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3月2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东北我军冬季攻势战绩辉煌
 三个月歼匪十五万多
克城市十八座缴各种炮千余门
东北局势已经根本变化
 奠定全歼东北蒋匪基础
【新华社东北二十七日电】东北人民解放军司令部顷发表第三十号作战公报,公布我军冬季攻势三个月(自去年十二月十五日至今年三月十五日)的伟大战绩如下:
(甲)歼灭敌军有生力量:(一)歼敌及敌军起义共计十五万六千四百八十三名,其中生俘敌十万五千零十二名,内正规军九四○六二名,地方军一○九五○名,毙伤敌四万三千一百四十八名,内正规军三七二八三名,地方军五八六五名,另敌军起义及投诚共八千三百二十三名,内正规军八○八二名,地方军一四一名。(二)歼灭敌军整团以上之番号共正规军一个军部、八个整师、六个整团,计为:新五军军部及一九五师、四十三师、暂五十四师、四十九军之七十九师、二十六师、新六军之暂六十二师、五十二军之二十五师、七十一军之八十八师。二○七师二旅之六团、九十三军暂二十师之第三团、暂五十九师之第二团、五十二军之运输团、五十三军暂三十师之第一团、交警第三总队(按该总队在我冬季攻势中计先后于大石桥及营口被歼二次)。整批歼敌地方军共六个团,其番号为:四平敌骑兵团及三个保安团、辽阳路警总队、鞍山路警总队。另蒋军起义一个师暂五十八师。(三)俘敌将级军官共十八名,其中正规军十六名,计为新五军军长陈林达、五十二军副军长郑明新、一九五师师长谢代蒸、副师长阎资筠、参谋长陈士杰、四十三师师长留光天、副师长程化龙、参谋长易希殷、暂五十四师师长马彻(俘后潜逃)、副师长曹济民、参谋长杨福涛、七十九师副师长李福泰、二十六师参谋长徐淦、二十五师师长胡晋生、副师长罗玉恒、交警第三总队少将总队长李安。地方军二名:伪辽北省保安处少将处长姜北华、伪营口市少将市长袁鸿达。毙敌将级军官一名伪鞍山市少将市长罗永年。毙敌校级军官三名,俘敌校级军官二三二名,其中正规军一九三名,地方军三九名(名单从略)。
(乙)收复城市十八座,计省会两处:永吉、四平。县城十六座计:昌图、开原、黎树、玉田(属冀东)、海城、彰武、北票、黑山、辽中、台安、北镇、盘山、辽阳、法库、鞍山、营口(其中辽中县城十四日为敌重占,另我军十八日收复之阜新县城未计在内)。收复要镇大虎山、沟帮子、新立屯、新开原等多处。扩大解放区面积约十万九千平方公里,解放人民六百一十万余,收复铁路九百八十余里。
(丙)缴获各种炮一千二百二十五门计:榴弹炮四门、野炮十七门、山炮三十八门、战防炮五十门、平射炮十门、机关炮十二门、步兵炮二十四门、火箭炮六十六门、化学重迫击炮四门、迫击炮二五七门、六零炮七四三门。另缴掷弹筒二五○个、重机枪六八八挺、高射机枪九挺、轻机枪三七○一挺、冲锋枪四、八二八支、自动步枪二二五支、战防枪八支、步马枪五七、九二○支、短枪一、六四四支、枪榴筒一三八个、讯号枪三十五支、各种子弹二四、九四○、一九五发、各种炮弹八一、九八一发、手榴弹九九、五二六颗、剌刀三、六九八把、电台一○六部、电话总机一五七架、单机一、一七八架、火车头七十三个、汽车三○四辆、卡车一、一四四辆、骡马八、五三一头、破冰船及登陆艇各一艘、击落击伤敌机各一架、击毁装甲车二列、坦克二辆、装甲汽车七辆、汽车十九辆、卤获其他棉花、粮食、汽油等仓库物资甚多。
【新华社东北二十七日电】分社记者评述东北人民解放军冬季攻势三个月的伟大战绩称:我军在冬季攻势三个月中,歼敌一个军部,八个整师及其他零星部队约十五万人,并争取其一个师起义,平均每十天消灭敌军一个多师,三个月歼敌总数超过去年全年歼敌总数二十八万余的一半。同时我军并收复重要城市十八座,扩大东北解放区十万九千余平方公里,解放人民六百一十万余。
