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年12月2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法共人道报著文
 评印尼卖国贼的下场
世界上哈达之流应该记得:
卖国是得不到好处的!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电通社巴黎二十一日讯:法共机关报“人道报”在题为“国家的叛卖者——哈达”的社论中称:过去三年内印尼所发生的事件,充分地阐明了帝国主义反对殖民地人民为其独立而斗争所使用的方法。人道报指出:在过去三年内,“军事上”与“政治上”的压力被轮番交替;在这期间,殖民主义者以实行“分而治之”的原则,企图自内部摧毁人民的抵抗。人道报追述印尼总理哈达按照前英国外交部代理人柯斯特的建议,并征得美国银行家福克斯(按系美国前驻巴达维亚总领事)的同意,所进行的反对印尼共产党的恐怖与暗杀运动。该报写道:“帝国主义再次证明,当它利用过它的走狗之后,它就会毫不犹豫及不择手段地除掉它们。哈达、苏加诺与沙利尔,现在已经能够有时间来沉思这个真理了。即:卖国是得不到好处的。这一经验教训对于世界上一切哈达之流,都是有益的。开始是排除共产党与民主分子,然后在一个晴朗的早晨,你自己就被排除掉了。”

美帝助长荷兰侵略
 世界人民愤怒抗议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各方报导:荷兰帝国主义十九日对印尼发动的新的卑鄙进攻,已在荷兰国内外引起愤怒的抗议。荷京海牙的许多企业中的工人及荷兰最大港口阿姆斯特丹的工人,于事件发生后举行抗议罢工,迄二十二日仍继续中。荷兰的妇女同盟与许多大城市的学生,向联合国及荷兰政府提出抗议。丹麦D·J·航空公司的职工,于二十一日要求丹麦政府联合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各国,向荷兰提出抗议。在美国的芝加哥市,二十一日有一群美国人在荷兰领事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示威者手执标语牌,并散发传单及小册子,要求美国停止援助荷兰。捷克和斯洛伐克的各青年联盟领导机构与捷克斯洛伐克学联中央委员会,二十二日代表全捷青年和学生,向联合国秘书长及荷政府提出坚决抗议,反对荷兰对印尼共和国的侵略。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各方报导,各国民主舆论斥责:美帝国主义对荷兰的援助,助长了荷兰帝国主义对印尼的新进攻。美共“工人日报”二十二日称:华尔街代理人以迫使哈达政府反共来分裂印尼共和国,这样做可以更易于削弱印尼的反帝国主义力量,从而便利了荷兰军队发动最近的进攻。但工人日报表示,它深信帝国主义者将不能绞杀被奴役人民的独立运动。捷京布拉格印尼新闻处二十一日发表宣言称:“联合国调处委员会的活动是反对印尼人民的,它正在为荷兰殖民政策的利益服务,而荷兰的殖民政策是受美帝国主义支持的。”黎巴嫩“亚许·沙克”报说:“帝国主义政策已激起人们对美帝国主义的深切仇恨;美国正在用金钱及武器供给西欧国家,以图消灭殖民地人民。”
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驻华盛顿记者在二十二日的报导中坦白承认:“美国运交给荷兰及荷属东印度的物资中,有大炮、炮弹、飞机、航空设备、坦克、船只及其他军用物资。这些物资已被大批运交在太平洋作战的荷军,并被用以对付印尼人民。”

