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6月1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人民解放军发表四月份战绩
 我军歼匪十万
 解放与收复县城五十九座
缴各种炮六百多门 机关枪三千七百挺
【新华社陕北八日电】人民解放军总部顷发表四月份战绩如下:
(一)歼敌营以上正规军(北线未整编的军师,照南线已整编的师旅计算)一个军部(整编九六军军部兼整编四五师师部)、一个师部(整编七十六师师部)、两个整旅(整编四五师二一二旅、整编五六师新一七旅)、八个整团、四个整营。以上除一个军部(兼师部)、一个师部外,折合五个旅,连同营以下被消灭兵力计算,共消灭敌正规军四万七千零五十人。内毙伤一万零九百三十人,俘二万六千一百二十人,另起义一百八十人,总计四万七千二百三十人。
(二)歼敌营以上非正规军四个整旅(山东保安第六旅、第八旅、第三师、第八区人民自卫总队)、五个整团、二十六个整营。以上折合二十三个团,又二个营。连同营以下被消灭兵力计算,共消灭敌非正规军五万三千八百五十人。内毙伤二万三千六百八十人,俘三万零一百七十人,另起义一千七百八十人,总计五万五千六百三十人。
(三)以上两项合计,共歼营以上敌军一个军部(兼师部)、一个师部、六个整旅、十三个整团、三十个整营。共消灭敌军兵力十万零九百人,内毙伤四万四千六百一十人,俘五万六千二百九十人,另起义一千九百六十人,总计十万零二千八百六十人。
(四)俘敌将级军官十三名,内正规军将级军官八名,即:整编九六军中将军长兼四五师师长陈金城,该军少将参谋长兼四五师参谋长李友尚,少将副参谋长兼政工处长、兼四五师副参谋长万壑涛,整编四五师二一二旅少将副旅长杨建,整编第八军少将新闻处长周军凯,整编五六师新一七旅少将代旅长李辰熙,整编七六师中将师长徐保(被俘后因伤重毙命),整编二○三师一旅三团少将团长雷夏电(俘后逃跑);非正规军将级军官五名,即:陕西@县少将指挥官赵璋,陕西七区专员兼少将保安司令乔维森,绥远伊克昭盟警备第一区少将司令、兼伪蒙警备师师长奇涌泉,伪蒙警备师少将兼参谋长陈友名,山东保八区少将保安副司令兼第八区人民自卫总队长屈宴宾,俘蒋匪专员三名,即:察北昭乌专员、兼救民先锋队队长刘铁符,副专员刘雅轩,副专员兼保安副司令张旅岐;俘蒋匪县长十名,即:陕西@邑县长金炳嘉,永寿县县长李白连,甘泉县长陈文博,@县县长谷笃生,白河县县长(姓名待补),@县县长薛滨海,察哈尔多伦县长王家德,海南岛乐东县长王衍祚,感恩县长叶崇峻,湖北郧西县长(姓名待补),俘蒋匪市长一名,即:辽宁沈阳市长金镇;毙敌非正规军将级军官二名,即:山东第八区专员、兼八区少将保安司令及保安第八旅司令官张天佐,八区少将副司令、兼保八旅副司令官张髯农;毙匪县长一名,即:×××(电码不明)县长兼自卫总队长黄海容。
(五)缴获步马枪三万四千四百三十二支,短枪二千五百三十八支,战防枪一支,轻机枪一千九百三十四挺,重机枪三百零四挺,手提冲锋机枪一千四百九十五挺,高射机枪一挺,迫击炮一百四十九门,六○炮二百二十三门,小炮一百五十一门,山炮三十四门,野炮十二门,火箭炮二十三门,战防炮一门,步兵炮九门,榴弹炮五门,其他炮一门,掷弹筒二百二十八个,枪榴筒七百七十六个,火焰喷射器八具,探照灯十二具,刺刀一千五百六十六把,各式子弹六百九十八万三千一百七十三发,各式炮弹十九万零一百六十四发,手榴弹十四万六千一百七十五个,炸药五十斤又六箱。缴汽车一百七十七辆,毁汽车一辆,缴坦克七辆,缴火车头十四个、毁火车头四个,缴火车厢二百节,毁火车五列,装甲火车一列,缴运输舰一艘,缴飞机七架,击落飞机四架,缴电台七十七部,报话机三十部,电话机五百九十七部(内总机十七部),战马及骡马二千九百三十一匹,电线十一万二千三百一十二斤,电池二百箱又二十三筒,汽油七百九十七桶,军粮一千零三万零一百四十斤,大车二百五十五辆,自行车十辆,医药六百箱。
(六)解放与收复县城五十九座,敌占我县城三十七座,得失相抵,我得二十二座。

