及其同等职员所享受之优例及豁免(按即身体财产不可侵权,免税权及治外法权等)”;美国国会对外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之委员及职员,亦享受“相当的礼遇”。而此类直接从事侵略中国的美国人员,协定中并无人数限制。此外,更规定中国方面今后任何“措施”影响美国“人民”之“财产或利益”时,美人有权提交“国际法院”(一九二二年依据国际联盟规约成立于荷兰海牙,现转属联合国,实际上由美国控制)或“经双方相互约定之任何公断法庭(按侵害中国司法主权的服务于在华美国商人利益的‘中美商务公断会’正积极筹建中)裁判或解决”。
“双边协定”所规定之有效时间为至一九五○年六月三十日止,“换文”之有效时间则系至一九五一年一月一为止,皆远超过美国对蒋援助之一年期限。根据上述事实充分证明:这是美帝国主义者企图在经济上长期奴役中国的一个侵略条约。
按自今年一月贝祖诒赴美进行“美援”谈判以来,蒋匪帮为了获得美国主子的援助,所支出的中国主权,已远不止于该协定所规定的内容。蒋介石已将中国的内河航行权、关税主权、和华南全部工矿、交通、港口主权出卖给了美帝国主义。美国并已在训练蒋军和控制蒋记海、空军方面取得了日益增多的权利,以及向蒋政府任何部门任意派遣美国“顾问”的权利。
此外,关于设立用以全面控制中国农业的“中美农村复兴委员会”的谈判,和关于一亿二千五百万所谓“军事援助”部分的谈判,亦在进行中。

美帝顾问
充斥蒋家朝廷
【新华社陕北十一日电】据蒋区报纸消息:蒋政府中的美国顾问不断增加。前驻日美军总部纺织组长戴德已于五月二十七日飞抵上海就任国民党经济部花纱布管理委员会顾问。美人艾克上校已担任国民党内政部警察总署顾问,艾曾于上月中旬偕同该署署长国民党特务头子唐纵到福州、厦门视察。美人白利则已担任蒋交通部顾问。另据四月十四日青岛军民日报所载台湾通讯透露:国民党官营的“台湾糖厂各部皆有美国顾问”。美国顾问在蒋政府皆有极大权利,可任意活动,并享受最高待遇。现任国民党司法行政部顾问之人庞德曾于上月率领蒋政府的司法考查团赴上海杭州等地考察,据六月十五日上海大公报揭露:庞德每月之薪金为二千五百美金(按现在美元黑市的价格约合蒋币一百一十七亿五千万),等于二百名中国法官或四百名中国法警薪水的总和。戴德之月薪据津大公报载亦达一千五百美金。其待遇均高于美国副总统及部长一级的薪金收入。据一九四五年美国年鉴载:美国副总统及部长一级月薪为一千二百五十美元。

津浦铁路工人反饥饿
不断爆发罢工怠工
【新华社陕北十日电】据美联社六日南京讯:津浦铁路陷于饥饿的工人因要求改善待遇,近日断续爆发罢工和怠工。该路浦口站铁路工人于四日开始的怠工,坚持两日,他们要求增加工资及粮食津贴。蒋政府不但拒绝工人的合理要求,且对饥饿工人实行血腥镇压,已有九个工人横遭“蒋政府御用的劳工领袖伏击”而受伤。蒋匪南京卫戍司令孙连仲则公然宣布将进一步对罢工工人“使用武器”的命令,同时,美械装备的青年军二○二师两个营已被调至浦口站沿路一带,加强镇压。

蒋区船业五团体
反对出卖内河航权
【新华社华北十二日电】据天津大公报六月二十五日载该报上海专电,带全国性的轮机、驾驶、引水人员及船舶无线电人员等五个职工团体于六月二十三日举行联席会议,对于“美援物资直驶南京、汉口”,一致认为“有损我内河航权”,决定“必要时引水人员将拒绝领航”。会议并决定致书美国大使司徒雷登,反对美国扶植日本威胁中国的政策。
【新华社陕北十二日电】据六月十五日上海大公报披露:蒋政府将中国内河航权出卖给美国,其所定“开航”办法包括:(一)航行南京、汉口的外国船只,准装运自国外口岸直接运华的美援物资;(二)自南京、汉口回航时,准装载直接运往国外的出口货;(三)上述船只只须在航行前,将拟载货物开列清单,呈报政府核准;(四)上述办法仅限于悬美国国旗的外国船只,其他国家不得援例。这即是允许美国船只自由航行中国内河,垄断中国的输出入航运,摧毁中国的民营航业。该报证实蒋政府对于中国内河航权之出卖,系美援蒋“附带条件之一”。蒋政府并“强令航商对外不得声张”。