经过这一次伟大的攻势,今天东北的局势已经起了根本的改变。蒋匪占领区缩小至只占东北面积不到百分之一,又由于我军将北宁路北段斩为寸断,收复美帝援蒋的供应港营口,完全控制沈阳以南以迄辽东湾的中长路南段及营口支线,就使得蒋匪中心巢穴沈阳日益裸露,少数零散孤立点线之敌陷于进退维谷的境地。这次永吉之敌被逼撤退,使得蒋匪作为进窥北满的所谓“吉长走廊”已经只剩下长春孤城,特别是战略要塞四平街的被我攻克,更截断了长春敌军向南逃窜的道路,使我东、西、南、北满的联系大为贯通。这一优势的战略地位的取得,就给我军今后全部歼灭东北蒋匪,解放全东北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我军这次攻势是冒着零下三十度的奇寒,连续大规模的作战;是在高度集中兵力与直接统一指挥下的作战。在雪深及膝的季节里,我军排除一切困难,忍饥耐寒,千里行军,持续作战达三个月之久,这显示出我军战士及随军服务的民工们那种坚毅勇敢与忠于人民的高尚气质。在这次攻势中,我军一般的以攻坚战为主,号称“铁辽阳、钢鞍山”的名城及战略要塞四平街都为我军一一攻克。从彰武到四平,我军在战斗中突破敌人前沿只要三、四分钟到十多分钟,解决战斗的时间少至四小时多仅两天,就将敌永久性工事加以摧毁或夺取,显示我军攻坚能力的大大提高。至于在野战、阻击与追歼战中,我军更发挥了机动灵活,猛打、猛冲、猛追的精神,迅速抓住敌人,压倒敌人,歼灭敌人,较之前此诸次攻势,更表现我军在战斗力方面的猛进。在战略战术思想与装备方面也说明了我军战力提高的原因。我军指战员们都掌握了毛主席和林彪将军的战略指导和战术思想。以后者论,我军根据本区具体敌情,从“三三制”,“一点两面”战术,发展到包围突破,扩张战果,追击快速,总攻击时机很好掌握的“四快一慢”战术。这一整套作战的战术和技术的掌握,使我军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再次由于年余作战中我缴获蒋匪的大批美式武器,许多师团都成了美械化的部队,炮火大大加强。在人力物力的补充及士气的旺盛方面,东北解放区自从土地改革后,我军获得无比强大的人力物力的源泉,大批翻身农民涌入部队,并普遍经过诉苦复仇与土改教育,战士们政治觉悟迅速提高,勇气百倍增涨,严格执行了保护城市工商业等纪律和政策。正由于这一种装备优良,战术技术的熟练,政治觉悟的提高与顽强的战斗作风相结合,就使我军实现了“没有打不垮的敌人,没有攻不下的城市”的豪语,而获得冬季作战中一连串的伟大胜利。
反观敌军在我冬季攻势中始终被动,布署紊乱,处处招架,防不胜防。今年岁首公主屯大捷中,敌军曾一度集中其最大限度兵力二十余个师增援法库,结果被我歼其一冀两个整师和一个军部,援敌十个师亦被我阻击于距歼灭战场仅十余里之处。这一沉重的打击,使敌军再也不敢以一兵一卒增援被围之敌,而坐视其一个师一个师在新立屯、辽阳、鞍山、法库和四平诸地就歼。同时,敌军以放弃松花江桥头堡垒为开端,发生了新立屯、沟帮子、法库等一连串的弃城逃窜,这一发展到最近敌军放弃永吉已经达到相当高度。但是逃窜之敌也都被我追歼一部(如沟帮子和永吉),或全部歼灭(如新立屯和法库)。这更说明了敌军已经处于守也被歼,逃也被歼,增援也被歼的困境中。就蒋匪大吹特吹的范汉杰机械化兵团而论,当我军进攻北宁线及营口时,亦同样怯战,徘徊锦州一带,龟缩不前。总之,敌军现在已经是战力日弱,战略方针破产。在这种情况下乃有营口被围之前蒋军暂五十八师的整师起义,这的确是给东北的一切敌军指出唯一的一条光明生路。

全苏开展和平建设生产竞赛
 矿工组日采煤九百余吨
