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7月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恢复日寇侵略势力铁证如山
美帝重新武装日本
事实证明司徒及其中国辩士狡辩破产
【新华社山东二十九日电】与司徒雷登辈及其中国辩护士们的断言相反,美帝国主义仍在积极重新武装日本,恢复日本军国主义。据由青岛来山东解放区的一位新从日本返国,熟悉该国情况的专家谈:麦克阿瑟总部近已设置一类似过去日本军部之机构,简称为“ZEF”,借口组织警察,实则秘密担任征召、编训、与武装日本陆军的职务。现在以警察名义入伍的日人,规定服役期为五年,以营为单位进行训练,每营七百至九百人,预期一九四九年底将完成三百个营。东京日人传说,麦克阿瑟总部计划将来以此种武力建立若干美日混成旅,即每一旅由五个日本营及一个美国营组成,另附以若干专由美军担任的炮兵、战车及其他特种部队。该专家又称,“ZEF”还正在实行另一个重建日本军事基地的三年计划,企图在今后三年之内,重建日本各海军基地,并修建若干重轰炸机机场、军事仓库、兵营及适于军用之公路等。此类巨大军事仓库,已在东京一带及九州岛上建立。计划中之其他工作,亦正由美驻日军事当局强迫日本工人农民以及知识分子为其兴建。但闻日本一般人民对此并不如美国所希望的积极,九州与北海道的日人且经常进行怠工、罢工。日本工程师及技师亦有拒绝参加此类军事建筑计划者。
按:据上海“世界知识”十七卷十二期刊载“军国日本的复活”一文称:日本现有警察依官方数字为正规警察三万名,自治警察九万五千名,本年五月约增八千名,共十三万三千名,同时借口“应付暴动”,据说又要计划增加到三十万名。战前日本陆军常备军不过二十三万名。计划中的三十万名武装警察,即已相当于战前常备军警的总和。现在指挥日警的最高机构,为直辖首相之“国家保安委员会”,实为变相的陆军省。各地的“警管区”,则为变相的“军管区”,本年五月一日成立的警政大学,就是变相的陆军大学或士官学校。故日本陆军不久就要恢复到战前的兵额、装备和组织。又据本月初中国各界名流二百九十一人抗议美国扶植日本的声明称:前日本军事干部,现多变为警察或潜伏于军事编制的开拓团中。警察人数已由战前之六万五千,陆续扩充至十二万五千,实际据说已到三十万。枪支原本五人一支,现拟改为每人一支。芦田近又借口准备国家非常状态发生,将成立特别训练部队。这些材料,与上述某专家谈话可以互相印证补充。某专家所谈麦克阿瑟计划于一九四九年底完成三百个营的“警察”,其总人数届时约为二十一万至二十七万人,与这些材料中所称三十万人之数已相差不远。

蒋记中信局倾销日货
沪工商界提严重抗议
【新华社陕北二十九日电】据外国通讯社及天津大公报消息:上海蒋记中央信托局为攫取暴利,不顾民族工业的死活,近已自日本购得毛织品三十四万码。其第一批已于本月中旬开始标售。据悉,中信局现存日本呢绒总数量已超过上海华商毛织业的年产量,泸市呢纺毛织业及商业界为求自身生存,已于本月上旬及中旬相继向当局提出严重抗议,要求立即停止标售。华北学生反对美国扶日抢救民族危机联合会亦于本月十日发表抗议书,声援上海呢纺公会,反对“中信局”倾销日货。
【新华社陕北二十九日电】据五月十六日上海大公报讯:蒋记中信局又决定以二十一万吨开滦煤屑运往日本,该局已与由中信局、中国航运、益祥、中兴四轮船公司联合组成之“海外航务联营处”订立合同,由该处承运。另据中央社五月二日专电转引日本工商省数字证实:日本钢铁生产量在截至本年三月三十日为止之去年会计年度内,已较前年会计年度增加百分之七十四点五。中央社承认:“其主要原因为获得海南岛上等铁砂。”