蒋区物价涨风又起
上海米价达两千六百万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据各方消息:蒋区物价大涨风自上月二十六日达到最高峰后,间歇期仅一周,新的涨风又已掀起。六月底至七月初物价的短期轻微回跌,系由于各银行年中结帐,银根吃紧所致。据美联及合众社报导:本月三日上海米价又创两千六百万元(蒋币——下同)的新纪录,较上次涨风的最高价上涨二百万元,而为抗战前米价的二百六十万倍。美汇黑市亦已回涨,卖者喊价已至每一美元兑蒋币四百七十万元。其他商品也一致喊涨。各洗衣店已宣布加价两倍,旅馆房租增收百分之九十,公用及交通事业亦大涨特涨:上海水、电等各项公用事业,自上月十四日宣布加价百分之二十九至三十五后,本月四日又宣布加价百分之八十至一百九十不等,较二十天前已加价一倍至三倍。航空、轮船、邮政等项蒋记“国营”交通事业亦相继宣布加价(按此为六月七日以来,不到一个月的第二次加价),计“中国”、“中央”两航空公司自七月二日起加百分之百至二百二十不等,邮局增加百分之二百,轮船客运货运自上月二十九日起照原价加百分之八十,预料公用及交通事业之加价,将刺激物价更猛烈上涨。蒋记上海市长吴国桢,因无能应付此一局势,曾提出辞职。

苏荷、捷挪、波芬、匈德
签订贸易协定
【新华社陕北十日电】塔斯社报导:苏联与荷兰、捷克与挪威、波兰与芬兰、匈牙利与德境苏占区之间,最近期间先后订立贸易协定。苏荷贸易和付款协定于七月二日签订,是荷兰商务代表团在莫斯科与苏联对外贸易部举行商谈的结果。协定规定苏联将供给荷兰以谷物、木材、磷灰石、钾盐、猛铁合金、石绵、煤等;荷兰将供给苏联以船只、火车车辆、橡皮、电线、染料、奎宁等。捷挪贸易协定于六月二十六日在布拉格签订。挪威将以金属、罐头鱼等货物,换取捷克的纺织品、玻璃、机器等。波芬贸易协定于六月三十日在赫尔辛基签字,贸易额共达八百五十万美元,使两国间的贸易量增加二倍。芬兰将以纸张、枕木、铜、松节油,和波兰交换煤、金属器具、糖和盐。匈牙利与德境苏占区的贸易协定于七月三日签订,为期一年。双方交换的工业原料和制成品价值六百万美元。

希民主军辉煌战果六月份歼敌五千余
【新华社陕北十日电】希腊民主军在六月份内赢得巨大战果。据自由希腊电台广播民主军公报称:六月份内,希腊保皇法西斯军共损失五千三百一十人,其中被击毙者二千三百四十九人,被击伤者二千五百四十五人,被生俘者四百一十六人,民主军共缴获步枪六百五十一支、冲锋枪五十三支、轻机枪七十七挺、重机枪六挺、子弹三十万零四千发、汽车十一辆、无线电和电话机二十架及其他大量军备和粮食。此外,民主军牵制部队在六月份中破坏了九十二辆军用卡车、八辆坦克、一列火车,并击落敌机六架、击毁二架。另讯:民主军在七月一日至五日之间,曾在马其顿中部毙伤俘敌七百零二人。