“争取三年半完成五年计划”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莫斯科讯:顿尼兹煤矿工人希赫宾可夫所率领的矿工小组,顷以在每班时间采煤九百一十八吨的新纪录,打破托伦科夫组在上月二十四日所创每班采煤六百六十九吨的最高纪录。超过托伦科夫组在上月十三日所创四百二十六吨的纪录两倍有余,而后者当时已超过每班生产定量四十多倍。这种奇迹性的成绩,是矿工们社会主义竞赛空前高涨的新标帜。“打破旧纪录,创造新纪录”,已成为每一个矿工竞争的目标。现在向托伦科夫提出挑战的克里罗伏格矿工特洛扬组,因结合荣获斯大林奖金的某种新发明与斯塔哈诺夫工人米特罗瓦诺夫的工作方法,创造了该城采煤最高纪录。该组产煤量到四月底将超过今年全年计划两倍。机械化程度早就是世界第一的苏联,为了增加生产,煤矿机械化程度也正大力加强,现已超过战前水平,各矿已普遍应用电动机车、传送带、采煤装车两用机和每年能采煤一百万吨的强力电动挖煤机。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莫斯科讯:苏联各地工业完成三月份计划的消息,有如雪片传来,本月初全苏完成计划的工厂矿场已有好几千,列宁格勒有二百五十多个、莫斯科有一百多个工厂在三月十二日即已完成计划。工人们已全部卷入社会主义竞赛的热潮中,许多工人甚至提出了新的口号:“争取三年半完成五年计划”。列宁格勒诺金纺织工厂工人复员军人科佐已在三月十八第一个完成了他个人的五年计划。罗斯托夫州钢铁工人现在已超过五年计划最后一年的辗钢生产水平。乌拉尔有一万五千个斯塔汉诺夫工人已超过个人每日生产计划两倍到三倍。工人们正以日益增长的热诚与信心,实现自己的诺言。
【新华社陕北二十一日电】莫斯科讯:当美国反动派疯狂进行战争欺骗宣传之时,苏联仍大力从事和平建设和春耕。据塔斯社十六日电,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决定本月底将完成较年长的士兵之复员工作。复员结果,继续服役的士兵,绝大部分将只限于一九二六年生和一九二七年生的两级。同时,全苏现正广泛展开全国性的春耕大竞赛。苏联谷仓的乌克兰的农民,坚决要在今年的和平劳动阵线上夺取新的成就。乌克兰二万八千个集体农场和一千二百四十个机器拖拉机站,写信给斯大林说:“将以称得上是苏联爱国者的态度来工作”。他们承诺:今年比去年将扩大耕地面积二百五十万公顷(合四千万亩)。全国农业大赛竞的发起者阿尔泰区农民誓言要增加春耕面积六十一万六千公顷(合九百八十五万六千亩)。苏联南部现已开始播种,拖拉机已耕地一百万公顷(合一千六百万亩)以上,为去年同期的三倍。目前全国已有五十万公顷(合八百万亩)耕地播种了春季作物。

世界民主青年欢庆青年周
 加强团结保卫和平
澳洲青年高呼抵抗美帝挑战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各方讯:世界民主青年以加强团结保卫世界和平的坚决行动,纪念二十一日到二十八日的“世界青年周”。苏联各城市举行了盛大的“团结世界民主青年会议”。在青年周前夕,苏联青年反法西斯委员会主席伏诺娃号召:“世界民主青年团结一致,为争取和平、民主、独立及为反对战争贩子而斗争。”东欧新民主国家和意大利的青年,纷纷致函该会,向苏联青年祝贺。罗马尼亚学生在青年周中建立了统一的学生团体。南斯拉夫一万五千名青年决定积极参加今年“新贝尔格莱德城”的建筑。澳洲进步青年团体,于青年周开始时,在墨尔钵、悉尼举行群众性示威游行。示威青年手执各种反映青年要求的标语旗帜,如:争取安全反对压迫,各国青年团结起来争取普遍和平,教育自由、改善青年生活。悉尼青年于游行后召开群众大会,会上演说者一致宣布:世界青年誓以全力阻止新战争;并呼吁美国青年行动起来,抵抗美帝国主义。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莫斯科讯:在世界民主青年联盟领导下,世界青年的团结奋斗正加强中。这反映在二月下旬于罗马举行的世青执委会会议上。据真理报载:自执委会上届会议以来,保加利亚已成立了统一的青年组织,波兰各青年团体之间已缔结合作协定,意大利新的群众性的青年组织“加里波的先锋队”正日益扩大,在马科斯将军的部队中和希腊解放区内,已建立了民主青年组织。新加入世青的有:澳天主教社会主义青年社,冰岛社会主义青年社,危地马拉民主青年联盟,巴西学联,英青年机器工人工会。