六月物价风暴中
无锡爆发抢米潮
【新华社陕北二十九日电】向称中国四大米市之一的无锡,于二十五日爆发抢米风潮。据廿六日路透社及美联社沪电消息:米骚动系于是日晚当无锡米价暴涨至每担蒋币二千万元时发生,“骚动者逐家抢米,以致所有米店无一幸免”(路透社)。蒋政府当命令武装警察、宪兵实行血腥镇压,贫民二人被射击重伤;另有六十余人被捕,迄二十六日晨无锡所有米店仍紧关店门,棉花、布匹、棉纱的交易也告停顿。按:无锡为蒋区六月物价风暴中发生米骚动的第五个城市,前此骚动曾在武进、宁波、重庆、泰县相继发生。

赵寿山将军由前线回访延安
纵谈进军泾渭胜利原因
【新华社西北二十九日电】西北人民解放军副司令员赵寿山将军前由战地赴延安作任职以来的首次访问,已于最近返抵前线。赵将军对延安人民一面与灾荒斗争一面热烈支前的情况下,积极重建新延安的精神,极表敬佩。他指出延安的光复与我军向泾渭流域的大进军是密切关联的。关于这次泾渭作战,赵将军于叙述了我军歼敌近两万,克城十四座的胜利战果后,特别强调以下两点:其一是我军完全主动,有计划地调动了敌人。如我军一部围攻延安洛川,吸引了敌裴昌会兵团由豫西和陕东南向北增援,拥挤到咸榆公路南端;当我大踏步渡过泾河席卷渭河北岸时,裴敌又匆忙向西。敌人的部署完全被打乱,而我则不但完成了泾渭作战的预期任务,而且光复了延安和洛川,巩固了边区南部的关中及黄龙分区。赵将军笑着说:“胡宗南军队也要听彭副总司令的调动的”。另一点是大关中人民对我军的忠诚拥护爱戴。赵将军在列举了许多动人的事例以后说:“毛主席告诉我们:‘人心的向背才是决定胜利经常地起作用的因素’,这真是至理。这次泾渭作战及到延安参观人民的恢复建设,都使我们深深体会到人民力量的伟大。”

从缴获赖汝雄日记看到
宝鸡守敌毫无信心
【新华社西北廿九日电】西北解放军解放宝鸡之役,曾缴获蒋匪整七六师参谋长赖汝雄日记一册,从那个日记可以看到敌人对宝鸡防守毫无信心。四月十八日赖去见宝鸡警备司令刘某,刘对他吹牛说:“匪如来犯,当即率领所部到郊外联络地方武装去打游击。”整二十九军在宜川被歼时,赖正在南京中央训练团受训,日记中这样写着:“刘(戡)军长率二十七、九十两师增援宜川,三月一日被共军歼灭,军长及严(明)师长殉职,全国震动。余于三月二日往国防部询探真情,两日未曾入睡,对西北局面实觉惶恐之至也。”三月二十三日,胡宗南在西安召见他。宜川战役本来是胡宗南的责任,可是胡却推在死了的刘戡头上。赖日记中记胡宗南的话说:“清涧之役,我(胡自称)叫他(指刘戡)带两个师去解围,他不能猛烈果敢的攻击,迟了四个钟头,结果使七十六师吃了亏。这次宜川战役他已死了。我且不说这样大的战争我们一点奖罚都没有。当清涧、镇川堡(按指沙家店战役)两次战役后,我连检讨会都没有开。为什么不开呢?因为一开就要刘军长负责。”