英美阴谋取消以国独立
以色列拒绝“联邦”计划
【新华社陕北十一日电】综合报导:自六月十一日迄今,停战四周期间的巴勒斯坦局势,已更加显示英、美帝国主义在作了妥协之后,正力图取消以色列的独立,以保持他们对巴勒斯坦的统治。在此期间,他们玩弄了两种阴谋:第一、他们经由所谓联合国“调停人”伯纳杜特在与阿拉伯、以色列进行“和平谈判”时,布置一个所谓“联邦”计划的陷阱,以破坏联大对巴勒斯坦分治的决定,并强使以色列并入英、美在中东傀儡国家的体系中。据法新社消息:本月三日,伯纳杜特公布其在六月二十八日送交阿以双方的“和平建议”,其中规定:将联大分治决定中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区域、属于以色列的内革布区域,以及应由联合国托管的耶路撒冷等地并入外约旦;将以色列的海法港及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附近的里达机场,设为自由港及自由航空站;又将扩大领土以后的外约旦和被取消了独立的以色列合组“联邦”,由一个所谓“中央委员会”管辖。在这个所谓“联邦”计划的背后,据前犹太自卫军总司令斯奈说:“英、美或许曾将真正的控制权划分如下:英国继续统治外约旦,而美国则统治以色列。”第二,英美利用所谓“停战”给阿拉伯军队以喘息机会,并使他们能够侵入便利而有战略意义的阵地以准备一旦“和平”取消以色列独立的阴谋失败后,继续放纵阿拉伯军实行对以色列国的战争征服,借威胁手法以实现其帝国主义的目的。在整个停战期间,阿拉伯军队曾不断地进袭以色列占领地区。六月十二日,阿军进攻重要航空基地里达附近的村庄;二十四日,阿军进攻北部要地亚克附近的埃尔伯村;二十五日,埃及飞机不仅轰炸以色列领土,而且公然射击联合国的视察飞机;本月三日,耶路撒冷及其他许多地方的阿军,均开枪射击以色列人。虽然面对着美英帝国主义所玩弄的这些阴谋与威胁,但是,以色列争取民族独立的意志并未动摇。以色列政府已于六日正式拒绝了伯纳杜特的“联邦”方案,该国外交部发表的公报称:“以色列政府不能接受任何对其领土的蚕食或对其主权的限制”(法新社)。以色列总理本古利安于六月底英军撤出海法之时亦宣称:“我们在陆上、海上和空中,都比宣布独立之日更为强大了。虽然我们愿望和平,但是如果我们的敌人选择战争的途径,我们就准备战争”(塔斯社)。
【新华社陕北十一日电】塔斯社六日讯:英共下院议员皮拉丁于接见捷克电报通讯社驻伦敦记者时称:联合国巴勒斯坦调停人伯纳杜特所提成立阿拉伯及犹太联邦的计划,其主要目的是为英美帝国主义者分割中东。该计划一方面要使外约旦比以色列更强,另一方面将以色列及外约旦均置于英美永久统治之下。其结果,既不符合于犹太人民的利益,也不符合于阿拉伯人民的利益,只是特别反映了英美石油公司的利益。

世界犹太人大会
支持以色列国
【新华社陕北十一日电】合众社讯:在瑞士蒙特鲁兹集会的世界犹太人大会,二日代表全世界犹太人民发表宣言支持以色列国,该宣言称:“我们谨郑重宣誓,将以各种合法的方法及我们全部的富源,支持以色列国争取独立与主权完整的斗争。以色列国内及全世界的犹太人民,过去和现在都不希望与阿拉伯人民冲突。我们为以色列国所争者,不过是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在联合国机构中享有平等地位。犹如我们为各地犹太人民所力争者,不过是作为人类所享有的平等权利一样。”该宣言并感谢苏联等国之承认以色列。

保卫工人加入工会权利
美矿工四万罢工
农具工人三万余亦举行罢工
【新华社陕北十二日电】各方报导:美国钢公司所属的煤矿矿工四万人,已于六日开始罢工。罢工包括该公司在宾夕凡尼亚、西佛吉尼亚、肯塔基、阿拉巴马、犹他及科罗拉多等州的各个矿井,并“正有增无减地进行中”(塔斯社)。其他商业煤矿的成千矿工,不顾工会上层分子的劝阻,亦纷纷举行同情罢工。匹兹堡煤业公司所有的十七个煤矿,已全部关闭,宾州西部全部矿井的煤产量,在罢工后第一日中已锐减百分之七十。罢工原因为资方要求取消合同中关于“工人受雇后一定时间内须加入工会”的规定,而矿工则坚持保卫工会此项权利,否则即拒绝工作。又讯:产联所属的联合农具工会工人三万余名,已于六月二十九日在万国农具公司的十二个工厂内举行罢工,以反对公司方面修改合同的无理建议。