反对帝国主义·摈弃卖国政府
 印尼人民奋勇抗战
抵抗荷帝新侵略进攻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各方报导:印尼人民已经手执武器奋起抵抗由美帝国主义装备和供养的荷兰侵略者的新进攻。尽管在爪哇的荷兰当局对发出的电讯施行严格检查,但东、西爪哇许多地方爆发人民起义的消息,已传抵荷兰。此一消息并为印尼驻安理会代表苏加托莫柯所证实。他说:印尼“人民已起来反对荷兰占领军,目前,在西爪哇的库宁干、塔西克拉玛、布伊亭卓与东爪哇的邦都沃索、普罗波林哥等地,战事皆在进行”。法新社二十二日引巴达维亚中国报纸“新报”的报导说:“战事在日惹周围进行。”
另一方面,由于荷军采取有准备有组织的卑鄙突袭,由于哈达政府的媚美反共及对荷兰新进攻的毫无准备,荷军现已侵占印尼业已缩小的领土中的大块地区,并正自西、北、东三面逼近日惹。荷军在爪哇计分五路前进。截至二十二日止,其西路(沿巴达维亚至日惹的铁路前进)已抵日惹以西三十七公里的普俄里约城。北路由三宝珑以南的萨拉蒂加(梭罗西北)南下,切断日惹与梭罗间的铁路,占领梭罗西南十五公里的炼糖中心狄朗哥城;并分向日惹与梭罗前进。西北路荷军在泗水以西登陆后、分为两路。一路向西南前进,占领爪哇最大油田中心芝普城;另路沿海岸西进,占领爪哇北岸的厨关港、南望港(印尼政府在爪哇北岸控制的第二大港)及巴蒂城。第五路自泗水以南向西进,占领玛琅以南和西南的一些中小城市。在苏门答腊方面,荷军一路自棉兰南下,已占领棉兰以南的亚沙汗全省。自该岛西岸巴东港向东进攻的荷军,已占领梭碌,巴东以北六十五公里的布齐亭基(印尼在苏岛的首府),亦已为荷军占领。

恐惧远东人民力量高涨
 美帝加紧武装日本
阴谋全部恢复日本军火工业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电通社东京讯:日本许多首要军备工厂,在麦克阿瑟重建与加强日本战争工业的计划下,已达到战时生产的百分之五十,并计划在一九四九年年底以十足的战前水平,进行生产。据电通社获悉,这便是美国军事当局与日本首要工业家之间最近商谈的题目。美国使日本工业重行军事化计划的预算开支,实际上暗藏于一九四九年占领费用的预算中。该预算比一九四八年预算大三倍。日本军火工业所生产的武器,部分正运交给蒋介石,部分则留于日本军火工厂中,由日本警察使用。与此同时,麦克阿瑟总部海军专家过去若干月内已在使吴港、舞鹤及横须贺各地的日本大海军基地现代化,并正在建筑一些新的海军基地。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塔斯社纽约讯:直到最近为止,虽然美国官方代表还力图掩饰使日本经济及整个日本适应于美国远东扩张主义目的之政策,但美国报界现已公开声称:美国拟将日本变为其远东扩张政策的枢纽。例如,合众社东京十二月十一日电引“外国观察家”指出,美国建立以日本为中心的远东集团的政策,已日益明显。该通讯社指出:美国在日本已建造可供最新式美国飞机使用的空军基地多处,并正利用日本最良好的海军基地多处。“新闻周刊”最近在“横须贺的奇迹”一文中声称:前日本在横须贺的海军基地,现在是美国海军在东方装备最佳的总司令部。该地现有大活动船坞三个,较小活动船坞六个,起重机二十架。在这种恢复情况下,横须贺已能充裕地容纳航空母舰两艘,战舰两艘、巡洋舰四艘及驱逐舰十六艘。在紧急情况下,这一海军基地的规模能迅速地扩大数倍。这一事实证实了苏驻美大使潘友新十月二十八日在远东委员会上对美国驻日占领军当局的指责,即后者正违背开罗宣言、波茨顿宣言及远东委员会关于解除日本武装及肃清军国主义的各项决定。这一事实也证实了国务院发言人麦克德谟对潘友新发言之否认的真实价值。
此外,麦克阿瑟最近又指令日本政府开始制定并实行建造公路的五年计划。纽约时报华盛顿观察家鲍尔温声称,麦克阿瑟已向华盛顿致送一项报告,谈及需要增派军队、船只及飞机赴日本以保障美国在日本及琉球群岛之地位的安全。鲍尔温继称,关于日本海防及武装警察问题,已有某些决定。关于组织日本军队的问题,刻正研讨中。纽约明星报华盛顿记者史东也指出:麦克阿瑟在其迄未发表的报告中,建议重建日本军队。纽约邮报十二月十五日著论批评美国对日政策时声称:现有一切迹象表明,我们拟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于更快地改造日本为我们的军事同盟者,使法西斯主义复活。以上所引美国报界的言论,无疑是令人关怀的,因为这些言论承认了美国统治集团所奉行的现行对日政策,系出于扩张主义的利益,并正导向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