平津保地区我军横扫蒋伪
 四个半月歼匪两千八
 粉碎了蒋匪面的控制
【新华社晋察冀八日电】分社记者综述大清河北四个半月来的敌我斗争形势称:大清河北平津保三角地区,经我军民顽强斗争,目前已彻底粉碎了敌人“面的控制”的计划,津西及雄县、霸县广大地区,都为我控制,王匪凤岗部则被压缩于少数孤立据点中。一月至五月中旬,仅我地方武装与民兵,即歼匪二千八百四十三名。一月来,敌经常以三个军以上的兵力,分驻于平汉、北宁、津浦线上,并结合土蒋王凤岗部,向我腹心地区疯狂“清剿”,但均为我粉碎。一月中旬,我华北解放军一部,主动出击,横扫大清河北,三天中收复雄县、霸县、咎岗、板桥窝、开口等城镇,摧毁雄霸间毛尔湾至南孟碉堡线,歼敌四百余,王匪率部远逃至新城、白沟河一带。与此同时,我地方武装,也摧毁了平大公路上大沙垡至南孟一线碉堡十三座。二月初,敌又以九二军、十六军各一部及王匪全部共十六个团的兵力,向腹地“扫荡”,疯狂烧杀奸淫掳掠,仅龙湾一村,一次被抢粮百余大车,不到百户的咎王庄,被拆毁房屋三百八十八间,雄县西侯留村,被杀农民三百余人,王匪在安次地区,竟施放毒气,企图造成所谓“无人区”。但我英勇的地方武装与民兵,仍以机动战术,坚持大清河北,大兴地方武装,曾粉碎了傅匪八个团的围攻,津武(天津、武清各一部之新设县)某数村民兵,亦曾以连环村落战,粉碎了王匪一千五百人的合围,某村民兵英勇击退了王匪亲自指挥的两个营整天的进攻,毙匪五十一人,民兵无一伤亡。某村被王匪驻剿八天,四十丈长的地道被破坏十处,但该村民兵在队长韩殿英率领下,在地道中坚持八天八夜,以五粒子弹毙匪三名,终于安全转移。同时我地方武装则向敌薄弱地区主动出击,摧毁霸县中亭河一线碉堡十四座,仅二月三日至二十七日,各地方武装即歼敌五百余。至四月初,敌进攻乃告完全粉碎。此后我解放军一部配合察南我军胜利攻势,于四月一日向大清河北出击,直捣王匪老巢雄县之板家窝铺,新城之泗庄等据点,全部摧毁雄板公路,开(口)咎(岗)公路泗(庄)小(庄)公路碉堡线,我地方武装亦纷纷出击,歼匪四百余人,把王匪起家的十四团打得七零八落,并扫清了独流、韩村等九处伪大乡公所。至五月中旬,大清河北广大地区,包括雄县城、霸县城、新镇城、及咎岗等重镇,均为我完全控制,王匪已被压缩于新城、固安、永清、安次、胜芳(按:胜芳市已于五月三十一日被我收复)及板家窝、王庆坨等孤立据点。四个半月来,总计我地方武装与民兵,共作战四三一次,歼王匪十七团团长翟宗洲,十六团副团长牛步云以下二八四三名。缴轻机枪四一挺、六○炮一门、长短枪八二七支。拔除敌碉堡及伪大乡九七处,毁碉堡一九八座。在我连续打击下,敌军士气日趋低落,投我者逐月增加。投诚者一月份为六三名,四月即增至二○九名,五月仅前十天即达二三五名,前后投我者共七一三名。如五月七日,王匪十五团突击队一个班,在班长李车海率领下,击毙突击队队长梅世勋后,携械投诚。