美帝扶日真相(续完)
     九、扶助日寇重新侵华
上述一切美国扶日的措施,其主要结果之一,就是使日本从新侵略中国。事实上日本侵略者在美国帮助下从新侵略中国,已经不仅是一种可能性,在许多方面,是已经见诸行动了。
在麦克阿瑟的命令之下,蒋政府去年八月一日决定正式恢复中日贸易,允将盐、铁、煤、大豆、桐油等原料供给日本。今年一月间蒋政府驻日代表团与日政府签订了二万吨大豆输日的合同。同时,另一批三万吨的合同也正在商订。我国食盐输日的数字,前年为五十万吨,去年为二十万吨,今年则计划为五十万吨。矿砂的数字,前年为二十万吨,去年数字不明,但去年年底所订之二十五万吨海南岛铁砂,现正在赶运中。依靠着海南岛铁砂为主要原料,日本全国最大的钢铁工厂——八幡钢铁厂——的生产量,逐月提高,而且现在又重开了其第二辗钢厂。麦克阿瑟惟恐海南岛铁砂供应不够,今年四月又给宋子文介绍了朝日工业社社长竹田建吾和太平工业社要员进来要一和冈田源仓,前往海南岛去扩大铁矿的开采。同月,美陆军部民政司长诺斯率领的代表团,经过东京到南京和上海,来拟订如何扩大中日贸易,如何实行“资本美国、工业日本、原料中国”的计划。
至于由日本的进口货物,除了蒋匪需要的机器、枕木、火车头、车辆、铁轨、炸药等供作内战的与军事有关的物资外,便是棉毛织物、人造丝、纸张、染料、脚踏车、海味等物。据去年七月二十二日天津大公报披露:“日本今年计划输出的第一位纱布及纤维品,占全数之半弱。其次生丝及人造丝,约占四分之一。机器占十分之一。其余便是些陶瓷、玻璃、水产物及药品等。看这些表,正是战前日本输出项目的缩影。是一个轻工业国家对殖民地半殖民地实施经济侵略的武器。……(中国)今后仍将被捆在这个殖民地典型的贸易网里,一筹莫展。”
关于日货走私的报导,蒋区报纸时有登载,南鲜、台湾、及香港已成为日货走私的三个转运地,由南鲜流入华北,由香港、台湾流入广州、上海,倾销华中、华南各地。日造日用品及棉毛织物多假冒美货商标。真假美货,一同泛滥于我国沿海各大城市。
一九四六年五月,麦克阿瑟继允许日本南极捕鲸之后,又叫蒋介石与美占领军总部缔结协定,准许日本渔轮四十艘进入中日间的公海捕鱼;于是日本渔船就进一步侵入我领海,年来此种侵略行为层出不穷,仅在最近五月下旬,被蒋政府兵舰中建号发现的一次即有渔轮近二十艘,其深入我领海已有一百五十海里。据五月三日天津新星报译载日本渔船船员原田清一所写的“日本渔船越界捕鱼记”和中央社上海六月一日报导蒋政府缉获日渔轮的消息透露,该项渔轮系炮艇改装,且拥有武器或甚至有炮位,船员则有前日本海军人员,不仅身着军服,且配有“支那事变”的纪念章。但蒋政府的海军部规定,捕获侵入我领海的渔轮仅没收其渔具,人员送还盟总办理,而盟总则从未办理过一次。五月二十六日北平新民报说道:“我们若把专门破坏中国领土主权的日人交给盟总,盟总加以特殊训练,未来这批日人正可以驾轻就熟,成为真刀真枪的海岸登陆先锋。”
至于我国留日侨胞,仍然没有战胜国国民的地位,被看作是“第三国人”。美国骄纵之下,日本反动政府,取消了我国侨民所应享有的与英美以及其他外国侨民同等的食粮配量给,封闭了三千华侨餐馆,冻结了华侨战前二十亿日圆的存款,使失业侨胞无法回国。日警随意搜查华侨家宅和商店,没收货物之事,且有所闻。所有这一切令人痛心的事实,都得到了美国当局的支持。一九四六年七月,东京涩谷日本警察署的警察,无理驱逐该地台湾侨胞摊贩,并以机枪屠杀,伤亡台胞数十人。美国占领当局不但拒绝惩凶,反令驱逐台胞出境。事后日政府曾对麦克阿瑟总部支持日寇非法暴行的态度,表示谢忱,并决定要加强“非日本人”之“取缔”。