开展群众性政治攻势
豫北蒋匪纷纷投诚
【太行讯】困守豫北安阳、焦作等孤立据点的蒋伪土顽,数月来在我群众性的政治进攻下,纷纷向我投诚,并带来不少机枪、步枪等武器,受到我民主政府的欢迎,这一段政攻中,我各地军民都执行了我党我军争取蒋伪广大士兵及下级军官的正确政策,宣传了“归来者不但不杀,家乡在解放区的,还分给一份土地,家不在解放区的,愿回者发给路费,携械归来者并给予奖励”等宽大政策。家在我邺县三区某村的蒋四十师一士兵,开头对我政策不大相信,经过秘密回村打探,如道果真如此,高兴的跑回原部,又串通了几个士兵,集体归来。护麦战中,博爱属将军据点内的士兵了解了我们的政策,纷纷传说:“共产党的政策更好了。”七天内即有九个土蒋士兵归来。家在我漳南楚旺庄的蒋军某连长,亦携带八百余粒子弹投奔我方。在争取瓦解敌军的方式上,各地创造了开展群众性政治进攻的经验,即是武装深入蒋顽心脏区,展开宣传,发动群众性的“叫夫索子”运动。某部与五分区漳南、邺县、汤阴等县,即是用上述办法对安阳孤城蒋伪展开政治攻势,从四月八日到二十五日半月中,即瓦解回一百八十三名蒋顽土兵。邺县二区某村就有四十一个蒋顽士兵被叫回乡。四区某村一个伪军的父亲听了土地法后,亲至安阳城叫他儿子回来。他儿子又争取了四个伪军一块归来。博爱黄屯村对归来的蒋军士兵×××热情安置,并分给二亩麦地。他兴奋的说:“我算是见到青天啦。”另外,蒋顽匪军士兵大批逃亡。伪安阳保安团刘寿山部,三百四十余人,六月上半月在我军胜利打击下,乘机逃跑者百余人。在蒋匪严密监视看管下的广大士兵,都盼着人民解放军早日解放他们。××城蒋伪士兵暗暗谈论:“要是解放军打来,那个鳖才不投降哩!”

辉县焦作等地逃亡户返乡
我政府妥为安置
【太行讯】自土地法大纲公布后,特别是端正各种政策以来,据辉县、修武等九个县统计,豫北逃亡蒋区者先后有一万五千三百六十四人还乡,并在我民主政府安置下先后转向生产与对敌斗争。淇县、邺县、辉县、焦作返回的四百七十三个逃亡户中,有地主富农五十五人。事先,各地均改正了区村干部与少数群众中不愿争取逃亡户返乡的左倾情绪,接着深入蒋区,结合武装出击,开展政攻,广泛宣传土地法大纲,宣传我各地补偿错斗中农与退还工商业,以及安置扫地出门的地主富农等具体事实,揭发敌人的欺骗宣传,所以从三月到五月,逃亡户还乡者日渐增多。他们并开展了五叫运动,秘密相互串通返乡。淇县二区南阳村逃亡户孙礼保得到安置后,积极去蒋区串通本村八家逃亡户返乡。该县马庄中农宋祥逃亡后,家里一口猪被区公所杀吃了;这次他回来后,区上赔偿他一口大肥猪。对一般逃亡归来者,我政府与人民均妥为安置,扶助其恢复与发展生产。各地先后召开逃亡户座谈会进行政策教育,进一步解除其怀疑与顾虑,安定其情绪。淇县六区有的村并召开联欢会(中、贫农),彼此谈心,进行慰问,很快消除了隔膜。汲县不少村发动群众性的安置,有些多得果实的群众自动退地补偿错斗逃亡户。该县三、四区返回的八十四户逃亡户,均已得到安置。淇县对错斗逃亡户订正了成份,做了补偿。新乡给错斗逃亡户均安置到相当于中农的土地。辉县规定给予错斗中贫农以参加农会、民兵、自卫队等各种权利,对地主富农亦适当调剂给土地、房屋,并用救济借贷等办法进行了安置。汲县贾庄村群众还以牲口等帮助返乡的六户逃亡户犁荒地六十八亩。政府并发给救济粮,解决其生产中的困难。当过伪保长的李庭科表示坚决改正过去错误,现正努力轧花搞生产,一天能赚一斗多米。淇县庞村逃亡户齐小群全家返回后,村政府调剂给他二十一亩地,让他参加互助组,变工耕种,并决定以贷款扶助买牲口。他激动的说:“两头(指我区与蒋占区)真是两个世界!”群众生活安定后,大家对敌斗争的积极性亦提高。淇县贯子村逃亡户李××为保卫其新建立的好光景,主动找到政府工作人员,要求参加武装,宣誓要在民主政府领导下与蒋匪干到底。