解放军胜利攻势影响下
 山东蒋军纷纷投诚
【新华社华东八日电】山东济南临沂及津浦沿线国民党军士兵,在解放军胜利攻势影响下,逃亡日多,尤以新兵为甚。半月来,逃至邹县、费县、峄县解放区者,有一百余人,现已被遣送回家安置。据自济南逃出之国民党军整二师二一三旅第二团运输连李良志等七人说:该团原有一千七百多人,新兵过半,现因逃亡只剩七百余人。该旅另团从博山抓来的四百多新兵,闻家乡解放后,大部逃亡回家。自万德津浦线济南泰安间逃出之国民党军整四五师二一一旅(去年十月胶东胶河战役被歼后重建)士兵杜兴全等说:“自潍县解放,师长陈金城被俘后,我们那个连就跑了二十多个”。临沂国民党军整八三师十九旅五七团十六名士兵,上月十二日,也集体逃来解放区。

汾西人民机智捉俘虏
 临汾逃敌四百就擒
 内有蒋阎匪团长等数名
【新华社晋绥八日电】晋西南汾西县各村农民,半月来已俘获由临汾逃出的残敌四百余人。其中并查出曾任阎军六十九师师长的赵向斗、补训三团团长田向成,蒋军三十旅八十八团团长宋宗武等高级军官数名。宋宗武是该县河底村农民陈茂堂俘获的。陈在耕地时,适遇民兵正追捕宋,陈即由田中跃出,将宋抱住。五月二十二日晚,溃敌九人窜入石领村,抓走乡民齐永清向灵石方向带路,因为齐永清诚恳的给他解释了解放区对俘虏的宽大政策,他们就改变主意,要求齐永清带他们找民主政府交枪投诚,他们连声赞叹:“解放区老百姓真好,真好”!桑元村一牧童,曾见一形迹可疑的人在山上打柴,就喊道:“看你一定是个顽军,快缴枪吧!要不,我就喊民兵来捉你”。那个伪装打柴的溃兵,就规规矩矩的把一支美式机枪交给牧童,并随着牧童到村公所投诚。五月二十七日晚,一溃兵突至薛家垣农民王有清家,强迫王有清做饭给他吃,王见溃敌饥饿疲备,就趁敌吃饭时,猛然夺下他的手枪,将他俘获。
【新华社晋绥七日电】临汾解放后,困守晋中各县的阎匪军,惊慌万状。因惧怕解放军的进攻,各县守敌,已强令将县城周围五里路以内、各公路两侧及各据点附近尚未成熟的麦子,一律割掉。各地民众对于阎匪之“坚壁清野”命令,有组织的进行反抗。平遥之敌,强迫各村大车牲畜全部集中,城内村民多设法抵抗躲藏,阎匪到封岳村时,忌恨该村村民逃避,遂将村中房捣毁,并搜捕残杀老幼妇孺多人。

豫西夏麦丰收
【新华社豫陕鄂七日电】豫西夏麦丰收,农民开始收割。今春雨水调匀,豫西广大夏田麦苗,极为旺盛,芒种前又下了一场大雨,加速了麦子的成熟。军区和行署已通令各地,全力保卫和帮助老百姓收麦。据老农谈,今年的麦子,比过去几年长得都好,麦秸稠密,麦穗长大,麦粒饱满,据估计,平均每亩可收二百斤左右(五斗),山地每亩可收一百二十斤(约三斗)。

苏联减少芬兰赔款
 芬兰欢庆两国互助条约
【新华社陕北八日电】塔斯社赫尔辛基讯:芬总理皮可拉于三日在芬苏友好协会组织的庆祝苏芬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交换批准书大会上,向群众宣布苏联决定自七月一日起,减少芬兰战争赔偿未支付部分百分之五十,苏联并允在很有利的条件下,贷与芬兰五百万美元。这两个消息的宣布,激起了全场暴风雨似的欢呼。早在上月十九日,芬兰内阁三共产党部长莱诺(其时尚未去职),詹体宁、穆特即曾联名致函芬政府,要求政府商请苏联政府减少芬兰对苏赔偿,以减轻因对英国出口货物跌价而造成的经济困难。这一建议已获得芬政府通过。讨论及未来大选问题时,皮可拉指责竞选中发生的不良现象,例如社会民主党与农民党反对他们与人民民主联盟的三党合作协定,而这一协定是全体芬兰人民的真正纲领,这个纲领至今仍属重要。芬苏友好协会主席基尔皮演说称:自从战争结束以来,批准苏芬互助条约这一天,是芬兰人民最伟大的节日。基氏代表协会向斯大林元帅与苏联人民的友好态度致谢。会议在经久不息的欢呼声中结束。为了迅速传播上述消息,芬兰各报且纷纷刊出号外,各地人民闻讯后,均极欢欣。