由于日寇从新侵华的气焰不断受到鼓励,日本议员曾在议会公开要求在琉球、台湾和东北举行公民投票,以决定它们的地位;芦田除向美国要求收回琉球外,并要求台湾之特别移民权。五月十一日东京华文“中日日报”竟然叫嚣“中日两国应当合并”,而自东北撤退之日侨,亦曾口口声声喊道:“二十年后再来”。如果美国扶助日本的行为不被制止,则日寇终有一天将重新发动侵华战争。
美国帝国主义者扶助日寇牺牲中国的政策,并非自今日始。九一八事变当时美国国务卿史汀生曾标榜所谓“不承认主义”,但事实上,前年美国国务院发表的秘密文件证明,当时美国的政策是“阻止国际对日行动切勿操之过激”,是“反对施用经济制裁”。(据前年六月二十六日大公报)从九一八到太平洋战争前不久的整个时期,美国都以大量物资供给了日本。七七侵华战争中,日本飞机就用美国的汽油和美国废铁制成炸弹,轰炸了中国和平的城市居民。
    十、准备新的侵略战争
上述美国扶助日本的种种作为,除了把日本变成美国独占资本的“亚洲工厂”之外,就是准备用日本作为新的侵略战争的基地。为着实现其独霸世界的扩张政策,美国帝国主义者正在东西两半球重建两个侵略的反动堡垒,一是德国,另一个就是日本。象他们在德国所作的一样,他们保存并准备扩大日本的战争工业,重建日本的武装,修建日本的军事基地,为的就是准备当他们发动其心目中的未来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日本人将穿起美国军装,与美军并肩作战”。(美众议员萧特语)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所任命的调查远东经济情况之所谓远东问题权威人士麦克格文,二月二十九日在其报告中指出:日本为今日美国在远东之同情心及思想之堡垒,若日本继续保持“合理之繁荣”,则当然为“对抗共产主义之堡垒”。最近美国国务院政策设计委员会主席凯南公然声称美国要“把日本建成反苏的工业和军事基地”(据三月二十二日美国新闻周刊)。这并不是新鲜的事情,早在日本投降还不过一年的时候,美国众院军事委员会考察团的六位委员,因“受麦克阿瑟麾下军人之影响”(美民主党议员萨巴斯语),便故意在东京发出了“第二珍珠港事变一触即发”的谣言,以为美国在太平洋重作军事准备的借口。接着不久,麦克阿瑟在九月二日纪念日本投降一周年的演说中,就叫嚣“目前亚洲各地已在进行中的西方民主主义及‘苏联帝国主义’的冲突,将直接引致亚洲新而公开的未宣布的战争”,并且暗示这种冲突在日本、中国、朝鲜、以及菲律宾、印尼、马来亚、新加坡、缅甸、越南、印度以及亚洲其他地方正在日益加剧,因而他特别提起注意“在此冲突中之日本战略地位”。
日本是变成美国反动派镇压东方各国民族民主运动和准备发动新的世界大战的先锋了。中国人民都记得,五十年来的经验,日本侵略战争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中国。美国帝国主义者目前即已有这种打算,就是武装并指挥日本军队到中国来参加中国内战,援助蒋介石,反对人民解放军,企图阻止中国人民革命战争的胜利。使中国继续保持为美国帝国主义的半殖民地状态,并从新成为日本帝国主义的半殖民地。正因为如此,美国帝国主义的反动的扶日政策,遭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强烈反对而把自己孤立起来;我国人民,在这个反对美国扶日政策的正义运动中,则站在世界人民的前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