执委会号召一切世青会员和青年团体,支持战斗青年及参加一切民主力量的共同斗争;并决定在世青发起之下,成立援助战斗青年中央局及国际援助基金会。执委会宣布二月二十一日为世界民主青年与殖民地和附属国青年团结日,四月十四日为与西班牙民主青年团结日。执委会着重指出:支持受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迫害的殖民地和附属国的民主青年,是世青的任务;并强调开展对西、希两国战斗青年的援助运动。今夏,国际劳动青年大会将在波举行,世青书记处已开始筹备工作。在世青执委会上,决定加强与世界学联的联系,并批评世界学联没有彻底执行世青关于加强学生团体与其他青年团体间的联系的决议。

东南亚青年日更团结
 为反对帝国主义斗争
苏代表团长盛赞东南亚青年大会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塔斯社讯:列席东南亚青年大会之苏联青年代表团,已于日前返抵莫斯科。代表团团长、苏联青年反法西斯委员会主席团团员哈拉莫夫,顷详谈青年大会印象说:这次大会在团结东南亚各国青年组织,及支持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国际学联方面,尽了伟大的作用。出席开幕礼的男女青年达九千余名。与会者曾以极大的注意,听取越南及中国代表报告东南亚各国青年反对帝国主义、争取民族独立、自由和平与民主的斗争情况。大会的重大意义,正象越南代表在致开幕词中所说:“东南亚青年们济济一堂,交换他们在与本国人民并肩作战中,争取自由与完全独立的斗争经验及意见,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印度、马来亚、印尼及缅甸的代表,曾向大会报告了他们国内工农青年及学生的生活与斗争情况。乌兹贝克斯坦与卡萨克斯坦的代表关于中亚细亚苏维埃共和国青年生活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深切兴趣。在大会代表们的请求下,苏联代表作了关于苏联科学、文化与教育情况的报告。苏联五彩影片“青年大检阅”亦在加尔各答电影院连映数次,观众们深为感动。在大会开会期间,加尔各答青年曾在“帝国主义滚出亚洲去”的口号下,举行了盛大的示威游行与群众大会,会上苏联代表受到热烈欢呼,大会青年并向苏联及斯大林致敬。此外,还曾举行有五千人参加的青年运动会。哈氏又说:在大会于相互谅解的气氛中讨论各项决议案时,曾有以阿拉宾达·博斯为首的少数印度代表,力图强制大会接受其分裂大会的意见,结果遭到完全的失败。最后,哈拉莫夫肯定认为:这次大会表示了各国进步青年们正在日益团结,为巩固反帝国主义阵营而斗争。

艾德礼作反共狂吠激起全英人民愤怒
 鄙弃工党政府自杀政策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伦敦讯:艾德礼奉命清洗英政府机关中共产党员的反共声明,继续激起英国广大人民、作家及许多议员的抗议。二十日,代表六千职工的伦敦斯泰普尼工会委员会的决议中,着重指出:政府的反共方针,在于反对英国人民各种自由,攻击劳工运动的民主权利。格拉斯哥建筑工人地方工会亦通过相似的决议。著名音乐家洛伯尔森表示强烈反对说:没有任何东西能使我同意艾德礼的政策。作家高得林称:艾德礼政策的目的,“是要把英国变成美国控制下的法西斯警察国”,“千百万反对政府灾难性政策的人们,都将因而受到警察的欺压与迫害。”作家马夏尔说:每当想到工党政府把我国出卖给外国资本主义国家去奴役时,“我不禁气得浑身发抖”。齐里亚库斯亦于十七日指出:政府清除共产党官员的企图,是服从美帝命令。工党议员四十余人及其他党派议员数人,十九日谴责政府此一行动是与民主及公民自由原则背道而驰。