挺进沙市东南长江北岸
 江汉地武歼敌千五百
 鄂北我军收复枣阳城
【新华社中原八日电】我江汉某分区地方武装一部,于沙市东南长江北岸之普济观地区,歼敌一个整团又一个营,共毙伤俘敌一千五百余名。上月二十六日,我开始向普济观守敌二八师的后调旅——一九二旅第一团(缺一个营)发动攻击,至三十日下午,将该敌全部歼灭。当我团歼普济观守敌时,该旅二团、三团各以一个营由三团团长率领,自监利大马河前往增援,中途被我阻击于普济观东南地区,经两小时激战,全歼该敌。以上共歼敌一九二旅一团(缺一个营)及二团、三团各一个营,俘敌一团团长徐承轩、二团副团长黄灿、三营营长黄光复等以下官兵一千二百十七名,毙伤二团二营营长徐师岳以下三百余名。缴获迫击炮六门、六○炮九门、掷弹筒八个、重机枪十二挺、轻机枪五十四挺、步马枪五百七十余支、手枪三十七支、各种炮弹二百七十发、子弹六万零七百余发、炸弹九百余个、及其他军用物资一部。
【新华社中原前线八日电】江汉军区解放军一部,本月一日收复枣阳城,守敌弃城逃窜。

苏颁发大批斯大林奖金
 百二十件卓越发明受奖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塔斯社讯:苏联部长会议于二日下令对一九四七年内卓越的发明与生产方法的基本改进,授予斯大林奖金,得奖的个人或集体的发明或合理化建议达一百二十一件。计一等奖十件,每件奖金十五万卢布;二等奖二十七件,每件奖金十万卢布;三等奖八十四件,每件奖金五万卢布。授奖名单,生动地说明了苏联科学家、工程师、技师与工人们创造思想所涉及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之极端多样性,荣膺一等奖金的人们中,包括以伊格纳托夫为首的大批工程师,他们设计了排除顿尼兹矿坑积水的方法,因此使惨遭德国侵略者严重破坏的顿尼兹盆地,得以迅速重建。此外还有在卡斯雅诺夫教授指导下,设计了适用于直流电的大电力机的大批技师们,以及设计了各种新型飞机的工程师括可福列夫等。发明恢复被损伤的食道的外科手术的尤丁教授等等。在荣膺二三等奖的人们中,有农业与畜牧方面的选种专家,新式机器的设计家,化学工程家,建筑家,地质勘察家,医生新式人造四肢的发明者以及组织了斯达哈诺夫运动的监工等等。所有的发明与改进,都大大提高了苏维埃人民的劳动生产率,增强了苏联的经济与国防力量。

柏林苏军占领区
 工人增加工资
【新华社陕北八日电】合众社柏林讯:此间苏军机关报“每日评论”于四日报导:柏林苏军司令柯提柯夫发布命令,在柏林苏占区中实行增资百分之二十五及同工同酬。命令规定柏林苏占区十五万工人,每日应得免费热食一顿。住在地下室及废墟中的雇员及工人,在今年十月十一日以前,必须有较好的房屋居住。按增进德国工人福利之类似措施,在德境苏占区其他地区已早于去年十月开始实施,柏林苏占区中完成生产任务的大部分工人,亦早享有上述福利。

英贸易大臣将赴苏
 重开英苏商务谈判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伦敦消息:英阁贸易大臣威尔逊即将率领代表团赴苏,继续两国之商务谈判。按照英苏贸易日程(去年十二月签订)之规定,在协定实行五个月后,两国政府应互派代表检讨付款情况,并拟订运货之平衡计划。威氏于一日告下院称:他已将上项意见向苏驻英大使提出,并建议于本周内会议一次,以讨论他去莫斯科之应行准备事项。又悉:伦敦“星报”于上月底撰文论及苏贸易关系时指出:“今天的需要,要求扩展英苏贸易至远超过战前的规模,细小而逐渐的发展,将不能满足一九四九年的要求”。