希腊人民以战斗和胜利庆祝民主政府成立周年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自由希腊电台广播:希腊临时民主政府顷发表其成立一周年的文告称:一九四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全希腊人民曾怀着衷心喜悦的心情,迎接临时民主政府的成立。过去一年内,雅典集团已经更深地陷入卖国的泥坑,而人民的斗争却越来越扩大了。今天,保皇法西斯分子已不敢再夸口“迅速歼灭游击队”了。他们无法掩饰他们对民主军的恐惧。文告着重指出:遍于全希腊的民主军的英雄主义,以及民主军最近在卡迪柴城所获得的伟大胜利,证明了民主军的不可征服的威力。民主军获得力量的关键,在于它是在为正义事业、为希腊的自由和独立而战斗;在于它是在真正的希腊政府领导下。自由希腊电台又于民主军在摩里亚半岛司令部成立两周年时广播称:摩里亚半岛民主军在对保皇法西斯的两年作战中,已获得重大胜利。该半岛的大块地区,已从保皇法西斯统治下获得解放。目前,摩里亚半岛的解放区共有三十万人口,在三百个城镇和乡村中已设立了人民委员会。

击破了资本家的抵抗
 日海员罢工胜利结束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东京消息:坚持十七日的日本海员工人大罢工,在击破资方的抵抗后,已于二十日夜胜利结束。这次罢工开始于十一月二十九日,其中除去五天的间歇外,共分八次进行,每次或为四十八小时,或为七十二小时。罢工期间,全日各港口被迫停驶的船只,共有五百艘左右,占日本船只总数的百分之七十以上。这一罢工给顽固的资方以巨大的打击,使其损失约达三亿四千万日元。至二十日午夜,在资方不得不同意工会方面关于增加工资百分之三十并回溯至十月份计算的要求后,全日海员工会遂决定复工。
与日本海员举行大罢工同时,日本煤矿、电气、私营铁道及纺织等工会,最近均相继卷入罢工浪潮。麦克阿瑟总部看到这种形势,不顾远东委员会关于保障日本工运自由的决定,连忙出来干涉。麦氏一面于十九日致函日首相吉田,发出所谓“劳资双方均不得干扰生产的加速”的威胁;一面又令其总部的劳工组组长赫勃勒于二十日“召见”各工会领袖,公开警告他们应立即取消一切罢工,“实际上取消日本工人的罢工权利”(塔斯社)。日本最大的劳工组织——产业劳动组合联合会为此特发表抗议宣言称:日本统治集团漠视国民经济的恢复,企图取消罢工及压制工会的增加工资运动,并为此而使用众所周知的麦克阿瑟指令。宣言表示,产联将为反对这种企图、为保卫远东委员会关于工运自由的十六条原则而战斗。宣言并要求吉田内阁立即辞职。

世界正义舆论强大压力下
 东条等战犯被绞决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在世界正义舆论的强大压力之下,美国反动派不得不放弃其拖延与改变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判决书之企图,而于二十三日晨将东条等七名被判死刑的日本战犯,执行绞决。在此以前,美国最高法院曾于二十日以六票对一票,否决它以前的决议,决定它无权受理日本战犯的上诉。二十三日清晨,业经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的东条英机、土肥原贤二、广田弘毅、板垣征四郎、松井石根、木村兵太郎及武藤章等七名日本罪魁,由美国第八军负责,在东京巢鸭监狱执行绞刑。上述七名战犯绞决时,盟国对日委员会苏、美、英等国代表,均在场监刑。

大资本家残酷压榨
 美工人失业严重
 失业与半失业者达千五百万
【新华社陕北廿八日电】塔斯社纽约二十三日讯:美国工人在成百万地日益增多的失业情况下,迎接一九四九年的新年。据最近官方统计:在十一月初,失业工人总数为一百八十三万一千人,较十月份多十八万九千人。较去年十一月多二十一万人。部分失业人数的增长,具有更重要的意义。据估计:在十一月初,每周只作一至十四小时工作的人数为二百一十五万六千人,较十月份增加二十万零七千人,较去年十一月增加三十八万八千人。每周作十五小时至三十四小时工作者为一千零四十六万六千人,较十月份增加三百二十六万四千人,较去年十一月增加三百五十三万八千人。此外,自十一月初以来,失业与部分失业的情形,显已相当地普遍发生。十二月二十二日的华尔街日报称:十二月中旬的官方统计估计:仅在纽约市一地,完全失业者达二十五万人以上。该报称:在十二月十日为止的两周内,纽约市失业人数增加四万八千人。据产联成衣工人联合会的统计:在纽约五万名男的成衣工人中,约有百分之四十为全部或部分失业者。纽约皮革与造纸工业以及制造家具的各企业中,失业人数已经大增。在这方面,纽约市并不是特殊的情形。其他城市传来的消息说明各工业部门减产,因而使失业人数相继增加。“商业周刊”力称:解雇工人较我们所设想者更经常发生。该杂志举出美国各地大批解雇工人的事例。资本家各公司不断上升的利润与美国工人越来越恶劣的情况,构成尖锐的对比。商务部估计:今年,各公司利润,在纳税以后将达二百一十七亿元的纪录,而去年为一百八十一亿元,一九四六年为一百二十八亿元。