【新华社陕北廿七日电】伦敦讯:自从艾德礼发出清洗英政府机关中共产党员反动声明后,抗议运动已扩及全英。廿一日,曼彻斯特举行群众抗议大会时,会上一百人宣布加入英共,以回答艾德礼的反共声明。机器及附属业工会全国行动委员会决议:反共不仅关系到进步的公务员,而且关系到一切属于左翼政党的人们。伦敦马车工会执委会要求政府收回艾德礼反共声明。廿三日,烟草工人联盟执委会的决议对艾德礼反共声明表示愤怒,痛斥它是对政治权利与公民自由的侵犯。公务员工会总书记怀特亦于同日在伦敦全国公民自由委员会年会上说:“把我们的公民自由夺走已经坏透了,可是,比这更坏的是我们的公民自由是在美国的唆使下被夺走的。”该年会决议怒责艾德礼政治歧视的反共声明,要求完全收回该声明。哈尔坦尼教授说:艾德礼的反共是在英国建立“盖斯特波”(秘密警察)。荷曼·莱文教授说:反共显示了:“我们慌张错乱地跟着美国向战争与工党的自杀道路上前进”。两位著名女演员布尔克和丽曼,号召戏剧与电影界拒绝政府的反共大搜捕。坎特伯利主教约翰生二十一日在工人日报上撰文,尖锐谴责艾德礼政府清洗共产党人,并指斥教会盲从反共运动。他说:“有势力的人劝我与共产党机关报工人日报断绝关系,但因我的拒绝而使他们失败了,将来他们也还是不会成功。”工党内部对艾德礼反共亦纷表不满。二十一日,左翼工党议员齐里亚库斯于伯明翰工党地方委员会上说:“反共将造成紧张、恐惧、经济危机与不安的条件,引起战争,毒害一切被卷入的国家”。工党人士托德里堡则于二十三日在雷诺新闻上写道:“在我游访布利斯托尔期间发表演说的七次集会上,我发觉了强烈的反对反共的气氛。”他又说:“反共激起了人们的恐惧与愤怒。我深信不会有战争,我反对那些认为战争必将爆发而进行的可恶的预演——清共。”

芬代表团到达莫斯科
 苏芬商订互助条约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莫斯科讯:芬兰政府代表团已于二十二日抵苏,谈判两国签订互助条约的事宜,该代表团团长芬总理皮可拉因病迟延行期,亦已于二十四日飞抵苏京,苏外长莫洛托夫,外次佐林等均亲临机场,热烈欢迎。皮氏下机后,发表简短演说称:“我上次在十月革命三十周年时,曾访问莫斯科,对苏联三十年建设的伟大成就具有充分认识,这是具有高度天才的苏联人民及其英明领袖斯大林的功绩。”当天,皮氏即与莫洛托夫举行会谈。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布达佩斯讯:匈牙利与南斯拉夫已于日前签订一年换货协定,匈将以轻工业制成品与南交换木材、石油与铁矿砂。匈牙利同时并与奥地利在维也纳签订一年换货协定,匈将以粮食、蔬菜、褐煤与奥交换木材、锰与半制金属品等。今年两国贸易额将达五百万美元,较去年增加一百五十万美元。又苏联商务代表团已抵布达佩斯,两国已开始经济与财政谈判。另据华沙讯:罗马尼亚于上月底与波兰签订罗波文化合作协定,并同意最近即签订互助条约。罗马尼亚最近尚拟与保加利亚签订新商约,保商务代表团已抵罗京洽商中。

美英法利用的港玩弄意人民
竟图扰乱意大利选举
各国民主人民表示愤怒抗议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各方讯:正当意大利选举斗争非常激烈的时候,美英法忽然在二十日联合致苏、意照会一件,借口“安理会对的里雅斯特自由港总督职位之争执未获协议”,而玩弄将的港交给意大利的花样。这一阴谋已引起世界民主人民的愤怒抗议,并纷纷加以揭穿。法共人道报指斥:“比道尔奉美国务院的命令,出来充当沙文主义情感的卫士,提议将的港交给意大利,以反对赞成的港公正而和平解决的意国民主人士。”捷克政府指责美帝此举是“想在意边境保守这一军事基地”,并揭露美帝的借口,是美帝自己在内作梗,“怂恿意政府从中破坏任命的港总督。”意大利劳动人民也急起戳穿美帝的羊皮外衣中所隐藏的狼的本色。意共领袖托格里亚蒂在西西里岛发表声明称:“这一步骤不仅是选举前的冒险,而且也是玩弄意人感情,把意大利拖到战争氛围中去的野蛮企图”。团结报指出这一阴谋与将意大利拖入西欧集团的鬼计有关,该报大声疾呼:“力图与新民主主义国家建立友好邦交的意国人民,不能接受这一建议。”该报强调:“的港已变成美英殖民基地,我们决不容许的港命运被用来进行罪恶的阴谋,在选举运动中制造混乱,和把意大利卷入战争贩子们的挑衅行为中去。”前进报一针见血的说:的港建议是所谓“西方民主国家”对意人民施以政治压力计划中的一部分。马歇尔昨天用饥饿来威胁我们,而今天他却允许给我们的里雅斯特。他们允许给我们的,是他们所不能给的。最多,这个建议只是竞选时期的诺言,而最糟的是他们的目的在向南斯拉夫挑衅。