联合国苏代表葛罗米柯
 斥英对巴勒斯坦阴谋
美两面态度实与英狼狈为奸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纽约讯:苏联驻联合国代表葛罗米柯于上月二十九日在安理会上严词斥责英国在巴勒斯坦的阴谋,并指出美国与英国在实际上狼狈为奸。在当日的安理会上,苏联所提援用联合国宪章,强制阿犹双方停战的建议被否决后,偏袒阿剌伯国家的英国提案,便提付表决,该案经美法形式上的“修正”,终获通过。此案中心内容,即“下令阿剌伯与犹太双方于六月一日标准时间下午十一时起,在巴勒斯坦停战四星期、停战期间禁止一切军火与壮丁运往以色列与七阿剌伯国家”。葛罗米柯在其表决前的演说中,痛斥英国提案为不合法。因为它违反联大分治的决定,并将增加巴境的流血。葛氏指出:英国提案的目的,仅在以此束缚以色列国,让阿剌伯国家放手进行进一步的侵略。英国是在向阿剌伯国家讨好,以求增进它在中东的帝国主义利益。英国只是“披了羊皮的狼”,它反对阿剌伯人民的利益,反对他们的独立。另一方面,葛氏同时宣称:“苏联始终不渝地支持阿剌伯民族争取不受外国干涉的真正独立的合法愿望”。
美国在这次会议中,再度采取了两面态度与无原则立场,虽然美国同意苏联建议的大部分,而且前一天还在谴责阿剌伯国家侵略巴勒斯坦,但它不仅没有投票赞成苏联所提“明白宣布拒绝安理会二十二日停战令的是阿剌伯国家”这一个补充案,而且当哥伦比亚提出英国提案中的停战期限应予取消时,它甚至公然附和英国而予以反对。同时美国还串通法国,提出了一连串的修正企图,为英国提案加上一个假面具。美国代表奥斯汀提议禁运军火与壮丁至巴勒斯坦,应扩大至七个阿剌伯国家,这一建议实际上对阿剌伯国家有利无害,因为它们业已积存了大量战争物资和装备,这只是企图为保持美国片面禁运军火至以色列寻找借口。葛氏斥责奥斯汀的修正案只是空无一物的丑态,而关于扩大禁运的这一节,尤其是“最要不得”。

新时代杂志抨击美帝“冷战”政策
 阻碍着美苏关系改善
【新华社陕北八日电】塔斯社讯:新时代杂志顷发表题为“阻碍美苏分歧和平解决之症结所在”的社论。社论首称:苏美关系仍是普遍注意的焦点,这并不奇怪,因为解决目前国际关系的紧张形势,有赖于美苏分歧之和平解决,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关于苏美关系的声明,仍旧是各方积极评论和讨论之题目的原因。社论继称:美国政府一方面经常表示愿望和平,但却故意避免足以达成有效协议的每一实际步骤。各国对美国官方人士对苏联声明反应的失望和不信任,是可以理解的,甚至在美国也流传着一种信念,即“关门”政策不是强大而是软弱、混乱和动荡不定的象征。国务院的“五月演习”,甚至激起那些充当美国统治集团代言人报纸的严厉批评,那些与人民民主愿望无关的政治家,也不得不承认这些演习是极端笨拙的,并且有助于在群众面前暴露美国现行政策的真正性质。但是,重要的还不在于华盛顿外交的笨拙和错误,重要的是在于美国政客们对苏联、新民主国家及全世界一切民主势力宣布的“冷战”的真正目的。在论及这种“冷战”的目的时,社论指出“美国独占资本家已经从国际关系的紧张形势中,取得了利润,他们正在把战争心理和反共狂转变为金元,他们正从扩大原子敲诈及另一次战争的准备中,获得数十亿元的超额利润。人们不能对下述事实熟视无睹,即中国、希腊和巴勒斯坦已经因为他们的自私和短视的政策而在流血。社论末称:全世界的老百姓都不愿成为美国独占家及其欧洲代理人的欲望的牺牲品,因此为持久和平之首要障碍的美国侵略政策,激起了人们的厌恶。有思想的美国人,不能不看到华盛顿的现行政策,不仅引起了群众中的不安,而且引起了日益增长的猜忌,连欧洲的统治集团也日益了解华盛顿的“冷战”政策,对他们不会有好处,而且会有很多严重的后果。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塔斯社纽约二日讯:美“国际经济同盟公民会议”会员、著名经济学家与法学家二十二人,顷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一信,敦促改善美苏间的贸易关系,因为“美苏贸易之扩大,能够大大帮助紧张局势的缓和,并对全体人民所期望的和平有所裨益。”该信强调称:“并无正当理由,说明美苏为何不应在贸易上合作。”“让我们通过国际贸易组织互惠贸易协定,及废除对苏联与其邻国贸易上的歧视与限制,来鼓励世界贸易及增进互相间的谅解。”签名信上者有该会主席宾克、贺查德、霍加特等人。