德境苏军政府发表声明
 严斥美英分裂德国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塔斯社柏林二十二日讯:德境苏联军政府新闻处,顷就有关法、英、美代表提出而由阿根廷外交部于今年十二月七日转交报界的情报之公报发表声明称:苏联外交部所发表的众所周知的文件都汇集——“苏联和柏林问题”,对柏林以及整个德国事件有详细而客观的说明。这些文件引用无可争辩的事实,证明德境西方占领国家所一贯奉行的分裂政策。柏林的分裂只是西方国家肢解德国的总政策的一环。该声明称:一九四六年十二月二日,美、英单独签订了两占领区合并的协定。这一协定违背波茨顿会议的决定,妨害德国经济和政治统一的实现,标志着西方国家分裂德国的开始。一九四七年一月七日,美、英司令官片面地公布了有关清除卡迭尔的第五十六条法律,这一法律意味着违背波茨顿协定第十二款,而保留康采仑、托辣斯和其他独占性的康拜因。一九四七年四月十九日,美、英、法不顾德境苏占区的利益,缔结了关于鲁尔煤炭之输出和分配的协定,这与应将德国视为一个经济整体的决定不符。今年一月间,美、英关于改组联合占领区行政机构、建立联占区最高法庭和成立德占州银行的决定,意味着美、英军事当局正采取分裂德国和建立西德分立国家的新步骤。从今年二月二十三日到六月间,美、英、法自行在伦敦举行有关德国问题的会议。会上通过的决议规定完成分裂和肢解德国;破坏对德和约的缔结;使德国经济附属于美、英的目的;使美、英垄断资本在鲁尔工业中占据统治地位。柏林问题的产生,是由于今年六月间在西柏林实行了单独的货币改革,这一改革旨在破坏德境苏占区的经济,并分裂柏林的经济。西方占领当局为巩固柏林的分裂和保持市政委员会的反动组织,拒绝了苏联所提不受占领当局干涉而在全柏林举行自由民主市选的建议,并于十二月五日,在威逼和恐怖的气氛下于西柏林举行显系伪造的分裂选举。上面所引证的事实,毫无疑问地证明:整个柏林问题都要西方国家人工地和武断地制造出来的,其目的,在于转移德国人民对西部占领区中分裂措施的注意,和掩盖西方国家变西德为其军事战略基地及巩固美帝国主义在欧洲之地位的出发点的活动。