人民的天下大了
访问关内职工代表团
记者走进代表团宿舍的时候,首先会见了著名的劳动英雄赵占魁。他现在已经五十多岁了,但是还是那样的坚毅和强壮。在关内解放区,他的模范事迹职工们是人人皆知的。现在他是一个公营工厂的工会主任。在去年三月蒋匪魔瓜伸入延安后,他和全体职工会将他们的工厂数度转移,在极端困难的战争环境下坚持工作,有时部分工友武装起来,掩护另一部分工友进行工作,仍然能超过原定的生产任务。在谈到这次来哈的经过,他兴奋的说:“咱们的天下大了!人民的天下大了!这次我们走了万把里路,全是咱解放区,到处都有欢迎咱们的人,尤其是看到东北解放区广大的工业建设和强大而有组织的工人兄弟队伍,真高兴极了!这就是毛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伟大的胜利啊!”
其次,记者会见了张秋凤。他是个翻砂工人,抗日战争时期就在晋绥解放区,是晋绥有名的特等劳动英雄。无论过去和现在,他都能很好的团结工人和克服一切物质条件的困难而进行生产。他在提到西北工人和环境作艰苦斗争时说:“西北工人一方面紧张生产支援战争,一方面还在和荒旱作不断的斗争。工友们在今年普遍的利用工余开荒种地,单是我所在的那个工厂就种了八十垧地。”当他谈到东北工业的迅速恢复和新建设的迅速开展,以及工人生产热情不断提高的时候,呈现着一种说不出的兴奋和愉快,不时的露出胜利者的微笑说:“这是毛主席的领导和劳动弟兄们努力的结果。”
晋察冀的代表劳动英雄杨万宏、耿希林等在谈进入东北解放区的印象时说:“一进入东北解放区,就感觉到东北的工友是组织起来了,一切工厂和铁路都显得有组织,有计划,有秩序。比如我们坐的火车,准时开出,准时到达,一分也不差。工会组织很普遍,职员知识分子也都参加了工会。工友们学习情绪很高,他们有内容充实的壁报,完善的工人俱乐部,定时的生产品展览,每样活动都说明了工人在技术和政治上的不断进步,在工厂里,到处可以看到工人们在那儿起劲生产。我们在某地一个工厂里,看到一架二号机在哗哗的开动着,一个工友告诉我们:“这是美国人都认为修不好的,可是经过了我们的手,现在它动起来了。”东北工人政治觉悟的提高,还表现在立功运动和劳模运动上。每个人都订了严密的增产立功计划,每个人都对劳动英雄表示着极端的敬爱,这使我们很感动。在某地,工友们听说赵占魁来了,都围了上去,十几岁的小女工们都上前握手。我们每到一处,都有许多的工人弟兄们来热烈的欢迎我们,向我们招手欢呼,充分表现了工人阶级的友爱和团结。”
四十八岁的华东职工代表团团长张福林,是枣庄二十多年的矿工,现在是山东省工会的副主任兼鲁南工会主任。魁梧的身材,黝黑的面孔,真是典型的山东健儿。他跟记者畅谈了敌我在枣庄三进三出长期残酷斗争中该区工人的英勇事迹,从拆铁路,破坏层层电网,替我军带路,到组织拥有××××名的工人纠察队,镇压特务,保护矿井,配合主力追剿匪伪王继美等等。华中代表谢浩荣在追述粟裕将军部队七战七捷的光荣战绩中,描绘了如皋工人纠察队在主力撤离后英勇捍卫如皋人民的英勇事迹。当话题转到对东北解放区的观感时,华东的代表们都盛赞东北解放区工业的迅速开展。如某地纺织厂在军进驻时,只有一万五千破烂锭子,三个月后,不仅全部修复,且增加到两万个锭子。代表们对于铁路员工百倍努力的抢修铁路桥梁,连旧历年假都不休息的工作精神,一致表示钦佩。
             【新华社东北二十八日电】