(按的港原属南国领土,第一次大战后为意国所强割,二次战后,为美英南三国军队所分占。巴黎和会上苏联会主张满足南国要求,将的港归还南国,美英则图将其变为入侵巴尔干的基地,拒绝南国要求,最后于一九四六年秋外长会议上协议,将的港及其附近划为自由区,设一总督,由安理会委派,总督就任后四个月内,由人民选举设立宪议会。英美南驻军由总督认为当地治安可以维持时,然后撤退。但此项协议又遭到美英之破坏,总督迄未选出。)

波立特号召英人行动起来
 向工党反动政策进攻
捷新外长力斥战争贩子叫战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塔斯社伦敦讯:英共总书记波立特二十一日在梯洛尔城选区发表演说称:杜鲁门在其国会声明中,正式批评了托辣斯大财阀的战争宣传。他明目张胆的表示:美国将以武力支持西欧联盟,因为他相信美国在后者对苏联与新民主国家作战中,可大做其军火生意,坐收渔利。波氏指斥杜氏关于意大利的声明与美国在意的行动,是一九一七年武装干涉苏联以来对他国内政最放肆露骨的干涉,他公然对意国人民说:“选举反动派吧!否则我们就饿死你,杀死你!”波氏继称:“英国人民必须坚决反对备战,一切热爱和平的男女必须行动起来,发动一个新进攻,以改变工党政府的政策,这样才能和苏联开始新的贸易和政治谈判。如果英苏坚守和平,就没有别的国家胆敢组织新的世界战争。”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布拉格讯:前捷克外交部国务委员克里门蒂斯,已于二十日接受总统贝奈斯任命继任外交部长,克氏当晚即发表首次广播演说,阐明捷克外交政策称:“捷克将继续坚决反对利用德国作为政治跳板,以侵略从前受希特勒蹂躏之各国的企图。”克氏郑重指出:“他不相信有战争的危险,因为战争贩子的挑衅,必将碰到苏联及其同盟国的力量而破灭。”克氏痛斥“恶意制造战争宣传,将不利于各国间的合作与谅解。”并力言:“最近的反苏反人民民主国家的宣传运动,只是加强了苏维埃国家与各人民民主国家努力建设的决心。”克氏最后对安理会被迫接受智利控诉,而妄图讨论所谓捷克事件,表示鄙弃,称之为“安理会的耻辱”。

巴勒斯坦共产党
 揭露英美挑拨阴谋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塔斯社布加勒斯特讯:巴勒斯坦共产党总书记米库斯,近在此间犹太群众大会上发表演说,揭露英美阴谋称:英帝国主义者已变巴勒斯坦为屠场,他们利用阿拉伯、犹太民族的冲突,阻止联合国关于巴勒斯坦决议的实行。同时利用法西斯渣滓、纳粹军官、安德斯佣兵及阿拉伯反动武装,来制造巴勒斯坦的混乱。他们阻止载着原料的轮船在巴勒斯坦卸货,以绞杀当地工业及增加失业。米氏继指出:巴勒斯坦的犹太和阿拉伯反动派,对旨在把巴勒斯坦从帝国主义压迫下解放出来的劳工运动的生长,感到恐惧。这些家伙现在就想拿美帝来代替以前的主子英国。米氏在结语中称:在巴勒斯坦建立全国民主阵线,至为必要;以便团结所有劳工政党,为在巴勒斯坦建立独立国家而展开斗争。

胡志明号召公务员生产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据越盟共和国政府电台“越南之声”日前广播,胡志明总统近向越南解放区各机关公务人员发出号召,要求他们展开生产运动,自给自足,改善生活,减轻人民负担,以支持长期的解放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