国际一周
荷兰帝国主义于十九日早晨宣布向印尼发动新的全面进攻。以美国军备武装起来的荷兰海陆空三军,同时向印尼国土作进一步的侵入。荷兰的伞兵在日惹附近降落后,不到半天功夫,便占领了印尼首都,捕获了苏加诺、哈达等印尼政府的大部首脑人物。
荷兰这次新的军事进攻,是由于美国对荷兰的一贯支持和印尼反动派采取卖国投降和反人民政策的结果。自印尼于去年三月与荷兰成立了林加牙蒂协定之时起,美国帝国主义对印尼的干涉,即日益加强和露骨。美国积极地以金钱军火帮助荷兰,破坏林加牙蒂协定,怂恿荷兰撕毁前年十一月的印荷停战协定,重新发动侵略战争。美国同时又利用所谓三国调处委员会,玩弄调处把戏,压迫印尼上层叛卖分子于今年一月十七日签订了屈辱的伦维尔协定,并一手制造了执行这个协定的哈达内阁。美国所制造的这个伦维尔协定,将印尼共和国降为荷兰统治下的自治领。美国因此从荷兰方面得到了“以最有利的价格出卖印尼资源”的保证。但是,美荷帝国主义的贪婪是没有止境的。荷兰仍不断以政治、军事等挑衅,压迫印尼接受完全殖民地化的新条件。美国则在今年一月以来之印荷的和谈中,一面利用双方讨价还价的争吵,从中谋利,一面以贷款勾引哈达向荷兰作进一步的投降。当荷兰发动这次新侵略以前,美国务院曾与荷兰“不断交换意见”(合众社)。没有外国援助什么事也不能作的荷兰小帝国主义,就在美国这种鼓励和支持下,敢于不断破坏既定的协定,敢于发动了这次野蛮的新进攻。以哈达为首的印尼反动政府,将近一年以来,一方面,忠实履行美国的命令,进行疯狂的反共反人民运动;另一方面,它不仅一再表示坚决执行卖国的伦维尔协定,而且不惜作更进一步的妥协和投降。当荷兰于十一日宣布谈判破裂后,哈达政府犹向荷兰政府提出照会,卑躬屈膝地表示愿作“某种让步”,以恢复谈判。哈达政府卖国贼们的这种妥协投降政策,只是把刀把子送给荷兰侵略者的自杀政策,这一政策大大助长了荷兰帝国主义的侵略气焰,使自己毫无准备、毫无抵抗地作了荷兰侵略军的活俘虏。
荷兰这次新的侵略行动,已遭受印尼人民的武装抵抗和各方的强烈反对。西爪哇的库宁干和东爪哇的邦都沃索等地的许多印尼人民,已手拿武器起来反对荷兰占领军。荷兰国内的许多工人、学生和妇女,捷克斯洛伐克的青年和学生团体,都纷纷向荷兰政府提出抗议。美国芝加哥市的荷兰领事馆门前,于二十一日发生了美国人民的抗议示威事件。
保加利亚工人党(共产党)于十八日在保京索非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便是要制定为保国走向社会主义的总路线。苏联、捷克、希腊、西班牙等国的共产党和德国统一社会党,均派代表与会。保加利亚工人党是保卫祖国阵线政府中的第一大党。战前,保加利亚工人党的党员人数,从未到达四万人,现已成长为拥有五十万党员的群众性的大党。
过去一周国际上的其他重要事件如下:
(一)法国共产党员豪列尔十三日被警察的无理枪杀,引起了法国人民的抗议浪潮。巴黎十五万劳动人民充满悲痛与愤怒,于二十日参加了豪列尔的葬仪,他们在牺牲者的战友灵前庄严地宣誓:坚决地继续为和平、独立和自由而战斗。
(二)意大利政府雇员一百五十万人,为要求增加工资于二十日举行二十四小时总罢工。
(三)本月十五日在华沙揭幕的波兰工人党和社会党的统一大会,仍继续进行中。大会已选出党的领导机关,原工人党总书记、波总统贝鲁特,已光荣地当选为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的主席。华沙十万劳动人民于二十一日举行群众大会,欢呼庆祝两大工人政党的统一。
(四)经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的东条等七名日本战犯,已于二十三日执行绞刑。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

美帝国主义势力进一步侵入印度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美帝国主义势力已进一步侵入印度。据塔斯社新德里消息:美国对印度的资本输出,近来大大增多。许多新设立的印度公司,都是由美国投资的,其中包括:“印度轮航公司”(该公司自称为印度第一家民营的造船公司)和“印度报业托辣斯”。在印度的化学品制造业及电木品制造业中,美国也有大量的投资。美国资本的进一步侵入印度,系与印度和美国之间关于缔结友好贸易及航海条约的谈判有直接关系。