北宁线见闻
林间
     (一)边缘区民兵
十二日夜半,月亮快西沉了。我们部队从冀东山地走出,刚刚到山边的一个小庄子,就听到几声枪响,接着是一颗手榴弹的爆炸声,大家几乎不约而同的小声说:“准是特务捣鬼。他妈的!”队伍没有停止下来,绕着一些凸地和水池慢慢的前进。二十分钟后,终于走进了一个村子。这村子静极了,没有一个老百姓出来。我们被分配的一家院子门口,是一扇柴草扎成的栅栏挡着。于是大家走进去,叫醒了主人,用手电四处照,看能誊几间房子。后来找好两间房子就睡了。但,谁也忘记告诉老百姓,我们是人民解放军。第二天,我们还抱着昨夜的疑虑。我问房东:“你们这里是不是敌占区?”她瞧了我一眼说:“敌占区?我们这里是解放区的边边!”对于这个年轻的妇女来说,我的话似乎是诬蔑了她和她的全村。这时太阳刚刚出来,进攻丰润城的炮声已在轰隆轰隆的响了。后来我才知道:由于部队的奇袭动作,没有一个人知道来的是解放军。放哨的民兵,以为是蒋匪,于是就鸣了枪,结果四近的青壮年都跑了,一个村干部跑到一座院子,见四外都是车队,他急了,后来他听见村边上一个声音说:“别踏坏老乡的庄稼!”他这才醒悟了:“这会不是自己的军队么?”我们院里一位大娘,笑着向我说:“她们要我出来,看看帽子是正戴还是歪戴,“壮丁队”和地方土顽的帽子都偏戴着,扣在头顶上的。可是,你们用“电棒”一打,我就什么也看不清了。怎么你们不说一声呢?吓的他们一气跑出村外十多里地。”我说:“民兵不是开枪了么,怎么不打呢?”她笑着说:“他们几个人顶什么事,只能给我们个讯。”屋子里几个青年都笑了。其实,这些民兵是曾做过英勇的防卫的。他们在通(州)唐(山)公路上,曾经缴获了蒋匪十一辆汽车;在东马庄,打落了敌人一架飞机;用爆破击退了四五百蒋匪地方土顽的进犯。著名的民兵英雄刘勇,曾率领一个排,打垮蒋军一个排的进攻。这都不过是不久以前的事。就在这天下午,我们房东,一家子“八路军”都回来了。一个是在村里当干部,一个是穿着灰军装的,在军区工作,因为有病,半个月前才回家休养的;一个是在地方兵团当战士的,当天从崔马庄押送俘虏回来,顺便来看家,这一家人,都非常亲切和霭。他们为打倒蒋介石匪帮,走向了革命的大家庭。
    (二)人民的骄傲
一个小村的劳动人民告诉我们,虽说这儿是平原,但却是老解放区。全村只有一个“大肚皮”(反动地主)逃了出去,工作从来不落人后。他们大谈其抗日战争时代发生的无数轶事,说李运昌将军每年都要到他们村召开一次会讲话。又一回,我路过一个小村,在村外柳荫下歇下来喝水,和两个农民随便聊天,我问起参军情形,他们说:全村有十几家军属。我问有没有参加“中央军”的,他们回答说:“没有”。我又问有没有参加“大肚皮”的,他们说:“那更没有”。表情骄傲和矜持。我又问:“你们这是老区还是半老区呢?”他不加考虑就回答说:“老解放区”。“多老了?”我笑着发问。“有二十多年”。我领悟了这句话是丝毫也没有夸大的。我们的劳动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和蒋介石统治集团的血的斗争。这些,在他们是引以为光荣和骄傲的,历史是要为在人民的翻身史上。