英议员齐里亚库斯指出
 美经济危机不可免
【新华社陕北六日电】塔斯社讯:匈牙利记者最近访问英国会议员齐里亚库斯。在论及美帝的困难时,齐氏告记者称:“美国政府认为马歇尔计划是不足以避免美国危机的,假如美国不能与苏及新民主主义国家贸易,则美国的经济灾难将是不可避免的。美国致苏联照会中所说:选举将不会影响美国政策的话,并非事实。主要的问题恰恰在这方面,美国今日的统治者企图以这一声明减少华莱士获胜的机会,并企图证明他们和华莱士一样是力争和平的。自然,这是他们自己的‘和平’,这‘和平’的果实将由华尔街去收获。”论及苏联的和平政策时,齐氏指出:“当苏联同意谈判时,它就履行了所有爱好和平国家应负的责任,这样,苏联再一次证明了它对和平的不屈不挠的志愿。我们甚至无法想象,苏联此举争取了多少对和平事业的新的支持者。”齐氏又论及英美关系,他说:美国政府所将采取的步骤,甚至都不通知英国一下,这是不会使任何人吃惊的。英国的意见曾经无数次的被忽视,它一贯地被迫在无可奈何中想办法。由于英国把自己锁在美国的钱袋上,它已最后丧失了独立。

意国工潮强大
 取得初步增资胜利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意大利工人阶级于五月下旬开始增资斗争,并已取得初步胜利。合众社罗马讯:五月二十七日,意北隆巴第省之克莱蒙纳城三万纸厂工人与职员,首起罢工,并在厂方无理拒绝后,占领了工厂。次日,该省十万农业工人宣布罢工。意南勒西城植烟农场及制烟工厂工人数万人,亦于二十八日爆发罢工,要求提高工资。三十一日,波伦亚又有七万六千余人罢工,其中隆巴第省十万农业工人的罢工,已于二十九日夜取得了增资的胜利。
【新华社陕北八日电】意北政治性罢工运动日见扩大。据合众社讯:意大利第二工业中心波伦亚地区,于四日宣布总罢工,抗议四个工会领袖被捕及禁止群众示威的反动警察法。波伦亚地区印刷工人已停止印报,并禁止报贩卖报,只有意共之“拉(点)洛塔”报例外。波伦亚地区农业工人,要求增资的罢工仍在继续。米兰波伦亚之间,克里蒙纳地区的农业工人,亦宣布罢工,地主的牲口已无人喂,牛奶已无人挤。罢工纠察队,封锁了交通。整个区域,充满了战斗气氛。农业工人十四人,在反抗警察雇用工贼破坏罢工秩序时,被击受伤。又讯:撒丁岛与西西里岛亦在酝酿罢工。

华盛顿举行反蒙特法大示威
 三千群众包围白宫
要求取消这个法西斯法案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华盛顿讯:在“向华盛顿进军”的口号下,美国各进步团体领袖及代表六千人,于二日在华盛顿举行雄壮的反蒙特法示威大会,其中三千六百余人并举行游行,包围白宫,要求取消此一法西斯法案。黑人歌王罗伯逊、众议员马肯托尼奥、伊萨克逊发表激昂的演说,尖锐抨击蒙特法案,并力促国会解决该法案。黑人领袖杰克逊女士讥讽地说:“美国正忙于输出民主,以致我们在美国已不能获得足够的民主了。”产联机关职工会主席德尔金痛斥蒙特法与希特勒夺取政权后的行动如出一辙。会后,示威者以四路纵队的队形行至白宫门前示威,沿途秩序井然,情绪至为热烈。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塔斯社华盛顿讯:数日前为美国司法部非法逮捕之美共中委兼美共教育委员会主任斯塔彻,在美共中执委揭破司法部之阴谋后,已被保释出狱。在此以前,美共中央曾对此事发表声明称:司法部之逮捕斯塔彻,乃是为了转移人民对反蒙特法案之注意力。声明继称:“我们呼吁各工会及全国人民加倍努力,打败此不名誉的希特勒措施,要求司法部停止因政见及政治活动而惩办人民之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