读报辞典
苏门答腊——是印尼共和国一部分。在亚洲东南部印度洋上,是南洋群岛中最靠西部的一个大岛。北面隔麻六甲海峡与马来亚相望;东南渡过巽他峡与爪哇连接。面积十六万方公里,人口六百万。岛上的煤、铜、锡、铁及石油蕴藏丰富。荷兰帝国主义自一五九九年就在这里设了一个东印度公司,进行残酷的剥削,一般人民非常穷困。
爪哇——是印尼共和国的中心部分。在苏门答腊的东南,北渡爪哇海可到婆罗洲,西经龙目岛、松西洼岛连接佛罗里斯岛。面积仅及苏门答腊的三分之一,人口却达四千万,为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区域。岛上出产甘蔗、橡皮、咖啡、椰子、茶叶及治疟疾的金鸡纳霜。中国明朝的三保太监郑和曾经乘了大船到过这里的三宝垄。荷兰帝国主义也是在一五九九年就开始在这里进行剥削,强租了六十万荷亩的土地,雇佣当地劳动人民工作,每年要榨取剩余价值一万万五千万美元。
远东委员会——日本投降后,由于美帝国主义单独在日本实行管制,使日本仍保存着军国主义的社会基础,阻止了日本民主力量的发展,因而苏联主张设立苏、英、中、美等盟国共管机关,一九四五年十二月莫斯科三国外长会上就决定建立远东委员会代替美帝国主义一国所设的远东顾问委员会。此一委员会后改由苏、美、英、中、法、荷、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及菲律宾十一国代表组成,会址设在美国华盛顿,规定对日经济、政治设施的指令、政策、及措施,并规定通过决议至少须经苏、中、美、英四国代表的同意。
盟国对日委员会——一九四五年十二月莫斯科三国外长会议决定除组织远东委员会订定对日政策外,并设立盟国对日委员会(又名四强管制日本委员会)以便监督盟国最高统帅部的措施。这个委员会驻在东京。不过,麦克阿瑟奉行美国反动派的扩张政策,积极扶助日本军国主义再起。盟国对日委员会的决定,经常受到美帝国主义的破坏。
斯堪的那维亚国家——指丹麦、挪威和瑞典三国而说的。这三个国家在欧洲西北部,瑞典占了斯堪的那维亚半岛的东半部,西半部就是挪威,丹麦在瑞典的西南,挪威的东南。这三个国家的人民都是属于条顿族斯堪的那维亚人,因此大家称这三个国家为斯堪的那维亚国家。挪威是世界三大渔场之一(另两个是日本的北海道和英国的纽芬兰)。美帝国主义组织“西欧集团”时要这三国参加,这三国人民曾予以抗议,现在美帝国主义企图组织的“大西洋联盟”又想把这三国包括在内。
印度报业托拉斯——这是印度的资本家垄断印度新闻事业的组织。印度报业托拉斯主要的有两家,第一家的老板是印度第一号财阀拜尔拉,他控制了印度最大的报纸:“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斯坦”、“孟买纪事报”,以及“东方经济学者”、“领袖”、“新印度”、“探照灯”等刊物。第二家的老板是达米尔亚家族,控制了印度第二流的大报,如“印度时代”、“印度新闻纪事”、“军民新闻”、“民族呼声”等。此外,还有一个叫戈恩卡的财阀,他控制了印度第三流的报纸。拜尔拉、达米尔亚、戈恩卡这些财阀,除了垄断印度的新闻事业以外,对于印度的银行、工矿、交通运输等有关国计民生的大企业,垄断得更为彻底。他们是英国资本家的走狗,印度人民的吸血鬼。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是美帝国主义的最高特务机关。它的任务有两方面:(一)为美国反动政府计划并督促实行扩充军备;(二)为美国反动政府制定各种重要的向外侵略政策。因为这是一个最高的特务机关,所以组织相当庞大。美国反动政府中掌握了侵略大权的首领,很多都是这个委员会的负责人:总统杜鲁门是这个委员会的主席,国务卿马歇尔,国防部长福莱斯特尔,陆军部长罗雅尔,海军部长苏立文,空军部长薛明敦,资源局长希尔都是这个委员会的委员。此外,以反苏反共、鼓吹战争著名的凯南、魏德迈以及美国的特务头子希仑柯脱(美国中央情报局主任)、苏尔斯(原是美国海军中的特务头子)等人,都是这个委员会的实际负责人。

国际简讯
△东地中海英属塞普鲁斯岛的全部左翼工人,十六日罢工两小时,以声援因政治罪而被囚禁的一百多工会领袖与会员。劳工联盟发表声明称:罢工是争取宪法自由、自治政府的伟大斗争的开始。示威者携着反政府的口号经过大街。
△据意大利总工会发表统计称,全国各地政府雇员参加十二月二十日罢工者的百分比,自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七十不等。尽管政府曾尽一切努力企图镇压罢工,但罢工仍几乎完全瘫痪了意大利的铁路运输和邮政。【新华社陕北二十八日电】