在我民主政府协助下
献县外籍修女赴津返国
离境时函谢民主政府
【新华社华北二十九日电】河北中部献县城附近张家庄天主堂宝血会十一名外籍修女,内包括该会修道院院长冉茹利亚氏(加籍),在当地民主政府协助下于六月十二日由献县首途赴天津返国。十一名中国籍修女偕行。全体修女二十二人已于十八日平安抵津。本社记者于他们行前,曾走访冉茹利亚。冉氏及众修女对政府平日之关怀,及此次协助返国至为感激,曾于六月十一日做大弥撒为民主政府祈祷祝福。当记者询及撤离原因时,冉氏说:“这是加拿大宝血总会的命令,我们都不愿意走;但是本会修女是顺从的,长上的命令只能服从。”据冉氏称:她接获五月三日由美驻平领事馆转来的宝血总会的撤离指示后,曾由韩受天、张洪起两修士携函赴津报告解放区民主政府对她们的保护情形,表示不愿撤离。该两修士携回英、美驻津领事五月廿四日公函及备忘录,重申宝血总会长令美、英、加籍修女由献县撤至北平或天津的命令。该会始决定暂撤至天津待命。在谈到此次撤离感想时,冉氏表示对解放区甚为留恋,她说:“我们都不愿意走。我们到了中国,我们爱中国。可是长上的命令总得服从。”最后,冉氏说:“我们没有别的,只有为民主政府祈祷祝福。”按美国驻北平总领事曾来函通知该天主堂宝血会十二名外籍修女返国,其中英籍修女何多洛德(教名圣马利亚)一名,据冉茹利亚称已于去年三月十三日病逝。故此次离境之外籍修女只十一人。
【新华社华北廿九日电】由献县赴津返国的十一名宝血会外籍修女,及偕行的十一名该会中国修女,于十六日晨离解放区边境。她们在与我政府所派之护送人员作别时,特致函献县民主政府表示感谢。原信称:“亲爱的先生们:我们正开始水路行程之第三日。在贵代表离开我们之前,愿再度向你们表示对于帮助及保护我们之衷心感谢。贵代表思虑周到,凡能便利旅行之事,无一不做到。我们的感激非言词所能表达。旅程迄今均属绝佳。全体安好,甚且对行程极感愉快。我们虽远离献县,但在每日祈祷中,将永远不忘记你们。仅再度表示我们虔诚而深刻的感激。宝血会全体修女们。一九四八年六月十六日。”按该修女等系于十二日乘民主政府所派之汽车由献县至泊头,当日到达。十四日在泊头搭运河船,于十八日抵津。她们于十六日离开解放区边境时,曾签字于安全离境之证件上,并曾分别致函献县天主堂耶稣会院长崔步云神甫和该堂籍志逊(法人)神父,报告旅途平安。按合众社北平十七日电,曾发表所谓北平天主教教会发言人的谈话来污蔑中共,说解放区民主政府曾经如何地扣留并虐待这些修女,她们的旅途书信乃是对于这些污蔑的最好答复。美联社天津十九日电亦称:到天津后的修女们向记者证实,共产党虐待他们的谣言不是事实。

美苏友谊协会全国委会
要求主动与苏谈判
【新华社陕北二十九日电】据塔斯社纽约二十五日电,美苏友谊协会全国委员会于六月二十三日发起一项运动,旨在动员美国舆论要求杜鲁门与国务院主动与苏联谈判,以期“解决苏美两国间一切悬而未决的问题,从而保证世界的和平与安宁”。数日前,该协会曾向报界发表美国名流百余人签字的宣言一件,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冷战,并立即筹划与苏联代表开会的规模、时间与地点,以和平解决我们(按指美苏)之间的分歧。”宣言引证斯大林与华莱士关于苏美分歧可能和平解决之声明,敦促美国政府抓紧此一机会以保证和平。宣言指出,此种行动“将赢得全世界千百万厌倦战争的人们感谢,并将获得美国人民的全力支持。”签名于宣言者有前明尼苏达州州长宾生,纽约市议员康诺利,美籍犹太人大会主席伯尔,作家费斯特、劳逊、拉蒙特,产联海员工会总书记史密斯,产联交通工人工会主席塞利等人。

华沙外长会议结束
法国民议会通过“伦敦协定”法共坚持人民立场投反对票
【新华社陕北二十八日电】塔斯社报导:苏联、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捷克、南斯拉夫、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八国之外长会议,已于六月二十四日结束。二十四日的会议,上午由苏外长莫洛托夫主席,下午由罗外长波克主席。会议拟订了会议关于伦敦六国会议对德决定的声明。
【新华社陕北二十九日电】巴黎消息:法国国民议会于本月十六日深夜以二九七票对二八九票的八票之差,通过了伦敦六国协定。在这次外交辩论中,法国共产党国会议员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根本反对这一违背法国民族利益的协定。当本月九日国会外委会讨论此一问题时,法共即提出议案,要求根本否决伦敦协定。十日,法共政治局发表公报,授权法共议员对“伦敦协定”投反对票。法共议会党团发表之声明指出:“伦敦会议的建议是不能接受的,因为它将助长西德反动侵略力量的再起,它将否定法国安全的真正保障与合法的赔偿要求。”声明又强调指出,“伦敦协定是法国背离它传统上的盟友——苏联与中欧、东欧国家之逻辑的结果,是不断牺牲民族利益以投合美国百万富翁的扩张与侵略计划和少数特权集团反动图谋的结果。”
在论及法国议会之通过伦敦协定时,苏联真理报评论员于二十日指出:“伦敦决定虽然在法国国会正式通过了,但它是不会得到法国人民批准的。法国国会的表决结果,预告了法国国内的政治斗争将更加紧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